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目錄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霍格沃茲情事》BY pump

【哈利波特】中的羅恩,經過靈魂的轉換徹底改頭換面,最不擅長的魔藥課居然要拿滿分!最愛的魁地奇很久不去了!下課後的羅恩最喜歡去的地方竟然會是被學生們稱為“油膩膩的老蝙蝠”的斯內普的辦公室,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第1章 意想不到的愛情
飛速行走在霍格沃茲校園裏的斯內普教授滿臉怒氣,黑色的長袍在空氣中翻轉著。學生們一個個心驚膽戰迅速撤離教授的低氣壓圈,生怕教授一個不高興就給自己來個阿瓦達索命咒,要知道,這幫學生可是一個賽一個的怕死,他們可不想這麼早就去見梅林,雖然他們一直都將梅林視作他們心中最高大的神。這就像麻瓜們雖然崇拜上帝,卻並不想去見他,無論哪個國家,人們都無時無刻不在渴望著長生不老。
斯內普教授現在怒氣足以刺激他去和伏地魔決一死戰,他再也不想做什麼狗屁的臥底了,這差事,根本就不是人幹的事兒,時不時就得去面對那樣一個完全喪失了理智和心智的變態,真的是很難的,更何況自己還得一副心甘情願,卑躬屈膝的樣子,真讓人噁心。梅林啊,救救我吧,一向冷靜機智的斯內普教授在心底呐喊。
他抬眼看看四周以光速遠離他的學生,甚至還有學生騎了掃帚,不可原諒!算了,斯內普一向都不屑和這些白癡學生多說哪怕一句話,他認為那是在浪費他的寶貴時間。當然,斯內普突然想到了一個人,那個孩子和這些白癡不一樣,在這樣的學院裏,他覺得能遇到那個孩子真的很幸運,幾十年了,這個孩子第一次讓他感受到了什麼是溫暖,什麼是愛。此刻就連斯內普都不知道自己露出了多麼溫柔的笑容,四周奔走的學生停了下來,雙眼冒心的看著教授,其實,他們的斯內普教授還是很英俊的,只是,他陰沈的氣質和喜怒無常的性格讓人不敢靠近罷了。注意到四周不友好的眼神(?)斯內普立馬飆出一記冷眼,嚇的孩子們連自己叫什麼都忘了,低著頭四處亂竄著。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斯內普又一次加快了腳步,那孩子現在應該還在地下室等著自己呢。
在圖書館認真做著作業的赫敏時不時抬頭看看自己旁邊坐立不安的哈利,翻了個白眼:“哈利,我不得不說,如果你再不動筆,我想明天斯內普教授是很樂意給格蘭芬多扣掉幾十分的!”說完又開始繼續埋頭苦幹。哈利這才猛然驚醒,慌慌忙忙的開始做今天斯內普留給他們在哈利看來無比艱難的作業。偷偷瞟了一眼赫敏的羊皮紙,天啊,她已經快要寫完了.
“赫敏,可不可以借你的作業給我看?”哈利小聲的請求著。
赫敏停下來,一臉失望的看著哈利,“哈利,你可以有一天是自己完成自己的作業麼?魔藥課其實很簡單,只要你用心是可以學好的,你看,現在連羅恩都不抄我的作業了,哈利,你絕不可以這樣。”
看著赫敏一臉義正言辭的樣子,哈利無奈的點點頭,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對赫敏說:“赫敏,你有沒有發現羅恩最近常常無緣無故消失不見?”經哈利這麼一說,赫敏才想起來,最近羅恩都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做什麼都是她和哈利兩個人,怪不得總覺得少了什麼,原來是羅恩消失了。赫敏也陷入了沉思,聰明的哈利乘機偷拿了赫敏的作業飛快的抄了起來。等赫敏發現哈利已經快要結尾了,等赫敏成功搶回自己的作業時,哈利也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作業。
那麼羅恩同學現在在哪呢?
當斯內普一臉怒氣,一腳踹開地下室門的時候,確實是把屋裏的同學嚇了一跳。斯內普頓時注意到自己有點過分,於是又施了一個恢復咒還了可憐木門的完整。
“教授,你怎麼了?”屋裏的同學很關心的問道,斯內普穩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走到還坐在床上的那位同學面前一把把那位同學撈到自己懷裏,然後自己又坐到了床上,把小傢伙放到了自己的腿上,坐在斯內普教授如岩石般結實性感的大腿上的同學終於臉紅的像自己的頭髮一樣,“教授,這樣不好啦~”同學害羞地低聲說到。
斯內普溫柔一笑,“怕什麼,又不會有人看到!”同學只是“哦”了一聲便不再反抗。
“教授,你今天看起來心情不好啊!”同學很懂得察言觀色。
斯內普歎了一聲氣:“鄧布利多那個老傢伙耍我,而且是狠狠的!”
其實斯內普不知道,每次他和羅恩在一起的時候,心智都會退化好多歲,“校長耍你?怎麼會?”羅恩驚呼著,他實在不能想像那麼慈祥和藹的校長怎麼會做那樣的事情。
斯內普惡狠狠地繼續說道:“剛剛,他叫我去辦公室,說,如果我不繼續在伏地魔身邊做他的臥底,他就通知你父母,讓他們把你接回家,讓我見不到你,但是,上次任務之前,他說的明明是,只要我成功完成了那次任務就允許我退出,並同意幫我勸說你父母!可他居然言而無信!”
羅恩看著斯內普,心想,這校長也太不厚道了,怎麼可以這樣?斯內普再一次摟緊了羅恩,把臉埋到那孩子的脖頸中,深深吸了一口氣,頓時覺得清新極了,“羅恩,我該怎麼辦,我不想失去你,可我也不想繼續被鄧布利多利用,不想再回到伏地魔的身邊,那種折磨我不想再繼續承受了。”
抬起頭看著羅恩,斯內普滿臉的疲憊。羅恩緊緊地摟住斯內普,兩人的身體緊緊貼在一起。
“教授,如果我也想讓你繼續為校長工作的話,你會討厭我嗎?”羅恩小心的問著。
斯內普看了羅恩好久才笑出了聲:“你這小傢伙,我總拿你沒辦法,既然那是你所希望的,我只好去了!”斯內普又說:“為什麼希望我去?”
羅恩說:“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為巫師界做些什麼,我不希望那些人繼續叫你食死徒,這是很難聽的稱呼,是對你的侮辱,但是,你要保護好你自己,如果你做不到,要為大局犧牲的話,我告訴你,我絕對不會一個人獨活的!”
說這些話的羅恩時候很嚴肅,斯內普嚇了一跳,他知道這孩子說到做到,趕忙說:“放心吧小傢伙,我還沒那麼偉大,既然我的羅恩想讓我成為英雄那我也只有義不容辭了。”說完深深地吻上了懷裏的人兒,直到兩人再無法呼吸。
晚上,羅恩輕手輕腳的回了休息室,卻不想哈利和赫敏都在等自己,羅恩低著頭走到兩人面前,哈利首先發問:“羅恩,這些天你都在做什麼?為什麼總是消失?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和赫敏,我們是朋友對麼?”
赫敏沒有發問,但她卻在一直觀察羅恩,這個小子最近變化很大,最愛的魁地奇,很少去訓練了,以前最討厭魔藥課現在卻最專注,很奇怪,不對勁!羅恩看著自己的兩個摯友,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總不能說這些天他都在斯內普的辦公室和斯內普約會,不行,哈利會殺了他的,絕對不能說。
“好了,羅恩,你去睡覺吧,我和哈利還有些事。”赫敏終於說話了,卻是讓羅恩去睡覺而不是像她以往那樣的咄咄逼人的提問。
羅恩如獲大赦一般的跑走了,哈利一臉不解地看著赫敏:“赫敏,你怎麼能讓他走呢?我們還什麼都沒問出來呢!”哈利大叫。
赫敏則給了哈利一個安心的微笑,拉著哈利坐到了火爐邊,“你認為現在我們可以問出羅恩什麼嗎?現在這種情況,羅恩一定什麼都不會說的!”赫敏聳了聳肩,一副不可置否的模樣。
哈利洩氣地窩進沙發:“那我們該怎麼辦,總不能就任由羅恩這樣啊!”
女孩露出了很少有的詭笑:“我們可以跟蹤,既然他不想說,那我們就自己去找到答案!”哈利恍然大悟,猛點了點頭。赫敏很優雅地站起來抱著她那本足足有五公分的書說了句:“晚安,哈利!”就回了寢室。
第二天的魔藥課做實驗時,哈利奇跡般的選擇了赫敏而不是羅恩,要知道在以前都是哈利和羅恩組合做實驗的,所以,當我們及其護短的斯內普教授來到教室時,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小愛人被孤立,整個教室只有他是一個人在一張實驗桌上,而且是在教室最陰暗的角落裏,教授狠狠瞪了一眼哈利,可憐的哈利,無緣無故就接受了教授的一記白眼,嚇得孩子小心臟跳得撲通撲通的。
“好了,開始上課了,讓我先來檢查一下你們的作業。”教授的低氣壓迅速在教室擴散。
“哈利.波特!你的作業,拿來給我!”哈利心一顫,膽戰心驚的拿了作業走了上去,心中暗自慶倖昨天有抄赫敏的作業。
“教授!”哈利將自己的作業遞到了教授的面前,斯內普不屑地拿過作業,翻開後意外地發現他做完了作業,但是,斯內普看了看赫敏,後者心虛地低下了頭,笑話,就算赫敏再怎麼厲害也還是個小孩,在斯內普面前也是不堪一擊的。
收到自己滿意的結果後,斯內普將哈利的作業扔回到了哈利手裏,如果羅恩不在的話,他完全有可能將這個“黃金男孩”的作業扔到地上。“波特,我希望你知道,抄別人作業時一種多麼可恥的事情!格蘭芬多,扣二十分!”
接著,斯內普一個個到學生座位上檢查了作業,當然還是盡其所有的給格蘭芬多扣分。
最後到羅恩時,斯內普看著羅恩失落的樣子,真恨不得可以將他摟進懷裏,不再讓他露出這樣的樣子,這個男孩,只適合笑,他只屬於笑容!
“韋斯萊,你的作業呢?”斯內普的聲音放柔了很多,儘管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羅恩拿出作業交到斯內普手中。
“恩,很好,韋斯萊同學的作業完成的很棒!格蘭芬多加二十分!”斯內普只能做這些了。羅恩驚訝的看向斯內普,他知道斯內普不是一個假公濟私的人,斯內普只是在其他人看不見的角度給了羅恩一個溫柔的微笑。
教室裏的其他人都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樣子,尤其是斯萊特林,尤其是德拉科,他不解地看著羅恩,那個紅頭髮的窮酸鬼?教父怎麼了?所以整整一節課,教室都很安靜,因為德拉科已經將近石化了,他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教父會給羅恩加二十分,就連自己都只有十分而已!太奇怪了!
這節課上得所有人都很納悶。難道斯內普教授開始對格蘭芬多有好感了?不對啊,在羅恩之前,教授扣格蘭芬多的分可是一點都不留情啊!難道真是羅恩的魔藥課有了神速的進步?恩,一定是這樣的!
下課後,羅恩一路失落的走向斯內普的辦公室。斯內普則是一下課就回了辦公室等羅恩,急著想要安慰下自己受傷的小愛人。羅恩急著走向辦公室,卻不想半路殺出個德拉科,“韋斯萊!”德拉科攔在了趕路的羅恩,“讓我看看你的作業!”羅恩急著要走,卻被他攔住。
“馬爾福,你走開!我沒心情和你吵架!”德拉科卻不讓,“怎麼,今天上課的時候被你那兩個所謂的朋友孤立了?怎麼都是一個人在坐?”
羅恩的心又被狠狠刺了一下,看著羅恩臉上失落的表情,德拉科的心似乎被什麼東西揪了一下,很難受,於是很快離開了,沒有了德拉科的阻礙,羅恩再一次急步走向斯內普的辦公室,他急迫的想見那個男人。
跟在他後面的哈利和赫敏在聽到德拉科的那句話的時候,也產生了深深地愧疚,但是,卻也無法做什麼,他們能感覺到,羅恩這次很傷心。兩人對視一眼,等他們弄清楚了這件事後一定要好好補償羅恩!
以最快的速度到了斯內普的辦公室,羅恩一頭紮進了斯內普的懷裏,“西弗,哈利和赫敏是不是討厭我了?”在斯內普的懷裏,羅恩的眼淚瞬間決堤,他不敢想像沒有哈利和赫敏的日子,今天,為什麼他們都沒有理自己。
看著羅恩的眼淚,斯內普的心狠狠抽痛著。“不會,雖然我不喜歡那個‘黃金男孩’,但我相信,他和那個麻瓜女孩都是真正和你做朋友的!”在這樣的關頭,雖然他很希望羅恩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但是現在這明顯是不可能的,羅恩需要朋友,他不能獨自一個人,他會崩潰的。
“可是,今天到魔藥課之前他們都沒有理我,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羅恩的聲音很驚恐,斯內普抬起羅恩的臉,一點一點吻掉他的淚,他的羅恩,任何人都不許讓他流淚,任何人都得為他的眼淚付出代價。
站在斯內普的辦公室外面,哈利和赫敏卻徹底傻掉了,難道,在這之前的幾天,他們的羅恩都在這個老蝙蝠的辦公室?哦,不!此時的兩人已經沒有了思考的能力了,一路渾渾噩噩地回了休息室。
“西弗,我該怎麼辦?”羅恩窩在斯內普的懷裏,還在抽泣著。
斯內普歎聲氣:“你不需要煩惱,這次是他們的錯。我想他們或許是在做什麼事不想你知道,不久之後就會告訴你了。”羅恩雖然在點頭,心裏卻依舊很不安。
“再過不久就是假期了,到時候,我就要去伏地魔身邊了,也許到開學我們都不能再見面,我會想你的羅恩!”羅恩聽到這個消息首先也是吃了一驚,“這麼快就要走了?西弗,你一定保護好自己,記著我說過的話,如果你不想我出事的話,就好好地回來見我!”羅恩的話聽起來很像威脅,斯內普聽著羅恩的聲音,閉上眼,他怕現在如果他還看著這個男孩,他會流淚。
“我的羅恩,我還是放不下你啊,我不放心讓你呆在這個早已經被伏地魔滲透的霍格沃茲,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知道了麼?”
羅恩狠狠地點頭,“為了你,西弗!”羅恩不知道,他總是在不經意間讓斯內普感動的一塌糊塗。
今天,兩人就這樣一直相擁著,相擁著,似乎和天地間只剩他們兩人一般,這樣的鏡頭,只讓人覺得溫暖。
另一邊,回到休息室的哈利和赫敏還是一副渾渾噩噩的樣子,羅恩怎麼會去斯內普的辦公室?現在是什麼情況?梅林啊,他們覺得現在事情已經超出了他們的想像範圍。是他們所不能承受的。






第2章 矛盾爆發了
直到很晚羅恩回來,兩人才回過神來。還沒等赫敏反應過來,哈利已經走到了羅恩面前,“原來這些天你都是去了斯內普的辦公室,羅恩,我真是對你太失望了,你應該知道,他是一個食死徒,他恨我爸爸,恨我,你怎麼可以做出背叛我的事情?!”
赫敏沖到哈利面前,就差用手去捂哈利的嘴了。
“我......”羅恩剛要開口,哈利又接著說道:“你說,你到底為什麼去那個食死徒的辦公室,為什麼今天上課的時候他會給你加分,赫敏的作業寫的那麼棒也只得了五分,你憑什麼?你的魔藥課一向都不及格的!羅恩,你怎麼可以,他是伏地魔的走狗,你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事?你這樣做不止是背叛了我,背叛了鄧布利多校長,更背叛了你的父母,你應該知道你的父親是名傲羅,你怎麼可以.....”
“閉嘴!!”羅恩大叫一聲,打斷了哈利的指責。
哈利和赫敏都呆呆地看著羅恩,赫敏知道,這麼久以來,羅恩都很好脾氣的樣子,但現在,羅恩真的是生氣,不,更準確是憤怒了。“你憑什麼這樣說我?今天是誰一整天沒有和我說一句話,你們知道我有多難過,現在你憑什麼指責我?斯內普教授不是食死徒,他是為了你媽媽,哈利,你知道當年在學校你爸爸和小天狼星還有盧平是怎樣欺負教授麼?你什麼都不知道,你現在活得這樣安然無恙當然不知道,一直以來,教授都在暗中保護你,你憑什麼這樣指責他?你以為只有生長在沒有父母的家庭?只有你是從小被欺負麼?就連今天,教授都勸我,你還有赫敏是我值得信賴的朋友,”羅恩眼睛通紅,但他仍然強忍著眼淚不掉下來。
“可是現在看來,不是這樣的,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自己,任何人都不值得為你犧牲!我告訴你,我從來沒有背叛過誰!哈利,赫敏,我對你們太失望了,沒想到你們居然跟蹤我!我真是看錯你們了,看來,我和你們這樣的優等生確實不適合做朋友!”說完,羅恩沖了出去。
哈利和赫敏徹底呆在了原地,兩人面面相覷,這次是赫敏先開口了:“哈利,這次確實是你過分了,你不該那樣說,鄧布利多教授也說過斯內普教授是值得我們信任的!”哈利現在確實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他錯了麼?
“羅恩剛剛的話是什麼意思?”他呆滯問赫敏。
“他說我們不再是他的朋友了!”赫敏吼了一聲跌坐在了沙發上,早已是淚流滿面了。她沒有想要失去羅恩,從來沒有!
哈利跌落在地板上,他抓著自己的頭髮,他剛剛都做了些什麼,天啊!他到底是怎麼了?自己真的是個自私的人麼?梅林啊,他都對羅恩說了些什麼!
羅恩一路流著淚跑了出去,站在學校的走廊裏淋著雨,他竟然不知道該去哪,他第一次有了絕望的感覺,他該怎麼辦!
“韋斯萊?”不遠處傳來了一個羅恩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不行,他不能讓馬爾福看到自己這樣狼狽的樣子,於是又開始跑,可是跑了沒幾步就被人抓住了。
“韋斯萊,你給我站住!”德拉科緊緊地抓著羅恩的手腕,他真切的感受到了,此刻的羅恩是在顫抖。
“求你了馬爾福,放過我吧,我今天已經夠倒楣了!”羅恩的聲音也是顫抖著的。
“出了什麼事?你是從格蘭芬多的休息室跑出來的?波特欺負你了?”。
聽到哈利的名字,羅恩強忍的眼淚再一次傾瀉而出,“你放開我,放開....”羅恩跌到了地上,天啊,今天這是怎麼了!
“羅恩,別這樣,”德拉科叫出了羅恩的名字,他不喜歡看到這樣的羅恩,聽到德拉科這樣叫自己,羅恩淚眼婆娑的看向德拉科,“拜託,請你帶我離開這裏,我不想再這裏繼續呆下去了,可是我又不知道該去哪里,求你帶我離開這裏。”
聽著羅恩的請求,德拉科感到一陣熱流沖向了自己的鼻腔,沒再多說什麼,拉著羅恩就走向了他的級長寢室。帶著羅恩回到自己的寢室,德拉科回頭看了一眼身後的人,只看見羅恩還在不停地流淚。
“你先去洗個澡吧,不然很容易生病!我可不想現在帶你去見龐弗雷夫人!”
在浴室,羅恩仍是木然的站著,任憑水打在自己的身上,羅恩在浴室呆了很久,久到德拉科都以為他暈倒在浴室,就在德拉科準備去浴室把他揪出來的時候,羅恩自己出來了,雖然不哭了,可是眼睛還是紅紅的,“你去睡吧,很晚了!”德拉科說了一聲,羅恩就很快的爬上了床,在確定羅恩睡著以後,德拉科悄悄地出了寢室,走向了自己教父的辦公室。
“教父,你睡了麼?”德拉科在外面敲著門,過不久,門打開了,斯內普一臉倦容的出現在門口,“有事嗎?”
拉科乘機進了去,“教父,羅恩.韋斯萊現在在我的寢室。”一聽到羅恩的名字,斯內普頓時清醒了不少,“他在你的寢室?”德拉科點點頭,“他哭了很久,剛剛才睡下,我看見他的時候,他是在學校的走廊裏,被淋了個通透,好像和波特發生了什麼矛盾。”聽著德拉科這樣說,斯內普開始止不住地擔心。
“教父,你和羅恩,現在是什麼關係?”德拉科小心的問著,斯內普看了自己的教子一眼,既然他會來找自己,肯定也覺察到了什麼。
“羅恩將來會成為你的教母。”斯內普說,德拉科已經想到了。“那教父,今晚我在你辦公室過夜吧,你去我的寢室,我想,現在的韋斯萊需要你。”
斯內普略微考慮了一下,就同意了,瞬間轉移到了德拉科的寢室。看著羅恩還帶著淚痕的睡顏,斯內普簡直都無法呼吸了,這個波特,簡直不可饒恕,居然讓他的羅恩一天哭了兩次。輕輕躺倒在羅恩旁邊,斯內普摟緊自己心愛的人,也睡去了。
第二天清早,當羅恩睜開眼時,就看到了斯內普近在咫尺的面容,像是在審視藝術品一般,羅恩癡迷地看著斯內普的睡容,這個男人是自己的,是自己的,羅恩這樣想著,又將頭埋進了斯內普的懷中,將自己投入在斯內普的氣息中。
不一會兒斯內普就醒來了,看著緊緊抱著自己的羅恩,斯內普不禁想到,如果今後的每一天都能擁著羅恩醒來該有多好,感覺到斯內普醒來,羅恩才抬起頭,沖著斯內普燦爛一笑,“早上好,西弗~”之後兩人迅速的洗漱完,瞬間轉移到了斯內普的辦公室,而此刻德拉科也早已不見了蹤影。
“羅恩,我想我該告訴你,德拉科已經知道我們之間的事了,昨晚就是他來通知的我。”聽到斯內普這樣說,羅恩自然是很驚訝,不過轉念一想,既然馬爾福肯來告訴西弗,那麼也就表明他也默認了吧?
“西弗,你的意思是,馬爾福沒有,恩...沒有表示不滿嗎?你是知道的,他一向都不喜歡我。”羅恩還是有些緊張。
斯內普笑了笑,“不會,其實德拉科是個很好的孩子,只是長時間生活在那樣的家庭使得他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了而已。”斯內普頓了一下,又接著說:“那接下來我想要聽聽你昨晚為什麼會跑出來,而不在格蘭芬多的寢室!”提到這件事,羅恩又開始難過,但他還是老老實實地告訴了斯內普。
“昨天晚上,我回到休息室的時候,哈利說了很多難聽的話,他問我為什麼要去你的辦公室,他說你是食死徒,你知道,我最恨別人這樣說你,他還說我背叛了所有的人,我們吵了一架,所以我就跑了出來。”
“只有這樣?”斯內普不放心的問,“是的,西弗,相信我!”斯內普又看了羅恩一眼,確定後者說的是實話之後才放下心來。
又到了魔藥課,羅恩一進教室就看到了哈利和赫敏,他沒有看兩人,直接走到了昨天自己做的那張實驗桌,哈利和赫敏當然也看到了他,兩人走到羅恩旁邊,“羅恩,我想昨天是我錯了,原諒我好不好?”哈利說到。
“是啊羅恩,哈利昨天只是一時衝動,原諒他吧,昨天我們跟蹤你是我們錯了,可我們只是關心你而已!”赫敏也說到。
“我想,你們如果想要關心我還有很多辦法,不需要跟蹤我吧?”羅恩沒有看著他們,語氣淡淡地說道。“快要上課了,波特同學,格蘭傑同學,請你們不要再打擾我復習功課了!”哈利和赫敏呆在原地,羅恩剛剛盡然叫他們的姓,他難道真的不再把他們當朋友了麼?
“羅恩,你聽我說....”
“這不是大難不死的男孩波特麼?”哈利還想說什麼,卻突然被德拉科打斷,德拉科將兩人擠到一邊走到羅恩身邊,坐下來:“我希望你們沒有打擾到我的同桌!”
德拉科冷冷地說,他真的是受夠了格蘭芬多的這些白癡,當然羅恩除外,哈利和赫敏驚訝地看著羅恩和德拉科,他們?怎麼回事?“現在,我希望你們離開我的座位!”德拉科繼續說道,眼底一片寒冰,而此時上課鈴也響了,哈利和赫敏無奈,只得坐回他們的座位。
“謝謝你,馬爾福。”看著哈利和赫敏走開,羅恩松了口氣。
“不客氣,我想你可以叫我德拉科,這樣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德拉科露出了一個紳士的微笑,逗得羅恩笑了出來。斯內普剛一進門就看見羅恩的笑容,心中自是高興,但轉眼看到哈利立馬升騰起滿腔的怒火,這個讓他的羅恩一天哭了兩次的波特,不可原諒!
“波特,請你回答,如果要制吐真劑,應該加入什麼材料,而什麼材料是絕對不可以加的?”斯內普問到。
“需要......”他怎麼都想不出來。
“很好,格蘭芬多扣十分!接下來,請波特同學上來為大家演示年齡遲緩劑的配製方法!”斯內普今天看哈利同學很不爽。
“教授...我不會..."哈利不記得他們學過這個。
“很好,格蘭芬多扣二十分!”斯內普教授現在笑的很開心,但是教室裏的所有格蘭芬多的小獅子都如驚弓之鳥一般,生怕哪里做錯被教授揪出來!
其實,看著哈利被教授扣分羅恩也不忍心,他很肯定的知道,斯內普一定是因為他才這樣的,他不想因為自己讓哈利這樣。但是,他什麼也不能做,德拉科在一邊告訴他,不要幫他,不然哈利是不會真正認識到他是錯的,認識到自己對於他來說,有多重要。
最後,僅僅一節魔藥課格蘭芬多就被扣了整整70分,所有的格蘭芬多都對哈利稍微有些不滿了,但是卻也無計可施。
晚上,羅恩在和斯內普告別後就被德拉柯拉到了自己的寢室,“我認為,最近一段時間,你最好不要給哈利和你獨處的機會,你要讓他接受這次的教訓,所以,你最好是住在這裏,還有,這也是教父同意的,你應該知道這次的事情讓教父很生氣,所以,你也就不要再同情心氾濫了,好麼,羅恩?”
羅恩知道德拉科說的也不是不無道理,可是他也知道,這是很難的,他想,也許西弗是想讓馬爾福看著自己才讓自己住在馬爾福的寢室的。“好的,馬爾福!”羅恩笑著答應自己,因為他知道,這兩個人是真的為自己好。
“我說過了,如果你可以叫我德拉科的話我會更高興的。”德拉科的神色很嚴肅。
羅恩不好意思的笑笑:“知道了,德拉科!”德拉科滿意的點點頭,“那好,睡吧!”
之後的一段時間,羅恩過真都只和斯內普或德拉科在一起,哈利和赫敏因為這樣的緣故,也在無法靠近羅恩,只能幹著急。但是,這並沒有維持了很久,因為一直被關在阿茲卡班的小天狼星,也就是哈利的教父逃了出來,所有的報紙上都在報導著這件事。
“西弗,小天狼星真的是出賣哈利父母的人麼?”
“不是,不過,這其中還是有他的一點責任。” 斯內普熱衷於魔藥研究中,但還是回答了羅恩的提問。“最後關頭,小天狼星勸所有人將守密人改成了小矮星彼得,我以前說過,那個傢伙是個徹頭徹尾的懦夫,是他出賣了波特和莉莉。不是小天狼星,但小矮星彼得很狡猾,最後,他以詐死的方法逃走了,至今都沒有關於他的一點消息。”
斯內普停下手中的工作,“不過我也想到了小天狼星會越獄,他太恨小矮星彼得了,你知道麼?他一直都愛著波特,很多年了,我想他這次出來,也只有為波特報仇這一個目的。而且,他也是黃金男孩的教父,為了波特他也會照顧這個男人的孩子的!”羅恩聽完斯內普說的話之後好久都沒開口,久到斯內普都以為這個孩子是睡著了。
突然,羅恩抬起頭,盯著斯內普的眼睛問道:“西弗,你還愛哈利的母親麼?”其實,自從兩人在一起之後一直都沒有提起過莉莉,羅恩是不敢提,他害怕他得到是一個令自己傷心地結果,而斯內普則是等待著羅恩自己問出口。“我想,在上學時,甚至是在伏地魔殺死她之前,我確實是有愛她,但是,令我失望的是,她選擇了詹姆.波特那個自以為是的令人討厭的傢伙。”斯內普看著羅恩,在這個小傢伙的眼中看到了傷心的神色。
“但是,在莉莉死後,我才發現,其實一直以來對於莉莉,我都是一種習慣,因為她是我的第一個朋友,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就會認為我是愛她的,但是我錯了,我對她的愛不是愛人之間的愛,而只是對於朋友的。而這個想法在你進入我的視線之後被我再一次的肯定,羅恩,你知道麼?在你一,二年級的時候,你的生活中沒有我,我也知道那那時的是有多討厭我,可是我卻一直都在關注你,你知道麼?那兩次你和哈利.波特一起拼命時我有多麼想要保護你,可是我卻不能。不過,現在一切都好了,我們在一起了,羅恩,是你教會了我什麼是愛,什麼是溫暖,羅恩,我愛你!”面對斯內普的表白,羅恩徹底傻掉了,回過神來後又華麗麗的臉紅了,想他的頭髮一樣。
“可是我這麼平凡而且笨,哥哥們都會笑我,同學們也會笑我,西弗,為什麼?”羅恩不敢置信地問。
“沒有原因,你很棒很出色,雖然你有些地方還不能盡如人意,但至少你在拼盡全力地努力,羅恩,不要懷疑自己!好麼?”斯內普柔聲說,“其實,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羅恩,我愛你沒有原因,只是因為你是羅恩!”






第3章 離開
兩個星期之後,哈利和赫敏終於在羅恩一個人的時候將他“綁”回了格蘭芬多的休息室。
“羅恩,我真的錯了,在這段時間裏,我終於知道,我真的是一個很自私的人,羅恩,真的,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是全天下都對不起我,直到那天你對我說了那些話,我才慢慢地想通了,羅恩,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原諒我好不好?”哈利面帶祈求地看著羅恩。
赫敏也說道:“是啊,羅恩,那天我們跟蹤你是我們錯了,我們保證,以後再不那樣做了,我們真的離不開你,羅恩,原諒我們吧!”
看著兩人這樣,羅恩說:“其實,我早就不生氣了,”他很認真地看著哈利,“我生你的氣也不全是因為你說我,也是因為斯內普教授,他真的不是食死徒,拜託你相信我好麼?斯內普真的是一直在用生命保護你的!”
哈利也想到自己確實是冤枉了斯內普於是很快答應:“好的羅恩!”
在這個小插曲之後,三個孩子又都恢復到了以前的關係,只不過有一個情況沒有變的是,魔藥課上,德拉科仍和羅恩坐在一起,雖然哈利有抗議過,但貌似沒什麼作用。
在斯內普的默認下,霍格沃茲史無前例地出現了格蘭芬多與斯萊特林一張課桌的情景,更由此,出現了更多了格蘭芬多小獅子與斯萊特林小蛇的兩人行。
小天狼星越獄的事情自然也被哈利知道了,對於這個男人,哈利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儘管羅恩已經向他解釋過關于自己父母的事情,但是,正如斯內普所說,波特夫婦的死和小天狼星並不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聽我說,哈利,你不能這樣,現在小天狼星一定想找到你,而且他是你的教父,是當初你父親最好的朋友之一。”羅恩這樣說。
“沒錯,我想他這些年一定也在自責,在阿茲卡班除了攝魂怪的折磨,他一定也沒有原諒過自己。所以,哈利,他是你教父,是你現在唯一的親人。”赫敏這樣說。
哈利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是的,那人是自己現在唯一的親人,其實,他沒錯,他只是想更好的保護他們一家人。“我知道,羅恩、赫敏,小天狼星是無辜的!”哈利看著兩個為自己擔心的好友說到。
“親愛的同學們,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今天就是霍格沃茲的聖誕舞會,接下來的時間,同學們可以來尋找自己的舞伴,渡過這個美妙的夜晚。”鄧布利多的聲音響徹整個禮堂,身著禮服的學生們鼓掌之後便開始尋找自己的舞伴。
“我們走吧,把這裏留給孩子們。”鄧布利多微笑著對麥格教授說。麥格教授表示同意後,兩人便結伴離開了,其餘的老師也逐漸退場了,他們認為這樣的夜晚是屬於孩子們的,但是斯內普卻沒有走,他一直坐在教師席上,關注著羅恩,他可不希望這孩子去尋找什麼舞伴。
另一邊的羅恩也在看著斯內普,今晚的女孩兒們確實都很美,但是他可不想和這些女孩兒去跳舞,其實他更願意和斯內普跳一支舞,但這明顯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只能呆坐著,時不時看看斯內普。而赫敏在今天也是專注於她的書,因為向來只知道學習的她根本不會花時間在這些她認為無聊的事情上面。
所以整個晚會都只有他們兩人是獨身了,至於哈利,大難不死的男孩自然是不會少女孩子邀請的。當然,斯內普對於羅恩是獨身的狀態很滿意。“羅恩.韋斯萊!我能請你跳一支舞麼?”
羅恩驚訝的抬頭卻發現是自己的妹妹金妮,無奈地笑笑只能起身:“當然,我的公主!”教師席上的斯內普看到這一幕,雖然知道金妮是羅恩的妹妹,但還是忍不住的嫉妒。
“這位同學,可以與我跳上一曲麼?”正與哈利跳舞的女孩兒突然被一個英俊的男孩邀請,女孩兒怯怯地看著這個英俊的男孩兒,點點頭同意了,可哈利卻沒這麼開心了,這是當然了,如果你在跳舞時接二連三地被人搶走你的舞伴,而且還是被同一人搶走,你也會不開心的。
所以,哈利同學理所當然的生氣了,但是在這樣的場所他也不好說什麼,只能悶悶地坐回座位,再有女孩兒來邀請自己也都很有禮貌的回絕了,百無聊懶的哈利只好選擇回寢室睡覺,離開的哈利沒有發現,一雙帶著微笑的眼睛始終跟隨著他,直到他的影子也消失在禮堂。
舞會結束後羅恩最先離場,跟隨著斯內普回到了斯內普的辦公室。“西弗,我和金妮跳舞你有不開心麼?”羅恩很不放心地問。斯內普盯著看了羅恩好久才說,“沒有,她是你妹妹,我怎麼會不開心呢,只是會嫉妒罷了。”
兩人相視了一會兒,斯內普魔杖一揮,辦公室裏立馬想起了動人的音樂。
“羅恩.韋斯萊同學,可以與我跳一支舞麼?”斯內普紳士地伸出了手。“當然!”羅恩笑得很開心,今年的聖誕願望實現了,而且是這麼地快。
很快的,假期到了,羅恩面對的是與斯內普的離別。也許是一個假期,一個學期,甚至更久,很多時候他不敢去想,但是卻沒辦法回避。
“明天我就要走了。”斯內普的聲音很低沉,辦公室內的氣氛和凝重。
“恩!”
“我走了之後要照顧好自己,如果波特再做什麼對你不利的事就去找德拉科,他會幫你的,還有,在學校要注意安全,不要以為這裏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不過下學期的黑魔法老師是盧平,也是詹姆波特最好的朋友的之一,你們有什麼危險了可以去找他,但他也是一個狼人,所以要記著在月圓的時候不要和他呆在一起,記住了麼?我一有時間就會來見你,但我想這是很難的。羅恩,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保護好自己!平平安安地等著我回來。”斯內普今天變得話很多,羅恩只是不住地點頭。
兩人對視著,這時候,說什麼話都變得很蒼白。突然羅恩吻上了斯內普,狠狠地。兩人盡情地吻著,似乎這就是兩人最後一次的擁吻。

斯內普終於還是走了,羅恩告訴自己要開心,不能讓家人,讓哈利和赫敏看出什麼,可是,他卻還沒學會怎樣去控制自己的情緒。羅恩開始變得很少說話,每天都只是自己呆在屋子裏,似乎對任何事都失去了興趣。韋斯萊夫人對於這樣的羅恩很是擔心,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終於,這樣的羅恩在一個不速之客拜訪陋居後又了明顯的好轉。
一大早,韋斯萊夫人剛要準備做飯,門鈴就響了起來,打開門之後,韋斯萊確實有一會兒覺得是自己眼花或者是出現了幻覺,但是卻破滅在來人極為紳士但疏遠的笑容打破了。
“早上好韋斯萊夫人,我是來找羅恩的,請問他在麼?”站在門外的德拉科問到。韋斯萊夫人其實很想發火,畢竟馬爾福家族的人是韋斯萊家族最不受歡迎的人物了,但是她還是認為必須保持自己的光輝形象,於是忍住了。
“他還在睡,你可以去他的房間找他,他的房間在....”韋斯萊夫人話還沒說完德拉科就消失了。
“真是太沒禮貌了,不愧是馬爾福家族的孩子!”韋斯萊夫人吼了一聲,這個早晨的好心情都讓這個臭小子毀了!
站在羅恩的床邊,德拉科看著還在睡夢中的羅恩,心想這傢伙一定夢到自己教父了,果不其然,不一會兒他就聽到羅恩小聲地叫了一聲:“西弗!”無奈的笑笑,德拉科坐到了一邊的小沙發上看羅恩還沒有要醒的趨勢,德拉科不得已有挪到羅恩旁邊,“羅恩,快醒醒,我是德拉科!”德拉科不敢太大聲,只能小聲地叫著羅恩。可是羅恩卻不為所動,繼續睡自己的覺。
看羅恩這樣,德拉科不得已叫了一聲:“斯內普教授!”這個果然效果顯著,羅恩立馬坐了起來,連眼神都清明了,向四周看了好一會兒才發現斯內普根本不在,卻意外地看到了德拉科正笑得一臉得意的看著自己。
“羅恩,起床了,朋友來了自己還在睡覺是很沒有禮貌的!”德拉科一臉地不滿。
羅恩笑了笑便下床了。“你來找我做什麼?”羅恩一邊洗漱一邊問著。
“是教父讓我來的。”德拉科的回答著實讓羅恩驚喜了一下。“西弗?他讓你來的?他讓你來做什麼?”羅恩很激動地喊著,於是很湊巧地,正在刷牙的他噴了德拉科滿臉的牙膏沫。
鬱悶的德拉科使用了一個清潔咒將自己打理乾淨才說道:“教父讓我來看看你,他怕你因為他的離開而變得悶悶不樂,我想,這是肯定的,還有這個。”
德拉科遞給羅恩一個東西,“這是教父讓我交給你的,他說,你要想他的話就看這個。”德拉科怎麼都想像不出來到底是為什麼讓自己那個冷血,無情的教父變得這樣溫柔,細心。眼前的這個男孩的確會讓人覺得舒服,但是,他確實有這樣的魔力讓教父如此的放不下麼?他不懂,真的不懂。
看著手裏的相片,當然相片上的人物是活動著的,相片裏的就是斯內普,當初因為擔心羅恩會想念自己,斯內普就拍了這張相片,相片裏的斯內普依然那麼英俊,只帶著一點點微笑,卻更加迷人,羅恩盯著相片看了一陣才想起對德拉科說了一聲:“謝謝你,德拉科。”對於羅恩的忽略,德拉科倒是沒什麼,這是他早就想到的。
今天韋斯萊家的早餐桌上又多了一個人,就是德拉科,對於他,韋斯萊家盡其可能的表現了自己的禮貌,但是,效果不明顯,還有就是雙胞胎兄弟對與這個有著鉑金色頭髮的高傲男孩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興趣。
“嘿,這不是馬爾福家族的第一繼承人麼?”
“是啊,這樣尊貴的少爺怎麼會光臨我們的區區陋居,難道是.....”
雙胞胎對視一眼:“你是在暗戀我們,我猜是這樣的!”兩人一起說道。
聽到這句話的德拉科差點把剛喝進口的湯噴了出去。羅恩尷尬地笑笑:“對不起,德拉科你別介意,他們就是這樣。”羅恩只能替他們向德拉科道歉。
“弗雷德,喬治,收起你們那噁心的嘴臉,德拉科是我的朋友!”羅恩吼道。但是通常羅恩的吼叫根本沒什麼用!
“哦哦哦!我們的羅恩生氣了,”雙胞胎又說,“難道我們可愛的弟弟對德拉科小朋友有什麼壞心眼麼?”
羅恩閉上眼大喊了一聲:“沒有!!”對於這對雙胞胎他實在是沒什麼辦法!
“那就好,羅恩,我警告你,不許對可愛的德拉科有什麼壞心眼,不然我們就讓你嘗嘗我們最新研究的鼻涕水!”弗雷德說。
“沒錯,羅恩,要小心,我可不想我們最愛的弟弟有什麼不測。”喬治接著說。
“美麗的德拉科,不介意地話,我們可以帶你去參觀一下我們房間!”雙胞胎一左一右在德拉科還沒有表態之前就抬起他就走向了自己的房間。
“你們這兩個韋斯萊,放開我,聽到了麼?羅恩!幫幫我!”德拉科突然感到很不安!羅恩很想幫忙,但是卻懼怕雙胞胎的新產品,只好裝作沒有聽到,安靜的吃自己的早餐。韋斯萊夫人當然更不可能去幫忙!

假期結束,學生們都逐漸回到了學校。羅恩站在霍格沃茲外,不敢走進去,他不知道斯內普有沒有回來,他害怕看到他不想要的結果。
“羅恩?”哈利看到羅恩站在那裏,呆呆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不由得叫了一聲。 聽到哈利的聲音,羅恩看著他向自己走來也只是笑了笑,又繼續向前走了,無論是怎樣的結果,都不是最壞的,西弗早晚會回來的,他答應過自己。哈利疑惑地看著羅恩,既然他不願意說什麼,自己也不能強迫他。
在他們進入霍格沃茲的第四年,霍格沃茲迎來了一次極為重要的比賽,那就是三所學院間學生的三強爭霸賽,這次的比賽也代表著學院的聲譽。而為了注重學生的安全,三所學校在魔法部的提倡下還是提出了“十七歲以下的學生不得參加”的規定,自然是引來了很多學生的不滿,但對此學生們卻也是卻也無濟於事。而對於哈利他們幾人來說,本來他們也就對參加這樣的比賽沒什麼期望,自然也就不會很失望。
當然,這對於某些人來說就更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了。羅恩每天都會去貓頭鷹屋,去看屬於斯內普的那一隻貓頭鷹,他的口袋裏始終都裝著斯內普給他的那張照片。
“看啊,這不是韋斯萊家的羅恩嗎?窮酸的韋斯萊!在貓頭鷹屋做什麼?”發出這樣惹人厭惡的聲音不是別人,正是德拉科身邊的那兩個幫手之一的克拉克。
“滾開克拉克,別惹我!”羅恩現在的心情極度不好!
“哈哈,瞧瞧,你好厲害啊韋斯萊,克拉克,要不要教訓個窮酸鬼?”高爾在一邊躍躍欲試。克拉克在表示贊同之後,兩人都向羅恩走去,一邊的羅恩趕忙把斯內普的照片放進口袋,又拿出了魔杖。
“你們這兩個白癡,給我住手。”德拉科終於到了,他一早就知道羅恩每天這個時候都會在貓頭鷹屋,而今天克拉克和高爾兩個人也恰好去了貓頭鷹屋,德拉科就知道這兩個傢伙去准不會有什麼好事,於是也飛快地趕到了貓頭鷹屋,成功地阻止了克拉克和高爾的行動。
“快滾,你們這兩個白癡,以後不准在做這種蠢事了,羅恩.韋斯萊是我的朋友。”德拉科站在羅恩前面大吼著。
克拉克和高爾呆滯了片刻便都跑了,他們真沒想到德拉科和羅恩.韋斯萊會成為朋友,世界真是越來越奇妙了。
羅恩看著自己眼前的德拉科,突然又想起他們家應該比較容易知道斯內普現在的情況,於是一把抓住德拉科的手:“德拉科,你們家有西弗的消息麼?”羅恩激動地問道。
德拉科無奈的搖搖頭,“你先放開我!”在羅恩放開他之後,德拉科又說,“我父親前幾天接到教父的信,說神秘人正在策劃殺掉波特,也許就在這次的三強爭霸賽上,至於教父,他說目前他想要回來時不可能的。還有,他要我帶話給你,他說,他很想你,無時無刻不在想你,他要你照顧好自己,他希望在他回來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健健康康的羅恩而不是個病秧子!”德拉科剛一說完,羅恩的眼睛就變得暗淡無光了,還是回不來啊,究竟要到什麼時候。
突然他又想起德拉科說的關於伏地魔要殺死哈利的話,又問:“伏地魔要殺死哈利,還是在三強爭霸賽上?不可能啊,哈利還不能參加爭霸賽,他的年齡不夠!”
德拉科搖搖頭,“沒什麼不可能的,哈利現在已經是爭霸賽的成員之一了,今年是四強爭霸賽了!”羅恩驚訝地看著德拉科,“難道.....”他不敢想像。
“我想,神秘人已經將勢力滲透到霍格沃茲了。一定是有人將波特的名字投進了火焰杯裏面了!”德拉科將羅恩心中所想地說了出來。
“德拉科,我拜託你,請你幫助哈利,行麼?”羅恩請求著。
“喔哦!這不是我們可愛的弟弟和可愛的德拉科麼?”雙胞胎突然出現。
“你們是在約會麼?”弗雷德說道。
“一定是的,貓頭鷹屋一向都是情侶約會的地方!”喬治接著說到。
“羅恩,你答應過我們的!”雙胞胎將矛頭指向了羅恩。
羅恩後退幾步,“我這就走,我這就走!”然後一邊跑一邊對德拉科說了句“對不起!”
還呆在原地的德拉科被這突如其來的兩兄弟搞得不知所措。“你們別過來啊!滾!”德拉科怪叫著。“你們再過來我就詛咒你們全家,一定是最惡毒的咒!”德拉科威脅著。兩兄弟停了下來。
“看哪,我們可愛的德拉科都學會威脅人了!我真是好傷心呐!”喬治做出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看著德拉科。
“是啊,喬治,我想我們需要教訓一下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了!”弗雷德不懷好意的說,然後兩人向周圍發了幾個咒又再次向德拉科走去!“滾!啊!!!!別,別過來!!!!別扯我衣服!我的褲子!!!”這就是德拉科的慘叫聲。






第4章 小天狼星出現
另一面,得知哈利被火焰杯選中成為爭霸賽勇士之一的羅恩,更是以極快的速度回到了格蘭芬多的休息室。
“哈利!”羅恩沖到哈利身邊。哈利抬起頭滿臉的悲傷,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為什麼會從火焰杯裏跳出來,他可以向梅林發最惡毒的咒,證明自己沒有把自己的名字投進火焰杯!赫敏也在一邊百思不得其解。“羅恩,我該怎麼辦?”哈利捂著臉有些不知所措。
“聽我說,哈利,我知道了一件事,這次你成為爭霸賽的選手完全是伏地魔搞得鬼,他想要殺你,哈利,聽著,你這次一定要千萬小心,比賽的時候如果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們,知道了麼?”羅恩扳著哈利的肩說道。
羅恩說到伏地魔反倒是讓哈利冷靜了下來,因為他知道了自己的對手是誰。“我知道了羅恩,可是,這個消息是誰告訴你的?”哈利已經猜到了,可還是想向羅恩求證一下。
“是德拉科!”羅恩也沒有想過要隱瞞哈利。“哈利,德拉科現在是我的朋友了,我們可以相信他的!”羅恩趕忙說,他害怕再出現上次的情況。
哈利笑了笑,看了看赫敏,說道:“羅恩,我在想,也許馬爾福會成為你的嫂子。”赫敏在一邊也是一副肯定的樣子。羅恩剛想說怎麼可能,又想到了雙胞胎,於是驚恐地看著自己面前的兩人。
“我的天!”羅恩驚呼了一聲。
“哈利?波特。”正在往教室走的哈利聽到有人在叫自己,回頭看去,卻看到了那個在舞會上不斷搶走與自己跳舞女孩的男生,據說他是赫奇帕奇的王子--塞德里克?迪戈裏,而且哈利知道他也是這次爭霸賽的選手之一,本來是他代表霍格沃茲出賽的,結果現在又多除了自己。哈利立刻提高了警惕,心想,這個人不會是想找自己的麻煩吧?“你有什麼事?”哈利看著向自己走來的人問。
“波特,不要緊張,我們見過面的,我們一起去的魁地奇賽場的,你還記得麼?”塞德里克很友好的問。 哈利又想了一會兒,才記起來。“我記得了,你是塞德里克?迪戈裏。有事麼?”哈利雖然記起了這個男孩,卻依然警惕。
看著異常緊張的哈利,塞德里克只是笑了笑,“沒什麼事,我只是想帶你去一個地方。”說完,塞德里克就抓起了哈利的手往目的地走去。“等等,我還有課!”哈利意外地發現塞德里克的力氣很大,他居然掙不開他的手。
“是麼?我知道了,今天有格蘭芬多的飛行課,對麼?”塞德里克似乎對一切都瞭若指掌。“以你的水平來說,請一次假應該沒什麼問題吧?”說著塞德里克又拉著哈利向上飛行課的方向走去。
“各位同學下午好!”霍琦夫人快步走向等在兩邊的學生。
“下午好,霍琦夫人!”學生們也予以強烈的回應。
“很好,”霍琦夫人注意到羅恩身邊的空位,“韋斯萊同學,波特沒有來麼?”
霍琦夫人的話音剛落,被塞德里克拉著的哈利就出現了,還沒等哈利來得及說話,塞德里克便開口了:“霍琦夫人,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找波特同學討論一下,希望霍琦夫人可以允許我向您借波特同學一個下午。”塞德里克微笑著,將自己的紳士風度發揮的淋漓盡致,即便是霍琦夫人也不由得同意。
“好的,迪戈裏同學,你們走吧。”霍琦夫人稍微想了一下便同意了。然後塞德里克就又拉著哈利迅速地消失了,就如同沒有出現過一樣。
很顯然,哈利發現了這個關於他的話題,根本就沒有他的發言權,於是很憤怒地站住了。“我說,你有經過我的同意麼?為什麼要自行決定?”哈利很生氣。
塞德里克也停下來看著哈利,“聽著,我真的有事情要和你說!”塞德里克說完有繼續拉著哈利走開了。很遺憾的是,哈利已經沒有力氣繼續拉著塞德里克停住了,只能無奈地跟著那個男孩兒走下去。
“我說,你到底要做什麼,拜託,我也是當事人好不好?”哈利真的無奈了,在他不長的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麼不講理的人,還是被人稱為“赫奇帕奇王子”的塞德里克,這個世界,真是越來越瘋狂了。
走到一棵大得足以將兩人全部遮住的樹下,塞德里克才鬆開了抓著哈利的手。
“聽著,哈利?波特,這次的三強爭霸賽,你一定要小心,知道了麼?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名字也會從火焰杯中跳出來,但是,我總感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所以,拜託你一定要小心,我會保護你的,知道了麼?”塞德里克神情緊張,他一直知道哈利被一些人嫉妒著甚至是仇恨著,但他真的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明所以的看著眼前這個帥氣的男孩,哈利一瞬間有些疑惑,對於成為霍格沃茲另一個代表選手的自己,塞德里克不是應該要仇視他們,現在是怎樣一種情況?“我可以理解為你是在關心我麼?”哈利問得小心翼翼。
“當然,我就是在關心,可愛的哈利同學!”塞德里克笑著揉了揉哈利的頭。
哈利看著這樣的塞德里克突然覺得這個人有些捉摸不透了,在魁地奇世界盃上,對自己很友好很紳士的男孩,在聖誕舞會上搶自己舞伴的男孩,現在在為自己的安全擔心的男孩,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他?這樣想著,哈利就不知不覺間問了出來。
“都是我,魁地奇世界盃的時候,我們初次見面,禮貌和友好都是最基本的禮節,至於聖誕舞會上搶你的舞伴,那是因為,我覺得那些女孩中沒有一個能配得上可愛的哈利,所以要把她們從哈利身邊趕走,但作為一個紳士又不可以對女士無禮,所以,我只能將她們從你手中搶走了,現在擔心你完全是我的真心,哈利,你知道麼?自從在世界盃上面見過你之後,我就會時常想起你,你知道麼?你是我遇到的最可愛的人,哈利,我想對你說的是,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塞德里克終於解開了哈利的疑問,但最後一句也著實把哈利嚇了一跳。 哈利驚疑的看著塞德里克,一步步後退,最後還是逃走了,太突然了,塞德里克喜歡自己?那樣一個優秀的男孩喜歡自己?不可能的吧?
站在原地的塞德里克看著逐漸遠去的哈利,露出了一個迷倒眾生的笑容,“哈利,我一定會追到你!”

“哈利,你去哪了?”回到格蘭芬多的寢室,羅恩看到了魂不守舍的哈利。
赫敏匆忙的跑進宿舍,一句話拉回了哈利的魂:“有消息說,小天狼星已經進入霍格沃茲了!”哈利立刻回過神來,跳起來,“真的麼?你是聽誰說的?”自己的教父,那個對於自己父母的死有很大責任的男人,那個一心愛著自己父親的男人,回來了?他是來找自己的麼?
“是聽家養小精靈說的,他們昨天無意中聽到了鄧布利多和麥格教授的對話。”赫敏說。
羅恩也在一邊想著,難道會是他們故意讓家養小精靈聽到的麼?以鄧布利多的智慧,怎麼被會被家養小精靈聽到自己說話呢?但是他這樣做又有什麼目的呢?通過和斯內普呆在一起的那麼長的日子,羅恩很清楚的明白了,鄧布利多並不是他們所想像的那樣慈祥和簡單,否者如果不是有深不可測的心機又怎麼能壓制得住伏地魔呢?
“羅恩,你在想什麼?”哈利的聲音將羅恩的思緒打斷,“沒什麼,我待會兒要去找一下德拉科,你們兩個要去做什麼?”
哈利和赫敏對視一眼,“我想,我們應該對復習魔藥課了。”哈利說,“不然等斯內普教授再回學校的那一天,我會死定的!”
大家都相信,斯內普可以安全的回到他們身邊,即使是最不喜歡他的哈利。
羅恩站在斯內普的辦公室門口,閉上眼,想像著過去斯內普和自己在一起的日子。“狼毒劑”說出口令的羅恩進了斯內普的辦公室,這個地方,曾是他最愛來的地方,因為這裏有斯內普的存在,但是現在,這裏卻只剩下了他一個人。“斯內普,快點回來吧,我快要堅持不下去了....”
這個時候,格蘭芬多三人小組中的赫敏正在圖書館復習自己的黑魔法防禦課程。
“格蘭傑小姐,你好!”一個略微低沉的聲音在赫敏頭頂想起。赫敏疑惑地抬頭看去,卻不想是德姆斯特朗魔法學院的魁地奇明星威克多?克魯姆。
“你好,克魯姆先生!”赫敏禮貌性地做了回答便繼續復習開自己的功課。
對於這個人,她並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樣大獻殷勤,他只是個學生,只是魁地奇打得比較好而已。
“我可以坐在這裏麼?”克魯姆指著赫敏旁邊的座位說道。
“當然,我沒有阻礙你坐下的權利!”赫敏最煩別人打擾她學習,口氣變得壞了起來。
克魯姆沒想到會惹赫敏不開心,於是不再說話,只是安靜地坐在一邊,看著這個女孩兒學習。記得第一次見到赫敏是在霍格沃茲的歡迎儀式上,面對兩個別國的魔法學院,這個女孩兒並不像別人那樣驚歎,她只是淡漠的坐在一邊,只是偶爾和身邊的兩個男孩子做短暫的交談。
後來知道,這個女孩兒叫赫敏?格蘭傑,是個很有魔法天賦的麻瓜,整個霍格沃茲,她要算最聰明的學生了。當然,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她的兩個朋友中,有一個便是“黃金男孩”哈利?波特。
第二次見到赫敏,是在他將名字投入火焰杯的時候,他還記得,那是他和赫敏的第一次對視,那女孩兒並沒有表現出其他女孩兒那樣的激動和花癡,她只是對他微微一笑,有些疏遠的微笑。
那是他便覺得,如果他可以使她兩個朋友中的一個該多好。他甚至開始擔心,赫敏會不會正和其中一個男孩交往,他們總是表現出過分的親密,讓人不得不懷疑他們的關係。但是在得知那個名叫羅恩的男孩已經有一個戀人,並且是這個學校甚至是在巫師界都赫赫有名的魔藥大師西弗勒斯?斯內普,而那個哈利?波特則正在被自己的此次三強爭霸賽的對手之一的塞德里克?迪戈裏所追求,他才放下了心。
他知道,自己是喜歡上了這個性格有些冷漠的女孩兒了,他決定了,此次的三強爭霸賽的舞會要邀請到這個女孩兒做自己開場舞伴。
又過了兩個小時,赫敏終於溫習完功課了。“克魯姆先生,您就一直坐在這裏麼?”謝天謝地,赫敏終於發現陪了她兩小時的威克多了,儘管不是她要求的。
威克多小心翼翼的說道:“格蘭傑小姐,您學習完了麼?”這時候的他,顯得,怎麼說呢?儘管赫敏不想承認,但此時的他確實有點可愛了。
“你一直坐在這裏,是在等我麼?”赫敏一邊收拾書一邊問。
威克多笑笑,“是的!我有一件事情要和你說,還有,你可以叫我威克多,那樣我會感到很榮幸的。”
赫敏看看眼前這個年齡比自己要大些的魁地奇明星,突然覺得,也許他和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那好,威克多,你有什麼事情要說呢?”
對於赫敏能叫自己的名字,威克多很開心,“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叫你赫敏呢?我想我們可以先離開圖書館再說那件事情,這裏不是一個適合交談的地方。”
對於威可多的請求和建議赫敏都給予了肯定的答復。
正當兩人穿過草地時,一個黑影突然從赫敏視線中掠過。小天狼星!這是赫敏的第一反應,她曾聽羅恩說過,斯內普告訴他小天狼星的阿格瑪尼斯是一條大黑狗。
“威克多,幫我一個忙,拜託你現在立刻格蘭芬多的宿舍去找到哈利和羅恩,讓他們來有求必應室找我!”赫敏緊盯著黑狗消失的方向說到。
威克多此時有點迷糊,但他還是答應了。立刻向格蘭芬多的宿舍跑去,赫敏則一個人跟了上去。
直到小天狼星出現在自己的視線之內,赫敏才停了下來,叫了一個人的名字:“詹姆?波特!”小天狼星果然停下了腳步,回頭向赫敏看去,此刻的他眼神中帶著的是令人恐懼的暴虐。
“我知道你是小天狼星,”赫敏命令自己忽略小天狼星的眼神,慢慢向他靠近,“我叫赫敏?格蘭傑,我是哈利的朋友,你是來找哈利的對不對?我可以帶你去!”赫敏努力地直視著小天狼星,希望讓他知道自己說的都是實話。“你瞧,我只是一個學生,而且是格蘭芬多的,我不會做對你不利的事情,雖然這裏是霍格沃茲,但我相信,你的魔法絕對可以讓你擁有絕對的安全,當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赫敏盡力地說服著小天狼星。
“你真的能讓我見到哈利?”小天狼星的聲音很激動但從中也可以聽出疲憊。
“當然!我保證!”
帶著一隻狗在霍格沃茲裏面行走並且不想引人注意是很難的,尤其還是一隻大型犬,不過,有全霍格沃茲最聰明的赫敏?格蘭傑在,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於是,依靠赫敏聰敏的腦袋,兩人....準確的說是一人一狗終於平安進入了有求必應室,一直以來都繃緊神經生活的小天狼星終於可以放鬆下來。
哈利和羅恩還有威克多趕到有求必應室的時候,小天狼星剛剛因為一直以來的疲於奔命而睡著了。而此時的小天狼星也因為不需要偽裝而變回了人形。
看著自家教父的睡顏,哈利突然很難過,這個男人,這個曾經那樣驕傲的男人,僅因為要來見自己一面,居然搞成了這個樣子,他是有多愛自己的父親,才能這樣的愛自己,愛到不顧及自己的安危?哈利蹲下來,伸手撫摸著這個光芒不再的男人,眼中不知何時噙滿了淚。
感覺到人的觸碰,小天狼星掙扎著睜開了疲憊的眼,看到哈利的一瞬間,他甚至以為自己又看到了詹姆。“詹姆...你回來了?”此刻的他甚至有些神志不清。
“教父,我是哈利,我不是父親!”哈利搖晃著教父,希望他能清醒些。
“噢,是的,哈利,你當然是哈利,詹姆已經死了,他怎麼會再回來呢....”小天狼星自嘲的笑笑,明明已經發誓要放下了,怎麼還是這樣天真?突然他的眼中一瞬間爆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哈利!!真的是你!!感謝梅林,我終於見到你了!”
初次相見的感動,緊緊地擁著那個男人的孩子,小天狼星哭了。






第5章 斯內普回歸
“校長,你找我有什麼事?”羅恩猶疑的進了校長辦公室,不能怪他不想去,關鍵是因為斯內普的原因,他現在對和藹、慈祥的校長大人沒有任何好感,他就是一隻披著獅子皮的老狐狸,這是斯內普給鄧布利多的評價。
鄧布利多把羅恩安頓在沙發上,“小羅恩,我們現在需要討論一下斯內普的事情。”鄧布利多的表情很嚴肅。
羅恩被鄧布利多的表情嚇到,一瞬間所有壞的結果都湧入了羅恩的腦袋裏。“鄧布利多校長,西弗他怎麼了?他出了什麼事?是不是被神秘人發現了?”一想到斯內普被神秘人發現的後果,羅恩就忍不住的害怕。
鄧布利多也一臉擔憂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也好久都聯繫不到他了,孩子,我們沒有人希望斯內普出事,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我們無法控制的!”鄧布利多的語氣中有再明顯不過的遺憾!
羅恩聽著突然就有些氣憤,什麼叫“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控制”?羅恩站起來,走到鄧布利多面前。
“鄧布利多校長,斯內普曾經答應過我,他會安全回來見我的。我們兩個曾經發誓,如果其中一個人不顧及對方為了所謂的全局而決定犧牲自己的話,那另外一個人就會隨他而去的,校長,我這麼做,不是威脅你,而是希望你可以真正用心的去保護斯內普,如果斯內普有什麼意外的話,我一定不會獨活于人世,到那個時候,你該怎麼向我的家人?向哈利交代?不僅如此,我一定會向哈利說出所有事情,校長,我說這一切,只是希望西弗可以安全的回來,我希望你可以幫助我達成這個願望,對嗎?”羅恩平靜的和鄧布利多對視著,沒有任何畏懼。
“好的,小羅恩,你贏了,我一定盡全力保護斯內普。”鄧布利多敗下陣來。
等到鄧布利多允諾的羅恩退出了校長室。
一個身影出現在鄧布利多的辦公室內。“阿不思,你這樣做有意思麼?簡直就像個白癡!”來人對鄧布利多的行為嗤之以鼻。
手拿一塊蜂蜜蛋糕,鄧布利多笑的很開心,“你不覺得這樣之後,小傢伙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會更開心麼?”真是一隻無聊的老狐狸。
來人狠狠瞪某老狐狸一眼:“如果羅恩因此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我就發誓不再為你服務!”
鄧布利多尷尬的笑笑:“斯內普,玩笑,玩笑而已,不要這麼當真啊!”
沒有再理會鄧布利多,斯內普一記白眼射過去,離開了。
是的,斯內普終於回來了,而他此次回來的任務,就是將哈利波特帶到伏地魔面前,好讓那人親手殺死這個讓自己失去了一切的“黃金男孩”。
但是現在斯內普已經將這些事情統統都拋諸腦後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深受鄧布利多刺激的羅恩。
此刻,被鄧布利多刺激到的羅恩失魂落魄的在學校裏面走著。當初,自己睜眼來到這個世界,就明白是很老套的穿越了,本來想要在這個世界就這樣安靜的生活,幫助哈利好好活下去,可是,第一次面對斯內普,那個遍體鱗傷的男人時,他就知道自己不能忽略自己對他的感情,他一步步靠近斯內普,讓自己越來越優秀,魔藥課由原來羅恩的不及格到他現在偶爾可以得滿分,讓那個早已對感情絕望的男人一次次的關注他,終於,經歷了好久,兩人終於才能夠在一起,本來,憑藉他在斯內普心中的地位,完全可以讓那個男人退出這個可怕的戰爭,可是,他卻辦不到,那樣的自己,太自私了吧?所以他看著斯內普一次次從伏地魔的身邊滿身是傷的回來,那眉間的疲憊他不是沒有看到,可是,他依舊沒有阻止那個男人,那個與他相愛的人。
在鄧布利多的那番話之後,羅恩不禁在想,自己的這個決定到底對不對,如果斯內普因為這場戰爭死掉的話,他當然會跟隨而去,但他的父母,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羅恩抬起一直低著的頭,滿目的迷茫,他,到底該怎麼辦?
“西弗,拜託你安全的回來見我!”羅恩痛苦的低吼著。
過去,羅恩總是理所應當的享受著斯內普對自己的溫柔,現在想想,自己過去,真的是很過分。因為他,斯內普不再無故扣格蘭芬多的分;因為他,斯內普不再恨哈利;因為他,斯內普被鄧布利多威脅;因為他,斯內普一次次地對所有人低頭;因為他,斯內普即使不願意也必須繼續做鳳凰社的臥底;因為他,斯內普受了多少委屈....羅恩突然覺得自己很像莉莉,只是依仗著那男人喜歡自己,將自己放在心上,便總是肆無忌憚著,這樣的自己,好讓人厭惡。“西弗,對不起....”
“羅恩?”羅恩看著對面的那個人,是赫敏,原著中她才會是自己的妻子,可是現在,由於他的出現,這一切都改變了。
羅恩好不容易才對著赫敏露出了一個微笑,“赫敏,有事麼?”他的聲音有些飄渺。赫敏也感覺到羅恩的不對勁,卻也只是皺眉沒,並沒有問什麼。
“我只是想告訴你,三強爭霸賽的舞會,威克多邀請了我,並且我已經答應了。”赫敏笑著說,那個魁地奇的明星,其實像個小孩子一樣可愛。
聽到這樣的消息,羅恩很開心,“這樣啊,那很好,一定要好好表現啊赫敏,不要丟了我們霍格沃茲的臉!”
兩人又說了一會兒話才分開。
回頭看看漸漸走遠的羅恩,赫敏深深地歎氣,斯內普教授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赫敏.格蘭傑!”聽到這個聲音赫敏低低地抽了一聲氣,他?斯內普教授?他終於回來了麼?在這個學期即將結束的時候,“你看到羅恩了嗎?”
赫敏揚起一個明媚的笑臉,“歡迎您回來斯內普教授,我看到羅恩向貓頭鷹屋走去了。”聽到赫敏說歡迎自己回來的斯內普不禁一怔,嘴角翹起一個彆扭的微笑,點點頭向貓頭鷹屋走去。
走向貓頭鷹屋的羅恩停下來,看著異常晴朗的天空,扯扯嘴角。
“西弗,我好想你,快點回來好不好?”羅恩低喃著。
突然被人扯進一個懷抱,剛要掙扎的羅恩忽地安靜下來,這熟悉的草藥味,這堅實的胸膛,這麼溫暖而安全的懷抱,除了斯內普還會有誰?“西弗,你,回來了?”羅恩還不能相信,鄧布利多剛剛才找了自己,說了那樣的話,現在西弗就在自己面前了,這是真的,還是自己在做夢?
“是的,我的羅恩,我回來了,我聽你的話,安安全全的回來了,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我很想你!”斯內普也許沒想到,自己會有一天這樣的失態,緊緊擁著懷裏的人,這麼久沒有見,羅恩又瘦了。他絕不會再這樣了,這次的事情結束後,自己一定要退出這場戰爭,帶著羅恩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可是鄧布利多剛剛還說....”羅恩有些不解。
想起剛剛的事,斯內普立刻怒氣衝天,“那個老狐狸的惡趣味,不要理他!”聽得出斯內普的怒氣,羅恩便沒有再問。
“我想我們需要先回我的辦公室!”說完,斯內普不給羅恩任何反對的機會便將他帶回了辦公室。“我想,我們需要做一些兩人都愛做的事情!”
“西弗,現在還是白天!”羅恩嚴重抗議,斯內普以前不會這樣啊。
根本沒有理會羅恩的抗議,斯內普一個幻影移形就回了辦公室,“相信我,再過一會兒,你就不會有白天和晚上的區分了。”
過去的幾年裏,斯內普一直在等著羅恩長大,雖然有時候也會有忍不住要吃掉這小傢伙的打算,但還是堅持了下來,而在這期間,唯一的一個好處就是斯內普教授的身體越來越健壯了。所以,當羅恩長大後,如果斯內普再壓制自己的欲望的話,那就是不應該的事情了,斯內普教授從來都不會做虧待自己的事情!
回到辦公室,斯內普一路抱著羅恩回到了臥室,輕輕將羅恩放在了床上,教授的唇便壓了上去,直到吻得羅恩暈眩才放開了身下的人。
一件件解著羅恩的衣服,看著自己的小愛人漸漸暴露在自己面前,斯內普的呼吸越來越重。“你真是個妖精!”斯內普的聲音充滿著欲望。
羅恩此刻已經羞愧到快要自殺的地步了,西弗也太直白了吧!內心大聲地抗議著,手卻不自覺地去接斯內普的衣服,這一舉動成功的將斯內普所剩無幾的理智全都剝奪了,一個魔咒,兩人瞬間“坦誠”相對。羅恩癡迷的看著斯內普的身體,那如藝術品一般的身體,吸引了羅恩所有的注意力,手情不自禁地撫上了斯內普的胸膛,卻被那幾乎與病態蒼白皮膚上的溫度嚇到了,真的是好燙。
斯內普邪魅的笑著:“羅恩,我可以嗎?”
羅恩看著斯內普的眼睛,羞澀的一笑,“當然,我的愛人!”
接著,羅恩就被斯內普帶進了一場歡愉的風暴中,兩人都在彼此的身體上留下了屬於他們的印記,這個男人是自己的,任何人都不可以覬覦!【原諒我的H無能吧!!==】

在這一天的晚餐時間,消失已久的斯內普終於再次出現在了大家的面前,但更令大家跌眼鏡的事情就是,斯內普打橫抱著羅恩進了飯廳,在眾人注目中將臉已經早已紅過他發色的羅恩放在座位上並在番茄臉同學嘴角印下一吻才優雅的向自己座位走去。大家明顯感覺的到剛剛回來教授的心情非常之好!
“安靜!”鄧布利多站了起來,“首先,我僅以個人向回歸的斯內普教授致以熱烈的歡迎,再有就是祝賀斯內普教授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真愛!讓我們來為西弗勒斯.斯內普教授和羅恩.韋斯萊同學致以最真誠的祝福!”言畢後便最先鼓起了掌。
不多時,餐廳裏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哈利和赫敏雖然起初有些驚愕,但隨即便也鼓掌了,有他們在的格蘭芬多自然是會很用勁的鼓掌,善良溫和的赫奇帕奇雖然沒有人和羅恩和斯內普【可能有麼?】的關係比較好,但也帶著最真摯的祝福鼓掌了,拉文克勞的學生們秉著最嚴謹的態度為這對長久性100%的戀人鼓了掌,斯萊特林本來有幾個不滿意的人,找他們看來,羅恩絕對配不上斯內普,甚至有幾個在暗戀斯內普的傢伙想說一些貶低羅恩的話,但在德拉科這個斯萊特林的王子兼級長帶頭鼓掌後斯萊特林也就認命的鼓了掌,布斯巴頓魔法學院的學生們出於友好鼓了掌,德姆斯特朗魔法學院的學生們因為威克多特別起勁的鼓掌便也特別起勁的鼓起了掌,還有歡呼聲。
在一片掌聲與歡呼聲中,羅恩微笑著接受著大家的祝福,斯內普看著自己愛人的笑臉便也難得的露出了一個微笑,理所應當的迷倒了各個學院和另外兩個學校數目可觀的學生。
“羅恩,加油啊!”哈利給了羅恩一個大大的擁抱!
“斯內普教授可是一個不錯的男人啊!據德拉科說!”赫敏也給了摯友一個很有勁的擁抱。
弗雷德和喬治更是歡呼著跑到了斯萊特林的餐桌上和德拉科坐到了一起,又成功的引起了一陣騷動。羅恩看到德拉科雖然有些不情願但也沒有推開摟著自己的兩人,無力的笑笑接受著眾人的祝福!
“德拉科,你沒有機會了呢!”弗雷德煞有介事的說著。
“我們的小羅恩已經是斯內普教授的了呢!”喬治看著德拉科有些悲戚的臉說。
德拉科沒有看他們,“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嗎?”他有些累了!
“當然,我的殿下!”雙子共同說到。
默默走出餐廳的三個人無聲的走在學校裏面,一向多話的雙子都保持了安靜,因為他們知道此刻的德拉科最需要的就是安靜。
“羅恩和教父真的是很適合的一對啊。”德拉科抬頭看著天,很是悲傷地說著。“他們兩個在一起應該已經很久了吧?”他似乎在對雙子說,又似乎在自言自語,“我真的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啊,還沒開始就已經輸的一敗塗地了!”
雙子對視一眼要讓他們整人他們一定義不容辭,但要說到安慰人他們是真的不擅長啊!於是兩人向對方露出了一個微笑,便雙雙單膝跪倒在德拉科的面前,“既然這樣,那就讓我們陪你走接下來的路吧!我們一定讓你成為最幸福的人!我的王子殿下!”
怔怔的看著那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德拉科一時間有些反應不過來,最初雙子提出要和自己交往時,他只以為那是雙子的一個惡作劇,也就沒有理會,但雙子卻時常來騷擾自己,有時候還會讓自己分辨他們兩個誰是誰,不過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德拉科總能認出他們,有這兩個惡作劇之王在身邊的德拉科確實比以往快樂多了,但他卻沒有想到,雙子居然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
德拉科的眼神有些迷茫,雙子各伸出一隻手在德拉科面前,“王子殿下,請給我們守護你的機會!”雙子又一次說到。
看著面前兩張同樣真摯的臉,德拉科突然笑了,他回頭看看餐廳,還能隱隱約約聽到有歡呼聲,他深吸一口氣,閉上眼,露出一個釋然的微笑,雙手搭在雙子伸出的手上,“為什麼不呢?我的騎士!”一個笑容,傾城傾國。
這個笑容居然讓雙子一瞬間有些失神。
三個人在雪地中,許下了諾言,他們相互看著笑得很愉快,回身向餐廳走去。總是要面對的,既然已是事實,為什麼不微笑著祝福他們呢?這樣想著的德拉科,也釋懷了。
“真是個讓人愉快的日子啊~”弗雷德說。
“讓人極度愉快想要唱歌的日子!”喬治格外激動。
德拉科笑著看著這兄弟兩個,也許就這樣一直和他們在一起也不錯,也許可以每天都這麼開心也說不定啊!
回到餐廳的時候,人已經少一些了,不遠處的羅恩看到德拉科沖了過來,“德拉科,你剛剛去哪了?”
看到羅恩那樣沖了過來,聽到他那樣說,德拉科很滿足,就這樣做朋友吧!於是笑得一臉不在乎,“有兩個白癡向我告白,我是被他們拖出去的!”然後瞟了瞟雙胞胎。
“你是說????”羅恩看著站在德拉科兩邊的弗雷德和喬治,沒法相信這個已成的事實,“難道說你們?”
“我們在一起了!”喬治回答!
“你有什麼不滿嗎?”弗雷德反問。
“沒有!”羅恩退敗!
“那就好!”
“不然我們會叫你後悔有意見的!”
羅恩眼角抽搐的離開三人,“你們再威脅我,我就讓西弗給你們的魔藥科打不及格!”於是,羅恩也有了可以威脅人的籌碼,雖然他明白斯內普不會因為他的一己恩怨就這樣做的。
“哦~親愛的小弟。”
“我們知道你剛剛是開玩笑的,不是麼?”
“我們兄弟三人如此相親相愛!”
“你不會做對不起我們的事,對嗎?”
“我們相信善良的小羅恩不會做對不起他兄長的事情的!!!”弗雷德和喬治完全不給羅恩說話的機會。
“不過!”
“我想到一個絕妙的注意!”弗雷德和喬治對視一眼。
“你可以拜託你的斯內普教授給我們打一個高分!”
“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太對了!親愛的小羅恩,你可以答應你可憐的哥哥們嗎?”
“我相信小羅恩會答應我們的,畢竟他是愛我們的!”
正摟著羅恩喋喋不休的雙生子,突然發現羅恩不見了,一抬頭,對上了斯內普黑曜石般的眼睛,“我想,你們應該沒有對我的愛人造成什麼困擾吧?”威脅之音顯而易見。
雖然雙胞胎確實有常人難以企及的勇氣,但面對斯內普還是多少會有些底虛。“當然沒有!斯內普教授!”
“真的嗎?”但教授卻並不打算就此甘休。
於是終於到了德拉科美人救英雄的時刻。“教父,我可以保證弗雷德和喬治沒有難為羅恩!”
在自家教子的保證下,斯內普放棄了對雙子的追究,準備轉身離去,被他抱在懷裏的羅恩,譴責地看著德拉科,很明顯在責怪他包庇了雙胞胎。
“對了,”走了幾步的斯內普突然回過頭來,“我忘了祝福你們了,德拉科和弗雷德、喬治,希望你們可以幸福!”斯內普緊緊盯著雙胞胎,“我想,你們不會辜負德拉科的!對嗎?”
“當然教授,沒有人會比我們更愛德拉科!”雙子坦然地面對斯內普的眼神。
“那就好!”說完,斯內普華麗的離開了。






第6章 父母的許可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見面吧!”
“當然,我這就是在徵求你的意見!”
“什麼?徵求我的意見?鄧布利多,你這是在威脅我!”
“哦,西弗,我怎麼會威脅你呢?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早些和羅恩的家人見面!畢竟你們還是需要韋斯萊太太的同意不是嗎?”
“所以我同意了!但是,如果你今後再拿羅恩來威脅我,我就帶著羅恩離開這個鬼地方,我發誓,如果我不想你們找到,你們是絕對找不到我的!”
“好吧好吧,西弗,你要冷靜!”
“鄧布利多,你不要以為我只是在開玩笑,你如果還想再來一次的話,你就會永遠失去我這個你安排在伏地魔身邊的間諜!”
“西弗,我說過我不會了!”
“最好是這樣!”
鄧布利多看著斯內普離開的背影,黑色的長袍在比空氣中翻滾著。鄧布利多無奈的笑笑,一遇到羅恩的事情,斯內普還是一如既往的暴躁啊。還以為經過這麼多年已經好的多了,沒想到還是老樣子。
怒氣衝衝的斯內普再一次憤怒的離開了校長辦公室,途中學生看著比上次更加怒火沖天的斯內普,更是一個個嚇的抱頭鼠竄。
“鼻涕精!”
斯內普聽到這個聲音,用腳趾頭都能想到是哪個白癡在叫自己!
斯內普沒有理會小天狼星,徑直往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鼻涕精!你站住,我有事要跟你說!”小天狼星急了,直接攔住斯內普,拉上斯內普就往格蘭芬多的寢室走,“羅恩也在!”一句話成功制止了斯內普向小天狼星念不可饒恕咒,看在羅恩的面子上就先不計較這個白癡的魯莽行為了。
“你和你那個黃金教子最好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不然我一定會給你們來兩個鑽心咒!”斯內普的怒氣還是很旺盛。
直到進了格蘭芬多的寢室,斯內普才真的想給這對教父子來幾個不可饒恕咒。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斯內普強壓著怒氣,居然還帶著點笑容問離自己最近的赫敏。
這些五顏六色的長袍,這一瓶瓶的洗髮水和發膠,還有西服和領帶,鮮花....這究竟是些什麼玩意兒!
“斯內普教授,為了讓您在會見羅恩的父母的時候,以最快的速度贏得准岳父岳母的心,我們.....不,其實只有哈利和布萊克,要給您做一次從內而外的改變~”赫敏說得滿臉笑容,說完就很乾脆地躲到了羅恩背後,她可不想承受斯內普的怒氣。
“這麼說,是你!”斯內普的魔杖指向小天狼星,“和你!”然後又指向哈利,“你們一起想出來的主意嗎?”他的語氣還是很溫和,但除了小天狼星(....)之外,其他人都知道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了。
“當然,我們可是為了讓你成功拿下韋斯萊夫婦煞費苦心啊!”小天狼星仍然不知死活地說著。
“夠了!”斯內普的魔杖頂在小天狼星的額頭上,“首先,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知道我要和羅恩的父母見面的事情,當然我也沒興趣知道,其次,我根本呢不需要做這些垃圾的改變,我認為只要羅恩喜歡就夠了,再次,今天因為鄧布利多,我的心情極度地不好,你最好不要再挑戰我忍耐的極限!”斯內普極快地說完了這些話,然後看向羅恩,眼神立刻溫柔下來,似乎剛剛那個對小天狼星兇神惡煞的人不是他。
“羅恩,你認為我的樣子不好嗎?”
突然被問到,羅恩立刻回答,“當然沒有,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西弗!”然後就接收到包括赫敏在內的三個人的瞪視,當然,這只是瞬間的,因為,在斯內普的一個超強殺人眼神下,幾個人立刻敗下陣來,“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多笑笑!”
“當然,只要是你希望的!”然後鄙視地看了看其他三個人,“我還有些事情,先走了!”這句自然是對羅恩說的。
“恩!”

“你們瞧,我就說行不通的!”羅恩聳聳肩,坐到沙發上,“斯內普自己知道分寸。”
哈利和小天狼星面面相覷,撇撇嘴,“好吧,那就由他去吧!”
斯內普想著剛剛小天狼星一臉額不可置信就想給他一個阿瓦達,這個白癡!
“斯內普!”盧修斯攔住斯內普優雅地打著招呼,“最近和你的小情人關係怎麼樣?你知道,在某些方面,我可以給你一些小小的幫助!”他的笑容,優雅裏面又帶著一些奸詐。
斯內普不屑地用鼻孔看著盧修斯,“我親愛的朋友,我想這個還是不用了,我自己的事情我不希望別人插手,”斯內普有意無意地白了盧修斯一眼,“小天狼星前些日子住進霍格沃茲了,和他可愛的教子每天都形影不離。”
“什麼?布萊克那個傢伙住在霍格沃茲?”盧修斯的紳士風度當然無存,“他現在在哪里?”
斯內普笑得很腹黑,他就知道盧修斯這傢伙還是對小天狼星放不下,“我不知道他現在在什麼地方,但是我知道,如果你一直呆在格蘭芬過的寢室的話,總會見到他的!”馬上要去見韋斯萊夫婦了,斯內普可不希望任何人干擾到自己,於是只有出賣小天狼星了,而且對於出賣小天狼星這件事情,斯內普沒有感到一點不妥,完全沒有!
“那祝你會見你韋斯萊夫婦成功,我先走了!”盧修斯優雅地轉身離開了,但是在那優雅之中還是有一點急迫的。
當然,關於見韋斯萊夫婦這件事情,鄧布利多很久以前就已經告訴過斯內普了。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斯內普還真的是緊張了一小下下,但很快就開始進行全面的準備,他可不想自己和羅恩的事情被韋斯萊夫婦破壞掉。雖然那兩個人即將成為自己的岳父岳母,但斯內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尊敬那兩個人,畢竟大家的輩分都是一樣的。
於是,在苦思冥想了一個星期之後,斯內普終於明白過來,其實不需要怎麼樣去修飾,以最真實的面目去見韋斯萊夫婦就好了,但是也就像羅恩說的那樣,自己應該多一些笑容,據他所知,韋斯萊家族的人都很愛笑,所以為了羅恩,他也只好努力練習微笑了,雖然這件事情對於偉大的魔藥大師斯內普來說很難很難。

站在校長辦公室外面,斯內普不可否認的有些緊張,因為畢竟裏面的人雖然只是韋斯萊夫婦,但他們也的確是羅恩的父母。
幾分鐘後,斯內普敲開了校長辦公室的門,首先看到的就是韋斯萊夫人漲的通紅的臉,斯內普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鄧布利多提前把那個消息告訴韋斯萊夫婦了,斯內普又看了看韋斯萊先生,雖然他沒有韋斯萊夫人表情那麼顯著,但也可以看得出來,對於這個消息,他也是很難接受的,畢竟自己的兒子找了一個男愛人,還是比自己大二十歲的西弗勒斯.斯內普!
“你們好。”
斯內普微笑著和韋斯萊夫婦打招呼,但貌似這個笑容並沒有能消除韋斯萊夫婦的抵觸。
“我絕不會把羅恩交給你的!!絕不可能!!!”韋斯萊夫人尖叫著。
“夫人,冷靜!”鄧布利多不得不出面勸到。
斯內普的笑容僵在臉上,其實他也知道,憑他怎麼可能這麼容易獲得韋斯萊夫婦的認同和信任。如果是以往,斯內普早已經轉身走了,可是今天為了羅恩,他只能忍受,他決定不論對方說出什麼話,他都不反駁,他愛羅恩,他必須和羅恩在一起。
“斯內普教授,我們認為,羅恩還太小,以至於不能很好的判斷自己的愛情,我們認為,您和羅恩不合適,羅恩根本是配不上您的。”韋斯萊先生站起來看著斯內普,眼神相當堅定。
“羅恩將來會找一個好女人結婚生子的,我們絕對不會允許他和一個男人在一起!!!”韋斯萊夫人仍然在尖叫著。
斯內普還是微笑著,“韋斯萊先生,韋斯萊夫人”,在聽完韋斯萊夫婦的話之後,斯內普才開口,“我和羅恩相愛這已經是毋庸置疑的事實了,如果你們想要強硬的分開我和羅恩的話,那很遺憾,我將會採取一定的措施來保護我們的愛情,我曾經許諾過羅恩要守護他,用我的全部!而且,我也不認為羅恩不能判斷自己的愛情,我們相愛,就是要和對方永遠在一起,即使你們是羅恩的父母也不能干涉我們。”
韋斯萊夫婦驚詫地盯著斯內普,這個男人身上散發出來的令人壓抑的氣質讓他們很不舒服。

“爸爸媽媽!”羅恩突然沖了進來。
“羅恩?”三個人異口同聲。
“羅恩!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格蘭芬多現在應該有課!”斯內普很嚴肅地看著斯內普。
“教授,如果你的記憶力可以再好一點的話,就會記得這節課是魔藥課!”羅恩毫不閃躲地反駁著,然後在斯內普尷尬地表情中笑了笑,又看向自己的父母。
“爸爸媽媽,我已經決定要和西弗在一起了,我希望你們不會反駁!”羅恩站在斯內普前面,他已經很高了,足以和他的父母對視。
“不,羅恩你還小,你根本還不懂什麼是愛情!”韋斯萊夫人面色鐵青。
“媽媽!我知道自己的選擇,知道自己愛的是西弗,我們是真的相愛,媽媽,求你了,我不能沒有西弗,那樣的日子,我會堅持不住的!”羅恩的眼眶紅了起來,他不知道父母會不會同意,可是自己真的想爭取,為了自己也為了西弗。
“羅恩!你懂什麼!你才十五歲!聽話!”韋斯萊先生的聲音充滿著威懾的色彩,以往,只要他這樣說話,羅恩就會乖乖聽話,可是今天羅恩沒有妥協。
斯內普看著羅恩和自己的父母對峙,突然很感動,這個孩子是在為了和自己在一起而在鬥爭啊。
“羅恩,你先回去吧,這裏我可以處理的!”斯內普柔聲說,那樣的聲音,連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羅恩看向斯內普,“不,西弗,我要和你在一起,我不想什麼事情都讓你自己一個人去承擔,我想和你一起承擔,雖然我的能力還不是很強,但我真的想和你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羅恩眼睛裏閃著的光讓斯內普看得入迷。
“羅恩!”韋斯萊夫婦一起叫著羅恩的名字。他們不同意羅恩和斯內普在一起,也不全然是因為斯內普過去是食死徒的緣故,也是因為兩個人的年紀差距太多了,二十年不是一個容易填補的時間,就算斯內普像鄧布利多所說的那樣是鳳凰社的間諜,他們也還是無法接受羅恩和斯內普相愛的事實,更別說他們還有在一起的事情。
“爸爸媽媽,求你們了!我想你們保證,我一定會過得很幸福的!求你們了!”羅恩以前所未有的語氣哀求著韋斯萊夫婦。
“我們只是擔心你會受到傷害,孩子,你知道伏地魔有多殘忍,如果被他知道你了斯內普教授的事情,你想他會放過你嗎?”韋斯萊先生曉之以理。
“是啊羅恩,你是我們最小的兒子,你怎麼忍心讓你的父母活在每天都要擔驚受怕的日子裏?”韋斯萊夫人動之以情。
“爸爸媽媽!不會的!”羅恩喊著。
斯內普把羅恩擁進懷裏:“韋斯萊先生,韋斯萊夫人,我向你們發誓,我一定盡自己所能保護好羅恩,如果羅恩受到一點點傷害,我會比你們更加難過,更加痛苦!拜託你們就讓我來照顧羅恩吧!”
斯內普堅定的看著韋斯萊夫婦,他和羅恩十指相扣,他們只是想讓韋斯萊夫婦知道他們在相愛,他們離不開對方!
“這樣吧兩位,”鄧布利多突然說話了,“不如就給他們一個機會,我也相信斯內普絕對會是一個好愛人。”
斯內普顯然沒有想到鄧布利多會這麼說,但他也沒有打算向鄧布利多表示感謝,因為這都是利用了他這麼多年的鄧布利多該做的事情!
“教授!”韋斯萊夫婦的臉色變得很難看,他們沒想到鄧布利多會站在斯內普那邊。
“相信他們吧。”鄧布利多沉靜地看著兩人,眼中閃爍的光芒讓人不由自主的信服。
最後,韋斯萊夫婦只是一個勁兒的歎氣,“沒想到羅恩會找到這麼一個愛人,好吧,既然鄧布利多教授都承認了你們,”韋斯萊先生看看自己的妻子,有看向羅恩和斯內普,“那我就選擇相信你們把。”韋斯萊太太也點點頭。
“斯內普教授,希望你可以保護好羅恩,我們不希望他受到一點點的傷害。”畢竟為人母,韋斯萊太太最不願意地就是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
“我保證,只要我還活著,我就不會讓羅恩受到一丁點的傷害。”斯內普說道,握著羅恩的手更加用力。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羅恩的眼睛裏閃著淚花。
韋斯萊夫婦看著這樣的羅恩,他們是有多久沒有見到過這樣的羅恩了,自從兩年前羅恩掉進湖裏再醒來就變了,雖然還是和以前一樣傻傻的,但是似乎比以前多了一分冷漠,以前喜歡的東西,全部都不喜歡了,即使哈利和赫敏也不能讓他再恢復成以前的羅恩,韋斯萊太太看著這樣的羅恩,甚至開心的落淚了,他們只是想讓羅恩,平安、快樂的度過這一生,如果斯內普就是他的選擇,那他們為什麼非要去阻止呢?
“羅恩,”韋斯萊太太走到羅恩面前,把羅恩攬進懷裏,“爸爸媽媽支持你,所以你一定要幸福,你要記得,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愛你!”
羅恩能感覺到韋斯萊太太在哭,雖然他沒有看到她的眼淚,但他知道他在哭。其實,他很理解韋斯萊夫婦這樣反對的原因,自己和斯內普是怎麼看都不合適的一對吧?羅恩在心底對韋斯萊夫婦說了千萬次的對不起,他來到這個世界第一眼見到的人就是他們,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書中的世界,只知道在他睜開眼的一瞬間看到的是韋斯萊夫婦喜極而泣的表情,雖然也想過再自殺一次離開這個世界,可是韋斯萊夫婦對他無微不至的關懷,讓他體會到了在原來那個世界永遠都體會不到的親情,所以他決定留下來,做這對平凡夫妻的兒子。
“媽媽,謝謝你。”羅恩也哭了,想起了自己的過去,想起了這麼久以來韋斯萊太太的關心,想起來太多太多已經被他快要遺忘的東西,“我也愛你!”這是他對韋斯萊太太說得最真切的一次。
那天之後,斯內普和羅恩就正式在一起了,雖然還是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但只要能和斯內普在一起,怎麼都可以了,而且,羅恩看著斯內普的側臉笑到,他一定能讓父母真正接受斯內普的。






第7章 假面舞會
為三強爭霸賽所準備的舞會馬上就要開始了,勇士們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舞伴,沒錯,就是似乎,因為可憐的哈利因為塞德里克的原因一直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舞伴。
“同學們,昨天我們的鄧布利多校長規定了這次的舞會需要大家自行準備面具,這次的舞會改為假面舞會了,當讓了,還是由勇士們開場!好了,下課吧。”麥格教授說完這些之後就離開了。
羅恩無奈地看著哈利快要擠出苦水的臉無奈地搖搖頭,又看向正在一邊調戲女生的德拉科,“喂!”羅恩把德拉科扯了過來,“你能不能幫幫哈利?”
德拉科事不關己地看著哈利,“羅恩,你知道哈利為什麼找不到舞伴嗎?”德拉科又看向羅恩,“那是因為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一直再搶哈利的舞伴,哈利邀請一個女孩塞德里克就緊隨其後搶走那個女孩兒。”德拉科一臉的曖昧,“我看啊,那個塞德里克絕對沒安好心。”
“什麼?塞德里克?”羅恩驚呼,招來哈利的一個白眼,“德拉科,你說的是真的?”
“當然!”德拉科陰險的笑著,“一個是疤頭,一個是王子,傻子都知道女孩兒會選哪個!”
“可是,塞德里克不是那樣的人啊,魁地奇比賽的時候我見過他,他看起來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啊。”羅恩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可事實就是如此!!”哈利突然激動的站了起來,“他就是故意的!因為不知道那個混蛋把我的名字投進了火焰杯!因為我該死的成了第四個勇士!所以他恨我!所以他要讓我出醜!”說完,哈利就沖出去了。
羅恩剛要追出去,就被德拉柯拉住了,“教父來了,”然後羅恩看到斯內普正急速朝自己走過來。
“可是哈利……”
“放心!已經有人追過去了!”德拉科笑得相當的腹黑。
他們說話間斯內普已經走到兩個人身邊了,德拉科相當識趣地離開了,然後斯內普和羅恩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的對視了好一會兒,羅恩才開口問:“西弗,有什麼事情嗎?”
斯內普閉上眼做了一個深呼吸,然後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羅恩.韋斯萊同學,我可以請你做我假面舞會的舞伴嗎?”
羅恩愣了一下,隨即嘴角散開了一個淡淡的微笑,白皙的臉上也染上了一層紅暈,他把手搭在斯內普的手上,“好的,西弗勒斯.斯內普教授。”
斯內普也笑了,溫柔的笑了,他看著眼前的這個孩子,剛剛十四歲的他已經是個大小夥兒了,在自己身邊已經不需要仰著頭看自己了,紅火的頭髮映襯得他的皮膚更加的白皙,斯內普伸手撫上羅恩的臉頰,“你已經長大了。”斯內普眼中的深情看得羅恩幾乎融化。
兩個人就這麼相視著,“西弗,我愛你。”突如其來的表白讓斯內普慌了手腳,雖然已經停羅恩說了很多次,但每一次羅恩說的時候都會讓自己怦然心動,就好像在自己的心臟裏面買了炸藥,而羅恩說得那三個字就是導火索,每次他說都會引爆炸藥。

三天後就是舞會了,現在的哈利比面對魔藥考試都要愁,沒有舞伴的勇士,自己大概又要成為全校的笑柄了,不對!是三所學笑的笑柄!
“哈利?”塞德里克居然又出現在哈利身邊。
“塞德里克.迪戈裏!你究竟想怎麼樣?你就那麼希望我丟人嗎?”哈利受不了的對著塞德里克大喊。
塞德里克卻笑了,他伸手在哈利頭上揉了揉,“哈利,我是覺得那些女孩兒都配不上你!”
“你憑什麼那麼做!你已經有了秋.張那麼優秀的舞伴!那些女孩配不配得上我關你什麼事?”
明明說過喜歡自己的人,轉眼就要別的女孩兒做了自己的舞伴,自己有舞伴就算了,他憑什麼來搶自己的舞伴?
“秋.張?我們只是朋友啊!”塞德里克解釋。
“我管你們什麼關係!請你以後不要打擾我的生活了。”哈利說完這句話就面無表情地走開。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在乎塞德里克和秋.張的關係?哈利心裏全部都是疑問,自己這是怎麼了,怎麼會為了一個沒有關係的人這樣難受。
“哈利!”塞德里克一把拉住哈利,“哈利,我能邀請你做我的舞伴嗎?”塞德里克這樣說道,哈利呆在了原地。
“不是已經有了秋.張?”哈利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說了秋.張只是我的朋友,我只是請她幫我去回絕那些想做我舞伴的女孩兒。”塞德里克把哈利拉了回來,“從頭到尾我只想你做我的舞伴,除了你,我不想要任何人。”
“可是,可是我是男生啊,怎麼能……”
“關於這點我已經問過麥格教授了,舞會並沒有明確規定不許舞伴是男生啊,而且,哈利這麼優秀!”塞德里克像是看著哈利。
“可是……”
“哈利!”塞德里克緊緊抓著哈利,“沒有那麼多可是了!哈利.波特同學,我希望你可以做這次假面舞會上我的舞伴。”塞德里克一隻手遞到哈利面前。
哈利看著塞德里克,看著他的眼睛,看著他伸向自己的手,哈利像是下定決心一樣把手放到了塞德里克的手上,“好的,塞德里克.迪戈裏……同學。”
塞德里克終於邀請到了哈利,一陣歡呼之後,塞德里克緊緊抱住了哈利,“哈利,我實在不能忍受你和那些你完全不認識的女孩兒去跳舞,我受不了,可是我總是不敢貿然把你奪過來,我怕你會害怕我,會逃開,所以我只能這樣做了,哈利,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你。”
被塞德里克抱在懷裏,聽著他說的話,聽著他穩健的心跳,哈利幾乎要沉淪了,但他還是一把推開了塞德里克,“我只是答應做你的舞伴而已,你這是幹什麼!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很沒底氣地說完這些話,哈利就跑開了,只留下塞德里克一個人在原地,表情怪異地笑著。

異常盛大的假面舞會終於開始了,到達舞會的所有人都帶著一個精緻的面具,各院校的學生都在面具的掩護下變得大膽起來,敢於向人們表現自己,鄧布利多開著學生們這麼開心的一個畫面,不得不為自己做了一個正確是決定感到驕傲。
羅恩穿著媽媽給他寄來的一套白色的西服,在舞池中尋找著斯內普,剛走了幾步就被一隻手拉到人群外面了,羅恩知道那是斯內普,因為那淡淡的草藥香味這個學院沒有第二個人有了,“西弗!”羅恩激動地抱住西弗,“你怎麼找到我的?”
“因為我看到一個笨蛋在人群裏闖來闖去地就知道一定是你了,毫無目的地走來走去。”斯內普穿著一套黑色的西服,和羅恩一黑一白,形成了絕妙的色彩搭配,兩人相視一笑,彼此之間再難插進第三個人。
與此同時,鄧布利多在擴聲咒的作用下,開始說話了,“請大家靜一靜,”等所有人都安靜先來以後他才開始說話,“首先,我對這次參加三強爭霸賽的幾位選手表示祝賀,然後……”鄧布利多環視了大廳一周,“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你們的了!讓我們熱烈歡迎這次的舞會的開場舞者,三強爭霸賽選手。”
在所有人熱烈的掌聲中,三對舞者進入了大家的視線,第一對是威克多和赫敏,霍格沃茲的學生看著驚豔變身的赫敏頓時驚叫連連,這還是那個每天都是亂蓬蓬的頭髮,長著小兔牙的赫敏嗎?太漂亮了。第二對是芙蓉和霍格沃茲的一個男生,當第三隊出現在大家視線中的時候,全場更是一片尖叫,鼎鼎大名的赫奇帕奇的王子塞德里克.迪戈裏牽著黃金男孩救世主哈利.波特的手走進了大家的視線,幾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是真的。
悠揚的音樂緩緩流出,塞德里克專注地看著哈利,溫柔的眼神幾乎讓哈利沉溺其中,“哈利,讓我們一起來跳今晚的第一支舞吧。”塞德里克溫柔的說著,緊緊地拉著哈利的手,“別緊張。”
哈利看看周圍的人,又看向塞德里克,“我突然覺得自己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哈利懊惱的說著,天知道為什麼開場舞的時候不能戴面具!哈利詛咒制定這個規則的人。
沉靜的哈利和溫潤的塞德里克在舞池中形成了一對絕妙的組合,雖然都是男生,可是卻沒有一點地不舒服,相反的,所有人都感覺這兩個人簡直太般配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塞德里克抬眼看了周圍的人一眼,雖然還是溫柔的眼神,但這眼神裏更多的是壓力,他在告訴這裏所有的人,哈利是他的,也只能是他的,任何人都不要想從他身邊把哈利帶走。
就在哈利和塞德里克成功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的時候,斯內普也拉著羅恩走進了舞池,於是乎,他們兩個又成功的吸引了大多數人的眼球,白色的羅恩和黑色的斯內普,好像格格不入,但卻有無比的登對,今天是真是個好日子啊,居然讓他們見到了這麼養眼的場面,斯內普的冷峻和羅恩的可愛相得益彰,讓每個人都隨著他們的舞姿而陶醉其中。
但是另一邊可就沒有這麼美妙了,因為喬治和弗雷德正在為誰和德拉科跳第一支舞兒爭論不休,德拉科在一邊無奈地看著吵來吵去的兩個人,特別想去找梅林談談話,為什麼喬治和弗雷德不是一個人?
“不如一起去跳吧!”實在忍不下去的德拉科終於開口了,爭吵的兩個人瞬間安靜了,“對啊,這也是一個好辦法!”“沒錯!正好可以借此機會展示我高超的舞技!”
於是在人們還在感歎塞德里克和哈裏,斯內普和羅恩的時候,雙胞胎又帶著德拉科沖了出來,“親愛的王子殿下!讓我們共舞一曲吧!”雙胞胎大喊著,三個人進入到舞池中,並沒有想像中的格格不入,反而很快融入到了這個悠揚的氛圍中,不得不說,他們的舞技都是無可挑剔的,時而華麗時而浪漫,時而激烈時而柔和,時而張揚時而含蓄。人們只是呆呆地看著舞池中的人盡情的舞蹈,一時間竟忘記了去跳舞,他們似乎只是為了一睹這群人而來的。

“西弗,今天玩兒的好開心啊!”回到地下室的羅恩還沉靜在誤會的氛圍中不能自拔,“能和西弗在那麼多人面前跳舞真是太開心了!”
斯內普看著笑得天真的羅恩,只是溫柔的撫上了羅恩的頭,“你是最棒的!”
羅恩笑出了聲,“只不過一直看著斯內普都沒有機會去看哈利和塞德里克,喬治弗雷德和德拉科了!”羅恩意猶未盡的說著,“不過,離場的時候,我聽到人們說他們都跳得非常棒了!沒看到他們真的是很遺憾呢……”
斯內普狠狠地吻上了羅恩,直到羅恩快要喘不上起來的時候才離開,“在我身邊怎麼還能去想別的男人!你的眼裏只能有我!只有我就夠了!”佔有欲超強的斯內普教授出現了。
羅恩笑著歎氣,“我的心裏當然只有你!除了你,我還能去想誰呢!”
斯內普滿意的啄了一下羅恩的臉,然後抱起羅恩走進了臥室,當然又是一室溫柔旖旎了。
“哈利!”塞德里克一直追著哈利,直到追到格蘭芬多的休息室才抓到了哈利,“你為什麼還要躲著我!”
“塞德里克!謝謝你今天晚上讓我這麼快樂,可是我還沒有想好……唔!”不允許哈利說接下來的話,塞德里克一個吻把哈利剩下的話都睹在了嘴裏,“哈利,我真的很喜歡你!就算你不答應和我交往我也希望你不要躲著我,我今後一定會向你證明我的真心的!”一吻結束,塞德里克又說了這樣一番話,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只剩下哈利一個人在原地發呆,回味著唇邊的溫度。
“德拉科!今天我們的表現怎麼樣?”
“是不是完美極了?”
“哈哈!我們最今天的黃金組合!”
雙胞胎一如既往的在德拉科身邊吵鬧著。
“是啊是啊!你們都是最棒的!”德拉科無奈地應和著,天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會答應這兩個人。
“不!德拉科才是最棒的!”雙胞胎一齊說道,說完之後便一左一右吻上了德拉科的臉頰。
德拉科低頭笑笑,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雙胞胎才應該是自己的選擇。
“謝謝你們。”德拉科低聲說。
“王子殿下不需要說謝謝!”雙胞胎大聲說著。
這個舞會,讓所有人都體會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






第8章 盧修斯和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你給我站住!”盧修斯毫無形象的在霍格沃茲和小天狼星上演了一場你追我趕的好戲,兩個人不用飛天掃帚,不用魔法,只是單純的一個人在前面跑,一個人在後面跑,追急的時候,小天狼星還會阿哥馬尼斯形態,當然,盧修斯也不會示弱,只要前面那個人阿哥馬尼斯,自己立馬緊隨其後,於是,一個是魔法世界現在的貴族盧修斯.馬爾福,一個是魔法世界過去的貴族小天狼星.布萊克就在霍格沃茲上演了一出精彩絕倫的你追我趕大比拼。
“盧修斯!你別追了!”小天狼星氣喘吁吁地懇求著,天知道他有多久沒這麼劇烈的運動過了!
“你不跑我自然就不追了。”盧修斯倒是還比較遊刃有餘。
小天狼星突然停了下來,因為他看到了斯內普和羅恩正往這裏走過來,如果只是斯內普的話,小天狼星當然不可能停下來,可是既然羅恩在就沒有問題了,羅恩一定能幫自己的!小天狼星回頭看了看那個一直追著自己的色情狂,撲向了羅恩,“羅恩!救命啊!”然後就狠狠纏在了羅恩身上,羅恩一臉抽搐地任小天狼星抱著,斯內普則氣得臉都白了。
“白癡!你給我從羅恩身上下來!”斯內普拿魔杖抵住了小天狼星的額頭。
“我不!除非你把盧修斯那個色情狂弄走!不然我一天都抱著羅恩!”小天狼星得意洋洋的看著斯內普,好像自己幹了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情。
於是在小天狼星這樣“慘無人道”的威脅下,斯內普只能妥協,但他發誓,等這件事過去以後,一定要把小天狼星打包送到盧修斯的床上去!他要不這麼幹他就不是西弗勒斯.斯內普!
於是,遠遠沖過來就看到了一幅,黑著臉、眼裏噴著火的斯內普和一臉無辜但貌似表情有些糾結的羅恩還有像樹懶一樣纏在羅恩身上還笑得一臉陰謀得逞的小天狼星,於是盧修斯立刻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站在離那三個人兩三米的地方,無比同情的看了羅恩一眼,然後無奈地看看小天狼星,他現在只能期望小天狼星不會被斯內普欺負的太慘,最後,盧修斯看向了斯內普,兩個前食死徒在短短十幾秒內就定好了之後小天狼星的出路,雖然在這一過程中小天狼星沒有機會發表任何意見或建議。然後,盧修斯展現出一個優雅的笑容,“既然西弗在這裏了,那我今天就先離開了。”然後,盧修斯別有深意地看了小天狼星一樣就轉身離開了,完全的雍容華貴,整個人裹在裘皮風衣中,有一種華麗的凜冽感。
“現在你可以下來了吧?”斯內普咬著牙說道。
小天狼星這才下來,然後迅速阿哥馬尼斯之後逃走了,斯內普看著那條大黑狗的背影,一時間想不通為什麼盧修斯那個事事都力求完美的鉑金貴族會看著這麼一條大黑狗,還這麼癡情的喜歡了這麼多年,當年如果不是盧修斯的求情的話,小天狼星現在應該已經死在伏地魔收下了吧,斯內普真的想不通。明明納西莎要比那個白癡優秀很多。
斯內普又想起盧修斯對他說過的那句話,“喜歡一個人不需要那麼多外在的條件,感覺對了就行了,我就是愛他。”
斯內普看著羅恩,其實盧修斯說的沒有錯,不然,以他現在的樣子怎麼看也不像是要和羅恩在一起啊,“羅恩,你覺得小天狼星和盧修斯在一起怎麼樣?”斯內普想,也許幫盧修斯一把也不錯,畢竟那個人已經單戀了這麼多年,看著自己的老朋友愛的這麼辛苦,他也有些不忍心了,既然自己有這個力,而且自己也有了愛人,就幫他一把又何妨?
“小天狼星和盧修斯?”羅恩的眼角很明顯地抽搐了兩下,“你怎麼這麼問?”
“當初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盧修斯就喜歡小天狼星了,只是那時候小天狼星心裏只有詹姆.波特,當年盧修斯雖然最後和納西莎結了婚,可他心裏一直也是只有小天狼星一個,只是他的性格讓他錯過了這麼多年,而且,盧修斯也說過,他之所以同意和納西莎的婚姻,只是因為納西莎是小天狼星的親戚,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的話,他也絕不會同意的,而且身為獨子的盧修斯也需要為馬爾福家族延續後代,當初若不是盧修斯的請求小天狼星早已經死在伏地魔手上了。”斯內普說完這些後,看著羅恩,“我只是想幫盧修斯一個忙。”
好好想一下,斯內普真的很少說這麼多話,而且,如果斯內普說的都是真的的話,那他也不介意幫盧修斯一個小忙,而且,以現在德拉科和雙胞胎的關係,自己很有很可能和盧修斯變成親家,自己這樣做也許可以幫雙胞胎掙到一些印象分吧?所以羅恩決定和斯內普一起幫盧修斯這個忙,“好啊,這個事情還得找一個人幫忙,有了他就已經成功80%了。”羅恩想到了哈利。
“你是說救世主?”斯內普不屑地哼了一聲,果然,就算有羅恩在中間,對於哈利天然的排斥還是讓斯內普沒辦法去喜歡那個孩子。
“別這樣西弗,小天狼星現在把哈利看的比什麼都都重要,如果哈利肯幫這個忙的話,這個事情就簡單多了。”羅恩笑著看著一臉彆扭的斯內普,這兩個人果然是水火難容啊。
斯內普想了一下決定妥協,就當是為了盧修斯了,以後一定要向盧修斯討回現在他受的這些苦!
“那我今天晚上回去找哈利商量一下!”羅恩也露出一個陰測測的笑容,果然是和老蝙蝠在一起時間久了,再純良的小獅子都會變成很陰險的小蝙蝠,況且羅恩本身也不是很純良的小獅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變成小蝙蝠只是遲早的事兒。
於是在這天晚上,經過羅恩的一番苦口婆心和哈利的促膝長談,哈利終於同意在這個事情中出一點小小的力,於是,就在這個陰沈沈的夜晚,小天狼星的下半輩子就算是被交代出去了。
第二天,因為是休息日,所以小天狼星一早就闖進格蘭芬多的休息室來找自己親愛的教子了,在他親愛的教子還沒有起床的時候。
“哈利!我來看你了!”小天狼星一邊喊著一邊走到哈利的床邊,“哈利,你還在睡嗎?”不要說哈利了,就連羅恩也還在睡,於是,小天狼星這一嗓子成功把羅恩也吵醒了,但是羅恩很不湊巧地有一點起床氣,所以……
“誰在大喊大叫!”
“還讓你讓人睡覺了!!”
“現在才幾點!”
“到底是在鬼哭狼嚎些什麼!”
羅恩的幾嗓子成功把小天狼星震懾住了,小天狼星沒想到羅恩那個看上去文文弱弱的男孩兒還能有這樣驚人的爆發力和威懾力,當然,經歷過伏地魔和攝魂怪折磨的小天狼星當然不會這麼容易就被羅恩嚇到,於是他選擇讓自己的教子再多睡一會兒,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了羅恩的床邊。
“小羅恩!快起床啊!”一下子掀開帷幔,刺眼的陽光就爭先恐後的沖到了羅恩的床上。
羅恩眯著眼睛看了看站在自己床邊笑得一臉春光明媚的小天狼星,歎口氣,“小天狼星?你怎麼來了?”羅恩揉了揉肉眼,希望可以再看清些。
“我來看哈利啊!順便叫你起床了!”小天狼星不管不顧地掀掉羅恩的被子,“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賴床!”然後有蹦躂到了哈利床邊,把剛剛的行為又重複了一遍,羅恩和哈利無奈的對視一眼,兩人都從對方的眼睛裏看到了熊熊燃燒的決心,一定要儘快把小天狼星交到盧修斯手裏,不然以後大家都沒好日子過了!
“教父,今天我們要去德拉科家玩兒,教父也和我們一起去吧?”哈利一遍迷迷糊糊地穿衣服一遍問在自己旁邊明顯精神過分旺盛了的某人。
小天狼星不敢相信哈利居然說出這樣的話,去馬爾福莊園玩?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噩耗,小天狼星很想拒絕,但是又馬上想到自己的教子這麼單純(?)這麼可愛,萬一被德拉科那條小毒蛇傷害到怎麼辦?他必須義無反顧地去保護自己的教子,於是,小天狼星最終答應了哈利的請求。
站在馬爾福莊園的門口,羅恩看著一臉彆扭的小天狼星在心裏狂笑,讓你打擾我的美夢,剛夢到和西弗住在一起了就被你吵醒了!看一會兒盧修斯怎麼修理你!然後正在愣神的羅恩就被湧入了一個懷抱,瞬間就被一股淡淡的草藥香包圍了,“西弗,我想你了。”自從兩人當著全校以及另外兩所學院學生的面表明關係後,羅恩就越來越大膽了,隨時隨地都敢想西弗表露愛意。
“我也想你了,”斯內普深情地看著羅恩,突然感受到一道淩厲的視線,於是轉頭看向小天狼星,“喲?這不是偉大的黃金男孩的白癡教父嗎?怎麼?你也有膽量來食死徒的聚居地?”隨時隨地的不友善對待。
“嘁!”小天狼星發出了一個不屑一顧的單音節,“我是來保護哈利的!總比你在這裏調情來的偉大!”
“看來有人嫉妒了,也是啊,這麼多年都在阿茲卡班過著那麼舒適悠閒生活的布萊克怎麼會想去體驗愛情這種庸俗的感情?”斯內普冷笑著回擊著。
“你……”小天狼星每次吵架都不是斯內普的對手,“你個死鼻涕精!”終於說出了羅恩一直很忌諱的詞。
羅恩很在意這個詞,不是因為它又多侮辱人,只是這個詞總是能勾起斯內普過去重重不美好的回憶,它就像一根刺狠狠的紮在斯內普心上,不動沒有關係,只要有人輕輕碰一下這根刺,就能讓斯內普痛不欲生,果不其然,羅恩感覺斯內普抱著自己的手突然抖了一下,羅恩抬手撫上斯內普的手,轉眼冷冷地看著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我是因為你是哈利的教父才會一直尊重你,但是,我尊重你並不代表你可以隨時去踐踏西弗的自尊!我不希望第二次從你嘴裏說出”羅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已經完全把小天狼星是哈利教父,自己和哈利是好朋友的這個現實狀況了。
斯內普看著此刻這個渾身都散發著陰冷氣息的羅恩,他從不知道羅恩還會變成這個樣子,斯內普抬手附上羅恩的眼睛,他不喜歡這樣的羅恩,雖然他很開心羅恩可以這樣的維護他,但他不想羅恩變得和自己一樣陰暗了,他的羅恩必須是充滿陽光的。
羅恩知道斯內普心中所想的事情,慢慢收斂了自己不聽散發的陰冷氣息,然後被斯內普攬著走進了馬爾福莊園,而剩下的一群人則瞠目結舌的呆在了原地,小天狼星更是心有餘悸,看來這個孩子和表面上看去的有些不太相同呢。
哈利無奈地看著自家的教父,他怎麼就不知道收斂一下?就算這是馬爾福莊園,是喜歡他的盧修斯的莊園他也不可以這樣啊,什麼叫禍從口出哈利今天算是徹底理解了,無奈的搖搖頭,哈利也走了進去。
當然,當羅恩看著站在自己對面笑得相當囂張的雙胞胎的時候,打死羅恩也想不到今天會在馬爾福莊園看到弗雷德和喬治!他驚懼地看著他的兩個兄長,忘斯內普身邊縮了縮,為什麼自己要害怕他們!羅恩在心底呼號。接收都羅恩的信號,斯內普一個死亡眼神飆過去,弗雷德和喬治立刻乖乖地站到德拉科身邊了,笑話!他們可不想和這跳斯萊特林的老毒蛇正面交鋒,他們可不想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這個可不符合他們的行事風格,見好就收是雙胞胎的最大特點和優點。
“哥哥?”從內廳走出來的納西莎一眼就看見了走在最後的小天狼星,雖然說納西莎也是巴萊克家族的人,但她和布萊克家族的人不一樣,納西莎是善良的,她像別的布萊克一樣心思狠毒。
“納西莎?”小天狼星看著這個過去總是跟在自己的小丫頭現在已經嫁做人婦的妹妹,一時竟有些窘迫,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妹妹,畢竟當初是他因為詹姆斯背棄了家族,雖然這件事是家族的不對,但面度這個唯一一個在家族中和他真心相對的妹妹,他還是很愧疚的,當初離開的時候他甚至都沒有告訴納西莎。
盧修斯看著已經淚眼朦朧的小天狼星,顧不得自己的妻子就欺身到小天狼星身邊,“既然你也想納西莎了,那就不妨住在馬爾福莊園的,我的莊園可是要比那個陰冷潮濕的霍格沃茲好上千百倍啊。”盧修斯趁熱打鐵,他可不想等小天狼星和納西莎神智清明以後再說這個問題。
“真的嗎?你真的願意讓我住在這裏陪納西莎?”當然,盧修斯根本不需要有那樣的擔心,因為他對小天狼星的智商真的是高估了。看著可憐兮兮地看著自己的小天狼星,盧修斯恨不得現在就把他擁進自己的懷裏好好的安慰一番,可是他還不能,現在時機還不成熟。
結果這一天大家就在馬爾福莊園度過了,怎麼說呢?這次的聚會很融洽,恩……就是很融洽,可是羅恩還是很想搞清自己和德拉科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是該他叫德拉科嫂子呢?還是德拉科叫自己教母呢?羅恩嘴角一抽一抽地想著以後雙胞胎隨著德拉科一起叫自己教母的情景就是一陣惡寒,那樣的場面是很驚恐的,或者斯內普站在自己的父母面前喊,父親母親,想到這兒羅恩又是一陣惡寒,這個也太驚悚了,還是不要想了。
“你在想什麼?”斯內普看著羅恩的表情一會慘笑一會兒抽搐的,忍不住開口問道。
“我在想以後你叫我爸媽的場景……”羅恩一時沒注意就脫口而出了,然後這句話讓在場所有人都感到了一陣惡寒,幾天歎氣到,還是不要想了,不然晚上會做噩夢的。
羅恩為自己的一時口誤懊悔萬分,“我錯了,我不該說這麼驚悚的事情的。”在他看來這就是一件很驚悚的事情,所幸在場所有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包括斯內普本人在內。
“那我以後豈不是還要叫你教母??”德拉科驚呼了一聲,客廳的氣氛怪異了起來,這下輪到雙胞胎嘴角抽搐了,如果德拉科要叫羅恩教母,那自己不是也得跟著他叫?不要啊!!!雙胞胎在心地呼喊著。
意識到因為自己的口誤而讓左右人都變得抽搐起來的羅恩很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大家,於是就看到了雙胞胎因為德拉科剛剛那句話不聽翻白眼好像隨時要暈過去的樣子,於是羅恩笑了,以前自己一直都是被整的,現在他要讓雙胞胎也感受一下被整的滋味!
天擦黑的時候,一行人已經準備離開了,正當小天狼星準備踏出馬爾福莊園的時候,被一隻大手強硬地扯了回去,“你要去哪?”盧修斯眯著眼問。
“當然是和哈利會霍格沃茲嘍!”小天狼星一臉鄙視的看著盧修斯,為他問出的這個問題感到好笑,難道傳說中的鉑金貴族是個白癡?【pump:你才是本劇最大的白癡好不好?!】
“哦?”盧修斯挑眉看著小天狼星,“今天上午不知事那個白癡哭著喊著求我讓他留下陪納西莎啊~”然後別有深意地盯著小天狼星那個僵硬了的鄙視的表情。
“我,我什麼時候哭著喊著求你了!!”小天狼星拒不承認,然後扭頭瞟見了一臉淒淒慘慘的納西莎,頓時心疼和愧疚的情緒就把他淹沒了,盧修斯趁機把小天狼星扔給納西莎,然後十分優雅地和各位客人說了再見。

“哈利!”
剛走到格蘭芬多的休息室,哈利就被一個大力拉到了一邊被一個人緊緊抱在懷裏,剛想掏出魔法杖就聽到了塞德里克疲憊的聲音,“是我哈利,我找了你一天,你去哪了?你知道我多擔心嗎?”本來想說,關你什麼事的哈利不知道為什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耳邊,塞德里克還在說,“我今天一天都坐立不安,你知道現在這個學校多不安全嗎?我甚至要以為你唄伏地魔抓走了!哈利,我很害怕,我害怕就這麼失去你了。”此時的塞德里克再也不是那個赫奇帕奇從容大氣的王子,他只是一個害怕心愛之人離開的可憐的孩子,“哈利,別離開我……”
哈利聽著塞德里克的聲音,覺得心裏有什麼在遊動,暖暖的,讓他舒服的不得了,他一個轉身,看著才一天沒見就已經相當憔悴的塞德里克,突然心裏一陣心疼,自己怎麼就忘記了告訴塞德里克今天要去馬爾福莊園了?哈利看著這樣的塞德里克竟看出神了,情不自禁的就吻上了塞德里克的唇。
被這個突然起來的吻驚喜到的塞德里克睜大眼睛看著近在咫尺的哈利,閉著的眼睛睫毛還在微微的顫動,塞德里克看著這樣的哈利,不由的用力將哈利擁入懷中加深了這個吻……
回到休息室的時候,哈利的臉還紅得可以和羅恩的頭髮一較高下,他們怎就昏了頭的去吻了塞德里克了!!還有啊,他看看日期,為什麼後天就是三強爭霸賽了!!哈利倒在床上,看著旁邊空空的羅恩的床鋪,這個毫不節制的傢伙!哈利恨恨地想著,卻不知道為什麼塞德里克的臉突然出現在腦海中,“啊!!!!!!”哈利埋頭到被子中,自己算是完了!
而在馬爾福莊園中,盧修斯和納西莎正在一盞昏黃的老燈下密謀著些什麼,兩人時不時發出陰險的詭笑聲,盧修斯心想,我就不信你小天狼星不乖乖就範於我!






第9章 三強爭霸賽(上)
羅恩坐在看臺上,一會兒看看教師席上的斯內普,一會兒又看看選手們所在的帳篷,這麼一個關鍵的時候赫敏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羅恩一個人在看臺上被格蘭芬多的小獅子們擠來擠去的快要瘋了。於是,羅恩終於受不了經過一番摸爬滾打終於跑出了人群。
“你怎麼在這兒?”斯內普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笑得一臉心虛的羅恩挑眉問道。
羅恩擠到斯內普旁邊坐了下來,“我在學生看臺那面快被那些小瘋子擠死了,所以就跑到你這面來了,比賽什麼時候開始啊?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海格帶哈利去了哪里,昨天哈利回來的時候臉色特別不好看。”羅恩緊張地抓著斯內普的手,眼睛轉過來轉過去。
看著這樣的羅恩,斯內普一聲歎氣把羅恩摟進了懷裏,“傻瓜,別著急,馬上就開始了,波特自然有人會照顧你不用擔心了。”斯內普早就看出來哈利那個傢伙的勁了,和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最近走得越來越近了,難道羅恩都沒有看出來?有那麼優秀的情人守護,哈利就是想出事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有人照顧?誰會照顧他啊?”
斯內普眼角抽搐了一下,看來那個救世主還瞞著羅恩呢,“赫奇帕奇的迪戈裏。”
“塞德里克?”羅恩尖叫,“我只聽哈利說過一次,我還真不知道他們兩個居然……”羅恩一臉迷茫的表情,這事情的發展怎麼越來越偏離原著了,塞德里克和哈利不是應該是情敵來著嗎?怎麼突然變成情侶了,羅恩不由地看向選手帳篷,如果他記得沒錯的話,塞德里克實在最後一關的時候直接被伏地魔秒殺了,如果原來是情敵都能陪哈利一起出生入死的話,那現在更是沒得說了,以前塞德里克是秋.張的和羅恩沒什麼關係,可現在塞德里克變成哈利的了,所以羅恩必須讓哈利活下來,說實在的,他實在是不想把哈利交給那個清高得有些蠻橫的金妮,雖然金妮是自己的妹妹。
斯內普看著這樣的羅恩,忍不住笑出了聲,羅恩就是這樣就好,就一直這樣就很好,“羅恩,以後不要再露出陰狠的表情了,那樣的表情不適合你。”
羅恩看著斯內普又想起上次去馬爾福莊園時候發生的事情,“西弗,我只是不想別人傷害你,我也想保護你,我想讓你幸福而不是傷心,不過我保證,以後我絕對不會再讓你看到那樣的表情了!”羅恩靠在斯內普懷裏。
斯內普怎麼會不知道羅恩是怎麼想的,“我知道羅恩,謝謝你。”
羅恩看著此時的斯內普,心裏哈哈大笑著,這樣的斯內普真是太可愛了,如果他沒有和斯內普在一起的話,他是說什麼也看不大這個表情的斯內普的。
另一邊的帳篷裏,被麗塔.斯基特拍了照片的哈利、赫敏還有威克多別說心情有多不好了,【預言家日報】的麗塔.斯基特小姐的文筆可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那是能能寫多誇張就寫多誇張,她追求的永遠不是真相而是人們的獵奇心,因為如果寫出的東西成功滿足了人們的獵奇心的話,那就不愁沒有人買報紙了。
赫敏愧疚地看著威克多,“真是不好意思威克多,把你也牽連進來了。”
威克多卻是羞澀的一笑,我“保護你是我的義務,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你!”威克多直接的表白讓赫敏瞬間紅了臉,不過她還是很開心的,看著哈利和羅恩都找到了自己心愛的人,赫敏自然開心的,可是她也還是希望可以早一點找到自己喜歡的人,看著眼前的威可多,她希望她要找的人就是她面前的這個大男孩兒。
“哈利你沒事吧?”正在一邊準備出賽的塞德里克看到哈利這邊的混亂也趕了過來,他可不希望在這個時候哈利出什麼意外,他抓著哈利的胳膊,冷冷地瞧向麗塔.斯基特,“斯基特小姐,我想,該寫什麼不該寫什麼您心裏應該很清楚,如果您不想一些不該被魔法部知道的事情被魔法部知道的話,請您慎重報導。”現在塞德里克很慶倖自己的父親告訴了他關於斯基特的秘密,身為魔法部的高層人物,塞德里克的爸爸自然有方法掌握一些新聞界影響重大的人,這樣才能讓各大報刊寫出魔法部喜歡的文章。
斯基特看著面前高大的塞德里克,渾身上下無一不散發著危險的氣息,斯基特尷尬的笑笑,轉身出了帳篷,誰跟她說塞德里克溫文爾雅的?一點兒都不!太可怕了!斯基特心裏呼喊著迅速騎飛天掃帚離開了這個危險地帶!
哈利看著斯基特倉皇逃離的背影不由的感歎塞德里克真的是有很多面啊,不過還挺不錯的,起碼可以保護得了他,“沒事,只是被拍了一張和赫敏抱在一起的照片。”哈利說的很沒心沒肺,可是聽在塞德里克耳朵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赫敏?不就是那個每天都和哈利待在一起的女孩兒嗎?難道哈利喜歡她?看出塞德里克的心事,哈利連忙解釋,“赫敏只是來給我加油而已,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對她也是對朋友的感情!”
看著哈利面紅耳赤地解釋,塞德里克笑了,飛快在哈利額上印下一個吻,“作為懲罰,今天比賽過後你要來赫奇帕奇的休息室來找我,口令是古代魔法史。”說完塞德里克就在報幕員的催促下走出了帳篷,塞德里克是第一個出賽的,哈利是最後以後。
到最後的時候,只剩哈利一個人待在帳篷裏面了,他現在很緊張,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那條兇惡的龍,他甚至有些後悔昨天跟著海格去看龍了,不然的話他現在還能輕鬆些。
前三個人都順利的完成了和龍爭奪龍蛋的任務,“接下來是4號選手,來自格蘭芬多的哈利.波特!”洪亮的聲音在整個賽場擴散著,話音一落,全場都歡呼起來。
“哈利!哈利!哈利!”哈利在眾人歡呼中終於走了出來,他絕望地看著離自己不遠的匈牙利樹蜂龍簡直連死的心都有了,他為什麼會抽到這個最兇惡的龍!真是太背了!
當然,在經過一場驚心動魄外加生死一線間的人龍格鬥後,哈利終於有驚無險的拿到了龍蛋,不過當一群人歡呼著準備拉哈利去慶祝的時候,哈利已經披著隱形斗篷離開了,還得去赫奇帕奇的休息室啊,哪里有空和人們去慶祝。於是,他只能心懷愧疚的離開了。
“羅恩,你有見到哈利嗎?”赫敏滿眼的興奮的拉著威克多跑到了羅恩身邊,對於哈利和威克多都能拿到龍膽她比誰都要高興。
羅恩搖搖頭,“不止是哈利,塞德里克也不見了。”羅恩看到塞德里克剛一拿到龍蛋就消失在人群中了,如果斯內普說的是真的的話,那哈利現在的去向應該很明瞭了。
赫敏也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那哈利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了。”
看到赫敏也是一副早就知道的樣子,羅恩一下覺得很受挫,難道只有自己還不知道這件事嗎?“你們都知道了?”羅恩看到甚至連威克多也在點頭,“難道只有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告訴我!”羅恩現在很激動。
赫敏笑著看著他,“你一顆心都撲在斯內普教授身上了,就算哈利和塞德里克當著你的面談情說愛你都不一定能發現,更不要說他們很隱蔽了。”赫敏看著羅恩笑出了聲,“好了好了,我要和威克多去霍格莫德村(很不確定這個名字就是了!),你還是去找斯內普教授吧,不然一會兒教授找不到你又要生氣了。”
羅恩嘴角一抽一抽地看著轉身離開的赫敏,心想,一個一個都是見色忘友的人!太過分了!不過羅恩說這句話的時候好像忘了自己也是這樣的人啊。
轉身去看斯內普,卻看見斯內普正在冷著臉訓斥兩個格蘭芬多的學生,黑色的長袍被被風吹了起來,修長的身材,英俊的面容,還有那沉靜的眼神,羅恩甚至要融化,他坐在一邊,安安靜靜地看著斯內普,這個如此優秀的男人正全心全意地愛著自己,這個如此完美的男人是屬於他的,他絕對不要再讓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傷害他的斯內普了,無論任何人!
斯內普怒氣衝衝的訓斥完早已經瑟瑟發抖的兩頭小獅子以後才看到坐在不遠處正看著自己出神的羅恩,他怎麼也不會想到在自己有生之年還能有機會得到愛情,而且是從這樣一個小傢伙身上,他一步一步向羅恩走過去,長袍在他身後翻滾著,好像是洶湧的黑色波浪一般。走到羅恩面前,斯內普一把家羅恩抱起,儘管羅恩已經快要和斯內普一般高了但他還是一如既往的纖細,斯內普稍一用力就能把他抱入懷中,看著懷裏的人陶醉的表情,斯內普情不自禁的吻上了羅恩的唇,唇齒糾纏,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人感受到那種被呵護,被珍惜的小心翼翼。周圍的人都停下了行走的腳步,看著這衣服絕美的畫面,那個斯內普,那個羅恩,真心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像現在這樣幸福下去。
另一邊的哈利,等他進了赫奇帕奇的休息室的時候,塞德里克已經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哈利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本來想拿隱形斗篷給塞德里克蓋上的,可是又突然覺得如果拿隱形斗篷蓋的話,只剩一個頭那多驚悚了,僵硬的笑了笑,搖著頭打消了這個想法。
於是,塞德里克睜開眼的時候就看到哈利一臉糾結地搖著頭,低聲笑了笑就把哈利扯進了自己懷中,“哈利,我好累,睡覺吧。”
哈利被迫躺在塞德里克懷裏,但是一個小小的沙發怎麼能容得下兩個大男生,雖然哈利還是比較嬌小的,但還是一直都有掉下去的危險,所以實在忍受不下去的哈利終於開口了,“塞德里克,還是去床上睡吧,這樣很容易掉下去啊。”
就等哈利這句話的塞德里克詭異地笑了一下,然後翻身起來抱著哈利就進了臥室,可是看著塞德里克不友善的笑意,哈利突然有些後悔自己的提議,其實沙發也挺好的,雖然會有掉下去的危險,但是總好過現在好像是要被人吃掉的感覺!哈利在心裏抗議著,嘴上卻什麼都說不出來。
但是,接下來並沒有發生哈利想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哈利,雖然很想做些什麼,但是我還是想放在比賽之後,等到我們真正放鬆神經之後,”塞德里克吻上了哈利的唇,“我會保護的你。”然後就懷抱著哈利睡去了,期待了那麼久,終於可以將心愛的人擁在懷裏了。
於是,哈利波特同學和塞德里克迪戈裏同學就這麼名正言順的同床共枕了。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 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 該放棄的決不挽留。 該珍惜的決不放手,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也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羅恩突然想起他來到這個世界之前看到的那段莎士比亞說過的話,不覺得就念出了聲。
“怎麼突然說這些?”正在研究的魔藥的斯內普突然轉身問道。
羅恩笑笑,也動起手來去研究魔藥,“這是一段詩,是一個叫莎士比亞的麻瓜寫的。”我抓起一邊的三尾葉仔細查看,如果這三尾葉長出四片葉子或者兩片葉子的話就不能用了。
“莎士比亞?”斯內普好像根本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人,“他是一位很偉大的魔法大師,現在生活在霍比克山谷,如果你喜歡他的話我可以帶你去見他,我和他的關係還算不錯。”
“什麼?”羅恩瞪大了眼睛,“莎士比亞是魔法師?”羅恩簡直不敢相信這件事情,被全世界極力推崇的莎士比亞竟然是魔法界的一位偉大的魔法師!這給誰都不能隨便相信啊!而且,羅恩瞪著斯內普,自己的男人居然和莎士比亞認識,而且關係還不錯!梅林,這到底都是怎麼回事啊!這個驚喜太大了。
斯內普對羅恩的這個反應很滿意,於是又專注到魔藥研究中,“其實麻瓜世界中很多人都是偉大的魔法師,是他們的智慧才讓麻瓜的世界越來越先進。”斯內普的語氣裏透著一絲得意,“還有在麻瓜世界很有名的像愛因斯坦,居里夫人之類的很多人都是魔法大師。”斯內普接著爆料。
羅恩嘴角抽搐,一個沒抓穩差點把一顆風鳥蛋掉到地上,“我怎麼沒聽我爸爸說起過?”
斯內普眼皮也沒抬,“因為這些都沒有必要去說,每一個成年魔法師都是知道的,而且,這些事在魔法界也算不得什麼大事。”
羅恩小心地把風鳥蛋放回原位,原來這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啊,他怎麼都不知道,難道變成自己靈魂之前的羅恩是知道的吧,他像,也許也正是因為這些原因,伏地魔才會覺得自己可以統治全世界吧,想到伏地魔,羅恩看著斯內普,他的小臂上現在還留著當初伏地魔強加在他身上的印記,“西弗,當初為什麼要去追隨伏地魔?”這個問題羅恩以前從沒有問過,只是今天突然想到伏地魔的時候他就突然想問問斯內普了。
斯內普的手一滯,轉頭看向羅恩,他的眼神很複雜,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和羅恩說這件事情,其實為什麼要跟隨伏地魔就連他自己都不是很清楚,也許就是為了他比別人強,他一步一步由普通食死徒變成伏地魔身邊不可缺少的左右手,可是就在他證明了實力的那一刻,他突然明白過來,過去的自己錯了,“羅恩,我從沒想過你會問我這個問題,只是你問了,我就會回答你。”斯內普放下手中拿著的藥草,“當初伏地魔剛剛出現的時候,我就認為他今後一定會成就一番大業,而當初的我那麼年輕,正在尋找一個平臺可以讓我證明自己的實力,於是,我看見加入了伏地魔的隊伍,變成了一個食死徒,之後的日子,我跟隨者伏地魔,終於從一個無名小卒變成了伏地魔的左右手,可是那時候我突然發現,伏地魔隨著殺戮已經變了,他變得瘋狂而沒有理智,他開始變得多疑,變得嗜血,食死徒們也由一開始的仰慕,崇敬變成了最單純的害怕,那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踏上了一條不歸路,後來因為莉莉,我變成了雙重間諜,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斯內普的眼神充滿了悲傷,“直到我遇到你,”斯內普突然看向羅恩,眼中儘是柔情,“一直到遇到你我,我才真正的醒悟了過來。”
羅恩臉紅耳赤地看著斯內普,記憶中,斯內普好像從來沒有說過這麼直白的話,羅恩十分不好意思的蹭到斯內普懷裏,“其實西弗,我才慶倖遇到你,不然我根本不會體會到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斯內普捧起羅恩的臉就吻了下去,一吻結束後,斯內普看著羅恩,滿眼的情%欲,“羅恩……”只是輕輕的喊了羅恩一聲,斯內普就抱起羅恩走向臥室了,當然他們進了臥室可不會想哈利和塞德里克那樣只是睡覺啊,斯內普教授和羅恩同學當然會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兩天後,三強爭霸賽的第二場比賽也開始了,這是一場相當平安的比賽,看著被哈利救回的羅恩,斯內普簡直要不能呼吸了,他緊緊盯著羅恩蒼白的臉,一把把羅恩奪過來就大步流星地離開了,躺在他懷中的羅恩刺客是那麼的脆弱。
“哈利,還好吧。”塞德里克也在第一時間趕到了哈利身邊,在哈利帶著羅恩和芙蓉的妹妹出現在水面後有沉下去的時候,塞德里克簡直都要無法呼吸了。
哈利回頭給了塞德里克一個虛弱的微笑,一邊被威克多救回來的赫敏也過來緊緊地擁抱了哈利,看到哈利沉下去的時候,她幾乎就要跳下去救哈利了,如果不是威克多在一邊阻攔的話,她現在已經跳下去了。
“哈利,哈利,哈利!”赫敏只是一遍一遍地叫著哈利的名字,然後把身上的毛巾披到哈利身上,就在威克多的保護下離開了。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芙蓉捧著哈利的臉就送上香吻一枚,蹲在哈利旁邊的塞德里克差點一個沒控制住就把芙蓉踢下水了,就沒見過這麼沒用的勇士!還得哈利去幫他就妹妹!他真後悔當時沒有帶哈利一起走!
宣佈比賽成績之後,人們也漸漸散去了,此刻的霍格沃茲學院上空籠罩著一層厚厚的烏雲,將陽光完全遮蔽了,羅恩抬頭看著這樣的天空,一種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原著中,在最後爭奪的獎盃被換成了一個門鑰匙,而塞德里克也被伏地魔殺死了,羅恩按著隱隱跳動的太陽穴,他該怎麼做才能讓塞德里克不被伏地魔殺死?真是一個頭疼的問題,看來他又要去找鄧布利多這只老狐狸了。
現在的霍格沃茲學院還是一片平靜,只不過這壓抑的平靜只是暴風雨之錢讓人害怕的虛假的寧靜,當然,可以嗅到暴風雨氣息的也之後少數的人,比如鄧布利多,比如斯內普,比如羅恩,比如塞德里克,其他人,仍是在這平靜中享受著一時的歡樂。






第10章 三強爭霸賽(下)
看著高聳的迷宮,羅恩吞吞口水,以前在電影裏面怎麼看都沒有這麼高啊,這種高度,是巨人玩兒的迷宮吧?羅恩看著在一邊溫和的主持著工作的鄧布利多翻了個白眼,自己明明就已經和他說過伏地魔要來的事情了,他怎麼還能這個悠然啊?就算他的存在讓伏地魔忌憚,他也不能這麼不緊張啊!
“鄧布利多校長!”羅恩走到鄧布利多身邊,扯了扯他的巫師袍。
鄧布利多回過頭看著滿臉焦急的羅恩,拍拍他的頭,“小羅恩,不要急,我們現在和伏地魔比的就是耐心,哪一方失去了耐心就註定失敗了,伏地魔現在一定正急著要去哈利的血,你放心,我不會讓任何人受傷的。”不知道為什麼,鄧布利多渾濁的眼神卻意外的讓羅恩感覺很安心,羅恩看著走遠的鄧布利多,不管怎麼樣,這個為了魔法界操勞了一輩子的老人,都是值得人尊重的,雖然他的有些做法確實很讓人傷心,可是他所做的一切還是為了大部分人的幸福,因為有的犧牲是不可避免的。
“怎麼了?”羅恩被擁進一個充滿藥香的懷抱。
羅恩轉過身把臉埋在斯內普的肩上,“我只是突然覺得鄧布利多很可憐,他為魔法界的人奮鬥了這麼多年,可沒有一個人能真正理解他,人們對他的感情要麼是盲目的崇敬要麼是不理解,從來沒有一個人去試著走進他的內心,從來沒有一個人去問他,這麼多年以來,他累不累。”
斯內普緊緊抱著羅恩,感覺自己的肩膀似乎被浸濕了,他扶起羅恩,發現懷裏的人已經滿臉都是眼淚了。
“我以前還很討厭他,不理解他,雖然他利用了你,利用了哈利,可是他這麼做卻是為了整個魔法界可以更加安全,可以讓更多的人幸福的生活,可我們還是不理解他,西弗,我真的很傷心,雖然他很有心計,但我可以看到他心裏的寂寞,他很孤獨,他也不希望像現在這樣,他也很希望能有人陪在他身邊……”羅恩說著,眼淚更加洶湧了,斯內普低頭吻著羅恩的眼淚,其實,他又何嘗不理解鄧布利多的用心,只是他實在無法明白他怎麼能做到對所有人都那麼關心卻又在有時候對人那麼無情。
“別哭了。”斯內普不知道該和羅恩說些什麼。
羅恩沒有再說話,只是趴在斯內普肩上,眼睛裏的眼淚卻是怎麼都止不住了,他抬起頭看著不遠處對所有人都是一副和藹模樣的鄧布利多真的是從心底感到心酸。
“這次的事情不會有意外的。”斯內普見安慰沒有用只能另外找一個話題。
聽到這個事情,羅恩果然果然抹掉了眼淚認真的看著斯內普,“你們到底準備怎麼做?”
昨天羅恩把伏地魔要在比賽中用門鑰匙把哈利運送到他身邊之後,鄧布利多就讓他回去,然後就把斯內普和幾名傲羅找到了辦公室,之後斯內普回來之後什麼都沒有說,還和往常一樣,沒有和羅恩透露隻言片語。
“很簡單,到時候我們所有人都會和哈利還有塞德里克一起過去,當然這件事鄧布利多也找了塞德里克,塞德里克表示他一定要和哈利在一起保護哈利的安全,另外,還有我,鄧布利多,還有十名傲羅也會一起去。”
“你也要去?那不就暴露了嗎?伏地魔還不恨死你?”羅恩沒想到這次居然斯內普也要去。
“鄧布利多想在這次就把伏地魔一網打盡,如果再繼續下去的話,會有更多人遇害的。”
“可是你……”羅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知道,只要他開口阻止,斯內普一定會聽他的,可是他不能這麼自私,“那你要記住你答應過我的事情,我不會一個人在這個世上獨活的。”
斯內普怔怔地看著羅恩堅定的眼神,抱緊羅恩,“我會好好回來的,我保證。”
羅恩緊緊攥著斯內普的衣服,不想鬆開,可是他卻必須鬆開,因為斯內普要去戰鬥,為了整個魔法界,更為了自己。
終於到了晚上,十幾盞大燈讓整個賽場如同白晝,塞德里克和哈利站在迷宮的入口處,他們旁邊是威克多和赫敏,芙蓉還沒有來。
“哈利!”赫敏看見哈利,拉著威克多到了哈利身邊,“加油!”赫敏還不知道這件事情,雖然是摯友,但是這種事畢竟還是太危險了,赫敏還是不知道的,當然,威克多因為也是這次比賽的選手,所以他也知道這次的計畫,打敗伏地魔也是他一直以來的理想。
“一會兒我進去以後裏面等你,我們一起走。”塞德里克對哈利說。
赫敏笑笑,“真是的,比賽也不願意分開,那塞德里克你一定要保護好哈利啊!不然我就好好教訓你!”赫敏笑著威脅。
“我也和你們一起走!”威克多也開口了,這也是當初鄧布利多他們商量定下來的,幾個選手必須一起走,不然很容易遇到什麼危險。
“哈利!”羅恩遠遠地跑了過來,身後卻沒有跟著斯內普,他跑到哈利面前,拉了拉哈利的手,“加油!”一個詞,兩個意思。
“斯內普教授呢?”赫敏想著羅恩身後看去,羅恩身邊沒有斯內普還真是不不習慣,總覺得缺了些什麼。
“羅恩!”德拉科和雙胞胎居然也湊過來了。
“你們怎麼也來了?”羅恩疑惑。
“當然是來看比賽了!這可是決賽了,不知道今年是會拿到獎盃!”德拉科眼神中透著瘋狂,看來他也是很想參加這次比賽的。
“是救世主小哈利呢?”
“赫奇帕奇王子塞德里克呢?”
“還是美麗的芙蓉呢?”
“或者是強壯的魁地奇明星呢?”
雙胞胎興奮地大喊著,“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羅恩無奈地看著雙胞胎,這兩個傢伙,都什麼時候了?還這麼手舞足蹈,他們什麼時候能變得穩重些!
“請大家安靜一下。”一個猶如洪鐘的聲音在場上散開,是鄧布利多。
幾個孩子對視一眼,誰都沒有說話,看向了發出聲音的地方。
“今天晚上,賽強爭霸賽唯一一位女同學芙蓉,因為身體的原因不得已選擇退出這場比賽,之前的一切成績從現在開始作廢,所以,現在我們三強爭霸賽的選手是威克多.克魯姆同學,塞德里克.迪戈裏同學,哈利.波特同學,比賽還有半個小時就要開始了請各位同學去迷宮入口做準備。”
羅恩看看哈利還有塞德里克和威克多,很顯然,退賽的芙蓉不是因為身體的原因,而是因為害怕伏地魔的原因,其實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對方可是是整個巫師界陷入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黑魔王,而芙蓉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害怕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而且,這件事也是沒有關係的人牽扯進去的越少越好。
“好了,哈利加油吧!”羅恩一拳捶在哈利肩上,“還有塞德里克和威克多!大家都要加油!”
威克多和塞德里克鄭重的點了點頭,哈利給了羅恩一個大大的擁抱,“羅恩,等著我!”
“赫敏,等我回來你一定要借我你的魔藥作業給我看啊!”哈利可憐兮兮的看著赫敏卻只收到一記白眼。
“有了塞德里克,你居然還想抄我的作業!讓他去教你就好了啊!”赫敏說得很認真,可是聽在旁人的嘴裏就好像是在嫉妒了,羅恩笑著看看塞德里克又看看威克多,找了哈利和赫敏,以後他倆可是有的醋吃了啊。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到比賽的時候,哈利,塞德里克,威克多也先後進入了迷宮,羅恩,赫敏,德拉科還有雙胞胎都在外面等著他們。
“斯內普教授呢?很少見他不和你在一起啊。”赫敏歪著頭問,她總覺得今天大家都有點不對勁,就連雙胞胎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羅恩低著頭,“斯內普啊,他今天有事要做,所以不能過來了。”
“羅恩,你們是不是有事瞞著我?”赫敏站到羅恩對面,一雙眼睛緊緊地盯著羅恩。
羅恩苦笑著,是啊,以赫敏的頭腦怎麼能看不出他們有事瞞著她呢?如果她看不出來的話,她也不是赫敏了。
於是,在赫敏充滿威脅的眼神下,羅恩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五一十的交代給了赫敏,然後被赫敏罵了個狗血噴頭,主要的罵點就是羅恩什麼事都瞞著她,甚至還扯出了當初羅恩和斯內普的地下戀情,羅恩理虧只能乖乖挨駡,等赫敏罵完以後,羅恩才看出來赫敏是慌了,從來都有條不紊的赫敏這次是真的慌了。
“赫敏,別擔心,校長和斯內普都在,他們不會有事的,而且他們每個人身上都加了保護咒,就算受到攻擊也不會受傷,再說了,威克多現在已經是七年級了,而且還是魁地奇的球星,他一定很厲害的,你就放心吧。”其實羅恩的這些話說得很沒底氣,因為他也在擔心斯內普,要說不擔心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好了你們兩個!”德拉科終於看不過去了,那兩個人一人頭上頂著一團烏雲,一張臉快要比家養小精靈還皺了!
羅恩和赫敏一起愁眉苦臉的看向德拉科,“你們兩個給我有點精神!”德拉科大喊著,“你們這樣就是不相信他們,難道教父的的實力你們還不知道嗎?而且……”德拉科猶豫了一下,“今天晚上我父親也去了!作為一名傲羅!我有像你們那樣嗎?我還不是該說說該笑笑!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我相信我的父親!”德拉科喊完這些話,氣呼呼地看著那兩個瞪大眼睛的人。
“對嘛羅恩,打起精神來!你這樣都不像我們的弟弟了!”弗雷德也開口勸道。
“小赫敏也開心點!我們要相信他們!相信在那裏的所有人!”喬治也說道。
他們的眼睛裏閃爍的是讓人安心的堅定,因為相信他們,所以選擇不去擔心,在外面的他們只能全心全意的支持著他們。
真是所謂的關心則亂啊!羅恩是因為看過原著,所以對斯內普的結局一直都耿耿於懷,現在面臨這樣的處境,他當然更是從心裏的感到害怕,原著中斯內普在彌留之際對哈利說的那句,“look at me!”讓羅恩一直不能平靜,那樣一個驕傲的男人,為了他愛的女人,甘願被鄧布利多利用,為伏地魔服務,但是最後卻落了一個那樣的結局,怎麼能叫人不心痛?羅恩抬頭看向迷宮的入口,斯內普答應過他,他會出來的!
“謝謝你德拉科。”羅恩拉了拉德拉科的手。
赫敏也清醒過來了,畢竟她是這群人裏面頭腦最好的,如果她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清楚的話,她也就不配被稱作霍格沃茲最聰明的學生了。
“我們一起等他們出來!”赫敏目光堅定地看著她旁邊的幾個男生,在迷宮裏的都是讓他們牽掛的人。
然後,赫敏就看見一個人從陰影了飛快的跑到羅恩身邊,然後羅恩就和那人一起消失了,幾個人相互看著對方,一時間方寸大亂。

哈利,塞德里克和威克多最後到達獎盃旁邊的時候已經是離比賽開始有一個小時了,當他們感到獎盃面前的時候,鄧布利多和斯內普已經在那裏等他們了,然後哈裏看到了小天狼星和盧修斯。
“教父!你怎麼也來了!”哈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有盧修斯,現在到底是一個什麼情況?
“哈利,我要為你的父……父母報仇!”小天狼星看著哈利,因為激動差點說成父親。
哈利無奈地看著小天狼星,又看看盧修斯,不用問盧修斯絕對是因為小天狼星才來的,要不盧修斯才不會參合這種麻煩事!而且他看得出來,小天狼星和盧修斯的關係已經有了質的飛躍,因為他看得出盧修斯嘴邊冷漠疏離的微笑還帶著一絲滿足。
“好了,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過去吧。”鄧布利多說道,然後所有在場的人都把手放到了獎盃上。
一陣讓人噁心的暈眩過後,所有人都被傳送到了一個陰暗潮濕的墓地中,周圍佈滿了穿著斗篷的食死徒,再看到這麼多人之後,在場的食死徒了是一陣換亂,難道小克勞奇騙了他們?他明明就說最後只有哈利會被傳送過來!
“好久不見了,鄧布利多校長。”一個陰測測的聲音從一個角落穿了出來,聲音裏就可以聽出這個人的嗜血和殘忍。
“湯姆,好久不見。”鄧布利多依舊笑得很溫和,像是在面對一個多年未見的老友一般。
一個人從陰影裏走了出來,沒有五官的臉在這陰森的地方顯得更加恐怖,哈利無意中抓緊了塞德里克的手,感覺到哈利的顫抖,塞德里克輕輕的回握了他的手以示安慰。
伏地魔看著鄧布利多,又轉頭去看站在鄧布利多和塞德里克中間的哈利,然後他的視線落在了斯內普和盧修斯的身上。
“背叛了我的僕人們今天都聚到這裏了?是來享受我給你們阿瓦達嗎?”伏地魔殘忍的笑著,笑聲回蕩在整個墓地,一群蝙蝠因為他的笑聲被驚起,四下亂飛著,“盧修斯,難道你不擔心因為你的緣故讓整個馬爾福家族受到牽連嗎?”
盧修斯面對伏地魔的時候還是有些膽怯,但為了小天狼星他也要堅持住,因為小天狼星承諾過,如果盧修斯可以和他一起打敗伏地魔那他就同意考慮考慮和盧修斯一起生活的事情,雖然只是考慮但這對盧修斯來說已經是巨大的滿足了。
“所以今天就要徹底打敗你!”盧修斯的臉上還是那一抹人們所熟悉的高貴而冷漠的微笑。
伏地魔又放聲大笑,“做得好!”然後又看向哈利,“大難不死的男孩兒?魔法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然後伏地魔轉過身去,“為了歡迎這麼多人的到來,我為大家準備了一個驚喜!”
斯內普的心突地跳了一下,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看!”伏地魔把一個昏迷的男孩兒拉大人們面前,所有人都震驚了,斯內普緊緊抓著左胸口的衣服,他甚至有了窒息的感覺,“羅恩.韋斯萊!”伏地魔殘忍地看著斯內普痛苦的樣子,“偉大的魔藥大師!這不是你最心愛的人嗎?哈利.波特!這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嗎?阿布思.鄧布利多!這不是你最關愛的學生嗎!”
看著羅恩癱軟在伏地魔手裏,斯內普的眼神越來越暗,伏地魔還在說話,“只要哈利波特給我他的血,我就把羅恩放了!”
“你在做夢嗎?”就在哈利,甚至連鄧布利多都在思考的時候,斯內普卻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所有人都滿臉震驚地看向他,“你以為如果羅恩醒著的話我同意我們用這種方法去就他嗎?他拼了命保護的朋友怎麼可以因為他落在你手裏!我會親自救羅恩回去的!”
“魔藥大師果然不同凡響啊,看來你不再是那個在我身邊搖尾乞憐的可憐蟲了!”
“你說誰是可憐蟲!”一個微弱卻充滿憤怒的聲音從羅恩嘴裏發出,然後人們很清楚的看到羅恩鄙視地看了伏地魔一眼,羅恩看著伏地魔,眼前這個雖然長得很恐怖可實力卻遠遠不及鼎盛時期的伏地魔還不至於讓他害怕,他專注地看向斯內普,然後突然笑了,他的笑容那麼璀璨奪目,“西弗,我等著你來就我回去!”
然後他看到了斯內普煥發出了目空一切,華麗到極致的光芒,那才是斯內普!






第11章 戰爭與之後
雙方都處在焦灼的狀態,各處一邊,沒有人敢第一個動手,因為傲羅們忌憚著伏地魔,食死徒忌憚著鄧布利多還有現在全身散發著一種震懾著所有人氣勢的斯內普,伏地魔探究地看著斯內普,他沒有想到在看到愛人在自己手中之後斯內普不僅沒有慌亂反而更加鎮定更加讓人望而卻步,伏地魔心中無奈地笑笑,看來自己以前還真是看錯了斯內普,他並不是自己以前所認識的那個可憐蟲,現在的斯內普,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做一個王者了。
小矮星彼得披著黑斗篷隱匿在食死徒中,他看著站在對面的小天狼星和哈利,眼中是顯而易見的憤怒,而這憤怒也讓他成功打破了這雙方間對峙的局面,因為小矮星彼得終於按捺不住對哈利發出了攻擊,只不過被斯內普及時化解。
突然被斯內普所救,哈利剛想開口感激卻不想斯內普說道,“如果你敢受傷害羅恩傷心的我,我絕對第一個動手解決了你!”冷冷的噴出了毒液,成功阻止了哈利的感謝。
站在哈利邊上的塞德里克低聲笑了笑,之後,食死徒就蜂擁一般的朝他們撲了過來,手中的魔杖不停揮動著,一條條光束都想著哈利射去,在塞德里克和傲羅們的保護下,哈利還是比較安全的,雖然還是有那麼一點狼狽……
斯內普在自己身上加了多重防禦魔咒,那些食死徒的攻擊對斯內普完全造成不了任何傷害,鄧布利多也從容地站在斯內普前面,他能感覺到斯內普今天晚上的異樣,於是老狐狸很快下定決心,不論今天能不能把伏地魔滅掉以後都絕對不會再去威脅斯內普了,這個事情太危險了,沒有一個強健的心臟是做不來的,而他已經老了,他的心臟是很脆弱的。
鄧布利多和斯內普都看著伏地魔,只不過他們一個在和伏地魔對視,一個人在和羅恩對視,羅恩和斯內普對視著,仿佛身邊的所有事情都和他們無關,那是別人的戰鬥,羅恩現在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等斯內普來救他,而斯內普現在所想做的事情也只是要去救出羅恩這一件而已,其他的事情他一點兒都不會去管。
“鄧布利多,你已經老了,你已經是風燭殘年的老頭子了,而我還很年輕很強大!你怎麼那麼有自信可以戰勝我?”伏地魔狂妄的說著,又看了羅恩一眼,這個男孩兒就是斯內普心愛的人,“你們才我有沒有時間在你們面前親手撕碎這個孩子。”伏地魔的聲音讓人聽著心生厭惡。
羅恩現在非常痛苦,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伏地魔給了他一個鑽心咒,羅恩緊緊地咬著自己的嘴唇,被咬的地方已經滲出了血,額上也滲出了一層冷汗,羅恩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巫師會在鑽心咒下背叛斯內普,那是因為這種痛苦完全不是常人可以接受的,羅恩緊握著拳,指甲都已經嵌到了肉裏,他現在僅是靠斯內普的眼神在支撐著自己,但是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撐多久,好累,他已經快要堅持不住了。
斯內普也覺察出了羅恩的一樣,只是羅恩還是一個勁兒地在對著他笑,斯內普握著魔杖的手攥得更緊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戰勝站在自己對面那個自己曾經甘願對他俯首稱臣的人,但他知道自己必須去戰勝那個魔鬼,為了自己,更為了羅恩。
“湯姆,只要你願意放下你的魔杖,願意承認你所犯下的罪責,我可以放你一條生路。”鄧布利多眼中閃爍著慈祥的神色,其實他也曾後悔過,如果自己曾經給湯姆的關心和愛護足夠的話,這個孩子也不會便成現在這樣一個黑魔王。
伏地魔不屑地看著這個表面慈祥內心卻比任何人都無情的鄧布利多,“鄧布利多,收起你這張偽善的面孔吧,我已經看膩了,我怕再看下去我會吐出來啊。”然後縛著羅恩的繩子在他的咒語下又變緊了,承受著生理和心理巨大壓力的羅恩此時的感受任何人都不能明白,現在羅恩甚至希望可以一死了之,這樣就不用一直被折磨了。
“羅恩.韋斯萊,很痛苦嗎?”
“沒有,我很開心。”
“為什麼?”
“因為我的斯內普就在對面看著我,他馬上就會過來救我的!而你,馬上會被他殺掉!”
“你就這麼相信那個可憐蟲?”
“是的!不過,他不是可憐蟲。”
“既然你選擇相信他你就死在我手上吧?”
“把靈魂分裂出去的你真的還有信心可以打敗鄧布利多和斯內普嗎?”
“哈哈哈哈……不管我把靈魂分裂成一百塊我也是最強的黑魔王,不過……你是怎麼知道我分裂靈魂的事情?”
“我猜的!”
“猜的?我不相信僅憑你這麼一個小鬼就能猜出這樣的事情!”
“呵呵,實話告訴你吧!這裏的每一個傲羅都知道這件事,包括斯內普和鄧布利多!”
“鄧布利多嗎?我就知道是那個傢伙!”
伏地魔和羅恩以別人聽不到的聲音交談著,伏地魔看得出現在的羅恩對那兩種折磨的承受已經到達極限了,只是他看著羅恩的眼睛,那樣的眼神,他是有多久沒有見到過了?
另一邊,食死徒和傲羅的戰鬥也很激烈,整個墓地到處都是死傷倒地人的,一條條光速在人們之間遊走著,所有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想把對方置於死地!
“小天狼星!!”小矮星彼得大喊著沖向了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憤怒地看著朝自己沖過來的小矮星彼得,也舉起了魔杖,“你個叛徒!如果不是你的話詹姆和莉莉也不會死!”小天狼星看著小矮星彼得眼中燃燒著熊熊怒火,“我今天一定要殺了你為他們報仇!”
“哈哈哈!小天狼星,你以為我還是上學時候那個膽小的彼得嗎?告訴你!我現在已經變得強大了!這多虧了偉大的黑魔王,小天狼星,我今天晚上就送你去見詹姆.波特!”小矮星這時候突然像極了他的主子伏地魔,狂妄的自信不知來源於何處。
“阿瓦達!”氣極的小天狼星直接就發了一個阿瓦達索命咒,卻被小矮星以一個與他身材極不相符的靈巧動作躲過了。
“小天狼星!我說過我比以前強了!”小矮星瘋狂地大叫著,朝小天狼星不停地發著咒語,小天狼星只來得及躲避,絲毫沒有反擊的餘地。
哈利看著小矮星和小天狼星的戰鬥,緊緊盯著那個直接害死自己父母的人,眼中滿是恨意,但他不敢貿然出手,在他們的對戰中,小矮星變得比以前小天狼星提起時候的樣子變了太多,小天狼星以前提起小矮星的時候一直都是厭惡,憎恨的,小矮星以前似乎都是他們之中最弱的一個,可是哈利看著兩人的戰鬥,情況似乎和小天狼星說的不太符合啊。
“彼得!你居然出賣自己的靈魂供伏地魔利用從而讓他提高你的魔法!?”小天狼星一邊躲避著小矮星的攻擊,一邊驚訝的大呼著。
小矮星依舊對小天狼星緊追不捨,“你說對了!看來當初四個人中最聰明的小天狼星的智力還沒有退化啊!”
“彼得!你這樣做早晚有一天會被伏地魔吸幹的!”小天狼星躲到一塊墓碑後,他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去還擊,小矮星卻突然停了下來,他扯起一個瘋狂的甚至有些扭曲的笑容,他走到墓碑前,“小天狼星,我這就送你去見你最喜歡的兄弟!”
“阿瓦達!”
“除你武器!”
兩個聲音同時響起,及時躲開阿瓦達索命咒的小天狼星看著拿著兩個魔杖的哈利。
“原來做了那麼不可原諒的人就是你!”哈利一步步走向小矮星,沒有了魔杖的小矮星,又變得軟弱丹霞起來,他倒在地上,臉上全是討好的笑容。
“哈利,可愛的小哈利!你看你和你父親長得多麼的像!你看你的那雙眼睛簡直和你媽媽的一模一樣。”小矮星跪坐在地上討好地笑著,說著猥瑣的話!
哈利冷冷地看著小矮星,在小矮星驚恐的眼神中舉起了魔杖。
“阿瓦達!”
一個聲音突然想起,之後小矮星就癱軟地倒在了地上。
“塞德里克?”哈裏看著站在自己對面的人,驚訝地瞪大了眼睛,他沒想到塞德里克會替自己動手殺掉自己眼前的那個人。
塞德里克走到哈利身邊,握了握哈利的手,“那樣的人不值得你動手,我怕他會髒了你的手,所以我替你殺了他,這樣他就不會弄髒你的手了。”
小天狼星看著塞德里克和哈利,突然覺得剛剛和自己相認的教子馬上就會變成別人的了,而且他的這個猜想是很正確的。
戰場上的情況已經處於一邊倒了,食死徒且戰且退的往伏地魔身邊撤去,被殺掉的也越來越多,傲羅們的包圍圈也逐漸縮小了,最後推到伏地魔身邊的食死徒只剩下了屈指可數的幾個人。
伏地魔看著包圍著自己的傲羅,怒極反笑,“鄧布利多,看來我真是小看你了,沒想到你的人這些年還有那麼一點點的進步啊。”
“不,是你變弱了。”鄧布利多依舊是掛著慈祥的微笑。
伏地魔又把羅恩控制到手中,“如果你們真的這麼不在乎韋斯萊的話,我不介意給他一個阿瓦達。”
這時候的羅恩已經因為鑽心咒昏了過去,癱軟地倒在伏地魔懷裏,斯內普的眼裏的溫度又下降了幾度。
忽的,斯內普動了起來,他再也等不下去了,斯內普一個幻影移形就到了伏地魔面前,“伏地魔,把羅恩還給我!”
伏地魔沒想到斯內普敢出現在自己面前,只是稍微驚訝了一下就又鎮定下來了,“斯內普,你不怕我殺了你?”
斯內普冷笑著,“如果你現在還有這個實力的話!”
伏地魔眼睛抽動了一下,他也清楚,自己現在卻是沒這個能力可以殺掉這裏所有的傲羅全身而退,可是……他看著眼前的斯內普,如果用羅恩來威脅他的話,殺掉他也許也不是什麼難事吧?
伏地魔摸出魔杖,對準了近在咫尺的斯內普,“如果你不像你的小羅恩受什麼傷的話,就乖乖受死吧。”
斯內普卻是牽出一個嘲諷的笑容,看的伏地魔心裏毛毛的,一時間握著魔杖的手竟然有些不確定自己面前的這個人還是不是斯內普,他疑惑地看著斯內普,他第一次不確定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心想到底為何,以往他總是能在第一時間看穿人的內心。
“羅恩說過,他相信我可以把他救出來的。”斯內普眼睛直直地盯著伏地魔,“我要對得起羅恩的信任。”
“好吧,既然如此……”伏地魔抬起手,“那就別怪我了。”
可是,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斯內普突然消失在了眾人的面前,沒有人看見他是怎麼消失的,是什麼時候消失的,但他就是消失了,與此同時,一直被伏地魔挾持的羅恩也一併消失了,所有人都驚呆了,伏地魔更是像瘋了一樣的到處尋找斯內普的身影,只是一直都沒有任何發現。
就在伏地魔也了斯內普和羅恩手腳大亂的時候,鄧布利多和盧修斯對視一眼,一齊舉起魔杖對準了伏地魔。
“阿瓦達索命!”兩個人大吼一聲,剛剛還處在憤怒中的伏地魔沒來得及躲避,被兩個人的咒語一起集中,憤怒的雙眼一瞬間失去了全部光澤,然後不甘心的倒在了地上,周圍所剩無幾的食死徒看到這樣的情況,也都放下了手中的魔杖,很快被在場的傲羅們控制住了。
伏地魔死了,傲羅們圍在伏地魔屍體的周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點不能相信發生在自己眼前的這個事實,盛極一時的伏地魔,就這樣死了?
鄧布利多,盧修斯,小天狼星還有哈利和塞德里克則站在不遠處,哈利還在詢問羅恩和斯內普的蹤影,他完全沒有想到就在那麼千鈞一髮的一瞬間,斯內普和羅恩居然就那樣不見了,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他還不知道居然有那樣的魔法。
“那斯內普教授和羅恩呢?”威克多問道。
“那是扭轉時空的魔法,自從看到羅恩的那一瞬間,斯內普就開始默念那個咒語了,只不過,那個魔法有一定的危險性,如果不是魔法高深的人不僅沒辦法使用那個魔法,反而會被那個魔法反噬,但是看斯內普和羅恩都在那一瞬間消失,那一定是魔法成功了,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他們現在已經在霍格沃茲了。

看著剛剛還站在自己對面現在卻突然消失不見的羅恩,赫敏他們頓時慌了,他們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還好雙胞胎還比較鎮定,畢竟他們是這裏最大的,也是羅恩的哥哥,而且他們還要照顧好德拉科和赫敏,以防有人再來偷襲,一行人立馬去找了現在麥格教授,誰知麥格教授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他們也只能等鄧布利多一行人回來了,畢竟麥格教授也不能再讓他們幾個去冒險尋找人了。
等到快天亮的時候,鄧布利多一行人才神色疲憊的回到了霍格沃茲。
“校長!”赫敏第一個沖到了鄧布利多面前。
經過昨天那一夜,鄧布利多似乎蒼老了不少,但他還是笑著看著赫敏,“小赫敏,怎麼了?”
“校長!昨天晚上的時候羅恩消失了!到現在還沒有回來,我們很擔心!”赫敏急急忙忙地說著,眼看威克多,哈利和塞德里克都一臉輕鬆絲毫不見緊張的樣子,斯內普教授更是不知所蹤了。
“小赫敏,羅恩現在和斯內普教授在一起,你們別擔心了。”
見赫敏還是很疑惑,德拉科和雙胞胎也是一頭霧水的樣子,哈利很自覺地站出來給大家解釋了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於是,所有人都了然了,原來是斯內普帶著羅恩消失了啊。

於是伏地魔死了,十幾年來一直壓在巫師們心中的包袱也終於可以甩掉了,魔法界終於恢復了真正的平靜,鄧布利多依舊擔任了霍格沃茲的校長,過著自己悠閒的小日子,然後盧修斯勉為其難的暫時擔任了斯內普在霍格沃茲的職務,於是,斯萊特林的德拉科更加張狂了,格蘭芬多的雙胞胎卻一反常態地變乖了很多,畢竟現在是歸自己未來老丈人的管理,如果盧修斯一個不高興不同意德拉科和他們在一起,他們豈不虧大了?所以雙胞胎很明智地選擇了安安靜靜上課學習還有核德拉科約會。
赫敏和威克多不用說,威克多因為三強爭霸賽結束了必須要回去,但他和赫敏說好,一定要一個星期寫一封信給對方,而威克多現在已經七年級了,威克多說等明天他畢業以後會來倫敦定居,當然他也會是不是來找赫敏就是了。
經過對伏地魔的一戰,盧修斯成功打動了小天狼星的心,而納西莎也算是兩個人的媒人了,而且之後不久納西莎也終於找到了心愛的男人,然後幾個人就愉快地生活在了馬爾福山莊。
經過雙胞胎的不懈努力,他們終於讓雙方的家人都同意了他們和德拉科在一起,當然韋斯萊太太還是震怒了,不過還好比爾娶了一個芙蓉這樣漂亮的女人,而且比起斯內普來說,德拉科算是很好了,於是,雙胞胎也終於可以和德拉科名正言順地在一起了。
而塞德里克和哈利就不用說了,哈利沒有想到,對於塞德里克和自己的事情迪戈裏先生和太太都表現的相當開心,所以,塞德里克和哈利的事情就變得相當簡單了,於是,哈利相當認命地在大戰伏地魔後的那一天就把自己完全交給塞德里克了,於是,塞德里克和哈利也成了這霍格沃茲裏面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因為如果你在這裏念書的話,就會經常一個戴眼鏡的碧眼男孩兒紅著臉在前面飛快的跑,後面一個相當英俊兒褐色頭髮的男孩兒緊追不捨的場面。






第12章 結局的幸福
就在斯內普站在伏地魔面前,兩人之間一觸即發的時候,斯內普和羅恩突然神奇的在眾人面前消失了,但是,這斯內普和羅恩到底去了哪里卻沒有人知道,原本以為他們會回到霍格沃茲的鄧布利多,卻在回到霍格沃茲之後從赫敏口中得知了羅恩和斯內普根本沒有回霍格沃茲的事實,但是既然是兩人在一起,那得知兩人在一起,大家也就沒什麼擔心的了,各自過著各自的小日子,但是,這斯內普和羅恩到底去了哪里呢?
羅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鄧布利多他們打敗伏地魔後的第三天了,羅恩醒來的時候,被鑽心咒折磨的後遺症還是很明顯,他臉色蒼白的環顧著周圍,他發現自己現在是在一個湖邊,周圍還算風景比較優美的那種類型,羅恩弄清楚他現在一定離霍格沃茲很遠了,因為周圍這樣的景物他在霍格沃茲周圍根本沒有見過,突然,羅恩在一片蒼綠中發現了一抹黑色。
羅恩心中一驚,立馬跌跌撞撞地走到了那抹黑色旁邊,果然是斯內普,羅恩歎著氣在斯內普旁邊蹲下,斯內普好像是受了很嚴重的傷啊,羅恩看著斯內普像白紙一樣的臉,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們這是怎麼了?”一個棕色頭髮的女孩兒突然出現在羅恩面前,看樣子是住在這個地方的人。
羅恩看看女孩兒,又看看斯內普,只能無奈地找人幫忙了,“我叫羅恩.韋斯萊,暈倒的這個人是我的哥哥,他受傷了,不知道你們這兒有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羅恩一邊說,一邊還在不放心地看著斯內普,他現在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只能暫時找人幫忙了,一切事情還是等斯內普醒過來再說吧。
女孩兒很熱情的幫著羅恩把斯內普帶到了他們的村子裏,並且把他們安排到了一家農舍,等把斯內普安置好以後,羅恩才去村子裏轉了一圈,從這裏人們的口中羅恩才知道,這裏是英國邊境上的一個村莊,羅恩感歎,原來都在英國的邊境了,那就是裏倫敦很遠,離霍格沃茲很遠了,回到他們住的農舍,羅恩看著還在昏迷中的斯內普,“西弗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羅恩記得,他是在剩餘的食死徒退回到伏地魔身邊昏過去的,所以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他一概不知道。
“西弗啊……快點醒來吧……”
後來羅恩才知道,那個幫助過他們的女孩兒是這個村子村長的女兒,羅恩開始還想,一個小女孩兒居然這麼容易就幫他們找到了住的地方,現在看來,村長的女兒就應該可以做到了,這個女孩兒說她叫娜紗.科特。
之後的幾天,娜紗每天都會來看羅恩。
“羅恩,他還沒醒嗎?”娜紗常常來看羅恩和斯內普。
其實羅恩不是很喜歡娜紗,他不喜歡娜紗看著他的眼神,總是欲言又止的感覺,羅恩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而且娜紗這個人熱情過度了,雖然當初是娜紗幫助了羅恩,可是羅恩並不想一直這樣下去。
“恩。”羅恩不想多說話。
“不如我帶你去村子周圍玩玩吧?”娜紗站起來,開心得拉上羅恩的胳膊。
“謝謝,我不去了。”羅恩看著斯內普,笑得很勉強。
娜紗不放棄,“走吧走吧!反正你哥哥在這裏也不會怎麼樣!”娜紗又拉上羅恩的胳膊。
“謝謝你,我真的不想去。”羅恩推開娜紗的手。
“去嘛去嘛!出去玩玩兒心情就會變好了!”娜紗還是不放棄。
“我真的不想去!斯內普現在還在昏迷,我實在沒有辦法也沒有心情和別人出去玩。”羅恩說道。
“就算當做是陪我也不可以嗎?”娜紗期許的看著羅恩。
“對不起,我更想陪在斯內普身邊。”羅恩已經快要發火了,可是娜紗還是不依不饒。
“就一次啊!你每天守在這個男人身邊,反正他也醒不來,你與其在這裏 ,為什麼就不能陪我出去玩一玩?”娜紗大喊著,雙手粗魯地拉扯著羅恩。
羅恩氣憤地甩開娜紗的手,娜紗一個沒站穩坐在了地上,“娜紗!我很感謝你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了我們,可是這不代表我會對你百依百順,對我來說,在這裏陪著斯內普不是浪費時間,出去玩什麼的才是浪費時間,科特小姐!請原諒,對於我來說,斯內普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羅恩說完這些話,又坐到了斯內普身邊,“他就快醒來了,我知道。”
眼神中的溫柔,言語中的溫柔,都是娜紗從來沒有見過的,她出神地看著羅恩想,如果羅恩可以這樣溫柔的對自己的話,那自己也就滿足了,可是羅恩眼裏卻只有斯內普,自己在他心中竟然什麼也不算!娜紗看著羅恩,下定決心,遲早有一天,她會讓羅恩愛上她的!看向斯內普的眼神,逐漸陰狠起來,不就是一個昏迷中的男人,娜紗就不信自己還除不掉一個廢人!這樣想著,娜紗又笑了,“那羅恩我先回去了,再見!”
看著娜紗離開的背影,羅恩苦笑,剛剛娜紗的那種眼神他不是沒有看到,他也知道娜紗不會是一個那麼容易放棄的人,羅恩雖然不想把娜紗想的太壞,可是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掏出了魔杖在斯內普周圍布下了一個防禦咒,這樣的話,應該沒有人能靠近斯內普了吧?

第二天,還沒等娜紗來,羅恩就先出門了,但是他並沒有走遠,而是走到一個隱蔽但是可以清楚地看到斯內普所在的屋子的地方,等著娜紗的到來。
沒過了多久,娜紗果然來了,進去沒一會兒就是由急匆匆地出去了,果然如此,羅恩扯起一絲冷笑,沒過多久,娜紗就帶著一群人沖進了屋子,可是,沒過多久,屋子裏的人就被彈了出來,而且好像都還受傷了,羅恩皺皺眉,覺得有些不對勁,自己明明沒有不下傷害性質的防禦魔咒。突然,羅恩想到了什麼,眼睛裏面瞬間爆發出了驚喜的光彩,馬上向著那個屋子跑去。
“西弗!”羅恩突然出現在了屋子裏,看著斯內普一臉陰沈的模樣和娜紗因為恐懼兒扭曲的臉。
其實,娜紗本想趁著羅恩不在的時候把斯內普解決掉的,可是卻不知道人們都根本碰不到斯內普,惱羞成怒的娜紗憤怒的用鐵鍬一遍遍敲擊著羅恩給斯內普的結界,一邊敲擊還一邊瘋狂地大喊著,就在這時候,斯內普卻突然掙開了眼睛,看著瘋狂的娜紗,斯內普不悅地皺皺眉就掏出了魔杖,接下來的事情就是羅恩所看到的那些了。
看著羅恩驚喜的表情,斯內普臉上的陰狠瞬間換成了溫暖的表情,他看著羅恩,張開了懷抱,“羅恩,我很想你。”
羅恩走過去,投入斯內普懷中,閉上眼感受著斯內普的氣息,“我也想你,這些日子好累,你終於醒過來了。”
斯內普緊緊擁著羅恩,他是有多久沒有像這樣擁抱過羅恩了,那次使用的扭轉時空的魔法雖然成功了,但卻消耗了斯內普太多的體力,所以才導致此後的這些天斯內普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你們也太無視我了!”娜紗尖叫著,聲音那麼刺耳。
羅恩傷心地看著娜紗,“娜紗,斯內普才是我愛的人,現在她醒了,我們要離開這裏了。”他沒想到當初的一個幫忙會引發今天這樣的事情。
娜紗狠狠地看著斯內普,“我要殺了你!殺了你羅恩就能和我在一起了!我要殺了你!!”說著,娜紗就撲向了斯內普,結果又被羅恩設的結界彈了出去,但她還不放棄,又一次次撲了過來。
不忍心看娜紗瘋狂的樣子,羅恩對斯內普說,“西弗,我們離開這裏吧,該回去了。”
斯內普知道羅恩是不忍心看娜紗那個樣子,於是也只能同意了,斯內普在帶著幻影移形之前,解開了羅恩的結界,看著娜紗瘋狂的撲過來,羅恩被斯內普緊緊抱著就是一陣噁心的眩暈。

看著突然消失的兩個人,娜紗癱倒在地上,瘋狂的大哭著,她看著那個剛剛還站著羅恩,現在卻空空如也的地方,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力,以往在村子裏,自己總是最受歡迎的女孩兒,所有男孩兒都在自己身邊圍繞著,為了討好自己,他們什麼都能做得出來,可是為什麼羅恩卻連看都不看她一眼!娜紗是不相信自己精緻的容貌會打動不了羅恩,於是一天又一天不厭其煩的來看羅恩,可是到最後,對羅恩到底什麼感情,娜紗已經不知道了,她只知道她一定要得到羅恩,為了這個目的,她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娜紗,不要在這樣了。”娜紗的父親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了娜紗背後。
“一些東西註定不是你的,就一定不可能變成你的,放開吧。”娜紗的父親輕輕地撫摸著女兒的頭髮。
娜紗抬頭看著自己的父親,最後還是擦掉眼淚跟著父親離開了。

一陣眩暈之後,斯內普和羅恩終於停了下來,看著久違的霍格沃茲,羅恩和斯內普相視而笑。
站在哈利的面前,羅恩淡淡地笑著,但哈利就沒有這麼淡定了,哈利震驚地看著羅恩,消失了十幾天的羅恩和斯內普終於又出現了。
“羅恩!”哈利呼喊著就撲到了羅恩身上,緊緊的抱著羅恩任憑斯內普的殺人眼神再淩厲都絕不撒手。
在哈利之後,其他人也在聽到消息之後飛快的趕來了,當然,在趕來的眾人中,盧修斯是最開心的,因為他終於可以把魔藥課教授和斯萊特林院長的工作交還給斯內普了!
在聽了羅恩說著那些天發生的事情之後,眾人免不了一陣唏噓,他們都不沒有見過有人那樣發狂,但是大家更多的是對羅恩和斯內普歸來的歡迎,所有人都開心極了,當然,大部分的開心還是因為羅恩的,至於可怕的斯內普教授……算了,不說了。
“我們決定結婚了。”斯內普語不驚人死不休。
大家驚訝地看向斯內普,然後又看向羅恩,不出意外地看到了羅恩微笑著點頭。
“既然你們這麼決定了,我們還能說什麼呢?”赫敏微笑著抱了抱羅恩,“羅恩,一定要幸福啊!”

於是,在準備了兩個星期之後,羅恩和斯內普在兩個星期之後,在親友的見證下站到了神父面前。
這一天,天氣非常晴朗,羅恩穿著白色的西服,斯內普穿著黑色的西服,兩人並排站在神父面前。
“西弗勒斯.斯內普先生,你願意和羅恩.韋斯萊先生結婚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Do you?”神父看著斯內普。
“Yes,I Do!”斯內普微笑著回答。
“羅恩.韋斯萊先生,你願意和西弗勒斯.斯內普先生結婚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Do you?”神父又看向羅恩。
“Yes,I Do!”羅恩也同樣微笑著回答。
“我宣佈,你們在此刻結為連理,願你們幸福一生!梅林祝福你們!”神父閉著眼睛祝福,“好了,你們可以親吻對方了!”神父看著兩人,笑眯眯地說道。
斯內普專注地看著羅恩,捧起羅恩的臉,虔誠的吻上了羅恩的唇。
坐在親友席上的韋斯萊夫婦看著這一幕百感交集,不過,只要羅恩可以幸福就好了,於是他們也和別人一起為羅恩和斯內普鼓掌祝福。
“我愛你,羅恩,直到死亡。”
“我愛你,西弗,即使死亡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兩人的誓言飄散在了晴朗的天空中,滿滿溢出的都是幸福的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