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HP]教授,原來你沒死BY一毛兩毛三毛

首發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83140

備註:
本人文案無能啊,簡言之——哈利回到了過去,被教授一下子就戳穿了,然後遇見了一樣從帷幔後重生的教父,大家一起消滅伏地魔順便發展JQ的故事。
==================



☆、一、教授,原來你沒死

  哈利顫巍巍地伸出手,試圖感覺眼前的人是不是幻影。
  斯內普皺著眉看著面前熟悉而又陌生的青年,看著對方類似于“調戲”的行為,條件反射地一把抓住了伸過來的手。
  哈利驚喜地發現自己的手有“感覺”,這真的不是在做夢!
  “斯內普——你真的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一把抱住沒回過神的斯內普,淚水刷的就溢滿了眼眶,“嗚嗚……太好了,你沒死!嗚嗚嗚……真的不是做夢……”
  斯內普回過神才發現自己被陌生人給抱住了,緊緊的掙脫不開!該死的,這是哪裡來的瘋子!不對!他怎麼知道自己是誰?!
  “你到底是誰!”耍什麼花招!
  “我是哈利啊!哈利波特……”哈利的話叫斯內普還沒說出口的話頓住了——“教授?斯內普教授?怎麼啦……哎呀!”哈利捂著自己的頭,控訴般地看著“兇手”,“您幹嘛好端端的打我呀!”
  “該死的波特——你喝了增齡劑嗎?竟然戲耍自己的教授!”斯內普氣得一把抓住哈利的手腕,他一定要好好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混蛋!果然是跟老波特一個德行!
  “哎呀斯內普住手啦!我沒有喝什麼增齡劑啊——哎呀你要帶我去哪裡……”哈利踉蹌著被斯內普帶著走,看到熟悉的地方,立馬笑眯眯地開口,“原來你知道我住哪裡啊,我剛剛住在你旁邊呢……哎呀你可能不知道,我現在就住在你家旁邊的,這個誰也不知道的……”哈利今天遇見斯內普,真的是高興壞了,就把自己這幾年來的生活一點不漏的都告訴了斯內普,最後總結,“斯內普你呢?我還以為你真的死了呢~要不是看到活生生的你,我還真的是不敢相信呢!你這幾年過得好嗎?看你的樣子,一定又熬夜了,再怎麼喜歡魔藥也不能不顧身體呀……”哈利看著面無表情的斯內普,住嘴了——斯內普怎麼看的他心裡毛毛的?
  他一定是聽錯了吧?或者這又是波特搞的一個惡作劇?他知道格蘭芬多們總喜歡這種“搞怪”的……可是聽著聽著,斯內普越心驚。
  “攝魂取念——”
  一幕幕熟悉又陌生的臉孔閃過,童年的悲慘,霍格華茲的生活,還有黑魔王……怎麼沒有了?!
  斯內普被阻擋,退了出來。
  哈利面色通紅地看著面色蒼白的斯內普——現在很少有人能入侵他的大腦了,但是對於斯內普,哈利總是抵擋不了,更何況是在這種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你……”哈利想要罵他,但是看到他狼狽的樣子,又覺得心虛。最後只能漲紅著臉自己獨自生悶氣!
  斯內普則是內心滔天巨浪般,啞著嗓子開口:“看起來你過得不錯……”是啊,當上了奧羅的副部長,受大家愛戴器重,能不好嗎?
  哈利覺得不好意思,抓抓翹亂的頭髮,“那您呢?”他想到了自己甚至還為斯內普立了墓碑,就覺得好丟臉!他都幹了些什麼呀——
  “唔……對不起,斯內普先生……啊,我是說我可以這麼稱呼你嗎?”哈利看著斯內普坐在了沙發上仰著頭看自己,立馬“好學生”般的低頭——在學校被荼毒得太深了。
  “……可以。”斯內普垂著眼臉,低語。抬頭看到哈利閃亮的綠眸,撇開目光,乾澀地開口,“知道現在什麼時間嗎?”
  “當然是重逢的相聚時刻啦……呵呵……”哈利難得的開起了斯內普的玩笑,又有些局促地乾笑。
  斯內普頓了一下。然後拿出魔杖,哈利直覺地要用手去擋——但肢體怎麼快得過魔法?
  【19XX年X月X日18點】
  剛好是整點。哈利在心裡咕噥一句,看到開頭的19,綠色的光芒慢慢淡去,哈利覺得自己心裡的猜測也慢慢清晰。
  怪不得總有一股奇怪的感覺縈繞在心頭。
  “……原來是這樣啊……”哈利低低的開口,抓抓自己的頭髮——這是他多年養成的習慣。
  “你知道了?”
  “啊。”
  沉默蔓延在客廳。
  誰會想到自己會穿越了時間呢?哈利本來還以為自己在做夢。但是經歷過戰爭的他怎麼會沒有這份警覺?他還不至於分不清夢與現實。所以看到斯內普才會遲疑、驚訝。他幾乎沒怎麼夢到去世的那些人。然後他拋去了心底的疑慮,認定了斯內普還活著。親眼看著死亡,觸摸不到呼吸——斯內普是哈利直面的最慘烈的死者。其實他不該自欺欺人的……
  “真的是好難辦啊……”他不知道自己回到了這個所謂的“過去”該怎麼辦。改變結局?他連自己的死亡都無法操控,得知真相後的哈利不覺得會有那份運氣活下來。可是梅林眷顧了他,讓他打敗伏地魔的同時,堅強的活了下來——經歷過死亡的人,怎麼還會不畏懼它?
  哈利不知道這一次自己還有沒有勇氣去直面死神。這一次一定是梅林不在家沒看好自己這個“漏網之魚”吧?還是說,梅林後悔了,覺得自己多賺來的那幾年是不應該的,現在要收回去了?
  作者有話要說:忍不住手賤啊,再次開坑


☆、二、兩個只能存在一個

  壁爐突然響起了熟悉蒼老的聲音:“西弗勒斯,你在嗎?我有事情要和你談談。”
  哈利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要面見那個老人,慌張的他慌不擇路,幾乎是露出哭腔地向斯內普求助:“怎麼辦,斯內普……”
  斯內普也慌了,可是又不知道慌什麼——應該是被哈利感染了吧?“你先去……”話還沒有說完整,碧綠的火焰高竄,兩個人影出現。
  看起來這次的事情真的是很棘手,一般鄧布利多時不會這般不禮貌又匆忙的。
  哈利驚叫一聲,條件反射的撲進了斯內普懷裡。
  看清了現場的鄧布利多尷尬不已,而同他一起來的“小夥伴”也吃驚的“啊”地一聲叫了起來。
  斯內普僵硬地抱著哈利,等到他反應過來,“惱羞成怒”地準備要呵斥懷裡的人的時候,懷裡的人竟然慢慢消失在空氣中了。
  斯內普最後看到的是哈利苦笑的臉。
  鄧布利多以為對方是幻影移形了。等到他準備問斯內普那個人是誰的時候,在他身旁的“小夥伴”暈過去了。
  “波特……”
  “哈利!”
  斯內普看到真正的“哈利波特”,不知為何心裡一陣失落。
  **************
  “西弗勒斯,剛剛的……”
  “我的私事還輪不到你來管!”鄧布利多被噎住了。“波特……怎麼樣了?”
  “嗯……應該靈魂受到了衝擊……看起來是攝魂怪的後遺症……”鄧布利多檢查完哈利的身體後,徐徐道來了這次他來的目的。原來阿茲卡班越獄,西裡斯布萊克逃出來了。然後哈利在他住的地方遭遇了攝魂怪,他的姨媽一家遭受了不明人士的襲擊。鄧布利多希望在開學之前能將哈利寄託在斯內普這裡。
  “韋斯萊他們一家旅遊去了……”鄧布利多知道自己真的是強人所難了,但是自己的目標又太大,放在學校又不放心,只能求助西弗勒斯了。
  “唔……”哈利捂著頭張開了眼睛,看見熟悉的人後,“斯內普?”看到對方眼底的厭惡後,苦笑。
  斯內普瞳孔一縮,面無表情地朝鄧布利多開口:“既然你都決定好了,那我還有什麼可說的?麻煩您下次記得我才是這個房子的主人,而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往我這裡帶!”鄧布利多安慰了面色蒼白的哈利後,只能逃也似地迅速離開了。
  斯內普轉身看到只露出一雙綠眼睛的被子下的哈利,就覺得自己心裡堵得慌:“既然醒了怎麼不說話?舌頭也叫攝魂怪吸走了?”
  “斯內普您就愛開玩笑……呵呵……”哈利乾巴巴地閉嘴了,伸出自己的身子後才發現自己感覺……小了?
  “恭喜你,看起來你終於意識到了問題所在。”
  哈利從斯內普的黝黑的雙眼裡看到了自己,少年的哈利波特。
  “沒有話說嗎?”
  “……應該是兩個人不能同存於一個世界?”哈利“樂呵呵”地說道,然後輕語,“那我——到底是誰?”
  “……”
  看起來,就算是不接受也不得不去適應。
  作者有話要說:今天先開兩章


☆、三、再見亡靈

  哈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還是覺得不真實。自己這是……返老還童了?哈哈,還沒老,就再次還童?哈利撇嘴。掬起冷水,打濕自己的臉後,才感覺清醒一些。
  這一次,起碼他還可以多活兩年。還是賺的,不是嗎?哈利朝鏡子裡的自己呲牙咧嘴。做了一個鬼臉後,才下樓去。
  今天是他和斯內普相處的第一天,新的一天,新的開始。唔,這是好現象。
  斯內普隨手翻看預言家日報,看到對面的哈利,放下報紙,“想必不用我伺候?”
  哈利哼了一聲就開始進食。瞥到報紙,順手拿過來——
  “這是真的?”哈利放下刀叉,看著斯內普。
  “有問題?”斯內普厭惡地嗤笑,“一個可笑的叛徒……看起來攝魂怪不夠聰明……”不然怎麼不把那個該死的的蠢狗的靈魂吸食乾淨?!
  哈利在心底歎氣,但覺得還是要告訴斯內普真相:“其實……教父他不是背叛者……”看著斯內普不敢置信的樣子,哈利艱難地說出了下面的一句話——他覺得自己一定是腦子壞掉了吧?“我……我都知道……關於你的,你的一生。”僅僅一句,這一句,足夠了。
  斯內普腦子一片空白。等思緒開始聚攏後,看到哈利不安又愧疚的眼神,一切已經明瞭。
  是的,從遇見波特的那一刻開始,從他對他說的“你還沒死”那句話到現在的種種推測,全部都可以推測出真相。
  哈利波特才是從未來來的人,他當然知道一切,不是嗎?
  斯內普不知道這一刻自己該以什麼面目來面對哈利,當他意識到時候,他嘲諷的語氣已經開口了,“看起來我這個骯髒的食死徒兼殺人兇手終於可以下地獄了?救世主喜歡什麼樣的手段?慢慢來折磨的還是乾淨俐落的……”斯內普被哈利抱住了。
  “請不要這樣說!”哈利緊緊地抱著斯內普,顫抖地哽咽,“請不要這樣……我、我很難受……該愧疚的是我……恨您,真的很恨您……可是我又有什麼立場來恨您……”放開渾身僵硬的斯內普,哈利抬手抹去自己眼角的淚水,“你的死亡是我一身的遺憾……”
  “我該感激涕零嗎?”斯內普暗啞著嗓子,感覺自己無所遁形。
  哈利慢慢說起了戰爭結束後,自己的那些感想,“……開始還是很慶倖的,畢竟也算是大難不死……但是身上壓著的擔子太重了,背負了那麼的希望和人命,只能一遍一遍告訴自己‘你不能倒下’。如果說,真要覺得欠誰,我欠的最多的反而是你。教父算是被我害死的,可是說實話,他和我相處時間不長,我幾乎就是父親的替身,他心裡的兄弟的化身,對他我可以厚臉皮厚顏無恥地忘記那些‘愧疚’。可是對你,我幾乎毫無反抗之力……”
  斯內普還能說些什麼呢?連死亡都不可以嗎?
  “斯內普,您……想見媽媽,想見莉莉嗎?”哈利不確定自己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但是他的確有心補償,想要給這個男人多一些的愛和原諒。
  斯內普瞪大了雙眼,機械般地開口:“你……剛剛說了什麼?”幾乎是紅著雙眼地瞪著哈利,這個名字是斯內普一生的禁忌,也是他一生的愧疚和地獄。
  “我……我有辦法……”哈利抬著脖子,艱難地看著斯內普。
  斯內普抓著哈利的衣領,手指關節發白地抬高哈利與自己平視:“你以為……自己真的是梅林嗎?”他太害怕了,鄧布利多給的保證都實現不了,這個矮小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以為自己是誰?他……對了,他可是打敗了黑魔王的救世主啊……
  斯內普畏懼地放開了哈利,後退幾步。遠離哈利的他看著對方捂著脖子咳嗽,手指顫抖地畏懼不前。自己剛剛幹了什麼……
  哈利抬頭,見到斯內普驚懼的雙眼,心裡的氣就消了——看起來他真的很自卑,很畏懼事實。
  “斯內普,別害怕……好好想想。我們還有時間……”是的,拿到回魂石並不是那麼容易,而且他還要仔細想好退路。
  哈利的話讓斯內普松了一口氣。
  莉莉……他羞於見她,害怕見到那個心愛的女人。更是急於見到她,迫切地希望見到連夢中都不會出現的女孩——在斯內普心底,莉莉就是百合般聖潔的女神,他不是波特夫人,不是哈利的媽媽,而是莉莉,一個仍舊將記憶停留在上學前那個可愛熱情的女孩。男孩和女孩不會有學院之爭,也不會有第三者插入,哪怕是當時的佩妮,也進入不了他們的世界不是嗎?他們是特別的,超凡的,更是……形影不離的……好友。一輩子的好友,多麼諷刺的定位,多麼絕望的關係。而他親手斬斷了這跟線,幾乎轉身就是訣別了。
  


☆、四、總是傷害你

  接下來的日子,兩人形同陌路幾乎是連話都說不上一句了。
  哈利歎氣,看起來媽媽一直是斯內普心中的結。是結還是劫,哈利是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能夠回到過去,解救可以解救的無辜者,哈利怎麼會不想要去做?格蘭芬多裡的大愛,讓他不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些人為了自己去死。
  斯內普開始發現波特早出晚歸,這還是他在出門採購魔藥藥材的時候發現的。
  斯內普知道自己是應該冷靜的,理智告訴他他沒有資格去管這個小鬼,自己在他面前甚至連面皮都沒有了——可是該死的在翻倒巷看見波特的那一刻他恨不得將他做成魔藥!
  “你以為自己去的是哪裡?!”怒吼終於咆哮而出。
  哈利瑟縮著脖子,乖乖聽斯內普發洩。看見對方幾乎是不帶停頓地噴灑了“毒液”後,還好心地招來了水杯。
  斯內普緊握著水,幾乎是氣笑了,“我該感謝你的體貼嗎?”重重的將水隨手甩掉。
  “碰——”玻璃片伴隨著水珠四濺。
  矮小低頭的哈利倒楣地被一片小碎玻璃劃傷了臉蛋,立馬,一道殷紅出現在白皙嫩滑的臉上,十分可憐。
  而一直在生氣的斯內普沒注意,只記得要讓對方消氣的哈利也不會在意這樣的小傷。
  隨手抹去流下的血,哈利繼續聽斯內普咆哮。
  斯內普心裡十分憋屈,十分不滿,看著乖乖低頭認錯的哈利,心裡更加憤怒!準備要“身體力行”地教訓這個小鬼,眼尖的看見了哈利手背上的紅色痕跡。
  “這是怎麼回事?什麼時候受的傷?”抓著哈利的手,斯內普問著哈利。
  “啊,啊?”哈利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看見自己手背上的血,抬頭。
  “該死的你的臉……”哈利想要再次伸手去抹,他這才發現自己臉上黏糊糊的一陣刺痛,可惜被抓住手的他動不了。準備用另一隻手的時候,被斯內普喝止了,“住手!該死的不要動!”斯內普粗暴的拉著哈利坐到了沙發上,然後招來了乾淨的毛巾小心地替哈利擦去臉上流個不停的血——這著實看起來恐怖了些。
  “唔……我沒事的……啊……”被斯內普用力地擦到傷口,哈利不由地驚呼——其實意識到了後感覺挺疼的。
  斯內普發現自己再次讓這個男孩受傷了,哪怕自己不是有意的。
  “記得不要碰水。”替哈利塗抹好了傷藥後,斯內普淡淡地吩咐。
  “哦。”
  然後?然後哈利就只能自己一個人開始發呆了。斯內普再次龜縮般的躲到了自己的實驗室裡。哈利摸摸自己的頭髮,發現自己好像總是給他添麻煩,讓對方陷入尷尬不安的困境裡——天知道他真的不怪他啦!
  可惜斯內普至今還沒能走出害死莉莉,害死哈利全家的陰影中呢!他怎麼可能還有勇氣面對哈利?剛剛的怒火讓他失去了理智,多年的守護讓他習慣地去咆哮了。理智回籠後,只剩後悔和懊惱,還有數不盡的羞愧。
  作者有話要說:真正的第四章(JJ抽了改不了)接下來的日子,兩人形同陌路幾乎是連話都說不上一句了。哈利歎氣,看起來媽媽一直是斯內普心中的結。是結還是劫,哈利是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能夠回到過去,解救可以解救的無辜者,哈利怎麼會不想要去做?格蘭芬多裡的大愛,讓他不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些人為了自己去死。斯內普開始發現波特早出晚歸,這還是他在出門採購魔藥藥材的時候發現的。斯內普知道自己是應該冷靜的,理智告訴他他沒有資格去管這個小鬼,自己在他面前甚至連面皮都沒有了——可是該死的在翻倒巷看見波特的那一刻他恨不得將他做成魔藥!“你以為自己去的是哪裡?!”怒吼終於咆哮而出。哈利瑟縮著脖子,乖乖聽斯內普發洩。看見對方幾乎是不帶停頓地噴灑了“毒液”後,還好心地招來了水杯。斯內普緊握著水,幾乎是氣笑了,“我該感謝你的體貼嗎?”重重的將水隨手甩掉。“碰——”玻璃片伴隨著水珠四濺。矮小低頭的哈利倒楣地被一片小碎玻璃劃傷了臉蛋,立馬,一道殷紅出現在白皙嫩滑的臉上,十分可憐。而一直在生氣的斯內普沒注意,只記得要讓對方消氣的哈利也不會在意這樣的小傷。隨手抹去流下的血,哈利繼續聽斯內普咆哮。斯內普心裡十分憋屈,十分不滿,看著乖乖低頭認錯的哈利,心裡更加憤怒!準備要“身體力行”地教訓這個小鬼,眼尖的看見了哈利手背上的紅色痕跡。“這是怎麼回事?什麼時候受的傷?”抓著哈利的手,斯內普問著哈利。“啊,啊?”哈利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看見自己手背上的血,抬頭。“該死的你的臉……”哈利想要再次伸手去抹,他這才發現自己臉上黏糊糊的一陣刺痛,可惜被抓住手的他動不了。準備用另一隻手的時候,被斯內普喝止了,“住手!該死的不要動!”斯內普粗暴的拉著哈利坐到了沙發上,然後招來了乾淨的毛巾小心地替哈利擦去臉上流個不停的血——這著實看起來恐怖了些。“唔……我沒事的……啊……”被斯內普用力地擦到傷口,哈利不由地驚呼——其實意識到了後感覺挺疼的。斯內普發現自己再次讓這個男孩受傷了,哪怕自己不是有意的。“記得不要碰水。”替哈利塗抹好了傷藥後,斯內普淡淡地吩咐。“哦。”然後?然後哈利就只能自己一個人開始發呆了。斯內普再次龜縮般的躲到了自己的實驗室裡。哈利摸摸自己的頭髮,發現自己好像總是給他添麻煩,讓對方陷入尷尬不安的困境裡——天知道他真的不怪他啦!可惜斯內普至今還沒能走出害死莉莉,害死哈利全家的陰影中呢!他怎麼可能還有勇氣面對哈利?剛剛的怒火讓他失去了理智,多年的守護讓他習慣地去咆哮了。理智回籠後,只剩後悔和懊惱,還有數不盡的羞愧。


☆、五、攝魂怪在作怪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一生。
  斯內普在未來人哈利的面前,幾乎是抬不起頭的。除非我們的蛇王大人能找回他的驕傲和自信,不然恐怕一輩子都要活在名為“哈利波特”的陰影下了。
  學校裡,終於找回一絲絲身為教師,身為長輩的優越感後,斯內普對於哈利幾乎是“視而不見”了——既然不能避免,乾脆眼不見為淨的好。
  所以說,自欺欺人,也不是哈利一個人做過的。
  “哈利,怎麼一個暑假過去,你看起來更加、更加……哎呀,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這樣很好!”羅恩神經大條地拍拍哈利的肩膀,招來赫敏的白眼。哈利開懷地一笑。最後兩人打鬧成一團。
  斯內普心底為哈利的幼稚嗤笑。
  哈利看見,以為斯內普終於正視自己了,回以一記微笑。
  斯內普臉黑了。
  “呵呵,看起來哈利和你相處的不錯,西弗勒斯。”鄧布利多圍觀後得出了自以為是的感想,遭到了斯內普的嘲諷。
  “看起來糖分不僅腐蝕了你的牙齒,連眼睛也跟著失去它應有的功能了!”立刻,飯桌上傳來了低低的憋笑聲。
  鄧布利多咳嗽,然後繼續吃他盤子裡的蛋糕。
  米勒娃歎氣著搖頭。
  “同學們請安靜——”享用完了豐盛的食物後,鄧布利多終於發言了,“歡迎大家再次來到霍格華茲。今年我們有幾件事情要注意。關於阿茲卡班越獄的西裡斯布萊克想必大家已經聽說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多注意自身安全,出去最好和自己朋友結伴而行。另外霍格華茲城堡周圍安排了魔法部派來的攝魂怪。謹記,它不會被輕易糊弄,隱形衣和隱身水都無效!任何人,記得是任何人不要去輕易招惹他!在這裡我尤其要警告某些不安分的同學,請為了自身安全,放棄那些惡意的挑釁!我希望你們是理智的,會為自己負責的。能給我個保證嗎?”鄧布利多嚴肅的話和神情,讓大廳安靜極了。然後小巫師們齊齊發出了保證的“YES”。
  斯內普側目,鄧布利多的話倒叫他刮目相看了。可惜,這種體貼和公平從來與他失之交臂。
  鄧布利多捕捉到斯內普的黯然,心底歎息。
  “西弗勒斯,我希望你能幫我多看著點這些孩子,好嗎?”相信心軟的西弗勒斯會答應的。
  “我會的。”難得的沒有任何嘲諷,斯內普平靜地接受了這個任務。
  鄧布利多張嘴想說些什麼,最終還是沉默了。
  哈利看著那個孤獨的背影,若有所思。
  


☆、六、為你而來

  我回來了,我只為你,只為你而來。
  哈利看著眼前這個骨瘦如柴的大黑狗,眼眶就濕了。
  “嘿,你好……”哈利一張嘴才發現自己聲音嘶啞得厲害,“唔……我最近嗓子有些不舒服呢……”沒等哈利解釋,一重黑影,哈利瞬間被撲倒,然後臉上一陣濕漉。
  斯內普拉著黑狗的尾巴,幾乎是拖的,將笨重的大黑狗拉離了哈利,然後拉起被撲倒在地的哈利,“哼!果然是蠢狗!”
  “汪汪!”大黑狗不滿地朝斯內普吼叫,但是卻奇跡的沒有撲上來撕咬。斯內普一陣失望,不然他可以肆意“報復”了。
  哈利抱著大黑狗的脖子,深埋,吸氣,“不生氣……我們不要生氣好嗎?”
  大黑狗安靜地搖搖尾巴,濕漉漉的舌頭再次襲擊哈利的臉蛋,叫他的整個臉被舔得濕漉漉黏糊糊的。哈利倒是不介意,樂呵呵地抱著黑狗一陣傻笑。
  “果然不愧是一對教父子!”斯內普替哈利【清理一新】。
  “變回來,我想看看你的樣子……”哈利水潤的綠眸看著琥珀般的眼睛,“我都知道哦,教父,變回人吧,哈利想見見您……”
  大黑狗拖拉著腦袋,咽唔了一聲,然後慢慢伸展四肢,變成了一個憔悴但不失英俊不羈的男人。
  “哈利……”男人畏懼著不敢擁抱自己的教子。
  哈利卻是立馬抱緊這個男人,將頭深埋在對方的胸膛裡,然後開始哭泣,惹來男人無措又笨拙的安慰。
  斯內普覺得波特喜歡“投懷送抱”的習慣真的是很不好。
  “哈利,教父來找你了……教父終於找到我的哈利了……”布萊克疲憊但精神支持,摸著哈利的頭髮欣慰地開口,“哈利真的是長大了呢!不過還是要多吃飯啊,不然怎麼教父才不見一回,哈利就又變回瘦瘦小小的哈利了呢……”
  哈利預感,教父不會是……
  “哈利,教父不會怪你的……哈利不要自責哦,是我自己沒看見啦……”哈利驚呼一聲“教父”,然後眼淚像是決堤般的開始嘩嘩直流,嘴裡一個勁的不住地道歉。
  斯內普算是看明白了,這個狗教父也是未來的。果然是一對教父子!
  斯內普對自己今後的生活絕望了。
  本來只是照例的巡夜,可是看見了熟悉的黑狗後,斯內普就鬼使神差的將西裡斯帶進了地窖。奇怪的是,人家也不反抗,他以為是有什麼陰謀呢~原來人家也是從未來來的?哈,他斯內普這一年還真是遭遇了任何人恐怕一輩子都碰不上的“幸事”?嘲諷地一笑。
  “斯內普,哈利多受你照顧了……”其實西裡斯還是很講理的,雖然是瘋狂的布萊克,但是人家知道錯誤後,特別是自家親愛的教子還為他說好話,他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既然你們一家團聚了,那麼——可以留我一個清靜的地方嗎?”看著實在是礙眼,斯內普差點沒說“滾”了。
  “斯內普,我還不方便……”從沒想過會有求斯內普的一天,西裡斯簡直是要鑽進底下去算了。
  難得的,斯內普沒有反駁,不過還是“狠毒”的他當然不會那麼大方,“我想——我不介意收留一條無家可歸的流浪狗!”那笑容只叫哈利和西裡斯打顫。
  哈利只能為西裡斯默哀,但是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會儘快叫蟲尾巴露出馬腳的。”
  “下節魔藥課需要寵物的説明,我想你不會忘記帶上你的貓頭鷹?”斯內普實在是懷疑波特的智商,決定還是要自己來的好!
  哈利知道斯內普就是個嘴硬心軟的人,與自家教父對視後,心照不宣的離開了。
  


☆、七、人死不能複生

  七、人死不能複生
  “哈利,真的是沒有想到,還好我們戳穿了小矮德比星的陰謀!”赫敏為哈利能有一個親人由衷的感到高興,而羅恩也不停的道歉。
  “沒關係!西裡斯還要謝謝你呢~我記得,他給你買了一隻貓頭鷹,說是賠給你的寵物。”哈利不會計較這些,安慰的話讓羅恩更加愧疚,覺得以後一定好好好站在哈利這一邊,絕不背叛他!
  而沉冤得雪的西裡斯則是暫時住進了醫療翼,除了可以調養身體還能見到哈利。
  “哈利,真的不告訴鄧布利多嗎?”西裡斯還是覺得那個老人睿智的一面還是能幫助到他們的,畢竟伏地魔還是比較忌憚鄧布利多的。
  “我暫時還不想……等等吧……”等他拿到了回魂石,消滅了差不多的魂器再說吧。
  “好吧。”還不知道魂器一事的西裡斯以為哈利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和鄧布利多解說,也就不逼哈利了。在他心裡,哈利才是最重要的!他幾乎兩次差點讓哈利成為孤兒,心中愧疚的同時,對於哈利的話和意見都不會有什麼反駁了。
  斯內普卻是覺得不安——波特隱瞞了什麼?當初他攝魂取念唯讀到了波特和伏地魔的大戰。戰爭中具體的沒有瞧見,除了自己的死亡。可是他實在是想不出自己逼黑魔王殺死自己的原因?上一刻還很信任自己的,也不像是自己身份被戳穿後的惱羞成怒啊……
  現在哈利的實力,倒是不怕拿不到魂器,但是如何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出去這倒是個問題。
  已經忘了自己曾經在暑假吹漲瑪姬姨媽的哈利,看到胖乎乎的女人出現在自己面前時,就知道該怎麼做了——梅林眷顧,他要離家出走!
  順利的出來後,哈利立馬幻影移形了,也顧不得會不會被魔法部發現——反正剛剛他已經破壞了條例了不是嗎?不差這一條了!
  陰森的墓地,高危的樓房,一片暗沉的黑暗氣息。哈利能感覺的到這裡的黑魔法的詛咒,幾乎是迎面而來。
  曾經,他在這裡見證了伏地魔的復活,也第一次真正見到了死亡,認識到了自己的責任和負擔。
  要不是有上一世的成功,哈利差點就被迷惑帶上了戒指。可是戒指上面的強大的黑魔法詛咒,哈利還是不幸沾染了一些。
  “波特——”哈利暈過去前,熟悉的黑色影子以及擔憂的黑眸叫他心裡一松,陷入了黑暗。
  總覺得不放心的斯內普在哈利在校的時候就已經在他身上放了追蹤咒,聽到他離家出走便直覺事情不對!雖然他認為波特自大愚蠢,但是他不否認波特的聰慧和些微成長的成熟,所以直接跟蹤了哈利。可是看到昏過去的波特,他慌了。
  “這裡是……?”醒過來的哈利腦子還暈乎著,渾身酸痛幾乎動彈不得。
  “終於醒了?”斯內普幾乎是氣死了,這個蠢貨總是學不會謹慎和小心嗎?!粗魯地喂完魔藥,斯內普也不理哈利,直接去實驗室了。他還需要好好研究那個戒指,上面的詛咒很強大,他差點就中了。不得不說波特的運氣實在是很好,只是沾染了一點,他還是可以破除的。
  一想到這,斯內普就十分後怕又氣憤——那個該死的小鬼永遠都長不大的嗎?
  “斯內普,戒指直接用厲火燒吧。”已經好多了的哈利鎮定地建議。
  尖利刺耳的尖叫聲伴隨著額頭傷疤灼熱的疼痛,讓哈利後背濕透。
  “怎麼回事?”斯內普咆哮, “你是不是又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是的,教授。”哈利已經很久沒有叫斯內普教授了,斯內普乍一聽楞了一下,“這個戒指上的石頭是回魂石,可以叫人見到死去的靈魂。”這話不用說全,就已經叫斯內普明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裡松了一口氣還是怎麼的,斯內普拿著這塊回魂石,輕語,“……我以為……”
  “人死不能複生。”
  是啊,所以他其實還有什麼好介意的?能見到莉莉已經不錯了……
  透明的決不同於人類的溫熱的體溫,波特夫婦微笑著看著哈利和斯內普。
  “爸爸媽媽,很高興見到你們。”哈利微笑以對,只是眼底還是透出悲傷。
  “……”斯內普抿著嘴,似有千言萬語,又只是呆呆地看著沒話說。
  “好久不見,西弗勒斯,還有我的寶貝——哈利!”莉莉倒是依舊親切地問候大家,連詹姆斯也是難得的沒有朝斯內普吵架,“兒子,爸爸為你驕傲!”
  “我過得很好……”你們不用擔心的。
  “莉莉……”斯內普終於開口了。梅林知道,他其實最想說的是“對不起”!
  “西弗勒斯,很高興見到你!”莉莉似乎忘記了往日的不愉快,“謝謝你替我照顧哈利。”
  “不!我……”似乎在這個女人面前,他總是無話可說,總是笨嘴笨舌,往日對著霍格華茲甚至是鄧布利多的牙尖嘴利都消失了。
  “沒關係的……真的!西弗勒斯,我們還是朋友啊,難道你不這麼認為?”莉莉俏皮地眨眨眼,挽著詹姆斯的胳膊微笑,“我很幸福,謝謝你,我的好友。”
  “謝謝,斯內普。”詹姆斯也紳士地道謝。
  “哈利,要好好聽西弗勒斯的話哦~”靈魂消失了。
  哈利和斯內普均沉默地不語,這一次的見面,也不知道斯內普心結能不能打開,哈利對此很憂心。
  “波特,我想——接下來要多多指教了~”斯內普微笑著湊近哈利,叫哈利心裡直發毛。不過看起來對方已經開始走出陰影了,是個好事!
  “斯內普,我該叫你叔叔嗎?”調皮的哈利差點叫心情放鬆的斯內普摔倒。
  “波、特——”咬牙切齒的聲音叫哈利膽寒,只能乾笑,“那個……我……呵呵……我想我該回家了……”
  “難道我沒跟你說——這個暑假你已經被鄧布利多賣給我了?”
  什麼叫賣給你了?!哈利瞪大雙眼,“這不可能!”他還等著去和西裡斯一起住呢!
  “好了,現在給我滾回床上去!下次膽敢再隨便去亂七八糟的地方——你不會想知道我會如何懲罰你的!”威脅完哈利後,斯內普再次鑽進研究室裡了。
  


☆、八、不知不覺

  八、不知不覺
  其實斯內普也沒有那麼難相處,兩個人再加上時不時來竄門的西裡斯,哈利覺得這個暑假是自己過得最好的最平靜的一個暑假。
  “我該為你的滿足感到榮幸?”斯內普為哈利的低要求感到了怒其不爭?“哼,格蘭芬多的品味!”然後一臉嫌棄地看了看哈利的衣著,特別是那個圓而又大的眼鏡!跟老波特一模一樣!
  哈利覺得自身周圍的溫度又開始下降了。奇怪地問:“斯內普教授,你又怎麼了啊?”他沒說錯話吧?
  “你的狗教父都不給零花錢的?”
  哈利疑惑地眨眨眼。
  忍無可忍的斯內普去了自己的魔藥間拿了“近視靈”,“喝了!”
  “這個是什麼?”搖晃著手裡閃閃發亮的魔藥,哈利打開了瓶塞,“味道怪好聞的。”然後一口喝下去了。
  斯內普為哈利的信任感到心暖:“這是治療你那綠蛤蟆一樣的眼珠子的魔藥。”哈利為斯內普的調侃感覺臉蛋隱隱有些發燒,然後感到自己的眼睛也開始“發燒”,眨掉流出的眼淚,哈利神奇的發現自己的視線開始變得開闊,清晰,面前的斯內普無比清楚,“這……真是神奇!”然後好奇地盯著斯內普,“你看起來真大……”
  斯內普一開始有些恍惚,一樣碧綠的眼睛,然後被哈利直白的目光看的有些發毛,最後覺得果然是不一樣的!
  “你以為你面前的是巨怪嗎?”斯內普黑線,波特什麼形容詞。
  “你不知道近視的人眼裡,東西是小一號的!”哈利還處在恢復視明的新奇之中。
  “你真以為自己的眼睛是綠蛤蟆的?別像個傻子一樣!”斯內普按住哈利,“這還需要繼續根治,抬起頭!”斯內普仔細地注視著這一雙明目發亮的眼睛,發現自己心底一片平靜,“三天后再喝一瓶,一個星期後就可以了。”
  “……斯內普,你——”哈利張張嘴,還是沒有問出口。
  “哈利,你是你。”在哈利驚喜地目光中,斯內普低頭靠近哈利,開玩笑地說:“還是說波特比較喜歡女性?”
  “教授!”哈利怕掉斯內普的手,“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他該為斯內普的玩笑感到開心嗎?哈利覺得自己的耳朵隱隱有些發熱。
  換掉眼鏡的哈利變得很不一樣,那雙碧綠又明亮的眼睛給他添了很多魅力。斯內普看不過哈利像老波特一樣,頂著個亂翹的頭髮,還帶著個“一模一樣”的眼鏡!現在看起來是順眼多了,但是那幫子亂髮荷爾蒙的小巨怪是怎麼回事?波特果然遺傳了老混蛋波特的“招蜂引蝶”是吧?斯內普有些後悔自己給哈利喝“近視靈”了。
  哈利有些發怵地看著斯內普陰沉的臉,難不成教授又想到了過去不好的回憶?自己遺傳了媽媽的眼睛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壞?
  “喝了!難道你想我親自喂你?”可是你緊緊攥著魔藥不給我啊!哈利雖然腹誹,但是還是伸手了,“……教授?”你真的不想給我嘛~
  斯內普察覺到自己走神太厲害了,有些惱羞成怒地一把塞進了哈利手裡後,“沒事不要煩我!”說完就直接大步地翻滾著袍子朝實驗室走去。
  哈利怎麼覺得斯內普這段時間有些怪怪的,動不動就發脾氣,整個人有些……暴躁?聳肩,喝掉了魔藥後,哈利覺得還是不要出現在斯內普面前找罪受了。
  斯內普覺得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了,他怎麼會那樣想?怎麼會覺得煩燥?怎麼會……不會的不會的!斯尼普慌亂地否定自己那“驚人”的想法!
  “一定是那雙眼睛的緣故!”不管是不是自欺欺人,斯尼普將決定還是不要讓那個小鬼時不時亂進自己地窖了!可是心裡還是不甘心,斯尼普決定要好好教訓那個亂髮請的波特小子!想必費爾奇一定會很樂意的!
  不知道自己被遷怒了哈利很歡快的和羅恩玩了魁地奇,然後——就直接回宿舍,連晚飯也不去地窖了。
  斯內普等了很久,等他發現自己白等了後,直接黑著臉去了大廳。可惜晚飯時間已經結束了。斯內普心驚的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了有個波特叫自己吃飯,自己習慣了實驗進行到一半被打斷,習慣自己按時洗漱保持清潔,習慣了閒暇時不是只是熬煮魔藥或者看書,而是和名為波特的人聊天!
  他的生活在不知不覺中被人“入侵”了!而他反而沒覺得什麼不對!
  斯內普十分疲憊地回了地窖。
  “哈利?”看見笑嘻嘻的哈利,斯尼普沒有察覺自己語氣中的歡快,有些鬧彆扭般的開口:“難得波特還記得他的魔藥教授?今天可沒有魔藥要喝!”然後自顧自坐下了,努力不去看哈利的臉和桌上的食物。
  哈利笑得更歡了,笑得斯尼普覺得自己無所遁形了,那種自己好像在哈利面前“□裸”的感覺又來了!
  “斯內普,先吃飯啊~”哈利也不在意斯內普的彆扭,將食物一一擺好,“斯內普教授,一定又不按時吃飯了吧?要是沒有我,你可就餓慘了啊~”然後一臉“你可離不開我”的表情,叫斯內普心裡又氣又苦。
  “……波特,你可以滾了。”
  哈利眨眨眼。
  “聽不見我說的?”
  哈利收起自己臉上的笑容,看了一眼斯內普,然後毫不猶豫地離開了。
  斯內普像是被抽幹了力氣,頹喪地坐在沙發上,捂住眼睛,不讓自己心裡的苦澀蔓延——果然失控了啊!
  聞到食物的香氣,斯尼普控制不住地走到餐桌前坐下,愣愣地看著滿桌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斯內普將放在餐桌上自己的手慢慢握緊,然後顫抖著手一點點將食物全吃下去了。後果是整個晚上斯內普都沒有睡著。
  回到宿舍的哈利一下子撲倒在了床上,也不顧羅恩的關心,直接蒙上被子,“我累了。”然後世界安靜了。
  果然不該期望太多的!
  


☆、九、拯救救世主

    哈利瞞著斯尼普和自家的教父,獨自離開了霍格華茲,去了古靈閣,他一定是瘋了才會獨自去搶劫古靈閣!可是看著面前的巨龍,哈利還是不得不硬著頭皮上了。
  等到了空曠的地方,發現已經沒有了追蹤者,哈利才爬下龍背,“真是刺激!”哈利還是覺得自己一定受了斯內普刺激,這次的行為有點找死了。
  巨龍被哈利放生了,飛走之前低頭對著哈利低了低頭,表示感謝,然後展翅飛走了。哈利覺得——能獲得自由真好。
  這裡參天樹木,遮天蔽日——羅馬尼亞森林。
  哈利獨自踏上了尋找伏地魔的旅程。當初從食死徒那裡聽說伏地魔就是在這森林裡出來的。
  哈利知道主魂現在一定俯身在那吉尼身上,所以如果這一次自己能一次性消滅了那吉尼,那麼主魂也不會造成威脅了,然後——沒有然後了。哈利走之前找到了克利切,消滅了掛墜盒然後留給了教父一份信。安排好了所有後事,哈裡才會毫無顧忌地離開霍格華茲。
  這世界上不會有哈利波特了。
  斯內普聽到哈利失蹤的消息時已經是兩天之後了。哈利做足了假像,先是裝病拖過了大半天,給羅恩“暗示”了自己需要安靜地休息並且已經獲得了龐弗雷夫人的“許可”,所以大家竟然都沒有懷疑哈利已經不在霍格華茲了,等到一天過去後,赫敏才發覺了不對勁,等到了寢室才發現哈利不在,而找了大半天也找不到哈利時,大家才發現波特在霍格華茲失蹤了。
  鄧不利多通知了斯內普,而西裡斯因為去找盧平不在布萊克老宅,等找到他時才發現哈利根本不在那老宅。
  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西裡斯錯過了克利切,沒有看到哈利的信。等斯內普發現時,已經過去了三天。
  斯內普顫抖著手才將信看完。
  “西裡斯,對不起,原諒我的不辭而別。可是我真的不想大家都出事的。這件事只有我才能做到……教父,未來真的是很慘烈,這一次可是我懇求了梅林好久才得到的機會……我是伏地魔最後一個魂器,本來我就已經死了,這一次就當是我賺了……伏地魔在那裡,我知道,我會消滅它。如果我僥倖還活著,那我一定會來找你們的……記得,和斯內普說對不起,我……我真的希望你們能好好地、快樂幸福得活著。記得幫我和他說,我真的不怪他,我真的原諒他了……斯內普……斯內普……能不能幫我問問他,我能叫他西弗勒斯嗎?”
  已經太遲了,太遲了……
  斯內普從沒有這麼絕望過,當初莉莉死的時候,也沒有這麼絕望。
  哈利……哈利……是因為我的話叫你失望了?是我趕走你的,是我逼死你的……
  “都是我的錯……我的錯……”
  西裡斯看不過斯尼普這麼失魂落魄的樣子。他其實隱隱有猜測,可是哈利從沒有跟自己說過,他經歷了死亡,也看開了許多,看見現在這副樣子的斯尼普,覺得這件事也不是沒有挽回的餘地。
  “鼻涕精,哈裡還沒死!你做這副死樣子給誰看!”
  沒死?斯尼普的雙眼迸發出驚人的神采,布萊克說的對,他這一次決不會讓哈利像莉莉一樣死去!這一次,他要靠自己救哈利!
  鄧不利多從沒有像現今一樣接受如此大的震動和刺激。先是哈利失蹤了,然後才知道哈利是從過去回來拯救魔法屆的,現在斯尼普竟然告訴自己哈利完全是自己去找死的?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西弗勒斯?”
  “第一次看見哈利時,我就攝魂取念了,哈利根本活得好好的!……回魂石哈利給我時我沒有問清楚……”
  “克利切說哈利當時穿了一件黑炮子,看來搶劫古靈閣的就是哈利了,哦我說哈利可真大膽!”西裡斯的話得來了斯內普一記惡瞪,鄧不利多也知曉了西裡斯也是重生的——這年頭重生都是滿大街的?
  “我問過了那個家養小精靈,它有聽見哈利說‘不知道在不在羅馬尼亞’。”冷靜下來的斯尼普分析了所有,找出了所有能有用的資訊,“鄧不利多,這一次我要知道全部!我不會再傻乎乎地相信你,所以你最好全部給我交代清楚!”上一次就是自己太相信鄧不利多了,所以這一次自己一定要全程參與!
  “哎——”鄧不利多揉揉眼睛,然後正色地開始講述,“當初莉莉實施那個魔法時我還很震撼,等到哈利長大第一次消滅了伏地魔時,我才深信不疑——那真的是很偉大的魔法。因為血緣保護咒的關係,所以哈利不得不寄居他麻瓜的姨媽家。因為那不單單是為了保護哈利,也是為了他更強!”
  斯內普和西裡斯第一次聽說這樣的魔法,都是不可思議,也為鄧不利多的算計心驚。
  “等到哈利的傷疤時不時開始痛,而且還會蛇語時,我才驚覺那一次的阿瓦達不僅僅是那麼簡單,所以我才知道了哈利會是最後一個魂器。我的設想是讓哈利死在伏地魔的阿瓦達之下,(鄧不利多制止了兩位的情緒)然後哈利就有機會活下來,因為他們不僅僅是靈魂連接,魔杖也奇跡的是兄弟魔杖,據我所知兄弟魔杖是不會傷害彼此的,而哈利從不會用三大不可饒恕咒,所以決鬥時就不會被反彈受到傷害。不過……這個幾率也是很小,我不知道梅林會不會眷顧哈利,哈裡還是個孩子,可是魔法屆的未來就在那個孩子身上,我不得不……”鄧不利多覺得自己卑鄙極了,竟然利用一個孩子,“一切為了最偉大的利益。”
  最後一句話也不知道是在解釋,還是在說服自己。
  “所以你就心安理得的讓那個孩子甘心去死?”怪不得他從不見哈利,也不會主動跟哈利說伏地魔的事。他是想讓哈利在最後一刻才知道吧?“鄧不利多,你果然是個偽君子!”
  西裡斯也是震驚不已,原來這就是真相?那詹姆斯和莉莉的犧牲又算得了什麼?
  “對不起,我的孩子們……”鄧不利多看起來一下子蒼老了許多。
  “……我只要哈利活著。”西裡斯看向蒼老的鄧不利多,雖然理智上明白,可是情感上不認同。看起來還真的是為了偉大的利益!
  既然大家把話說開了,那麼營救哈利的計畫就要開始了。
  “羅馬尼亞,我知道。當初伏地魔俯身的奇洛就是那裡出來的,看起來主魂是在躲在那裡了……最近魔法部一直在找我麻煩,我可能去不了,福克斯會幫到你們。”鄧布利多給了斯內普老魔杖,“西弗勒斯,這一次,幫我把哈利帶回來。”
  斯內普心裡雖然吃驚,但是嘴硬的他還是沒有被鄧布利多給感動——他已經不再信任這個老人了。
  作者有話要說:我知道我越寫越崩了,寫到最後有些趕腳爛尾了,總之這篇文已經完結了,還有兩三章而已。最多一篇番外,要的我會發郵箱。


☆、十、靈魂伴侶

    哈利十分狼狽,三天了,已經整整三天了,可是他卻是連一條蛇的影子都沒看見!該死的,伏地魔可真會躲藏。顧不得自己會被吞噬的危險,哈利直接連接了彼此的大腦,他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看見通體黑亮的大蛇,那雙紅色的眼睛,哈利知道自己賭對了。
  【哈利波特……嘶嘶……】主魂又驚又喜,一雙眼睛一動不動地緊盯著哈利,眼裡全是貪婪和嗜血。
  【伏地魔!】終於找到你了!
  哈利被蛇身纏緊時,伏地魔的主魂就直接進入了哈利的身體裡。因為有了納吉尼,伏地魔十分自信哈利的身體一定會屬於自己!可惜他沒有想到波特竟然想要同歸於盡!
  【伏地魔,我們還是一起去見梅林吧!哈哈哈……】一雙眼睛是不是變色,一會紅一會綠的,哈利扭曲的臉上盡是瘋狂。
  主魂吸收了哈利腦袋裡的魂片,他也沒有想到波特竟然會有自己的魂片,但是畢竟不是自己的身體,哈利強大的靈魂和奇洛是不能比的,一下子,兩個人開始了角鬥。
  漸漸不利的伏地魔覺得這樣下去不性,十分乾脆地出來又回到了納吉尼裡,然後準備直接先絞死哈利波特,然後再佔據波特的屍體,這樣完全可行!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斯內普他們趕到了。
  呲目欲裂的斯內普看見哈利被納吉尼緊纏著,全身發紫。老魔杖的威力只能叫納吉尼流血,可是不知為何就是不放開。福克斯清鳴一聲,尖利的嘴直接去戳納吉尼的眼睛。納吉尼不得不放開了哈利,西裡斯立即護住了哈利。可是伏地魔這時發覺自己無路可逃時,看見了哈利波特虛弱的樣子,當機立斷地直接冒出。
  斯內普毫無辦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黑影直接撲上了哈利,然後沒入。
  納吉尼被殺死了,可是已經擁有了三片魂片的伏地魔已經十分強大了,哈利暈過去了。
  利用門鑰匙回去的他們,趕緊找上了鄧布利多。
  斯內普不要命的把各種魔藥都倒進了哈利嘴裡,可惜哈利還是昏迷著。
  鄧布利多也是一時束手無策,“要不然……”話還沒說完,就被暴怒的斯內普打斷:“你休想讓他去死!”管他狗屁的魔法界!斯內普只想哈利醒過來,其他的一切完全不在乎。
  鄧布利多不在意斯內普的態度,只是有些迷惑斯內普對哈利的在意程度,西裡斯用眼神示意出去說。
  “怎麼怎麼會……”鄧布利多吃驚於斯內普竟然會喜歡上哈利,“可是莉莉……”難道斯內普將哈利當成了替身嗎?
  “我也不清楚。”西裡斯歎氣,“而且我覺得哈利也不是沒有感覺……”為此,西裡斯真是愁死了。
  鄧布利多道:“我去找我的老朋友,看看能不能找到辦法。”
  “鄧布利多教授,你——會犧牲哈利嗎?”西裡斯還是很擔心。
  “我寧願死的是我。”他又何嘗想要犧牲一個孩子?可是整個魔法界的安危他不能不顧。
  哈利雖然沒有醒來,可是時不時地冒出“伏地魔你去死”“我們同歸於盡”“波特別抵抗”“把身體給我”等等,都叫人心驚。
  已經過去了三天,哈利的身體迅速消瘦,身體承受不住兩個靈魂的廝殺,直接開始頹敗了。斯內普沒日沒夜的做魔藥,把所有能研究的關於靈魂的魔藥都做遍了,但是依然沒有辦法。頭髮油膩,滿臉灰白,斯內普整個人就像是個僵屍一樣,不再理會魔藥,整天陪在哈利身邊。
  “求你哈利……快醒過來……哈利……你不是想叫我西弗勒斯嗎?我同意了小鬼……你醒過來啊……”
  最後,鄧布利多提出了一個方法——增強哈利的靈魂之力。
  “什麼意思?”靈魂藥水之類的斯內普已經試過了,除了增加哈利的負擔,根本沒有用。
  “我說的是連接靈魂。”鄧布利多看向斯內普,滿眼深意,“類似于靈魂伴侶,同生共死。”斯內普愣住了,“告訴我,西弗勒斯,你——真的喜歡哈利?你真的愛他?”不是因為莉莉,不是替身,不是報復。
  “我……”斯內普聽出了鄧布利多話裡的深意,堅定地點頭,“是的。我……”斯內普深吸一口氣,不自在地躲開了西裡斯等人的目光,“我愛他,我愛哈利。”
  西裡斯還能說什麼呢?
  鄧布利多笑眯眯地點頭:“那人選就不變了。”
  斯內普為鄧布利多的話額頭青筋直冒,他努力告訴自己,先治好哈利再說!
  “西弗勒斯,不要抗拒……”鄧布利多施咒,複雜神聖的魔紋將斯內普和哈利纏繞在一起,絲絲的光電冒出,不住地竄進哈利和斯內普的身體裡,然後金光大盛,一切歸於平靜。
  “西弗勒斯,現在就看你的了!”
  斯內普沉浸住哈利的靈魂之中。看見了哈利和伏地魔纏鬥在一起,一會兒哈利處於上方一會兒伏地魔將哈利壓制得死死的。
  伏地魔被消滅了。
  經過了一天,哈利的身體不再開始灰敗,慢慢地恢復了生機。
  因為靈魂共通的緣故,斯內普知道哈利只是在休養,很快就會恢復醒過來。為了不嚇到哈利,斯內普開始打理自己,慢慢恢復了上課、下課、照顧哈利的日子。
  作者有話要說:我知道我越寫越崩了,寫到最後有些趕腳爛尾了,總之這篇文已經完結了,還有兩三章而已。最多一篇番外,要的我會發郵箱。


☆、十一、我結婚了?

    哈利醒過來時,還有點迷糊。
  先是斯內普一臉微笑地看著哈利,笑得哈利心裡不住地心虛冒冷汗,然後就覺得自己身上涼涼的。等到他發覺,蓋在自己身上的被子已經被斯內普個一把掀開!
  斯內普,你要幹什麼?不對,你對我做了什麼?!
  因為身體虛弱的額原因,哈利渾身沒力氣,被斯內普□地抱著洗了澡,然後一件一件地穿衣。哈利除了毫無殺傷力的瞪視,滿嘴虛弱地□之外,對於斯內普吃豆腐的行為毫無辦法。
  等到哈利被喂飽了,斯內普才開口:“哈利,知道錯了嗎?”
  哈利心虛地縮縮脖子,就是不開口。
  “不說話?”斯內普挑眉,“我想你現在應該是有力氣的?”哈利立馬裝出虛弱無力的樣子,斯內普心裡覺得好笑,上前將哈利抱在了自己腿上。
  “你放開!”哈利掙扎著,他實在是不習慣這樣反常的斯內普。
  “終於肯開口了?”虛弱的哈利還是抵不過斯內普成年人的力氣,氣喘吁吁地靠在斯內普懷裡。
  “哈利……”斯內普緊緊抱著懷裡的人,深深地埋在哈利的肩窩,這一天,他等得太久了,似乎有一輩子那麼長。
  哈利沉默地任斯內普抱著,心裡委屈地想哭。他知道自己錯了,不該害斯內普那麼擔心的。
  “對不起……”
  “你不是想叫我西弗勒斯嗎?”斯內普直白的目光緊緊地看著哈利,哈利被看得滿臉通紅,眼神亂飄就是不敢看斯內普。
  就在這時,西裡斯從壁爐裡冒出。
  “斯內普哈利他醒了……啊,我打擾到你們了?”西裡斯絲毫不覺得打擾到人家好事有的尷尬,笑著看斯內普發黑的臉色,“哈利,你終於醒了!”然後不顧斯內普殺人般的眼神,直接將哈利從斯內普懷裡挖出來了。
  哈利微紅著臉,覺得有那麼一點心虛。
  “哈利啊,這一次你可真的是嚇壞教父了。下次別這麼幹了好嗎?”西裡斯愛憐地摸摸哈利的頭,在哈利看不見的地方朝斯內普挑釁地揚眉——斯內普磨牙握拳。
  “對不起教父,我……”哈利通紅著眼,泫然欲泣。
  “蠢狗!”斯內普不滿地拉過哈利,拇指拭去哈利眼角的淚珠,“別哭了。”哈利受寵若驚地看著溫柔的斯內普。
  西裡斯翻了個白眼:“別在我面前占哈利便宜!”
  哈利被嗆住了——教父他在說什麼啊!
  “我關心我的伴侶礙著你了?這裡沒人歡迎你!你可以滾回去找你的狼人!”整天有事沒事就亂闖別人的地盤,要不是看在哈利的面上,斯內普早就封死壁爐了!
  哈利直接羞惱地朝斯內普大吼:“斯內普你亂說什麼啊!”然後就感覺一陣暈眩。
  斯內普扶著哈利坐到了沙發上,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話怎麼嚇人:“我們已經結婚了,難道不是伴侶嗎?”
  “什、什麼——”哈利驚得差點跳起來,被斯內普按下“別激動!”
  “你瘋了嗎?什麼叫別激動,你說的話怎麼能不叫我激動……”哈利覺得一定是自己還沒清醒過來,“我一定是在做夢哈哈……”然後眼睛一翻暈過去了。
  “哈利——”西裡斯雖然一開始存了看戲的心裡,但是看見哈利暈過去,西裡斯不淡定了,“鼻涕精看你做的好事!哈利要是有事我就……”斯內普躲過西裡斯要碰哈利的手。
  “你覺得哈利真的是暈過去了?”斯內普面不改色地說著謊,“我可是最瞭解哈利的人!”
  西裡斯想到了他們靈魂連接的事,不清詳情的西裡斯被“哈利需要冷靜不好意思了”的藉口忽悠走了。
  “醒了就睜眼。”雖然哈利一開始是真的昏過去了,但是沒一會就好了。但是他真的有些不敢置信,所以索性繼續撞暈,沒想到還是被斯內普識破了。
  睜開眼睛的哈利控訴般的看著斯內普:“是你亂說話……唔……”哈利被斯內普直接堵住了嘴,直到被吻得掙扎才被放開。哈利直接呆愣著斯內普。
  斯內普用拇指不住地輕撫著哈利被吻得水潤通紅的雙唇:“哈利,我們已經連接了靈魂,所以——別想對我隱瞞。”然後在哈利的嘴上輕啄了一下,開始解釋來龍去脈。
  哈利覺得真的是不可思議。
  所以,他就這樣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結婚了?還是和斯內普?哈利完全呆住了。
  斯內普可不管哈利消化完沒有,他已經錯過了一次,這一次可不會再放手了,更可況哈利也不是不喜歡他。自從和哈利靈魂共通,他就十分敏感地能察覺到哈利的喜悅和愛慕,對上自己時心情歡快愉悅,這些都不是騙人的。斯內普理所應當地接受了。
  作者有話要說:我發現自己存了很多斯哈的坑,寫完這些就再也不寫了,感覺都要寫膩了~


☆、十二、大結局

    為什麼他一定要搬來地窖?哈利雖然有些小不滿,但是沒敢反抗斯內普。誰叫他已經結婚了呢?想到這個,哈利就覺得自己的臉在發燒。
  “還有事?”故意哈利窘迫的樣子,斯內普十分享受哈利的視線。
  “沒、沒事!”哈利手足無措地站起來,想要逃離著羞人的境地——他怎麼會看斯內普看呆了?!
  “想去哪裡?”斯內普捉住哈利,將他抱在了懷裡,十分享受害羞的哈利在自己懷裡想動又不敢動的樣子。
  “你、你放開我啦!”抱著他怎麼批改作業啊,“你先忙我不打……唔……”哈利再次被吻住了。
  斯內普十分享受哈利的順從,從一開始的羞怯抗拒到現在的默認順從,哈利慢慢接受了斯內普時不時的擁抱和親吻。
  唇齒交纏,兩人終於氣喘吁吁地分開了。
  斯內普克制自己不要亂來,哈利的身體還沒好全,再等幾天,再等幾天就好!
  哈利害羞地躲在了斯內普肩上,不敢看斯內普的眼睛。每次親密之後,斯內普就像是要吃掉自己一樣。
  斯內普撫摸哈利的背脊,嘴角不住地上揚。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會喜歡上哈利的,但是他不後悔。今天的幸福和安寧,就是自己爭取的,就是自己從不後悔的原因。
  “斯內普……”
  “西弗勒斯。”
  “西、西弗勒斯……”還是很不好意思啊,“你為什麼會同意和我靈魂連接?”哈利有些緊張,實際上哈利也只是在確認斯內普是真的愛他,而不是因為其他的什麼原因。
  “哈利,因為你。”斯內普將哈利的臉對著自己,看進他的眼睛裡,“難道需要我肉麻地訴說對波特先生濃濃的愛意?”斯內普滿意地看著哈利的臉變紅。
  “那、那你可以只說三個字……”哈利低如蚊音,可是斯內普還是聽見了。
  “哪三個字?”
  “就是……就是……”哈利狐疑地看著斯內普,他真的不知道?“我……”哈利鼓起勇氣,“就是——我愛你。”
  “哦~我也是。”哈利這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你是故意的!”
  “哪有?”
  “你……”
  “哈利,我愛你。”
  “……”哈利這一回連脖子都紅了。
  幸福歡樂的日子還在上演,哈利穿越而來,覺得自己這一輩真的是毫無遺憾了,他相信這一次真的是梅林的恩賜
  ——為了讓大家都幸福。
  作者有話要說:結局只有一點,加個番外


☆、番外

  “哈利,真是嚇死我們了!”赫敏拉著哈利,因為沒有瞞著他們,赫敏和羅恩已經知道了哈利獨自去找伏地魔的事情,現在知道哈利沒事了,都是後怕不已,羅恩更是自責。“我真的是沒事啦,你們不要擔心!”
  “可是你都搬過去和老蝙蝠住了,能不擔心嗎?”羅恩一向大大咧咧,哈利還沒告訴他們自己已經和西弗勒斯在一起了,這一次該不該說?
  隱隱有些察覺的赫敏,給了哈利一個“你敢再瞞著我們”的眼神,哈利硬著頭皮將自己已經和斯內普結婚的事說了。
  “什、什麼——”羅恩大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哥們已經是已婚人士了?另一半還是老蝙蝠?這個打擊太大了!
  哈利不好意思地笑笑。
  “哈利,你確定嗎?斯內普他可是比你大……”赫敏還是很擔心哈利。
  “赫敏!重點不在這裡好不好?!”羅恩打斷,“那可是老蝙蝠……呃……”看到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當面說著他伴侶的壞話,嘟囔,“我只是覺得哈利會被整的很慘嘛~”
  赫敏黑線。哈利想到了那一次斯內普的使壞,臉不爭氣地紅了,有些底氣不足地開口解釋:“其實、其實他也不那麼……我是說我和他挺好……我挺喜歡他的……”
  羅恩捂著臉:“哈利,你已經愛上了老、斯內普了?哦梅林,這可真是太不幸了……”也不知道在說誰,羅恩揉了揉臉,一臉正色地拍拍哈利的肩膀,“哈利,你記得一定要勸斯內普,叫他不要再扣格蘭芬多的分數了,不然你就和他離婚!”越想越覺得這個辦法可行,哈利簡直是格蘭芬多的救星啊!“哈利你果然是救世主!格蘭芬多的未來就靠你了!”
  “羅奈爾得!”赫敏喝止羅恩的不著調,“你把哈利當什麼了!哈利,你別理他!”哈利哭笑不得,但是也為自己的兩個好友的舉動感動。
  “那以後他們改叫你波特還是斯內普?”羅恩開始調侃哈利了,他覺得哈利一定會被吃得死死的,“哈利,要雄起啊~”【惡搞了】
  哈利滿臉通紅地反駁:“你亂說什麼啊!我當然是姓波特啦!”
  “那麼波特先生能不能記得‘守時’兩個字怎麼寫?”絲滑低沉的嗓音在哈利耳邊響起,看到是斯內普,羅恩和赫敏抽氣一聲,那個整齊啊,讓哈利翻了個白眼。為了在朋友面前保持自己“高大”的形象,哈利微抬下巴,學著瑪律福的樣子,懶洋洋地開口:“是你啊。我當然知道時間到了,不過我和他們多聊幾句嘛,你幹嘛等不急的樣子?”
  赫敏和羅恩一副“你在找死”的眼神看著哈利,斯內普倒是笑了。赫敏和羅恩的抽氣聲更大聲了,哈利則是被笑得後背陰風陣陣。
  “著急?我當然著急啊,我的——丈夫,你說是嗎?”哈利覺得自己真的慘了。
  羅恩看著哈利被斯內普抱走,搖頭歎氣:“哈利這是何苦呢?在哥們面前還裝什麼?”有些幸災樂禍。
  赫敏直接無語了,兩個人是半斤八兩!
  作者有話要說:被鎖怕了,肉部分就不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