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目錄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如果哈利看過SH同人文(上)》BY冷眼看塵世

沒有文案,而其實篇名已經文案了吧?


《如果哈利看過SH同人文(上)》BY冷眼看塵世        - 01~43章
《如果哈利看過SH同人文(下)》BY冷眼看塵世        - 44~84章(完)
《如果哈利看過SH同人文(小劇場)》BY冷眼看塵世        - (下)篇的章末小劇場,不影響故事,因為篇幅問題而獨立貼。

  第 1 章

  “呼……呼……”哈利驀地從床上直起身,有些驚恐地拉開床幔,很好,四周依舊一篇漆黑,還可以聽到羅恩的呼嚕聲以及納威的夢囈,自己還在宿舍裏,那只是一個夢。
  可是……哈利的臉有些扭曲了:為什麼自己的夢會那麼古怪?!為什麼會夢見一個電腦顯示幕?!上面那些奇怪的文字自己都能明白是什麼意思,可是為什麼是寫自己怎麼去糾纏斯內普?!為什麼會有自己苦苦糾纏斯內普這種描寫,要他親吻自己,對自己做那些奇怪的事?!那只油膩膩的偏心大蝙蝠?!
  哈利白著臉,搓了搓自己手臂上因回憶泛起的雞皮疙瘩,拼命地告訴自己那只是一個夢而已,要趕快忘記,一定是自己今天在密室被蛇怪咬了之後的後遺症……只是……只是為什麼會做這種古怪的夢,兩個男人……蛇怪果然厲害,在被鳳凰的眼淚治癒之後竟然還有這種可怕的後遺症!(小哈,對不起,我搞錯了,不該一上來就弄出高H的文讓乃看!小哈:……)







  做了半天心裏建設之後,哈利才小心翼翼地重新躺下,有些心驚膽顫地閉上了眼……
  在天朦朦亮時,哈利再一次因為夢境而醒,這次他的神色變得有些古怪:斯內普和自己的母親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自己的父親和一個叫西裏斯•布萊克就好像馬爾福一樣每天無時不刻地找斯內普的麻煩?!因為斯內普暗戀自己的母親?!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那上面寫得有板有眼的!
  哈利有些不能接受上面寫的自己的父親像一個紈絝子弟一樣,甚至比馬爾福還要糟糕!還有像老蝙蝠這種人也會暗戀?!哈利覺得自己幼小的心靈受到了無比的打擊。
  這些都是假的,沒有根據的!這不過是被蛇怪咬過的後遺症!哈利不停地這樣告訴自己。
  但是,哈利覺得自己還是需要一些證據來安慰自己。當他聽到因為密室事件被魔法部抓到阿茲卡班的海格已經回來之後,他悄悄地背著羅恩、赫敏來到了禁林邊上的小木屋,潛意識中,他不希望自己的朋友知道這些。
  “哈利?”海格對於一回來就見到站在自己門外的哈利感到有些驚訝,“你是來看我的嗎?真是太感激了,鄧布利多已經告訴我了,這次如果不是你,我一定不能洗刷我的冤屈了!多虧了你……你就像你爸爸一樣優秀……”
  哈利推開撲上來的牙牙,做到桌子旁,將海格拿上來的岩皮餅放在一邊,心思重重的借著海格的話問道:“爸爸,海格,你能多說一些關於爸爸在學校的事嗎?”
  海格當然不會懷疑哈利的動機,在他看來,不過是一個孩子想要知道一些自己從未謀面的父親的事而已,海格略帶慈愛憐憫地說起了他所知道的詹姆斯•波特。
  在無數次聽海格隱晦提到關於父親和他的好友之後,哈利忍不住詢問道:“爸爸的朋友?!你能說說他們的名字嗎?”
  “呃……萊姆斯•盧平是一個學習優秀的孩子,彼得•佩迪魯雖然在學校很不起眼,但他也是一個好孩子……”不知道想起了什麼,海格有些難過。
  聽了海格的話,哈利的臉白了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提起那個西裏斯•布萊克,但是這兩個名字他也在夢裏的那一篇文章中看到過,抿了抿唇,哈利小心地問道:“爸爸在學校……是不是和斯內普……呃,教授的關係不是很好?你知道為什麼嗎?”
  “哦,詹姆斯啊,的確,因為斯內普教授是斯萊特林,有時候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總會出一些死對頭,比如韋斯萊和馬爾福”,海格大大咧咧地揮揮手,不是很在意地說道,“當年詹姆斯為了追求莉莉,的確和斯內普教授不是很友好,因為斯內普教授似乎和莉莉是朋友,詹姆斯有些嫉妒,對斯內普教授開了一些小玩笑……”
  “小玩笑?!”哈利的心在下沉,“究竟是怎樣的小玩笑?”
  “呃……只是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哈利,那些已經過去了,我不確定這些能夠讓你知道……”海格想了想,還是覺得有些事還是不適合孩子知道。
  最後,哈利也無心繼續呆在海格那裏了,他失魂落魄地來到黑湖邊,他現在並不想回到宿舍。
  呆呆地看著平靜的湖水,哈利的心裏波濤洶湧:夢裏那些文字難道都是真的,斯內普這只老蝙蝠真的暗戀媽媽?!爸爸真的對斯內普做了過分的事?!海格說那些只是一些小玩笑,如果哈利沒有看過那些文字的描寫,也許哈利會相信,但是現在哈利很懷疑海格的標準了,畢竟把一隻如此大的蜘蛛當做可愛的寵物的人的標準實在很讓人懷疑!難怪斯內普會那麼討厭自己,畢竟大家都說自己除了眼睛之外簡直就是爸爸的翻版……而且斯內普還暗戀媽媽,那麼爸爸還是他的情敵了?!可是斯內普雖然討厭自己,但他還是在自己一年級時一直保護自己,鄧布利多校長說是為了還爸爸曾經救了他一命的恩……等等,如果自己夢中看到的文章裏說得都是真的,那麼……那麼,自己以後會愛……呃——喜歡上斯內普?!會不顧老蝙蝠的拒絕,苦苦哀求那只油膩膩的老蝙蝠對自己做那些奇怪的事?!
  哈利頓時糾結了,一時間拋開了對於自己父親實際上是一個像馬爾福那樣的混蛋的事實,極度煩惱于自己未來會糾纏像斯內普這種油膩膩的混蛋。
  “波特,是什麼讓你的腳像被芨芨草纏住了一樣傻乎乎地呆在湖邊?難道我們的黃金男孩在解決了密室怪物之後,迫不及待地想找湖中章魚的麻煩了嗎?!為了你的自傲,格蘭芬多扣5分!”
  陰沈油滑的嗓音在哈利的背後響起,讓哈利驟然一驚,他猛地一轉身,只見他糾結的人物正一臉陰沈地瞪著他。習慣性地想要反駁,但哈利突然想起了自己最起先的那個夢中看到的文字,他努力將反駁的話咽了下去,仔細打量起了這位一臉厭惡地看著自己的斯內普:頭髮依舊泛著油光,皮膚蠟黃,黑沉的目光沒有一絲光澤,看起來空洞洞的,一身黑色的長袍無論從那個角度來看,都像一隻大蝙蝠。一個三十出頭的人看起來仿佛四五十歲一般,自己未來究竟會因為什麼——“喜歡”上這種陰沈、毒舌的老男人,而且還是倒追?!
  對於哈利的反常,斯內普有些驚訝,隨即哈利那古怪而有些放肆的打量目光,讓斯內普皺起了眉,“格蘭芬多扣2分,因為你對教授的不尊重!波特,希望你不是因為想住進醫療翼獲得更多的關注,立刻回你的宿舍!”說完,斯內普轉身離去,他可不想留在這裏面對一個反常古怪的波特。
  看著斯內普遠去的背影,哈利更加糾結了:按照夢中對於斯內普的語言的解析,難道斯內普是擔心自己在這裏長時間吹風會感冒的意思?!不是吧?!

  第 2 章

  那些奇怪的夢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每次哈利每次睡覺都會做同樣的夢,夢中唯一不同的只是那電腦螢幕上出現的文章的內容。也許現在某些方面,哈利比起自己的母親更加瞭解斯內普這個“青梅竹馬”了。最起先,哈利也控制著自己不睡覺來反抗這些奇怪的夢,但是作為一個十二歲的孩子又怎麼可能抗得住整夜不眠呢!?哈利也曾抗拒著不去看那些內容,但是他格蘭芬多的好奇心根本無法約束,接著他又不停地告訴自己那一切都是假的,自己的父親不可能是那種以眾欺少的混蛋,鄧布利多教授曾經說過自己的爸爸和媽媽是相當優秀的學生,他們可是學校的男女學生會主席。而且從海格的口中從來沒有說過一個叫西裏斯•布萊克的是爸爸的好朋友,一切都是假的。
  儘管哈利一直在為自己作著心理建設,但是他還是不自覺地在關注斯內普,他的目光不自覺地放在斯內普身上,評估、對比著文章中的斯內普和現實中的斯內普,企圖從中找出一絲不同,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暑假,他回到德斯禮家為止。
  回到德斯禮家之後,哈利夢裏文章的內容改變了,學校裏大多講訴的都是自己父母和斯內普之間的恩怨糾葛,偶爾還間插一些自己哀求斯內普對自己做一些奇怪的事的內容,那些大多都是一些短篇。而回到德斯禮家之後,文章的內容就變成了自己在霍格沃茨冒險的經歷了,只是裏面大多有一兩個認識的人和自己現實中認識的人性情不是很相同,而且一般一天晚上的夢是看不完那些內容。
  一個多月下來,雖然哈利已經在夢裏看完了好幾篇,這些文章也只是在一些細節內容上有些不盡相同,但是主體路線大多都一樣,也和現實很相似:一年級是因為魔法石對峙Voldemort;二年級是對付蛇怪。至於三年級之後的一切,讓哈利心驚之餘,又隱隱有所期盼,自己似乎會有一個阿茲卡班的教父,那個叫西裏斯•布萊克的男人,那個海格並沒有說起的男人,似乎被所有人誤解。哈利已經在弗農姨父看新聞時聽說了他逃獄的消息,目前進行的一切都在告訴哈利夢裏那些內容所具備的真實性。
  而那些文章中的一些內容也讓哈利最近心神不寧,即使瑪姬姑媽一直對他用尖酸刻薄的話,他也沒有聽到。
  那個對他並不友好的鄰居費格太太是一個啞炮,而且還是鄧布利多校長安排的?!就為了監視他?!而自己從小那個悲慘的童年鄧布利多校長都知道,也是他可以造成這種局面的?!不可能,絕不可能!鄧布利多校長那麼和藹慈祥,在學校那麼關心他,怎麼可能……
  但是,那些文章中說得很有道理……既然自己是魔法界的救世主,那麼即使自己要呆在姨媽家裏,鄧布利多也可以上門就自己的生活條件和姨父姨母交涉,而不是任由自己呆在一個碗櫥裏,如果那個費格太太真的是一個鄧布利多安排的監視自己的啞炮的話。
  不,不能逃避,哈利!要證明鄧布利多是無辜的!哈利不停地這樣地告訴自己,而最好的證明的方法,無疑是照著那些文章中寫的那樣,在瑪姬姑媽離開的前一晚吹脹她,相信即將說出一些不怎麼美好的事的她一定會讓自己情緒失控,即使自己事先已經知道了,然後,如果那些說的是真的,那麼自己那天晚上就會見到自己那個被冤枉的教父——那只體型龐大的黑狗,而且也可以借著這個事故確認一些事。
  一切相當順利,那天晚上瑪姬姑媽沒有遮攔地侮辱著哈利的父母,而哈利也沒有再去壓制自己的脾氣,不僅吹脹了瑪姬姑媽,而且屋子裏的燈具、電器也在哈利肆無忌憚的魔力下破碎掉了。哈利顧不得弗農姨父的阻攔,抽出早就準備在身上的魔杖指著弗農姨父,拿出鎖在碗櫥裏的行李,快步離開了這個自己早就想要離開的地方。
  出了德斯禮家之後,哈利並沒有立刻離開女貞路,他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打開行李箱,抽出放在行李箱裏的隱形衣披在自己身上,然後把行李箱放在不易被發現的角落裏,靜靜地注視著費格太太的家。
  似乎德斯禮家的騷動引起了周圍鄰居的注意,不一會兒,兩個穿著長袍的巫師出現在女貞路,控制了局勢,解決了哈利引起的騷亂。在他們走了之後,費格太太家裏飛出了一隻貓頭鷹。
  哈利死死地盯著這只飛向天際的貓頭鷹,一顆心變得冰涼:費格太太真的是一個啞炮!以自己在魔法界的名氣,這位老太太不可能不知道,但是這麼多年來,她在自己面前卻一點也沒有表露出來,一直對於自己的境況冷眼旁觀,對自己甚至稱不上善意。這也說明鄧布利多一直都驅使這位元啞炮監視著自己,為什麼?!不……不會的,鄧布利多校長一直都那麼慈祥,不會的……
  哈利有些失魂落魄地將行李箱拽進了隱形衣籠罩的範圍,一步一步離開了女貞路。
  漫無目的地穿過了好幾條街,突然,哈利看到前方的一條小胡同裏有一個巨大的黑影,他的瞳孔微微一縮,放下自己手中的行李箱,任由一個大皮箱在空氣中突然出現。他握著魔杖,快步走向那條小胡同。
  一條瘦骨嶙峋的大黑狗正在小胡同裏的垃圾桶旁翻找著可食用的東西,哈利知道這很有可能就是自己那個從阿茲卡班越獄的教父,看到他這副模樣,哈利覺得自己的眼眶莫名的發酸。
  大黑狗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它從垃圾中抬起頭,鼻子在空氣中微微聳動,尋找著什麼。
  哈利抿了抿唇,一把將自己身上的隱形衣掀開,憑空出現在了大黑狗面前,他還需要證據證明這只體型龐大的黑狗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大黑狗被憑空出現的人嚇了一大跳,它警惕地往後退去,口裏發出低低的吠聲。但是當它看清眼前這個人的樣子時,渾身的肌肉一下放鬆了下來,眼中閃爍著激動、懷念、愧疚種種複雜的情緒,口裏的低吠也變成了友好的嗚嗚聲,一副想要靠近卻又有所顧忌的樣子。
  看到大黑狗的樣子,哈利基本已經確定它就是自己所要找的人了,夢中那些文章的內容已經陸續地被證實了是真的了,但哈利還是有些不死心地告訴自己,如果……如果再找到一些和那些內容一樣的證據之後……鄧布利多……鄧布利多不會是那些所說的那樣的……
  再次說服自己之後,哈利勉強扯出一個笑容,輕聲對著大黑狗說道:“和我一起離開這兒,好嗎?我一個孩子獨自在大街上行走挺害怕的,你的塊頭挺大的,一定可以保護我,不是嗎?我可以給你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哦!”
  聽了哈利的話,大黑狗站直了身體迅速跑到哈利身邊,雖然它那一把骨頭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氣勢。
  看著對著自己死命搖著尾巴的黑狗,哈利有些哭笑不得,這真的就是自己的教父嗎?!看起來和狗沒什麼區別!

  第 3 章

  哈利拖著大皮箱帶著一隻髒兮兮的大黑狗在寂靜的街道上緩慢行走著,現在身心疲憊的他需要一個落腳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再作打算,還好再知道自己會一個人提早離開的他已經事先以購買衣服為藉口給赫敏寄去了一小口袋金加隆,拜託她為自己兌換了一些麻格貨幣。說實話,如果不是在夢中看過的那些內容,哈利還真不知道原來加隆還可以兌換各種麻格貨幣,儘管嘴裏依舊否定著自己所看過的那些,但是在心裏,哈利已經慢慢相信夢中所看到的那些了。
  一路找了很久,幾乎沒有獨自在麻格世界行走過的哈利找到了一家Bed&Breakfast (B&B旅店),他大概知道這就是自己可以住一晚的地方。可惜,當他進入要求入住的時候,負責登記的那位年輕小姐一直用著一種懷疑的眼神打量著哈利的衣著,並且在看到髒兮兮的大黑狗之後,眼中露出鄙夷厭惡的目光。面對這位小姐諸如審問犯人般的一連串問題,哈利有些不知所措,他從來不知道,原來住旅店需要姓名、監護人的姓名、電話、住址之類的,最後哈利在那位小姐懷疑的目光中帶著大聲咆哮的黑狗落荒而逃。
  有過一次不愉快經歷的哈利顯然對自己有些信心不足,但是他又不可能在露天過夜,先不說安全問題,但是夜裏巡邏的警官看到自己拎著一個大皮箱的樣子就會懷疑自己是一個逃家的孩子。
  最終,哈利還是鼓起勇氣進入一家和先前格局不大相同的旅店。顯然這次他的運氣還算不錯,這是一家Guesthouse(客店),該類客店又稱 Private Hotel(私人飯店),多是家中將兒女的房間騰空後向客人出租的經營性家庭型飯店。這時店裏的負責人是以一個看起來挺和藹的老太太,當她看到穿著一身不合身的衣服拖著一個大皮箱走進來的哈利,眼中閃過一抹憐憫。
  “你要住店嗎,孩子?”老太太帶著一抹笑容溫和地問道。
  “呃……是的,夫人。”哈利有些局促地說道,突然面對這種預料之外的善意,讓他有些不自在,“我的狗也可以呆在這兒嗎?”
  “當然,不過它看起來真夠糟糕的,如果你願意給他洗一洗的話,他可以呆在花園裏。那裏有一個狗舍,以前我女兒也養過一隻狗,可惜不是這種大傢伙。”老太太儘量將自己的語調放柔和,她看得出哈利很局促,“你可以叫我克倫普太太,孩子,你想在這裏住幾天?我們這裏20英鎊一晚,可以免費提供早餐,當然如果其他兩餐你願意在這裏享用,要另加5英鎊。”
  “我可以先住兩天嗎,克倫普太太?”哈利眼中充滿了感激,克倫普太太和藹的態度,讓他疲憊的心靈滑過一道暖流。
  “當然可以,孩子,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克倫普太太拿出一個本子,問道。
  “哈利……哈利•波特……”聽到有些相似的詢問,讓哈利的心微微一緊,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哈利•波特……好的,你的房間在二樓左拐第一間,那間房裏有浴室,好好地洗個澡休息吧,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對了,要晚餐嗎?廚房裏還有一些剩下的魚和蔬菜,可惜沒有布丁了,你介意嗎,哈利?”克倫普太太一邊將哈利的名字記錄在本子上一邊分心說道。
  “……呃,不介意,您可以為我的狗準備一點吃的嗎?我想先給他洗一洗。”哈利有些驚訝,瞪著一雙碧綠的眼眸,輕聲詢問道。
  “當然,它看起來受了不少苦,好好待它,狗可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克倫普太太慈祥地摸了摸哈利毛茸茸的腦袋,“那麼,先帶它去洗洗,我去把晚餐熱一熱。”
  “您……謝謝!”哈利很想問克倫普太太為什麼不像自己先前在那間旅店時那樣問自己的監護人之類的問題,但是他最終還是沒有問出口,只是輕輕地道了一聲謝,然後拉著一直很安靜地呆在一旁的黑狗去花園給它洗澡了。
  “克倫普太太,我該什麼時候結賬?”享用了一頓很不錯的晚餐之後,哈利帶著一種很小心的神態問道。
  “每天晚上……這個大傢伙看來餓壞了。”克倫普太太看著正在狼吞虎嚥的黑狗笑得一臉溫和,“當然今晚的晚餐不算,這只是一些剩下的食物,不用太擔心。先去睡吧,呆會兒我會把狗帶到花園裏去的。”
  哈利點了點頭,懷著對克倫普太太感激的心情回到了房間。克倫普太太僅是詢問了自己的名字其他什麼也沒有問,這讓哈利感到心裏特別的放鬆,自己一個小孩子獨自出現在旅店,其實哈利也知道這很可疑,但是克倫普太太卻什麼也沒問,用一種很平等的態度和自己相處,讓哈利感到無比的放鬆。
  就在哈利洗了一個澡,準備上床睡覺時,窗戶那邊傳來的聲響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來到窗戶前,發現窗外停著的是自己的貓頭鷹海德薇,他連忙打開窗戶讓自己的寵物進來,心裏微微有些疑惑:因為瑪姬姨媽的到來,自己不是把海德薇事先去找羅恩了嗎?
  哈利眼尖地發現海德薇腳上綁著的羊皮紙,他取下羊皮紙,打開看了起來,隨著閱讀他的表情不斷地改變著:
  羅恩在羊皮紙中很興奮地對於哈利吹脹自己的姑媽表示了由衷的欽佩,然後告訴哈利,他偷聽到自己父母和鄧布利多之間的談話知道哈利已經跑出了他姨媽家不知去向,對此,他在讚揚哈利這種行為很酷的同時,微微表達了對哈利的擔憂,他告訴哈利,在魔法界有一個很兇惡的犯人越獄了,希望哈利收到信之後立刻聯絡他,他好讓自己在外尋找哈利的父母去接哈利。
  哈利看完信之後,面無表情地想了想,在下一刻撕碎了羊皮紙,扔進了垃圾桶裏。從羅恩的信中可以看出他是在知道自己的事後偷偷寫的信,那麼就意味著那些人還不知道自己的下落,現在他還暫時不想讓那些人找到,畢竟自己的教父就在自己身邊,他不敢保證那些人會不會發現那只黑狗就是越獄的巫師,他可不願意去冒這個險,因為這只黑狗很有可能是自己唯一的親人。對於羅恩這麼快知道自己的消息派遣貓頭鷹過來,就說明了費格太太那只貓頭鷹的確是在給鄧布利多送信,一想到自己那些悲慘的生活一直在這個老人的注視下,哈利莫名地在心裏有些排斥,雖然他勸說自己這個老人只是關心自己而已,但是他還是在這個時候想起了夢中看到的那個詞——魂器。雖然哈利目前還不是很清楚那是什麼,但他隱約有預感那並不是什麼好東西。
  閉著眼,哈利想了很久,終於,他睜開眼,眼中閃過一抹決斷。
  他打開皮箱,拿出羊皮紙和羽毛筆,思索了一下,給一個人寫了一封信……

  第 4 章

  在克倫普太太的旅店裏呆了兩天,哈利感到很舒服,克倫普太太從沒有詢問過他的來歷,在給予他隱私的同時待他有很誠懇親切,對於他不合身的衣服既沒有尋根究底也沒有表達過度的熱心,只是很委婉地在談話中向他介紹了一些附近便宜而又有口碑的服裝店。哈利很感激這種平等的態度,可惜他並不能在這裏呆得過久,否則他遲早會被那些魔法界的人找到,他想保留這裏,並不想這裏被人發現。
  兩天都沒有收到他想要的回信,哈利略微有些失望卻並不意外。如果那個人真的回信了,那才會讓自己懷疑呢。
  心中有了不能收到回信感覺,哈利動手收拾起自己的東西,他打算今天坐車去對角巷。在收拾好之後,哈利來到了花園,他不可能帶著正被通緝的教父返回魔法界,但是他也很不放心,他不想在自己離開後,自己的教父再次去垃圾堆翻找食物,所以他決定和這只正在花園裏曬太陽的黑狗談談。
  “布萊克(反正自己教父是一條黑色的狗,正好和他的姓氏相同)”,哈利用手撐住一看見他就熱情地撲過來,企圖用口水給他洗臉的黑狗的頭,“不要鬧……我有事要和你說……別鬧……”
  直到大黑狗快樂地用口水完成了為哈利洗臉的舉動之後,方才老老實實地趴在了哈利身邊。
  “布萊克,我要回去了。”哈利有些不舍地說道,“那是一個巫師組成的魔法世界,我不能帶你去,很抱歉!你願意繼續呆在克倫普太太這兒嗎?等我放假的時候可以來看你的。”
  大黑狗一下將頭耷拉下來,讓哈利有些心軟,但是一想到它目前被通緝的情況,還是覺得將它留在麻格社會是最好的,至少麻格不會想到這只狗是一個人變化而成的。
  “放心,我會留下足夠的錢給克倫普太太讓她照顧你的,一旦放假,我就會過來找你的,好不好?”哈利垂下眼瞼,誠懇地說道。
  大黑狗的眼睛骨碌骨碌的亂轉,頭倒是使勁點著,但是哈利總覺得它另有什麼鬼主意,歎了一口氣,找到克倫普太太,結算了這兩天的房錢,並付了一定的金額拜託她照顧一下自己的狗,然後拖著大皮箱鑽進了克倫普太太為他叫來的一輛計程車,去倫敦的對角巷了。在哈利走了沒多久,那只大黑狗趁著克倫普太太外出的時候,脖子上掛著一個裝著食物的塑膠袋,鬼鬼祟祟地溜出了旅店……
  哈利坐著計程車很快就趕到了對角巷,雖然錢是比自己坐地鐵、公交貴了許多,但卻很便捷,哈利發現自己這次離家嘗試了不少以前只在電視上聽過的東西,比如住店、買衣服、坐出租之類的,總覺得自己的眼界似乎也開闊了一些,也許自己以後暑假都可以去克倫普太太那裏,然後四處去看看。此刻已經品嘗過自由的滋味之後,哈利越來越不願意再困在那個冷漠的親戚家裏了。
  進入破釜酒吧後,哈利在老闆湯姆有些吃驚的目光中辦理了入住手續,還有幾天才會開學,自己還要去買這學期所需要的書籍之類的學習用品。
  在他剛剛安頓好自己,魔法部長就趕來了,哈利很安靜地等待他發表完一些所謂長輩的關心後,客客氣氣地送走了很滿意的魔法部長。接著韋斯萊一家在魔法部長前腳離開之後後腳就全家趕到了,哈利很清楚這個背後有著某個人的唆使,韋斯萊一家在對哈利表示了一通關心之後,留下羅恩和他作伴,然後離開了。對於這種行為,哈利的心裏微微覺得有些不舒服,但是他還是沒有說什麼。而羅恩對於哈利用魔法吹脹自己的姑媽表示的讚揚和敬佩,儘管哈利一再表示自己並沒有故意這樣做,但是羅恩根本沒有將哈利的解釋放在心上,依然在酒吧吃飯時旁若無人地談論這件事,使得在有過和克倫普太太相處經歷的哈利心裏益發不舒服起來,因此漸漸對羅恩冷談起來,但是羅恩的神經相當地粗壯,根本沒有發現哈利態度上的變化。
  終於在開學的前一天,韋斯萊一家都住到了破釜酒吧,隨便將羅恩的東西帶了過來,包括他的寵物——那只老鼠。羅恩頗為心疼地看著自己的寵物焉耷耷的模樣,哈利在一旁看著這只老鼠眼中滿是掙扎和憎恨,雙手死死地握成拳狀,借由指甲刺激手心的疼痛提醒自己不能衝動,現在還不是時候。
  哈利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勉強壓抑住了自己心中的衝動。因為擔心哈利,同樣趕來決定在破釜酒吧住一晚的赫敏很敏銳地發現了哈利那一刻的不對勁,她皺了皺眉,看了看依舊在絮絮叨叨為自己寵物擔心的羅恩,小女巫張了張口,最後還是閉上嘴保持了沈默。
  一行人早晨在魔法部的汽車的接送下,很順利也很難得地很及時地登上了去學校的火車,韋斯萊先生倒是單獨將哈利叫到一旁告訴了他關於逃犯西裏斯•布萊克是為了對他不利才逃出的阿茲卡班,並要求哈利發誓不會去找他。對於韋斯萊先生的說法,哈利心裏頗有些不以為然,但是他還是答應了韋斯萊先生,為了讓他放心。
  隨後登上火車的哈利和羅恩、赫敏來到火車最後一個隔間,看著正趴在隔間裏睡覺的那個成年巫師,哈利微微有些古怪地掃了他一眼:這就是自己父親的另一個好友萊姆斯•盧平,一個狼人,看來他並不是很想表明他是自己長輩這件事。然後,哈利就當這個成年巫師不存在似的將韋斯萊先生所說的話告訴給了自己的兩個朋友,但是對於自己離開親戚家之後那兩天的生活,他只是含含糊糊地敷衍了幾句,使得小女巫眉頭緊皺。
  目光若有所思的小女巫找了個藉口拉著哈利離開了隔間,站在火車尾部的過道上,小女巫誠懇地看著哈利:“哈利,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什麼你對羅恩的態度有些奇怪?我是你的朋友,難道不能告訴我嗎?”
  哈利抿了抿唇,想了想,有些小心地說道:“赫敏,現在我無法告訴你什麼,但是……但是也許我需要你的幫助,我會在過段時間告訴你一些事,但絕不是現在……我也不是很肯定……你能保密以及給予我幫助嗎?”
  小女巫笑了,安撫地拉著哈利的手說道:“當然,你要記住,我和羅恩可是你的朋……”
  突如其來的黑暗打斷了赫敏的話,兩人有些驚訝地看著四周漆黑一片,以及前方突然傳來的騷亂,心中微微有些不安……

  第 5 章

  整個走廊陷入一片黑暗之中,窗外雨點打在玻璃上的聲音在寂靜的過道上顯得格外刺耳,赫敏反應倒是很快,她抽出魔杖輕聲說道:“螢光閃爍。”魔杖頂端出現一小團光團。
  “赫敏,我們不能使用魔法。”哈利有些驚訝,赫敏可是最遵守規矩的。
  “嗨,哈利,只要我們上了火車,就允許使用魔法了,我以為你知道……那是什麼?!”赫敏有些狡黠地說道,突然她驚訝地看著前方。
  哈利有些訝然地轉過頭,發現不知何時起,過道裏變得寒冷起來,肉眼似乎都能看到那一絲絲白色的凍氣,一個飄蕩在半空中的黑色身影緩緩向著他和赫敏的方向飄了過來,仿佛一個黑色的幽靈,隨著這個黑影的靠近,一股寒氣從哈利心底湧現。
  哈利瞪著一雙碧綠色的眼眸,死死地看著那個頭頂著天花板,將自己隱藏在一件破爛的黑色斗篷裏的神秘身影,耳邊不受控制地響起一些哭喊聲、爆炸聲,眼中不斷出現自己在夢中看到的一段段關於評價鄧布利多的文字,他張了張嘴,恐懼地發現自己連動一下也做不到,更別說說話了,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雙乾枯腐爛的手緩緩從那件破爛的斗篷裏伸向自己。一陣強烈的寒意包圍著他,哈利覺得呼吸困難,那寒意從皮膚進入,到達他的胸口,再到達他的心臟……哈利的視線模糊了,一陣像針刺的劇痛襲向他前額的疤痕,他的頭痛得好像快要裂開似的,他在寒冷中掙扎,耳朵好像有水般沙沙地響,他好像被人往下拖,吼叫聲更大了。然後從遠處,他聽到尖叫聲,很可怕、很恐怖。求救的尖叫,他想去幫忙,不,那是誰,他嘗試動動他的手臂,但不能……一團很濃的白霧在他身邊,沿著身體旋轉而上……
  當哈利再一次睜開眼看見溫暖的燈光時,發現羅恩、赫敏和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但從衣著上來看應該是那個一直在睡覺的教授萊姆斯•盧平,他們正一臉擔心地看著自己。
  “哈利,你還好嗎?真抱歉,我不該把你叫出去……”赫敏很自責地說道,聲音有些哽咽,顯然小姑娘嚇壞了,“多虧了盧平教授……”
  “我怎麼了,赫敏?”哈利揉了揉額頭,還沒有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你暈倒了,哈利,”羅恩的心直口快引來了赫敏不滿的瞪視,他訕訕地又補充道,“剛剛很奇怪,我也覺得自己似乎再也不能快樂了……”
  “只有我暈倒了?!”哈利覺得有些難堪。
  “好了,孩子們,吃點巧克力,那能讓你們感覺好點兒的。”一旁的萊姆斯•盧平打斷了幾個孩子間的交談,將一塊巧克力掰成了三塊遞給他們,“那是一個正在搜尋布萊克的攝魂怪,你們會這樣很正常。對了,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萊姆斯•盧平,你們的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
  “好了,我還要出去看看。”萊姆斯•盧平看著幾個孩子吃下巧克力之後,將巧克力包裝紙放進了自己的口袋裏,微笑著站起身,說道。
  在萊姆斯•盧平離開後,哈利做到了車窗旁,靜靜地看著窗外,回想著自己在暈倒前的一幕幕景象。赫敏和羅恩看著哈利沈默的樣子,羅恩想要說什麼,但赫敏搖了搖頭,兩人陪著哈利一路沈默地抵達了霍格沃茨。
  回到霍格沃茨之後,哈利依舊顯得有些心不在焉,即使馬爾福的挑釁,開學晚宴的熱鬧也絲毫引不起他的注意。直到他們回到塔樓後,哈利的貓頭鷹回來,哈利的神情似乎才有了一絲改變。
  “羅恩,能把斑斑借我一下嗎?”哈利神色複雜地對著羅恩說道。
  “呃……哈利,你要做什麼?斑斑最近精神可不是很好,你要小心點!”儘管不是很願意,但是羅恩還是把自家的老鼠遞給了哈利,如果是他那兩個雙胞胎哥哥來借,那他一定會將斑斑藏起來。
  “有點事,回來再說。”哈利含糊地說道,順手將老鼠塞進了空著的貓頭鷹籠子裏,引起一旁海德薇不滿的鳴叫,哈利沒有理會自己寵物的抗議,又將隱形衣那在了手上。
  來到格蘭芬多的休息室,哈利不出意外的發現赫敏正在壁爐旁看書。
  “赫敏,你在看什麼?”哈利對於赫敏這種書蟲行為已經不感到任何奇怪了。
  “嗯,我在看關於攝魂怪的介紹……哈利?!你應該多休息,”赫敏皺了皺眉,看著哈利手中的東西,“馬上就要宵禁了,哈利你要去做什麼?!”
  “有些事,我想在今晚得到一個答案,赫敏,你會幫我,對嗎?”哈利深深地看著赫敏。
  “……”看到哈利眼中的哀求,本來還想說什麼的赫敏把話咽了回去,歎了一口氣,“說吧,你想要我做什麼?”
  “赫敏,你會昏迷咒嗎?”哈利小心翼翼地問著赫敏,昏迷咒這個詞是自己從夢中看到的,他也不是很確定是否有這個咒語。
  “昏迷咒?!”赫敏看哈利的目光變得有些古怪,“我當然會,但是,我很驚訝,你竟然知道這個咒語,以我們那兩年如同玩笑的黑魔法防禦術,你居然會看課本之外的知識!說真的,我很高興,你和羅恩在對待學習上實在是太漫不經心了……”
  “我知道了,赫敏”,哈利求饒地揮揮手,然後舉起手中的籠子,“能給它施一個昏迷咒嗎?如果它發出聲音,會讓我被費爾奇發現的。”
  “羅恩的老鼠?!哈利,你為社麼……好吧,我不問,但是,我希望你以後會給我一個解釋。”赫敏看著聽了哈利的話之後,在籠子裏慌亂地想要逃跑的老鼠,赫敏的心裏泛起一陣古怪的感覺,腦中閃過什麼,但一時間又沒有抓住。她很俐落地抽出魔杖對著老鼠一個“昏昏倒地”,老鼠迅速地進入了昏迷狀態。
  “謝謝,赫敏。”哈利真心實意的說道。
  赫敏揮了揮手,抱著書不再說什麼了,哈利鑽出了休息室,立刻披上了隱形衣,向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第 6 章

  斯內普的心情相當惡劣,每一年申請黑魔法防禦術這個職位已經成為了他的習慣,而他的心裏也清楚鄧布利多這只老狐狸對於這個職位的看重,他即使荒廢這個職位也不可能讓自己申請成功。但是,這次,這次鄧布利多實在是太過分了,竟然讓一個該死的狼人受聘於這個職位,黑魔王的附身體、寫冒險小說的繡花孔雀、黑魔法生物,鄧布利多在選擇黑魔法防禦術這門課的教授時還真是別出心裁,然後教導出一大批該死的只會使用清潔咒的蠢材!
  斯內普憤憤地低聲咒駡了幾句,抽出一本魔藥期刊,沉浸於魔藥的世界才能讓他獲得平靜,忘掉現實中的不愉快,例如他必須要給一頭蠢狼熬制狼毒藥劑的事,如果不是他不想霍格沃茨由歐洲最好的魔法學校變成歐洲最著名的狼人學校,他是絕對不會答應給一頭蠢狼免費熬制狼毒藥劑的,那個腦子被糖精研製的該死的老頭!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魔藥辦公室的門被從外面打開了,斯內普瞬間將魔杖拿在手裏,指著門口,冷聲道:“誰?!出來?!”
  哈利為斯內普這種敏銳的戰鬥直覺暗暗心驚,他乖乖地掀開了自己身上的隱形衣,有些怯懦地說道:“斯內普……教授。”
  “波特?!”斯內普對於來人的身份微微有些吃驚,他眉頭皺了皺,緊繃的肌肉微微放鬆,放下了魔杖,但魔杖依舊緊握在手裏,“波特,你是怎麼進來的?如果我沒有記錯時間的話,現在已經宵禁了,那麼,格蘭芬多為此丟掉20分,鑒於你未經允許闖入教授辦公室,我要再扣去格蘭芬多20分。現在,立刻,給我回格蘭芬多塔樓!”
  哈利對於斯內普那一身氣勢,眼中微微有著一絲畏懼,但卻沒有像斯內普說得那樣離開,而是反手將門關上,嘴唇抿得很緊,猶猶豫豫地看著斯內普,很久才下定決心開口說道:“斯內普……教授,你……你知道……有種可以檢測是否是……阿尼瑪格斯的咒語嗎?”
  阿尼瑪格斯?!斯內普明顯從哈利的話中感到了一絲不尋常,但他表面依舊不動聲色,將魔藥期刊放在一旁,坐回扶手椅上,手中依舊握著魔杖,嘴裏不留情面地諷刺道:“多麼讓人驚異,沒想到波特先生竟然會知道阿尼瑪格斯這種超出他學習範圍的東西,我是否應該為你的博學……嗯,為格蘭芬多加上1分?!但是,如果你的大腦裏還有點有用的東西的話,波特先生,你應該記得我是魔藥教授,而不是變形學教授,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你們的院長,不是嗎?”
  哈利這次面對斯內普的冷嘲熱諷,出奇地沒有像以往那樣頂撞回去,讓斯內普微微有些失望。哈利突然想起自己夢中看到的關於面對斯內普和西裏斯的最有效的簡易方法,他倔強地挺直背脊,睜大一對碧綠的眼眸直愣愣地看著斯內普,直到斯內普首先移開自己的視線,暴躁地說道:“夠了,這種咒語很多巫師都會,波特,你這麼晚到這兒來就是為了問這個?!”
  斯內普間接承認了自己會這種檢測咒語之後,看著斯內普有些暴躁的神色,哈利沉重的心中泛起一縷笑意,果然夢中那些都是有根據的,這還是老蝙蝠第一次逃避自己的視線。突然,他臉色又微微一白,想到這無疑又是一個證明自己夢中那些文字真實性的證據。咬了咬唇,哈利舉起自己手中的貓頭鷹籠子,語音有些艱澀,仿佛用了極大的力氣才說出來似的,“斯內普……教授,您能檢測一下這個是否是一個阿尼瑪格斯嗎?”
  哈利難得敬語讓斯內普微微有些側目,他仔細看了看這個籠子,發現裏面是一隻老鼠,一隻被人施了昏睡咒的毛髮稀疏有些醜陋的老鼠。他挑了挑眉,“那麼,就是說偉大的黃金男孩懷疑一隻——老鼠是一個巫師?!我看看,嗯——一個十二歲的小巫師的完美的昏睡咒,我應該說不愧是救世主嗎?!”
  “這是羅恩的寵物斑斑,它據說已經在羅恩家呆了十多年了,我在寵物店裏聽說一隻老鼠最多也只有三四年的壽命,而我又聽說巫師可以變成動物,所以我拜託赫敏幫我施的昏睡咒。”哈利低頭輕聲解釋道。
  十多年?!斯內普驀地直起身子,顯然他也察覺到其中的疑點,他揮動手中的魔杖,一束藍白色的光芒從魔杖中射入老鼠體內,頓時老鼠身上出現藍色的光暈。斯內普的臉色一下也變得難看起來,他迅速地為這只老鼠又補上了一記昏睡咒。
  “一個阿尼瑪格斯,韋斯萊對於寵物的品味真是讓人不敢認同,那麼,韋斯萊先生將為了他這只獨特的寵物為同學帶來的未知危險為他的學院丟掉20分!”斯內普咬牙切齒地說道,眼中閃動著危險的光芒,該死的波特家的小崽子就不能消停一下嗎?!
  看著斯內普的表情明白了某些事實的哈利心情本來很沉重,但是聽到老蝙蝠這千奇百怪的扣分理由,陰翳的心情也不由得開朗了幾分。
  斯內普扔了一把飛路粉進壁爐,對著壁爐說道:“鄧布利多,我假設你現在正在享用你那讓人噁心的睡前甜點,最好在辦公室裏等著,你的黃金男孩有重要的事需要你的幫助,最好把麥格也叫上!”
  哈利有些好奇地看到綠色的火焰裏出現了鄧布利多的頭,聽到鄧布利多笑呵呵地說道:“我很高興西弗勒斯你和哈利的來訪,我會叫上米勒娃,也許我們可以開個晚間茶會,你們一定會喜歡蜜蜂公爵的新品牛奶杏仁雪糕球!”
  斯內普抿直了嘴唇,對於鄧布利多的話不予置評,來到自己的魔藥櫃前拿出一瓶魔藥放在身上之後,提起貓頭鷹籠子,打開門,沉聲說道:“波特,跟上!”
  看著前方翻騰的黑袍,哈利的心情相當複雜,他不希望夢中看到的一切是真的,可是從目前的情況看來,夢中的一切正慢慢地被證實。
  其實自己的心裏早就已經相信了吧,否則也不會毫無戒備地和西裏斯•布萊克相處兩天之久,也不會瞞著羅恩借來他的老鼠,而不是選擇先將一切告訴他,也沒有選擇把一切告訴那個慈祥的老人!哈利頗為自嘲的笑了笑,笑容中充滿了苦澀,自己一直不願意承認,一直不斷地尋求證據,只是因為自己在害怕而已,害怕自己一旦相信了,自己的未來將何去何從,害怕看到自己尊敬的那個老人猙獰的另一面,害怕……
  在去校長室的路上,哈利感到一陣茫然和恐懼……

  第 7 章

  “大家快坐,我的校長室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平時你們都不肯來探望我這個可憐寂寞的老人。來,這是蜜蜂公爵新出品的牛奶杏仁雪糕球,我想你們一定會喜歡!”
  在校長室的斯內普和麥格看著裝傻的鄧布利多嘴角都狠狠的抽了抽,平時可算是被壓榨得沒有多少休息時間的兩人在面對罪魁禍首一臉自己閑得很無聊的表情之後,都不由得惡向膽邊生:“也許明天可以將學校的那些亟待批閱的檔搬來校長室”,“也許可以讓歷史上最偉大的白巫師親自去熬狼毒藥劑”這樣的念頭同時出現在兩人的腦子裏,讓某個正在品嘗甜品的白鬍子老頭背脊微微一寒。
  “鄧布利多,我可沒有那麼多時間浪費,我們最好還是進入正題,你的那些噁心的甜點還是留著毒害你自己吧!”斯內普抿了抿唇,語帶惡意地說道。
  “好吧、好吧,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懂得欣賞……”鄧布利多有些遺憾地收起自己的甜點,正了正臉色問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西弗勒斯?”
  “也許你該問問你偉大的黃金男孩,他發現韋斯萊先生的寵物是一個阿尼瑪格斯。”斯內普的臉微微扭曲地指了指一直低頭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的哈利。
  鄧布利多不贊同地看了看斯內普,然後看向麥格教授,“米勒娃。”
  麥格心神領會地點了點頭,接過斯內普手中的籠子,取出昏睡的老鼠放在地上,然後揮了揮魔杖,一束藍白色的光芒擊中老鼠,一陣刺目的光芒之後,然後那就好像在看一部經過加速的電影似的,可以看到一棵樹一節一節地長高——一個頭從地上慢慢長出,接著,四肢像發芽似的緩緩伸出,下一刻,一個矮小的男人取代老鼠躺在了地上。
  “梅林!是彼得•佩迪魯!”麥格教授用手掩住了口中的驚呼。
  一直表現得特別沈默的哈利此時抬起頭,臉上的好奇表現得恰到好處,“彼得•佩迪魯?!這個名字我好像聽海格提起過,好像是爸爸的朋友?!”
  “鄧布利多……”此時,平時顯得嚴厲的麥格教授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鄧布利多一眼,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孩子,顯然有些事和她知道的有很大的出入。
  此時鄧布利多已經收斂了笑意,很嚴肅地看著哈利,問道:“哈利,你是怎麼發現這只老鼠是一個阿尼瑪格斯的?為什麼你會去找斯內普教授?”
  哈利仿佛受到驚嚇一般,垂下眼瞼,輕聲回答道:“我陪羅恩去神奇生物店為他的耗子買補藥時,那個店老闆曾經問過羅恩,他的老鼠能活十多年是否有什麼特別的能力,羅恩說斑斑只是一隻很普通的老鼠……後來赫敏有一次曾提到過巫師可以變成動物的形象,我很擔心,所以提著老鼠去找了斯內普……教授,因為斯內普……教授那兒有很多老鼠,他一定能分辨得出這只老鼠是巫師還是真的老鼠……”
  哈利的話讓現場緊張的氣氛微微緩和,麥格教授甚至眼帶笑意地看了斯內普一眼,她當然知道斯內普那裏的小白鼠都是用來試驗魔藥效果的,只是哈利有這種誤會,實在是太可愛了,當然,事後給哈利補補關於變形學的常識還是很有必要的。
  哈利低垂著頭,心裏也很緊張,自己的這番解釋可是仔細回憶夢中的那些內容好不容易想出來的,而且自己也沒有與鄧布利多視線相對,應該不會被那些文章中經常出現的“攝魂取念”這種可怕的咒語襲擊吧(小哈,乃已經把那些同人文當做人生寶典了嗎?!),現在就看斯內普他願不願意對於自己的說辭保持沈默了,如果按照那些內容的說法,斯內普應該是自己唯一能信任的人了。想到這裏,哈利的耳根有些發燙。
  而斯內普聽到哈利的解釋,空洞的眼睛中閃過一道奇異的光芒,轉瞬即逝,快得無法讓人發現,然後他的臉徹底黑了下來。他嘴角抽了抽,沉聲說道:“鄧布利多,也許我們應該先關注一下我們的——梅林獎章獲得者死而復生的——嗯,傳奇經歷!”
  鄧布利多頗為有趣地看了看斯內普黑沉的臉色,點了點頭,“那麼,西弗勒斯,麻煩你了!”
  斯內普取出那個魔藥瓶子,一手抬起彼得的下巴,另一隻手手腕輕抖,三滴透明的魔藥滴入了彼得的口中,解開了彼得的昏睡咒,之後,對鄧布利多點點頭,示意他可以開始詢問了。
  哈利在一旁瞪大了眼睛,原來這就是那些文章裏說的吐真劑啊!
  隨著鄧布利多的問話,埋藏在往昔中的真相漸漸地揭開。麥格教授到最後眼中隱約有淚光閃動:“可憐的西裏斯,竟然無辜地在阿茲卡班呆了那麼多年,而且我們也誤解了他那麼多年……”
  鄧布利多歎了一口氣,說道:“西裏斯為什麼在十多年之後才從阿茲卡班跑出來?以及他是怎麼跑出來的還有待我們去調查!也許我們還需要再叫一個人過來……”
  鄧布利多扔了一把飛路粉進壁爐,對著綠色的火焰說道:“萊姆斯,現在你能到校長室來一下嗎?有一個你的老朋友在這裏等你!我最近很喜歡牛奶杏仁雪糕球!”
  這時,哈利站起身來,看起來仿佛受到了極大的打擊,他低聲說道:“鄧布利多校長,我可以離開了嗎?”
  “哦,孩子,你難道不想見見你父親的好朋友萊姆斯•盧平嗎?”鄧布利多和藹地看著哈利說道。
  對此,一旁的斯內普狠狠地噴了一口氣,站起身來,“沒我什麼事了,對嗎?我還得回去檢查一下那些實驗用的小白鼠,免得其中有威脅黃金男孩的存在!”然後,轉身甩上門離開了。
  哈利偷偷瞟了一眼那還在晃動的門板,一臉畏懼的神色,這讓在一旁觀察的鄧布利多滿意地摸了摸鬍子。
  “對不起,鄧布利多校長,我弄丟了羅恩的寵物……我得……”現在哈利可不想呆在這裏等待自己父親的好友,既然在火車上他把自己當做陌生人對待,那就說明他並不想認識自己,而且那些文章裏分析得很有理,既然是父親那麼好的朋友,為什麼對自己以前的生活不聞不問,從不曾出現在自己的面前,自己不需要!
  “放心,韋斯萊先生不會怪罪你的,相反,你將一個危險的隱患從他身邊帶走,他會感激你的!因為你的行為,整個霍格沃茨的孩子都會感謝你。嗯……我想想,對此我必須給格蘭芬多加50分!”
  “那我可以回去了嗎,鄧布利多校長?”哈利低著頭,似乎因為鄧布利多的誇獎顯得有些羞澀。
  “去吧,孩子。遇到費爾奇,就告訴他你是從我這裏回去的。”見哈利仍執意要離去,鄧布利多歎了口氣,看來彼得的話對這孩子造成了影響,這孩子短時間裏也許不會想看到自己父親的朋友了吧!
  從校長室出來,哈利微微松了一口氣,他走到一處沒有畫像的走廊時,彈了彈耳朵,冷冷地說道:“這些應該足夠滿意了吧,可以離開了!”
  然後哈利四處看了看,挑了一條畫像最少的路,再次向地窖走去……

  第 8 章

  斯內普靜靜地坐在辦公室裏,沒有點燈,也沒有在壁爐裏生火,他只是靜靜地坐在一片黑暗濕冷的辦公室裏。他現在心裏一片空白,原來自己這十多年來用力去憎恨的那個人並非是當年出賣莉莉的那個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錯認了嗎?!波特自從從密室裏出來之後有些不自然的言行以及今晚那些怪異的舉動,是否是在預示自己還有什麼不知道的變化會出現呢?!
  “吱呀”開門的聲音在寂靜的房間裏顯得特別的刺耳。
  “波特,這裏可不是你們這些愚蠢的獅子的領地,你也許應該解釋一下你為什麼能夠沒有口令闖入我的辦公室?當然,首先因為你再次未經允許闖入教授辦公室,我要扣掉格蘭芬多30分.”反應敏銳的斯內普握著魔杖看著又一次進入自己領域的哈利,陷於往事的回憶的他此刻顯得格外的憤怒。
  “我……我只是請門把手打開門,只要對門把手上的蛇說話……門就會開……”哈利低聲結結巴巴地解釋,有些畏懼於斯內普的怒氣。
  “救世主的特權?!多麼了不起啊,波特,是誰給你的錯覺,嗯?可以隨意進出教授的辦公室?!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去年我的私人儲藏室裏的魔藥是誰偷的?波特,是我們——偉大的白巫師給予你的特權嗎,鄧布利多的黃金男孩?!”聽哈利這麼一說,斯內普就明白是哈利用了蛇語的原因,但哈利在這種時候的闖入,使得斯內普覺得自己的隱私被侵犯了,他格外的覺得惱怒,說起話來也格外的不客氣。(雖然他平時說話也沒見得有多客氣……)
  “鄧布利多的黃金男孩”,這個詞仿佛是一把鑰匙,引發哈利內心苦苦壓抑著那些秘密以及對鄧布利多懷疑、失望的情緒的鑰匙,而面前這個人在哈利看來是唯一值得信任的人了,哈利很自然地崩潰了……
  “不!我不是鄧布利多的黃金男孩!”哈利失控般地尖叫,伸出手死命地撓著自己額前的傷疤,都是這個傷疤,因為這個傷疤,自己才會是那個被鄧布利多圈養的魂器男孩,雖然不太清楚魂器是什麼,但是和Voldemort扯上關係的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那些文章中說了,就是因為這條傷疤,自己才會成為鄧布利多對付Voldemort的祭品,就是因為這條傷疤,自己才會在姨父姨母的打罵下長大,就因為這樣鄧布利多能更好地控制自己!他憑什麼!他有什麼資格這樣做?!在自己的父母為他賣命之後……
  斯內普皺了皺眉,感覺哈利似乎有些不對勁,他揮了揮魔杖點燃了室內的蠟燭,震驚地發現哈利正蜷縮在牆角,雙手死命地撓著自己的傷疤,口中不時發出仿佛受傷小獸般的嗚咽聲。心中驚異非常的斯內普快步走上前制住了哈利,阻止他繼續傷害自己。
  “波特,住手!你瘋了嗎?!”扳開哈利的手,斯內普可以清楚地看到那條著名的閃電形的傷疤已經被撓開,鮮血緩緩順著哈利的額頭流下,在刺目的鮮血的映襯下哈利的臉顯得格外蒼白,往日清澈的碧綠眼眸中被傷痛和絕望沾染成了一種滿是死氣的暗綠色,看得出救世主男孩的情緒已經瀕臨崩潰。
  “我不是鄧布利多的黃金男孩!我……我不過是鄧布利多圈養的魂器男孩!”哈利的雙眼沒有焦距,嘴裏無意識地低喃著,仿佛一具沒有生命意識的娃娃。
  斯內普的瞳孔微微一縮,這種眼神,他實在是太熟悉了,當初得知莉莉過世時,他曾經在鏡子中看到過相似的眼神,這個孩子,莉莉的孩子……究竟是什麼讓這個孩子對於鄧布利多失去了信任?鄧布利多對於這個孩子來說無疑于唯一的精神支柱,究竟鄧布利多做了什麼讓莉莉的孩子露出這種被世界遺棄的表情?!不行,不能任由這孩子繼續沉溺于這種情緒當中,波特是莉莉的孩子,他必須代替莉莉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
  斯內普招來一瓶無夢魔藥,相當粗暴地給哈利灌了下去。見哈利睡著後的神色漸漸變得平靜,他的心裏才微微松了一口氣。
  今晚發生了太多的事,讓斯內普有些喘不過氣來:先是波特突然提一隻老鼠來找自己這個他一直厭惡的教授,爾後,那只老鼠是一個成年巫師的阿尼瑪格斯,而且還是一個死去很久的——“英雄”,一場泯滅在過去的真相被揭露,而波特,那個鄧布利多的忠實信徒在面對鄧布利多時竟然那麼熟練地撒謊,他就那麼有自信自己不會揭穿他?!是什麼讓他那麼有把握的,自己平時對於這個波特的厭惡和憎恨可從來沒有摻假!然後,這個波特沒有會自己那個俗氣的獅子窩,而繼續糾纏自己這個討厭他的教授!最讓人不得其解的是自己的話竟然會讓這個波特露出那種表情,那種信念崩潰的絕望的表情!究竟那個沒腦子的波特受了什麼唆使,竟然會對鄧布利多絕望?!還有那個詞——“魂器男孩”……魂器……也許自己要好好地查查資料才行,總覺得這是一個很關鍵的東西,解開波特變得如此怪異的一個關鍵!
  當然,波特現在的情況並不利於讓他回去,得想個很好的藉口才行,當然醫療翼也不行,自己必須在波特醒來後趕在鄧布利多察覺之前和他談談。斯內普揮動魔杖將哈利放置在了自己那張純黑色的大床上,拿出一瓶療傷的魔藥塗抹在哈利額頭上的傷疤上,若有所思地看著哈利頭上的閃電傷疤:波特在傷害自己時,針對的就是那這條著名的傷疤。看來這條傷疤不止鄧布利多所說的是反彈黑魔法所留下的印記那麼簡單,鄧布利多究竟隱瞞了什麼,波特竟然用了圈養這個詞。
  斯內普很尊重鄧布利多,因為斯萊特林尊重強者,作為一個打敗了第一任黑魔王,遏制了第二任黑魔王的白巫師,他的力量和心機值得得到一個斯萊特林的尊重。但是斯內普從沒有信任過鄧布利多,當初如果不是為了救莉莉,如果不是黑魔王拒絕了自己的請求,他也不會依附于鄧布利多,最後莉莉依舊死了,為了保護莉莉留下的這個孩子,他不得不依附于鄧布利多。說實話,為黑魔王工作,除了有時得承受鑽心剜骨之外,只要有付出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權力和力量;而為鄧布利多工作,不僅連休息時間也被壓榨,而且什麼也得不到,還要時不時的受到排擠和懷疑。如果不是為了莉莉的孩子,他又怎麼願意被這麼一隻老狐狸壓榨,更加談不上信任這個老狐狸了,他們不過是有著共同的目標罷了。現在,波特的情況,不排除有人在波特背後唆使,反正波特那個和鼻涕蟲差不多的腦子很容易受到有心人的蠱惑,但是能讓波特對老狐狸絕望,這裏面就不單單是唆使能夠做得到的了,避開鄧布利多和波特談談也是必須的了。
  該如何解釋這個無腦衝動的波特又跑到自己這裏並過夜這件事呢?!該死的波特,他就不能讓自己舒心一點嗎?!斯內普憤憤地回到自己的辦公室,點燃了壁爐,打算在這裏消磨一個晚上,正好查點資料。

  第 9 章

  哈利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一時半會兒還沒有弄清情況,只覺得今天宿舍裏還真是安靜,沒有夢囈聲、沒有呼嚕聲。他在床頭摸索著自己的眼鏡,總感覺哪里有些不對勁兒……似乎床寬了不少,自己伸直了手才勉強摸到床頭櫃……
  終於找到眼鏡帶上之後,哈利才恍然不對勁之處——自己根本就不是在自己的宿舍裏,眼前這間臥室看起來比他的宿舍大得多,臥室的基調是很深沉的黑色,看起來相當的冷硬。此時,哈利才回憶自己昨晚最後又去了地窖,這裏看來是斯內普的臥室了,自己為什麼會睡到斯內普的臥室裏,哈利歪著頭苦苦思索,自己好像因為斯內普又說了那個黃金男孩之後,情緒有些失控,然後就沒有以後的記憶了,究竟是怎麼跑到斯內普的臥室裏來的呢?!突然哈利想到自己以前在夢中看到的那些內容,臉莫名的紅了,下意識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是否整齊。
  “波特,我可以假設你這是對我的床的欣賞嗎?既然醒了,就出來!”聽到臥室裏有響動的斯內普皺眉看了坐在床上發呆的哈利,有些厭惡地說道。
  斯內普的話又讓哈利想起了現實,他臉色微微一白,連忙跳下床,靜靜地跟著斯內普來到了辦公室,在斯內普的示意下坐到了壁爐旁的沙發上,而沙發前的茶几上已經放著一份簡單的早餐。
  哈利拿起一片烤土司,很感激斯內普現在什麼都沒有問,讓他有了思考的餘地。哈利靜靜地享用著早餐,斯內普坐在一旁也不說話,房間裏的氣氛一時間顯得有些沉悶。
  “斯內普……教授,我……我昨天怎麼了?”哈利喝完最後一口牛奶,放下杯子,有些怯懦地問道。
  “波特,看來我果然不能對你的腦子有什麼期望!”斯內普挑了挑眉,用著略顯低沉的音調說道,“首先,我們的談話時間不是很多,希望波特你能使用你腦子裏僅剩的那點腦漿組織好你的語言,明白嗎?”
  “是,教授。”哈利很乖順地回答道,心裏暗暗腹誹:如果你能把你諷刺人的長句簡短一點,那麼會節約很多時間。
  “波特先生,昨晚在你像一個不懂事的嬰兒般哭鬧時,曾說過一些很有趣的詞語,希望你能老實地給予我正確的答案,”斯內普滿意地十指交叉,置於胸前,“鄧布利多‘圈養’的‘魂器男孩’是什麼意思?”
  哈利的臉色變了變,臉上流露出悲哀絕望的神色,碧綠的大眼漸漸變得空洞起來,聲音有些飄渺:“我不知道魂器是什麼意思,但是那似乎是很不好的東西,而我就是一個Voldemort的魂器,上一學年被我消滅的那個日記本也是同樣的東西。鄧布利多一直知道這件事,所以他讓我從小寄養在姨父姨母家,讓我在打罵中長大,安排姨夫家的鄰居費格太太監視我的一切,費格太太是一個啞炮……讓我在缺乏關愛的環境中長大,又讓最聽他話的海格引導我進入魔法世界,並且讓他忠實屬下的孩子主動接近我,使我迷惑于格蘭芬多的熱情,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讓我就可以按照他的期望進入格蘭芬多……其實當時分院帽是打算把我分到斯萊特林!他一年一年的訓練我,不過是想讓我與Voldemort同歸於盡,我不是什麼救世主,我只是被媽媽用黑魔法救下來的一個對付Voldemort的祭品……”
  “夠了!”斯內普提高聲音打斷了哈利猶如夢遊般的話語,這些內容讓他心裏暗暗吃了一驚,他死死盯著哈利,一字一頓地問道,“你是如何知道這些的?!”
  “夢裏。”
  “波特,你是在開玩笑嗎?!我說過,我希望你組織好你的語言給予我正確的答案?!”斯內普瞪著哈利,根本不相信哈利所說的這個答案。
  “是真的!自從我離開斯萊特林的密室之後,我就開始做一些奇怪的夢!”哈利的眼睛裏漸漸有了一絲神采,臉上出現了一抹紅暈,不知是急的還是其他什麼原因,“開始我也沒有相信,我以為那只是在斯萊特林的密室裏受到的一些邪惡……的詛咒,但是夢中出現的那些文字正在一點一點的應驗,費格太太的確是一個啞炮!在我暑假吹脹姑媽從姨父家跑出來之後,我特地躲在角落裏,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隻貓頭鷹從費格太太家飛出去,而沒多久羅恩偷偷寄給我的信中就說他偷聽他父母和鄧布利多的談話後知道了我跑出去的事,那之間根本沒有間隔多少時間!然後是羅恩的老鼠,夢中那些文章早就說了他是真正的叛徒,他一直以老鼠的形象躲藏在韋斯萊家,結果也是真的!還有,Voldemort的魂器,一共有七個,有上一學年的日記本、拉文克勞的冠冕、斯萊特林的掛墜盒、赫奇帕奇的金杯、岡特家的家傳戒指、Voldemort的寵物蛇……還有我。為什麼不是斯萊特林後裔的我會說蛇語,據說就是因為我是魂器的原因!”
  斯內普的眉頭緊緊地皺在了一起,眉間露出一條深深的痕跡,對於哈利的話他還是有些懷疑,但卻再也不能全盤否定,一切都很合理,但是夢中看到的實在是太荒謬了!按照波特的腦子和性格也不太可能在這種情況下隱瞞幕後唆使他的人……
  “波特,你為什麼會找上我?!你應該知道我是這個學校最厭惡你的教授!”斯內普決定將自己的懷疑暫時放在心裏。
  “斯內普……教授”,哈利依舊有些不習慣在斯內普的名字後加上教授的尾碼,但也不像以前那麼喊得不甘不願,他雙眼直視斯內普,很誠懇地說道,“我在夢中看到很多,包括您是我母親最好的朋友,夢中的那些文章都說過您是唯一值得我信任的人!”
  “我應該表示受寵若驚嗎,波特?”斯內普眉頭輕挑,看著哈利那雙曾經明亮現在卻蒙上了一層薄霧的眼睛,心中有些苦澀:其實造成現在這一切的就是自己這個卑劣的食死徒,居然還說自己是他唯一能信任的人,真是可笑!
  “斯內普……教授,我知道我爸爸曾經像馬爾福那樣做過很多很過分的事,您如果不願意幫助我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懇求您不要把今天我說的話告訴鄧布利多。”哈利看著斯內普依舊陰沈的神色,黯然地垂下了頭。
  “哼,是什麼讓你這麼自以為是?!還有,不要把一個聰明高傲的馬爾福和一個愚蠢自大的波特聯繫在一起,這是污辱!”斯內普擰著眉,他告訴自己他並不是想要幫助一個波特,而是他不想莉莉的孩子就此死去,很顯然,這個該死的小崽子已經把自己當做了信念崩潰後的最後一根浮木,如果自己放手不管,那麼,這個孩子也許等不到該死的黑魔王歸來就會死掉吧!“如果你記得我還是霍格沃茨的教授的話,就該知道我不得不盡義務給予你們這些沒腦子的小巨怪我所能給的幫助!”
  在夢中看過很多同人文章的哈利現在似乎也能從斯內普毒舌的長句中理解一點他彆扭的含義了,並且他感到了一絲樂趣,似乎和斯內普的相處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可怕。哈利已經對那種和藹的語調有一些心理恐懼了,斯內普這種惡毒卻隱含關心的嘲諷語調讓他感到很自在(小哈,乃M了!)。
  “波特,如果你的大腦中的腦漿依然有少量存在的話,就應該想好你呆在一個厭惡你的教授那裏過夜的理由,而不是在這裏發呆!當然你不在意你的課程,你可以繼續發呆,但地點不是我的辦公室!”斯內普看了看時間,不情願地提醒道。其實他更願意哈利因為曠課而狠狠地借機扣掉哈利的學院分。
  “呃……如果說我因為昨天得知的真相來向您求證我的父親的為人,在情緒失控後您不得不收留了我,這個理由可以嗎?”哈利低頭想了想那些自己看過的文章,勉強找了一個說得過去的理由,“反正上學年末,海格在談論起我父親在學校的生活時,曾提到過您。”
  “果然,格蘭芬多都是些喜歡嚼舌根的傢伙。依你的腦容量來說,我很驚訝你竟然能想出一個像樣的理由,儘管這個理由有很多破綻,但值得慶倖的是,一個單純衝動的笨蛋所說的謊只要不是太離譜,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相信的!還有你的父親老波特本來就是一個自大狂妄的混蛋!”斯內普卷了卷嘴唇,算是贊同了哈利想出的理由。
  哈利撇了撇嘴,壓下了自己想要反駁的衝動,果然,像斯內普這種程度的毒舌,偶爾欣賞一下還可以,自己最多把他當做一個值得信任的長輩,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這個陰沈古怪的老男人!

  第 10 章

  “哈利,你終於回來了,你沒事吧?”哈利剛剛從地窖回到格蘭芬多的休息室,一進門就被人緊緊抱住,他發現原來是赫敏,而羅恩站在一旁,神色中有著擔憂、自責。
  “我沒事,赫敏。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哈利看見小姑娘眼下的青黑,有些愧疚地說道。小姑娘應該在休息室裏擔心地等了一整晚,而羅恩,以他的粗心大意,哈利大概能猜到他應該是早晨起床後在公共休息室看見赫敏之後才在這裏一起等他的。
  “呃……沒什麼,”羅恩面對哈利的歉意,臉有些發燙,雖然他知道哈利昨晚有出去,但是他根本沒有注意哈利是否有回來,直到今天早上在休息室裏看到赫敏,才知道哈利一夜未歸,“不過哈利,你可真酷!在外面呆了一晚,都沒有被抓住。”
  “羅恩!哈利夜遊本來就是違反校規的,更何況他是夜不歸宿!現在西裏斯•布萊克還沒有被抓到,哈利得注意自己的安全!”赫敏嚴厲地說道,眼中滿是對哈利這種行為的不贊同。
  “安啦,哈利不是沒事嗎?再說了,喬治和弗雷德也經常夜裏沒有回宿舍,霍格沃茨還是很安全的。”羅恩已經習慣了赫敏的這些說教,他漫不經心地揮了揮手。
  “好了,等會還有麥格教授的課,你們應該還沒有吃早餐吧?我們等上完課,我有些事情想要告訴你們。”哈利看了看時間,打斷了赫敏和羅恩之間的又要開始的例行鬥嘴。
  “哈利,你呢?要不要我們給你帶一點吃的到教室?”赫敏也發現時間不早了,在和羅恩離開前她很細心地問了一句。
  正準備上樓拿課本的哈利搖了搖頭,赫敏的關心讓她心裏感到了溫暖,提起早餐,哈利不自覺地笑了,“不了,我已經吃過了。”
  雖然覺得哈利這兩天的舉動有些奇怪,但赫敏並沒有多問什麼,她點了點頭:“那麼我們教室見吧!記得別遲到!”
  在變形課上,哈利明顯感到了麥格教授對自己溫和的態度,大概是以為自己昨晚在一旁聽到了關於自己父母被叛徒出賣的事受到了刺激吧!這從當自己完成了她佈置的課堂任務時,她毫不猶豫給自己加了10分就可以看出。她平時在課堂上一般加分也只是5分,而且只是完成她佈置的課堂任務的前三名才有這個資格,所以當她給自己加分後,哈利可以看到赫敏疑惑的眼神,以及羅恩羡慕的神色和眾人的驚訝。
  “哈利,麥格教授今天是怎麼了?她竟然給第六個完成的你加了10分,我第一個完成,她也才給我加了5分而已。”下課後,赫敏、羅恩跟著哈利來到黑湖邊的一顆山毛櫸下坐下,小姑娘向來對於這些很較真。
  “嗨!赫敏,你是在嫉妒哈利得分比你多嗎?”羅恩大大咧咧地說。
  “當然不是!我只是說麥格教授這種行為很奇怪!”赫敏提高聲音,擔心地看了看哈利,似乎擔心哈利會誤會自己。
  哈利搖了搖頭,示意赫敏不要擔心:“麥格教授會這樣大概是因為昨晚發生的事吧!這正是我要告訴你們的。”
  然後哈利將昨晚發生的事隱瞞了一些,告訴了他們。
  “你是說西裏斯•布萊克是被冤枉的,而真正出賣了你們家的是那個叫彼得•佩迪魯的,他就是羅恩的寵物,那只老鼠?!”赫敏皺著眉頭說道,“也就是說他是一個阿尼瑪格斯,可是,哈利,阿尼瑪格斯是一種很難的變形術,而且阿尼瑪格斯都要在魔法部註冊登記,現今只有七個巫師註冊登記過,麥格教授就是其中之一。並沒有聽說有老鼠這種形象的阿尼瑪格斯。”
  “赫敏,阿尼瑪格斯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而是很多人一般都不願意將自己的阿尼瑪格斯的形象在魔法部登記。彼得是一個沒有登記的非法阿尼瑪格斯,聽說我父親好像也是。”哈利很有耐心地解釋道,難得有赫敏不知道而自己知道的東西。
  “居然有這種事?!”小姑娘一時間瞪大了眼。
  “當然。阿尼瑪格斯對於巫師來說在某些時候是可以保命或是做一些隱秘的事的手段,如果被人知道了,就沒有太大的用處了。”哈利想起自己的教父和那只甲蟲小姐了。
  赫敏皺了皺眉,對於哈利所說的有些不是很認同,“那麼,那個西裏斯•布萊克是被冤枉的,他幹嘛還要在阿茲卡班呆上十多年?!既然他有辦法逃出阿茲卡班。既然他已經在阿茲卡班呆了那麼多年,為什麼又會現在從那裏逃出來?”
  哈利大概知道西裏斯是因為彼得的原因才會跑出來的,但是他為什麼知道的原因卻不能說出來,所以只好裝糊塗,“我也不太清楚,校長應該會去調查的吧。”
  赫敏撇了撇嘴,想了想,說道:“在一切還沒有弄清楚之前,哈利你還是小心些為好。”
  哈利點了點頭,他知道赫敏是真心為他著想。
  “不過,哈利,你真的在斯內普教授那裏過的夜,真是讓人吃驚!”赫敏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樣,“說真的,你怎麼會想起去斯內普教授那裏?”
  “我只是看斯內普……教授平時接觸老鼠的機會挺多的,就想著也許他有辦法分辨那只老鼠是否是真的。”哈利撓了撓頭,給出了大眾理由。
  赫敏頭上滑下一排黑線,“那你後來怎麼又跑去斯內普教授那裏,哈利,我不覺得你和斯內普教授的關係有好到讓你在他那裏過夜?”
  “我知道了彼得其實是爸爸的朋友,還有盧平教授也是爸爸的好朋友,覺得爸爸為人似乎不像大人們說的那麼好。你看,一個背叛了爸爸,一個在爸爸死後從沒有來看過我,而且在火車上也表現得像一個陌生人一樣,我很難過。一時衝動,我就跑去向斯內普教授詢問關於爸爸的事了……我從海格那裏知道,原來斯內普教授在學生時代和爸爸是對頭……然後我的情緒有些失控,被斯內普教授灌了一瓶無夢魔藥,所以昨晚就留在那裏了,那只是個意外。”哈利把自己和斯內普商量的理由說了出來。
  “哈利,你真的很幸運,雖然這樣說一個教授很不對,但是,你下次還是不要再衝動地跑去斯內普教授那裏了,雖然一個教授不會傷害他的學生,但是斯內普教授卻會抓住每一個機會扣格蘭芬多的分,從格蘭芬多的寶石來看,斯內普教授好像並沒有扣很多分(那是因為鄧布利多加了分的緣故)。”
  對於赫敏所說的,哈利只能虛笑應和著,他轉頭看向聽了他的話之後一直保持著很奇異的安靜狀態的羅恩,很誠懇地說道:“羅恩,對不起,當時和你借斑斑的時候沒有告訴你我的懷疑,因為我怕我的懷疑不是真的,而且我也怕斑斑聽到我們的話之後會傷害你。我很抱歉!”
  “沒什麼。”羅恩笑得很勉強。
  “都是因為我的緣故,才讓你沒有了寵物,我會賠償你的寵物的。你不是說你想要一隻貓頭鷹嗎?”哈利微笑著看著羅恩,眼中帶著期盼。
  “不用了!”羅恩的聲音陡然拔高。
  “呃……我還有事……”見哈利和赫敏都驚訝地看著自己,羅恩發現了自己的失態,咕噥著丟下一句話,匆匆離開了。
  “沒事的,哈利,羅恩會想通的。”赫敏擔心地看了看羅恩遠去的背影,又看了看神情有些憂鬱的哈利,輕聲安慰道。
  哈利點了點頭,雖然他和羅恩在暑假裏有了一些隔閡,但是在看到羅恩因為那只寵物鼠這樣不原諒自己,心裏還是非常難過,難道在他心裏,那只由猥瑣的彼得變化的老鼠比起他們之間的友誼更加重要嗎?!

  第 11 章

  “啪!”
  一份報紙扔在哈利面前,哈利有些疑惑,很無辜地看著眼前這個氣勢洶洶的男人,他把自己叫到辦公室來關禁閉,為什麼扔一份報紙給自己呢?難道是讓自己抄寫報紙?!不可能啊,以自己以往禁閉的經驗來說,應該是整理一些噁心的藥材才對。
  “波特,難道你的腦子忘在格蘭芬多的休息室了嗎?!你不應該向我解釋一下,報紙上頭版的消息是怎麼回事嗎?!不要告訴我這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斯內普看著一臉迷茫看著自己的哈利,臉更加陰沈了。
  “頭版?!”哈利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下意識打開報紙,發現上面刊登的正是麗塔•斯基特所寫的關於前幾天晚上彼得所說的真相,也是這幾天大家議論紛紛的事情,也因為這個他又再次接受了眾人飽含憐憫的目光。
  “麗塔小姐居然用自己的記憶作為證據,她是怎麼會有那些記憶的?我記得當初在校長室裏並沒有這位小姐,不是嗎?”斯內普低沉的嗓音中隱含怒氣。
  “我在找您之前曾先給麗塔小姐寫過信,麗塔小姐對於霍格沃茨裏潛伏著一個阿尼瑪格斯顯得很有興趣,在她答應作為一個旁觀者之後,我就提著那只老鼠來找您了,當時在校長室,她也在。”哈利很爽快就說了出來,現在的斯內普可以說是他唯一可以去信任的人,哈利自己沒有發現,他現在越來越依賴斯內普了。當時,在回學校的前一夜他按照夢中看到的給在文章中頗占分量的麗塔小姐寫了一封言辭懇切的信,並隱晦地提到了關於麗塔小姐那有趣的甲蟲寵物。果然,麗塔•斯基特在哈利的威脅引誘下答應了他的要求,變形為甲蟲之後,由哈利的貓頭鷹把自己帶到了霍格沃茨。參考了夢中的文章,已經很明白輿論力量的強大的哈利在一看到甲蟲小姐的到來,為避免夜長夢多,把甲蟲小姐藏在自己的頭髮裏,讓她參與觀看了一切。而他和甲蟲小姐的交易就是,他提供一個有價值的大新聞並對甲蟲小姐的阿尼瑪格斯形象保密,而甲蟲小姐必須報導她所看到的一切,並在為西裏斯恢復名譽這件事提供輿論支援。
  “多麼自大的做法!”斯內普噴了一口氣,不說他也知道無知的波特是怎樣知道麗塔•斯基特這個人的,“波特,如果你還有腦子的話,就不應該繼續沉迷在那些愚蠢的夢中!”
  “可是……可是現在這樣西裏斯很快就會洗脫冤屈了……”哈利有些不服氣,夢中那些文章雖然每篇之間有很多細枝末節都不是很相同,但是有很多大事的發生都是相同的,和現實中也很相同。哈利現在堅信那些文章講述的事都是真的,只是所在的世界不同,所以在細節上有些不一樣。是的,世界不同,就像自己在克倫普太太那裏看得那部電影一樣,這個宇宙有無數平行世界,有著無數相似的自己。
  “沒腦子的波特先生,你覺得自己在這件事上做得很漂亮嗎?是的,我怎麼還能指望你還有腦漿這種東西!當時在校長室的就只有那麼幾個人,而那位麗塔小姐又拿出了她自己的記憶為她的文章作證據,你認為這些人當中誰更可疑?!你是認為你那些名氣給你帶來的關注不夠嗎?”斯內普抿直了嘴唇,該死的波特還認為自己現在不夠可疑嗎?!
  慢慢消化完斯內普的話,哈利的眼睛漸漸瞪大,他也發現自己的失誤了,他有些驚慌地說道:“怎麼辦?!我……我沒想到那麼多,斯內普教授,我不想被鄧布利多攝魂取念……我不想被鄧布利多請去喝摻了吐真劑的蜂蜜茶!”
  攝魂取念?!摻了吐真劑的蜂蜜茶?!斯內普的眼角抽了抽,為什麼聽起來鄧布利多在波特眼裏比黑魔王還可怕?!他是哪里來的那麼多妄想?!
  “夠了,波特,停止你那愚蠢的被害妄想!如果你認真學過魔藥就會知道,吐真劑對人體神經有著不可逆轉的傷害,即使是魔法部的審判在使用這種魔藥時也是相當慎重的,鄧布利多是不能給一個小巫師使用的!攝魂取念是一種黑魔法,對於魔力發育尚不完全的小巫師而言,使用這個很容易引起小巫師的魔力波動,根本做不到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對小巫師使用這種魔法!”斯內普卷了卷嘴唇,看著慌張害怕的哈利,不是很情願地解釋道。
  “可是……可是……那些文章說……”哈利很害怕自己腦子裏的記憶被別人看到,尤其是自己在夢中看到的那些文章,那些自己糾纏老蝙蝠……
  “我說過,波特,如果你還有腦子的話,就不應該繼續沉迷在那些愚蠢的夢中!與其相信那些不知真假的東西,不如去圖書館充實一下你那空蕩蕩的腦子!顯然,自大的波特先生認為到處多管閒事或是闖禍比起學習更加重要。”斯內普俯身威脅地看著哈利,低聲說道。
  哈利癟癟嘴,儘管他不認為那些夢有什麼不好,但是他現在也知道這個時侯不能反駁斯內普。
  “斯內普教授,那你能不能教我大腦封閉術?”哈利不死心地轉換了話題,聽說這個可以防禦攝魂取念,已經完全相信了夢中那些文章的哈利當然不會因為斯內普的幾句話就放棄。
  “波特,你沒有聽懂我的話嗎?以你現在脆弱的腦子根本承受不了學習這些高深魔法的負擔!鄧布利多不會用那些手段對付你,他也許只用幾句平常的話就能得到他想要知道的,波特,不要太看得起你的腦子了!”斯內普不耐煩地說道,“關於你那愚蠢衝動的舉動你最好保持你以往無知的沈默,好了,去給牆角那桶蟾蜍剝皮,那是你的禁閉內容。”
  “……真的是禁閉?”哈利有些意外。
  “難道波特先生以為我是請你來喝茶的嗎?”斯內普嘴角扯出一抹惡意的笑容,“顯然,勞動是一個讓你不會胡思亂想的好東西,如果你還想趕上晚餐,那麼,最好動作快一點!”
  哈利皺眉看著那桶粘膩的蟾蜍,不是很甘願地挪動著腳步,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轉頭對著已經開始在辦公桌前批改作業的斯內普說道:“斯內普教授,您能幫我安排一下和馬爾福先生見個面嗎?暑假我寫信給他,顯然他把當做一個小孩子並沒有理會我。”
  斯內普手中的羽毛筆被他掰斷了……

  第 12 章

  “波特先生,是什麼讓你有想和馬爾福會面的愚蠢念頭?!我以為小馬爾福先生在學校和你之間的交流已經足夠讓你瞭解一些事。”斯內普低聲咆哮,這該死的波特依舊是那麼自以為是,該死的,他就說盧修斯在暑假的某一日沒有預兆地跑到自己家裏來詢問自己關於對波特的看法怎麼那麼奇怪,原來是這麼回事!該死的小崽子,他怎麼那麼能折騰!?
  “可是……馬爾福是除了鄧布利多最好的合作對象。”哈利被斯內普的怒氣嚇到了,他小心地挪動腳步向牆角移去,現在,他寧願給蟾蜍剝皮也不要面對憤怒的斯內普。
  “合作?!波特先生憑什麼以為一個食死徒會和你——一個13歲的少年合作?!”斯內普掛著濃濃的嘲諷的笑容。馬爾福那種吃人不吐骨頭的貴族,波特究竟有什麼信心能和馬爾福合作。就某方面來說,鄧布利多比起馬爾福更加好一點。他就那麼想把自己的小命丟掉嗎?!
  “如果馬爾福先生能確切知道他上學年送進霍格沃茨放出蛇怪的那本日記本是什麼東西,以及那本日記本對於他的原持有人的重要性的話,他會答應合作的。我想馬爾福作為一個古老的家族一定會知道什麼是魂器才對,我想要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哈利低著頭解釋自己的想法。
  日記本?!對了,波特也說過那個也是魂器!斯內普心中微微一動,但表面依舊不動聲色,他惡意地勾了勾唇角,“也許一桶蟾蜍不足以平息波特先生旺盛的精力,那麼再擠一盆鼻涕蟲的黏液如何?”
  哈利看著斯內普揮動魔杖移來的一盆鼻涕蟲,他苦著臉揉了揉自己翻騰的胃,知道自己和斯內普之間的談話到此為止了,看著那些噁心的在盆中蠕動的蟲子,哈利很聰明地壓下了詢問斯內普是否同意為自己聯繫馬爾福的衝動,埋頭處理起這些噁心的魔藥材料,天知道自己今晚是否還有胃口吃晚餐。
  不過也好……哈利的眼神微微一黯,自從昨天知道那只老鼠是一個阿尼瑪格斯之後,羅恩就怪怪的,他有意無意地在疏遠自己,難道他認為自己在說謊嗎?今天的報紙還沒有讓他明白嗎?!為什麼?為什麼自己和他兩年多的冒險,他們之間的感情還比不上一隻總是被他嫌棄的老鼠?!這麼說,羅恩真的是在鄧布利多的授意下才和自己交朋友的?
  今天上魔藥課,羅恩主動跑去和納威一組著實讓哈利有些傷心。哈利也不否認,自己在看到因為納威習慣性地炸坩堝時,斯內普將羅恩和納威罵得抬不起頭時,自己心裏有著一種很解氣的快意。當然扣分被扣得最慘的依舊是哈利自己,只是哈利現在發現自己對於學院分已經沒有那麼深的執念了。
  當然,哈利雖然很不滿羅恩因為彼得對自己疏遠的態度,但是他依然想挽救自己和羅恩之間的友情,赫敏也安慰他說羅恩會想通的,哈利心裏盤算著什麼時候溜到霍格莫德,那裏應該也有寵物店才對,如果羅恩真的喜歡老鼠,那自己就去那裏再找一隻毛皮漂亮的。
  斯內普看著一邊剝皮一邊走神的哈利,恨恨地在羊皮紙上寫下了一個大大的“T”:該死的波特,難道不知道認真工作嗎?!那些蟾蜍雖然便宜,但也是花錢買來的魔藥材料,看看波特那糟糕的手法,那張皮上還連著蟾蜍的小腿肉,嘖,全都是不合格的!
  和馬爾福合作嗎?!這還需要再觀察一下,的確,遵循利益至上的馬爾福在某些時候是一個很好的合作物件,不過也需要足夠的利益才行。不過,波特有一點倒是說得不錯,馬爾福作為古老的貴族世家,他們的藏書裏應該能夠找到關於魂器的知識。
  對於魂器這個名詞,斯內普總有種不詳的預感,一種說不出的緊迫感迫使他必須弄清楚這個詞所代表的含義,這也許將決定自己以後的立場。
  在哈利離開之後,斯內普猶豫了很久,最終,他還是拖了一張羊皮紙寫了一封言辭隱晦的信,從信的表面來看不過是一封詢問一種珍貴魔藥材料下落的信。
  那邊斯內普在一邊糾結波特家的崽子給自己添了多少麻煩,一邊為著這個小崽子秘密地忙碌時,哈利這邊又有了新的煩惱。
  梅林啊!為什麼自己夢中看到的那些文章又有了一些新的改變,文章中除了自己對斯內普……教授糾纏不休之外,有多了很多奇怪的東西。為什麼?為什麼羅恩最後會和馬爾福在一起?羅恩不是最討厭斯萊特林的毒蛇,尤其是馬爾福的嗎?為什麼馬爾福會把羅恩壓在身下,還有那些話……還有納威為什麼又會和一個叫佈雷司•紮比尼的斯萊特林在一起了?真奇怪,為什麼都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而且還是男生,如果他沒記錯,羅恩應該是喜歡女孩子才對?如果羅恩和馬爾福在一起了,韋斯萊太太一定會很傷心的……(哈利,乃真的想得太遠了!)
  由於過於糾結,以至於當第二天哈利去大廳吃早餐時,臉上掛著大大的黑眼圈。
  “嗨,哈利,你沒事吧?你看起來很不好,還在擔心羅恩的事嗎?”赫敏有些擔心地看著哈利,為他盛了一份煎香腸,“不用擔心,羅恩會想通的。”
  “呃……嗯……”哈利愣了愣,不經意間看見不遠處正悄悄地用擔心的目光看著這裏的羅恩時,才明白赫敏指的是什麼事,不好說出自己並不是為這件事擔心的哈利只好敷衍地應了一聲,悶頭吃起早餐。
  但是哈利依舊控制不住自己的視線,他悄悄地打量著羅恩和坐在斯萊特林長桌上的馬爾福,說實話,他沒有發現兩人之間有一絲一毫的可能,如果不算上他們之間惡狠狠的對瞪。順道他也悄悄打量了一下那個叫做佈雷司•紮比尼的斯萊特林,那是一個皮膚有些黝黑的男孩,臉上掛著懶洋洋的笑容,和馬爾福比起來,存在感很低。他會喜歡納威這種?!
  哈利有些糾結,他突然發現為什麼自己在夢中看到的那些文章都是男人在一起的,女孩子哪去了?!

  第 13 章

  吃完早餐,哈利提了提神,接下來的課程可是海格的第一堂神奇生物課,雖然他現在對於鄧布利多很戒懼,但是對於海格這個引領他進入魔法界的單純的混血巨人,哈利依舊有著很深的感情,畢竟這兩年海格對自己很好,像海格這種沒有心機的人,雖然會被人利用,但是卻不失為一個可以相處的好朋友。哈利希望海格的第一節課能夠獲得成功。
  抱著那本被捆起來的教科書,哈利和赫敏向城堡外禁林邊海格的小木屋走去,對於接下來的課程,說實話,想起一年級的龍和三頭犬以及去年的八眼大蜘蛛,哈利和赫敏都有些憂心,尤其是他們的教科書是如此有個性的一本書。
  “嗨,疤頭,你的紅毛跟班呢?”
  旁邊突然傳來的問話打斷了赫敏和哈利之間的交談,哈利眯了眯眼,發現是馬爾福和他的兩個跟班,他們正一臉壞笑地站在海格的木屋旁邊等待上課。
  “聽說你在火車上暈倒了,波特,這是你吸引人注意的方式嗎?你的紅毛跟班已經受不了你了嗎?只剩下泥巴種和你在一起了嗎?”德拉科用著一種詠歎調的方式慢吞吞地說著,話語間充滿了惡意的嘲笑。
  哈利沒有像以往那樣反駁他,而是用一種奇異的目光打量著馬爾福:居然時時刻刻都提到羅恩,難道以往馬爾福找自己的麻煩都是因為羅恩和自己過於接近,所以馬爾福才看自己不順眼(小哈,乃想多了,應該是馬爾福看羅恩和你太接近了,看羅恩不順眼才對)。真沒想到馬爾福竟然喜歡羅恩這種帶著雀斑又很倔強的類型。
  “你在看什麼,疤頭?難道攝魂怪已經讓你的腦子嚇壞了嗎?”德拉科被哈利探究的目光看得有些發毛,今天的波特究竟是怎麼了?竟然沒有反駁自己的話,而用古怪的目光沈默的看著自己?
  “哈利,你沒事吧?”赫敏也顧不得馬爾福對自己的那種帶有侮辱性的稱呼,哈利的反應實在是太奇怪了,她很擔心。
  “呃……沒事”,哈利從沉思中驚醒了過來,對著赫敏說了一句之後,又轉頭對著德拉科說道,“羅恩……就在那邊……”隨後還用手指了指,然後拖著赫敏去了海格那裏。
  德拉科皺起了眉頭,這個疤頭實在是太奇怪了,他最後的那句話似乎別有含義,嘖,腦子真的被攝魂怪嚇到紊亂了嗎?!
  接下來的時間裏,德拉科一直不時地打量著哈利,似乎有些不能接受哈利的轉變,而哈利則因為羅恩不在自己身邊,馬爾福沒有來繼續挑釁這一事件再次肯定了夢中那些文章的合理性,只是他很憂鬱,如果羅恩和馬爾福在一起,依照韋斯萊先生和馬爾福之間的關係,羅恩一定會被趕出去的,自己是否要阻止他們呢?
  在人都到齊之後,海格領著一群孩子進入禁林,向裏走了大約5分鐘,他們來到了一處有圍欄的空地邊,隔著圍欄,大家可以看到幾隻很古怪的生物:有強健的四肢,和一條馬的尾巴,還有一對巨大的翅膀,頭長得像巨鷹一般,有鋼鐵似的尖喙,大而明亮的橙色眼睛,它們的兩條前腿上有一對半尺長鋒利的爪,每一隻古怪生物的頸部周圍都有厚厚的皮革領帶,由一條長長的鐵鏈固定在圍欄處。
  “他們很漂亮,不是嗎?”海格快活地說道,“那麼,我們先打開書學習一點理論知識。”
  “打開書?!怎麼打開?”德拉科挑了挑眉,他實在對這個忠實于鄧布利多的混血巨人沒有半點好感,對於這個骯髒的半巨人居然教導自己神奇生物這門自己喜歡的課程更是不滿。
  “……呃……沒人能打開嗎?”海格的笑容凝固了,他才發現四周的學生都是用繩子或是皮帶將書困了起來。
  “可以打開,很簡單,只要撫一撫書脊就可以打開了。”哈利不忍心看見海格有些茫然的眼神,不禁出聲道,他曾經在夢中的文章中得到過提示,也事先照著方法打開過,“裏面的內容很有意思。”
  “是的,撫一撫書脊,格蘭芬多加5分。”海格有些感激地看了哈利一眼。
  “哈利,你是怎麼知道的?”赫敏有些好奇,也有些不服氣。
  “海格送的生日禮物就是這本書,我很好奇為什麼海格會送這本書,而且你不覺得《妖怪們的妖怪書》這個名字很有意思嗎?我偶然間就發現了這個方法。”哈利含糊地敷衍道。
  “大家都打開書了……那麼翻到第34頁,那是我們今天學習的內容,鷹頭馬身有翼獸……”海格環視四周,因為哈利的幫助讓他對於今天的課程充滿了信心,他詳細地介紹了鷹頭馬身有翼獸的生活習性、產地、特徵,不得不說,半巨人的這次課相當的成功,因為喜愛,他對於神奇生物瞭解頗深,吸引了在場的所有人,包括德拉科也是擺出一副鄙視的面容,眼中卻閃著興奮感興趣的光芒。
  最後,很高興的海格鼓勵大家可以試試去騎一下鷹頭馬身有翼獸。看著同學們有些膽怯的眼神,哈利心裏歎了一口氣,主動上前,雖然成功的騎著鷹頭馬身有翼獸飛了一圈,但是他覺得自己還是更喜歡騎掃帚這種飛行方式。
  哈利的成功極大地鼓勵了在場的學生,大家都踴躍地上前嘗試,德拉科看到哈利的成功顯得有些失望,看到在場的人對哈利投以敬佩的目光,德拉科撇了撇嘴,一種不服輸的心態油然而生,他越過圍欄,挑上了哈利剛剛騎過的鷹頭馬身有翼獸,而他沒有注意到的是,羅恩似乎同樣挑上了這只鷹頭馬身有翼獸,跟在他的不遠處。
  而當哈利偶然回頭時,正好是德拉科激怒鷹頭馬身有翼獸,那只鷹頭馬身有翼獸對著德拉科揚起自己鋒利的爪子的時候,而站在德拉科不遠處羅恩被這一幕嚇到了,一臉蒼白。因為視角的原因,哈利看來德拉科仿佛是擋在一臉驚慌的羅恩面前,心中一急的他瞬間撲了上去,推開了德拉科,腦子裏只回蕩著一個念頭,原來馬爾福果然對羅恩有意思。而被推開的德拉克因為慣性原因倒在了羅恩的懷裏,一時間被嚇到了的羅恩來不及回神,只是傻呆呆反射性地把自己平時最厭惡的敵人摟在懷裏。
  現場的氣氛顯出一種怪異的寂靜,大家都被這突然發生的事件驚呆了,包括海格在內,都愣愣地看著哈利被鷹頭馬身有翼獸掀飛,背上出現一道猙獰的傷口,鮮血仿佛泉湧一般。
  “噢,梅林啊!哈利,你沒事吧!”赫敏是最先反應過來的,她驚恐地睜大眼,捂嘴尖叫道。
  仿佛被赫敏的尖叫聲驚醒一般,海格快速地上前拽住套在鷹頭馬身有翼獸身上的鐵鏈,把那只鷹頭馬身有翼獸栓了起來,一臉蒼白地抱起哈利,慌張地說道:“我得帶他去醫療翼……對,是去醫療翼……下課……現在下課。”
  “羅恩……他們沒事吧……”哈利皺著眉頭,艱難地轉過頭看著跑到他身邊的赫敏,問道。
  “是的,馬爾……羅恩他們沒事……”赫敏含著淚水說道,小姑娘跟著海格一路小跑向著醫療翼跑去。
  “放手,韋斯萊!”德拉科依舊有些驚魂未定地白著臉,回過神來的他一臉厭惡地擺開了羅恩的雙手,“看來波特傷得不輕,這就是他那個該死的半巨人朋友的危險生物帶來的後果!”
  “住嘴,馬爾福!”羅恩立刻向德拉科咆哮道,“哈利,可是為了救你才受傷的!”
  “你沒有聽到嗎,韋斯萊?剛剛波特問的是你有沒有事,那個愚蠢的波特估計從他那裏看以為是你會受傷吧,誰叫你鬼鬼祟祟地跟在我的後面。”德拉科緩緩地整理自己的衣物,慢吞吞地說道,誰也沒有看到他眼中一閃而過的複雜光芒,“如果你還想見波特最後一面,我建議你現在最好也跟過去!”
  “你!”羅恩氣得滿臉通紅,但最後還是因為擔心哈利,什麼也沒說,憤憤地轉身向醫療翼跑去。

  第 14 章

  “究竟是什麼樣的課程會讓一個學生受那麼重的傷?!”霍格沃茨的隱形大Boss龐弗雷夫人一邊輕柔的治療著哈利的傷,一邊厭惡地對海格低聲咆哮,“凱特爾伯恩教授的課從來沒有,從來沒有學生像這樣奄奄一息地被送進來!海格教授,你是一個教授,難道你就沒有做好保護學生的措施嗎?!”
  “我……我,巴克比克是個好孩子……它們並不……危險……”海格委屈地輕聲申辯著,在龐弗雷夫人的氣勢下,海格恨不得將自己縮成一團。
  “並不危險?!”龐弗雷夫人提高嗓門,再給哈利上好藥之後,快步走到海格面前,瞪著這個瑟縮的半巨人,“究竟什麼才是危險?!已經有一個學生躺在這裏了!你應該慶倖那些鷹頭馬身有翼獸的爪子沒有毒,否則……你知道後果嗎?!海格你總是這樣,喜歡一些危險的生物,但是你現在是一個教授,你應該多為這些孩子著想……”
  “呃……龐弗雷夫人,我還需要像這樣趴多久?”哈利看著在龐弗雷夫人訓斥下開始抽泣的海格,有些不忍心,出聲打斷了龐弗雷夫人的話。
  “噢,孩子,你傷得不輕,你得在醫療翼呆上一晚,如果明天沒有問題,那麼明天晚上你就可以出院了。”龐弗雷夫人對於像這種情況受傷的學生總是很有耐心。
  “要那麼久?”哈利皺了皺眉,“可是我明天上午還有黑魔法防禦術要上。”
  “既然這樣,你就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說實話,哈利,你是進入醫療翼最頻繁的一個學生了,你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對於瘦小的哈利,龐弗雷夫人微微有些不滿,這孩子實在是太容易受傷了。
  “呵呵……當時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想著把人推開。”哈利乾笑著打斷了龐弗雷夫人的嘮叨。
  “都是我的錯,哈利,你嚇壞我了!我不該一上課就讓你們接觸鷹頭馬身有翼獸……可它們真的很可愛……”海格自責地嚎啕大哭,“還好你沒事,否則我怎麼對得起詹姆斯和莉莉……”
  被海格的突然爆發嚇了一跳的哈利,心裏腹誹:我這叫沒事嗎?!但表面上他還是擠出笑容安慰這個自責的半巨人,“我沒事,你的課真的很不錯,很有意思!”
  “真的?!”海格瞪著眼期盼地看著哈利。
  “呃……真的,不過,如果能換一些稍微可愛的生物也不錯,比如獨角獸,說實話,除了一年級時見過一頭死去的以外,我真的很想見見活著的獨角獸。”哈利很委婉的建議道。
  “哈利,你為什麼不早說,我去想辦法,下次上課,你一定會看到的!”單純的半巨人信誓旦旦地拍拍胸脯,很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在海格離去後,龐弗雷夫人在給哈利灌下一杯顏色詭異的魔藥之後也到外間去了,一個人趴在床上挺無聊的哈利發現半途離去的赫敏正在門口拖著誰。
  “哈利,你怎麼樣?龐弗雷夫人怎麼說?”赫敏好不容易將站在醫療翼門口躊躇的羅恩拖了進來,“看,誰來看你了!”
  “哈……哈利,你沒事吧!”羅恩一張臉憋得通紅,好半天才憋出了這麼一句話,明顯的,在他說出這句話之後,他不由得松了一口氣。
  哈利從小寄居于姨父姨母家,造成他對於人的感情很敏感,他能感覺得到羅恩是真心擔心他,而自己那件事沒有和羅恩商量就擅自進行也有不對,所以面對羅恩拋出的講和的橄欖枝,他也很願意和羅恩和好。但是哈利也知道自己和羅恩之間的感情再也恢復不到以前,也許羅恩察覺不到,但哈利卻能很明顯地感覺到他們之間隔了一層看不見的薄霧。他們以後也許還是朋友,卻不再是能夠沒有秘密生死與共的好朋友了。
  “沒事,讓你擔心了,羅恩,你怎麼會在那兒?嚇死我了,是馬爾福攔在你的身前嗎?”哈利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一般,用著一種輕快的語氣說道,他實在很好奇,是不是馬爾福英雄救美(小哈,乃的詞用得實在是驚悚了!)?
  “馬爾福?!”羅恩仿佛吞了一隻蒼蠅一般,“當然不可能!是馬爾福自己不自量力地激怒了那只鷹頭馬身有翼獸,我……我只是恰巧站在了他的身後!”羅恩這時也不好意思承認自己當時選擇那只鷹頭馬身有翼獸是因為哈利征服過,自己不服氣也想挑那只來證明自己不比哈利差。
  “哦。”哈利不是很相信,羅恩怎麼會那麼恰巧地跟在馬爾福身後呢……好吧,也許羅恩現在對馬爾福沒有那種心思,哈利看了看羅恩的表情,不是很想在這個上面和羅恩爭執,他換了一個話題,“對不起,羅恩,關於斑斑的事,我不該事先不和你商量,但是,我當時真想,萬一斑斑真的是一個阿尼瑪格斯,一旦被他知道了我的懷疑,會對你不利,要知道,我們只是一個才上三年級的學生!對不起,羅恩!”
  “沒事,夥計!因為你,那些學校周圍的攝魂怪才會撤走,而且一個阿尼瑪格斯一直潛伏在我們身邊,想想還真的挺可怕的!”羅恩故作不在意地說道,其實在他心裏依舊有些難過,畢竟斑斑在自己家那麼多年,雖然自己一直在口頭上很嫌棄它,但是就這麼沒了,自己還是有些難過。雖然麥格教授私下裏也向自己解釋過斑斑是一個叫彼得的人,但是自己還是覺得有些不能相信,也許是因為自己沒有親眼見到吧!但是現在見到哈利這麼內疚的樣子,羅恩覺得自己無法怪哈利什麼,就像哈利說的那樣,他也不敢肯定,也是為了自己沒有危險,羅恩拼命地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
  “對了,夥計,看起來你的傷挺重的,什麼時候能夠出院?”羅恩不是很想再談關於寵物的事,他看著哈利趴在床上,赤 裸的背部猙獰的傷口上敷著一層紫色透明的藥膏,眼中流露出一抹擔心。
  “明天晚上才可以出院,趕不上明天的黑魔法防禦術了。”哈利說到這個有些無精打采,其實他還挺期待那個據說是自己爸爸好朋友的狼人教授的課的。
  “哈利,我會幫你整理課堂筆記的,據說這個教授的課還不錯。”赫敏安慰道。
  “哈利,沒什麼的,想想我們前兩年的黑魔法防禦術!”羅恩也笨拙地安慰道。
  “嗨,哈利,你沒事吧?”在赫敏和羅恩離開後,據說找龐弗雷夫人有事的某位教授進入了病房,溫和地向哈利招呼道。
  “盧平教授?!”哈利有些驚訝,沒想到這個一直把自己當做一個陌生的學生的教授會來看自己,“我很好,謝謝您的關心!”
  哈利疏遠的回答讓這位教授微微有些沮喪,他有些懷念地說道,“聽說你是為了救同學而受傷的,你真的很不錯!海格總是喜歡一些很刺激的生物。”
  “當時我也沒有想那麼多,謝謝您來看我。”哈利很客氣地說道,對於這個明明是自己父親的好友,卻裝作這麼陌生,他還是有些憋氣。
  “呃……我只是有些事要找龐弗雷夫人……順道來看看……”萊姆斯•盧平的眼神黯淡了一下,複又溫和地說道。
  “我很好,明天就可以出院。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我就不打攪您用餐了。”哈利微笑,很客氣地下了逐客令。
  狼人很黯然地離去了,他不明白為什麼哈利似乎對他有其他什麼意見似的。
  “波特先生,聽說今天的你似乎很‘英勇’,難道你的腦子裏都是一些鼻涕蟲的黏液嗎?還是你很喜歡做英雄,去救一個斯萊特林?”
  哈利在醫療翼用過晚餐後,就聽到一個熟悉的低沉圓滑的嗓音在病房裏響起,他眼睛微微一亮,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看向聲源處。
  “斯內普教授,您是來看我的嗎?”不知為什麼,哈利覺得特別高興,也許他已經把斯內普教授當做長輩來看了吧(是這樣嗎?!)!
  “是什麼讓波特先生有這種錯覺,還是你自以為是的本性在作怪?”斯內普重重地噴了一口氣,很不屑地說道,“波比通知我醫療翼的補血劑用完了,我就在想究竟又是哪一個愚蠢的格蘭芬多把自己弄傷了,不出意料,波特先生,你入學這兩年多已經消耗了醫療翼五年的藥品儲備了!我從不知道魔藥成績極差的你竟然對於飲用魔藥會如此獨有情鍾,我該感謝你的捧場嗎?”
  哈利很無奈,為什麼就不能乾脆地說是來看自己的呢?好歹盧平教授也說了是順路的。
  “波特,你最好多用用你脖子上的東西,我很忙,沒有時間去熬制那些該死的醫療魔藥,再有下一次,我不介意你品鑒一下我的儲備——各種口味的毒藥!”斯內普說完後,黑袍翻飛地離開了。
  哈利看著斯內普怒氣衝衝離去的背影,歪了歪頭,思考著:這算是要自己小心不要再次受傷的意思嗎?果然……就和夢中所說的一樣,斯內普還真不是一般的彆扭!
  夜裏,準備睡覺的哈利聽到病房門口的響動時,對天翻了個白眼:難道又是一個順路探病的傢伙?!能不能湊在一個時間來,如果自己記得沒錯,現在應該已經宵禁了才對!

  第 15 章

  “布萊克?!”哈利想過任何人來看自己,甚至是斯內普再次回來看自己他也不會驚訝,但是他沒想到居然會是自己寄養在克倫普太太那裏的黑狗教父。看著黑狗相當人性化的用前肢推開門,靈巧無聲地閃進病房,哈利的額頭滑下一滴冷汗,自家教父難道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一條狗嗎?用得著擺出一副如此人性化的模樣?
  大黑狗聽見哈利的聲音,立刻欣喜地吐著舌頭,顛顛地跑了過來,照例熱情的來了個口水洗臉的見面禮。
  “我不是把你寄養在了克倫普太太那裏了嗎?你怎麼跑到這裏來了?”哈利好不容易推開熱情的狗頭,放低了聲音問道,看著黑狗又變得髒兮兮的模樣,哈利不認為引起龐弗雷夫人的注意是個好主意。
  “嗚……嗚……”黑狗一雙眼睛骨碌骨碌地轉動著,再次以熱情的姿態撲倒哈利,企圖逃避哈利的問題。
  哈利在心裏歎了一口氣,語氣中有些責備:“你是不是偷偷瞞著克倫普太太逃跑的?這樣克倫普太太會擔心的,我還打算過兩天找一個可以打電話的地方向克倫普太太詢問一下你的情況呢!”
  “嗚……”黑狗左顧右盼地,一副聽不懂的模樣,尾巴不停地搖動著。
  教父,你不會真的把自己當狗了吧!哈利見到黑狗這幅模樣,心中腹誹著。
  “算了,我也不問你是怎麼找到這裏的,不過你現在有住處嗎?我背上有傷口!”哈利艱難地將黑狗推開,感覺自己背上還沒有好完全的傷口有些隱隱作痛,真是的,教父這算是來探病還是謀殺呢?
  大黑狗立刻點頭,伸出舌頭舔了舔哈利的手背,一副討好哈利的樣子。
  哈利看著自家教父這幅做派,又好氣又好笑,拍拍黑狗的頭,“乾脆讓海格幫忙養你吧,讓你獨自流浪,我可不是很放心。”
  黑狗搖了搖頭,低吠了幾聲,黑亮的眼中閃過憎恨和殺氣。
  哈利嘴角抽搐了一下:自家教父不會到現在還沒有看過報紙吧?難道他還以為彼得在霍格沃茨?!
  哈利沉思了一下,覺得自己並不是告訴西裏斯關於彼得已經被捕這個消息的最好人選……也許,記得夢中那些文章中雖然描述得很隱晦,但是似乎那個狼人教授和自家教父之間總有些不清不楚的關係,也許把大狗教父託付給狼人教授比較好,他們應該很有共同語言。(小哈,乃已經被培養出腐的因數了,感動,當年偶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做好決定後,哈利嘴角掛著一抹曖昧的笑容,在病床的床頭櫃上翻出一張紙,匆匆寫下幾個字後,拒絕黑狗好奇的探頭,然後在撕下一根布條,將那張紙系在了黑狗的頸後,然後安撫地拍了拍黑狗的頭,“布萊克,這是你偷跑的懲罰!不許咬,現在跟我來!”
  黑狗不滿地低聲咆哮。
  “噓……如果把龐弗雷夫人引來了,讓她看到一隻髒兮兮的狗出現在病房裏,你知道會怎麼樣嗎?”哈利低聲說道,他滿意地看到黑狗在聽到龐弗雷夫人的名字後明顯地打了一個寒顫後安靜了下來,“很好,跟我來,帶你去個好地方!”
  一人一狗躡手躡腳地偷偷溜出了醫療翼,小心地行走在霍格沃茨寂靜的走廊上。
  “啊、啊、啊~看看我看見了誰?聖人波特和一隻——狗?!”熟悉的詠歎調在哈利的耳邊響起,嚇了他一大跳。
  哈利轉頭一看,果然霍格沃茨獨有的鉑金色頭髮,他皺了皺眉:“馬爾福?!”
  “你說我應不應該去告訴教授,應該在醫療翼的波特現在卻在城堡裏的一條走廊裏出現,就在這個已經宵禁的時刻。”德拉科掛著一抹假笑,得意洋洋地看著哈利。
  黑狗聽到德拉科的話之後,立刻對著德拉科大聲咆哮起來,兇神惡煞的模樣仿佛要撲上去咬斷他的喉嚨,讓德拉科不禁微微後退了一步。
  哈利立刻抱住黑狗,低聲呵斥道:“安靜,布萊克!想我沒都被發現嗎?”
  德拉科聽到“布萊克”這個詞後,眼中閃過一抹若有所思的光芒。
  好不容易安撫住大黑狗之後,哈利微微喘氣,看著德拉科回答道:“馬爾福,你會去報告教授?!作為同樣的‘時間’出現在同樣‘地點’的你?!”
  德拉科微微挑了挑眉,有些驚訝,波特什麼時候學會了這種帶有暗示性的說話方式?
  “好吧,作為出現在同樣時間的我當然不會自找麻煩”,德拉科慢吞吞地說道,“但是,波特,我記得你並沒有出院,怎麼,格蘭芬多的愚蠢衝動已經讓你迫不及待的去冒險了嗎?”
  是在擔心自己身上的傷嗎?哈利有些不確定,難道所有的斯萊特林說話都是這樣,不累嗎?
  “我只是突然有點事。”哈利聳聳肩含糊地說道,這個時侯和馬爾福鬧翻可不是什麼明智的事,果然羅恩不在,馬爾福也不會做一些討厭的事企圖引起他的注意(小哈,乃到現在還認為德拉科是在為了吸引羅恩的注意嗎?!難道不是他們本來就是死對頭!)“你呢,這個時侯出現在這裏真讓人有點好奇!”
  “嘖!這只狗?!”德拉科的臉有些紅,還好天色很黑,沒人發現,“聽著,波特!雖然你的本意是為了救韋斯萊,但是你始終是救了我。本少爺的命可是很有價值的,既然你救了我,我也不會像某些格蘭芬多裝作沒發生,這些就當做本少爺的命的謝禮,如果你不要就扔了!”
  哈利看著懷中被塞過來的包裹,如果他沒有看錯,這應該是馬爾福經常在早餐時炫耀的他母親寄來的糖果和糕點,謝禮嗎?說得還真是彆扭,哈利勾了勾嘴唇,“應該很美味吧?”
  “當然。”德拉科抬起下巴,相當驕傲地說道。
  “謝謝你的謝禮,那麼現在我還有些事要做,不打攪你了。”哈利揚了揚手中的包裹。
  “等等,”德拉科叫住了哈利,用一副施捨的語氣說道,“看著你為了我受傷的份上(乃說得很曖昧啊),我就勉強陪你走一趟,格蘭芬多從來不懂得夜遊的藝術!”
  哈利眼角抽了抽,轉身帶著依舊有著攻擊德拉科意圖的黑狗走在前面,該死的斯萊特林為什麼說話不能直率一點?馬爾福那副一臉施捨的神情配上他眼睛裏的擔心實在是太有趣了,自己以前怎麼沒有發現斯萊特林這麼有趣呢?!
  兩人偶爾交談幾句,帶著一隻狗來到了三樓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的辦公室,然後哈利突然撥出魔杖,對著黑狗就是一個石化咒,然後把僵硬的黑狗移到辦公室的門口,敲了敲門之後,迅速拉著德拉科躲到了角落。
  聽到敲門聲打開門的盧平看見門口僵硬的大狗吃了一驚,然後看見大狗脖子後系著的那張紙之後,又哭笑不得,因為紙上只寫著“Lupin’s”。
  “你就為了送一個看門狗給那個教授?以那個教授的經濟狀況應該用不上。”德拉科看著將僵硬的黑狗懸浮移進辦公室的盧平,嘴角抽搐地問道。
  哈利的臉上浮現出一抹神秘的笑容,“這是最好的‘禮物’,也許。”

  第 16 章

  盧平將僵硬的大黑狗移動到辦公室之後,心情很好地泡了兩包袋包茶之後,才解開了黑狗上的石化咒,心情相當不錯地說道:“西裏斯,很高興見到你,沒想到我們是在這種情況下見面,希望你不要嫌棄,我這裏只有袋包茶。”
  大黑狗在盧平的話語中變成了一個穿著破舊袍子頭髮糾結,眼神看起來相當兇惡的巫師,他激動地伸出猶如雞爪一般的手抓住盧平的袍襟,用低啞的聲音咆哮道:“萊姆斯,他在霍格沃茨!他在這裏!哈利會有危險!”
  盧平看著西裏斯激動地樣子,他的臉色倒沒有太大的變化,依舊相當輕快地說道:“你說的是變成寵物鼠的彼得嗎?”
  “嘎……”西裏斯一下就愣住了,萊姆斯知道?!
  盧平好笑地欣賞著西裏斯呆愣的樣子,看著他瘦骨嶙峋的模樣又不免有些心酸,他動作輕柔地拉開西裏斯的手,輕輕將西裏斯按進椅子裏。
  “現在整個巫師界都知道彼得才是真正的叛徒了,你難道不知道嗎?”盧平的語氣中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愉悅。
  “……”西裏斯臉上滿是迷茫。
  “彼得已經被魔法部的官員帶去阿茲卡班了。”
  “……”某條大狗已經呆住了。
  “大家還正在討論怎麼找到你,恢復你的名譽!”
  “……”某條大狗已經石化了。
  “沒想到你會以這種方式出現,西裏斯,你總是讓人意外!”語氣中的調侃已經很明顯了。
  “……”某條大狗正在風化中。
  “那麼,老朋友,可以告訴我你怎麼會以這種方式出現在我的辦公室門口嗎?”盧平很好心地將那張寫著“Lupin’s”的紙拿給西裏斯看,“說真的,還綁上了這個,相當貼心呢!”
  呆愣中的西裏斯看著這張紙,臉上的神情不斷地變化,最終大聲咆哮道:“那個該死的小混蛋!他簡直比詹姆斯還要可惡!”
  盧平揚眉,“這麼說,是哈利把你送到我這裏來的?我記得他受了傷應該呆在醫療翼才對!”
  “萊姆斯,不過是夜遊而已,詹姆斯的孩子,夜遊很正常!”西裏斯平復了一下情緒之後,不是很在意地說道,“這個該死的小混蛋竟然對我用石化咒,看我怎麼收拾他!”
  “現在不急”,盧平攔住了西裏斯,很好奇地問道,“趁現在,你先給我講講你為什麼會在十多年之後逃出阿茲卡班,還有逃出來後的經過以及為何會如此獨特的出現在我辦公室門前的經過,然後我還要帶你去見鄧布利多。”
  “呃……”西裏斯有些困窘,不是很靈光的大腦在思考了好一會兒之後才慢慢說道,“當初我在阿茲卡班發現變成動物形態可以很好的抵抗攝魂怪的影響,再加上我當初被冤枉進阿茲卡班本身就不是很愉快的事,所以我這些年很好地保持了自己的理智,沒有發瘋。後來我在魔法部長給我的用來做填字遊戲的報紙上發現了一張照片,我在上面看見了彼得,而他作為寵物正好跟著他的主人在霍格沃茨,在哈利身邊,而除了我沒人知道他還活著,知道他才是當初那個叛徒!我擔心哈利有危險,而我已經很瘦了,作為一條黑狗,我已經可以從牢房的欄杆縫隙中擠出來了,並且攝魂怪對於動物並沒有感應,所以我很順利地從阿茲卡班逃了出來。本來我打算在自己北上到霍格沃茨之前去看一看我的教子哈利,但是卻看見在街上遊蕩的哈利,當時他看起來可憐極了……然後那個善良的孩子撿到了我,那孩子就和詹姆斯一樣!他帶著我在一個麻格的旅館住了下來,兩天後,那孩子要到對角巷去了,他很抱歉地對我說不能帶我去學校,把我託付給了那個旅館的老闆,並為此付了一大筆錢,真是一個好孩子!不過,我必須去霍格沃茨,所以我偷偷溜了。昨天我才從霍格莫德的尖叫棚那邊過來,結果今天傍晚我在禁林附近聽到海格那個大個子自言自語說哈利受傷了,而且很嚴重,有些擔心,所以我溜到醫療翼去探望那個臭小子。那個臭小子說是帶我去一個好地方,但是沒想到在你的辦公室門口,他突然石化了我,該死的!他簡直比詹姆斯還要混蛋!”
  聽完西裏斯的敍述之後,盧平頭上滑下一排黑線:西裏斯,你竟然被一個三年級的學生石化了,虧你以前還是一個傲羅!
  “西裏斯,你就沒想過逃出來後把彼得的事寫信告訴鄧布利多校長嗎?”盧平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欸?!”西裏斯愣了一下,然後訕訕說道,“我沒有想到,當時我只想著親手抓住那個叛徒。究竟是誰發現那個叛徒的?”
  盧平歎了一口氣,說道:“是哈利。據說他是因為聽說那只老鼠活了十多年如此長壽覺得不對勁,然後找到西弗勒斯,這樣才發現那居然是一個阿尼瑪格斯。”
  “鼻涕精?!管他什麼事?!”西裏斯皺眉。
  “因為西弗勒斯現在是霍格沃茨的魔藥教授,他那裏有很多實驗魔藥的小白鼠,哈利認為他很瞭解老鼠。”盧平聳了聳肩。
  “那個卑鄙的食死徒居然在霍格沃茨?!”西裏斯咆哮道,“居然是他發現了彼得?!”
  “西裏斯,鄧布利多信任他!不要這麼說!”盧平不是很有誠意地勸說道,“好了,現在我最好帶你去見見鄧布利多,走吧!”
  ------------轉換場景的分割線----------------
  “疤頭,那只狗……”德拉科和哈利往回走時,終於忍不住問道。
  “一件很好的禮物,不是嗎?作為歡迎新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哈利裝傻。
  “布萊克,真是一個微妙的名字!”德拉科意味深長地試探道。
  “會嗎?那只狗一身純黑的皮毛,叫達克也不錯,不過布萊克也很形象。”哈利癟了癟嘴,算是回應了德拉科的問題。
  “的確,如果……倒是很形象……”德拉科挑了挑眉,假笑道,“需要幫忙嗎?作為你救命的謝禮,也許我可以……”
  “幫忙啊?還是不用了,這些美味的食物足夠了。”哈利揚了揚手中的華麗包裹,向醫療翼走去,“這件事有成年人去做,我們這些學生還是不要添亂的好。謝謝你今晚的陪伴!”
  望著哈利的背影,德拉科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救世主似乎變了不少,真是有趣,也許自己可以再多觀察一下!

  第 17 章

  斯內普挾著滿臉怒氣藉口補充魔藥材料離開了霍格沃茨,可以說,那條笨狗實在是出現的太及時了,霍格沃茨裏的教職工都知道自己和那條笨狗不對路。在教工休息室裏,自己只需要稍稍撩撥一下那個跟在蠢狼身後的笨蛋布萊克,然後製造一翻爭吵的景象,自己就可以不引人懷疑地離開霍格沃茨了。
  來到翻倒巷,斯內普熟門熟路地來到一家看起來門楣有些破敗的藥材店,果然,一進去,就看見那只驕傲的鉑金孔雀正站在角落裏搔首弄姿,他撇了撇嘴,快步走了過去。
  “西弗勒斯,好久不見了,真是很難得呢,你會約我在這種地方碰面。”盧修斯嘴角掛著一抹假笑,“小龍在學校裏還好吧?”
  “你是說那個小混蛋嗎?膽大妄為簡直不像一個斯萊特林,居然赤手空拳去激怒一頭鷹頭馬身有翼獸,如果不是被人及時推開,相信今天你已經出現在霍格沃茨的醫療翼裏了!”斯內普抿直嘴唇,聲音中帶著一絲怒氣,如果不是那個沒大腦的波特……一個斯萊特林居然做出這麼沒大腦的舉動。
  聞言,盧修斯的眼中閃過一抹冷意,他的臉色微沉,拖長音調說道:“也許……那孩子需要重新抄寫一百遍馬爾福的家規。”
  “我已經給他安排了50遍斯萊特林院規。”斯內普也知道馬爾福的那些家規有多繁瑣冗長,有些不忍心地說道。
  “西弗勒斯,孩子的記憶不好是可以原諒的,但我們需要做些什麼讓他的記憶深刻,這關係到了他的成長!(可憐的德拉科此時打了一個寒顫,茫然抬起頭四處張望了一下,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悲慘生活。)”盧修斯倚靠在牆壁上,漫不經心地揮動著手中的蛇頭手杖,在他和斯內普所在的角落裏布下一道道防竊聽防窺視的咒語,“不知道那位及時推開小龍的是誰?”
  “哈利•波特。”斯內普沈默了一下,不是很情願的說道。
  “喔……”盧修斯挑起一邊眉毛,有些驚訝,“那位救世主?!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出錯,那位元和小龍的關係可不是那麼融洽。”
  “也許是格蘭芬多那發達的四肢在作怪,在我離開霍格沃茨時,那位波特先生現在正在醫療翼裏做客。”斯內普卷了卷嘴唇,陰沈地說道。
  “不管怎麼說,我都得好好表達一下我的謝意,即使我的家養小精靈因為他的詭計而解放。”盧修斯臉上帶著深思,“西弗勒斯,也許你可以安排一個我和波特先生的見面時間,我要當面表達一下我的感謝。”
  “夠了,我找你可不是為了為你安排一個可以在波特先生面前搔首弄姿的機會,盧修斯!”斯內普低聲警告,“我的時間可不是很多!”
  “好吧、好吧”,盧修斯正了正神色,問道,“那麼,西弗勒斯,你找我有什麼事?”
  “你去年讓紅頭發送進霍格沃茨的是不是一本日記本?是不是‘那位大人’的東西?”斯內普儘量簡短地問道。
  “西弗勒斯,你……”盧修斯的臉上傲慢的神色終於消失了,他有些意外地看著斯內普,“為什麼這麼問?”
  “先告訴我是不是?!”斯內普不耐煩地問道。
  “好吧,”盧修斯深吸了一口氣,“是的。”
  “那麼,你知道那東西是什麼嗎?”斯內普緊緊盯著盧修斯的眼睛。
  “你是什麼意思,西弗勒斯?”盧修斯警覺地看著斯內普,直覺斯內普的態度很不尋常。
  “馬爾福應該是一個傳承至今的古老貴族世家,不是嗎?”斯內普沒有急於回答盧修斯的話,答非所問地問道。
  “我想這個你應該很清楚的,以我們之間的交情,西弗勒斯。”鉑金孔雀微微抬起下巴驕傲地說道。
  “那麼,馬爾福的私人藏書應該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孤本,不是嗎?”斯內普靜靜地看著盧修斯,不放過他臉上出現的每一絲表情,“盧修斯,你知道魂器是什麼嗎?”
  盧修斯首次皺起了自己好看的眉毛,思索著看著斯內普:“魂器?!我似乎聽說過,據說是一種很邪惡的東西……西弗勒斯,這就是你要找我的主要目的嗎?”
  “可以這樣說,”斯內普在聽到邪惡這個名詞時,心中微微一顫,“你知道嗎,盧修斯?那本被你送入霍格沃茨被毀掉的日記本就是‘那位大人’的一件魂器!”
  “你是怎麼知道的?”盧修斯的臉色一下變得蒼白,右手下意識的撫上自己的左手臂,“是鄧布利多那裏傳出來的?”
  “如果你的腦子沒有被所謂的美容藥劑填滿的話,就知道鄧布利多絕不會允許我這個前食死徒知道這種重要的東西,而你的腦子稍稍帶出門了的話,就應該知道,如果我不是有了某種確定也不會和你說起這種事,現在你需要瞭解的是,‘那位大人’很重視這個,魂器對於他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而你卻因為某種原因毀了它!盧修斯,如果你的智慧沒有因為那些和平時期的假像所吞噬的話,那麼你應該知道‘那位大人’遲早會回來,你該想想你接下來該怎麼辦?!”斯內普雙手環胸,欣賞著鉑金孔雀難道流露出的一絲慌亂。
  “西弗勒斯,我的朋友,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盧修斯定了定神,嘴角重新勾起一抹假笑,“你突然告訴我這個消息,為什麼?”
  “如果你的腦子裏不光是如何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還殘留著一點智慧的話,我想你並不需要我的建議!”斯內普不留情面地諷刺道,“至於我為什麼告訴你這個,那是因為我因為某種緣由必須知道魂器究竟是什麼?!而馬爾福的私人藏書無疑能在這一點上幫助我,恰好你也很需要知道,就這麼簡單!”
  “好吧”,盧修斯因為斯內普的諷刺,嘴角微微抽了抽,臉上的假笑有些變形,“我會好好查找一下馬爾福藏書室裏是否有關於魂器的資料,希望它如你所說的值得。”
  “我想它很值得佔用你打理頭髮的時間。”斯內普已經有些不耐煩了,這次談話已經超出他預料的時間了。
  盧修斯裝作沒有聽到斯內普的諷刺,輕輕敲擊手中的蛇頭手杖,“那麼,在我查出魂器的資料之後,我希望我們能有一次深入、懇切的交談。”
  斯內普抿了抿唇,點頭,也許就像波特所說的,和馬爾福合作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如果魂器對於黑魔王真的那麼重要的話,而作為間接毀掉那個東西的馬爾福將是一個很好的同盟者。
  斯內普匆匆在藥材店裏挑選了一些稀少的魔藥材料,趕回了霍格沃茨。他沒想到的是,一個波特竟會像一隻被遺棄的小狗坐在自己辦公室的沙發上可憐兮兮的望著自己,該死的,又發生了什麼事?!

  第 18 章

  “波特,這裏可不是你的獅子窩,難道一個格蘭芬多就不知道禮貌嗎?!未得允許擅自進入教授的辦公室,我想格蘭芬多因此會失去10分!”斯內普怒氣衝衝地說道,然後不理會那個該死的小崽子,徑直進入材料貯藏室,將自己買好的材料細心地分類放好。
  哈利悶悶的抱腿蜷縮在沙發裏,對於斯內普的扣分沒有太大的反應,在他來這裏以前已經對扣分已經有相當的心理準備了,反而他對於斯內普僅僅只扣了10分還有些小小的驚訝。
  “波特先生,如果我沒記錯,這裏是你可憐的魔藥教授的辦公室,並不是你的格蘭芬多休息室,如果你沒有什麼事,最好留一點私人空間給你可憐的魔藥教授!”斯內普整理好魔藥藥材之後,勉強分了一點注意力給過分安靜的男孩。
  “我不想回去,斯內普教授。”哈利低聲有些鬱悶的說道。
  “那是你的事,即使你想再去醫療翼做客我也沒有意見,只是請你不要呆在我的辦公室裏,看來我得申請換一個門把手了,這個實在是太不稱職了,三番兩次擅自放一隻獅子進入我的辦公室”,斯內普徑直坐到辦公桌前,拖過一疊羊皮紙,批改起學生的作業起來,“波特,如果沒有什麼事,請你離開這裏,說實話,你那頭亂糟糟愚蠢的頭髮實在很礙眼!”
  “斯內普教授~”哈利跳下沙發,來到辦公桌前,拽住斯內普的袍角,可憐巴巴地看著斯內普,“請您讓我暫時留在這裏,好不好?”
  看著一雙碧綠的眼眸水汪汪地看著自己,斯內普只覺得背脊一陣發寒,渾身的汗毛都被噁心得站立起來。他甩開哈利的手,低聲咆哮:“夠了,波特,你的腦子已經塞滿了稻草了嗎?!我是斯萊特林的院長,只是一個魔藥教授,你要打滾撒嬌去二樓的變形學教授的辦公室!還是說你的語言能力已經退化到了巨怪程度?!有什麼事直接用你的嘴說出來,請不要使用多餘的肢體動作來噁心一個可憐的魔藥教授!”
  哈利有些委屈地撅了一下嘴,表示了一下對於斯內普的不體貼的不滿之後,手又鍥而不捨地拽住了斯內普的衣袖,“我只是不想回休息室,我不想回去聽他們關於您的嘲笑!”
  斯內普嫌惡地看了一眼自己衣袖上的小手,最終放棄了再次甩開,放下手中的羽毛筆,挑了挑眉,“那麼,波特先生是什麼關於我的嘲笑讓你不想回你的獅子洞?我該因此感到受寵若驚嗎?!如果我沒有記錯,波特先生對於你可憐的魔藥教授的評價就是嗯……油膩膩的……蝙蝠?!”
  “那是羅恩說的……”哈利有些氣弱地低聲抗議道,他沒想到斯內普竟然會知道他們在背後給他取的綽號,“我聽羅恩說今天的黑魔法防禦術課程上盧平教授誘導納威讓柏格特變成了一個穿著老婦人裝扮的您,實在是太過分了,盧平教授看起來挺溫和的一個人,為什麼他要用這種侮辱人的方式開您的玩笑?羅恩說起這個的時候,特別的興奮,我實在不想這個時候回到格蘭芬多的休息室聽他們繼續談論這件事,所以在離開醫療翼之後,我就到這裏來了……”
  斯內普聽了哈利的敍述,大致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他臉上一片冷漠,心中冷笑,果然,不愧是那個波特的朋友,總是不願意放過自己。“這個就值得你為我不平?我該感謝你嗎,波特?”
  聽到斯內普變得冷淡的話語,哈利不知道為什麼心裏感到有些痛楚,當他把自己擺在斯內普的立場上看問題時,發現無論是學生還是教授在這件事上有多麽的過份,這件事也許在其他人看來不過是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但是他們卻沒想到這件事對於當事人的傷害,尤其是這個當事人還是一個教授。
  哈利搖了搖頭,看著斯內普空洞的表情,雙眸蒙上了一層霧氣,他很難過的說道:“為什麼?盧平教授為什麼要開這種玩笑?!他能夠在這個學校教書還是靠您無償給他熬制魔藥,他怎麼能,怎麼能誘導納威開您這種玩笑呢?!實在是太侮辱人了!”
  聽了哈利的話,斯內普眯了眯眼,警惕地問道:“你知道盧平是……”
  “您是說盧平教授是狼人的事嗎?夢中那些文章提到過。”哈利點了點頭。
  “嘖,真是方便的夢”,斯內普抿了抿唇,不以為然地說道,“波特用不著你來為我感到不平,這很正常,格蘭芬多的自以為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恥辱上,哼,就和你的父親老波特一個樣,所以那條蠢狼才會和老波特是好朋友!”
  “盧平教授這種忘恩負義的做法實在是太過份了,斯內普教授,你得表示一下你的不滿才行!比如在每個月給盧平教授熬制的魔藥中加一點特別的味道,提醒他每個月喝的魔藥是誰提供的!”哈利相當理直氣壯地建議道,一點也沒有盧平是自己長輩的意識。
  斯內普看著哈利那雙熠熠生輝的綠眸,有些失神,仿佛穿越了時空又看見了那個為自己打抱不平的紅發少女。
  “教授,斯內普教授?!”哈利見斯內普看著自己眼神卻沒有焦距的樣子有些擔心,輕輕地拉了拉斯內普的衣袖。
  “呃……”斯內普驟然回神,發現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那個紅發少女,而是一張酷似老波特的愚蠢的臉,心中湧起一股厭惡,他別開頭,惡狠狠地說道,“波特,你最好安靜地呆著,如果你發出一絲聲音影響我,別怪我將你扔出去!還有,你最好在宵禁前就給我離開,我不是你的保姆,明白嗎!?至於那條蠢狼的魔藥,不是你關心的事!如果有這個時間,你還是拯救一下自己快要掉落懸崖的魔藥成績吧!”
  “但是,斯內普教授你如果不對這件事擺出一個姿態,盧平教授根本不明白自己的處境!”哈利還想爭辯道。
  “我說了,這不是你該關心的事!”斯內普甩開依舊拽著自己的小手,指了指沙發,示意哈利過去,“說真的,波特,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條蠢狼應該是你父親的好朋友。”
  “只是我父親的好朋友,又不是我的,在火車上,他面對我可是表現得相當陌生,我也不好厚著臉皮去攀關係,不是嗎?”哈利回答得相當冷漠,對於自己的父親的交友能力,他已經絕望了。就像那些文章中所說的那樣,自己在姨媽家那麼多年,這個父親的好朋友可是從沒有想起來看過自己,自己進入學校後,在面對黑魔王、面對蛇怪時,可沒有什麼父親的好朋友表示一下自己的關心,事前沒有,事後也沒有!所以他也沒必要巴巴地貼過去。
  對於哈利的回答,斯內普皺起了眉頭,看著哈利乖乖地請示了自己之後,從書架裏抽出一本魔藥的基本書籍,回到沙發上安靜的讀書。他直覺哈利目前的心態並不是很正常,但又看不出有什麼不對,最後還是放棄地繼續批改那些該死的巨怪級別的作業。
  小哈利的羊皮紙攻略:
  面對斯內普教授——睜大自己的雙眼,儘量直視教授,態度要柔和,保持低姿態!(PS:如果可能,最好去配一副隱形眼鏡)
  面對教父——垂下眼瞼,避開和教父視線相交,盡可能的用豪邁的語氣說話,要直爽開朗!(PS:最好多說一些惡作劇、冒險的經歷)

  第 19 章

  本來打算賴在地窖過夜的厚臉皮男孩最終被不厭其煩的地窖蛇王提著領子扔了出去,已經喜歡上了地窖那種靜謐安心的氣氛的哈利當然不會因為斯內普的冷臉而退縮,發揮格蘭芬多……準確來說是波特家鍥而不捨的傳統的哈利藉口自己糟糕的魔藥成績,硬是把晚餐後的課餘時間都花在了在地窖閱讀魔藥書籍上面。斯內普雖然厭煩,但是看哈利是真的認真研究魔藥理論,所以儘管黑著臉,斯內普還是默許了哈利的存在,並沒有像他所說的那樣更換門把手。
  “哈利,這幾天晚餐後你都去哪兒了?!到處都找不到你!”赫敏和羅恩終於在晚餐後攔住了又打算消失的哈利,眼中有著擔心。
  “找了一個安靜的地方學習”,哈利見自己的那兩個好友因為自己的回答驚訝地瞪大了眼,聳了聳肩,自己也沒有撒謊,地窖的確很安靜,自己也的確是在學習,而且是在某人的毒舌下學習,“我突然發現我的很多課程都不是那麼美妙,我現在很擔心五年級的普通巫師資格考試,尤其是到時的黑魔法防禦術,我們該拿什麼去應對,是奇洛的大蒜還是洛哈特的閃光白牙?”
  “嗨,夥計,五年級還早著呢!而且現在的盧平教授教得不錯。”羅恩為哈利的說辭偷笑。
  “閉嘴,羅恩!”赫敏毫不留情地給了羅恩一個爆栗,然後雙眼發光地看著哈利,小女巫對於自己的朋友和自己一樣對學習感興趣非常滿意,“哈利,我很高興你終於察覺到學習的重要性了,如果可以,我們可以一起學習!”
  “噢……梅林!哈利,你千萬不要變成赫敏那種樣子!”羅恩痛苦地呻吟,自己的朋友全變成書蟲,那自己該怎麼辦啊?!
  “夠了,羅蘭德!學生本來就是要專注於學習,就是你這種態度,你的成績才會那麼糟糕!這樣你以後找工作會很困難的!”赫敏嚴厲的說道,好不容易哈利意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乃被騙了,小哈學習只是為了能呆在地窖裏而已),她決不允許羅恩來破壞。
  “赫敏你確定你還有時間和我一起學習,說真的,你放棄兩三門課程吧,你現在這樣透支時間,身體會吃不消的。”哈利當然不願意和赫敏一起學習了,自己在地窖裏,一旦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詳細的答案,雖然那些諷刺人的長句不是那麼好聽,但這並不妨礙哈利發現斯內普的博學,不僅僅是魔藥方面,就連黑魔法防禦術方面,斯內普知道的也相當的多,難怪斯內普他有那個自信去應聘黑魔法防禦術的職位。
  “哈利,你知道……”赫敏一下瞪大了眼睛。
  “嗯,大概猜到了,你的時間表實在很矛盾。”哈利毫不心虛地說道,實際上他也不過是從其他途徑瞭解到了時間轉換器這件魔法道具而已。
  “是的,也許你是對的,但是那些課程都那麼的有趣……”小女巫很猶豫地說道。
  “占卜課,怎麼樣?那種胡編亂造的課程實在是不適合你。”哈利慫恿道,他也很想放棄這門老是預言自己死亡的課程。
  “你們在說什麼啊?!”羅恩左右看看自己的兩個好友,迷茫地發現自己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
  “你沒必要知道!”赫敏粗暴地說道,“哈利,也許你是對的,我還要再想想……”
  “嗨,羅恩,最近我想補補以前落下的課程,如果你沒興趣,那麼你可以幫我飛飛嗎?要知道掃把一直擱置著,會影響飛行效果的。”哈利見羅恩要向赫敏發火,連忙轉移羅恩的注意力。
  “沒問題,哈利。”果然,被飛行轉移了注意力的羅恩立刻眉開眼笑地應承了下來。
  忽悠完自己的兩個朋友之後,哈利又準備溜去地窖騷擾可憐的魔藥教授,但是,他今天註定無法成行。在他剛離開大廳,就被麥格教授攔了下來,據說是校長找他。哈利不滿地癟了癟嘴,乖巧地跟在麥格教授身後來到了校長室。
  進入校長室後,哈利看到除了校長之外,盧平教授也在,另外還有一個陌生的中年男子——灰色的眼睛,黑色略微有些淩亂的短髮,穿著相當整齊高雅,只是看起來瘦得可怕!
  “鄧布利多校長,盧平教授。”哈利有禮貌地招呼道,心裏卻在不停地嘀咕著,校長究竟找自己來是為了什麼?
  “哈利,你來了,要不要來點兒蟑螂串,檸檬口味的。”鄧布利多笑眯眯的推銷著自己的糖果。
  “呃……我剛剛用完晚餐……”哈利看著盤子裏不停扭動的黑色物體,嘴角抽了抽,有禮地回絕道,很拘謹地坐在了沙發上。
  “真是遺憾”,鄧布利多有些惋惜地拿起一個蟑螂串塞進了自己的嘴裏,酸酸的味道讓他的一張臉皺在了一起,“哈利,我想你應該知道了吧,這位萊姆斯•盧平教授是你父親的好朋友。”
  “是的,上學期海格說起爸爸的朋友時提過這個名字。”哈利無視旁邊盧平有些激動的神色,點頭承認道。
  見到哈利冷淡的態度,盧平眼中閃過一抹黯然。
  鄧布利多將一切看在眼裏,他的眼睛閃了閃,“哈利,這位其實你並不陌生,他是你父親的另一個好友,就是被彼得•佩迪魯陷害進入阿茲卡班的西裏斯•布萊克。你實際上見過他,他也是一個非法的阿尼瑪格斯,就是你曾經見過的黑色大狗。”
  “他是布萊克?!”哈利故作驚訝的低呼,“那個喜歡用口水給洗臉,喜歡搖尾巴的布萊克?!”
  “是的,他是一個真正的布萊克”,鄧布利多頗覺有趣地笑了,而那個瘦得厲害的男人臉微微紅了,“哈利,在你把他送給盧平教授時,難道沒發現他是一個布萊克嗎?”
  “沒有,只是當時我在醫療翼裏,本來是想把它送到海格那裏的,可是海格的小屋離醫療翼太遠了。當時盧平教授的辦公室挺近的,所以我就先把狗送到那裏了,盧平教授看起來挺溫和的,我想他一定很喜歡動物。如果我把布萊克拜託斯內普教授代養,估計布萊克會被斯內普教授拿去試藥!”哈利有些羞澀地解釋道,他料定了無論是盧平還是布萊克都不會把自己給布萊克掛了一個“Lupin’s”的牌子的事說出去。
  “是嗎?”鄧布利多臉上依舊滿是笑意,一點也看不出他對於哈利說辭的看法,“哈利,也許你還不知道,西裏斯•布萊克是你的教父。”
  “真的嗎?!”哈利眼睛微微睜大,眼中有不容錯辯的欣喜,“那麼,也就是說我有親人了?”
  “是的,哈利。”西裏斯看著哈利驚喜的神色,有些哽咽地回答道,這個孩子受了那麼多的苦,都是他的錯。
  “也就是說,我耶誕節可以有和我一起吃聖誕大餐的親人了?!”哈利心裏盤算著,似乎有一件魂器就在自家教父的老宅裏,自己也許可以趁機取出來。
  “是的,哈利。”西裏斯感覺很心酸,一把抱住了哈利,他可憐的小哈利究竟經歷了些什麼可怕的經歷,竟然因為有了可以一起吃聖誕大餐的親人就那麼滿足,“我們以後會住在一起的。”
  “那麼,我的教父就是我以後的監護人了嗎?”哈利一步步慢慢問道。
  “當然了,哈利。”盧平在一旁貌似很欣慰地回答道。
  “啊,教父,你可以在我的去霍格莫德參觀的同意書上簽字嗎?我真的很想去看看,弗農姨父最討厭有關巫師的一切,他根本不可能給我簽字的。”哈利說出了自己的目的,雖然他更要求的是離開姨父姨母家,但是根據那些文章上的說辭,鄧布利多根本不會同意,算了,先實現前期的小目標再說。
  “呃……當然沒問題,詹姆斯的孩子怎麼能被關在學校裏呢?!”西裏斯有些反應不過來,為什麼突然扯到霍格莫德了呢?但是這位新鮮上任的教父當然會滿足自家乖巧教子的小小的要求。
  “鄧布利多校長,我要把哈利的監護權轉到我的名下,你看看哈利在那些麻格那裏過的是什麼生活?!梅林,哈利已經十三歲了,但他看起來還沒有十一歲的詹姆斯健壯!”因為哈利口中的姨父,西裏斯想起了哈利還沒有來時,和鄧布利多爭論的問題。
  “不要心急,我的孩子”,鄧布利多不緊不慢地說道,“我應該解釋過哈利呆在他姨父姨母家的理由了,不是嗎?而且,西裏斯,你現在的身體相當糟糕,還需要仔細的調養。你的狀況根本不允許你再去照顧一個孩子。”
  “您說的是那個血緣保護嗎?如果我帶哈利去布萊克的老宅去呢,那間房子有許多保護魔法,哈利呆在裏面會相當安全的!”西裏斯依然固執地說道。
  “那麼,哈利必須在他的姨媽家呆上兩周,在暑假時,這是最低要求。”看著西裏斯倔強的灰色眼眸,鄧布利多退讓了。
  哈利很乖巧地坐在一旁聽他們決定自己的去處,心中冷笑:既然只用一年呆兩周就可以了,那麼以前為什麼要自己整個暑假都呆在那裏,第一年暑假時家養小精靈在自己姨媽家用魔法又是怎麼回事?自己姨媽家就真的那麼安全,就連馬爾福家的家養小精靈也能找到,嘖!

  第 20 章

  “西裏斯,你要好好修養才行,你看你多瘦啊!”哈利看著即將離開霍格沃茨的西裏斯,有些不舍地說道,“一定要多吃多睡,我希望下次能夠看到一個健康的西裏斯。”
  大狗很感動地看著哈利,“真是一個好孩子,你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在霍格沃茨不要擔心,儘管去冒險,有什麼萊姆斯一定會照顧你的,不用擔心校規!”
  哈利嘴角抽搐了一下,破壞校規的事能這麼明白的說出來嗎?!哈利偷偷瞄了一眼正在快活地吃著甜點的鄧布利多和依舊微笑的盧平教授,見兩人一副沒有聽到的樣子,嘴角抽搐得更厲害了。
  是的,他們現在依舊在校長室裏,鄧布利多他們最後商量的結果是西裏斯每週去聖芒戈檢查調理身體,並且處理一些他恢復清白之後應該處理的後續事務。不過哈利猜測鄧布利多是擔心西裏斯留在霍格沃茨帶壞格蘭芬多的孩子才會沒有讓他在醫療翼調養身體。
  “西裏斯,在你眼裏我是那種夜遊時會被抓住的人嗎?!”哈利癟了癟嘴反駁道,然後看了看笑得和藹的鄧布利多,又勉強加了一句,“當然破壞校規是不對的,我是不會隨便破壞校規的。”
  西裏斯似乎看到哈利閃爍的眼神,他咧開嘴,拍拍哈利的肩膀,“嗯,我明白,不會隨便……破壞校規。哈利,我會努力找房子的,這樣我們今年聖誕就可以在一起慶祝了。”
  找房子?!哈利垂下眼瞼,思考了一下後說道:“西裏斯,你沒有住的地方了嗎?”
  “嗯,當年我被魔法部抓到阿茲卡班後,我的那棟房子就被收走了,我家老宅又不太適合人居住,再說,那裏也不會歡迎我的!”西裏斯沒有多想地說道。
  “老宅?!西裏斯住過嗎?”哈利心中一喜,終於提到這個了。
  “那是我在童年時候居住過的地方。”顯然,西裏斯並不想過多的提到這個。
  “真的嗎?!我也想去西裏斯住過的地方看看,我們這次耶誕節就在那裏過吧,好不好,西裏斯?”哈利一副天真的模樣懇求著西裏斯。
  “呃……那裏太多的黑魔法物品……不是很適合孩子呆在那裏……”西裏斯很為難,難得自己可愛的教子(可愛嗎?難道你忘記你是怎麼被打包送給盧平了的嗎?)提出請求,但是布萊克老宅實在不是很適合。
  “很有意思,不是嗎?西裏斯你一定不會讓我遇到危險的,我一直相信。我還從來沒有見識過一個古老的魔法世家的屋子,相信赫敏一定也很感興趣!赫敏是我的好朋友,也許我可以邀請她和我們一起渡過耶誕節。”哈利為了不引起懷疑,特地拉上了赫敏。
  教子沒有見識過古老的魔法世家,教子對此很感興趣,教子要帶他的朋友來!西裏斯身體內的教父的血液開始燃燒了!他拍拍胸脯,“放心,哈利,我一定會整理好老宅的,耶誕節你和你的朋友一定會滿意的!”
  有了生活目標的大狗精神奕奕地離開了霍格沃茨,他忙著回自家老宅,天知道很久沒有人居住的老宅會是一副什麼模樣,那麼大的地方,整理起來可是很花時間的。
  在送走西裏斯之後,盧平主動說要送哈利回格蘭芬多塔樓,哈利撇了盧平一眼,沒有說什麼,徑直走在盧平身後,也沒有和他交流的意思。
  “哈利,我可以知道你對我有什麼意見嗎?”眼看就要到格蘭芬多塔樓了,盧平終於忍不住問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為什麼這麼問?”哈利故作不解的看著盧平,“盧平教授,您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聽著哈利客氣疏離的話,盧平不禁苦笑,這還不叫有意見?從你對西裏斯和對我的態度就可以看出差別來。
  “哈利,我和詹姆斯是好朋友。你有什麼為難的事隨時可以來找我!”盧平看著笑得淡然的哈利,有些疑惑,一個格蘭芬多的孩子能有這樣的表情嗎?
  “我知道,盧平教授。”哈利依然很客氣,對於他來說,盧平僅僅是自己父親的朋友,和自己教父關係曖昧的物件而已。
  “叫我萊姆斯就好了。”盧平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沒有放棄地說道。
  “不行,這樣實在是太失禮了,您,可是一個教授!”哈利可以接受為了贖罪在阿茲卡班而沒有盡到自己教父責任的西裏斯,因為當他發現自己有危險時,還不辭艱辛地從阿茲卡班跑了出來,雖然不確定他是想要親自報仇的原因是否更重一點,但至少他還是想到了自己這個教子,現在也是自己唯一的一個親人。但哈利無法接受盧平,即使他也是自己父親的好朋友,哈利不要求他能夠代替自家父母撫養自己,可至少他能夠在自己生日或是某個節日記得送上一份不貴重的小禮物吧,可是沒有,十多年不聞不問,憑什麼要求自己把他當做長輩來尊敬?!更何況,他前幾天對斯內普教授的玩笑,對於斯內普教授這種自尊心特別強的斯萊特林是一種多麼大的侮辱,而且他還要靠斯內普教授為他熬制狼毒藥劑,那些文章說得好,過河拆橋,盧平他連橋都沒有過就在拆,憑什麼?!還不是憑著鄧布利多在他身後為他撐腰,嘖,以後一定要幫助西裏斯,絕對不讓這只忘恩負義的腹黑狼當攻!(- -!小哈,乃已經知道攻受了嗎?!)
  “哈利……”盧平有些頹然,不明白哈利為什麼會這樣,見已經到達了格蘭芬多塔樓,他只有暗暗告訴自己來日方長,不是很甘心地離開了。
  見盧平終於離開了,哈利不禁松了一口氣,如果再繼續和盧平交談下去,他一定會忍不住質問盧平,發洩自己心中的憤懣的。
  “波特,你和那個窮鬼教授走得挺近的,是因為你天生就有吸引窮鬼的魅力嗎?”在角落的陰影裏走出一個人來。
  “馬爾福?!”哈利驚訝地看著出現在自己視角的鉑金色,沒想到在這個快要宵禁的時候,會在格蘭芬多塔樓附近看見一個馬爾福。
  “不歡迎嗎?”德拉科挑了挑眉,很敏感地問道。
  “當然不是”,哈利連忙否認,在那些文章中可是沒有少描寫鉑金小龍嬌嫩的自尊心,“要我去幫你叫羅恩出來嗎?”(小哈,乃還沒有放棄所謂的DR嗎……)
  “叫那個紅發窮鬼做什麼?”德拉科皺了皺眉,“如果可能,我可不想見到那麼損害視力的東西!”
  “哦,我明白了。”哈利自以為體貼地沒有繼續說下去。
  “……”總覺得哈利的話有點不對勁,但是想了很久也沒發現哪里有破綻的德拉科狐疑地看了哈利一眼,決定先完成自己此行的任務,“關於你意外救了我的這件事,我父親想向你表達他的感謝,這是他的感謝信!”
  哈利一頭霧水地接過裝飾華麗的信封,仔細眯著眼辨認了一下上面的花體字,發現真是寫給自己的信,他打開信,快速閱讀完之後,看了看明顯在自己身旁等著回信的德拉科,又看了看走廊盡頭偷偷注視著這邊的胖夫人,他思考了一會兒之後,說道:“馬爾福,很榮幸能收到馬爾福先生的感謝信。不過你不覺得你的謝禮更實惠一些嗎?!”
  “波特!”德拉科憤怒地盯著哈利,顯然為哈利的不識好歹而生氣。
  “請告訴馬爾福先生,如果要表示感謝,顯然糖果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聽說霍格莫德的蜜蜂公爵裏的糖果很美味,如果他要表示自己的誠意,也許在我萬聖節時參觀霍格莫德前寄來那些糖果會比較好。”
  說完,哈利也不理會氣得滿臉通紅的德拉科,越過他向胖夫人的畫像走去,只是在越過德拉科時他又低聲補了一句:“把我說的原原本本告訴馬爾福先生。”
  德拉科一臉怒氣地離開了格蘭芬多塔樓,在回地窖的路上,他的臉上已沒有了怒氣,取而代之的是深思,波特究竟想通過這些話向父親傳達些什麼?很顯然,那封信並不是感謝信那麼簡單!

  第 21 章

  斯內普穿著一件黑色帶兜帽的斗篷,迅速閃入翻倒巷一家魔藥材料店裏的一個隱秘的房間,同時又出現一個同樣的魔藥教授在魔藥材料店裏挑選著各種魔藥材料。就在昨天,斯內普接到這家自己經常光顧的店老闆所謂的有一批新的魔藥材料會到的口信,他就知道盧修斯應該找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資訊。這麼多年來,他如果有什麼不想鄧布利多知道而要離開霍格沃茨的時候,都是借用這裏,畢竟他的身份過於敏感,他也不想出現什麼讓人猜疑的舉動。
  “盧修斯,你看起來氣色不怎麼樣,難道是忘記飲用美容藥劑出門了嗎?”斯內普脫下斗篷放在一邊,坐到了盧修斯•馬爾福的對面,打量了一下臉色有些蒼白的馬爾福,出口諷刺道。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西弗勒斯,馬爾福是不需要美容藥劑這種東西,當然一點點榮光藥劑的修飾是一種貴族的禮貌。”盧修斯微微抬起下巴,慢吞吞地用著抑揚頓挫的語調說道。
  “我沒必要知道那些沒用的東西!”斯內普很果斷的打斷了鉑金孔雀的話,要是繼續讓他說下去,那麼他們今天就別想談事情了,“你查得怎麼樣了?”
  盧修斯的臉微微白了白,他很鄭重地問道:“你確定那本日記是‘那位大人’的……魂器?”
  “是的,我以為你瞭解我,盧修斯!”斯內普陰沈著一張臉回答道,盧修斯的態度已經說明了魂器並不是什麼好的東西,也許他的邪惡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盧修斯輕輕地將自己靠在椅背上,閉上眼,一臉的複雜,近乎喃喃自語:“梅林!‘那位大人’竟然這樣做,他瘋了嗎?”
  “盧修斯!”斯內普低聲提醒盧修斯自己正在等待著他的答案。
  “將自己的靈魂撕裂,將其中一部分藏在身體外的某個物體中,而這樣一個藏有一個人的部分靈魂的物體就是魂器。這樣,即使本人的身體遭襲擊或者毀壞,也死不了,因為還有一部分靈魂在世間未受損害。梅林!‘那個人’竟然做出這種事?!怪不得,怪不得當他知道那個預言之後會一個屬下也不帶就去對付一個嬰兒?難怪他越來越瘋狂殘暴?呵呵~不完整的靈魂是不可能保持理智的……完整的靈魂……這是最重要的,每一個貴族家族的孩子都會知道的常識……為什麼‘那個人’會那麼做?!”盧修斯越說越激動,就是這麼一個人,當所有的貴族把自己的家族當做賭注壓在他身上時,他竟然做出這麼不理智的事,讓所有跟隨他的貴族萬劫不復!這些年來,馬爾福在魔法部舉步維艱,面對著很多人的懷疑,馬爾福的影響力已經不復從前。去年,那個該死的韋斯萊竟然有權查抄馬爾福莊園,這都是那個人造成的,他辜負了跟隨他的人的期望。
  “魂器,藏有‘那個人’的部分靈魂的物體……撕裂靈魂?!”斯內普臉上一片空白,哈利的額頭裏有黑魔王的一片靈魂?原來魂器使這種邪惡的東西?!即使本人的身體遭襲擊或者毀壞,也死不了,因為還有一部分靈魂在世間未受損害。也就是說,不破壞所有的魂器,黑魔王本人是不會滅亡,難怪波特說自己是祭品,也就是說波特如果不死,那麼黑魔王沒有被消滅的可能。鄧布利多,如果消滅黑魔王只有消滅所有的魂器,那麼鄧布利多為了魔法界,一定會……不!自己現在活著的目的就是保護莉莉的兒子平安地活著!一定還有其他的方法,一定不能讓莉莉的兒子成為所謂魔法界平安的獻祭品!
  一時間,屋子裏陷入一種異樣的安靜。
  “盧修斯,你是怎麼發現魂器的記錄的?”斯內普率先打破了沈默的氣氛。
  “啪!”盧修斯將一本《尖端黑魔法解密》的書扔到斯內普面前,有些虛弱地說:“這上面有製作魂器的詳細的方法,其實只要是稍微有點歷史的貴族世家都會有一些關於這東西的一些介紹,但是每個貴族都知道靈魂的重要性,沒人會……蠢到去撕裂自己的靈魂。”
  斯內普拿起這本書,把他放入自己的兜裏,他需要仔細看一下,也許能有其他的解決思路也不一定,“盧修斯,‘那個人’會回來,這個事實現在已經非常清楚了,不是嗎?”
  “是的,我從沒有懷疑過。”盧修斯微微挺直自己的背脊,他的驕傲不允許自己沉溺於虛弱的情緒裏太久。
  “那麼,你打算怎麼做,在‘那個人’回來後?繼續去吻那個人的袍角?還是讓德拉科的左臂像我們一樣?你認為德拉科願意嗎?”斯內普的問話可謂是步步緊逼。
  盧修斯沒有立刻回答斯內普的問話,他用一種帶著深思的目光打量了斯內普很久之後,才慢吞吞地說道:“你的意思呢?西弗勒斯,我想你的想法應該和我的差不多,否則你也不會將魂器的消息告訴我了,不是嗎?”
  “我想你對我開放馬爾福家的私人藏書。”斯內普說出自己的要求。
  “很讓人為難的要求呢!”盧修斯有些驚訝地挑起眉,“我可以知道你是從哪里知道這個消息的嗎?鄧布利多?!”
  “不是,雖然那個老人已經知道魂器這種東西了。”斯內普抿了抿唇,“雖然我不能告訴你我的消息來源,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那個人’究竟有幾件這種邪惡的東西,以及它們是什麼!”
  “梅林!‘那個人’瘋了嗎?!”盧修斯驚得從沙發上坐直了身子,“幾件?!多麼不祥的詞語!好吧,西弗勒斯,你贏了!歡迎你在假期時拜訪馬爾福莊園,但是你不能做任何讀書筆記。現在告訴我有幾件該死的這種東西!”
  “據說是六件,你的那本該死的日記本、斯萊特林的掛墜盒、赫奇帕奇的金杯、一個戒指、拉文克勞的王冠、那個人的該死的寵物蛇!”斯內普還是將波特也是魂器的事隱瞞了下來,即使盧修斯是自己的朋友,但他也是一個馬爾福,他也有自己的立場和利益,而自己想要保有的,從來都只有那個小崽子的生命。
  “六件?!該死,簡直就是瘋了……”盧修斯低頭喃喃地說了一會兒,然後抬起頭,臉上掛上了一抹熟悉的假笑,“西弗勒斯,我能相信你嗎?”
  “當然,我想霍格沃茨的那個人也不會知道這些具體的消息。”斯內普給了盧修斯明確的資訊。
  “那麼……”盧修斯伸出了自己的手,“我們可以成為合作夥伴,不是嗎?”
  “如果你不是那麼愚蠢,就該知道我告訴你這個消息的那一刻,我們已經在合作了!”斯內普握住了盧修斯的手,任憑盧修斯念出古老的魔咒,一道銀黑色的光芒把兩人連接在一起,不是牢不可破誓咒,也不是赤膽忠心咒,而是更為古老的確立合作關係的平等的咒語。

  第 22 章

  在知道魂器是什麼以及哈利面對的是什麼命運後,斯內普在這種倍感無力的現狀下難免會有些焦躁,而他不能將心中的煩悶向那個老謀深算的老人發洩,於是霍格沃茨的小動物們成為了地窖蛇王發洩自己煩悶情緒的犧牲品,除了斯萊特林學院,每個學院的學院寶石都很受傷,而斯萊特林的小蛇們也很受傷,因為他們不會被扣分,但是他們卻會被禁閉,而且是直面心情不好的蛇王的地窖之行的禁閉。通常在其他小動物羡慕斯萊特林那些漂亮寶石時,小蛇們的心裏在默默流淚:他們這幾天已經將整個霍格沃茨一年的魔藥藥材處理得差不多了,而且是在冰冷的環境中處理,天知道他們有多羡慕那些被扣分以及被發配到費爾奇那裏禁閉的孩子(默……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圍城)。
  就在霍格沃茨小動物們面對蛇王紛紛走避時,偉大的黃金男孩避開眾人的視線迎難而上,頻頻在斯內普冰冷的目光中拿著一本魔藥或是黑魔法防禦術方面的書籍造訪地窖,在這一點上,我們不得不感歎,哈利完全繼承了其父親認定目標不畏艱難、死纏爛打(?!)的特點。而斯內普每次一看到波特可憐兮兮的模樣,想起他面臨的命運,每每在毒舌諷刺外加扣分之後默許了哈利的進入。(教授大人,乃在這種情況下還不忘扣分,真是……- -!這就是格蘭芬多每天神秘失蹤的學院分的真相!)
  一顆毛茸茸的腦袋小心地伸進門內看了看,發現屋裏沒有被罰勞動服務的斯萊特林學生之後,一個小小的身影熟練而迅速地閃進了屋裏。正在批改學生作業的斯內普抬起頭瞥了這個身影一眼後,照常出口諷刺道:“波特先生依舊學不會敲門這項基本禮儀嗎?為了你的失禮,格蘭芬多扣10分!放心,為了不讓格蘭芬多的愚蠢影響我的學生,我已經安排他們在魔藥教室完成他們的勞動服務了,所以,你不要那麼鬼祟地在我辦公室門前探頭探腦!”
  哈利聳了聳肩,每天的10分,他已經對此感到麻木了,反正也不是很多,比起他在魔藥課上丟掉的分數來說。而且他已經想辦法在其他課上補上這些分數了,比如幫助海格準備每一堂課上要用的教具,在他的建議下,雖然海格不是很滿意,但明顯上課的學生對於海格的課滿意了很多。馬爾福也沒有再在海格的課上搗亂了,不過這個馬爾福曾私下隱晦地暗示自己讓海格再去找一條幼龍來給他們上課,梅林!該死的馬爾福以為龍是大白菜嗎?!每次一想起一年級為了海格的那條龍,哈利就忍不住打了個寒顫,自己可不想再經歷一次深夜送龍的遭遇了。
  “斯內普教授,今天您可以指導我一些熬煮魔藥的實際操作嗎?”哈利一雙濕漉漉的綠眸眨也不眨地看著斯內普,心裏盤算著這次寒假自己一定要西裏斯帶自己去配一副隱形眼鏡,地點他都已經向赫敏打聽好了。
  “不,波特,我可不希望我可憐的辦公室出事,因為你炸掉坩堝!說實話,我已經對你的四肢的細微協調能力絕望了。”斯內普有些頭痛地說道,為什麼莉莉對於魔藥那麼有天分,而這個波特雖然現在理論掌握得不錯,但是一旦涉及操作時卻總會出現問題,這一定是遺傳了那個該死的老波特!“今天你有其他的需要學習。”
  哈利一聽來了精神,自己到斯內普教授的辦公室來,從來都是自己找各種的書籍上的問題詢問,或是自己向斯內普教授要求熬制魔藥或是學習某些防衛性的咒語,這可是第一次斯內普教授主動提出自己需要學習什麼呢!
  自從對於鄧布利多那個老人絕望之後,哈利把斯內普當做了溺死前的一根浮木,他把這個毒舌的教授當做了自己的依靠、自己的長輩(乃確定嗎?),慢慢地,在他不斷靠近斯內普的同時,他也在逐漸地瞭解這個男人。的確,這個男人是一個毒舌刻薄又彆扭的混蛋,但是哈利現在已經漸漸能猜測出這個男人惡毒語言下的真實含義,並且享受著這種猜測的樂趣。他很自私,他也很護短,哈利很喜歡他這一點,因為他知道自己也在這個男人維護的範圍,這比那種號稱維護所有人的正義更加的讓人感到安心。哈利偶然間通過和馬爾福的交談發現了一件事,讓他的心暖暖的:那就是自從自己在這個男人的辦公室裏失控的那一晚之後,這個男人尖酸刻薄的語言中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稱呼自己“救世主”或是“黃金男孩”了,他後來也只是以“波特”或是“波特先生”諷刺自己。當馬爾福偶然間稱呼自己救世主時,自己才恍然注意到這一點,不得不說,這個男人的這種彆扭的體貼讓哈利很感激。
  “《大腦封閉術簡論》?!大腦封閉術?”哈利拿起斯內普扔過來的書,大腦封閉術,他知道,據說斯內普教授很擅長這個,學會這個似乎能夠防止別人探查自己腦子裏的東西,為什麼突然讓自己學習這個?哈利抬起頭,看著斯內普,“是因為魂器嗎,斯內普教授?您已經知道魂器是什麼東西了嗎?”
  “夠了,波特,不要用你那堪比巨怪的腦子妄自揣測,為了保護你腦子裏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才讓試著學習這個,當然這種微妙精細的東西我並不抱太大的希望你能迅速學會,現在不過是讓你能學點基本的東西,來控制你隨時都在奔放的情緒!”這幾天,斯內普仔細研讀了那本《尖端黑魔法解密》裏關於魂器的製作方法,認為哈利的情況並不算是一個成功的魂器,只是黑魔王在意外的情況下失落了一片靈魂在哈利的身上,所以哈利在黑魔王距離他比較近的時候能感應一點他的情緒變化,而那片靈魂因為其並不是一個完全的魂器,也不必擔心其會產生意識。只是小心無大錯,讓哈利接觸一點大腦封閉術的理論,讓他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在情緒上不會有太大的波動,這樣會更安全一點,在他找到解決的辦法之前。斯內普不願意讓哈利知道關於魂器的具體資訊,這實在不是一個孩子應該知道的東西,而且波特知道了也沒什麼意義,除了增加他的精神負擔。
  哈利歪了歪頭,看著斯內普已經繼續開始一邊低聲咒駡一邊批改作業之後,就知道斯內普拒絕在深入這個話題。他這段時間的地窖晚間學習已經讓他學會了一點察言觀色和見好就收(小哈,乃確定嗎?!乃不畏斯內普的冷臉,死皮賴臉地賴在地窖的行為很沒有說服力啊!),當下,哈利坐到自己的老位子——壁爐旁的沙發上,認真地看起了那本《大腦封閉術簡論》,既然斯內普特意讓自己學習,那麼就一定有他的理由,哈利相信斯內普是不會害他的!

  第 23 章

  時間有時過得很快,很快萬聖節在學生們的期盼中來臨了,三年級的學生顯得尤為興奮,因為這是他們能第一次拜訪霍格莫德的日子。
  “霍格莫德,聽說那裏的蜜蜂公爵糖果店實在是太棒了!”羅恩露出一副如夢似幻的表情,他坐在公共休息室等待著出行時間的到來,“奶油冰糕球,據說味道絕妙極了,濃濃的草莓奶油味讓人回味無窮,在寒冷的天氣裏品嘗,既能享受冰涼的感覺又不會讓你感到寒冷,糖做的羽毛筆可以讓你在課堂上吮吸,黑胡椒小頑童——”
  “是的,我仔細查閱過《巫師古跡》這本書,上面說霍格莫德是全英國唯一一個完全沒有麻瓜居住的村落,是個全是巫師居住的魔法村。據說霍格莫德是和霍格沃茨同時建立的,傳說當時伍德克羅夫特的漢吉斯為了幫助當時的巫師逃避麻格的迫害和當時的四巨頭達成協定後建造的,這個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隱約有提到……”赫敏急切地說出自己知道的。
  “嗨,赫敏,別傻了!麻格怎麼會傷害到巫師,巫師也不可能逃避麻格的,不知道你是在哪里看到的,你不會傻到相信吧?!”羅恩大咧咧地揮了揮手,打斷了赫敏的話,“哈利,除了蜜蜂公爵,還有佐科笑話店很值得去看看!”
  “抱歉,羅恩。我早上想一個人逛逛,我們中午在那裏的三把掃帚酒吧裏碰面順便吃午飯,然後下午再一起去參觀蜜蜂公爵和佐科笑話店,怎麼樣?”哈利臉上有些歉意,自己那天上午還有一個重要的約會,可不能讓他們知道。
  “為什麼?大家一起不是更有趣嗎?”羅恩皺起眉頭,有些不解地質問道,“哈利,最近你是怎麼了?!先是不知道那股神經不對了地要學習,晚上宵禁之前根本找不到你,而且經常去圖書館,並不是為了寫作業查資料。天,哈利,你快變成書蟲了!然後又退出了學院裏的魁地奇隊,梅林,是魁地奇啊!你的理由居然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雖然我很高興你將光輪2000借給了我,但是哈利你究竟怎麼了?!你知道伍德對此有多失望嗎?你可是最棒的搜捕手!現在你又說要一個人先逛逛霍格莫德,為什麼不和我們一起,哈利,究竟為了什麼?!”
  哈利有些吃驚,沒想到羅恩的心中忍耐了這麼多的問題,但是再好的朋友,彼此之間也需要一些私人空間吧?!還是說,羅恩對於自己退出魁地奇球隊如此的不滿?!
  “羅恩,我是真的想好好學習才會退出魁地奇球隊,因為我並不想畢業之後成為一個魁地奇球員。”哈利試圖讓羅恩相信自己的理由,可惜收效甚微,羅恩認為哈利不夠誠懇,離開了公共休息室。看來羅恩對於哈利如此輕易退出自己一直夢想進入的魁地奇球隊已經很不滿了,只是友情讓他將這些不滿壓抑在心裏,而如今哈利提出單獨參觀霍格莫德的提議成為了導火索。
  “雖然羅恩說得有些偏激,愛學習是件好事,但是哈利這學期你真的很不對勁!”赫敏歎了口氣,看著哈利說道。
  “很抱歉,讓你擔心了。我會退出魁地奇只是覺得在兼顧學習的同時還要拼命訓練真的很累,為什麼會突然對學習感興趣,那是我不想像我父親他們在學校那樣到處闖禍。”哈利說了一部分理由,父親的那些朋友所發生的事的確讓他對於格蘭芬多式友誼有了芥蒂,而經過情緒的大起大落之後,他再也不會沉溺於那些所謂崇拜的目光中了,雖然他依舊很喜歡到天上飛上一會兒,但是對於魁地奇卻再也沒有了以往的熱情,魔藥和黑魔法防禦術的學習都十分的花時間,因為哈利很想從斯內普的諷刺語句中聽出一點讚賞,得到他的肯定。
  “哈利,不要這樣,那些並不是你的錯!”赫敏對於那些事也聽哈利說過一點,只是她沒想到這些對於哈利的影響那麼大。
  “赫敏,別擔心,我只是長大了而已”,哈利勾起嘴角,安慰著這個為自己擔心的小女巫,“我想單獨先逛逛霍格莫德是我聽說霍格莫德有一個叫風雅的服裝店,我需要去添置一些較厚的衣物,你也知道在姨夫姨媽家我只有撿一些達力的舊衣服,說實話,那些衣服太大了,根本不合身。我想趁去霍格莫德的機會多添置一點,而羅恩對這些很敏感,我不想讓他感到難過,而且我還想去貓頭鷹郵局看看,那裏的郵購業務是怎麼樣的。我讓羅恩失去了他的寵物,今年聖誕我想送一隻寵物作為他的聖誕禮物,這個我暫時不想羅恩知道。”
  “哈利,”赫敏聽了哈利的話很感動,但她根本沒想到這些只是哈利的藉口,雖然哈利的確有這些行程的計畫,“你放心,今天中午我會帶羅恩去酒吧等你的。”
  “謝謝,赫敏。”哈利覺得現在赫敏作為朋友似乎和自己更合拍,“對了,也許你會對於一個魔法界的古老世家感興趣,你願意在布萊克的老宅渡過今年的耶誕節嗎?聽說那裏有很多奇妙的魔法物品。”
  “真的嗎?!”小女巫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她急切地回答道,“當然,我很榮幸!哈利,真是太感謝了,也許我可以就此寫一個論文,不行,在去之前,我得查一些資料才行……”
  看著念念有詞離開的赫敏,哈利很想提醒她馬上就到去霍格莫德參觀的時間,但是想了想,還是算了,女生宿舍自己可進不去。兩個朋友都不在身邊,哈利起身回到宿舍,將箱子裏的隱形衣拿了出來放好,看了看時間,這才起身向霍格沃茨的大門走去,他們需要在那裏乘坐馬車到達霍格莫德。
  隨便找了一輛坐著幾個赫奇帕奇的馬車,因為他退出魁地奇的事的影響,最近那些格蘭芬多對他挺冷淡的,也許以前哈利會覺得很難過,會努力想辦法去討好那些人,但是現在哈利卻覺得很輕鬆,大家的無視可以讓自己更好地去地窖而不被人發現,偶爾和馬爾福交談兩句也不會突然有人沖出來說什麼邪惡的斯萊特林之類。
  在到達霍格莫德之後,哈利拐入一個沒人注意的角落,拿出身上的隱形衣披上後,一路避免撞上人小心地來到了人潮洶湧的蜜蜂公爵。很容易就找到了那顯眼的鉑金色後,好不容易來到德拉科身邊,哈利輕輕地拉了拉德拉科的衣角。
  正無聊地帶著自己的哼哈二將逛著蜜蜂公爵的德拉科嫌棄地看著那些擠來擠去的格蘭芬多和赫奇帕奇,癟了癟嘴,如果不是自家父親那古怪的吩咐,自己也不會呆在這個喧鬧的店裏,該死,自己的衣服遲早會因為擁擠變皺的!突然他感到有人在拉自己的衣服,誰那麼大膽!?德拉科抬起下巴環視四周,卻發現除了自己身後的高爾和克拉伯之外,沒有什麼人離自己很近。他眯著眼想了想,輕聲說道:“波特?!”然後他的衣服又被輕輕地拉了拉。
  證實了自己的猜測的德拉科對自己的跟班揮了揮手,“你們去選你們自己喜歡的糖果,我要出去轉轉,這裏實在是太擠了!你們呆會兒就在門口等我。”
  帶著哈利離開了蜜蜂公爵之後,德拉科挑了挑眉:“隱形衣?!”
  “馬爾福,沒想到你會猜到。”哈利很輕聲地回答道,街上的人依然很多,但至少他可以低聲說話了,只要小心點,也不會被人發現。
  “哼,這是很顯然的事,不是嗎?”德拉科驕傲地抬起頭,“好了,跟緊我!”
  德拉科帶著哈利來到了霍格莫德專賣文具的文人居羽毛筆店店主居住的二樓,這家店實際上是馬爾福家的產業,而馬爾福家的家主已經在一個狹小的會客室裏慢悠悠地喝著茶了。

  第 24 章

  盧修斯見兒子一個人走進來,微微有些疑惑,但很快猜到了什麼,他對兒子點了點頭示意其離開後,拖著貴族式的詠歎調說道:“波特先生,歡迎,請坐!”
  哈利掀開自己身上的隱形衣,有些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四周,“你好,馬爾福先生,沒想到你會安排在這裏會面。”
  盧修斯打量著眼前這個少年,很敏銳地發現他與自己上一次見面時有了一些改變,他眯了眯眼,“哪里,這不過是馬爾福的一點小產業,在這裏說話比較方便而已。果汁怎麼樣,波特先生?”
  “呃……謝謝。”哈利微微有些局促,馬爾福先生的氣場還真是強烈,一舉一動都仿佛帶著奇怪的韻味,那些書裏的稱呼還真沒說錯——鉑金孔雀,還真是貼切。
  盧修斯自是不知道哈利腦袋裏在想什麼,他揮了揮自己手中的蛇頭手杖,招來了一杯果汁。
  馬爾福向來精明,從不會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從斯內普那裏得知魂器的消息後,本來就因為黑魔王後期的殘暴心思活泛的盧修斯自然不會再有期望黑魔王能給自己帶來利益的期望。而斯內普雖然和他成為了合作夥伴,但是斯內普魔藥大師這個身份的分量依舊不夠,投靠鄧布利多?!份量倒是足夠了,但這無疑於與虎謀皮,說不定自家那點家產也會不保,那個老傢伙可不是那麼待見斯萊特林的。
  暑假救世主男孩的那封信倒是讓盧修斯很意外,那個一直對於鄧布利多很忠誠的男孩竟然會寫信對於他的衝動讓自己失去家養小精靈一事表示歉意,並希望能夠對自己的損失做出補償。整封信雖然稚嫩,但盧修斯卻能看出一絲斯萊特林的影子,當然一個多疑的斯萊特林並不會因為這麼一封信而打動。盧修斯很謹慎地拜訪了斯內普,拐彎抹角地探詢了救世主男孩的情況,他要確定這件事後面是否有著鄧布利多的影子,但是,很顯然,自己的朋友對此似乎不怎麼知情。因此,盧修斯將這件事壓在了心底。後來,斯內普突然找上自己,他所透露的黑魔王的秘密,讓盧修斯覺得自己必須要做一些準備了。哈利•波特,鄧布利多所培養的對抗黑魔王的旗幟,在神奇生物課上救了自己的兒子,一貫和他敵對的敵人,這讓盧修斯察覺了其中的微妙。通過和兒子頻繁的通信,通過兒子的眼睛,盧修斯發現救世主男孩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合作夥伴,救世主的身份份量相當夠,雖然有些頭腦,但卻很稚嫩,自己能從中獲得相當的好處,而且似乎波特似乎也想尋求一個合作夥伴。一個想要擺脫下棋人的棋子,很有意思,不是嗎?
  於是,盧修斯寫了一封信以感謝波特救了自己兒子的名義通過德拉科送到了大難不死的男孩手上,他需要觀察,觀察救世主男孩會怎麼處理,畢竟,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合作物件是一個完全沒有腦子的人。結果,盧修斯非常滿意,無論是波特讓德拉科傳遞給自己的暗語,還是今天見面的謹慎,都很難相信眼前這個人是一個在格蘭芬多呆了兩年的衝動獅子。
  “呃……馬爾福先生……”哈利就耐性來說還是比不上正沈默觀察他的盧修斯。
  “波特先生?”盧修斯微微偏了偏頭,示意哈利繼續。
  “我很抱歉,上學期由於我的無知,使得您失去了您的家養小精靈,當時我並不知道家養小精靈對於一個莊園的意義。”想了想,哈利決定從這個話題入手。
  盧修斯微微挑高眉毛,實在是太有趣了,一個在麻格社會長大的孩子竟然會知道家養小精靈對於一個莊園的意義。
  “的確,失去多比給我帶來了一些麻煩,不過波特先生,你當時的急智讓我很意外。現在你救過我的兒子,于情於理,你都不必為此再感到歉意。”盧修斯慢吞吞地說道,失去多比對於馬爾福家來說的確是一個隱患,但是現在一切也於事無補。
  “我想我可以為此做出一些補救。”哈利捧起水杯,喝了一口果汁定了定神,組織語言說道。
  “噢?!”盧修斯聲音微微拔高,半眯著眼,饒有興趣地打量著這只格蘭芬多的獅子,一副願聞其詳的樣子。
  “我想您應該知道我的教父西裏斯•布萊克已經被證明了清白了吧。”沒有立刻回答盧修斯,哈利另外換了一個話題。
  “是的。”盧修斯輕輕用指腹撫摸自己的蛇頭手杖,很有興致地順著哈利的話接了下去,如果說早前自己只是因為局勢不得不考慮選擇救世主男孩作為未來的合作對象的話,現在他倒是有了幾分平等在裏面,原來格蘭芬多的救世主也會用斯萊特林這種迂回的說話方式,實在是太讓人意外了。他現在對於哈利接下去要說的話相當感興趣。
  “由於以前的房子已經沒有了,教父回到了布萊克的老宅居住,那裏聽說荒蕪很久了,好像只有一個很老的家養小精靈在照料。”哈利解釋著。
  “所以?”盧修斯嘴角勾起一抹假笑,他已經大致猜到哈利所謂補償的方法了。
  “我很擔心,要知道教父在阿茲卡班那麼多年,他的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了。”哈利很誠懇的說道,“所以,我想多一個家養小精靈照料我會更放心一點。”
  “的確。”這的確是一個好辦法,將那個被解放的家養小精靈束縛給救世主男孩,也不用擔心那個家養小精靈會被什麼有心人利用,畢竟波特打算和自己合作。
  “可是,我不知道如何為自己束縛一個家養小精靈。”哈利一副苦惱的樣子。
  “關於這一點,我想我可以提供一些幫助”,盧修斯揮動手杖招來羊皮紙和羽毛筆,“呼喚那個家養小精靈的真名,而那個自由的家養小精靈如果願意,它將會出現在你的面前,在征得它的同意之後,就能用一個咒語將它束縛於你。這是那個家養小精靈的真名和束縛的咒語。祝你成功,波特先生!”
  “謝謝。”哈利接過羊皮紙,小心地折了起來放進了口袋裏。
  “不客氣,今天的交談很愉快,波特先生真是讓人感到意外!如果可以,希望未來能和波特先生繼續幾次像這樣愉快的交談。”盧修斯覺得今天的試探讓他非常滿意,也許這位救世主男孩會是一個很好的合作夥伴。
  “當然,馬爾福先生,和您交談非常愉快。”才怪!哈利覺得和盧修斯的交談真是讓人疲憊,彎彎繞繞,他寧願聽斯內普教授的毒舌,也不願意和盧修斯交談下去,為了準備這次談話,他可是準備了好久。現在看來,只要自己將多比束縛給了自己,那麼,自己和這位馬爾福的家主才會有下一次的交談,為什麼斯萊特林要這麼累?!不斷的試探,難道就不能一次說清楚嗎?!

  第 25 章

  離開文人居羽毛筆店之後,哈利去風雅服裝店訂購了幾件衣服之後,來到了和赫敏約定的三把掃帚酒吧。看到坐在角落裏赫敏充滿歉意的的目光,哈利心中微微一沉。
  “嗨,哈利,事情辦得怎麼樣?你很準時,剛好我給你叫了黃油啤酒,你嘗嘗,”赫敏將一個杯子推到哈利面前,“很抱歉,羅恩他根本聽不進我的話,他和湯瑪斯他們在一起。別在意,哈利,羅恩他只是想不通,他把魁地奇看得很重要,你也知道他一直想進入學院隊,而你就這麼輕易地退出,他在心裏上一時之間接受不了而已……”
  “我明白,赫敏。”哈利輕輕安慰著急著解釋,不想朋友之間僵持的小女巫,“我大概知道羅恩的想法,我理解,但是現在我真的覺得多用一點時間學一點有用的咒語比起參加魁地奇訓練更加重要,尤其是我,我入學這兩年危險就沒有少過,以後也許還會遇上什麼危險也說不定,不是嗎?”
  是的,在驟然經歷了那些之後的哈利已經不再是那個懵懂的牽線木偶了,他學會了思考,他能夠理解羅恩的想法,因為他很清楚羅恩的家庭環境,但是理解並不意味著哈利就要去遷就羅恩的想法。現在哈利已經不想再像以前那樣為了贏得眾人的讚賞努力去做違心的事了,這種虛浮的感情他不需要也不想要!現在,對於他來說,斯內普教授才是最值得他在意的,雖然他只是為了媽媽才會保護自己,但卻不能否定那種隱藏的真實的關心,沒有摻雜其他任何東西的真實,哈利很珍惜,其實從來他所要求的並不多。
  “哈利……”赫敏看著哈利臉上淡淡的笑容,是什麼時候哈利有了這種表情而不是開懷大笑了呢?“你放心,羅恩會想通的,我也會勸他的,你現在能專注於學習也是一件好事,只是羅恩什麼時候能想到這一點呢?”
  “嗯,算了,你下午還想要逛嗎?我想回去了,我還有一篇魔藥的論文還沒有寫。”哈利不欲再繼續這個話題,羅恩一而再再而三地因為一些外物質疑他們之間友情的行為讓哈利還是有些難過,只是也沒有哈利想像中那樣難過就是了,暫時他還不想和羅恩碰面倒是很確定的一件事。
  “你不想再看看了嗎……”赫敏突然想起什麼,很體貼地跟著轉換了話題,“我也要回去,梅林,你不知道古代魔文有多難,我需要去圖書館查查資料才行,哈利,你要一起去嗎?”
  當然不要!哈利要完成魔藥論文自然是去地窖更好,但是又不能這樣說,哈利有些糾結自己為什麼用這個當藉口,他可不想去圖書館慢慢查資料,突然,哈利靈光一閃,想起自己曾看過的一個片段,不知真假,不過到可以試試。
  “赫敏,其實我聽說有個地方比圖書館更好,那裏好像有很多孤本。”哈利的話語中充滿了誘惑,“我有一天在圖書館聽到幾個拉文克勞的學姐的談話,據說拉文克勞公共休息室有一個圖書館,那裏面有很多學校圖書館裏沒有的書。”
  “這個我也聽說過,當時我還為自己選擇格蘭芬多而後悔過呢!”赫敏有些遺憾地說道,在她知道拉文克勞的私人圖書館時,她就無數次為自己當時分院時選擇了喧鬧的格蘭芬多而後悔過,“即使知道,也無法閱讀那些書,那些書是無法帶離拉文克勞的公共休息室的。”
  哈利有些吃驚,原來拉文克勞真的有一個圖書館啊,果然是真的,“赫敏,我聽說拉文克勞歡迎一切熱愛知識的人,只要能回答出門口門環的提問霍格沃茨的學生都能進入,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是嗎?”赫敏沉吟了一下,很乾脆地說道,“那就試試吧,哈利這是我剛買的三明治,味道聽說不錯,動作快一點,我們趕緊回學校吧!”
  回到學校,不用哈利說,赫敏就和哈利分開了,她要去試試是不是真的能進入拉文克勞的公共休息室,她覬覦拉文克勞的私人圖書館已經很久了。
  哈利在和赫敏分開之後熟門熟路地來到地窖斯內普的辦公室。
  “波特,我記得今天是霍格莫德參觀日,我相信你那發達的四肢應該願意到那裏去舒展一下。”熬制完魔藥從工作間裏出來的斯內普有些意外地看到一個熟悉的毛茸茸的腦袋又出現在了他的辦公室裏。
  “斯內普教授”,哈利放下手中的《大腦封閉術簡論》很熱情地招呼道,“我已經從霍格莫德回來了。”
  “哼,我以為格蘭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比這個陰冷的辦公室更適合你。”對於哈利的熱情,斯內普顯然並不領情,他走到壁爐邊揮了揮魔杖,點燃了壁爐,“顯然你感知寒冷的神經已經退化了,波特。”
  在經過哈利身邊時,斯內普突然輕輕抽動鼻子,他似乎嗅到了什麼熟悉的味道。驀地,仿佛為了確定,斯內普俯身靠近哈利,仔細確認自己是不是嗅覺出錯了。
  哈利看到斯內普突然湊近的臉,臉一下漲得通紅,腦子裏突然跳出一段被自己刻意遺忘的詞句:“他緩緩俯下身……溫熱的氣息讓哈利渾身一陣戰慄,因長期熬煮魔藥而有些泛黃的修長手指慢慢解開了哈利的衣扣,由於老繭而有些粗糙的觸感在哈利的頸部、鎖骨遊走,一種奇異的感覺讓哈利的口中不自覺地逸出輕微的呻吟……很快,那雙手在哈利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除掉了他身上的衣物,赤 裸的肌 膚在接觸到冷空氣時不自覺地泛起一層微小的疙瘩……”(小哈,乃應該慶倖教授此刻沒有用攝魂取念!)
  斯內普已經確定自己嗅到的氣味是犀木香和映晶草混合的氣味,映晶草一般用於順滑藥劑,也是這種藥劑會散發的味道,而他認識的人中渾身會有犀木香和映晶草這種混合氣味的只有一個人——那只騷包孔雀,該死!這個波特難道和那只孔雀碰面了?!(小哈,看來乃以後不要想爬牆了,教授不愧是魔藥大師,鼻子不是一般的靈敏。)
  “波特!你剛剛和誰見面了?!”斯內普的臉黑沉沉的。
  “欸?!”哈利在斯內普陰沈地語調中回神,臉有些發燙,避開了斯內普的眼神,“哦,我在霍格莫德見到了馬爾福先生。”
  “波特,你以為你在做什麼?你以為馬爾福是什麼?!”斯內普的臉更黑了,該死的小崽子,他以為馬爾福是什麼,他怎麼敢?!
  “馬爾福是一個講究利益至上的,而且我這次和馬爾福先生的會面只是一個試探,我們沒有談什麼實質性的東西。”哈利見斯內普青黑的臉色,趕緊解釋道。
  “利益至上!波特,不要以為你那些奇怪的夢可以讓你瞭解一個斯萊特林!試探?!你以為你一個格蘭芬多能和斯萊特林進行什麼試探,我應該告訴過你,這些事不用你來插手,你只需要老老實實在學校把大腦封閉術學好,約束你那奔放的情緒就可以了!沒腦子的波特先生,你以為你那個鼻涕蟲一樣的大腦能幫助你,讓你和一個狡猾優秀的斯萊特林周旋嗎?!請問,你哪里來的自信?!”斯內普威脅地看著哈利,聲音低沉柔滑。
  哈利撅了撅嘴,有些委屈地看著斯內普,手很熟練地爬上了斯內普的衣角(熟練?!小哈,你這樣做過多少次了?!):“可是,是馬爾福先生送來信說想要和我談談的,他想要和我合作,應該是看中了我的這個身份,畢竟馬爾福先生的名聲並不是很好。而且我們也沒有說什麼,只是簡短地交談了幾句,我為上學期解放了他家的家養小精靈表示了一下歉意,其他的什麼也沒有說。”
  斯內普忍耐地看了一眼自己衣角上那只礙眼的手,“簡短的交談?!波特先生,一個斯萊特林能從簡短的交談中知道很多資訊,不要愚蠢地對馬爾福抱有好感,和他們合作,沒有對等的實力和智力,最終會連骨頭也不會剩下!而很遺憾,波特先生,實力和智力都是你最缺乏的東西!看來你的學業過於輕鬆了,以至於你還有精力搞這些小動作,你以為霍格沃茨的校長只是一個擺設嗎?!今天,從今天起,波特先生,你的課餘時間都將在這個辦公室進行勞動服務!”
  聞言,哈利眼睛一亮,是斯內普教授主動要求他來魔藥辦公室耶!他面對斯內普充滿惡意的笑容忙不迭地點頭,實在是太好了,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地來這裏了!
  “波特,如果你的腦子裏還有一點腦漿的話,以後最好不要再和馬爾福有來往,無論大小!斯萊特林並不是你那個塞滿稻草的格蘭芬多腦子能夠想像的!”斯內普對哈利這種熱衷的態度有些疑惑,不過,他沒有放在心上,只是很鄭重地警告了哈利一句。

  第 26 章

  十月初,因為哈利退出了學院裏的魁地奇球隊,使得格蘭芬多的學生對於哈利的態度冷淡了很多,雖不至於惡言相向,但學院裏以及宿舍裏的大多人都頗有將其當做空氣的趨勢。最起先羅恩、赫敏等好友還能在這種環境下定住這種壓力和哈利同進同出,但是後來羅恩頂不住了,他畢竟也是一個喜愛和朋友玩鬧的孩子,從小就在一個多子女的家庭中幸福的長大,儘管被父母忽略,但是卻沒有遇見過這種被人無視的冷漠環境,再加上哈利總是藉口學習,不愛學習的羅恩一個人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因此他借著去霍格莫德這次發生的爭執,和哈利劃清了界限。到後來,對哈利還能保持以往態度的除了好朋友赫敏之外,也只有同宿舍的納威和二年級經常追著哈利拍照的科林•克裏維了。
  這種情況持續到萬聖節之後的第一場魁地奇比賽——格蘭芬多VS斯萊特林之後益發的嚴重了,大家似乎將輸給斯萊特林的原因都歸咎於哈利身上,再加上哈利上學後這一段時間裏都沒有爆發出什麼和斯萊特林爭鬥的傳聞,這讓大多數格蘭芬多都非常不滿,大家在排斥哈利的同時,某些激進份子甚至還有不少小動作。哈利對此的反應是越來越冷漠,而且他會宿舍的時間也益發的晚了,把大多數時間名正言順地花在了地窖,而斯內普由於既要應付鄧布利多又要查找解決哈利身上魂片的方法,也沒有注意到哈利目前奇怪的處境。
  “哈利,沒事的,他們只是因為比賽失利一時想不開而已,以後他們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的。”赫敏因為哈利的事,特地挪出時間陪自己的好朋友到圖書館,她很擔心哈利目前的狀態。
  “我沒事的,赫敏。”哈利很感激,赫敏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沒有放棄自己這個朋友,已經知道小女巫每天超負荷的透支時間學習的他當然很明白時間對於赫敏的重要性,但即使是這樣,小女巫依舊騰出時間來安慰自己,這讓他很感動。
  “但是……哈利,你究竟想證明什麼?!”赫敏咬了咬唇,最後還是將心中的疑惑問了出來,她不是傻瓜,哈利說他是為了學習才會退出魁地奇球隊,但是赫敏卻感覺並不是那樣,至少不是全部,只是出於對朋友的尊重,她才一直旁觀到了現在,“不要告訴我你全是為了學習,雖然我認為魁地奇只是一項浪費精力的運動,但是你喜歡它,至少你以前就很喜歡它,不是嗎?”
  哈利看著赫敏臉上懇切的神色,哈利放下手中的羽毛筆,“證明什麼?的確,我已經證明了很多東西!我看清了很多東西。”哈利垂下眼瞼,掩住了眼中冷厲的光芒。是的,他的確是想證明一些東西,結果即在他的意料之中又讓他很失望。果然,格蘭芬多的友誼是那麼的淺薄,僅僅為了他退出魁地奇,就看到那麼多醜惡的面孔。如果對於輸掉比賽感到那麼難受,就自己上場不就行了,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希望強加於別人身上,甚至把輸球的錯誤遷怒於別人身上,難道他就應該為了他人的希望而去奮鬥嗎?為什麼從沒有人問問自己是否願意?!
  “哈利……”赫敏看得出哈利的神色很不對,也知道哈利所謂的看清了很東西指的是什麼,她覺得哈利現在的想法並不是很正確,但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去勸解。
  “波特!”一道鉑金色的旋風沖進圖書館,打斷了赫敏和哈利之間簡短的交談,而他過大的聲音引來了圖書館其他人的注意以及平斯夫人的怒氣。當然,在平斯夫人拿著雞毛撣子走過來趕人時,這道旋風已經在所有人沒有回神時,將哈利卷出了圖書館。
  赫敏愣愣地看著圖書館的大門好一會兒,聽著圖書館裏的竊竊私語,她歎了一口氣,幫著哈利將他的東西收了起來,她知道哈利這下在格蘭芬多的處境將會變得更糟了。
  “波特,你是什麼意思?!”德拉柯拉著哈利沖出圖書館之後,來到一個沒什麼人經過的走廊,一把將其推到牆壁上,怒氣衝衝地質問道。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馬爾福。”背脊的疼痛讓哈利同樣脾氣不是很好,這段時間,按照斯內普的意思,哈利一直避開了和德拉科碰面的可能,他現在暫時也不需要和馬爾福有接觸,因此沒必要在這一點上惹斯內普生氣。(乃確定不是因為乃的勞動服務已經將乃的時間占滿的緣故嗎?)
  “為什麼退出魁地奇?你害怕輸掉嗎?!”德拉科說不出自己那天比賽時沒有在賽場上看見波特時的心情,但是他可以確定,那天當他抓住金色飛賊時並沒有獲勝的欣喜。為此,他相當火大,一直想要找波特理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波特現在實在是太難找了!(那是因為他在乃們院長的辦公室裏)今天好不容易得知他在圖書館,才堵到人。
  “馬爾福,是否參加魁地奇我想這應該是我個人的自由才對!”哈利愣了愣,沒想到德拉科怒氣衝天地找上他竟是為了這個原因。
  “你是在逃避嗎?!你是害怕被我打敗,以至於你的名氣受損?!”德拉科怒極反笑,“真的很難想像,波特,竟然會在圖書館堵到你,你究竟想要做什麼?”
  “我厭倦了無休止的把時間浪費在訓練裏,我只是想要做好一個學生的本分而已。”哈利推開德拉科,理了理自己因為奔跑有些淩亂的衣袍。
  “你當我是笨蛋嗎?”德拉科的聲音微微提高,“波特,不要用這種理由敷衍我!格蘭芬多這種蠢獅子會想到除了闖禍和魁地奇以外的事,任誰也不會相信!”
  “馬爾福,我記得赫敏上兩學年的考試是我們這一年級的第一,不是嗎?”哈利很冷靜地說道,犀利地指出格蘭芬多還是有人不是只會專注於闖禍和魁地奇。
  德拉科噎了一下,有些惱羞成怒地說道:“那個泥巴種不算!”
  “馬爾福,赫敏是我的朋友!”哈利也有些動怒了,經過了這麼多,赫敏這個朋友哈利可是很珍惜的。
  “波特,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退出魁地奇球隊,你害怕被我打敗嗎?”德拉科頓了頓,沒有繼續關於泥巴種這個問題,現在最重要的是波特為什麼毫無預兆地退出魁地奇,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哈利歎了一口氣,看著執意想要得到答案的德拉科,最終還是選擇說出答案:“我退出魁地奇只是想要看清一些東西,而且我更喜歡飛行而不是比賽。”(少年,難道不是因為魁地奇訓練太占時間,以至於你無法頻繁造訪地窖嗎?)
  “那麼你看清了嗎?”德拉科皺了皺眉,並不是很滿意哈利的答案,“還滿意你看清的東西嗎?”
  “嗯。”哈利點頭,“有些失望。”
  “既然看清了,那麼重新回來,至少要等我打敗你之後,你才允許離開賽場!”德拉科高傲地說道,他不會去探聽哈利究竟看清了些什麼,但他的自尊心不允許哈利贏過自己之後逃跑。
  “重新加入魁地奇嗎……很抱歉我不能答應你這個要求!”哈利攤了攤手,表示自己的無能為力。在看到那些人的嘴臉之後,自己不可能再繼續為了他們所謂的榮譽去奮鬥了,那會讓他覺得自己很傻。
  “波特!”德拉科抓住哈利的手臂,半眯著眼威脅地看著他,“你……”
  “你們在做什麼?!”一個聲音突兀地打斷了哈利和德拉科的爭執,兩人有些疑惑地向聲源處看去。

  第 27 章

  哈利和德拉科看向那個突然出聲的人,德拉科挑了挑眉,臉上掛上了一抹假笑,他拖長音調慢吞吞地說道:“沒什麼,只是和波特討論一些小問題而已,嗯——盧平教授?!”
  哈利見這個突然出現的教授帶著溫和的笑容站在走廊的一端,臉上似有擔心的神色,不禁微微低頭,遮掩住自己臉上譏諷的笑容。
  “一些小問題?!”盧平皺了皺眉,從他這個角度看來並不像是為小問題討論的樣子,他上前幾步,來到哈利身前,“哈利,你沒事吧?”
  “我沒事。”哈利斂去了臉上的譏諷,很客氣地說道,“馬爾福和我只是對某些問題的看法有些歧義。”
  “嘖”,德拉科傲慢地甩開哈利的手臂,嫌惡地看了一眼一直把視線放在自己手上的盧平,微微抬起下巴,掃了一眼哈利,“波特,別以為這麼就算了。”
  看著挺直背脊離開的德拉科,哈利不禁暗自感歎:原來小馬爾福也有作為孔雀的資本!對盧平躬了躬身,哈利轉身就想回圖書館裏。
  “哈利,可以到我辦公室裏來一下嗎?也許我們可以討論一下你的黑魔法防禦術的作業。”盧平臉上有些失落,為哈利不明原因的排斥,但他還是打起精神,輕快地說道。
  聞言,哈利眯了眯眼,最終還是默默跟在了盧平身後,他很好奇盧平究竟有什麼要和他說,還是要聯絡所謂的感情嗎?
  “坐,我這裏只有袋泡茶。”盧平很高興地說道,他取出杯子,用魔杖敲了敲杯子,然後將茶推給了哈利,“不過,我想你現在並不是很喜歡喝茶,不是嗎?”
  哈利端起茶,任由水蒸汽擋住了自己的臉,對於盧平所說的,心中微微一動,“您似乎知道得蠻清楚的,關於我的事情。”
  “我也是聽麥格教授說的,”盧平眨了眨眼,絲毫未覺哈利的問話有何不妥之處,“當年詹姆斯和西裏斯也有選過占卜課,似乎這門課是最容易過的,只要你願意發揮一下想像力。”
  哈利勉強扯了扯嘴角,暗自按下心中的怒氣,連這個他們都知道,那他們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現在在格蘭芬多所面臨的處境。麥格教授是格蘭芬多的院長,看起來還是挺公正的一個人,卻一點也沒有調解的意思,她也在不滿自己退出魁地奇球隊?!哈利在心中冷笑。
  “盧平教授,您不是說我的黑魔法防禦術作業有問題嗎?”哈利不欲與盧平有什麼過多的交談,在他心裏,盧平不過是一個和自己教父有曖昧的父親的朋友而已,而西裏斯也只是自己的教父,唯一的親人,就這麼簡單。
  盧平歎了一口氣,為哈利的疏遠而有些沮喪,“哈利,你對我有不滿?”
  “怎麼會,您是一個很有才華的教授,相比于我們前兩屆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來說。”哈利說得很懇切。
  “我是你父親的好朋友,哈利。你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盧平看著哈利,話語間有些沉重,聽鄧布利多校長說,哈利似乎因為退出魁地奇球在格蘭芬多和同學間的關係並不是很好,但是這個孩子卻沒有向任何人訴苦,這讓鄧布利多很擔心。
  “我知道您是我父親的好朋友,我很尊敬您,但是我在學校裏的生活很好,和前兩年沒什麼區別,讓您操心了。”哈利很平靜地說道,他退出魁地奇球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現在來裝好人也未免太過矯情。
  “但是我聽說你最近在學院裏和同學相處有些問題。”見哈利依舊把話說得滴水不漏,盧平只得將話挑明瞭說,真是,西裏斯總說哈利和詹姆斯很像,但他卻沒有看出來,詹姆斯這個年紀可不像這樣。
  “只是一些學生之間的小問題,不需要您幫忙,您平時上課就夠忙的了。”哈利依舊將盧平的話堵了回去。
  盧平對於哈利的回話,皺了皺眉,張口欲言,卻被一陣敲門聲打斷了。
  斯內普端著一個高腳杯走了進來,有些意外地掃了哈利一眼,而哈利一看到斯內普,眼睛一下就亮了,仿佛看到主人的小狗,眼中透出一絲熱切的光芒,今天斯內普要熬煮魔藥,給哈利佈置了一英尺的作業之後特意交代了哈利不要去打攪自己。現在看到斯內普出現,自然魔藥已經熬煮好了,那麼……
  斯內普沒有理會小狗波特那熱切的光芒,只是用一種很奇異的戒備態度將高腳杯放在桌上,語氣中帶有一些不滿:“盧平,我應該告訴過你,讓你去地窖拿藥!”
  “抱歉,路上碰到哈利,就想起和他討論一下黑魔法防禦術作業的問題,麻煩你了,西弗勒斯。”盧平溫和地說道,對於斯內普戒備的態度視若未見。
  “波特?”斯內普挑起一邊眉毛,仿佛才注意到哈利一般,“波特先生對待作業的態度向來值得斟酌,如果我沒有記錯,波特先生還有一份一英尺的魔藥作業明天要交吧,希望波特先生能認真一點,因為你的勞動服務已經排滿了這個學年了。”
  哈利有些委屈地撅了撅嘴,自己明明寫魔藥作業就很認真,而且這裏也不是自己願意來的,自己早就想離開了。
  “盧平,你最好趁藥沒涼把它喝了,如果不夠,我那裏還有一鍋。”斯內普冷淡地說道,趁盧平沒有注意時,用飽含警告的目光看了哈利一眼,然後退出了盧平的辦公室。
  “真是謝謝你了,西弗勒斯。”盧平對著已經退出門口的斯內普說道,然後端起高腳杯一鼓作氣飲下,渾身打了一個哆嗦後,笑著對哈利說道,“對於魔藥我不是很在行,能和斯內普教授這樣善於魔藥的魔藥大師共事算是我的幸運了。”
  “的確,斯內普教授對於魔藥非常精通,盧平教授蠻幸運的,不用付錢就可以得到同事的幫忙。”哈利暗中撇了撇嘴,你還知道你很幸運啊,那你為什麼還要開那種侮辱人的玩笑?!哈利對於盧平的作態頗為不屑。
  盧平放下高腳杯的手頓了頓,有些意外哈利的回答,聽校長說過,哈利和斯內普之間的關係相當糟糕才對,他有些訕訕地說道:“聽說哈利你的魔藥繼承了詹姆斯的天分,並不是很好。”
  是啊,為什麼我繼承的那個死鬼老爸的破天分!哈利頗為鬱悶,“是的,所以斯內普教授對我挺嚴厲的,雖然斯內普教授因為我魔藥沒什麼天分對我的態度並不是很好,但是我還是很感激斯內普教授,當初是他辨認出了那只老鼠,我很感激他。”
  對於這個解釋,盧平微微釋懷,他換了一個話題說道:“哈利,這次你要去西裏斯的老宅過耶誕節,到時我們到可以同路。”
  “我和赫敏坐火車回去,西裏斯回到火車站接我們的。”所以你還是用其他方式自己走吧!
  “這樣啊,那到時我和西裏斯一起去接你們好了。”
  “那到時要麻煩盧平教授了。”反正你也是教父的家眷,我勉強給教父面子。

  第 28 章

  因為圖書館事件,哈利的處境益發艱難了,雖然赫敏竭力為其辯解,但是隱隱間赫敏卻因為這個也被同學院的學生們排擠,好在小姑娘這一年的課業頗重,很少呆在休息室和宿舍的她暫時還不覺得有什麼大的影響。
  哈利冷冷地看著當著他竊竊私語的同學,以及一旁表露擔心神色卻只是旁觀的納威和羅恩,厭煩於這些所謂嫉惡如仇的同學不斷出現的不入流的小動作,他相當乾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東西,相當順利地找到了和格蘭芬多塔樓同處八樓,在眾多文章中皆有描述的神奇小屋——有求必應室!按照文章中所講的那樣,哈利腦子裏想著“我需要一間屬於哈利•波特的臥室”在傻巴拿巴教巨怪跳芭蕾舞的掛毯對面的空地來回走了三圈,果然出現了一道雕花木門。哈利有些激動地握著門把手推開門,拖著自己的東西走了進去,看到裏面的陳設,哈利傻眼了:有些潮濕的石牆,黑色夾雜一點銀綠的色彩基調,烏木製成的辦公桌,緊靠壁爐的兩個大書架,上面都是一些艱澀的魔藥書籍和黑魔法方面的書籍,壁爐前的兩個單人小沙發看起來還是那麼舒適,整間屋子看起來充滿了斯萊特林風味的低調奢華——除了辦公桌邊的角落裏那張有些突兀的掛著深紅色床幔的四柱大床——這根本就是魔藥辦公室和自己宿舍大床的綜合——看起來還真是不協調!哈利嘴角抽了抽,打開箱子,將自己的課本、羊皮紙、羽毛筆之類的學習用具堆放在了烏木辦公桌上,接著抽出幾件衣服仍在了床上,然後眯著眼將自己身體全部的重量全都扔進了沙發裏,靜靜地傾聽壁爐裏火焰燃燒時不時發出的聲音,覺得自己在這個環境中整個人都輕鬆了下來。(少年,乃的潛意識就是要把自己的床搬進魔藥辦公室嗎?!)
  就在哈利在自己的新居昏昏欲睡時,這時的校長室彌漫著一股凝重的氣氛,格蘭芬多的院長麥格教授,鄧布利多校長以及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盧平都一臉沉重地聚集在校長室裏。
  “阿不思,是你要我暫時不要管束格蘭芬多,說是孩子之間的問題還是讓孩子們自己解決,可是現在呢?這就是你所謂的解決嗎?!剛剛珀西•韋斯萊先生告訴我,哈利拖著自己的行李出去了,離開了格蘭芬多塔樓!難道這就是你的解決方法嗎?!”麥格教授繃著臉,嚴厲地看著笑眯眯的校長,當初發現格蘭芬多裏針對哈利的不和諧的聲音時,麥格她選擇了沈默。其中固然有鄧布利多的勸說,另外也未嘗不是因為哈利突然退出魁地奇球隊的原因。米勒娃•麥格很熱愛自己的學院,當然希望自己的學院獲得魁地奇杯和學院杯,而哈利的退出卻決定了格蘭芬多今年魁地奇杯的無緣以及學院杯的渺茫,麥格難免也會有不滿,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她願意看到一個自己學院的學生被同學院的學生逼迫得離開宿舍,這對於格蘭芬多來說,是恥辱!這是其他幾個學院都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尤其是現在還沒有找到離開後哈利的行蹤。
  “別著急,米勒娃,我想我大概知道哈利在哪里。”鄧布利多不徐不疾地說道,拈起一塊糕點塞進嘴裏,半眯著眼嚼了嚼後說道,“暫時讓那孩子單獨呆一會兒也不錯,現在我們還不能插手,沒有合適的時機,如果貿然插手,結果只會適得其反。盧平,哈利那邊是為什麼突然退出球隊,你問過他了嗎?”
  “哈利不肯說,即使知道我和詹姆斯是好朋友,但哈利對我很疏遠也很客氣。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盧平有些失落地說道,看著哈利這麼對待他,有時有種詹姆斯在疏遠他的錯覺。
  “我想應該是彼得的事給哈利的刺激比較深,當時哈利曾跑去西弗勒斯那裏求證自己父親的品性,偶爾似乎因為受刺激情緒失控暈倒,西弗勒斯不得不收留了哈利一夜,你也知道當年你們和西弗勒斯的關係,估計西弗勒斯說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鄧布利多微微斂了斂臉上的笑容。
  “當年西弗勒斯和詹姆斯的關係,我想我可以想像他會說些什麼。”盧平臉上有著無奈的神色,也有找到問題所在之後的輕鬆。
  “阿不思,你說你知道哈利現在住在哪里?!”麥格教授現在更關注這個問題。
  “是的,米勒娃。霍格沃茨有很多秘密,其中有一間可以根據人需要出現的神奇房間,顯然,我們的小哈利找到了那個房間。所以,米勒娃你現在不需要擔心哈利,也許你可以根據這次的事讓我們可愛的孩子明白把一個同學逼迫到離開宿舍是一件不正確的事,讓大家認識到錯誤,我們的哈利才能有機會回到他的同學中間。”鄧布利多眨了眨眼,繼續塞了一塊糕點進嘴裏。
  “好吧,我這就去處理。”麥格相當的雷厲風行,那個孩子雖然退出了球隊,但是就像格蘭傑小姐所說的那樣專心於了學習,最近那孩子的功課都進步了不少,她也不忍心那孩子繼續被排擠,這並不公平。
  “盧平,哈利對西裏斯的看法怎麼樣?也和對你的一樣嗎?”見麥格離開校長室之後,鄧布利多轉頭問盧平道。
  “挺好的,哈利會對西裏斯惡作劇,和他之間也很親密。”盧平說這話時有些苦澀,對於哈利疏離的態度,他真的很難過。
  “是這樣嗎……”鄧布利多沉吟了一下,“也許可以讓西裏斯問問哈利究竟為什麼會莫名地退出球隊,既然哈利和西裏斯很親密,他應該會將自己的苦惱向自己的教父傾訴,這樣,我們知道了哈利的想法也能針對他的問題給予他幫助,不是嗎?哈利現在的狀態真的讓人很擔心,他在孤立自己,我想如果詹姆斯應該會很難過。”
  盧平聽鄧布利多這麼說也有些黯然,他提議道:“馬上就是耶誕節了,哈利不是要和西裏斯一起過聖誕嗎?不如那時讓西裏斯勸勸哈利,現在還是不要告訴西裏斯為好,我怕西裏斯會為此跑到霍格沃茨來,他那個人又很衝動,呆會兒不小心傷到學生什麼的就不好了,等聖誕時,我再告訴西裏斯這件事。”
  鄧布利多很滿意盧平的提議,很周到,他點了點頭,“那現在暫時讓哈利一個人冷靜一下也不錯,不過你還是平時多關心一下哈利,畢竟你是他的長輩。”

  第 29 章

  “西裏斯!”哈利很快樂地揮了揮手,跑向正站在站臺上等待著的一臉興奮的黑髮男人,心中微微松了一口氣,為自己暫時避開了赫敏的追問。自從哈利帶著自己的東西離開格蘭芬多塔樓後,赫敏就致力於弄清楚他現在居於何處,還有就是想辦法勸他會格蘭芬多塔樓,說是自己這樣用消極逃避的方法處理同學關係是不對的,而且麥格教授已經為此找過很多同學談話,大家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對待他了。對於赫敏的關心,哈利很感謝,但是他覺得現在自己一個人居住,沒有了惱人的呼嚕聲和冷嘲熱諷,他覺得相當自在,其實他也可以告訴赫敏居住的地方,但不知為什麼,他潛意識中不想別人看到自己目前居住房間的格局,即使赫敏他也不想她知道。因此,在火車上面對赫敏咄咄逼人的詢問,哈利左顧而言他,一味地敷衍,眼看就熬不住了,還好火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哈利!”西裏斯現在看起來身體好了很多,至少不像當初那麼瘦得可怕了,整個人看起來也有了一點哄騙小女生的本錢,他愉快地一把抱起哈利,而盧平站在他身後溫和地微笑。
  “西裏斯,這是赫敏•格蘭傑,我的好朋友。”等西裏斯放下哈利之後,哈利指著走近的赫敏,介紹道,“赫敏,這是我的教父西裏斯•布萊克。”
  “您好,布萊克爵士。”赫敏很有禮貌地欠了欠身,有些好奇地打量著眼前這個據說獨自從阿茲卡班越獄的男人。
  “你就是哈利說的格蘭傑小姐?希望你能在我家渡過一個愉快的耶誕節。”西裏斯有些曖昧地打量了兩人一眼後,提起哈利的行李,對盧平說道,“嗨,月亮臉,女士就交給你了。”
  “好的,大腳板。”盧平拿上赫敏的行李,溫和地看著赫敏,“格蘭傑小姐,請抓住我的胳膊,也許我們接下來的旅行方式也些難受。”
  “麻煩你了,盧平教授。”赫敏有些拘謹地抓住了盧平的胳膊,接下來仿佛在細小的管子裏穿行的那種擠壓感讓她緊緊拽住盧平才不至於摔倒,她臉色蒼白地看著前方同樣抓著西裏斯胳膊的臉色蒼白的哈利,注意到他們已經離開了火車站,而四周的環境讓人感到陌生,果真是讓人難受的旅行方式,赫敏發誓,她再也不想像這樣旅行第二次了!
  西裏斯抽出魔杖在牆壁上的一塊磚上敲了敲,頓時,眼前的牆壁仿佛水面扭曲了一般,一扇有些破敗的青銅雕花大門從兩棟房子之間突兀出現,然後一棟雖然年久失修但仍能看出舊日奢華的房子隨著大門的出現而出現。
  “歡迎來到布萊克老宅,雖然我不覺得這裏有什麼好的。”西裏斯轉過身,伸手虛引,眼中依舊有著一絲厭惡。
  推門,西裏斯帶著哈利和赫敏穿過有些昏暗的門廊,來到客廳後,大聲叫道:“克利切!克利切!”
  一個年老的家養小精靈出現在眾人眼前,他有些昏暗的黃褐色大眼掃了一眼在場的眾人,嘴裏嘟囔著:“讓女主人傷心的孽子把什麼人都往家裏帶,泥巴種……狼人……”
  “克利切,閉嘴!”西裏斯嚴厲地打斷了家養小精靈的話,一旁的盧平的臉微微有些蒼白,“去,把門口的行李送到客房裏去!”
  “是的,主人。”克利切在回答完西裏斯後,又大聲地嘟囔,“該死的孽子竟然讓可憐的克利切為一個泥巴種服務,看到這個墮落的孽子,女主人該有多傷心啊……”
  看著消失的家養小精靈,西裏斯有些難堪地看著哈利和赫敏,“抱歉,克利切受到我母親太多的影響了,而我母親已經瘋了,自從布萊克家沒落後,你們不要在意克利切的瘋言瘋語。”
  “不,這沒什麼,家養小精靈的腦子都有點不是很正常。”哈利聳了聳肩,“曾經有只家養小精靈說是要救我,結果差點殺了我。”
  “哈利!”赫敏不贊同地看了哈利一眼,然後很熱切地說道,“那就是家養小精靈嗎?聽說它們是巫師的僕人,我在書裏看過,家養小精靈有自己獨特魔法,它們在家務上特別在行……”
  “噢,赫敏,我可以叫你赫敏嗎?”西裏斯有些頭疼地打斷了赫敏一連串的話,有些同情地看了哈利一眼,“霍格沃茨裏聚集了巫師界裏最多的家養小精靈,你有興趣的話,不妨去撓撓地下室走廊中一幅水果靜物畫中的梨子,你會看到你想像得到的那麼多的家養小精靈。”
  “真的嗎?”赫敏很感興趣地問道。
  “當然,沒有人比我們對霍格沃茨更加熟悉了,不是嗎,月亮臉?”西裏斯將手搭在盧平的肩膀上,別有意味地說道。
  “也許。”盧平見沒人注意到克利切所說的話之後,松了一口氣,臉上重新掛上了溫和的笑意,“不過現在的韋斯萊雙胞胎也很不錯。”
  “西裏斯,我可以和赫敏在這間屋子裏探險嗎?”哈利打量著四周,在看見角落裏的那個玻璃櫃中的物品之後,眼中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亮光。
  “這恐怕不行,哈利。”西裏斯有些遺憾地說道,“這間客廳是我和月亮臉好不容易收拾出來的,當然還包括二樓的兩間客房。說實在的,這棟房子已經荒蕪了很多年了,克利切又偷懶不打掃,屋子裏有很多和黑魔法有關的東西,我可不能讓你們獨自探索,那會遇到危險的。”
  哈利有些洩氣,如果在他們的注視下,自己可不好找到機會偷走那件東西,如果被他們看到自己也不好解釋。赫敏也微微有些失望,她對於周圍的一切可是充滿了好奇心。
  看著兩個小孩子有些喪氣的模樣,西裏斯想了想,“聽說赫敏你很喜歡看書,我想你會喜歡二樓的那間書房,不過那裏還沒有打掃過,非常髒亂。”
  赫敏一聽到書,眼睛一下亮了起來,“沒事,我不介意幫你們仔細打掃的,也許您願意把書外借給我,畢竟假期的時間太短了。”
  “沒問題,那些書放在那裏也沒人會看。”西裏斯大大咧咧地說道。
  “大腳板!”盧平不是很贊同地拍拍西裏斯,那書房裏可是有很多黑魔法方面的書籍,那些可不是給孩子看的。
  “放心吧,月亮臉,赫敏小姐她知道自己該怎樣選擇!”在西裏斯心裏,黑魔法雖然邪惡,但是學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西裏斯,我可以去書房挑選點書來看嗎?”哈利的眼睛也亮了,布萊克家的藏書,也許能找一兩本魔藥方面的孤本,他正發愁送斯內普教授什麼聖誕禮物呢!

  第 30 章

  夜裏月光如水,朦朧的光線透過走廊的窗戶柔柔地照入走廊,使得白天看起來有些髒乎乎的走廊此時有些迷離。哈利輕手輕腳地從客房裏走了出來,這幾天他一直這樣幹,但是他依舊沒有找到機會和合適的理由拿到他想要拿的東西。無論出來幾次總能遇見外出喝水的盧平,對方溫溫潤潤的笑容讓哈利不好再說些什麼,他也心知肚明,對方大概是怕自己亂闖惹上什麼黑魔法物品。歎了一口氣,哈利最終沒有下樓,而是拐了個彎,去了二樓的書房,上次他在書房找到一本關於魔藥方面的有些破舊的筆記本,雖然他看不出那本筆記本裏記載的那些魔藥方面的知識好不好,但是他看不懂,那麼還是有很大幾率是好東西的。
  推開書房的門,哈利點燃了書房裏的蠟燭。書房裏,因為赫敏和哈利這幾天的勞動成果,也不似前幾天那般嗎、無法見人了,雖然不是一塵不染光彩照人,至少還是能夠在裏面坐坐看看書什麼的了。
  哈利順著書架流覽著,上面的黑魔法書籍偏多,不過哈利著重尋找的還是魔藥方面的書籍,雖然已經準備好了斯內普的聖誕禮物,但是據說1月9日就是斯內普的生日,這個生日禮物還是要準備的,從那些文章看來,斯內普似乎沒人送他生日禮物的,那種不被人重視,被人遺忘的感覺,哈利多多少少也能體會得到,畢竟十一歲前自己也是這樣過來的,所以在知道斯內普的生日之後,自己益發地想送他一件生日禮物了,而且他們剛好是在那一日返回學校。
  “哈利,你在做什麼?”
  突兀的聲音嚇了哈利一大跳,他轉頭一看,原來是西裏斯正依靠在門口。
  “睡不著,準備找一本書打發時間。”哈利現在對於善意的謊言已經能說得面不改色了。
  “那些書有什麼好看的?詹姆斯可對看書沒什麼興趣……”西裏斯聳了聳肩,有些嘀咕,“聽說這幾日晚上你都在屋子裏晃蕩?”
  “探險,那是探險!可不是什麼晃蕩!”哈利義正言辭地糾正道,他可不能讓人看出自己是在找什麼東西,“西裏斯,你不覺得晚上在這樣的屋子裏探險很刺激嗎?!可是盧平教授每天晚上都出來逮我!”
  西裏斯摸了摸鼻子,“我可不覺得,這屋子裏不知道哪個角落裏就有危險的黑魔法道具,月亮臉也是擔心你會出事。說實話,詹姆斯在你這個年紀可沒有那麼大膽。”
  哈利的眼中閃過一抹異樣的光芒後,他挺了挺自己的胸膛,相當理直氣壯地說道:“我當然比我爸爸厲害了,我爸爸十一二歲時可沒有獨自面對Voldemort以及一個人殺死一條千年蛇怪的經歷!”
  西裏斯臉色微微一白,身體輕輕打了個寒顫,他眉頭緊皺,神色有些猙獰地看著哈利:“神秘人?千年蛇怪?!究竟是怎麼回事?!”
  哈利顯然故意忽略了西裏斯的神色,裝作一個一心向自己的長輩炫耀的孩子將自己那兩年的冒險經歷詳細地說給了西裏斯,有意無意間,哈利總是在自己的經歷中加上了獨自、單獨這些字眼,最後還將自己曾被蛇怪毒牙刺穿過的胳膊舉給西裏斯看,儘管那裏並沒有留下什麼傷疤。
  西裏斯聽著哈利的那些冒險經歷,並沒有露出什麼得意的神色,反而隨著哈利的描述,他的臉變得青白,當哈利伸出自己的胳膊時,他有些哆嗦地撫摸著那並沒有傷痕的皮膚,神色間有著後怕。作為一個貴族子弟,儘管西裏斯叛逆,但是他還是很清楚魔法石的誘惑以及一條千年蛇怪的可怕,而哈利居然獨自一個人守護了魔法石,幹掉了一條千年蛇怪!就算是成年巫師也很難做到,自己可憐的教子究竟面對了些什麼?!就在自己和詹姆斯還在與那個鼻涕精進行肉搏的年紀,自己的教子已經在一次次面臨死亡的威脅了!梅林,蛇怪!還是千年的蛇怪!霍格沃茨什麼時候變得比神秘人還沒有消失前更危險了?!為什麼這些萊姆斯沒有告訴自己?!
  “我沒事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見西裏斯一臉驚嚇後怕的神色,哈利微微有些後悔,“你應該為我驕傲才對,我殺死了千年蛇怪還救出了金妮那個小姑娘,不是嗎?”
  才怪!西裏斯很想狠狠地教訓這個孩子一頓,他和詹姆斯的確很喜歡挑戰校規,體現一下自己格蘭芬多的無畏,但是他們可從不拿自己的小命去開玩笑,在冒險之前,他們還是又想到自己是否會有生命危險,即使當初為了萊姆斯,他們也是在自己變成大型動物成功之後,才去接近變成狼人的萊姆斯的。這孩子怎麼就這麼傻呢?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那個小姑娘有教授去救不就行了嗎!魔法石既然是鄧布利多帶進來的,有教授保護不就好了?!你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操什麼心呢!當然,如果是對魔法石感興趣,自己想拿來玩玩,那就另當別論了!
  西裏斯雖然也是一個有些莽撞的格蘭芬多,但是他畢竟是在一個純正的斯萊特林家庭長大的孩子,十一歲之前,他接受的也是斯萊特林式的教育,自私、護短已經深入他的骨血。在他眼裏,冒險是可以,但是不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魔法石、韋斯萊家的那個小姑娘都比不上自己的教子重要。
  “哈利,我不反對你在霍格沃茨城堡裏找找密室或密道,或是夜遊,去禁林玩玩之類的,但是前提是不要玩掉自己的小命,明白嗎?!”西裏斯抓住哈利的肩膀,非常鄭重地說道,“而且最好不要一個人去冒險!”
  西裏斯的話讓哈利微微有些吃驚,他沒想到自己這個教父對此的反應超出了自己的預料,“可是,鄧布利多校長還為此讚揚了我,還給我們學院加了很多分呢!”
  “別聽他的!”西裏斯有些煩躁,他甩了甩頭,“哈利,自己的命更重要,明白嗎?現在波特家就剩下你一個了,我也只有你一個教子,你要更好地愛惜自己的生命。其他人的性命與你無關!”
  看著西裏斯嚴肅的臉,哈利不由自主地點了點頭,雖然西裏斯的話很自私,但卻讓人感到很窩心。
  “哈利,我聽萊姆斯說,你最近和同學相處有些問題,而且你還退出了魁地奇球隊,為什麼?聽說你飛得和詹姆斯一樣好。”西裏斯總算是想起今天找到哈利談心的主要目的了,這幾天為了收拾屋子過耶誕節,還真沒有抽出時間來關心這個問題。
  “因為彼得那件事,我想試試那些同學是不是真心實意地拿我當朋友,就像教父這樣的。但是我退出魁地奇球隊之後,那些人立刻對我很冷淡了,自從格蘭芬多輸給斯萊特林之後,那些人不僅冷嘲熱諷,有些人還背著我把我的作業什麼的藏起來,難道就我一個人就可以確定格蘭芬多的勝利了嗎?難道他們以往把我當做朋友就因為我可以幫他們贏得勝利?我不要這樣落井下石的朋友!所以後來我搬出了格蘭芬多塔樓!”哈利委委屈屈地說道,他在試探西裏斯的反應。
  “什麼?!哈利,你為什麼要離開?!他們欺負你,你就這樣窩窩囊囊地躲開了?!為什麼不整回來?!過來,我教你幾個有用的惡咒……要知道,當年我和詹姆斯可是很擅長惡作劇的……”西裏斯也沒有讓哈利失望,只是盧平想要西裏斯勸誡哈利的想法完全落空了。

  第 31 章(捉蟲)

  耶誕節過後,赫敏本來是準備回家的,但是她實在很不放心一個在監獄中呆了十多年的巫師會明白什麼是預約,什麼是驗光之類的常識問題,而哈利,她也從不抱希望一個連去旅館需要身份登記都不知道的小白會知道這些。當初哈利扭扭捏捏地來問她關於他去旅館為什麼會被像審犯人一樣地詢問,還有身份證是什麼樣時,她真的是頗為無語,雖說哈利是在麻格社會長大的,但是赫敏還是覺得他和那些巫師界土生土長的孩子差不多的無知。而看起來有點可靠的盧平教授似乎氣色有些不好,最終赫敏還是決定親手操辦這件事。
  拜託了自家父親幫忙打電話預約了驗光的時間,赫敏帶著哈利和四處張望的西裏斯坐著出租來到了眼鏡行。
  “哈利,你不會真的要裝那個什麼隱形……呃,眼鏡?麻格怎麼會懂得隱形呢,就連巫師也只有成年巫師才會隱形咒語……”西裏斯似乎很不放心,不斷地祈求哈利改變主意。
  赫敏撫額低歎,別過頭懶得向一個沒有常識的巫師普及麻格的常識。
  哈利心情很好,自從聖誕之後,他的心情就相當不錯,他微笑地說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隱形眼鏡是什麼樣子的,但是我聽說那個比戴眼鏡看上去要好,看起來就像沒有帶眼鏡一樣,而且至少我也應該去驗驗光。當初視力模糊時,佩妮姨媽也只是根據我的體檢結果隨便買了副最便宜的眼鏡給我,我還沒有正式驗過光,聽說這不是很好。”
  “當然不好”,赫敏仿佛看著什麼很不可思議的東西一般盯著哈利的黑框眼鏡,斬釘截鐵地說道,“書上說,必須根據驗光配以合適的眼鏡才能緩解視力的惡化,而且未成年人最好每年都驗一次光,隨時矯正視力,否則視力會惡化得很嚴重的。”
  “是這樣嗎?!”哈利有些愣神,這些他都不知道,隱形眼鏡這個詞他還是從夢裏看來的,據說是比眼鏡方便的東西。
  “嘖,還是巫師的東西方便一點,”西裏斯不屑地撇了撇嘴,“巫師只要一劑魔藥就解決問題了。”
  “你說的是明目藥劑嗎?我在書上看過,據說這種藥劑配製起來相當繁瑣,對配製的人的技巧要求很高,好像只有極少數的魔藥大師才能配製成功,不過,因為這種藥劑的需求很低,在魔藥店裏一般是買不到的。但是”,赫敏一口氣說了一大堆出來,讓旁邊兩個大小男人有些頭暈,“很遺憾,哈利,你現在還是只有使用麻格的手段矯正自己的視力,因為那種魔藥只有等你成年魔力穩定之後才能使用。”
  魔藥大師?!哈利的耳朵尖一下豎了起來,成年之後嗎?沒問題,到時斯內普教授一定會給自己配製的,不知為什麼,哈利就是有這種確定。
  進入眼鏡行之後,哈利乖乖地在醫生大驚小怪的訓斥聲中驗光,顯然哈利那副和視力嚴重不相符的眼鏡讓一旁唯一的大人西裏斯受到了嚴厲的斥責。正好奇地打量著周圍奇怪儀器的西裏斯顯然沒有那麼好的脾氣為人背黑鍋,在赫敏地死命拉扯下,大狗心裏發狠地決定為自己今天所受的不白之冤向真正的罪魁禍首討要回來。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以及赫敏興致勃勃的參與下,哈利買了兩副隱形眼鏡以及一系列的清洗藥水等物品,最後還選了一幅半框金屬鏡架的眼鏡。
  “接下來,我們去做什麼?”剛剛的購買顯然將小女巫的購買欲引發出來了,“這次你不是兌了不少錢嗎?不如去買一些衣服,雖然你現在有了幾件合身的衣物,但是還是不夠啊。”
  看著赫敏熠熠生輝的眼眸,哈利背脊一陣發寒,直覺不能答應這個要求,他苦笑著撩起自己一縷頭髮,說道:“也許我們應該先考慮解決這個問題。”
  說起他的頭髮,哈利也很無奈,他在耶誕節早晨收到一份來自德拉科•馬爾福的禮物,一時吃驚之下,他沒有防備就打開了它——一頭手掌大小有著七彩色光潤透明鱗片的火龍模型,赫敏說那是一種叫澳洲蛋白眼的火龍,不知道馬爾福在上面動了什麼手腳,那頭火龍模型一出了禮物盒子,就對著自己噴了一口非常鮮豔的紅色火焰,而那火焰也很順利地將他的頭髮點燃了,當然這頭火龍模型也只有第一口火焰有這種殺傷力,所以哈利嚴重懷疑德拉科•馬爾福是在借著聖誕禮物這個機會向自己發洩自己突兀退出魁地奇球隊的不滿,顯然,小馬爾福先生那嬌嫩的自尊心因為自己在曾勝過他之後的逃避行為受到了傷害。
  赫敏捂嘴偷笑,她似乎想起了當時哈利那一臉黑漆漆灰頭土臉的樣子:“是的,你不說我都忘記了,其實,哈利你的那頭亂糟糟的頭髮如果不仔細看應該發現不了的。”
  “哈利,你放心,教父不會讓那個該死的小食死徒欺負你的!”西裏斯顯然不認為這個玩笑很好笑,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安慰著根本沒有沮喪的教子。
  “你做了什麼?”哈利愕然轉頭看著自己一幅得意洋洋的教父,心裏有了很不好的預感,其實他並沒有將馬爾福的惡作劇放在心上,他還蠻喜歡馬爾福送的那個小小的火龍模型,畢竟從小他也沒有過什麼玩具,尤其是這種神奇的還能動的玩具。
  “一封無論如何都得打開的吼叫信”,西裏斯沾沾自喜地炫耀,“裏面的藥粉會隨著空氣揮發,我明白那些貴族對於儀錶的重視,現在那個小馬爾福的臉上已經長滿了紅色的小疙瘩。”
  梅林!哈利捂臉哀歎:“西裏斯,如果布萊克家的那張掛毯沒錯的話,你應該是馬爾福的舅舅!”
  “誰叫他欺負你!而且我已經被趕出家門了。”西裏斯回答得理直氣壯的。
  “無論怎樣也改變不了你們血緣上的聯繫,布萊克叔叔。”赫敏板著臉說道,她也覺得西裏斯有些過分了。
  “我和食死徒可沒什麼聯繫。”西裏斯不耐煩地說道。
  “可是我希望你們能有聯繫,西裏斯”,戴上隱形眼鏡的哈利看起來像變了一個人一般,碧綠透亮的眼眸中閃過一道惡作劇的光芒,“我可是仔細研究過那張掛毯,多瑞亞•布萊克據說是我的奶奶,也是馬爾福母親的爺爺的妹妹,也就是說馬爾福得叫我表舅,西裏斯,你可不能和布萊克家斷絕關係,現在就你一個人繼承布萊克家了,而且這樣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更緊密了,不是嗎?”
  “這麼說,西裏斯還是你的表哥了?!”赫敏的反應相當的快,很快計算出了他們之間的輩分問題。
  得意洋洋的西裏斯一下子僵住了,仔細回憶了一下家譜之後,他悲摧了:為什麼詹姆斯都沒有發現的輩分問題,哈利這麼幾天就看出來了?所以說他恨貴族,為什麼貴族之間的血緣關係這麼複雜?!還好當初詹姆斯那小子不知道,否則還不知道要拿這件事怎麼嘲笑自己!

  第 32 章

  赫敏和西裏斯討論了很久,因為哈利那頭被火燒得參差不齊的頭髮,最終還是決定去對角巷的理髮店。
  哈利忍耐著理髮師揮動著魔杖指揮著將一瓶瓶的魔藥傾倒在自己頭上,然後剪刀懸浮在自己頭上修剪著,他雙手緊握成拳,因為過於用力手上的皮膚微微發白。說實在的,看著一把剪刀懸浮在自己腦袋上那種滋味並不好,仿佛隨時都會失控掉下來似的,巫師難道什麼都離不開魔杖嗎?!難道他身後的理髮師就不能用手好好拿著剪刀修剪,非要展現他對於懸浮咒掌握得多麼精妙?!(少年,乃應該慶倖是懸浮咒而非切割咒)還有那些魔藥究竟是幹什麼的,第一瓶看效果應該是促進頭髮生長的,他可以理解,畢竟他的頭髮有些被燒得太短了,但是其他的藥劑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個理髮師越抹越仇深苦大的,越到越多,越抹越用力?!
  哈利身後的理髮師也很鬱悶,他還從沒碰到過這麼頑固的發質,是的,是頑固!梅林,他已經用了三瓶順滑藥劑了,這些頭髮還是按照自己的喜好頑固地保持在自己喜歡的位置。最後,在這個小巫師的堅持下,他只好放棄將這些頭髮打理得順滑光亮,很不滿意地看著這個依舊像亂蓬蓬的鳥窩的頭髮,真是一件失敗的作品,是他理髮生涯的一個污點!(龍套童鞋,乃應該是斯萊特林的吧?!)
  最後,哈利幾乎是逃一般地離開了理髮店。
  由於赫敏和西裏斯都不耐煩長時間的等待,去麗痕書店對面的冰激淩店消磨時間了,正好自己現在有了那麼一點時間,哈利撓了撓自己那頭依舊無序生長卻變得光滑的頭髮,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環境,低頭不引人注意地來到一家魔法道具店旁的一個隱蔽的死角。
  他定了定神,確定沒有人注意到這裏之後,輕聲反復地低吟:“以哈利•波特之名義呼喚自由的家養小精靈多比•布魯克菲爾德。”
  不一會兒,空氣中傳來一聲輕響,一個家養小精靈穿著一件破破爛爛的舊枕套,和一隻起球的舊襪子出現在哈利面前,說實話,他和克利切看起來很像,一樣的矮個子,一樣有著蝙蝠一樣的耳朵,細長的鼻子,突出的眼睛也一樣有網球那麼大,除了他很年輕以及他的眼睛是綠色的。
  “偉大的仁慈的哈利……哈利•波特先生,不知您呼喚多比有什麼事嗎?多比,多比願意為偉大仁慈的哈利•波特先生服務。”家養小精靈的聲音顯得尖細而拔高,它對著哈利鞠躬行禮,由於幅度過大,他細長的鼻子已經挨著了地面。
  哈利有些頭疼地揉了揉額頭,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和這個腦子裏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家養小精靈打交道,不,應該是所有的家養小精靈,哈利又想起自己教父家裏那只總是罵罵咧咧消極怠工的家養小精靈了。
  “你好,多比,很高興你能回應我的召喚,我也只是想試試而已。你現在還好嗎?”哈利想了一下,組織語言後說道。
  “仁慈的哈利•波特在問多比好不好?!”顯然哈利自認為平緩的語言依舊刺激到了這個家養小精靈,它網球一樣大的眼睛裏流出激動的淚水,聲音變得益發的高昂,“哈利•波特在關心多比!”
  強壓下捂住耳朵的衝動,哈利深吸了一口氣,儘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和緩平靜,在幾次不多的交流中,哈利顯然知道眼前這個家養小精靈有多麽的神經質,心裏不禁有那麼一絲同情他曾經的主人,“多比,其實我有一點事需要你的幫助,所以我呼喚了你……”
  “偉大的哈利•波特先生需要多比的幫助?!多比十分樂意!”多比興奮地打斷了哈利的話,打敗了神秘人的哈利•波特居然需要卑微的多比的幫助!多比激動得渾身顫抖不已。
  “多比,可以聽我說完嗎?”哈利終於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自己飽受摧殘的耳朵,有些無奈的說道,雖然他很有把握多比會答應他的請求,但是和多比溝通實在是太困難了。
  “多比打斷了哈利•波特先生的話,壞多比!壞多比!”多比聽到哈利的話之後,向著牆壁猛烈地撞去。
  “停止!”哈利歎了一口氣,伸手抓住了多比的舊枕套,“多比,不用懲罰你自己!我的時間並不多,我可以先問你一個問題嗎?你現在有找到巫師家庭服務嗎?”
  “多比想要工錢,沒有哪個巫師願意雇傭一個要錢的家養小精靈,哈利•波特先生。”被哈利拎在半空的多比抽泣著回答道。
  哈利微微松了一口氣,還好,它現在還是自由的,“那麼,也許很唐突失禮,多比,你願意為我服務嗎?我願意出錢發給你工資。”
  多比發出一聲響亮的抽泣聲,他的大眼睛裏充滿了淚水,“您真是一個善良偉大的巫師,多比願意為您服務,多比不要工錢!”
  “不,多比,你沒有明白我的意思。”哈利有些臉紅,儘量一次性將話說完,“我的意思是,你願意束縛給我,波特家嗎?多比,我會提出這個無禮的請求,其實是因為我的教父唯一的親人西裏斯•布萊克,他剛剛離開阿茲卡班,當然他是被冤枉的,他身體並不是很好,需要有人照顧他,但是布萊克家的家養小精靈很恨他,總是違逆他的意思,曾經企圖在他的飯菜中下瀉藥,這讓我很不放心,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助,多比!”
  當多比聽到一個家養小精靈企圖給他的主人的飯菜裏下瀉藥時,它倒抽了一口冷氣,大眼裏充滿了驚恐,仿佛聽到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一般,它看著哈利,熱切地說道:“多比願意束縛給您的家族,這是多比的榮幸,每一個家養小精靈都會羡慕多比的!多比願意照顧您的教父,他肯定也是一個很偉大的巫師!”
  “現在,我可以每週給你5個加隆,一週一天的假期,可以嗎?當然如果你覺得錢少了,我可以再加一點,我並不是很清楚.”哈利有些不自在地說道,他覺得自己也許說得太少了,但是他的金庫裏的錢並不是很豐裕。
  “不,太多了,先生。”多比渾身抖了抖,尖叫著否定,“您實在是太慷慨了!多比想要報酬和自由,但是多比,多比不需要那麼多的自由,那太可怕了!”
  看著重新陷入激動情緒的多比,哈利心理上湧起一股疲累的感覺,他頗為無奈地說道:“那你覺得應該怎樣呢?我不是很懂這些。”
  “呃……多比可以要一周1個加隆的報酬嗎?多比一個月休息一天?”多比網球狀的大眼小心翼翼地看向哈利,似乎隨時準備把這些在壓低一些。
  “當然可以,那麼可以現在就束縛給我嗎?我一年一次將工資給你,可以嗎?”總算快結束了,哈利的聲音有些輕快。
  “是的,多比已經迫不及待要為哈利•波特先生工作了!”
  多比激動地將家養小精靈的束縛咒語的前半部分念了出來,哈利接著念出了後半部分的咒語,當咒語念完之後,他明顯感覺到自己和多比之間多了什麼聯繫。然後他在多比感恩戴德的目光中將多比第一年的工資數給了多比,帶著它來到了冰激淩店裏。
  “噢,那是什麼?哈利,你應該是去理頭髮了,為什麼會有一個家養小精靈跟著你?”赫敏驚奇地看著哈利身後的多比。
  “赫敏,它是多比。”哈利簡單地介紹,看到對方恍然的眼神之後,對著西裏斯說道,“西裏斯,它現在是屬於波特家的家養小精靈,克利切不願意也不能夠照顧好你,所以我束縛了多比,現在由它照顧你,我在學校也能放心。”
  西裏斯張大了嘴,顯然自家教子理個頭髮就束縛回一個家養小精靈的事讓他非常吃驚,要知道,家養小精靈在巫師界並不多見,也只有古老的貴族世家才有。
  “束縛?!哈利,你已經將它束縛給你自己了嗎?你確定它沒有主人?!”西裏斯好半天才回神,他有些懷疑自家教子是否真的將這個家養小精靈束縛給了自己。
  “是的,我確定。當初是我親眼看著它被解放的,當我看到你並不能被克利切很好照顧時,才想起了多比。”哈利解釋道,“多比就是那個曾經幫助過我的家養小精靈。”
  西裏斯微微蹙眉,但沒有說什麼,哈利那種為他著想的心情讓他很感動,終於他不用整理打掃房間了,自己做的飯根本難以下嚥,現在自家教子解決了自己的難題,有個貼心的教子實在是太好了!

  第 33 章

  這次的聖誕假期很多人都感到滿意,比如和自家教子相處愉快的某只黑狗,某個自認為瞭解了好友孩子的想法,能幫助其更好地解決學校裏的糾紛的某只狼,比如某個充分地徜徉書海樂不思蜀的小女巫,某個已經拿到某樣東西的開始蛇化的小獅子……當然也有些人這個聖誕假期過得並不是很好,比如某個臉上長了小紅疙瘩無法見人的鉑金小龍,某只因為重要東西丟失又無法追回的家養小精靈……總之,無論愉快還是悲傷,這個聖誕假期還是結束了,哈利等人還是回到了霍格沃茨。興奮的哈利下了火車把行李託付給赫敏暫時照看之後,立刻捧著自己包裝好的禮物眼巴巴地趕到地窖。
  “波特先生?!”斯內普對於哈利的來訪感到有些驚訝,按時間來說,這些學生應該才下火車才對,怎麼這個波特崽子又跑到這裏來了,“你是把這裏當作什麼地方了?!你的格蘭芬多休息室?!”
  “呃……”哈利呆呆看著斯內普,斯內普的形象給予他的衝擊實在是太大了,一時間他說不出話來,半晌,他才憋出一句,“教授,你的頭髮更加油膩了……”
  “波特先生,你到這裏來就是為了羞辱你的教授嗎?!格蘭芬多扣10分!”哈利的話顯然讓斯內普感到自己被這個小混蛋冒犯了,該死的,他也不知道自己這個假期是為了誰拼命地在馬爾福莊園的藏書室查那些古籍,為了多翻兩本書,他哪來的時間整理自己?!“好了,波特先生,請你不要屈尊呆在一個頭髮油膩的教授的辦公室裏,那太委屈你了,不是嗎?”
  “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呃……教授,你別趕我走……我……教授,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哈利知道自己說錯了話,立刻遞上自己包裝得相當精緻的禮物討好地看著斯內普。
  “我記得我已經收到過你送的聖誕禮物了,哼,相當有內涵,不過,波特先生,也許你願意向我解釋一下那本筆記本的來歷,為什麼我會在筆記本裏有布萊克這種傷眼的花體簽名?”斯內普淡淡瞥了一眼包裝精緻的禮物,看得出是一本書籍之類的東西。
  “呃……那個……”哈利瞪圓了一雙眼,心虛地左顧右盼,他很清楚斯內普對於布萊克這個名字的敏感度,為什麼自己當初沒有檢查一下呢?
  看著哈利一副心虛不知說什麼好的表情,斯內普的臉上看不出喜怒,他平淡地繼續說道:“也許波特先生在後悔當初沒有檢查一下,然後劃掉那個該死的名字吧?!但是波特先生難道不知道那種貴族藏書室特有的書籍的書脊上都用特殊的魔法打上了該家族特有的家族徽章,只需要一個顯形咒語就可以檢查出它的歸屬,當然一個該家族的繼承人也可以使用該家族特有的咒語也可以找出這些書籍的位置,當然這些常識我是不指望一個腦子裏只有肌肉的格蘭芬多知道。”
  哈利張了張嘴,他沒想到一個沒人光顧的藏書室裏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在裏面,那自己手中的這本書那不是一樣會被斯內普知道它的來處了?!沮喪地看了一眼手中的禮物,哈利撅了撅嘴,決定還是自己老實地說出書的來處比較好。
  “教授,我只是見布萊克家的書房荒蕪的厲害,就和赫敏將書房整理了出來,您也知道現在的布萊克家並沒有人願意去看書,那些書就那麼放在那裏風化,我覺得很可惜,反正西裏斯也不在乎那些書,為什麼不能把書給有需要的人呢?相信那些書也會非常高興的,不是嗎?”
  “嘖、嘖、嘖,多麼的——能言善辯啊……”斯內普挑了挑眉,不承認自己心底贊成著波特說的那些理由,的確,像西裏斯•布萊克那種用四肢思考的格蘭芬多確實不會對布萊克家族的書房感興趣,要知道,布萊克家族一向以沉迷黑魔法而聞名,“波特先生,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對於家養小精靈的活兒這麼有興趣了,但你最好記住,如果不想自己身上少掉或是多出一些不必要的零件,那麼,你最好不要擅自一個人去一個以出產黑巫師而著名的家族的書房,危險無處不在,你最好用你僅存的那一點腦漿記住這一點!”
  斯內普教授是在擔心自己嗎?哈利碧綠的眼睛不自覺地彎了彎,一臉討好地再次遞上自己手中禮物:“是的,我會注意的。教授,生日快樂!”
  斯內普的眉頭緊緊擠在了一起,生日?!啊,對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自己有多久沒有過生日了,好像自從自己和那個紅發女孩因為立場的對立分道揚鑣之後就沒有人再送給自己生日禮物了……有些恍惚,看著眼前這雙似乎蒙上了一層水霧的碧綠色的大眼,斯內普鬼使神差地接過那件十幾年後第一次收到的生日禮物。
  “教授,你一定會喜歡的,這應該是一本魔藥書籍吧,我翻了翻,有在裏面看到蛇蛻這個詞,不過其他大部分看起來更像是寫的不知所云的抒情詩,名字也挺奇怪的,居然叫做什麼《靈魂的呐喊》……”哈利見斯內普正在拆開自己的禮物,不禁得意洋洋地在一旁獻寶。
  “波特先生,請不要在一旁展示自己的膚淺和無知!”斯內普冷冷地掃了哈利一眼後,自顧自地開始端詳起眼前這本並不是很厚,黑金色封面的書來。
  憑心而論,這本書的確很不錯,早期的魔藥書因為一些原因都是用一些很隱晦的形容詞來暗示魔藥的名字,這些魔藥書流傳自今早已相當罕見了,比起黑魔法書籍和煉金方面的書籍更加珍貴。這次波特的運氣真的很好,比起他聖誕送的那本不知是布萊克家哪個傢伙七年級的魔藥筆記本來說,這本書算是相當珍貴了,可以算是布萊克家的老本了,沒想到居然被一個沒眼光的波特掏了出來。
  看著認真研讀起書本全然忘了自己存在的斯內普,哈利不滿地扁了扁嘴,圍著斯內普轉了幾圈之後依然沒有獲得斯內普的注意力,哈利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鬱悶於斯內普的無視,他狠狠地瞪了一眼斯內普手中的書,偷偷看了一眼正全神貫注將精力放在了書本上的斯內普,看著那比平時更加嚴肅更加冷硬的臉,哈利咬了咬牙,一雙手悄悄地爬上了斯內普的衣袖,使勁地拽了拽,硬是將斯內普從書海中拉了回來。
  “波特先生,我假設你應該回你的獅子窩像一隻跳蚤一樣蹦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在一個教授的辦公室裏搗亂!格蘭芬多扣10分!現在,波特,給我滾回你的獅子窩去!”還不知道哈利已經搬出格蘭芬多塔樓的斯內普不留情面地驅趕某個已經和他那只蠢狗教父一樣好動的好動的波特,絲毫不顧自己手中的這本書是這個患了多動症的波特送給自己的。
  哈利癟了癟嘴,哀怨地看了一眼某個拿人依舊不手短的教授,從自己懷中摸出一個龍皮口袋遞給斯內普。
  “這是什麼?”斯內普用著評估的眼光看了一眼龍皮口袋,接過來掂了掂,有些失望,看來不是什麼孤本書籍(教授,乃真是……布萊克家的東西乃就拿得那麼理直氣壯嗎?!)。
  “魂器之一。”哈利嘴裏輕描淡寫地說出讓人驚悚的單詞。
  斯內普正準備打開龍皮口袋的手微微一哆嗦,手中的龍皮口袋險些脫手。他反應迅速地抽出魔杖,熟練而迅速地在龍皮口袋上施加了一打以上的禁錮咒語和防護咒語,然後把龍皮口袋放到了辦公桌上,眼神複雜地看著它。
  好半晌,斯內普也無心去研讀那本珍貴的魔藥書籍,他陰沈著臉看著哈利:“波特,你從哪里弄到的?!你怎麼知道那是魂器?!”
  哈利小臉微微發光,因為斯內普終於將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了,儘管斯內普的臉色陰沈,眼神不善,但哈利相當快樂的忽略了這些(少年,原來乃的本質真的很M!):“我在布萊克家的客廳的玻璃展示櫃裏看到了這個斯萊特林的掛墜盒,就拿了回來。”
  “哼,不愧是布萊克家,連黑魔王的魂片也有收藏。”斯內普不陰不陽地諷刺道,“波特,你怎麼會知道那是魂器,我相信以你那淺薄的知識根本無法辨別出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是什麼模樣,也無法察覺其中是否隱藏有魂片!”
  “好吧”,哈利撇了撇嘴,攤手老實地說道,“我是在同樣的地方得到的情報,這次要求去布萊克家的老宅也是為了找這個東西,接下來它就拜託教授處理了,據說格蘭芬多的寶劍,蛇怪的毒牙還有什麼厲火之類的都能破壞……蛇怪的毒牙我試過的,也破壞了一個魂器……”
  “你特意去布萊克老宅就是為了這個還不能確定是不是魂器的東西?!我該恭喜你的腦子裏終於塞滿了巨怪的鼻涕了嗎?!”斯內普的臉色變得相當的可怕,“你難道以為鄧布利多在知道魂器是什麼東西之後,不會去尋找嗎?你以為他不會注意到這個嗎?你到底還要做多少的事情來引起鄧布利多的戒備?!”
  “……”沈默了一會兒之後,哈利緩緩開口,“我不希望鄧布利多在這個時候對我戒備,我已經盡我可能地做到最好了,如果這樣依舊引起他的懷疑我也無話可說,但是我可以肯定,無論他怎麼找,他也不會找到這個掛墜盒,因為這個掛墜盒並不在它一開始應該在的位置,它是被人偷出來沒有來得及毀滅的。在我拿走它之後,那只家養小精靈的表現說明了我在夢中看到的這個的真實性,而霍格沃茨也藏著一個魂器,因為怕被注意,我一直都沒有去動它。”
  “被人偷走沒有來得及毀掉?!”斯內普的眼睛微微眯了眯,“說詳細一點。”
  “雷古勒斯•布萊克,據說他知道Voldemort的秘密之後害怕了,偷偷地跑到Voldemort藏魂器的地方將這個魂器偷了出來,托家養小精靈帶回家之後死在了Voldemort放置魂器的陷阱裏,具體怎麼回事,我也不是很明白,反正這個魂器的下落只有那個瘋瘋癲癲的家養小精靈知道,它是不會說出來的,因為當它發現這個盒子丟失時也只是悄悄地在找。”
  “雷古勒斯•布萊克嗎?”斯內普喃喃道,他依稀記得那是一個內向陰沈沒有多大本事的同事,即使在食死徒中,大家也不過是看在他的家庭背景待他客氣罷了,實在是一個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人,沒想到他竟然做出了這種事。
  “你知道魂器放置的位置,所有?藏在霍格沃茨的是什麼?”斯內普定了定神,放棄了對那個常常躲在角落裏的小食死徒的回憶,問道。
  “不全,夢中那些文章對於有幾個魂器說得並不是那麼清楚。在霍格沃茨藏著的那個魂器是拉文克勞的冠冕。”哈利相當乖巧地回答道,他說謊了,其實他大概知道所有魂器的位置,但是為了自己的打算,他並不打算全部說出來。
  “說出你知道的,波特!”斯內普蠟黃修長的手指輕輕敲擊桌面。
  “嗯……除了已經毀掉的日記本、藏在霍格沃茨的冠冕、這個斯萊特林的掛墜盒之外,那條大蛇我不知道在哪里……戒指我也不是很清楚,還有我就知道有一個赫奇帕奇的金杯在古靈閣一個叫萊斯特蘭奇的家族的金庫裏,好像是Voldemort將它交給一個叫貝拉特裏克斯的女人保管的。”哈利扳著指頭計算著。
  “萊斯特蘭奇?!貝拉特裏克斯•萊斯特蘭奇?!”斯內普因為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他的瞳孔微微一縮,“我明白了,波特,如果你還有理智這種對於你來說相當珍貴的東西的話,哪怕只有一點,也不要去動鄧布利多眼皮子底下的東西,明白嗎?還有,接下來魂器的事你最好不要發揮你那愚蠢的格蘭芬多精神摻和進去,如果你不想被其他人發現你的小秘密的話。”
  哈利在斯內普的氣勢之下拼命地點頭,表示自己其實相當聽話乖巧。
  斯內普狐疑地看了一眼最近變得乖巧的波特,皺了皺眉,揮手將哈利趕出了自己的領地。

  第 34 章

  哈利看著眼前擋住自己的人,眸色中閃過一道不易察覺的冷光,他有些無奈地對著有些緊張地注視著自己的小女巫:“赫敏,有什麼事嗎?我還有些事,如果不急的話,呆會兒晚點再說,怎麼樣?”
  “哈利,呆會兒應該沒課,我想我們能有時間談談,不是嗎?”小女巫態度強硬地說道,她使勁推了推從見到哈利起就一直在她身邊保持著沈默的某人。
  “哈……哈利……對不起,我不該因為你退出魁地奇而疏遠你,我很抱歉!”在赫敏的催促下,羅恩仿佛下定決心似的,他帶著視死如歸?!的神色大聲對著哈利說道,一開始還有點結巴,但後來因為說出口了反而流利了起來。
  哈利有些意外地揚了揚眉,對於羅恩在開學之後好幾天之後突然跑來道歉有些驚訝,當然,這其中赫敏應該出了不少力才是,不過……哈利垂下眼瞼,這次小女巫要失望了,要讓自己原諒他,這估計是很難的事了,畢竟有過一次的疏離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次,在和斯萊特林接觸過多的情況下,哈利對於信任和友情的標準有了相當大的提高和改變。哈利發現現在的自己更欣賞斯萊特林的那套反復試探,最後才給予自己信任的行事方法,這種情況下獲得的友情才會長久,也讓人放心。
  似乎自己的道歉並沒有得到自己預期的反應,羅恩看著沒什麼特別反應的哈利,感覺有些訕訕,身體裏的勇氣也沒有之前那樣充足了,一時間,現場的氣氛顯得有些尷尬。
  “哈利,羅恩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當初你也有錯,你也知道羅恩很容易胡思亂想,你當初隱瞞了一些事情,而且你也不該用這種方式試探,我們三個人可是經歷了生死的夥伴,不是嗎?”赫敏努力地想修復羅恩和哈利之間破裂的關係,畢竟大家前兩年經歷了那麼多的危險,那種同伴之間的感情僅僅因為哈利的一次退出魁地奇的試探就破滅了,這實在是太可惜了!
  哈利靜默了一會兒之後,抬起頭,臉上帶著笑容,他對著羅恩說道:“當然,我從沒有怪過你,羅恩。”
  “真的嗎,哈利?!”羅恩很激動地注視著哈利,眼中有著明顯的期盼。
  “當然是真的,我不是有送你聖誕禮物嗎?不知道你是否喜歡那個。”哈利嘴角帶笑,但是眼中卻沒有絲毫笑意。
  “真是太棒了!哈利,我一直都想有一隻貓頭鷹,金妮很羡慕我的這件聖誕禮物呢!”羅恩很興奮地說道,顯然這件聖誕禮物是他來向自己朋友道歉的一個原因,突然,羅恩似乎想起了什麼,臉變成了和頭髮一個顏色,小聲忸怩地說道,“抱歉,哈利,我忘記你的聖誕禮物了……”
  “沒關係”,哈利似乎顯得很大度,他揮了揮手中的羊皮紙,“抱歉,羅恩,我還要去圖書館查點資料,我們有空再聊,好嗎?畢竟你並不是很喜歡圖書館那個地方。”
  “呃……當然”,羅恩立刻讓開了路,“哈利,你什麼時候回宿舍,他們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大家都盼著你回去……”
  “今天天氣不錯”,哈利沒有回答羅恩的話,他轉頭看了看窗外,說道,“也許你可以趁這個時間去飛一飛,我記得我並沒有將光輪2000帶走,其實,羅恩你的飛行技術相當的棒,為什麼你不考慮申請加入學院隊呢?!”
  哈利的話將羅恩的心思轉向了飛行,羅恩現在在哈利的鼓動下,恨不得立刻就回宿舍去拿掃帚出去飛兩圈,根本就忘記了勸哈利回格蘭芬多塔樓的事了。看了看哈利離開的背影,又看了看興奮而無所覺的羅恩,赫敏歎了一口氣,聰明的小女巫很敏銳的發現哈利並沒有真的原諒羅恩,似乎真的不想要羅恩這個朋友了,她也想不出什麼辦法來勸解,哈利在某些方面是一個相當固執的人。
  “疤頭,就這樣給予那個紅毛窮鬼錯覺?你在欺騙韋斯萊那個白癡?!”轉角一個傲慢的聲音打斷了哈利的腳步。
  “馬爾福?!”久違了的綽號,意外地讓哈利覺得有些親切,“我不知道原來馬爾福的繼承人這麼喜歡聽壁角。欺騙?!真是可怕的指控,我可不認為我有欺騙羅恩什麼!”
  “嘖,你不是讓韋斯萊那個笨蛋以為你又接納他這個朋友了嗎?可是你現在的表情可不是很像那麼回事。原來疤頭你也會說謊嗎?!”德拉科習慣性地抬起下巴,雙手環胸靠在牆壁上。
  “我只是說我原諒他了,並沒有說我要繼續和他做朋友,我想我表達的意思相當清晰。”哈利可不會承認不實的指控,“找我有事嗎?我可不相信你是專程來聽壁角的。”
  “切!一個馬爾福才不會做這種有失風度的事情”,德拉科把頭昂得仿佛一隻驕傲的孔雀,“我只是聽到一些有趣的消息,特地找你求證一下!”
  “哦?!”
  “聽說這幾天格蘭芬多塔樓很熱鬧,格蘭芬多學生在魔藥課上都會習慣性地遲到。”德拉科唇角揚起一抹假笑,因為魔藥課都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合上,這幾天所有的斯萊特林都充分欣賞了自家院長對那些格蘭芬多的毒液噴灑以及讓人心曠神怡的扣分,現在斯萊特林的新消遣就是在飯後去欣賞一下格蘭芬多那少得可憐的紅寶石。
  “是嗎?那真是太遺憾了,我就說怎麼上魔藥課時同學們來得那麼晚,原來是習慣性的遲到,真是不好的習慣。”哈利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也許和黑魔法防禦術的職位一樣受到了不知名的詛咒,大家一到魔藥課就會習慣性地遲到,斯內普教授一定很生氣!還好,我早就搬出了格蘭芬多塔樓。”
  “是嗎?”雖然哈利推了個一乾二淨,但是德拉科肯定這件事和他脫不了干係,“你已經搬出了格蘭芬多塔樓?!我有那個榮幸參觀一下你的新住所嗎?”
  “我以為斯萊特林注重隱私。”哈利當然不想自己的房間暴露在任何人的眼前,魔藥辦公室加上一張格蘭芬多風格的大床,這種組合實在是太驚悚了一點,他可不想嚇著任何人,“馬爾福,謝謝你的聖誕禮物,相當漂亮的龍。”
  “很高興你能喜歡。”德拉科雖然有些好奇哈利現在住在哪兒,但是既然哈利已經拒絕透露了,他也不會自找沒趣,“你補送的聖誕禮物相當讓人——意外,非常的——斯萊特林。”
  “是嗎,那是我好不容易翻出來的,我猜布萊克風格的東西會很符合你的品味。另外,我要向你抱歉,西裏斯似乎因為你的聖誕禮物產生了一些小小的誤會,希望他沒有給你造成什麼困擾!”哈利不著痕跡地打量著德拉科光滑的臉蛋,這幾天他用隱形衣在格蘭芬多宿舍內撒了一些西裏斯給的有混淆效果的藥劑,這幾天的成果似乎證明了西裏斯在惡作劇方面的魔藥水平還是值得信賴的,可惜,不能見到西裏斯惡作劇藥劑下的另一個受害者的藥效了。
  “沒有,一點不入流的藥劑當然難不倒一個馬爾福。”德拉科咬牙切齒地說道,他又想起自己聖誕後那幾天足不出戶的日子,一臉可怕的疙瘩,這對於一個馬爾福來說實在是太可怕了!
  “是嗎,那就好!”哈利偷笑,看德拉科的神情,那些藥劑造成的效果應該非常有趣。
  “疤頭,你還是打算逃避我們之間的比賽嗎?!”德拉科可不打算繼續那個有著自己慘痛回憶的話題。
  “……馬爾福,你的母親似乎是布萊克家族的,是嗎?”哈利同樣也不打算繼續魁地奇比賽這個話題。
  “當然,我的母親來自最純粹的布萊克家族。”德拉科防備地看著哈利。
  “那你知道布萊克家的那張寫有家譜的掛毯嗎?”哈利的嘴角浮現一抹詭異的笑容。
  “我當然知道,每個貴族家族都會有這樣的東西。”德拉科拖長了聲調說道,似乎在嘲笑哈利的無知,“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是嗎,我在布萊克的家譜上面發現了一件有意思的東西,你知道嗎,馬爾福?我的奶奶多瑞亞•布萊克是你母親的姑奶奶(大概是這個稱呼吧,某冷對於稱呼實在是無能啊),原來我們還是親戚,那我該怎麼稱呼你的母親呢,表姐?!也許我該去拜訪一下你母親,要知道,我在魔法界就西裏斯一個教父,我一直期盼著自己能有很多的親戚……”哈利一副憧憬的模樣。
  “抱歉!”德拉科僵著一張臉粗暴地打斷了哈利滔滔不絕的話,“我想起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沒做!”
  然後,德拉科一點貴族風度也沒有跌跌撞撞地離開了,他需要回宿舍去給自己的母親寫一封信,求證一下疤頭說得是否是真的。難道那個疤頭和自己有親戚關係?如果是真的,梅林的內褲!那個疤頭是自己的表舅?!

  第 35 章

  “波特,現在、立刻離開我的辦公室!”低沉的咆哮聲在魔藥辦公室裏響起,最近幾天,這種充滿了怒氣的聲音常常在魔藥辦公室裏響起。
  “我保證會專心看書的,教授!請不要趕我出去!”哈利舉起雙手以示自己的無辜,依然住在有求必應屋裏的哈利除了偶爾和赫敏討論一下作業,敷衍一下恨不能和自己貼在一起的羅恩外,就只剩下在地窖看看書,欣賞一下斯內普熬制魔藥了,如果被趕出去,那該有多麼無聊啊。因為格蘭芬多最近的神秘遲到事件,盧平教授已經代表校長向自己表達了希望自己適可而止的建議,其實自己做得挺隱秘的,但估計這些手段西裏斯以前都用過,所以盧平教授才會那麼熟悉,連調查也不用就直接找上自己希望自己對同學適可而止,嘖!
  有著大把時間的哈利自然而然就到了地窖,一開始是在斯內普的指導下閱讀一些基礎的魔藥以及一些實用魔咒方面的書籍,而斯內普似乎很忙,總是匆匆批改完作業之後,就將所有的時間花費在了熬煮魔藥上了。起先,哈利還乖乖地看著書,但是有一次不經意地抬頭,看見了斯內普熬煮魔藥時的神情,哈利就發現自己的注意力漸漸地無法被書籍吸引,自己的眼神不受控制地注視著平時冷硬彆扭但是熬煮魔藥時卻完全不同的老蝙蝠身上。
  那雙幽暗深沉仿佛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在熬煮魔藥時會露出淡淡的光亮,那張仿如用刻刀削切出來的冷硬平板的面容在面對那升起嫋嫋青煙的魔藥時會變得柔和,在淡淡的煙氣中那張猶如古羅馬雕像一般深刻的臉上會透露出一絲專注和溫柔,讓人無法把視線移開。修長有力的手指仿佛在空中彈奏,每一種魔藥材料有節奏地以一種獨特的韻律不斷地放入坩堝中。哈利經常不自覺地捧著一本書卻看斯內普熬煮魔藥入神,腦子裏有時不自覺地會浮現一些以前在夢中看到的描寫隱晦的文字,他已經很久沒有做過會看到那些奇異文章的夢了,而一些哈利不是太懂的文字描寫他通常會予以強迫遺忘,但是現在看著斯內普優雅地熬煮魔藥,哈利通常會不自覺地想起那些,然後有使勁甩頭,嚴厲地告訴自己,自己之所以會看著斯內普熬煮魔藥入迷,那是因為他對於一個優秀的父輩的特長的一種崇拜和仰慕!
  哈利這種古怪的表現以及猶如花癡一般的視線,即使斯內普再怎麼沉迷於魔藥也無視不了,畢竟他是一個謹慎的斯萊特林,是一個在鄧布利多和黑魔王之間周旋的雙面間諜。自然,斯內普對於哈利這種影響他研究魔藥的舉動深惡痛疾,想也不用多想,就想把這個妨礙自己熬煮魔藥的因素扔出去。但是,顯然已經久經斯內普毒液浸泡甚至一天不聽就渾身不自在的哈利•波特身上屬於波特家族特有的黏皮糖屬性已經完全蘇醒了,面對斯內普臉色不佳的低聲咆哮,哈利總是恬著一張臉,用著無辜的眼神保證自己會乖乖的,然後在嫋嫋魔藥霧氣中再次將視線迷失在斯內普身上,接著再是受到影響的斯內普怒吼,某人無辜的保證,如此反復幾次之後,某毒舌教授終於忍無可忍提起某只眨巴著碧綠大眼的小獅子的後領將其扔出門外,然後,終於迎來了久違的安靜。
  這種戲碼在地窖每天都會上演幾次,被扔出門外的哈利無所謂地聳聳肩膀,站起身來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然後依舊在地窖附近遊蕩,繼續自己最近剛發現的一個新樂趣。
  “嗨,馬爾福!”哈利眼尖地發現了看見自己就欲轉身的德拉科,最近德拉科躲避哈利就像避瘟疫一樣,完全沒有了以前堵哈利的那種氣勢,而哈利覺得德拉科一見到自己就逃是一件蠻有趣的事,因此最近兩人之間的情況完全顛倒了,哈利樂不此彼地在地窖附近尋找德拉科的行蹤,而德拉科最近要麼安分地呆在斯萊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要麼躲在圖書館裏。當然,哈利絕不承認自己僅僅是因為被斯內普趕了出來向是斯萊特林學生的馬爾福發洩自己的怨氣。
  “波特!”德拉科的話仿佛從牙縫裏擠出來似的,他這次相當倒楣地沒有逃掉,被這個最近很不正常的救世主堵住了,“有什麼事嗎?!”
  “嗯,我只是想向你打聽一下,”哈利笑得有些羞澀,“納西莎表姐知道我是她的親戚嗎?我好不容易在魔法界發現自己有這麼一個親戚,我不希望彼此之間因為一些其他什麼原因導致雙方疏於來往……呃,納西莎表姐她會不會接受我這個表弟呢?如果她願意,也許我可以在暑假時拜訪一下納西莎表姐……馬爾福,你知道納西莎表姐喜歡什麼嗎?我很想在拜訪時挑一件她喜歡的拜訪禮物……”
  “夠了,波特!你休想我會承認你這個親戚!”德拉科神色猙獰地打斷了哈利的話,雖然母親的來信證實了這個該死的波特的確和自己的母親有表親關係,但是他卻不承認這個波特會是自己的長輩,貴族之間的關係向來混亂,自己沒必要去較真。
  “馬爾福,我們是親戚?!”哈利眨了眨眼,碧綠的大眼中滿是無辜和純良,“我只是想拜訪一下納西莎表姐而已,從那張布萊克家的掛毯上看,和我有親戚關係的是布萊克,而不是馬爾福。”
  哈利一口一個納西莎表姐,絕口不提德拉科應該算是什麼,讓德拉科氣悶不已。
  “波特,你在裝傻嗎?馬爾福莊園不歡迎一個格蘭芬多拜訪!”德拉科狠狠瞪了哈利一眼之後,抬起下巴,推開擋路的哈利,驕傲地離開了。
  看著德拉科離去的背影,哈利眯了眯眼,嘴裏喃喃道:“真是可惜呢,馬爾福先生已經邀請我暑假時抽空拜訪馬爾福莊園了……”
  既然馬爾福已經離開了,而哈利也稍稍發洩了一點被趕出來的怨氣,自然也不會在斯萊特林的地盤過久的逗留,不過話說回來,最近教授的耐性越來越差了,自己能夠在魔藥辦公室呆的時間越來越短,看來還要另外想想辦法才行。歪頭想了想,哈利摸了摸有些餓的肚子,決定去廚房找點吃的之後再來想辦法,怎樣才能長時間地呆在魔藥辦公室光明正大地欣賞教授熬煮魔藥的優雅身影而不被最近脾氣越來越壞的教授趕出來。
  熟門熟路地來到霍格沃茨廚房,哈利打開門之後,不僅看到了辛勤勞動的家養小精靈,還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本應該在家休養的教父西裏斯•布萊克。
  “西裏斯?!”哈利訝異地叫道。
  正在狼吞虎嚥的某狗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過頭來,發現是自己可愛的教子,大狗立刻放下手中的食物,熱淚盈眶地撲了過來:“唔~嗚~哈利,讓我做你的狗吧!”
  “……”哈利囧了。

  第 36 章

  “西裏斯?!你什麼時候來的?”哈利有些驚訝,為什麼西裏斯會在霍格沃茨,而且自己是在霍格沃茨的廚房遇見他,他不是在家修養嗎?出了什麼事嗎?!
  “哈利……教父不放心你,就讓教父作為寵物呆在你身邊吧!”西裏斯眼含熱淚說道,但明眼人都知道他說的不是實話。西裏斯自己也不好意思說出真實的理由來,他沒想到無害的家養小精靈會如此危險,讓他最終不得不狼狽地離開了布萊克的老宅,遠離了那個已經變成了兩個古怪的家養小精靈的戰場。
  “可是我已經有海德薇了,而且霍格沃茨規定學生不允許飼養大型動物。”哈利驚訝中完全是下意識的回答西裏斯的問題。
  鬱悶的西裏斯蹲到角落裏種蘑菇去了,他萬分後悔自己當初的阿尼瑪格斯形象為什麼是一隻大黑狗,如果是一隻小貓該有多好!
  “西裏斯,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多比沒有照顧好你嗎?!”哈利看著沮喪的教父,有些無奈地開口問道。
  聽到多比的名字,西裏斯的臉皮不自覺地抽動了一下,那只思考回路迥異的家養小精靈……但是身為教父的尊嚴,西裏斯依舊嘴硬地說道:“我只是擔心你,哈利!你想想你以前上學遇到多少的危險,你需要一個長輩貼身保護你!”越說西裏斯似乎覺得自己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來到霍格沃茨的。
  “親愛的教父,如果你沒有忘記,你的身體在阿茲卡班的那十多年已經被折騰得很虛弱了,你的身體現在每個月還要去聖芒戈檢查,你認為你現在出現在霍格沃茨,龐弗雷夫人會放過你嗎?她那裏的魔藥的味道可是很考驗人的極限的。”哈利現在可以確定西裏斯是從什麼密道溜進霍格沃茨的,至於什麼原因,看教父的反應,應該和多比有什麼關係。
  “呃……”西裏斯傻笑著看著自己的教子,他這才想起霍格沃茨的隱性Boss龐弗雷夫人,自己可以想像,如果自己被這位夫人發現,自己一定會成為一個魔藥廢液缸的。
  “沒關係,哈利,我還可以變回阿尼瑪格斯。你平時上課時,我可以呆在海格的小屋附近。”西裏斯突然眼睛一亮,一隻大黑狗就不會引起龐弗雷夫人的注意了,他一邊說一邊變回了阿尼瑪格斯的形象。一頭巨大的依舊有些瘦弱的黑狗出現在哈利面前,大黑狗伸出舌頭很熱情地給哈利洗臉。
  “西裏斯!”哈利艱難地推開大狗的頭,擦了擦滿是口水的臉,面帶憐憫地說道,“我想我得很遺憾地告訴你,你的形象隨著你孤身越獄企圖拯救教子的故事通過《預言家日報》、《女性巫師週刊》這些報章雜誌已經廣為人知了,無論是你的巫師形象還是阿尼瑪格斯形象,聽說你的阿尼瑪格斯照片還是魔法部贊助的呢!你的巫師形象被那些女性巫師捧為了‘飽經磨難的憂鬱王子’,而你的阿尼瑪格斯被巫師們尤其是那些女性巫師高度評價為‘強壯’、‘充滿魅力’、‘神秘的黑色’、‘本世紀最迷人的阿尼瑪格斯’……呃,你不知道嗎?”
  “汪?!”大黑狗張大狗嘴石化了,他是真的不知道,前段時間他忙著整理布萊克老宅以及和魔法部交接布萊克家的一些財產,而後來兩個家養小精靈之間的暗潮洶湧總是把自己牽扯進去,他根本沒時間也沒精力去翻閱報紙雜誌。
  看著西裏斯那張呆滯的狗臉,哈利心情頗好地拍拍西裏斯的頭,“既然你來了,雖然規定學生不能飼養大型動物,但是教授應該可以,我想盧平教授應該很願意收養你,西裏斯,你就在霍格沃茨玩幾天吧!”
  哈利嘴角掛著一抹愉快的笑意,拖著依舊沒有從打擊中回神的教父向著三樓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辦公室走去。因為自己還沒有回格蘭芬多塔樓,除了赫敏和羅恩之外,這位自己的‘長輩’總是想辦法找自己聯絡感情,企圖讓自己和學院裏的同學重歸於好,現在有了教父分散他的注意力,自己應該更容易找到機會去地窖看教授熬煮魔藥了吧,教授最近沉迷于魔藥,總是忘記按時吃飯,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按時去提醒教授吃飯以及整理自己了。(這也是你每次除了發花癡之外被趕出來的主要原因,少年!)
  在盧平驚訝的目光中,哈利帶著淺淺的笑容相當有禮地將一隻巨大的黑狗吃力地舉起塞入盧平的懷中,丟下一句“教父就勞煩您費心了!”後,迅速地離開了,完全不給盧平反應的機會。
  “嗨,大腳板,我的老朋友,也許你可以告訴我你出現在這裏的原因!”盧平無奈地看著哈利遠去的背影,輕笑地看著明顯不在狀態的黑狗,然後將黑狗拖進了辦公室,關上了辦公室的門,擋住了附近學生好奇的目光。
  離開的哈利想了想,來到禁林邊,左右看了看,確定沒有人之後,“多比!”
  空氣中傳來輕響,多比瞬間出現在哈利面前,它深深地鞠了一個躬,尖聲道:“偉大的哈利•波特主人,您有什麼吩咐嗎?”
  “多比,剛剛我在霍格沃茨看到了我的教父,他最近在家過得怎麼樣?”哈利小心地組織語言,深怕有過激的詞句刺激到了這個家養小精靈纖細的神經。
  “布萊克先生過得很好,多比有照哈利主人的吩咐照顧布萊克先生!”多比自豪地挺了挺胸,“多比把那個髒亂的房子收拾得很乾淨!”
  “是嗎?!”哈利有些疑惑,如果是這樣,西裏斯沒道理跑到霍格沃茨來啊!難道真像他說的是擔心自己的安全,要貼身保護自己?!不,西裏斯粗壯的神經還想不到那麼多,而且提到多比時,西裏斯當時的臉色很怪異。
  皺了皺眉,哈利還是說道:“多比,再說清楚一點!”
  “好的,偉大的哈利•波特主人”,多比鞠躬恭敬地說道,“多比從那個邪惡的家養小精靈的手裏保護了布萊克先生,多比……”
  保護?!哈利的嘴角嚴重抽搐,根本不用仔細再去聽多比的話,他也能夠想像得到多比所謂的保護是怎麼一回事!畢竟他曾經親身經歷過,難怪西裏斯會跑到霍格沃茨來,難怪自己會在廚房看到狼吞虎嚥的西裏斯!

  第 37 章

  斯內普小心翼翼地將自己熬煮了近兩周的魔藥收集到了一個水晶瓶中,看著水晶瓶中只有半瓶多的黑灰色散發著光澤的液體,斯內普眼中閃爍著期望。他戴上龍皮手套,打開一個施展了很多防護隔絕咒語的盒子,小心取出裏面那個鑲著銀色寶石小蛇的掛墜盒,放在辦公室角落的一個準備好的墊子上,抽出魔杖在墊子四周布下盔甲護身等咒語,然後輕輕地拿起那個只有半瓶液體的水晶瓶,對著掛墜盒傾倒下去。
  當魔藥接觸到掛墜盒的表面時,很奇異地穿透了掛墜盒,沒有一點附著在掛墜盒的表面,然後一陣黑色的煙氣從掛墜盒裏冒出,細碎扭曲的尖叫在黑色煙氣中響起。斯內普右手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左臂,緊緊地盯著掛墜盒,不放過掛墜盒出現的每一絲反應。
  終於,黑色的煙氣漸漸淡去,細碎扭曲的尖叫已經微不可聞,斯內普屏住呼吸,揮了揮手中魔杖,一連串檢測的魔咒施展在了掛墜盒上。
  灰白色的光芒在掛墜盒上亮起,斯內普頹然放下魔杖,不行,這種自己好不容易找出的魔藥配方根本不行,即使是像掛墜盒這種死物,這種魔藥也不能只是單純的毀滅掉裏面的魂片,在消滅魂片的同時掛墜盒已經因為魔藥染上了破壞性的的詛咒,這怎麼能拿去消滅掉波特崽子腦袋裏的那個該死的東西!
  斯內普憤憤地將那個掛墜盒重新放進了盒子裏密封起來,揉了揉鼻樑,把自己摔進了壁爐邊的沙發裏,拿起一邊那個波特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企圖借用這種方法集中自己那種有些疲憊的精神。
  突然,斯內普的瞳孔微微一縮,陡地站起身來,走到壁爐邊抓起一把粉末扔進壁爐裏,低沉的嗓音中帶著急促:“盧修斯•馬爾福!”
  綠色的火焰中出現了盧修斯那個隨時發散著光芒的腦袋,“西弗勒斯,你應該知道我並不喜歡這種聯絡方式,這會讓我的頭髮亂掉,我情願你通過貓頭鷹或是其他什麼方式。”
  斯內普深吸了一口氣,平復了一下自己心中的激動的情緒,克制地說道:“好吧,盧修斯,我想我們需要一次關於你兒子的近況的談話,儘快的!”
  火焰中的盧修斯揚了揚眉,眸中閃過一道精光,“好吧,也許呆會兒我能抽出一點時間來,那麼西弗勒斯你能有時間嗎?”
  “馬爾福莊園,我正好需要將上次你借我的那本魔藥資料還給你。”斯內普知道自己在這件事上稍微做得急了一點,但是,他現在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如今一絲希望擺在他的面前,他沒有耐性再去等待了。
  魔藥資料?!盧修斯用假笑掩飾住了自己臉上的訝異,“好吧,我會在馬爾福莊園恭候。”
  斯內普在見到盧修斯的頭在火焰中消失之後,抿了抿嘴唇,陰沈著一張臉又接通了校長辦公室。
  “鄧布利多,我需要去一趟馬爾福莊園!”斯內普簡潔地將實話擺在了鄧布利多面前。
  “西弗勒斯?真難得你會主動找我這個孤獨的老人家,要不要來辦公室陪我這個老頭子喝喝茶聊聊天?!”鄧布利多湛藍的眼睛中閃過一抹訝異。
  “是糖分堵住了你的耳朵,還是你的高齡讓你的耳朵重聽了?!我已經說了我現在需要去馬爾福莊園!”斯內普皺了皺眉頭,顯然無意解釋自己去馬爾福莊園的原因,他即使說了,這只老狐狸也不會相信,不如就這樣,讓他自己去查。
  “哦,西弗勒斯,你需要到馬爾福莊園,有那麼急嗎?沒出什麼事吧?”鄧布利多關心地傾了傾身,問道。
  “不是什麼大事!”斯內普表現得並不是那麼願意說出來,然後提起斯萊特林級長曾經向他彙報過的一件沒什麼聯繫的事,至於鄧布利多怎麼去聯想那就不管他的事了,“你最好約束好你的黃金男孩的行動,聽說他最近很喜歡在斯萊特林休息室外遊蕩,難道布萊克的流浪狗習性已經傳染給他的教子了?!”
  “當然,西弗勒斯,你快去吧,希望你能早點回來,又快月圓了,萊姆斯那個可憐的孩子……”鄧布利多一邊說著一邊往自己嘴裏塞了一個仿佛蟑螂一樣的糖果,而斯內普直接切斷了壁爐,懶得聽他的廢話。
  “真是心急的孩子。”鄧布利多眼鏡後的眼睛不停閃爍著,絲毫不在意斯內普的無禮。
  斯內普匆匆趕到馬爾福莊園,看著儀態萬千坐在客廳騷首弄姿的鉑金孔雀,沈著臉坐到了盧修斯的對面。
  “梅林!西弗勒斯,你最近做了什麼?!你看起來糟糕極了!簡直就是可怕!我想你需要大量的整套美容藥劑以及精力藥劑!”盧修斯習慣性地用貴族式的詠歎調抑揚頓挫地向好友表示對其外表的驚歎。
  “夠了,我並不需要像你那樣隨時展示你的孔雀羽毛!”斯內普眉頭緊緊皺起,並不想理會盧修斯那些無意義的話,“我想我需要你的幫助,盧修斯!”
  盧修斯挑高了眉毛,為自己的好友今天直白的語言表示了自己的驚奇,他好奇地晃動自己的蛇杖,“什麼是需要我幫忙的嗎?”
  “普林斯莊園的繼承權。”斯內普有些艱澀的說道,這種求人的事並不符合他的性格。
  “西弗勒斯,我記得以前你拒絕了,你並不需要一個破敗的莊園。說實話,那個莊園已經被魔法部的那些傢伙搜刮過一遍之後,已經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了。”盧修斯很好奇斯內普會提出這種請求,當初,他曾提議幫助好友拿到普林斯莊園的繼承權,一個破敗的莊園至少比那個麻格貧民區的住所要安全得多,雖然莊園裏有價值的東西都被人搜刮走了,但是至少莊園裏的防禦體系還在,但是斯內普毫不猶豫地拒絕了,現在又是怎麼回事?
  “現在我很需要這個繼承權。”斯內普抿直了薄薄的嘴唇。
  “西弗勒斯,我以為我們是朋友。”盧修斯坐直了身子,話中有了嚴肅的意味。
  “普林斯的遺產沒有那麼容易被人拿走。”沉吟了一下,斯內普還是稍稍透露了一下。
  “哦?!”盧修斯微微抬了抬下巴,體貼地沒有再問下去,因為斯內普透露的消息已經夠多了。
  “那些遺產裏也許有你感興趣的魔藥,另外一個消息你會感興趣。”斯內普當然明白馬爾福追求利益的本性,即使是好友,馬爾福也不做沒有利益的事,“那個人的一個魂器據說被萊斯特蘭奇夫人收藏在萊斯特蘭奇的金庫裏,好像是赫奇帕奇的金杯。”
  “貝拉特裏克斯•萊斯特蘭奇?!”頓時,盧修斯的心神已經被斯內普的話吸引了。

  第 38 章

  斯內普有些疲憊地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和馬爾福之間的談話是一件很耗費心神的事情,雖然自己和盧修斯之間的交情還不錯但是他並不能肯定如果被盧修斯知道波特和魂器之間的關聯之後會有什麼反應,斯萊特林之間的友誼是需要大量的觀察試探之後才會建立的,所以斯萊特林的朋友才會稀少和真誠,也是可以交付性命的那種。但是盧修斯是斯萊特林之前他首先是一個馬爾福,對於馬爾福來說家族利益才是最重要的!為了家族利益,高傲的馬爾福會匍匐在黑魔王腳下;為了家族利益,馬爾福也會毫不猶豫背叛黑魔王,所以斯內普也不敢保證當盧修斯為了家族利益,會不會將哈利的秘密出賣,這也是斯內普禁止哈利和大小兩個馬爾福接觸的原因,作為盧修斯十幾年的朋友,他實在是太瞭解馬爾福的本質了。
  “波特?!你怎麼又跑過來了?你難道不知道這樣擅自闖入沒有主人的房間是很失禮的嗎?”斯內普蹙眉看著正因為無聊在沙發上打滾的碧眼小獅子。
  哈利停止了打滾的動作,驚喜地看著斯內普:“教授!你回來了!為什麼你沒有在霍格沃茨?!”
  斯內普眯了眯眼,為哈利話中透露出的含義:“波特,是什麼讓你自大地認為自己有了探聽教授去向的資格?!你又是怎麼知道我不在霍格沃茨的?我記得我今天的出行是臨時決定的,波特先生又是怎麼如何……嗯,未卜先知?!”
  哈利嘟起嘴唇,因為斯內普話語裏的諷刺,難得地生起了悶氣。
  斯內普快步走過去,絲毫不顧及哈利難得的彆扭,一把揪起橫倒在沙發上的哈利,讓其坐好後,說道:“波特,我的時間很寶貴,如果你不願意說,那麼請離開我的辦公室,這裏可不是你的格蘭芬多塔樓!”
  “哈利!”哈利悶悶地說道,最近他一聽到斯內普帶著厭煩意味的波特之後,總覺得十分的刺耳,大概知道自己父親和斯內普之間有何恩怨的他,大概瞭解斯內普是以什麼心情說出波特這個名字的,但是哈利越來越覺得自己不應也無法再代替自己那個父親來承擔斯內普的怨氣。
  “?!”斯內普並沒有聽清哈利嘴中的嘟囔。
  “教授,你可以叫我哈利嗎?”哈利抬起頭迎著斯內普的目光,鼓起勇氣說道。
  斯內普愣了一下,沒有想到哈利會突然說起這個話題,迎著那雙清澈帶著懇求的碧綠色雙眼,斯內普有些狼狽地偏過頭,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態,斯內普轉身來到自己辦公桌前的椅子坐下,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後,開口說道:“波特,你以為你是誰?!難道波特家的自大已經在你的身上無限放大了嗎,嗯?你憑什麼要求一個教授稱呼你的教名?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你究竟是怎麼知道我不在——霍格沃茨的!”
  哈利因為斯內普的拒絕臉上快速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晦暗,他癟了癟嘴,掏出一張有些破舊的羊皮紙,“今天費雷德和喬治找到我為前段時間對我的疏遠道歉,這是他們給的賠禮的禮物,我也是試驗這個時到處都沒有看到你時才發現你沒在霍格沃茨的,然後我就跑到魔藥辦公室來等你了。”
  斯內普起身接過哈利遞來的空白羊皮紙,小心地抽出魔杖,將一個個探測魔法扔了上去,見沒有黑魔法氣息之後,微微松了一口氣:“波特,我以為我提醒過你小心不明的魔法物品?!韋斯萊兄弟又是為什麼疏遠你?我記得你可是相當受格蘭芬多那些愚蠢的獅子的青睞才對!”
  “沒什麼,只是我去年10月的時候退出了學院裏的魁地奇球隊。”哈利儘量把事情說得簡單。
  魁地奇球隊?!退出?!斯內普的眼睛慢慢地眯了起來,似乎自己忙於熬煮狼毒藥劑和研究怎麼消除波特頭上那個該死的問題時,對於很多事情都忽略了,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刻意降低了這些事的影響。就斯內普對於格蘭芬多德瞭解,波特作出這個舉動的後果應該不像他說的那麼簡單才對。
  “波特,最好說清楚,你為什麼退出魁地奇球隊?退出之後發生了什麼?”斯內普放下手中正在檢查的羊皮紙,嚴肅地命令道。
  “教授,你不知道?!”哈利驚訝地看著斯內普,他以為斯內普一直知道,只是保持沈默而已,事實上,哈利曾為了斯內普的沈默頗為沮喪了幾天,誰知道,教授他根本不知道!?
  “波特,我不希望我的問題再問第二次?!”斯內普抿直了嘴唇。
  “好吧,好吧,教授您還真不關心魔藥之外的東西……”哈利嘟嘟囔囔地將自己退出魁地奇球隊之後發生的事老老實實地說了一遍。
  儘管哈利說得很輕描淡寫,但是斯內普知道以格蘭芬多的秉性會做出些什麼,他輕輕敲擊著扶手,“波特先生,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你做出這種不明智的舉動究竟是為了證明什麼!但是——你這是在挑戰鄧布利多的底線,你明白嗎?!鄧布利多對你的縱容,是因為你是一個格蘭芬多,是因為你在格蘭芬多學院,我以為你很瞭解這一點,不是嗎?可是——你現在在把自己孤立于格蘭芬多學院之外,而韋斯萊兄弟和韋斯萊向你表達的歉意是給你回到格蘭芬多學院的臺階,但你似乎並不願意抓住這個契機,你一次又一次地挑戰著鄧布利多的耐性,你就這麼希望將鄧布利多放到你的對立面嗎?!”
  “難道我還要任由鄧布利多擺佈嗎?”哈利有些不甘心地撅起嘴。
  “他是霍格沃茨的校長,最偉大的白巫師,而你,是霍格沃茨的學生!你們目前有著一個共同的敵人!”對於這個已經在漸漸開竅的波特,有些話不用說得太明顯。
  “我知道了。”哈利有些沮喪地回答道,實際上他更喜歡呆在有求必應屋裏的那間有著格蘭芬多風格大床的魔藥辦公室裏,但是估計是不行了,“事實上,校長送了一張紙條,請我明天下課後去他的辦公室聊天,教授,有沒有可以防禦攝魂取念的煉金物品嗎?有沒有可以預先抵抗吐真劑的魔藥嗎”
  斯內普的頭上滑下一排黑線,他不耐煩地說道:“波特,還要我再次提醒你嗎?鄧布利多雖然有些事頗有爭議,但是他不會將攝魂取念和吐真劑用在一個十幾歲的學生身上!而且,根本不用這些東西,他也會從你的話語中獲得他想要知道的,你還是管束好你奔放容易激動的情緒才是根本!”
  哈利摸了摸鼻子,訕訕地沒有去接斯內普的話,一時間氣氛變得有些沉悶。
  “波特,告訴我,這個該死的東西究竟是什麼?!難道就是一個隻會諷刺人的道具嗎?”揮動魔杖試驗羊皮紙的使用方法的斯內普突然氣急敗壞地質問道。
  哈利愣了一下,接過羊皮紙,看到羊皮紙上所謂的尖頭叉子、大腳板等諷刺斯內普的一段段的對話,終於對夢中那些斯內普和自己的父輩關係不好的評價有了直觀的瞭解,梅林!就連他們製作的魔法道具都不忘侮辱教授,實在是太過分了!決定了,明天就想辦法讓多比把西裏斯送回布萊克老宅去拯救!
  “教授,這個只要用魔杖對著它說出‘我莊嚴的宣誓我不幹好事’,你看,整個有著所有人動向的霍格沃茨地圖就出現了,很不錯的東西吧!”哈利的臉上帶著討好的笑容,“看完之後,只要說‘惡作劇完畢’,有變成一張空白羊皮紙了。”
  斯內普挑了挑眉,因為羊皮紙的口令,“多麼格蘭芬多的口令,我想你已經有覺悟了,不是嗎?沒收,波特,我不會讓你擁有這張羊皮紙的,鑒於你入學以來已經夜遊無數次了!”
  哈利早就料到了斯內普會這麼說,他點了點頭,想了想又試探著說道:“也許偶爾可以用一下……呃,我什麼也沒有說……”
  最終哈利在斯內普冰冷的目光中閉上了嘴,實際上,他拿出這個也是為了讓斯內普高興一點,最近斯內普的情緒變得很焦躁,哈利有些擔心,因此在韋斯萊兄弟拿出這個夢中看到的據說是自己父輩製造的東西作為道歉的禮物時,哈利毫不猶豫將這個拿來,希望斯內普能高興一點,絲毫沒有這是自己父輩留下的東西的自覺。

  第 39 章

  第二天哈利下了課之後,很自覺地和赫敏打了一個招呼之後向校長室走去。他一邊走一邊思考著:教授說了鄧布利多不會使用攝魂取念和吐真劑,但是還是讓人無法放心……等等,教授當時的原話是“根本不用這些東西,他也會從你的話語中獲得他想要知道的,你還是管束好你奔放容易激動的情緒才是根本!”……教授的意思是鄧布利多隻會分析自己說出的話,得出自己想要的……那麼,只要自己避開他的問話……管束好你奔放容易激動的情緒才是根本?根本,教授的意思應該是讓我表現得格蘭芬多一點,應該是這樣的,一個格蘭芬多說出的話沒什麼人會懷疑才對,畢竟大多數格蘭芬多都是情緒衝動說話不經過大腦根本藏不住話的笨蛋!(喂,少年!你難道忘記自己也是一個格蘭芬多了嗎?--!)
  心中有了底之後,哈利的腳步變得輕快不少,很快就來到八樓校長辦公室,他對著滴水石獸說出了口令之後,進入了那個掛著歷代校長畫像和許多古怪銀器的房間。其實比起大多數的霍格沃茨的學生來說,哈利對於這個房間相當的熟悉,因為各種原因,他已經來過這裏好幾次了。
  “嗨,福克斯,你看起來很不錯呢!”哈利熟稔地向正站在門後棲木上梳理自己羽毛的鳳凰打了一個招呼,有些感慨,上次自己見到它時,自己正被一條巨大的蛇怪追逐,是這只鳳凰啄瞎了那條蛇怪最危險的眼睛,自己才有了反擊之力,後來也是這只鳳凰的眼淚救了被蛇怪咬傷的自己。事到如今再一想,原來鄧布利多已經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他一定早就知道密室裏是什麼怪物了,所以才安排得那麼周到,只有自己傻傻地在他的安排下往那麼危險的地方鑽,但是難道他沒有考慮過萬一自己去遲了,金妮被那個少年Voldemort吸光了生命力,怎麼辦?如果當時那條通道並沒有被堵上,羅恩跟著自己一起,誰又能保證聽不懂蛇語的羅恩不會因為意外和蛇怪視線相接而被瞪死呢?!現在仔細一思考這些東西,哈利就感到後怕,這就是所謂的救世主培養計畫嗎?!難道自己和自己周圍的人都時刻處在那麼危險的處境中?!
  “哦,哈利,我的孩子,很高興你喜歡福克斯,看起來福克斯似乎也很喜歡你!”一個慈祥的聲音打斷了哈利的思緒。
  “鄧布利多校長”,哈利迅速壓下自己心中翻騰的思緒,有些怯怯地笑著看著鄧布利多,“您好,您也知道鳳凰是很少見的……能見到一隻那麼美麗的……”
  “不用解釋,孩子。一隻美麗的鳳凰當然比我這個糟老頭子要吸引人得多,我很明白!”鄧布利多俏皮地眨了眨眼,“不過希望你能先撥一點時間給我,待會兒也許你可以和福克斯多呆一會兒,福克斯老是和我抱怨,它總是呆這裏和我這個老頭子相處,很無聊!”
  “呃……抱歉……”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坐在了鄧不利多對面金紅色的椅子上。
  “不用抱歉,這不是什麼大事”,鄧布利多揮了揮魔杖,哈利面前出現了一杯南瓜汁和一盤糖果,“綜合果味的牛軋糕,蜜蜂公爵的新產品,當然如果你不喜歡,可以試試他們的特殊口味——血腥棒棒糖,還不錯!”
  哈利看著眼前的甜品扯了扯嘴角,“不用了,普通口味的就好了,嗯……鄧布利多校長,我可以要杯牛奶嗎?”
  “牛奶?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你以前並不排斥南瓜汁,不是嗎?”鄧布利多就像一個普通的老人一樣和哈利談著無關緊要的事,絕口不提自己找他來的目的。
  “多喝牛奶可以讓我長得強壯一點,我實在太瘦弱了,就連赫敏都比我高!”哈利撓了撓頭,順著鄧布利多的話接了下去,最近他才發現教授雖然臉色不是很好,但是他足夠高,哈利不知道為什麼有了危機感,在諮詢過赫敏之後,他基本用牛奶代替了平時喝的各種飲料。(小哈,無論你長得有多高也無法改變你作為受的本質!)
  “的確,你應該多喝點,”看著哈利比同齡人都要來得瘦弱的身軀,鄧布利多湛藍的眼睛中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愧疚,他重新用魔杖敲了敲杯子,將南瓜汁換成了牛奶,“你取掉了你的眼鏡之後看起來和你的爸爸詹姆斯看起來更像了,不過那雙眼睛很漂亮,和莉莉一樣,我記得成年之前是不能服用治療近視的魔藥才對。”
  “是麻格的隱形眼鏡,直接戴在眼球上的,是赫敏和西裏斯帶我去配的。”哈利指了指自己眼睛,說道。
  “是嗎?真是神奇,不是嗎?”鄧布利多半月形眼鏡後的眼睛仔細地觀察著哈利的神色,“哈利,聽說你有一段時間沒有住在你自己的宿舍裏了,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
  來了!哈利心裏咯噔一下,知道正戲來了,暗暗提起精神答道:“大家不僅疏遠我,還背地裏將我的個人物品偷偷藏起來,我不得不離開,校長,這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在學校裏的學習了,而且我實在沒想到格蘭芬多的大家會使用這種幼稚的手段。”
  “大家都還年輕,人年輕時總會犯一些錯,我相信格蘭芬多的孩子們現在應該認識到他們的錯誤了。可是哈利大家是為什麼這樣做?”鄧布利多很滿意哈利的回答,事實上,根據他調查的情況來看,和哈利所說的相符。
  “因為我退出了魁地奇球隊,我想不通為什麼這個只是我私人的事會引起大家這麼大的反應。”哈利打算說部分實話,部分鄧布利多認為是真相的實話,如果藏著掖著只會讓鄧布利多想得更多,而把一切擺在他的面前,反而不會引起懷疑,而且過了這麼久他才找到自己,想必已經調查了很多了。
  “這個年紀孩子總是更崇拜英雄一點,哈利,你是他們心中的英雄,在魁地奇上的。你退出魁地奇球隊未嘗不是對他們的一種打擊,這在他們看來是一種懦弱的逃避,你要體諒他們,哈利!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嗎?”鄧布利多的眼神中透出一絲犀利。
  英雄?!問過我願意沒有?!哈利心中冷笑,表面上還是一副很委屈的樣子,“我……我只是……”哈利垂下了頭,“因為西裏斯……我只是想試探一下,看我沒有加入魁地奇,沒有為學院爭得榮譽的情況下,大家對待我是否……但是,似乎連普通同學也不能做的樣子……”
  哈利斷斷續續的話讓鄧布利多認為自己知道哈利最近不對勁的原因,他開導道:“哈利,我知道彼得的事給你的打擊很大,但是彼得畢竟是少數,你不能因為少數的原因而去試探你的同學,我說過大家只是孩子,還很年輕,哈利你不能用這種不公平的眼光去看待你的同學。你應該理解你的同學因為你退出魁地奇後輸給斯萊特林後失望的情緒,現在他們已經意識到自己錯誤了,不是嗎?”
  哈利心中很是不屑鄧布利多這種說法,但表面上他一副意識到自己錯誤的神情:“對不起,鄧布利多校長,我今天就會搬回去。”
  鄧布利多很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在哈利要離開時突然問道:“聽說你最近一直在地窖附近遊蕩,我可以知道是為什麼嗎?”
  哈利微微愣了一下,下意識回答道:“我在西裏斯家裏過聖誕時,看到布萊克家的掛毯,發現馬爾福居然要叫我表舅,這很有趣,所以我去地窖堵馬爾福去了。”
  鄧布利多沒有料到是這個答案,他對於地窖附近的掌控力一向不是很強,他也只是聽說哈利最近很喜歡去地窖晃蕩,卻沒料到是這個答案,愣了一下後他也頗覺有趣地笑了,正準備打趣兩句。這時,壁爐裏串出綠色的火焰,然後一個禿頂、黑皮膚、一邊的耳朵上還戴著金色耳環的巫師的頭出現在了火焰裏,他說出的話讓房間裏的氣氛一時凝滯了。
  “鄧布利多,魔法部傳來的最新消息,彼得•佩迪魯從阿茲卡班越獄了!”

  第 40 章

  彼得•佩迪魯越獄了!這是哈利到校長室喝牛奶之後最大的收穫,但哈利並沒有覺得意外,在抓住彼得的那一刻他就知道這只骯髒的老鼠遲早會逃離阿茲卡班,而這只老鼠的逃離也意味著Voldemort復活的日子不遠了!那麼魂器最好還是趁Voldemort沒有復活的時候弄好為好,這樣也沒有那麼被動。
  在將自己的東西重新搬回宿舍之後,沒有理會同學院同學面對自己那種有些欲言又止的尷尬,哈利離開了格蘭芬多塔樓再次來到地窖斯內普的辦公室。
  “波特,難道鄧布利多的邀請還沒有讓你那被鼻涕蟲塞滿的腦子裏提起一絲警惕嗎?!還有你的禮儀呢,我以為你至少會知道敲門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因為哈利的闖入使得正在加入魔藥材料的斯內普的手微微一抖,一鍋眼看著就要熬好的魔藥就此報廢,抽出魔杖對著坩堝使用了一個“清理一新”後,斯內普氣急敗壞地說道。
  “教授,彼得•佩迪魯從阿茲卡班逃出來了!”哈利簡短的一句話讓斯內普壓下了魔藥被毀的怒氣。
  “原來號稱守備森嚴的阿茲卡班監獄已經名不符實了嗎?一個兩個把那裏當成了度假區了嗎?!先是那條蠢狗再是那只該死的老鼠!你怎麼知道?!鄧布利多說的?”斯內普眉頭緊緊皺在一起。
  “鄧布利多可不想我知道,是我在校長室時,一個禿頂黑皮膚的人突然出現通知鄧布利多的,鄧布利多很快就將我趕了出來,還要我對這個消息保密呢!”哈利可以確定鄧布利多並不想自己知道這個消息,誰叫他在自己離開前突然問出那個問題,如果他不問,那自己就不會遇上那個來通知這個消息的巫師了。對此。哈利頗有些幸災樂禍,還好當時鄧布利多是問自己在地窖附近做什麼,而不是問自己去地窖做什麼,真是過分,竟然趁自己警戒心最弱的時候發問,幸好自己最近只是在地窖附近堵馬爾福開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而已。
  “禿頂黑皮膚?!金斯萊•沙克爾?!”斯內普低頭沉思,彼得的越獄所帶來的影響,彼得只是個卑鄙膽小的背叛者,只有他一個人翻不出什麼浪來,但是他是背叛者的身份已經暴露了,難保那只老鼠不會去找黑魔王!那麼一直得不到僕人援助的黑魔王一旦有了幫手難免會對哈利不利……
  “波特!如果你的腦子裏還有點有用的東西話,那麼管好你的四肢,儘量和你的小朋友格蘭傑小姐在一起,明白嗎?”斯內普很嚴肅地交代道,現在他忙著熬制狼毒藥劑以及研究針對靈魂的淨化藥劑,沒有時間也沒有心力將注意力放在哈利的身上,但是霍格沃茨還是安全的,只要某個該死的老蜜蜂不會又計畫著什麼救世主培養!
  哈利點頭,他還是分得清輕重緩急,彼得當年可是和自己父親一夥的,對於霍格沃茨的密道比費爾奇還要清楚。
  “那我偶爾可以到這裏來嗎?”最後哈利還是忍不住問道。
  斯內普狠狠瞪了哈利一眼,看到哈利那雙濕漉漉的碧綠大眼之後,抿了抿唇,不是很情願地說道:“勞動服務,波特先生!每週週六和周日下午2點!”
  哈利彎了彎眼睛,笑得相當愉快。
  接下來的日子,魔法部又將開學時撤回的攝魂怪派到霍格沃茨週邊,哈利也很聽話的除了去圖書館外上課回宿舍,保持著很規律的生活,儘量多的和赫敏呆在一起,羅恩倒是想加入,可惜以他的個性除了趕作業時,很少會去圖書館。不知道鄧布利多私下做了什麼,格蘭芬多的同學對於哈利的態度又恢復到了從前,儘管偶爾有些尷尬,但是格蘭芬多得奔放和熱情很快消弭了這一切,但哈利對這些人只是保持著淡淡的表面的和諧,相信粗線條的格蘭芬多根本發現不了其中的差異。伍德也找過哈利,希望他能重新回到格蘭芬多球隊,但是哈利態度很堅決地拒絕了,當初他加入魁地奇球隊時,麥格教授根本沒有給過他選擇的機會,他比起魁地奇更喜歡自由自在沒有拘束在天空飛翔的感覺。對此伍德很失望,但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格蘭芬多這一學年的比賽已經差不多結束了,除了贏了拉文克勞外,其他比賽格蘭芬多都輸了。
  最後的一場魁地奇比賽是赫奇帕奇對斯萊特林,哈利並沒有去,而是偷偷溜到了魔藥辦公室。因為有斯萊特林的比賽,斯內普並沒有在地窖,哈利也只是來這裏呆著而已,他剛剛收到盧修斯•馬爾福寄給他的邀請函,邀請他暑假開始一周後到馬爾福莊園做客,而那張邀請函本身就是一張定時的一次性門鑰匙,哈利小心地將這張邀請函收了起來。暑假一周後,自己應該還在佩妮姨媽家,西裏斯曾通知自己說是鄧布利多的要求,自己必須在姨媽家呆滿兩周才能離開。這樣也好,出了瑪姬姑媽的事,德斯禮一家會比以往更加地無視他,自己只是離開一會兒絕不會有人會發現,黑魔王就快要復活了,自己得加緊佈置才行……
  迷失在自己的思考當中的哈利被巨大的關門聲驚醒,抬頭就看到斯內普陰沈著一張臉走了進來。而斯內普很意外地沒有對他出現在這裏發表什麼意見,這讓哈利很好奇。
  詢問之下,才知道攝魂怪出現在了比賽場地,有兩個赫奇帕奇學生和一個斯萊特林的學生甚至因為受到攝魂怪的影響,從半空掉了下去,雖然救助及時,這三個學生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但是這也足以讓斯內普氣惱了,不過他很慶倖這個波特脖子上的東西發揮了一點應有的作用,讓這個該死的崽子又跑到了自己的辦公室,並沒有受到攝魂怪的影響,畢竟波特的經歷使其更容易受攝魂怪的影響。
  對此,哈利慶倖地拍了拍胸口,照自己在霍格沃茨列車上的表現來說,如果今天自己出現在了魁地奇球場,結果鐵定不是很美妙。看來自己和魁地奇犯沖呢,一年級是掃帚被下惡咒差點被摔下去,二年級是被遊走球打斷了右手的胳膊,還好自己退出了魁地奇球隊……嗯,以後連魁地奇球場也少去為妙。
  因為當時比賽的隊伍有斯萊特林,魁地奇球場發生的事讓那些家裏是貴族的家長們相當憤怒,這些貴族聯合起來向魔法部抗議,很快,在學年結束前,圍在霍格沃茨周圍的那些攝魂怪被魔法部不情不願地撤走了。盧平的身份也沒有像哈利夢中看到的那樣被拆穿,但是他依舊在這一學年末辭去了黑魔法防禦術這個職位,因為西裏斯繼承的那些布萊克的產業讓在阿茲卡班耗費了十二年時光的西裏斯焦頭爛額,在西裏斯可憐巴巴的變成黑狗耍賴下,擔心西裏斯身體吃不消的盧平最終還是接手了那些產業,幫助西裏斯打理。這樣一來,盧平自然沒有什麼時間在繼續黑魔法防禦術這個教職。因為盧平這一舉動,讓哈利對他的態度好了很多,這讓盧平覺得自己做了一件正確的事。(盧平啊,哈利只是從你的舉動中看到了JQ,看到了你成為教母的可能而已!所以說,真相真是美麗而恐怖!)

  第 41 章

  大清早,哈利在一陣熟悉的犬吠聲中從自己那個二樓最小臥室的床上爬了起來,爬了爬自己淩亂的頭髮,戴上隱形眼鏡之後,將身子探出窗外,對著樓下的大黑狗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揮了揮手算是打了一個招呼。學年結束放暑假後,自己回到德斯禮家已經好幾天了,由於沒有抓到彼得,自己的教父似乎也因為沒有了布萊克家族產業的負累,堅持以阿尼瑪格斯的形象在附近保護自己,而每天一大早引來德斯禮一家憤怒尖叫的犬吠聲就是他教父的Morning Call。
  不過與其說教父是在保護他,不如說是在對德斯禮一家進行無止盡的惡作劇,因為哈利每天很早就會被叫起來做早餐,所以西裏斯乾脆將所有人都叫起來陪他。達力這個暑假的日子也不是很好過,學校的護士要求他減肥,除了每天規定的營養餐之外還需要一定的運動,但是只要他離開德斯禮家,必然會被一隻巨大兇惡的黑狗露出猙獰的尖牙追逐,雖然這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減肥鍛煉方法,但是對於達力來說似乎太過於刺激了一點,因此害怕的達力只好整天蜷縮在家裏,而德斯禮家門前的草坪也經常遭到這只黑狗的破壞,總之黑狗的惡作劇層出不窮,也相當狡猾,根本不給人逮到它的機會,讓哈利很好地體會了一把當年最讓教授們頭疼的學生是怎麼回事。
  哈利並不反對西裏斯的做法,相反他對於這種暑假的特殊消遣相當歡迎,被德斯禮一家關在家裏的日子是相當無聊的,既不能使用魔法,又沒有教授熬煮魔藥時充滿特殊韻味的身影,能看看德斯禮一家因為西裏斯惡作劇人仰馬翻的場面也聊勝於無。但是今天可不能讓西裏斯再呆在這裏了,自己待會兒還要去拜訪馬爾福莊園,如果西裏斯呆在這裏難保不會被他發現自己並沒有呆在這個房間裏,至於德斯禮一家,只要自己做完早餐,他們一般就不會到這個房間打擾自己了。
  “多比!”哈利再次召喚了這個已經束縛給自己的家養小精靈,似乎自己的教父曾經就自己中途為什麼又潛進霍格沃茨和盧平討論過,而盧平也曾經離開過霍格沃茨幾天,之後似乎關於多比的拯救問題得到了解決,聽西裏斯說他的生活變得好了很多,在這一點上,哈利相當佩服這個自己未來的狼人教母,能扭轉多比的拯救情結,說明他的手段相當厲害,有時哈利都在擔心自己大咧咧的教父會被他吃得死死的。
  “啪!”多比很快出現在哈利的眼前,它激動地看著哈利,深深地鞠了一個躬:“偉大的哈利•波特主人有什麼吩咐你卑微的僕人嗎?”
  每次都叫這麼長的稱謂不累嗎?!哈利揉了揉額角,已經放棄讓這個家養小精靈改口的打算了,他指了指窗外正躲在角落裏的黑狗說道:“把教父帶回布萊克老宅,告訴盧平先生,教父的身體還沒有完全好,這幾天他也玩夠了,該多休養一下!”
  “多麼仁慈的主人啊!”多比抽了一口氣,尖聲讚美道,“多比一定會將西裏斯主人帶回去好好休養的!”
  然後多比從房間中消失,出現在還對此一無所知的大黑狗身邊,一個響指,多比和大黑狗都消失了。
  哈利抓了抓頭髮,似乎多比又誤解了他的命令,算了,有盧平在,不會出什麼大問題的!
  快速地準備好了少得可憐的早餐,因為佩妮姨媽不希望達力吃減肥餐時被哈利的早餐刺激到,因此哈利也不得不跟著吃根本不能填飽肚子的減肥餐,哈利向佩妮姨媽表達了自己做作業不希望被打擾的要求,這幾天他都是這樣要求的,然後和前幾天一樣被對方的尖叫駡聲趕回了房間。
  回到自己的臥室後的哈利摸了摸自己依舊乾癟的肚子,側頭想了想,決定不去動用西裏斯送來的糖果,也許去馬爾福莊園再享用一次早餐是一個不壞的主意。心中有了決議之後,哈利的動作也俐落了起來,他小心地將自己放在行李箱底那件黑底勾勒著綠色細紋的絲綢巫師長袍,這是他在霍格莫德的風雅服裝店定制的。現在的哈利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格蘭芬多救世主了,現在他需要謀求和馬爾福的合作,而去人家家裏拜訪,穿著得體的衣物對於貴族來說是一種基本的禮貌,這也表達了他對於主人的尊重,也表現了自己對於合作的誠意。
  哈利小心穿上了這件樣式簡單大方的長袍,這可是他最貴的一件衣服了,其實還需要一些飾物搭配才算著裝完成,對於真正的貴族來說,細節向來是最重要的,但是哈利可不知道這些,他能夠知道換上一件符合身份的長袍而不是直接穿著襯衫牛仔褲已經是這一年來貼近地窖的重大成果了。然後哈利把魔杖插進了長袍衣袖的暗袋裏,這種衣服雖然貴,但是從設計上來說,相當的貼心,接著哈利進行了整理頭髮這種徒勞的工作,但最後他還是放棄了,反正一頭亂髮就是波特家族最出名的標誌!
  覺得自己似乎一切都整理好了,哈利深吸了一口氣,珍而重之地拿起那張來自馬爾福莊園的邀請函,按照信上所說的方法,輕輕說道:“馬爾福莊園。”
  頓時覺得似乎有一個鉤子勾住了自己肚臍向前拉,一陣天旋地轉之後,哈利向前一個踉蹌,勉強穩住了自己不致摔倒。甩了甩自己有些暈眩的腦袋,哈利可以確定這種旅行方式自己也不是很喜歡,為什麼巫師界的旅行方式不講究舒適呢?!定了定神,哈利觀察了一下四周,然後他的嘴張得老大,這就是莊園?!天呐,簡直就是自己在電視上看過的國家公園!
  此時哈利所在的位置是馬爾福莊園的花園裏,不遠處正是一座白色微微泛著光芒的城堡,只有霍格沃茨的三分之一。花園裏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噴水池中央的雕像哈利並沒有看出是什麼,但應該是一種魔法生物,花圃裏開滿了各式漂亮的鮮花,幾隻白孔雀正在草坪上悠閒地散著步。哈利看到這些白孔雀,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這些白孔雀昂著頭不緊不慢踱著步的樣子實在是和大小馬爾福走路的姿勢以及神態很像,哈利不無惡意地想,也許每一個馬爾福剛開始學習走路開始就會仔細觀察揣摩這些白孔雀吧!也許這就是馬爾福家族圈養這些白孔雀的真相,馬爾福家族的學步首席指導?!
  “尊貴的客人,主人正在客廳等待您的光臨!”一隻穿著乾淨的茶巾的家養小精靈出現在哈利身邊,很恭敬地細聲細氣說道。
  第 42 章

  被家養小精靈帶著幻影移形來到了馬爾福莊園的主體建築,屋頂鑲著金箔的壁畫、不知名的動物毛髮編織的閃著微光的掛毯、各種看起來透著低調的華麗的裝飾品……一切都讓在碗櫥裏長大的哈利咂舌不已。
  “波特?!你來我家幹嘛?!”德拉科接到父親的命令來大廳迎接一個尊貴的客人,可是到這兒來卻看到了波特,這讓他吃驚不已。
  “我?!”哈利看著充滿戒備的鉑金小龍,笑得無比純良,“我是來拜訪納西莎表姐的,當我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個親戚時,心情有多麼激動!納西莎表姐一定是一個高貴美麗溫和的夫人,從德拉科你的身上就可以看出來,不是嗎?”
  德拉科的臉微微扭曲,但耳根有些發紅,他低聲咆哮:“疤頭,是誰允許你叫我德拉科的?!還有我的媽媽不是你的表姐!”
  “好吧,好吧!馬爾福!”哈利一副很容忍的無奈摸樣,“那麼作為主人,馬爾福,你是否能為我介紹一下你的莊園呢!這裏非常漂亮!”
  “那是當然,馬爾福莊園是巫師界最華麗的。”德拉科微微抬起下巴,伸手虛引,轉身在前方帶路,“跟我來,疤頭!”
  雖然德拉科說話比較彆扭,總喜歡炫耀自己的父親,但也不失為一個好的導遊,在去客廳短短的一段路途中,哈利已經知道很多關於古老貴族世家馬爾福的光輝歷史了……
  “馬爾福先生,你好,非常感謝你的邀請。”哈利對著見到他已經站起身來的盧修斯•馬爾福禮貌地欠了欠身,引來一旁德拉科驚奇的目光,似乎覺得在一個波特身上見到禮儀這種東西是一件讓他無法想像的事情。
  “不,救世主的光臨是馬爾福家族的榮幸!”盧修斯不著痕跡地瞪了有些失態的兒子一眼之後,假笑著回以社交辭令,“波特先生,鑒於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早來拜訪,也許你不介意再次和我們一起共進早餐。”
  哈利的眼睛不為人注意地微微一亮,他儘量不使自己的話聽起來太過急切,“我的榮幸,馬爾福先生!早就聽小馬爾福先生說過,馬爾福夫人的點心是世間最頂級的美味,不知道我是否有機會體驗一下?”
  “當然沒問題,納西莎一定會很高興有人欣賞她的手藝!你和德拉科已經同學三年了,就不要那麼見外了,叫德拉科就可以了。”盧修斯很滿意哈利進退有度的態度和表現出來的基本禮儀,以暗示哈利可以稱呼德拉科的教名表示了自己的善意後,帶著哈利前往餐廳。
  德拉科站在原地愣愣地不能回神:梅林,你在開玩笑吧!那個魯莽的格蘭芬多居然像一個斯萊特林一樣用外交辭令和自己父親交流?!雖然他也知道這一學年波特變了不少,可這也未免太讓人無法適應了!
  “這是我的妻子納西莎•馬爾福。”盧修斯向哈利介紹正呆在餐廳裏張羅一位美麗婦人介紹道,“西茜,這一位是魔法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您好,您就是馬爾福夫人!比我想像中更加年輕美麗!”哈利眨了眨眼睛,帶著一絲真心欠身恭維道,從小馬爾福那經常收到的糖果包裹就可以看出這位馬爾福夫人相當寵溺孩子,這讓只能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己母親怎樣的哈利相當羡慕。
  納西莎掩唇輕笑,對於哈利的恭維相當受用,雖然這個孩子對於穿衣的細節不是很重視,但是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她點了點頭,“歡迎你的到來,我可以叫你哈利,可以嗎?我收到德拉科的信件,說起來我們還有點親戚關係,所以你在這裏不用拘束!”
  親戚關係!哈利紅著臉撓了撓頭發,自己拿這個打趣德拉科,現在又被人家家長打趣回來了,哈利的臉皮還沒有練得很厚,當然覺得很尷尬了,在那裏呐呐地半天說不出話來。
  馬爾福夫婦看著哈利的表情相視一笑,哈利在學校拿這個打趣德拉科的事,雖然德拉科並沒有回來提起,但他們依舊有得到消息的渠道,這姑且算是幫德拉科小小報復一下,斯萊特林的特點就是護短!
  “好了,大家吃早餐吧,德拉科你怎麼來得這麼慢,來快坐下!”盧修斯見好就收,淡淡看了一眼剛回過神趕過來德拉科,對於德拉科今天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馬爾福家的早餐是很傳統的英式傳統早餐,有精緻美味的煎培根、香腸和煎土司,配以豆子、土豆煎餅、蘑菇和烤番茄,最後還有一杯香濃奶茶,相當豐盛。哈利從沒有吃過如此美味精緻的食物,即使霍格沃茨的食物豐盛,但也比不上馬爾福家食物的精緻考究,雖然那些食不言的用餐禮儀讓哈利微微有些不習慣,但食物的美味足以讓哈利忽略這一切,這幾天的減肥餐實在讓哈利受不了。
  雖然哈利儘量放緩了速度,但還是讓人看得出來他對於食物的需求度。
  納西莎挑了挑眉,用紙巾優雅地抹了抹嘴,隨口問道:“哈利,難道你今天早晨沒有吃早餐就過來了嗎?你現在居住的地方是?”如果沒有用過早餐就過來,就有些失禮了。
  “實際上我在姨媽家用過早餐了,但是最近我表哥正在減肥,我們正陪著表哥吃各種各樣的減肥餐。”哈利也知道自己的食量表現得有些過大了,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釋道。
  納西莎用隱晦的目光打量了一下瘦弱矮小的哈利,目光中充滿了不贊同,但是她也沒有將自己的想法說出口,而是和盧修斯一起將話題帶開,斯萊特林通常都很尊重別人的隱私。
  一頓早餐在賓主盡歡的情況下結束了,盧修斯對納西莎低聲吩咐了幾句之後,納西莎很快帶著德拉科離開了餐廳。而盧修斯也帶著哈利來到了餐廳邊的一個小偏廳裏開始了他們今天的談話。
  “請坐,波特先生,也許我可以像我妻子那樣稱呼你‘哈利’?”盧修斯對於今天救世主表現出來的東西感到非常滿意,根據他一直以來對於救世主的觀察,他認為自己應該可以和這個救世主保持更深入的合作關係,這樣一個謹慎的救世主應該可以給馬爾福家族帶來更好的利益,比起黑魔王,比起鄧布利多,這個有了自己想法的救世主應該是一個更好的合作物件。
  “當然可以,也許我可以叫你盧修斯叔叔,畢竟我和德拉科是同學,不是嗎?”哈利當然聽出了盧修斯話中表達的願意進一步合作的善意。
  “哈利,我很好奇,當初是你用詭計解放了我的家養小精靈,在你的眼裏,我應該是……嗯,邪惡的斯萊特林!你該知道,去年我收到你那封表達善意的信有多麼的驚奇嗎!如果不介意,也許你能滿足我這一點不多的好奇心!”盧修斯輕輕地用蛇頭手杖敲擊著手心,以這個問題作為他們此次談話的開始。
  “我再次為那次的事情向您道歉,畢竟從小在麻格社會長大的我根本不瞭解解放一個家養小精靈對於它的巫師家庭意味著什麼,現在那只家養小精靈已經束縛在了波特家族名下,安分地呆在布萊克老宅裏,盧修斯叔叔請不用再為此擔心。”哈利輕輕靠在椅背上,心思電轉,決定直接進入這次談話的主題,他的本質畢竟是一個格蘭芬多,可不耐煩彎彎繞繞的談話,“我是真心實意想和馬爾福家族合作,目的嗎……對付Voldemort和鄧布利多!”
  對於哈利的話,盧修斯僅僅是挑了挑眉,一點也沒有為此感到驚奇,他以馬爾福特殊的詠歎調慢吞吞地說道:“理由,哈利,理由,馬爾福需要和你合作的理由!馬爾福家對付黑魔王和鄧布利多的理由!”
  “理由嗎?”哈利一點也不意外盧修斯提出這個問題,他也曾經為了準備這個問題回憶了整整一天以前夢裏看到的內容,將他認為需要的默在了紙上,在到馬爾福莊園之前他背了好久呢,“Voldemort即使重新復活,他也不再是以前那個黑魔王了,為眾人恐懼的他根本不能給馬爾福家族帶來權利和名望,不是嗎?而且盧修斯叔叔也不會原意德拉科的胳膊上被打上醜陋的標記,不是嗎?至於鄧布利多,你確定偏愛格蘭芬多的他會在殺死Voldemort之後善待所有的斯萊特林貴族嗎?雖然一直以來格蘭芬多學院和斯萊特林學院都是對立的,但是自從他成為霍格沃茨的校長之後,斯萊特林學院就被其他三個學院所排斥,這也是他在背後推動的結果。上一次,Voldemort失敗之後應該有不少貴族傳承消失,而貴族在魔法部的勢力被打壓到了最低,不是嗎?你確定鄧布利多會是馬爾福家族一個好的合作物件嗎?”
  盧修斯真的有點驚訝了,救世主的話雖不多,但所說的正是目前馬爾福家族以及很多貴族家族面臨的窘境,“那麼和你合作,馬爾福家族能得到什麼?”盧修斯問得很直白,他心中已經確立了救世主合作者的身份。
  “我是魔法界的救世主,不是嗎?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稱號。”哈利不緊不慢地說道,“馬爾福家族現在最欠缺的不是金錢,而是因Voldemort失敗之後蒙上了陰影的形象,如果馬爾福能以救世主最親密的戰友的形象出現在大眾眼前,想必對您爭取魔法部的高位有著很好的影響,不是嗎?”
  “你能確定你一定能勝利?”
  “這場戰爭不過是Voldemort和鄧布利多之間的戰爭,十多年前,Voldemort失敗了一次,鄧布利多已經知道了他不死的秘密,一定會有所安排,那麼他復活以後也一定不會贏,暫時我們算和鄧布利多有共同利益。”
  “那麼鄧布利多呢?如果有本世紀最偉大的白巫師還在,魔法界的救世主很難有所建樹,不是嗎?”
  “如果他在和Voldemort的戰爭中不幸逝去呢?”哈利碧綠的眼眸中閃爍著冷酷的光芒。
  “看來你已經有計劃了?!”對於哈利的改變,盧修斯感興趣地勾了勾嘴角,“你想得到什麼,從我們的合作中,哈利?”
  “安定、自由!”
  “?!”盧修斯有些不解。
  “相信您也很明白,我這個救世主只有名聲,沒有一點與之相配的權利,所以在Voldemort消失之後,被魔法界成為救世主的我沒有絲毫發言權的被安排去了我那個厭惡巫師的麻格親戚家,過著比家養小精靈還不如的生活直到11歲。在此之間,沒有一個巫師企圖瞭解我過的是什麼生活,只因為威脅他們的人已經消失了,如果不是Voldemort只是消失而非死亡,我估計連最後一點利用的價值都沒有了,不是嗎!波特家好歹也是純血貴族,我看過《生而高貴》那本書,可是到我十一歲去古靈閣時,金庫裏面卻只是足夠我七年學習生活的加隆,除了鄧布利多歸還的那件隱形衣,裏面沒有一件魔法物品,這不是很奇怪嗎?!但是對於我營養不良的模樣每一個巫師對此都採取了無視的態度,我很擔心,擔心一旦消滅Voldemort之後,我是不是會被當做一件沒有用處的武器被處理掉,所以我不得不早點為自己打算,我不求金錢權利,只希望在Voldemort消滅之後,馬爾福家族能給予一定的庇護,讓我能過一些自由、安定的生活。”哈利很坦然地解釋道,他知道自己如果不在這個問題上說清楚,以馬爾福的多疑斷然不會和自己合作的。
  對於哈利的答案,盧修斯滿意了,他伸出手,“那麼希望我們合作愉快,哈利!我想魔法界的魔法契約會是讓我們雙方都滿意的約束。”
  哈利松了一口氣,握住盧修斯的手,微笑道:“我想是的,盧修斯叔叔!”

  第 43 章

  “哈利,我弄到了這次魁地奇世界盃的套票,你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去!”西裏斯仿佛急於獲得主人誇獎的小狗一樣,圍著自家教子轉來轉去,眼神中滿是炫耀的神色。
  “嗯,我不是很想去。”哈利抱著一本書頭也不抬地說道,“而且赫敏對魁地奇沒什麼興趣。”
  西裏斯有些洩氣,自從哈利和自己回布萊克老宅的那一天起就顯得很不對勁,先是一個人呆呆的在房間裏發呆,臉上的神色仿佛很不能接受某種事實一般糾結著,幾天後又仿佛想通了般恍然大悟,然後像下定了什麼決心般的出門一趟,居然還不許他跟,接著搬了一大堆好像是麻格的書籍回來,就像現在這樣一頭紮在了書裏,除了吃飯之外,自己根本不能從自家教子那裏分得一絲多餘的注意力。委屈的大狗覺得哈利這麼一個男孩子整天悶在書房裏看書並不是一件好事。而且當哈利在那個該死的麻格家庭呆滿兩周之後被自己領回來時,很明顯能看出哈利瘦了,湛綠的眼睛在消瘦的臉龐上顯得格外的顯眼,使得他整個人看起來可憐巴巴的,看得西裏斯一陣心疼,恨不得把所有的好東西都放到自家可憐的教子面前。甚至於當時自己還抽出魔杖準備去那個該死的麻格家庭去給那幾個敢於虐待自己教子的麻格一個深刻的教訓,但是他被萊姆斯攔了下來,為此,他和自己的好友大吵了一架,至今還在冷戰之中。因此,他希望哈利能出去飛一飛,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天通通信,或是去朋友家玩什麼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把自己關在書房裏悶頭看書,梅林!哈利怎麼會有這種沉悶的習慣呢?!
  在經歷了精心設計的親子互動被拒絕,變成黑狗裝傻扮可愛遭無視之後,西裏斯痛下決心,花了一大筆錢弄來了魁地奇世界盃的套票,沒有哪個男孩子不喜歡魁地奇的,但是似乎依舊沒有得到想像中熱烈的反應。西裏斯沮喪地拿著票離開了,並沒有像以往那樣圍在哈利周圍死纏爛打,這讓突然覺得四周變得清淨的哈利微微疑惑了一小會兒。然後又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了手中的書本上。
  “哈利。”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個溫潤的聲音將哈利從書的世界里拉了出來。
  哈利抬起頭一看,原來是多日未見出現的狼人萊姆斯•盧平,“好久不見,萊姆斯。最近很忙嗎?”自從盧平辭去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工作專心幫助西裏斯打理布萊克家族的產業之後,哈利對盧平的態度好了很多,稱呼也由“盧平教授”變為了“萊姆斯”。
  “有時間聊聊嗎,哈利?”盧平帶著徵詢的意味問道,但話語中的堅持不容哈利拒絕。
  “好吧。”沒辦法,哈利只好放下手中的書,離開書桌,坐到一旁的單人沙發上,“想聊什麼?我以為你很忙,畢竟魔法部以及馬爾福夫人移交過來的布萊克的產業並不少。”
  “時間擠一擠總是會有的”,盧平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老實說,納西莎將那些產業打理得井井有條,並不需要多費心。”
  對於萊姆斯這樣不經人同意直呼其教名的行為,哈利皺了皺眉,想了想,最終還是沒有說什麼。
  “哈利,西裏斯很沮喪。”盧平想起剛剛看到西裏斯垂頭喪氣的自責模樣有些心疼,“西裏斯一直覺得他虧欠了你,他認為是因為他,你才有了一個不幸的童年。現在他希望能讓你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男孩,他希望你能像一個普通的男孩子一樣健康地成長。但是因為莉莉的血緣保護,你每年依舊得在你的姨媽家裏呆上兩周,當西裏斯把你從你姨媽家裏帶回來之後,他差點想跑去殺掉你姨媽一家。就為了我攔住了他,我們大吵了一架,準確地來說,是他單方面向我大吵大鬧,到現在他還不願意和我說話。哈利你來到這裏後,每天不是呆在自己的房間裏,就是呆在書房裏,西裏斯很擔心你,為了讓你能出門曬曬太陽,他花費了很多心思,我希望你能多體諒西裏斯,照顧一下他的心情。”
  哈利歪了歪頭,萊姆斯和西裏斯吵架了,目前還在冷戰中?!萊姆斯來向自己哭訴?!難道是希望自己幫他們排解矛盾……(喂,少年,有你這樣抓重點的嗎?!)
  “萊姆斯,你放心,我這就去看看西裏斯,”我會好好勸西裏斯,讓你們和好的。
  “嗯,魁地奇世界盃的套票很難弄到的,西裏斯可是為了你走了很多門路才弄到的。”總覺得哈利的態度轉變得有些怪異,但也沒有看出有什麼不同,盧平又開口多說了一句。
  哈利愣了一下,點了點頭,“放心,到時我們一起去!”放心,我不會讓西裏斯把你一個人丟下的!(- -!你究竟想到哪里去了?!)
  而哈利離開書房後,盧平漫不經心的拿起哈利看的書看了看之後便放下了。
  哈利下樓後就看見客廳角落耷拉著耳朵幾乎和陰影連成一片的大黑狗,不禁唇角抽了抽,為自己最近的冷落有些內疚,“西裏斯,你怎麼了?”
  大黑狗陡然聽到哈利的聲音,一下精神了起來,一下撲了過去,死命地撒著歡。
  “嘶……”沒有防備的哈利一下被撲倒在地,背部傳來的疼痛,讓他忍不住抽了一口冷氣,他艱難地將正在用舌頭給自己洗臉的狗頭推開,“西裏斯,讓開!你壓疼我了!”
  聽了哈利的話,黑狗一副做了錯事的模樣灰溜溜地讓開後變回了人形,伸手將哈利拉了起來,“抱歉,哈利!”
  “沒事,別在意,西裏斯。”哈利呲牙咧嘴地站了起來,“聽說你和萊姆斯吵架了?”
  “你怎麼知道,月亮臉說的?”西裏斯有些彆扭地問道。
  “嗯,萊姆斯似乎因此很苦惱,西裏斯,你怎麼能這麼對萊姆斯呢!好像直到現在你都沒怎麼和萊姆斯說話,對不對?”哈利有些無奈,為什麼自家教父和未來教母之間的感情問題需要自己這個沒有談過戀愛的人來調解呢?!
  西裏斯聽哈利這麼一說,臉上出現一些後悔的神色,但是他依舊嘴硬地說道:“誰叫他攔著我,不讓我去找那幾個麻格的麻煩!才兩周,你好不容易臉上才長了些肉就全沒了,他們怎麼能這麼對你!”
  哈利這才恍然大悟(……你又悟到哪里去了!),難怪萊姆斯會來找自己調解啊,原來他們是為了自己吵架的!
  “西裏斯,我姨媽他們雖然對我不好,但是還是保證了我有飯吃,讓我長到了這麼大,今年只是一個意外,真的,達力還要吃那些減肥餐直到暑假結束,而我不過只吃了兩周而已,而且你私下不是有給我帶糖果嗎?萊姆斯阻止你就是怕你太衝動了,我可不想我好不容易得來的教父因為那些人被投進阿茲卡班!他們不值得!”哈利認真地說道,他可不想西裏斯為此和萊姆斯之間生隙,像萊姆斯這樣能無怨無悔幫助自家教父打理家業的,等了教父那麼多年一直保持單身的優質大白菜可不能錯過了(盧平是狼人才是他單身的最大原因,好不好?!),“你要向萊姆斯道歉才對!”
  西裏斯也不是不懂這些道理,這些天其實他已經有些後悔了,現在聽哈利這麼一說,更是意動,只是有些放不下面子,總覺得道歉需要一個合適的時機才行。
  哈利見自家教父臉上神色變幻,知道他是將自己的話聽了進去,於是又加了一把勁,“不如我們一起去看魁地奇世界盃吧!西裏斯你不是弄到了票了嗎?萊姆斯最近幫你打理那些產業一定很累了,不如一起去放鬆一下!”
  哈利的話仿佛說到了西裏斯的心坎上,這個教子實在是太貼心了,他使勁點了點頭:“我這就去訂野營的營區!”

2 則留言:

  1. 不知道博主菇凉看过此文么,这篇文目前超出我的接受底线了,我可以接受对原著不同见解,比较合情理的都可以,只是这里面哈利太让人··这不是蛇化或者腹黑了,完全就是作者自己的黑化狮子和校长,我都不知道她看过原著没。我一直认为HP里面那些着墨多的人物们没有一个是绝对良善或邪恶的,所以对这样子完全自以为是的抨击黑化很讨厌!如果不是想看看感情部分真是看不下去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