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HP)歧路》by微瀾此生

《(HP)歧路》微瀾此生
我知道寫神奇生物的文蠻多了,但我只想寫出只屬於自己的HP文。

於是食用請注意:
1.設定瑪律福家有veela血統無疑,德拉科果斷覺醒。
2.戰後哈利各種失意,穿越有。
3.這是DM/HP文,副CP請自行發現,主CP不拆不逆。
======================================================================
文章類型:同人-耽美-近代現代-動漫
作品風格:正劇
所屬系列:各種同人系列之;HP篇章
文章進度:已完成
文章字數:12451字


第1章 瑪律福的死亡
  幾乎是從一出生就註定了的命運,被安排好的未來,無法逃離無法擺脫,在Voldemort灰飛煙滅的那一刻,終於落下了幾乎長達二十年的帷幕。
  哈利完成了他的使命,結束了作為救世主的日子,終於放下了那對於年幼的他太過沉重的負擔,成為了一個普通的傲羅。

  在那之後,他度過了漫長而又波折的五年。
  金妮離開了他,理由是卸下救世主的光環後,他就不再那樣吸引人了。羅恩和赫敏總是吵架,分分合合,最後終於兩相生厭的徹底斷絕了關係。死對頭德拉科.瑪律福作為食死徒被關在阿茲卡班,恐怕這輩子出來無望,除非他提前瘋掉或者死掉。

  哈利曾去看過瑪律福,鉑金色頭髮的貴族雖然略顯狼狽,卻依然高傲的端坐著,衣服整理的一絲不苟。
  他沒有看向哈利,只靜靜的看著窗外,神情冷靜而肅穆,那雙灰藍色的眼睛裡沒有一絲情感,只有一片虛無。

  哈利也曾去見過移居加拿大的赫敏,她的臉上佈滿疲憊與滄桑,簡直不像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女人。感情生活的不順實在耗費了她太多心力,她說她也許甚至沒有力氣去開始一段新的戀情了。

  哈利沒有去看分了手的金妮。不過聽說她在和第四個男友交往,似乎過得還不錯。
  而她的哥哥羅恩則整日大發脾氣,指責所有的人,除了他自己。好不容易找下的工作也越來越懈怠,直到被開除。

  哈利獨自一人待在布萊克老宅時,總是會想起以前的日子。有朋友,也曾有過家人,有溫暖,也曾有過快樂。
  在他一無所有時,因為“救世主”這個稱謂而有了一切。而當他完成可以說是他生存的使命時,他又失去了一切。

  其實他這輩子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有個家。只要有一個家人能夠陪伴他不再孤單度日,不再獨自行走在這不分明的世界上,就足夠他幸福了。
  當小天狼星出現時,他以為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了,但馬上又粉碎成絕望。當金妮來到他身邊時,他簡直願意把一切他能給的都給她,只要她要。但金妮還是離開了。因為那個名號而接近他,又因為完成了那個名號所帶來的責任而離開他,他從來不知道竟然是這樣的理由。

  “你知道嗎,瑪律福家有veela血統的事?”
  “雖然魔法部沒有登記,但似乎是因為瑪律福家已經有很多代沒有覺醒過veela血統了。”
  “瑪律福家比較濃厚的是vampire血統,盧修斯.瑪律福就登記在案了,就是不知道阿茲卡班的那個瑪律福怎麼覺醒了veela血統?”
  “是因為納西莎.瑪律福有很濃厚的veela血統吧......”

  幾個魔法部的人攀談著走過,對話無可避免的傳到哈利耳中。
  哈利一愣,心裡泛起了濃濃的不安感,似乎有什麼糟糕的事情將要發生。但他頓了一下步子,還是繼續走自己的路。

  回去後哈利一直心神不寧,他去翻了翻布萊克家族的藏書,沒有查到多少有用的東西,倒是有不少vampire相關的。
  哈利在老宅裡來回踱著步子,他從來沒有過這麼強烈的不安感,而且他甚至完全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最終,他決定去一趟阿茲卡班。

  阿茲卡班的防衛似乎比往日更加強了一些,尤其是在關著瑪律福的那一間。
  哈利走路的聲音非常輕,可當他靠近瑪律福時,他還是很肯定瑪律福突然間繃緊了身軀,儘管他的神色反而不再那麼戒備。

  瑪律福的樣子沒有多大變化,只是鉑金色的髮絲更長了一些,在黑暗中散發著著星星點點的微光,灰藍色的眼睛在看到哈利後泛出秘銀一樣華麗到動人心魄的光澤。他看上去依然是那麼的高傲又英俊,膚色白皙到像是會隨時在陽光下消失不見的精靈。
  但是很顯然他很不適應阿茲卡班這種地方,尖利的指甲無法抑制的劃著牆壁,刺耳的聲音不時響起,像憤怒,像悲鳴。

  魔法部專門增派了傲羅監控瑪律福,因為有veela血統的巫師普遍比較強大,而且男性巫師中覺醒了veela血統的例子也很少,魔法部不敢掉以輕心。
  那兩個傲羅雖然事先喝了抵抗veela魅惑的魔藥,也沒敢離瑪律福很近,卻依然有些神色恍惚的盯著瑪律福轉不過神。

  哈利在來之前也被塞了一瓶魔藥,此刻他很確定自己非常清醒,沒有受到絲毫影響,他猜測也許是“救世主”當多了定力比較好。

  “你的臉色怎麼這麼糟糕?”哈利從來就沒有真的討厭過他。
  瑪律福有些驚訝。自開始覺醒veela血統以來,見到他的人有沉迷的,有色,欲熏心的,有厭惡的,有恐懼的,就是沒有人問過他好不好。
  “怎麼,聖人波特連食死徒都開始關心了,是因為太閑了嗎?”可是一開口,依舊是冷冷的諷刺。

  哈利歎了口氣。說到底,瑪律福也是被Voldemort和盧修斯逼成食死徒的,他甚至從沒殺過人,作為一個食死徒,這顯得多麼奇怪。
  “那個......雖然我不是很瞭解,但你一定需要些什麼吧?我可以向魔法部提出申請。”
  “哦?聖人波特竟然會為一個食死徒說話?還是說,這只是你假惺惺的憐憫和諷刺。”瑪律福的聲音依舊冷冷的。

  哈利有些無力了。他不知道瑪律福這是因為那莫名其妙的貴族自尊,還是一跟他說話就習慣性的開始針鋒相對,他決定還是過一段時間再來探望他。
  他無奈的轉身離開,他沒有看到在他身後,瑪律福泛著華麗銀光的灰藍色眼睛霎那間黯淡下來,幾乎可以稱之為了無生氣,就像一潭死水。

  結果,還沒等哈利再去探望,瑪律福就死在了阿茲卡班。






第2章 恍若隔世
  在聽到這個消息的那一刻,哈利的頭腦有一瞬間的空白。
  他想過瑪律福家族的徹底沒落,想過瑪律福在阿茲卡班也許會發瘋,想過瑪律福也許會滿臉皺紋的坐在狹小的監牢裡。他感到不知所措,他甚至有些悲傷,但他從來沒想過瑪律福會死。
  多麼可笑,他明明知道瑪律福終究會死。或早或晚。

  瑪律福家已經沒有了親人,也沒有人願意去安葬一個食死徒,搞不好就會惹上什麼麻煩。魔法部進不去瑪律福莊園,也不打算大費周章,只決定隨便埋到個地方了事。

  最後是哈利去帶回了瑪律福。
  說不清為什麼,他總是夢到那一雙灰藍色的眼睛,沒有泛著銀色的、澄澈的雙眼。
  他記得那是兩人初見時他所看到的眼眸,那個擺著貴族腔的小男孩向他伸出手,或許他那樣的大貴族後代甚至從沒向別人伸出過手,也從沒試著普通的交個朋友,所以他的表現並不是那麼得當。當時的哈利卻想也沒想就拒絕了這只手,拒絕了這個以高傲偽裝柔軟內心的男孩。

  哈利沒來由的有些心痛。他想讓瑪律福和他的家人在一起,至少,那是他的家。
  瑪律福是那麼的愛他的父親母親,儘管他被父母逼著加入了食死徒,但他知道父親母親也是為了自己能活下去而遵從了Voldemort,他們甚至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擇。只是Voldemort最後失敗了,他們輸了,輸盡了一切。

  但哈利不知道要怎麼進瑪律福莊園,瑪律福莊園的守護魔法使得魔法部都沒有絲毫辦法進入。那裡排斥著所有瑪律福家族以外的人,除非得到家主的允許,否則誰也不能進去。
  哈利想也許可以先收集一點線索拜託赫敏研究一下,所以還是去了一趟瑪律福莊園。只是非常意外的,莊園竟然沒有排斥他,就好像那個守護魔法不存在一樣,他很順利的進去了。

  雖然不明白原因,哈利沒有忘了來這裡的目的,將瑪律福安葬好。
  瑪律福變得更加的蒼白虛弱,鉑金色的髮絲暗淡而淩亂。哈利不知道瑪律福這幾天究竟發生了什麼,看到還殘留在他臉上痛苦而絕望的神情,讓他的胸腔那裡悶悶的發痛。

  填上最後一捧土,哈利有種埋葬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的感覺。只剩下他還記得那些互相嘲諷、扔惡咒的敵對日子,只剩下他還記得曾經有一個高傲的貴族,腔調優雅懶散的像條毒蛇一樣嘲諷著,和他敵對了自魔法旅途開始的幾乎全部日子。

  哈利整了整袍子離開那裡,漫無目的的在莊園裡走著,忽然想到明天的預言家日報會怎麼寫——是把他描述成一個濫發同情心的前救世主,還是一個精神不正常的瘋子?但想到瑪律福的死,不知為什麼,忽然間感覺比朋友的背叛、離開還難受。

  哈利走到一棵很怪異的立在庭院正中間的樹下,那樹應該已經枯了很久,枝幹都開裂了,蒼老的枯枝彎曲的伸向天空,尖利且古怪。
  哈利不明白在這處處華麗奢靡的瑪律福莊園怎麼會有這樣一棵樹,還是在精緻又典雅的庭院正中間,未免太不協調了。

  走近觀察,才發現樹皮上有著奇怪的紋理,像是用灰撲上去的,使得這棵樹更加怪異。
  哈利想把手放在樹身上摸索那究竟是什麼灰,豈料當他剛把手放上去時,按壓在內心的遺恨、悲傷、痛苦竟瞬間像是被放大了一樣充斥著腦海,漲的他心口攪碎一般的生疼!

  哈利想把手拿開,忽然間一道白光閃過,刺得他不得不閉上了眼睛,緊跟著全身就穿來一陣失重的感覺,像是靈魂脫離了身體後那種沒有依靠的輕飄感覺,但很快又重重的墜回了地面。
  他警覺的立馬睜開眼睛,卻看到霍格沃茲大廳那熟悉的燭光,四周人聲嘈雜。
  他看到鄧布利多在火焰杯旁,聲音洪亮卻又有些複雜的宣佈:“第四位勇士,霍格沃茲的哈利.波特。”

  彼時戰鬥才剛剛開始,羅恩沒變,赫敏還意氣風發,金妮還迷戀著他,小天狼星還在,校長還是鄧布利多......那麼多重要的人都還在身邊,瑪律福也,沒死。

  十年如夢,恍若隔世。

  哈利在走廊上撞到了瑪律福,瑪律福一如既往的嘲諷語調居然讓他生出幾分懷念的感覺。
在瑪律福完結了那串充滿斯萊特林風格的毒舌後,羅恩立馬叫囂著撲了上去,赫敏也憤憤不平。
  不過瑪律福沒有把注意力放到他們身上,因為他很意外的看到哈利竟然沒有表現出一點憤怒,他非常詫異。

  “怎麼,聖人波特因為能參加比賽太過高興,腦子終於退化成和巨怪同一水準的了?要我表達一下遺憾之情嗎?”
  如果是以前的哈利,一定會怒氣衝衝的撲上去,但現在的哈利很高興還能看到一個趾高氣昂能說能動的瑪律福站在眼前,他們幾乎從沒和平相對過,但細想想哈利又覺得奇怪,因為瑪律福按道理來說應該是很討厭他,卻連嘲諷他的時候都沒有什麼厭惡情緒,那太奇怪了。
  最終,哈利只是微笑,那種毫無心機的、釋懷的笑,拉走了羅恩和赫敏。

  瑪律福當下愣在原地。
  他沒想到哈利是否有什麼陰謀,沒想到哈利為什麼沒有像以前一樣一見他就滿臉憎惡,只是想到哈利從沒對他笑過,從一年級到四年級都沒對他笑過一次。能得到哈利那樣的笑的,從來就不包括他。
  他覺得不是哈利瘋了,就是這個世界瘋了。

  三強爭霸賽開始,第一個專案依舊是從龍的保護下搶金蛋。
  對於一個學生來說,這項目是有些危險。但對於一個曾打敗了伏地魔還當過傲羅的前救世主來說,這點危險還真不算什麼。哈利很順利的就完成了第一場比賽。

  比賽完後的舞會對當時的哈利來說,著實非常糾結。不過對現在的哈利來說,還蠻無所謂的。
  你不能指望當年連女孩子手都沒拉過的害羞少年大大方方的去邀請一個舞伴,你也不能想像一個被果斷甩過經歷戀情挫折的少年連隨便邀請一個舞伴都羞羞答答。當然,最主要的改變是,哈利現在只想和秋做朋友,而不是戀人了。

  舞會對哈利來說沒有任何意義。羅恩在見到赫敏後鬱悶的灌著酒,哈利不喜歡跳舞,被羅恩拉著拼酒。
  哈利不是很擅長喝酒,羅恩顯然更不擅長,不到一會兒就醉倒了。

  哈利把東倒西歪的羅恩拖回寢室,他惱怒的發現眼前的景物不聽話的來回晃,索性扔掉眼鏡倒在床上,視線倒是清晰了一點。
  之前他有去訂做治療近視的魔藥,當然配方是他自己提供的,那藥是之後才出現的,造價高但非常方便,畢竟作為一個傲羅來說眼鏡在很多時候還是很礙事的,哈利就去記過配方。

  羅恩已經在床上睡得死死的,哈利感覺寢室裡太悶熱,索性披上隱形衣去了以前夜遊曾發現過的一個荒涼的塔樓,地處偏僻,連費爾奇都懶得去巡視的地方。
  但那裡竟然已經有一個人在了,鉑金色的頭髮......是瑪律福。
  瑪律福為什麼會到這裡來?難道不應該在和他的斯萊特林舞伴一起跳舞嗎?






第3章 覺醒的契機
  哈利眯了眯眼,努力看清眼前晃來晃去的景物。他有點好奇的走過去,見瑪律福坐在外牆邊緣不知在想什麼,灰藍色的眼睛裡竟然有著困惑。
  哈利小心翼翼的站到他旁邊蹲下,想要搞清楚瑪律福究竟在幹什麼,但是儘管他確定自己沒發出一點響動,瑪律福還是很迅速的抽出了魔杖指過來:“誰在那!”

  哈利覺得自己果然不大清醒,他拉下隱形衣,揚起可以稱之為友好又歡快的笑容道:“嗨,瑪律福。”
  瑪律福面對著“該死的聖人波特”,第二次完全愣住了。

  “該死的你究竟知不知道你現在在和誰打招呼!你的腦子被鼻涕蟲吃掉了嗎!?”瑪律福料想哈利是喝醉了,他剛才就是聞到酒味才察覺到有人在的。
  “知道啊,你是德拉科.瑪律福嘛,驕傲自大又毒舌的瑪律福。”哈利依舊笑著,仰頭看著瑪律福的臉有點傻缺。

  沒了眼鏡的遮擋,哈利那雙湖水般清澈的祖母綠眼眸直直的撞進來,微微迷茫還帶著些水汽,沒有絲毫厭惡或是恨意,甚至不帶一分敵對和諷刺,瑪律福差點以為他們是好友而不是死對頭了。
  “你不是......很討厭我嗎,為什麼會和我打招呼?”
  “討厭?......可能是有點吧,但你其實也沒做什麼壞事,不是嗎?在你不好的時候我會擔心,在你需要什麼的時候我會想幫助,在你死的時候我會悲傷,甚至心痛......我想,這應該不會是對待一個討厭的人該有的情感,雖然有點複雜,複雜到我也沒弄清楚為什麼,但我並不討厭你。你覺得呢?”哈利的神色純粹而真誠。

  “‘你覺得呢’?呵,我覺得你真的是醉得太厲害了。”雖然哈利的有些話他沒聽懂,但他無法壓制心裡冒出的可以稱之為驚喜的感覺,這種在夢裡都不會出現的事情——哈利竟然不恨他,不討厭他,竟然......

  瑪律福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就開始喜歡上這個麻煩又討厭的像巨怪一樣該死的的格蘭芬多,他覺得自己太不正常了,這樣一個竟然敢拒絕自己還處處和自己敵對的傢伙,自己竟然喜歡上了!
  梅林啊,這一定是什麼奇怪的詛咒吧!?

  瑪律福確信這一定是詛咒,可他無法轉移視線,他想要讓那個格蘭芬多注意自己,哪怕是討厭自己,恨自己,也比無視要強。
  他們的身份註定了這份感情的坎坷,他們糟糕的開始註定了瑪律福永遠無法將這份感情說出來。
  一個堂堂的瑪律福竟然會只能暗戀並且註定無果,這根本就是詛咒啊梅林!!

  瑪律福最終走向了“無法讓他愛我就讓他恨我”的道路,天知道他偽裝那些嘲諷和故作高傲有多麼辛苦。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他絕對會在見到哈利的第一刻親熱的牽起他的手噓寒問暖,只為他們之後不會有那麼絕望的關係發展。他知道那時自己的表現一定糟透了,可那時從來沒有一個人告訴過他應該怎樣去普通的交一個朋友,從來沒有。

  “我沒醉,你才醉了呢!”哈利惱怒的扯住瑪律福的領帶,他討厭眼前的景物晃來晃去,怎麼好像有兩個......三個瑪律福?
  瑪律福看著哈利近在咫尺的臉,看到哈利毫無防備的瞪著他的樣子,充斥著巨大喜悅的心霎那間柔軟下來。他攬住哈利的肩,低頭,輕柔的吻上了哈利。

  哈利在感覺到唇上那微涼的柔軟時驚詫的睜大了眼睛,他告訴自己這絕對是幻覺——為什麼瑪律福會有那樣小心翼翼的、甚至帶著義無反顧的絕望的、濃烈到讓人窒息的神情?他究竟是抱著怎樣的情感?為什麼會......
  哈利覺得自己的酒完全醒了,並且他覺得自己應該推開瑪律福,他儘量忽視自己那似乎有點不大想推開瑪律福的感覺。

  但瑪律福只是淺淺一吻,然後就離開了,轉而緊緊的抱住哈利。
  瑪律福此刻忽然泛起了奇妙的感覺,內心裡似乎有著什麼蠢蠢欲動的將要破土而出,他能清楚的感覺到有一股不知來自哪裡的魔力洶湧著,將他的魔力緩慢的吞噬、融合,逐漸形成更強大的形態,那是從裡而外的令人戰慄的改變。
  然而這些都不是最吸引他注意力的,他所感受到的最強烈的感覺,是對於哈利——就好像能夠這樣擁抱著哈利,就擁有了整個世界。

  瑪律福在送哈利回格蘭芬多塔樓後就不見了,哈利舒了口氣,準備暫時還是遠離他好好理一理思緒。
  不過哈利沒料到,一直到第二場比賽開始,他下水救出羅恩和芙蓉的妹妹,再完成第二場比賽,瑪律福都一直沒有出現。

  就在他計畫著在第三場比賽裡如何滅掉主魂活捉佩魯迪時,瑪律福又出現了。
  其實瑪律福出現的挺低調的,他只是在那天早上像往常一樣抱著書到大廳吃早餐,但幾乎所有人都感覺到了某種微妙的氣場,不由自主的轉頭,繼而就看見了德拉科.瑪律福那如同撒了星光的髮絲和不由自主的就散發出的動人心魄的魅惑。雖然他冷漠淩厲到要殺人的目光不停刺過每一個看著他發呆的人,依然無法讓那些人停止發呆。

  正抱怨霍格沃茲飯菜的芙蓉此刻感覺到了某種絕對無法相容的威脅和不爽——她雖然吸引到了大部分霍格沃茲男生的注意,但這個不知怎麼覺醒了veela血統的巫師竟然吸引到了幾乎全部男生女生的注意!這怎麼可能!

  哈利正百無聊賴的扒著麵包,感覺大廳裡忽然間靜了下來,望過去,就見仿佛全身都發著光的瑪律福正皺著眉切面包。
  他立馬反應過來——瑪律福的veela血統覺醒了。
  只是他這時沒有喝抵抗veela魅惑的魔藥,怎麼還是這麼清醒呢?他轉頭看看周圍發呆的人們,心裡更奇怪了。






第4章 初現端倪
  哈利上完課後就去找了鄧布利多,坦言自己已經知道魂器的事,以及一個近在咫尺的陰謀。
  鄧布利多本來對於哈利在比賽中的表現十分驚訝,哈利似乎是忽然間就有了很大的變化,他的成長簡直就是飛速。鄧布利多本想等到比賽結束後找哈利談談,沒想到哈利先來找他了,還說出了這樣具有衝擊力的消息。
  “校長,你相信我嗎?”
  鄧布利多沒有理由不相信,有著那樣堅定而澄澈的眼睛的哈利。
  “哈利,你真的太讓我驚訝了......但是當然的,我相信你。”

  鄧布利多立馬叫來了斯內普和麥格商議此事,斯內普的臉色顯然從沒好看過:“你怎麼知道這些事的,難道又把你那巨怪一樣無法控制思維的大腦和那個人連結在一起了,愚蠢的波特?”
  哈利很想把這嘲諷理解為是斯內普隱晦的關心,不過仔細想想自己的姓,哈利釋懷了,那一定是種恨不得掐死波特家的小混蛋又不捨得傷害莉莉唯一孩子而只能偶爾噴灑毒液泄洩憤的無比糾結的感覺。
  而且還身擔間諜重任。教授,您辛苦了。

  “恩......說實話,我是從十年後回來的,雖然不清楚是觸動了什麼時間魔法,但大概就是那樣子了。”哈利顯然不打算說出是在哪裡觸動的。
  “你以為時間魔法是和雜草一樣隨處可見的東西嗎?如果有這樣一個完整的時間法陣,並且隨便就能觸動,這個世界早被爭先恐後想改變歷史的人弄崩潰了!”斯內普的面色陰沉的史上少有。
  哈利頓了頓,沉默了。

  麥格以為哈利是被斯內普的陰沉態度嚇到了,打破沉默:“哈利,你還記得是在哪裡發生的嗎?”
  哦當然記得,還該死的記得那空無一人的莊園、奢華卻處處透露出悲涼的庭院、白色的墓碑、濕冷的泥土......哈利愣愣的看向自己的手——為別人蓋上墳土,真是他這輩子最討厭的事了。

  鄧布利多已聽過哈利的解釋,於是讓哈利先去休息一下,他知道對於一個孩子來說,親眼看到那麼多人離去是一件多麼難受的事情,就算已經重新開始也不會釋懷。
  “哈利,我想你現在需要去廚房吃一些溫暖的食物,然後好好睡一覺。剩下的由我來向他們說明吧。”
  哈利點點頭,儘管他覺得自己還是更需要散散心。

  哈利在走廊裡遇到了金妮,他本來只想打個招呼就離開,不過金妮叫住了他。
  “那個......哈利,祝你最後一場比賽成功!”金妮紅著臉說。
  哈利看著金妮的臉,忽然間發現到即使那時他願意把一切都給金妮,即使那時他認為自己愛她,但他對她的感情始終是像呵護一個小妹妹一樣的感情,他只是太想有一個家人,而錯把那當成了愛情。
  所以當金妮離開他時,他會傷心,會憤怒,卻不會心痛。他會感覺自己失去了一個重要的人,但不會覺得自己的生命不再完整。那,不是愛情。

  “謝謝你,金妮。我其實......”哈利終於笑的坦然。
  “再,再見,哈利!”金妮立刻紅著臉跑開了。
  “......金妮,我話還沒說完......”哈利本想對金妮說“你是個好妹妹”,委婉的表明只把她看做妹妹,還是不要有什麼曖昧不清的牽扯了,但沒想到金妮這麼快就跑了......

  “喲,我這是不小心撞見了什麼,聖人波特的表白未遂嗎?”
  “哦該死的別那麼叫我!還有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表白了?”哈利看向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他身後的瑪律福,雖然語氣微怒但顯然更像是普通的反駁。
  “哦?難道你不是正準備說‘我其實很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吧’之類的麼?如果沒有這類心思,為什麼你們的臉都那麼紅?凍的嗎?”

  哈利詫異的看向對此意外敏感的瑪律福,他想說他大概是因為校長室太熱而可能會有些臉紅,不過即使說出來也更像個冷笑話。但目前他最想知道的是:“你的反應怎麼那麼大?”
  瑪律福似乎全身都被一股低氣壓籠罩著,他一步步逼近哈利,臉色陰沉:“你想知道?”
  哈利有種自己似乎在面對著一群狂怒的龐大匈牙利樹蜂的感覺......呃,也許是漫山遍野的匈牙利樹蜂?哈利的背已經貼到冰冷的牆壁,他勉強的笑了笑:“我現在不是很想知道了......”

  豈料這回答完全的激怒了瑪律福,瑪律福伸出雙臂按在牆上,將哈利完全的困在其中,眼中流動的秘銀一般的光芒此刻透露著一股危險的氣息。
  哈利不是很確定瑪律福是準備和他打一架,打一架,還是打一架?看著近在咫尺的瑪律福,他忽然間想到在塔樓那晚的那個輕柔的淺吻,立馬心跳過速低下頭推瑪律福:“那些事都改天再說我現在要去吃晚飯......唔......”

  瑪律福鎖住哈利的胳膊二話不說低頭咬上哈利的唇,柔軟的舌滑入帶著糕點甜味的口腔,比他想像中的更美好,他掃過上顎,糾纏起哈利的舌吮咬。剛開始還有些粗暴,但在看到哈利泛紅的臉頰和迷蒙的水綠雙眼後,變得溫柔而纏綿。
  哈利的身體有些發軟,他此刻完全想不起其他的事,只感覺身體一陣酥麻,因呼吸不上來而有些眩暈......

  瑪律福扣住哈利下滑的身體,攬住他的腰讓他貼緊自己,吻得更加深入。
  直到哈利終於被放開,喘息不止的趴在瑪律福懷裡,忽然間感覺到頸間濕熱的觸感,一陣細微的疼痛後,瑪律福歎息著埋在他肩膀說:“Sorry.I love you.”

  等哈利走進格蘭芬多的休息室,被赫敏叫了半天才清醒過來。
  “你沒事吧夥計?”羅恩前後搖著哈利的肩膀試圖讓他更清醒一點。
  哈利盯了赫敏半晌,問:“你知道關於veela的事嗎?”
  赫敏奇怪的看了看哈利:“你喜歡上芙蓉了?——好吧好吧,我是開玩笑的。veela是一種強大的魔法生物,吸引人,美麗,魅惑,終生只有一個伴侶,對伴侶以外的人來說都很危險,佔有欲極強。她們有時也會和巫師成為伴侶,後代有一定的可能會覺醒veela血統,會帶上veela的特性。”

  哈利裝作純好奇的問:“那她們是怎麼確定誰是伴侶的?”
  赫敏一臉不相信他只是好奇的樣子答:“據說他們之間會有一種無形的聯繫,她們在確定後會標記伴侶,不允許別人接近。”
  “標記?”
  “具體的我也不清楚了,書上並沒有記載的很詳細。如果你這麼想瞭解的話,不如直接去問芙蓉,她肯定知道的非常全面。”






第5章 將近半個世紀
  第三場比賽迫在眉睫,哈利努力讓自己忽視頸間那個疑似標記的玩意兒,告訴自己或許只是不小心吃了什麼奇怪的魔藥才造成的效果,雖然他自己都覺得有點自欺欺人。

  第三場比賽依舊在那個龐大的迷宮中進行,哈利知道此刻真正的穆迪應該已經被麥格教授救出來了,鄧布利多校長和斯內普教授去處理魂器的事情,而他要去拿到門鑰匙,在不打草驚蛇的情況下解決主魂。
  他之所以要獨自面對看上去最難的這一環節,是因為他還有一件事必須去做。雖然他已經做過一次了,而且感覺並不好。

  迷宮中可以算得上是危險重重,但在其他三個人還手忙腳亂找著路的時候,哈利已經得知了正確路線,拿到金杯。
  沒有絲毫遲疑的,哈利被再次捲入那個彌漫著古怪霧氣的黑漆漆的地方。

  雖然哈利此刻很鎮定,但他心裡不知為什麼有些若有似無的不安感,不是源於他自己,但具體是源於什麼,他自己也不清楚。
  他忽然間想起自己心神不寧的站在阿茲卡班外的時候,是因為......

  “阿瓦達索命——”意料中的綠光襲來,哈利站著沒動。
  他淡漠的看著那個蛇臉瘋子,就像看著一塊墓碑。但突然間他睜大眼睛,他看到那抹讓他猝不及防的鉑金色,但還不待他開口,眼前一黑,身體就倒了下來。

  ——是德拉科.瑪律福?
  不可能!他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的?而且他為什麼......
  他......

  哈利知道自己不會被殺死,被殺死的是Voldemort的魂片。他完全可以躺在地上慢慢的晃時間,等到Voldemort完全放下戒心後突然跳起來給他個阿瓦達,但他此刻做不到慢慢等。
  他想要立刻睜開眼。
  他想確定德拉科沒事。
  他......心慌了。

  空地上出現壓抑而又強大的氣流,哈利聽到盧修斯•瑪律福的聲音,他呵斥著德拉科讓他停止,不要違背主人,可忽然間像卡住了一樣沒了聲。
  哈利偷偷睜開眼睛,一片混亂的食死徒並沒注意到他這個死掉的救世主。哈利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德拉科的側臉,他的全身仿佛散落著暗紅光芒一般,滿是戾氣。

  只有在極端情緒中才會出現的尖利的指甲深深陷入伏地魔的脖子裡,腳邊是斷成兩截的魔杖,狂暴的魔法氣息像刀刃一樣四處爆發。
  他聲音嘶啞:“父親,我愛他。”


  哈利愣住了。
  他呆滯的看著食死徒們有的逃跑,有的踟躕,有的反擊,呆滯的看著鄧布利多帶著鳳凰社的人匆匆趕來,紅光綠光打成一片......

  不知腦中空白了多久,他跌跌撞撞的站起身,向著那個低頭跪坐在地上的身影走過去。

  德拉科此時的魔力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失控的暴動著,連日以來逐漸以微不可見的速度暗淡著的銀光,現在暗的幾乎不可見了。
  盧修斯知道再這樣下去德拉科一定會死,他想要靠近兒子,但卻被覺醒了veela血統的德拉科龐大狂亂的魔力暴動阻的無法靠近。
  盧修斯焦急的喊著德拉科,簡直要急瘋了,卻在忽然間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聲音。

  “——德拉科!”
  哈利頂著狂暴的魔法亂流一步步靠近,他不能任事態再惡化下去,就算他不瞭解覺醒了veela血統的巫師,也知道照這樣下去會有什麼後果。
  哈利沒有注意到脖頸間那個銀色的紋樣散發出了和德拉科身上一樣的淡淡微光,只注意到德拉科慢慢抬起了頭,像是不敢相信一樣的停頓著。然後黯淡的灰藍色眼眸中忽然間流露出秘銀般的光澤,夾雜著失而復得的狂喜,雙唇顫抖著呢喃:“哈利......”

  哈利不確定自己是否愛德拉科,但他知道自己對德拉科不是沒有一點感覺的,還是從很久之前就有的。他回想起德拉科死掉時自己的心痛,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死掉的感覺,他恍然間似乎也覺察到了什麼。
  “德拉科,對不起......”
  哈利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把扯過去按在懷裡,緊密到讓人窒息卻又小心翼翼,像要把他整個人都融入骨血中才肯甘休。

  “不要再離開我了。永遠不要再離開我了。”
  哈利頓了頓,伸手回抱住德拉科:“恩。”


  不知過了多久,狂暴的氣流漸漸安靜下來,吹亂的黑霧被自東邊而來的星星點點的微光撕裂,混亂的慘叫聲也逐漸停息。
  有人看到籠罩了巫師界將近半個世紀的黑暗恐慌在這個不平凡的黎明被照耀的光芒萬丈,宛如初生的太陽,終結了一個時代,也打開了另一個新的時代。






第6章 番外一
  Voldemort最終還是死了,包括他的所有魂器。被抓住的食死徒也被關進了阿茲卡班。
  因為盧修斯.瑪律福的辯護以及Voldemort最後是被德拉科.瑪律福殺死的,瑪律福一家在巫師界的地位依舊無人可以撼動。
  而霍格沃茲,也終於恢復了平靜。

  三強爭霸賽因Voldemort的攪局而草草結束,眾人期待的暑假也即將來臨。
  盧修斯在知道哈利.波特就是他兒子的伴侶時,沉默了許久。最後強作鎮定的開口:“veela一生只認定一個伴侶,如果得不到伴侶的愛,生命就會逐漸衰竭而死。我相信你作為一個瑪律福,不會有這麼狼狽的下場,恩?”

  “哈利身上的標記回應了我。在我魔力暴動的時候。”
  盧修斯放心了。只有在哈利也對德拉科有同樣感情的時候,那個標記才會構成連系進行回應,否則那將只是一個單純的記號。

  假期哈利去了小天狼星家,他很高興自己不用再留在那個充滿灰暗記憶的女貞路了,連一天也不用再待了。
  小天狼星也很高興教子能來,並且哈利似乎跟他的關係更親密了,雖然似乎有些患得患失,不過他對於哈利很黏他這件事絕對只會更加開心。
  哈利同時還收到了陋居的邀請,以及......瑪律福莊園的邀請函。

  陋居的邀請是羅恩的一大段囉嗦,說哥們兒好久不見來我家玩吧,弗雷德和喬治要好好謝謝你這個笑話商店資助人,金妮也整天想你什麼什麼的......想到金妮,哈利一陣頭痛。
  瑪律福莊園的邀請函是個正正經經的邀請函,整整五頁華麗又貴族的辭藻,雖然中心思想只有一句:過來,不然我就過去了。
  哈利頭更痛了。

  想來想去,哈利哪都沒去,雖然很久沒見德拉科是有點想他了,但哈利果斷忽視——在學校能見的時間多了去了,現在教父才比較稀罕。而且,他才不相信德拉科真會追過來。
  ......
  ......結果,德拉科真的過來了。

  這天萊姆斯剛和小天狼星出去,哈利就聽見一陣清脆有禮的敲門聲。
  疑惑著開了門,卻見德拉科一臉陰沉的站在門口,讓哈利又回顧了一遍面對漫山遍野的匈牙利樹蜂的感覺。

  “聖人波特因為太忙而顧不上瑪律福的小小邀請,所以將邀請函當做廢紙扔在角落喂蜘蛛了?”德拉科環著手臂關上門。
  “哦別那麼叫我,”哈利退進客廳,“只是因為很久沒見小天狼星了,我只有這麼一個親人,所以……”
  “那麼,我又在你心裡的哪個位置呢?”
  “……誒?”哈利愣住了。

  哈利有些神遊天外,他此刻對赫敏所說的“veela佔有欲極強”這句話有了新認識。
  “哈利,我們可以先交往試試。”德拉科的眼神很認真,帶著一絲他自己都沒察覺到的緊張。
  “……”哈利遲疑了一下“……好。”
  德拉科眼中流動著不易察覺的銀光,他俯身吻上哈利淩亂的黑髮:“我想你了。”

  哈利最終還是拗不過德拉科,去瑪律福莊園小住了一段時日。

  瑪律福莊園比哈利唯一一次去的時候所見的更加華麗典雅,銀色的孔雀在修剪得宜的灌木叢邊走來走去,炫耀著它們那比噴泉池上鑲嵌的寶石還要漂亮的尾羽。
  哈利很高興此刻的瑪律福莊園充滿了生機,雖然有點奢靡過頭,但對於只有冷清的庭院和淒涼的墓碑的糟糕記憶來說,這點問題簡直不足以在意。

  “咦?這個是……?”哈利注意到庭院正中間那棵怪異的樹,竟然不像印象中的那樣枯到開裂,而是枝繁葉茂。尖利且古怪的樹枝隱藏在大片大片嫩白色的花朵後,在微風中顫動的嫩白花瓣洋洋灑灑。
  “很漂亮,不是嗎?”德拉科看到哈利在看這棵樹,放下書走了過來:“把手放上去試試。”

  “不,我覺得我最好不要——德拉科!!”德拉科沒等哈利說完,就拉著哈利的手放在了那有著奇怪紋理的樹身上。
  哈利想到自己之前莫名其妙的回到殺死伏地魔前的時間,就是因為觸碰了瑪律福莊園裡的這棵怪樹,如果這次再莫名其妙的穿回那個失去了一切的時間,如果這一切都變成了幻夢,如果——
  “誒……?”

  與上一次完全不同的感覺。
  沒有遺恨,沒有悲傷,沒有痛苦。哈利只感覺到一股暖意從指尖傳來,淡淡的,讓人的心都平靜了下來,好像世間再不會有什麼仇恨悲哀生離死別,只有那洋溢著整個身心到讓人想要落淚的幸福感。

  “我每次一來到這裡,心就會完全的寧靜下來,哪怕上一刻還在為被罰抄寫瑪律福家訓而心煩。”德拉科勾起唇角,隨即因為回憶起那件事而微微蹙起眉,“五百遍。你絕對無法想像它用光了我多少卷羊皮紙。”
  哈利憋著笑,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在這裡的?”
  “據說是八百多年前瑪律福家的一位先祖種在這裡的,但記載著這棵樹的書籍已經丟失,連教父也不知道這究竟是哪裡來的植物,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但它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哈利仰起頭,看見從花葉間漏下的金色陽光,低語:“謝謝你,改變了這一切。”
  嫩白的花瓣順著風的軌跡飄灑而下,在陽光下被鍍上淡金的色澤,芬芳馥鬱的像是不真實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