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HP鉑金色的未來》by流星豬

其實是清水文,攻受什麼的也沒差了……

HP鉑金色的未來
作者:流星豬

作為被打壓的貴族,我不相信德拉科是個隻知道嚷著“爸爸”的沒用小混蛋;
作為被虐待的小孩,我不相信哈利是個單純的熱血的魯莽的聖母;

這篇文中有聰慧的赫敏,勇敢的羅恩,忠誠的納威,狡猾的布雷斯,體貼的潘西,狡黠的秋張,機靈的盧娜,溫柔的漢娜,認真的厄尼……本文隻有一個主旨,巫師界的未來在孩子們手中。


  所謂過早來到的叛逆期

  生而高貴,利益至上,一切為了鉑金榮耀的延續。——瑪律福家訓一
  一九八六年六月五日……
  自拱頂上高高垂下的花枝水晶燈被自彩繪天窗瀉入的風吹得叮噹作響,迷離的燈光搖曳著將大廳烘作溫馨的暖色,連燈下人的身影也隨之變得曖昧不清起來。
  不過也無所謂,只要沾上了“宴會”這個單詞,即使那是他的生日,那麼主角也只會是那些衣著華麗的大人們,而父母即使在家裡,也和沒回家一樣,連擁抱自己的時間都沒有。自己這個“主角”只要端著完美的禮儀和得體的微笑跟著父母認識了一圈在場的貴族,被無數面熟的叔叔阿姨摸了頭捏了臉頰之後,翩然退場就足夠了!
  德拉科•瑪律福搖晃著手中的果汁,撇了撇嘴。是啊,誰會在乎這是他德拉科•瑪律福六歲的生日宴會呢?!
  環視一圈,全是斯萊特林。母親在舞池中和不是他父親的男人翩翩起舞,而他的父親則端著盛有小半杯紅酒的高腳杯和一群貴族談論天氣之類有的沒有的事情,力圖在最無聊的攀談中完成一次次有利於瑪律福家族的交鋒。
  頭顱微微側偏,瑪律福視線投向空無一物的牆面,那堵牆的後面,掛著瑪律福家諸位先輩的畫像,包括他的曾曾祖父,一個告訴他,在他擔任家主的時候,家人的生日和重大的節日誤會,除了斯萊特林貴族,許多拉文克勞貴族和赫奇帕奇世家都會派人前往,甚至一些格蘭芬多貴族和世界也會送來禮物的“老人”。
  當然,還包括他的爺爺,一個總是緊接著反駁,書呆子拉文克勞、懦弱白癡赫奇帕奇、衝動無腦格蘭芬多來到瑪律福家族,是會弄髒瑪律福莊園名貴的地毯的存在的“老人”。
  微微眯眼,瑪律福回想起爺爺遭到進入拉文克勞的瑪律福先祖非常華麗的鄙視時的鬱悶模樣。自己當時似乎也跟著先祖們一齊拖著華麗的詠歎調背誦者瑪律福家規呢……
  瑪律福家族利益至上,只要能給瑪律福帶來利益,讓鉑金榮耀更加光輝,管他哪裡的貴族?只要是貴族,就有他們的過人之處,即使只是依靠祖上流傳下來的財產的廢物,那也有財產可以為瑪律福家族增添幾隻華麗的白孔雀不是嗎?
  瑪律福永遠沒有宿敵,只要奉上足夠的利益。
  多好的家規,可惜……除了自己,這個家裡還有誰在堅持?總有一天,當他成為家主,他一定要讓英國所有的貴族,甚至外國的貴族都來參加他德拉科•瑪律福的生日。而不是這群只知道迷信那個蠢魔王的笨蛋大人。
  德拉科討厭黑魔王,是的,他討厭他!一個敗在了一個嬰兒手上的睿智魔王!就是這個被軟趴趴的小胳膊小腿還在喝奶尿床的“救世主”幹掉的蠢貨,害得自己父母老是不回家,天知道他們一家三口多希望時時刻刻團聚著。
  黑魔王的殘暴和覆滅、純血貴族的衰落和堅持、食死徒的審判和清理,從長篇累贅的對他記事起就心向神往的斯萊特林們的辱駡和嘲笑中,德拉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真相,明確了自己痛恨的物件。
  爺爺的畫像說,那是因為黑魔王離開了,那些人落井下石。可梅林啊,管他什麼神秘的預言,什麼命中註定的救世主。現實就是自家追隨的黑魔王,被小嬰兒打敗。一個小嬰兒能用什麼消滅“偉大的”黑魔王?難道是魔力暴動?梅林的連□,真是無法想像。
  他寧可跑到德國去把蓋勒特救出來當他的手下,也不要追隨這個據說還沒死的敗在嬰兒手中的黑魔王。至少蓋勒特?格林德沃即使失敗了,聖徒們仍然掌控著德國魔法界,可食死徒們卻成了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最最重要的是,蓋勒特?格林德沃好歹是敗在,雖然他不怎麼想承認,但是據其他人說是當代最偉大的白巫師,鄧布利多手上!
  移回視線,父親還在和那群貴族虛與委蛇。“以後我也會這樣,即使那樣很無聊,但是我一定會做的比父親更好,至少不會今晚上明明沒有月亮還說月色很好。”德拉科在心底嘟囔著,“但是我現在只想出去用玩具掃帚飛一圈,這是我的生日,可是生日宴會總是和我無關。”
  似乎每一個小鬼都有這麼一個時期,覺得自己聰明得驚天動地,而父母則愚蠢得無可救藥,只可惜人微言輕,意見得不到尊重。
  再掃視一圈,在場的都遠不如自己聰明,無誤!
  瑪律福淺淺飲下一口果汁,梅林才知道,那倒楣魔王會不會像爺爺天天念叨的那樣王者歸來,會不會回來之後又被某個嬰兒打敗,反正一切為了鉑金榮耀的延續,可沒說必須留在英國。
  瑪律福•德拉科默默懷揣著他偉大的目標,繼續他第三年對生日宴的抱怨。當然,作為一個有著完美禮儀的貴族,他只是在心裡抱怨一下罷了。
  而此時的他,絕對想不到,很快他就要和那個被他念叨了無數遍的小嬰兒見面了。
  “德拉科,這個布丁味道很不錯,可以讓我們家的家養小精靈學習一下嗎?”
  德拉科因為抱怨和不滿而氣鼓鼓的腮幫子立刻蔫了下去,露出一個高傲矜持的微笑,轉過頭看了看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他身邊的穿著蓬蓬裙,黑色的頭髮在腦後梳成一個高高的馬尾的小女孩,眯著眼睛想了一會兒,記起這是帕金森家族的小女兒,和他同年級的潘西?帕金森。
  “尊敬的小姐,這是我們的榮幸。”德拉科放下手中的果汁,伸手接住潘西沒有拿著小碟子的左手,抿著嘴唇,嘴角上揚,嬰兒肥的臉頰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彎身,在潘西露著五個肉窩窩的手背上輕啄了一下。
  皺眉,還有布丁味,布丁不小心掉手背上了嗎?
  德拉科也知道他這樣很好笑,因為他曾經無數次對著比他還高的落地鏡練習著這個禮節,但是這種可笑卻是必不可少的。或許等他長大之後,會變得和父親做這個動作一樣賞心悅目。
  或許是因為潘西得到了一個吻手禮的緣故,一些觀望中的小姐們也紛紛圍了過來,和德拉科聊著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為了應對這些小姐們,德拉科對女性的服飾、珠寶、香水、化妝品等都十分瞭解,總不能當一個尊貴的小姐和他討論的時候,一問三不知對嗎?所以為了應對這些無聊的人,他連插花課程這種完全沒用的事都必須學習。
  她們都不覺得無聊嗎?我才六歲而已。和嘴邊的微笑不同的是,德拉科的眼神越來越黯淡了,連瑪律福引以為傲的鉑金色頭髮都漸漸暗淡下來,就和德拉科的心情一樣。他只是個小孩子而已,可是他必須呆在一群脂粉味嗆得他快打噴嚏的女孩子中,討論他不需要用到的化妝品和不需要穿到的衣裙。
  貴族小孩們在十一歲正式接觸魔法之後,不比普通的小孩好多少,因為他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雜了,而大多數是為了面子上好看。
  “德拉科,你覺得那家新出的粉色系列香水和綠色系列香水哪個更合適我一些。”潘西手上還端著沒吃完的布丁,努力的做出淑女的笑容。
  德拉科愣了一下,剛才問他話的女孩子太多,一時間沒聽清楚“那家”是哪家,可是再問一遍似乎很不符合身紳士風範。
  就在德拉科躊躇著要不要反問的時候,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副瑪律福畫像的先祖曾經說過的話,立刻保持著笑容反問道:“可愛的帕金森小姐,您覺得哪種更適合您?想必以您對時尚的瞭解,您比我更能選擇適合您的、獨一無二的味道。”
  潘西立刻露出一個得意的微笑:“那是當然,綠色系列香水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一樣,完全把我的氣質發揮出來。”
  果然,學習這些完全不必要。德拉科一邊符合著潘西,一邊在心底吐槽。
  並不和她們討論那些繁雜的服飾,而是裝作一副認真聆聽的方式,再適時的誇獎幾句,認真的觀察她們在提及那些服飾的時候的表情,再由此並且結合自己的審美發表對那些服飾的贊同和反對的意見,效果一樣的好——這是在和一個不怎麼喜歡女人的東西的瑪律福先祖聊天的時候,他無意間說到的方法,當然,他也說,那是每個成年的貴族都會的事,畢竟他們要忙碌的事情太多,不可能關注每一條女式的裙子的款式。
  好吧,一點也不符合瑪律福的華麗,像個花花公子一般的畫像也是有用處的。德拉科憤怒,既然有這個技巧,可是你們卻讓我學習這種沒用的東西來佔用我本來就不夠用的寶貴的時間!
  德拉科一邊應付從幾歲到十幾歲的女孩,一邊在心底又劃掉了一門他覺得不需要學習的課程,唔,這已經是第幾條杠了?反正只要他劃掉了,誰都沒想讓他繼續上這門課,父親也不行!德拉科心中的鉑金色的小惡魔龍已經高高的仰起脖子,從嘴裡噴起火來。

  所謂歷史性的會面

  儘量幫助你眼前能幫助的人。——波特家訓一
  當小孩還是有好處的,至少他可以提前退場,畢竟小孩經不得勞累。和那些可愛的美麗的小姐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德拉科終於看到父親使的眼色。唔,終於可以回去拆禮物,德拉科灰藍色的大眼睛中閃過一絲疲憊,然後笑著和各位意猶未盡的阿姨姐姐妹妹道別,努力挺直了他已經快要散架的小腰板,慢悠悠的上樓,而盧修斯和納西莎看著德拉科小小的背影,交換了一個心疼的眼神,又繼續笑著和眾人應酬。
  回到自己的房間,德拉科放下那一副微笑的面具,嘟著嘴看著那一堆禮物,然後粗暴的在禮物堆扒拉著,在家養小精靈因“德拉科小主人的禮儀不過關,XX要懲罰自己”的撞牆背景音中,從裡面拖出兩個被印著金色噴火小肥龍的深綠色包裝紙包裹起來的小盒子——沒有蝴蝶結的是父親送的,有蝴蝶結的是母親送的。
  搖了搖了一下父親的禮物盒子,德拉科露出一個笑容,他大概知道父親送的是什麼了。撕開包裝紙,果然,裡面裝著一本《級長怎麼獲得權利》,據說是最淺顯易懂的關於權謀的書,除了這本書,父親還送了各式新的玩具。
  其實我只是稍稍提了一下而已,並不是很想要這本書。德拉科想著,將書抱的更緊了一些,露出一個神采飛揚的笑容之後,將書小心翼翼的放在床頭,然後拆開了母親的禮物——和往年一樣,母親親手做的糕點,還有各色衣服寶石裝飾。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母親親手做的糕點,德拉科默默的想著,扔了一顆檸檬味的軟糖到嘴裡,咬一口,還能咬出檸檬的汁水。很酸,但是是德拉科最喜歡的味道。德拉科抹了抹眼睛,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應該開心才對。
  在拆完了禮物之後,德拉科並沒有睡意,於是他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去屋外散一會兒步,今天雖然沒有月亮,但是銀鳳蘇木正巧開花了,那一大片會發著微弱的銀色光芒,如同鳳凰的尾羽的花不僅是魔藥的材料,也具有不錯的欣賞價值。德拉科很喜歡晚上站在銀鳳蘇木花叢中發呆,發呆是一件很享受的事,特別像這種明明應該很開心,卻顯得格外孤單的日子。這種即使爸爸媽媽在家裡,也不能和自己說上幾句話的日子。
  不過,很快德拉科就沒心情繼續他兒童的煩惱了,周圍很不對勁,安靜得……不詳。
  德拉科突然想到父親曾經說過,一些落魄的食死徒看不慣瑪律福家戰後仍存的光輝,這幾年來不間斷的找他們的麻煩。這也是他很少出門,出門也一定要在父母陪同下的原因。一個不會魔法的小瑪律福很容易成為他們索要利益的條件,那些瘋子可不會顧忌巫師界保護幼崽的傳統。
  德拉科一邊平復狂亂的心跳,摸出了隨身攜帶的,集合防護和示警為一體,一旦遭受攻擊,立刻發出警示的魔法防護道具,一邊往回走。德拉科邁動著小短腿在花園裡努力的奔跑,磕磕絆絆差點摔了跟頭,精緻的小臉上冷汗一滴一滴的從額頭劃下臉頰,本就蒼白的臉蛋連最後一絲血色都褪去了。才跑了不到十秒,德拉科的手臂突然被什麼人抓住了。是幻身咒?德拉科雖然不會,但是聽說過這個咒語。
  在德拉科被抓住的同時,那個魔法道具就起了作用,發出了耀眼的紅色光芒,德拉科立刻聽見了一聲慘叫,手臂被人鬆開了,然後他立刻繼續往回跑。沒一會兒,他就離開了寂靜的空間,能夠隱隱約約聽見一些聲音,從那些雜亂的聲音中,德拉科很清楚的從裡面分辨出了父母焦急的呼喊。
  “爸爸!媽媽!”德拉科焦急的喊道,驚恐的眼淚終於從眼角滴落了下來。
  就在德拉科以為自己快要獲救的時候,手臂再次被人抓住,而且魔法道具再次示警。這次光芒,德拉科分辨出,是空間移動的魔法。雖然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瞞過家養小精靈和家族守護魔法找到自己的,但是德拉科很明顯的感覺到了危險。作為一個小巫師,還是一個有著優秀魔力的小巫師,他立刻無意識的發動了魔力暴動,而身上安撫他魔力暴動的魔法道具也同時啟動,壓制和安撫他的魔力,就在德拉科在暴虐和安撫中被刺激的痛苦無比的時候,他眼前一黑,然後感覺到五臟六腑都像是被擠壓出來似的,整個胃部翻山倒海的難受。
  在腳下重新落到實地之後,德拉科毫不意外的跌倒在地上,被淚水弄濕的小臉皺成一團,小小的身子緊縮成一團,躺在地上瑟瑟發抖,以抵擋身體的不適。
  “你沒事吧!”
  德拉科痛的已經有些神智不清了,迷迷糊糊的聽到一聲擔憂的呼喊聲,緊接著,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而後,一陣暖流從那人抓住他的地方,緩緩流淌到他的全身,逐漸撫平了他混亂的魔力。而這時,他應為空間扭曲而瀕臨破壞的魔法道具重新啟動起來,和哈利的魔力一同安撫並修復著他的身體,在德拉科清楚的感受到身體的不適完全消失之時,就聽見“卡擦”一聲,然後德拉科徹底陷入了昏迷中。
  ……
  哈利瘦弱的身子套著一個洗的變了顏色的T恤,過於肥大的下擺被隨意的塞進同樣洗的看不出原本顏色的休閒褲裡,蠟黃的小臉不到成人一個巴掌大,顯得那雙翠綠色的眼睛更加的大而有神。他知道,自己一點也不像一個六歲的孩子。從身材上來說,他太過瘦小,四歲的女孩子都比他長的壯實;從行為上來說,他顯然太沒有存在感了。但是不可否認,他是一個乖巧的孩子,即使他的表哥指著他罵怪物,他也不會反抗。
  我當然不能反抗表哥,不然回家之後就吃不飽肚子了。哈利默默的想著。
  在今天,哈利照樣被達力帶著一群小孩追打,然後和以往一樣,當達力真的將哈利打疼的時候,哈利一個激動,讓他手中的棍子飛了起來,然後達力就叫嚷著“哈利是怪物”,和他的那群小夥伴四散逃跑。雖然沒怎麼挨打,但是心情肯定不怎麼樣,所以哈利抱著破舊的書包,來到只屬於他的秘密基地,在校園花園的一個角落,一會兒發呆,一會兒趴在石凳上寫作業。
  “其實在姨媽家的日子其實並不是太難熬的,雖說住在樓梯下麵,吃不到好東西,穿的是表哥的舊衣服,但是至少我有吃有穿,生病了也有藥吃,當然,這並不是姨媽的良心發現,而是英國法律的保護。”哈利一邊翻著書本,一邊自我安慰。
  唔,不要驚訝為什麼一個不滿六歲的小孩已經知道了英國一系列青少年的法律,要知道他四歲的時候開始進行義務教育時,就以異于常人的速度,在一年之內掌握了基本的單詞拼寫。
  對於一個沒接受過啟蒙教育的小孩而言,這是非常驚人的事,我可以保證,要是老師知道了這件事,肯定會說我是優等生的。哈利對此還是很得意的。不過哈利除了在得知有青少年保護法之後努力了一陣子,平時對功課並不在意,與其讀書,他更喜歡在外面看著廣闊的天空發呆。在老師看來,哈利就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孩,除了偶爾身邊會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比如有什麼東西飛起來之類的。
  哈利眨著眼睛,咬著鉛筆筆頭的橡皮,坐在墊在地上的書本上,趴在石凳上看著習題本上的題目發呆。
  今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哈利的心老是靜不下來,總覺得有什麼事會發生,無論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所以他乾脆把作業收了起來,伸了個懶腰,像只小貓咪一樣,四仰八叉的攤開甚至,躺在草坪上發呆。
  哈利很喜歡這樣,任何一個住在狹小的碗櫥裡,睡覺的時候只能縮成一團的人都會喜歡這樣躺著。
  就在哈利胡思亂想著,不知道發呆到什麼時候,一陣強烈的風把哈利本來就亂糟糟的頭髮吹的更亂了,草屑和灰塵迷得他的眼睛都疼了,等風停了之後,揉了半天才看清楚周圍。
  “咦?!”哈利瞪圓了有著祖母綠般的瞳孔的眸子,看著蜷縮在地上的淺金色頭髮的男孩,嚇了一跳。
  難道是風吹來的?哈利默默的想著,然後在心底把這個可能性劃掉。唔,難道是因為我奇怪的能力?哈利被自己的想法嚇到了,連忙蹲下?身抓住正在瑟瑟發抖的淺金色頭髮的男孩的手臂:“你沒事吧!”

  所謂小孩子的友誼

  堅守信念,處事圓滑,根據需要展現最適合的面目。——瑪律福家訓二
  德拉科只昏迷了短短幾分鐘,就在哈利急得團團轉,終於想起來應該去叫大人的時候,德拉科醒了過來,並且立刻從地上爬起來,上上下下的檢查自己身上的魔法道具,發現所有的魔法道具都壞掉了,而保護和修復的魔法道具甚至碎成了粉末!
  “慘了!沒有魔法道具,父親和母親怎麼找得到我!”德拉科悲歎了,已經把所謂保持優雅之類的家訓忘在了腦後,髒兮兮的小臉上露出惶恐的神色,眼見淚珠子又要掉出來。
  “你……那個……魔法道具?!”哈利揉了揉眼睛,剛才還在地上昏迷著的小孩就這麼站起來了?哈利又揉了揉耳朵,魔法道具?他耳朵出問題了嗎?還是說是變戲法的那種魔術道具。
  “當然,我……”德拉科條件反射就要向眼前穿著怪異的小孩宣揚瑪律福家族的富裕和榮耀,但是在看到周圍的環境之後,惶恐的神色加劇,連眼淚也嚇得憋了回去,“麻瓜界?!”
  “啊?”哈利又揉了揉耳朵,麻瓜界?那是什麼?和地瓜一樣嗎?
  “天啦!”德拉科已經急的在原地打轉,甚至很不華麗的去拽瑪律福家族引以為珍寶的鉑金色頭髮了,那胖乎乎的小臉上神色糾結的快要擰成一團,“我要怎麼回去啊!父親就算找人,也找不到麻瓜界啊,麻瓜界這麼大!”
  “那個……請問……”哈利完全糊塗了,這一個個單詞他都認識,但是合在一起,他就聽不懂了。
  “唔,對了,你是個巫師吧,謝謝你,你的魔力真強大,不過小巫師應該不能使用魔法……哦,不過未滿十一歲的巫師本來就是很奇特的存在,就像我,魔力暴動居然能夠扭曲門鑰匙的傳送。”德拉科這才想起來面前還有個人在,立刻十分迅速的整理好自己的儀錶,還從袖子裡掏出一張手絹,仔仔細細的擦乾淨了小臉蛋之後,展開一個適宜的和善的微笑,心中對這個自己能立刻做出這適宜的表情表示十分驕傲。
  本來按照家族傳統,德拉科被要求時時刻刻都要展現出屬於瑪律福的高傲的表情,但是我發現這種表情更能讓別人心悅誠服的幫自己做事之後,德拉科很得意的想著,用這種親切的笑容,可沒有人說我不貴族,反而能讓人放下戒心,甚至一些十分討厭斯萊特林貴族的大人們在見到我的時候,表情都很和善。
  好吧,雖然我並重視那些行為粗魯如同巨怪般的大人們的表情,但是既然這種表情既不會損害自己的貴族形象,還能獲得更多的禮儀,那為什麼我一定要扮演一個高傲的目空一切的冷漠貴族?德拉科想著自己找到的關於歷代有名領導者的書籍,無論是巫師界還是麻瓜界(德拉科已經偷著看了許多麻瓜界的書籍了),他們都有許多共同的特質,其中之一,就是無比的親和力。從名門貴族,到底層民眾,無一不把他們封為心中的神明,這才是真正厲害的人,以後我就將成為這樣的人,德拉科•雄心壯志•瑪律福給自己鼓氣。
  不過目前德拉科這種“親和”的微笑顯然完全和現實情況不符合,哈利看著那個淺金色頭髮的先是想一隻炸毛的小貓一樣原地轉來轉去,說著讓人聽不懂的惡化,然後在自己問話的瞬間將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還強撐著精神露出一個自以為很成熟很包容的笑容,忍了半天才沒笑出聲:“那個……請問……什麼是巫師?”
  他像是聽懂了德拉科的話,但是似乎又沒懂,實際上就是沒聽懂。
  “巫師就是擁有奇特力量的人。”德拉科想了想,耐著性子向著這個可能救了他的小巫師舉例道,“未滿十一歲的巫師不能使用魔法,但是他們的魔力會造就許多成年巫師都做不到的效果,比如遇到危險的時候瞬移或者讓自己浮起來,或者讓其他東西飛來飛去?”
  “如果是這種事,那我的確是巫師……”哈利心情有些激動,“不是怪物?”
  “哦,該死的麻瓜,他們總是會害怕並且排斥擁有未知的力量的人,”德拉科見周圍沒有其他人在,而他經過異常魔力暴動實在是太累了,也懶得維持貴族的風範,很不華麗和哈利一起,舒展了酸軟的四肢,平躺在草地上,“對了,麻瓜的意思就是沒有魔力的普通人。你是個巫師,既然你不知道巫師的存在,應該是個麻瓜種,也就是父母都是普通人的巫師,不用擔心,等你十一歲的時候,就會接到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入學通知書,在那之前,你要學會心平氣和,這樣才能減少魔力暴動。強大的魔力暴動會損害巫師的身體,麻瓜界可沒有聖芒戈醫院。”
  德拉科很少見的話和陌生人話嘮了一次,一是因為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他急需用談話來排解心中的恐懼,二嘛……這個小孩救了自己,哪怕有可能是無意識的。
  “聖芒戈醫院?”哈利又聽見一個不懂的名詞,翻了個身,面對著德拉科問道,“巫師界的醫院嗎?”
  “是的,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德拉科微笑的朝著那個因為靠的太近,溫熱的呼吸都已經噴到他臉上的小孩伸出手,耳根有些發燙。
  雖然這應該是一個麻種的小巫師,但是根據剛才他輸入的魔力來看,魔力應該不小,而且瑪律福家訓雖然說,滴水之恩,不必湧泉相報,但是救命之恩,在不威脅自身利益的情況下,還是要報的。德拉科為自己過於熱情的行為找到了合理的理由。
  “我?”哈利眨了眨眼睛,不滿六歲的他雖然長期處於很不健康的用眼環境下,但是他年紀尚幼,並沒有近視,水汪汪的大眼睛中,翠色的瞳孔分外的迷人。
  德拉科看著從哈利翠色的眸子中折射出來的光彩,微微的轉過有些發燙的臉,唔,雖然比不過瑪律福家的精緻容貌,但是也還是算得上順眼。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哈利綻放出一個燦爛至極的笑容。
  “哦,哈利•波特啊,我……”德拉科轉過頭,看著那碧綠色的眸子裡閃爍中盈盈的水波,耀眼的陽光似乎從那水潤的眸子中反射出來,光彩比剛才更甚,似乎蕩漾進看著自己的心底似的,越發不自在,臉上的溫度也更加灼人了,不由自主的乾咳了兩聲,莊重的點了點頭,準備介紹自己的名字,並且允許哈利叫他的教名以表示他認可了這個朋友,但是話還沒說完,德拉科睜大了灰藍色的眼睛,像一隻炸毛的貓一樣尖叫了一聲,從草地上翻坐起來,本來嬰兒肥就沒有消退的圓滾滾的臉頰鼓得更圓了,“哈利•波特!”
  “是……是啊……”哈利被德拉科嚇著了,也站了起來,還後退了幾步,小心翼翼的問道,本來還綻放著燦爛光芒的眸子立刻黯淡了下來,可憐兮兮的問道,“怎麼了嗎?”
  “天,難道這個世界上叫哈利•波特的人很多嗎?”德拉科沒注意到哈利瞬間低落的情緒,他帶著又驚又疑的表情,一邊呐呐自語,一邊搖著頭在原地轉來轉去,“哦,對了,一定是同名同姓,打敗那一位的哈利•波特,巫師界的救世主,怎麼可能是一個住在麻瓜界的,被麻瓜欺負還被叫做怪物的可憐孩子,絕對是這樣!嗯嗯,雖然父親說鄧布利多是個腦袋被糖漬了的老蜜蜂老瘋子,但是他不可能對整個巫師界撒謊,救世主哈利?波特明明在一個十分安全的地方,過的像是王子一樣的生活……”
  德拉科還在那裡因打擊過大而碎碎叨叨,哈利抓了抓後腦勺,揉了揉眼睛,這男孩都快把我頭都轉暈了。
  哈利怯生生的問道:“雖然我聽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但是……似乎有一個很偉大的人和我同名同姓?嗯……那個人一定不是我,我連父母都沒有。不過姓波特的人真的很少見,我還沒有遇到和我同姓氏的,如果到了巫師界,能見到那位和我同姓的就好了。”
  “父母雙亡?”德拉科眨了眨灰藍色的眼睛,停下了原地兜圈,臉上露出掙扎的表情,試探的問道,“你知道父母的名字嗎?”
  “這個……當然知道。”哈利有些生氣,“雖然我不記得父母,但是姨媽一家經常提起我父母的。”
  說完,哈利沮喪的低下頭:“不過都是在咒駡他們……特別是咒駡我的父親……嗯,說我的父親是個騙子,流氓,混蛋,他和母親死于車禍,還是酒後駕駛……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父母不是那樣的人……嗯……畢竟姨媽一家很差勁。”
  “車禍?酒後駕駛?”德拉科仔細想了一會兒,介紹麻瓜世界的雜誌上似乎有描寫過麻瓜世界的交通工具,看起來很危險完全不知道怎麼能開動的鐵盒子,“那應該不是了,看來真的是同名同姓。”
  “應該是吧。”哈利右腳在地面上劃了一下,又劃了一下。

  所謂陷入追星熱潮的德拉科

  既然認定了是朋友,就要全心全意相信。——波特家訓二
  “過著王子一樣的生活嗎?真好……要是我父母還活著,我也一定……”哈利一邊用腳在草地上劃圈子,一邊低著頭嘟囔。
  “對不起……”德拉科心裡悶悶的,不由自主的沮喪的偏了偏腦袋,他好像做了很不禮貌的事。
  “沒關係……嗯,我很好,雖然吃穿都是表哥剩下的東西,經常吃不飽穿不暖,住在樓梯下麵的櫥櫃裡,要做沉重的家務,被姨媽姨夫罵,還要被表哥打……唔,好吧,別這樣,謝謝你替我難過,我似乎的確過的不怎麼好,但是至少身體健康,還能上學,英國的義務教育和未成年醫療都是免費的,我不會過的再差了。”哈利抬起右手把額頭上厚重的劉海往旁邊撇開別在耳朵後面,羞澀的笑道,“對了,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閃電……疤痕……”德拉科似乎沒有聽見哈利的提問似的,傻愣愣的杵在那兒,就跟中了石化咒似的,呆站了好一會兒,才晃晃悠悠的舉起了手臂,指著哈利的額頭,“梅林啊……波特……你……你……對不起,雖然有些失禮,能問一下你父母的名字嗎?”
  “叫我哈利就好了。”哈利歪了歪腦袋,又怎麼了,腦袋上有疤很奇怪嗎,“我父親叫詹姆斯•波特,母親叫莉莉•波特。”
  “……好吧,梅林啊,或許我是在做夢,我現在應該在夢遊。”德拉科呻•吟一聲,抱著頭蹲在了地上,“梅林啊……這不可能……”
  “怎……怎麼?”哈利連忙伸手把德拉柯拉起來。
  “哦,波特……”
  “哈利!”
  “好吧,哈利,”德拉科神情有些激動,哦不,是很激動,“那老瘋子果然腦袋被糖漬了,居然讓你生活在麻瓜界!”
  “老瘋子?”哈利疑惑的問道,“誰?”
  “鄧布利多!”德拉科忍了一會兒,終於忍不了了,拋棄了所有的貴族禮儀,雙手緊握住哈利的右手,“哈利!你可不是什麼麻瓜的孩子,你的父母都是巫師!你是古老的貴族,格蘭芬多世家,波特家的唯一血脈和未來家族!好吧,作為斯萊特林貴族,對格蘭芬多世家的印象總是……但是不可否認,你的身份非常高貴!”
  “哈?”哈利抽出被德拉科握住的手,摸了摸耳朵,“你在開玩笑嗎?”
  “當然不是!”德拉科把手背在背後,興奮的在原地轉來轉去,“哦,梅林啊,我居然被哈利•波特救了!雖然我有些懷疑那一位是怎麼敗在一個嬰兒身上的,但是……啊,是哈利?波特啊,怪不得無意識也能安撫我的魔力暴動,哈利•波特當然有這麼強大的魔力,強大的天賦!……”
  “呃……”哈利抓了抓頭髮,讓亂糟糟的頭髮更加趨同於鳥窩,“你沒事吧?”
  “沒事,當然沒事!”德拉科停止了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語,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連忙乾咳一聲,蒼白的小臉蛋難得的變成了豔麗的紅蘋果,為了掩飾尷尬和緊張,德拉科難得的用上了瑪律福家族華麗的詠歎調,“我叫德拉科•瑪律福,你可以叫我德拉科。”
  哈利目瞪口呆的看著德拉科伸出來的友誼之手,遲疑了一會兒,把手伸了過去:“德拉科……你……這表情變得真快。”
  剛才還可愛的不得了的熱心男孩,突然變得傲慢高貴,唔,如果不是有剛才的一番對話,又看著德拉科紅彤彤的臉蛋和緊張的眼神,哈利還真會把他歸入達力一流。
  “別胡說!”德拉科緊緊的捏了一下哈利放在他掌心的手,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這是貴族特有的語調!”
  “可是……”哈利眨了眨眼睛,德拉科果然是可愛的,“和電視上演的不一樣啊。可能是你年紀太小了吧,總覺得語調拖長了,怪怪的。”
  “哈利•波特!”德拉科咬牙。
  “實話實說。”哈利很無辜的又眨了眨眼睛。
  德拉科磨了一夥兒牙,最後像鬥敗了的白孔雀耷拉著腦袋,哼了幾聲:“好吧,你說的對,父親這麼說就很好聽。”
  “我想也是,貴族嗎?德拉科,你好厲害。”哈利給了德拉科一個羞澀的貴族,“那個……我能和你做朋友嗎……那個……你是貴族……我怕配不上你……那個……”
  “當然能,梅林啊,你別這樣行嗎?知道你在巫師界多有名嗎?你可是打敗了神秘人的救世主!”德拉科看著哈利的笑容,就想伸手撕了他的嘴,怎麼能這麼笑呢?救世主怎麼能這麼笑呢?英雄怎麼能這麼笑呢!
  “‘You Know Who’?”哈利疑惑的看著德拉科,“我知道是誰?我不知道啊。”
  “不是說你知不知道,是‘You Know Who’!”德拉科覺得這個“救世主”真是他的剋星,他今天失態的次數比前一個月加起來還多,看!他又被氣得磨牙了!
  “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哈利用他那雙靈動的像是會說話的翠綠色眼睛盯著德拉科,似乎在努力的表達著他委屈的情緒。
  德拉科也學著哈利抓頭髮,把柔順的白金色頭髮抓的跟哈利一樣亂:“好吧,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不是說你應該知道是誰,而是……而是……唔,這個人是黑魔王,黑魔王知道嗎?”
  “壞蛋?”哈利聽明白了一些。
  “……我家曾經是他的手下,別直接用壞蛋這個詞好嗎?”德拉科無語,“好吧,我承認他的確不怎麼好,特別是後來……很殘暴。他不喜歡別人說他的名字,所以就用‘You Know Who’來稱呼他,畢竟在巫師界,他家喻戶曉。”
  “唔……那就是暴君?”哈利握住德拉科的手,誠懇的說道,“雖然我還是不太明白,不過你們家不再跟著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的人肯定是對的!”
  連沒名字都沒有的人?德拉科嘴角抽搐,哈利真的有好好聽他解釋嗎!
  德拉科強忍著狂扁哈利一頓的衝動,再將十年前那場巫師界的戰爭仔仔細細的講述了一遍,終於讓哈利明白了那個“You Know Who”。不過德拉科是站在斯萊特林的角度上來講述這個戰爭,從黑魔王早期的睿智,斯萊特林的瘋狂崇拜;再到黑魔王晚期的殘暴,斯萊特林的失望和無法回頭;直到黑魔王的覆滅,斯萊特林的尷尬;以及黑魔王沒有死亡的傳言,斯萊特林黑暗的未來。
  “當然,有些斯萊特林像是追星一樣瘋狂崇拜著那一位,唔,我覺得就跟瘋子一樣。”德拉科皺著眉,很不滿的一腳踢飛了腳下的石塊,“我想我這次遭襲,就是那些瘋子造成的,他們很不滿瑪律福家族在戰後的風光。”
  哈利在心裡算了算,然後遲疑的問道:“戰爭嗎?可是你說的,食死徒和鳳凰社一共也就千餘人,戰爭不是上百萬上千萬人參加才叫戰爭嗎?”
  德拉科愣了一下,瞪了哈利一眼,很沒風度的咆哮道:“英國巫師界一共就不到兩萬人,已經有十分之一的人口參戰,還不叫戰爭嗎!”
  “好吧好吧……”哈利連忙擺手,低聲下氣的哄著炸毛的德拉科,“你知道……我一直在麻瓜界,不知道這些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那個不知道名字的人的所作所為即使是在麻瓜界,也算得上恐怖分子了。”
  德拉科眼皮直跳,腮幫子鼓得圓圓的。這是在安慰他們這群跟隨黑魔王的貴族們,其實黑魔王還是有點能耐嗎?!
  “算了……反正……等我長大了,一定要找辦法不再接受別人的脅迫,我對跪在地上親吻別人的袍子一點興趣也沒有。”德拉科嘟囔,很不滿的哼哼了兩聲,“我有潔癖。”
  “我會幫你的。”哈利馬上對著這個剛認識的朋友表示友誼,努力的睜大了水汪汪的眼睛以表示自己的誠意,“雖然我不知道能做什麼,但是我會盡最大的努力!”
  “嗯……謝謝你,哈利。”德拉科有些感動,又有些疑惑,“不過哈利,我們只是第一次見面而已,為什麼你相信我的話?好吧,雖然說巫師的力量應該是你相信我的證據之一,但是其他的東西,你接受的太快了吧?”
  “我相信你,”哈利毫不猶豫的答道,“只是這樣罷了,我和你是朋友不是嗎?”
  “哦……我想……你果然是格蘭芬多世家,這該死的盲目的相信啊。”德拉科想了想,偏了一下小腦袋,又補充了一句,“不過感覺不錯。但是話說在前面,雖然我絕對沒騙你,但是你還是不要太輕信別人了,梅林才知道,有多少人正等著去你的性命。”
  哈利倒是覺得無所謂:“我沒有輕信別人,我只是相信我的朋友。”
  “可是,或許有人會偽裝成你的朋友。”德拉科反駁道。
  “我想我能分辨出誰適合做我朋友。”哈利翠綠的眸子中帶著笑意,“多謝了。”
  “哼,我只是提醒你一下。”德拉科紅著臉,稍稍仰高了小腦袋,用下巴對著哈利,“我才不是擔心你。”

  所謂家養小精靈的妙用

  樂觀向上,相信未來會更美好。——波特家訓三
  “好吧,你不是擔心我,只是提醒我。”哈利連忙附和德拉科,結果德拉科的臉蛋更紅了。
  “那個……德拉科,剛才你不是說回不去了嗎?現在想起來怎麼回去了嗎?”哈利見德拉科有進一步惱羞成怒的趨勢,連忙轉移話題。
  德拉科愣了一下,然後再次不華麗的抱著頭蹲在地上哀嚎:“嗚嗚嗚,我都忘記了……是啊,怎麼辦啊?我只聽說過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是霍格華茲的首發站……難道我要去國王十字車站找找嗎?”
  “我想……那不太可能。”哈利弱弱的提醒道,“這裡是薩里郡,離倫敦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呢,就算你身上有錢,他們也不一定會賣票給我們這麼小的小孩。”
  “我才不小呢,我今天已經滿了六歲了!”德拉科鼓著腮幫子嘟囔,“錢?一個高貴的瑪律福怎麼可能不隨身帶著錢?不過……我帶的是巫師界的貨幣,金加隆罷了。”
  “金加隆?金子?”哈利羡慕的說道,“金子倒是值錢,但是我想銀行不會給小孩把金子兌換成英鎊。”
  “小孩……小孩……要是有增齡劑就好了,為什麼我一定要是小孩呢。”德拉科顯然陷入混亂了,“為什麼大晚上的會有壞人搗亂呢……咦?晚上?現在不是晚上啊!”
  “現在當然不是晚上。”哈利提醒道,“現在是六月六日中午,我在學校吃了午餐後過來的。”
  只是途中被達力追打,現在又餓了。哈利黯然的想著。
  “……可是我是六月五日晚上被劫持,然後魔力暴動引發不正常的空間移動的啊。”德拉科歎了口氣,“算了,魔法的事,本來就很神奇,或許跨越空間的同時也跨越了時間?梅林才知道怎麼回事,現在最重要的是怎麼回去。唔,我餓了,這時候我真想念家裡醜陋的神經質的家養小精靈們。”
  “家養小精靈?”哈利又聽見一個他不懂的詞語。
  “家養小精靈是一個低微的種族,是古老而富有的巫師家族的奴隸,承擔一切家務,受主人束縛,不能隨便違抗主人的命令,若違抗則必須對自己進行懲罰。擁有魔法,施法須經主人允許。要獲得自由的條件是主人遞給他們一件衣服,家養小精靈都認為那是被主人驅逐出家,是一種恥辱。”德拉科向著對巫師界一無所知的巫師界救世主解釋,“要是在家裡,我只要叫一聲家養小精靈的名字,它們就會立即出現,然後聽我命令。可是在麻瓜界……唔,我想不太可能。”
  這個“救世主”真是太沒常識了,讓他這個曾經崇拜著,好吧,只有一丁點,一丁點崇拜著“救世主”的人很是挫敗。
  “家養小精靈的名字?”哈利繼續好奇的問道。
  “是的,比如,”德拉科示範了一下,“波比!”
  “嘭!”
  “啊,尊敬的德拉科小主人,波比為您服務,您需要什麼!”
  “……”哈利。
  “……”德拉科。
  “這……”哈利。
  “梅林……”德拉科,“這……簡直是太好了!”
  “這就是家養小精靈?”哈利驚恐的打量著有著大耳朵,長鼻子,瘦骨嶙峋的波比,實在無法想像這種醜陋的生物居然是精靈。
  “波比,你能帶我回家嗎?”德拉科見著波比幻影移形過來,激動的問道。
  波比的眼睛裡立刻噙滿了淚水,它轉身朝著大樹的樹身撞去:“波比是個壞精靈,波比不能幫助德拉科小主人!這裡被設置了禁制,高貴的巫師們不能使用幻影移形,如果波比帶著小主人使用幻影移形,只有波比能夠離開!波比是個壞精靈!波比要懲罰自己!”
  “德拉科!”哈利還是第一次見到自虐的生物,嚇得拉住了德拉科的手。
  “停下,波比,我命令你停下!”德拉科連忙慌慌張張的吼了一聲,波比才停止了撞頭,淚眼汪汪的看著德拉科,“哈利,我想這是為了保護你……看來我也不能讓父親過來,父親畢竟是前食死徒。波比,大概走到什麼位置,能不引起禁制的感應?”
  “尊敬的德拉科小主人,至少要離開這個城市。”波比連忙答道。
  “那好吧,波比,你現在立刻回去告訴父親我的事,還有,讓他別過來,等我到了倫敦再來接我。回去讓父親拿增齡劑或者複方藥劑給你,最好還有麻瓜的身份證什麼的,還有英鎊。”德拉科想了想,應該就需要這些了,“對了,再拿些食物過來。”
  “尊貴的德拉科小主人,波比這就去!”波比說完之後,“嘭”的一身消失在原地。
  “真是太神奇了……”哈利見波比憑空出現又憑空消失,不由驚歎道。
  “等你來了巫師界,就知道這沒什麼好神奇的,許多成年巫師都會幻影移形。”德拉科有些遲疑的問道,“哈利,你能……給我帶路嗎?我想,我需要一個麻瓜世界的嚮導。說真的,我甚至想帶你離開這裡,你是巫師界的英雄,不應該留在麻瓜的世界。”
  “可是你不能,不是嗎?”哈利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遭受這種待遇,但是如果他真的是所謂的救世主,那麼這背後一定有他的原因,聽著剛才的家養小精靈說,這裡不允許幻影移形,還有什麼禁制,他就能稍稍猜到一些了。不是說有人要殺他嗎?或許這是為了保護?哈利一向思想很光明。
  “得了,德拉科,再過五年,我們就有可能成為同學了是嗎?”哈利反而安慰德拉科,“我想,我能夠送你去車站。今天下午,老師會組織去郊遊,我只要請假就好了,老師她……並不關心我,而且這種事很常見,她不會向我姨媽確認的,達力也不和我一個班,他不會發現。我只要晚上的時候回家就好,姨媽他們不會管我白天去了哪。”
  “謝謝你,哈利。”德拉科很誠懇的道謝,心裡卻泛起一陣酸澀之意,或許鄧布利多如果現在出現在他面前,他會不顧自己的貴族形象,把鄧布利多最愛的糖果都塞進他的鼻子裡!
  兩人等了將近半小時,等的德拉科都暴躁的背著手,再次在原地轉來轉去,轉了好幾個圈子的時候,波比才帶著一個銀色的小背包回來。
  “尊貴的德拉科小少爺,這封信是尊貴的主人給您的,您要求的東西都在背包裡,波比不能陪著您了,波比是個壞精靈,但是波比不能違背主人的命令。”波比把小背包遞給德拉科之後,淚流滿面以頭搶地。
  “停下來,我命令你!好了,你可以回去了。”德拉科急切的打開背包,這個背包顯然是施展過永久空間咒了的,這種固化了空間咒的不需要反復疊加空間咒和縮小咒的空間包雖然珍貴,但是對於家底豐厚的瑪律福家族而言,並不算什麼。
  德拉科從空間包裡取出信,仔細的閱讀之後,扭頭對有些好奇的哈利說道:“父親說你身上應該也有很多追蹤咒和保護咒,擁有惡意的人無法靠近你,嗯,可能連普通巫師都沒辦法靠近你。但是我是個還沒有魔杖的小巫師,又是因為意外過來,才沒有遭到你的保護咒的排斥。家養小精靈似乎也不在魔法針對的範圍之類。”
  “父親還說……我不能把你接走,鄧布利多把你放在這裡,一定有他的用意,即使他再瘋癲,也是厲害的白巫師。而且……我們家的地位太過敏感……”德拉科有些沮喪,他真的很想將哈利帶離這裡,特別是知道哈利過的非常不好之後。
  “這沒什麼,德拉科,”哈利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並不覺得德拉科不能把他帶離這個地方有什麼不對,德拉科和他非親非故,而且他自己也並沒有要求不是嗎?德拉科的心意他瞭解了,也很感謝,但是並不覺得失望。不但不失望,哈利在知道十一歲的時候就能前往那個神奇的世界之後,對現在的生活燃起了希望。
  只要再忍耐五年就行了不是嗎?只有五年而已。雖然我有十一年不開心的生活,但是以後還有幾十年的開心日子,這就足夠了。哈利樂觀的想著。
  “德拉科,看看裡面還有什麼。”哈利轉移話題。
  “嗯,複方藥劑、配套的麻瓜身份證、銀行卡,嗯,這是錢包。”德拉科從背包裡掏出遠大於背包體積的東西,讓哈利瞪圓了眼睛,“你不能喝魔藥,父親說,不確定你身上的魔咒會不會對魔藥起感應,畢竟魔藥的製作需要魔力。我想,我需要一個沒人的地方,畢竟我還得需要換衣服。”
  這個花園的角落就有一個廢棄的小屋,據說這個小屋是以前的園丁的,現在用來堆放雜物,平時都開著。德拉科推開破舊的木門,被裡面的灰塵嗆的打了幾個噴嚏,但是現在的情況實在不容他挑剔,所以他還是皺著眉走了進去,然後從包裹裡拿出一張大毯子鋪在地上(可以說盧修斯很瞭解小龍嗎)。
  德拉科脫下鞋子,坐在毯子上,然後喝下了複方藥劑。顯然喝下複方藥劑的感覺並不好受,剛把如同煮熟了的捲心菜味道的複方藥劑吞下肚子,德拉科的五臟六腑就開始翻騰起來。
  仿佛我剛才吞下的是幾條活蛇似的,德拉科這時候還能胡思亂想。

  所謂花錢如流水的德拉科

  不計一切幫助被自己認同的朋友(為好友兩肋插刀)。——波特家訓四
  顯然喝下複方藥劑的感覺並不好受,剛把如同煮熟了的捲心菜味道的複方藥劑吞下肚子,德拉科的五臟六腑就開始翻騰起來。
  仿佛我剛才吞下的是幾條活蛇似的,德拉科這時候還能胡思亂想。
  緊接著,一種燒灼的感覺從德拉科的胃迅速傳遍全身,直達手指和腳尖。接著,便是一種可怕的正在熔化的感覺,仿佛渾身的皮膚都像滾熱的蠟一樣泛起氣泡,劇烈的不適感讓德拉科只得躺在毯子上喘息著,這時候他不得不佩服自己英明的決定,不然現在就得在灰塵裡打滾了。
  哈利驚訝的看著德拉科的肩膀開始伸展,頭髮正在朝著他的眉毛蔓延,胸膛開始膨脹,瞬間長袍被撐破了,手腳也已經抽長,哈利不由想著,若德拉科沒有脫下鞋子,那麼現在他的腳禁錮在小了那麼多碼的鞋子裡,一定會痛苦死。
  複方藥劑變身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一個淺金色頭髮的圓潤可愛的小男孩,就像是橡皮人一樣,慢慢的抽長長大,最後變成了一個灰色頭髮,相貌平庸的青年男子,那男子身上還穿著被撐破的小號長袍。
  “哦,梅林啊,我想下次我得脫光了再喝複方藥劑。”德拉科掙扎著站起來,雙手顫抖著脫掉身上的爛布,好奇的打量著“成人的身體”,“原來成年人的身體是這樣的,唔,連這裡也會長大?”
  “德拉科,我想你應該快點穿上衣服。”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胯•下“長大”了的東西,不明白德拉科怎麼對這個這麼注意,嗯,哈利還沒滿六歲,而且他家裡是不會給他這種教育的,其實老是對德拉科開這種玩笑的畫像們才奇怪吧!
  “那是必須的。”德拉科拿出一條毛巾,把身上的冷汗擦乾淨,然後塗上護理的乳液,再慢悠悠的把衣服穿上,“這樣子還真不符合瑪律福的審美,瑪律福的鉑金色頭髮啊。”
  “反正還會變回去的。”哈利安慰道,“毯子不收回去?”
  “這麼髒,不要了。”德拉科的聲音也變得很低沉,但是並不難聽,只是配著略顯幼稚的腔調,有些可笑,顯然他也發現了,立刻乾咳著掩飾過去,“你說我現在用貴族的腔調如何?”
  “比剛才好,”哈利笑眯眯的答道,“剛才像是一個裝大人的傲慢小混蛋,現在像是一個真正的大混蛋。”
  “哈利•波特!”德拉科磨牙。
  “呵呵,既然已經弄好了,我們出發吧?”哈利連忙眨著純潔的雙眼打岔。
  “不用這麼急,既然好不容易來到麻瓜界,我們去玩玩吧。”德拉科發現自己喝下複方藥劑之後,體內的魔力基本上感應不到了,果然如同父親所說的,為了以防萬一,引起哈利身上的魔咒的警戒,服用的抑制魔力的藥劑很管用。
  魔咒都是感應巫師的魔力,現在就算鄧布利多站在他面前,也只會認為他是一個普通的麻瓜。
  “我已經用通訊器和父親聯繫了,嗯,雖然他沒同意,但是也沒辦法,誰讓他不能過來呢。要知道我對麻瓜界很好奇呢,關於麻瓜界的書籍顯示麻瓜界並不是那麼弱,可是那些頑固的畫像們總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連父親也是。但是我覺得因為無知而鄙視,和因為瞭解而鄙視是不同的。”
  “德拉科,不得不說,我其實沒怎麼聽明白你的話。”哈利很誠實的答道,“畫像?畫像怎麼不以為然?通訊器?難道是手機?我可沒看見你和你父親聯繫……”
  “不明白算了,等會兒我慢慢跟你說,”德拉科展現一個高雅的微笑,彎下腰,慢慢伸出手,“那麼巫師界的救世主,偉大的聖人波特,可以允許高貴的瑪律福為您講解巫師界嗎?”
  “不甚榮幸。”哈利眨了眨眼睛,把手放進了德拉科寬大的手心中,電視裡是這麼說的,他沒說錯吧?
  德拉科臉上那高雅的微笑更加燦爛,明明平淡無奇的臉,因為他的笑容變得格外有魅力:“那真是太好了。不過你還得回家吧?”
  “如果你現在能去姨媽家,找個藉口讓她放行,我想我還是能陪你幾天的。今下午老師組織郊遊,明天就是週末,學校會放兩天假,我只要週末晚上回到姨媽家就行了。”
  “藉口什麼的,交給高貴的瑪律福吧。需要向你的老師請假嗎?”德拉科高傲的揚起下巴。
  “這不用,反正老師已經確定我不會參加了。”哈利聳了聳肩。
  ……
  事實上德拉科的確很厲害,雖然他只有六歲,但是他能讓家裡大部分畫像都頭疼,足以顯示他的口才還是很不錯的。德拉科不過端起貴族的范兒,然後說哈利幫助了他家在這裡遊玩的迷路的小少爺,非常榮幸的被邀請和小少爺一起遊玩一個週末,然後還給了一個一看就很高檔的寶石胸花給佩妮,佩妮立刻答應了,還把哈利拽進屋,找了一件不那麼誇張的達力的舊衣服讓他換上,要他必須畢恭畢敬對待那位高貴的小少爺。
  “迷路的小少爺?你的確是迷路的小少爺。”哈利第一次穿到半舊的衣服,有些興奮,“那寶石花很貴吧?”
  “那種貨色的東西,我家多得是。”德拉科皺著眉,“我想我們得先去買衣服,你這件衣服實在是不符合瑪律福的審美。”
  “我想這已經很不錯的。”哈利扯了扯袖子,“真的。”
  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心中又開始咒駡鄧布利多。
  “不過你這套T恤看起來很不錯,我見過一個很有錢很有錢的同學的哥哥穿過這種牌子。”哈利指了指德拉科白色T恤左胸口上的標誌,誠懇的讚揚道,讓德拉科的心情稍微好了些。瑪律福即使穿麻瓜界的衣服,也要最好的。好吧,其實這並不算最好的,若不是太匆忙,他應該穿訂制的衣服,德拉科彆扭的想著。
  一路上,德拉科一邊給哈利講解巫師界,一邊詳細瞭解了哈利的生活;一邊惱怒卑賤的麻瓜居然這樣對待巫師界的救世主,一邊考慮如何讓救世主在麻瓜界過的更好一些——按照父親的說法,鄧布利多既然有自己的考慮,那麼哈利就不太可能脫離這種生活,至少在十一歲之前不可能。
  其實我只是為了哈利“救世主”的名號能給瑪律福帶來的利益,才對他這麼好的。德拉科反復對自己告誡了幾次之後,彆扭的感覺消失,開始心安理得的為哈利籌畫。
  德拉科雖然年紀小,但是顯然很會做人,既然他能讓那些反斯萊特林貴族們的特別是格蘭芬多的人“刮目相看”,自然也能讓厭惡巫師的麻瓜稍稍……至少面子上對哈利好些,德拉科早就關注麻瓜世界了,在他查閱第一代黑魔王,無意間閱讀了二戰的資料之後。
  德拉科將哈利帶到名牌商場,不但讓哈利從內而外都換了一套新衣服,包括新鞋子,還額外買了三套換洗——這都是夏裝,德拉科準備其他季節的服飾以後給哈利送來,而且他還給哈利的姨媽家選了禮物。由於佩妮天天念叨哈利那身材像是麵粉團一樣不斷發酵的表格達力,因此哈利對達力最新能穿上的衣服號碼很瞭解,所以德拉科專門為達力也買了兩套名牌衣服做禮物。在給達力買衣服的時候,德拉科稍稍放心,達力不會搶走哈利的那一套衣服(其他三套收在空間袋裡),“他長得跟克拉布和高爾一樣體積龐大”,德拉科如此評價。
  德拉科給佩妮選的禮物是一條鉑金的手鏈(雖然他已經送出去一顆寶石胸針),給弗農選的是一款最新型號的手機,他給自己和哈利也買了,哈利的自然又是藏在德拉科專門送給他的空間不算大,只有兩立方米的空間袋中。
  哈利自然是對德拉科大手大腳的花錢嚇到了。
  “相信我,哈利,你救世主的身份會為我帶來更多的東西。”沒錯,我只是在做投資,德拉科又在心底默念了幾遍,絕對不是因為其他什麼的。
  “可是你不做這些,我也會幫你。”哈利還是很忐忑,雖然德拉科都是刷卡,他並沒有看見確切的數字,但是標價牌上一串零就已經夠讓他眼花了,“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既然你承認我是你朋友,就不要拒絕我的援手,這樣我在剝削你的時候才會心安理得。”德拉科有些不高興,複方藥劑化成的成年人的臉上閃過一絲不和諧的委屈。
  哈利得承認,德拉科有時候說的話很欠扁,像個小混蛋一樣,哦不,現在是大混蛋,但是他意外的不討厭。歪著腦袋想了想,哈利,據說自己也是貴族?如果不出意外會有遺產?
  就算遺產不夠多,我也會努力賺錢的,到時候就讓德拉科花他的錢吧。不過……哈利心肝兒膽顫了一下,我得非常非常努力的賺好多好多錢才行,不然絕對跟不上德拉科花錢如流水的速度!

  所謂瑪律福家的真相

  “麻瓜世界的東西的確挺有趣的。”德拉科本來還想抱一台電腦回去研究,但是嫌棄太笨重了,而且他家也沒有電。至於手機,他準備回去改造成魔力發電,據說已經有這種發明,不然你以為貴族家裡晚上還是點蠟燭嗎?自然有做成各種吊燈燈檯等的魔法燈管,“這些東西,那群古板的畫像,甚至父親都說不上一二吧。”
  德拉科很得意,所有能讓那些囉嗦的畫像閉嘴的事,都能讓他很高興。
  “如果德拉科喜歡,可以常來。”哈利也逛得很開心,他平時可沒有機會在這麼高檔次的商業區晃悠,“你不是說巫師界的小孩封了魔力不會被懷疑嗎?”
  “如果這次安然無恙回去了,我會考慮的,不過父親母親那關不好過。”德拉科皺眉,不過一會兒又舒展開來,“但是我總會想到辦法的。哈利,我在書上看到麻瓜界的……似乎是叫什麼館來著,陳列著麻瓜界的歷史?”
  “是博物館。德拉科想看哪方面的?嗯,哪個時期、哪種內容?”
  “關於科技和軍事的發展歷史,有嗎?”
  “自然有,不過一下午應該逛不完,只能選擇一邊。”哈利想了想,還好學校有活動,帶著學生免費參觀過這些地方,不然他還真說不上來,“我推薦科技博物館,軍事博物館很多也涉及到科技,德拉科對麻瓜界的科技不是很瞭解吧?”
  “好吧,聽你的。”雖然被哈利評價“不瞭解”,德拉科有些不滿,但是也不得不承認,雖然他比家裡的人都瞭解麻瓜界,但是肯定比不上一直生活在麻瓜界的哈利。
  ……
  一下午的時間,只夠德拉科很粗略的參觀一下科技博物館,所以他只是選了幾個比較感興趣的欄目,比如生物、天文、化學、物理、數學,生物和化學讓他想起了魔藥,物理讓他想起了魔紋,而天文自然是天文學,而數學,算術占卜、魔紋都用得上。在參觀的途中,德拉科的臉色變得越來越蒼白,還不斷問哈利這些是不是真實的,哈利很老實的告訴他,這些不但是真實的,還是過時的,現在的科學界比陳列的更加前進了,據老師說,現在科學界每天的發現和發明都是驚人的數字。哈利還推薦德拉科去首都倫敦的博物館,據說那裡更加齊全,而且還有未來展望。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為什麼會遭到那麼大的打擊,不但專門給手機訂了手機科技報,還買了許多醫學書籍回去閱讀。看著那可以充當兇器的磚頭大小的醫學專門書籍,哈利深深的佩服德拉科,簡直比他當初查青少年保護法的時候還瘋狂!
  當天晚上哈利和德拉科一起睡的高級賓館,天知道哈利有多興奮,他可從來沒有睡過這麼舒服的房間。第二天,哈利繼續陪著德拉科逛博物館,應該說,這個週末,德拉科都在博物館中度過了,連最初計畫好了的去遊樂園玩玩也沒有實現。
  “對不起,哈利。”德拉科有些愧疚,當初說去遊樂園的時候哈利那麼興奮。
  “這沒什麼,不用道歉。”哈利連忙搖頭,“遊樂園以後有的是機會去,但是這些對你很重要不是嗎?你難得來麻瓜界,要瞭解那麼多東西,時間肯定不夠。”
  “謝謝。”作為一個斯萊特林,德拉科•瑪律福很不貴族的,一點也不彆扭的,稍稍有些感動的對哈利發了好人卡,贏得了哈利紅著臉的一個極其羞澀的微笑。
  “能幫到你我很開心,還以為要等我進了巫師界才能幫你。”哈利還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可惜他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了,畢竟德拉科想瞭解的東西對於一個快滿六歲的小孩而言,太過深奧了。
  由於已經摸清楚了麻瓜界的車站,德拉科不需要哈利送他離開,於是週末傍晚將哈利送回姨媽家,順便甜言蜜語哄得德思禮一家開心之後,就自己打的到了郊外的一處還算有名的別墅區,那裡已經離開了警戒咒的範圍,然後召喚家養小精靈帶自己離開。
  且不說德拉科擅做主張得到了盧修斯怎樣的訓斥,反正盧修斯在看到德拉科默然的遞過來的醫療書籍以及武器雜誌之後啞然了。在再三確定德拉科不是開玩笑,手中的資料不是偽造之後,盧修斯第一次在德拉科面前露出了疲態。他抱著腦袋頹然的坐在沙發上不斷呐呐:“這就是第一代黑魔王挑起麻瓜戰爭的真正意圖嗎?”
  而哈利在德思禮家的日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但搬到了達力的“預備臥室”,哦,其實那只是有著一張佈滿灰塵的小床的堆著達力廢棄玩具的最小的房間,與其說是預備臥室,不如說是小倉庫,不過至少哈利不用睡在樓梯下的櫥櫃了。
  而且德拉科還送了哈利一個可以幫助小巫師梳理魔力的魔法道具,以及一本小巫師如何控制魔力暴動的書。哈利學習能力很強,只要他心情平和,基本上已經不會引發控制之外的魔力暴動,而且單獨的房間也為他的睡著後的魔力暴動提供了掩護,因此哈利得到的懲罰少了許多,不但不用做額外的家務作為懲罰,每天能吃的東西也有了保證。
  不過這對於哈利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德拉科每天都會叫家養小精靈送東西來。
  感謝單獨的小房間!感謝巫師們對家養小精靈的忽視!
  ……
  自那一晚之後,盧修斯好像更加忙碌了,不過在忙碌的時候,他不忘讓家人在聖芒戈醫院做了一次詳細的體檢之後,又偽裝成麻瓜,到倫敦大醫院做了一次詳細的體檢,這是盧修斯第一次主動接觸麻瓜界。在得到麻瓜醫院關於營養不均衡、遺傳性染色體異常導致的少精症等的診斷書之後,盧修斯看著“完全健康”的聖芒戈的診斷書,眼中閃現著不堪的色彩,臉色暗了暗,用一個火焰重重燒掉了聖芒戈的診斷書。
  “嗚嗚嗚,醫生說再偏食,就長不高了,而且要少吃甜食,糖分過多會影響鈣質吸收。”德拉科皺著一張包子臉,“還要多吃蔬菜,我討厭蔬菜。營養魔藥的化驗也出來了,看來魔藥補充的營養並不均衡,按照化驗,有許多人體必備的元素沒有。”
  而納西莎已經開始瘋狂的掃購麻瓜界的化妝品和護膚品,她第一次踏足麻瓜界,簡直不能想像麻瓜界居然也這麼神奇,不過女人總是對時尚接受度最高,哪怕她還在排斥麻瓜界的一切,但是能讓她變美的東西,卻是一點兒排斥心理也沒有。
  “好了,回去。”盧修斯的臉色很不好看,無論哪個男人被說“那方面有問題,還是遺傳的”,心理都會不舒服,非常不舒服!但是那個麻瓜醫生卻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並且舉例這種病還是不算少見,特別是中世紀歐洲,為了講究血統純正而近親結婚,經常生不出孩子,生出來也是怪胎弱智。
  盧修斯現在覺得“保持血統純正”這幾個字怎麼這麼刺耳,為什麼麻瓜在很多年前也這麼做了,而且還失敗了?對比巫師界,他是不是該慶倖魔藥還是慣用的,至少沒有怪胎?不過,說不定啞炮什麼的就……
  “父親,反正現在支持和反對純血統的人都只是在打嘴仗,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自己的觀點不是嗎?”德拉科倒不覺的這有什麼難接受,畢竟他還小,沒有根深蒂固的偏見,“或許我們可以研究一下,為什麼純血統會提高魔力,然後找到相應的解決方法。或許可以從基因入手。”
  德拉科摸摸自己肉肉的小下巴:“哦,我真聰明,父親,您說怎麼就沒人想過研究這一點呢?”
  盧修斯嘴角抽搐,瑪律福的華麗形象已經完全崩了:“對於一個連教科書都能沿用上百年的巫師界,還能指望什麼?”
  好吧,盧修斯是對麻瓜界的幾年一次的課改嫉妒了!他的父親、祖父、祖父的父親等等,很多教材都是同樣的!這讓他連學會了之後對那些長輩炫耀鄙視都沒辦法!(所以鄙視長輩的叛逆心是遺傳麼?)
  “總會有辦法的。”德拉科眨了眨眼睛,然後就沒管這事了。反正他還小,雖然他有著宏大的目標,但是沒有人會讓一個六歲的孩子去拯救世界。
  好吧,聖人波特一歲就已經是救世主了,他是例外。

  所謂更加叛逆的德拉科

  在確認獲得的比付出的更多的時候,不要心疼花費。——瑪律福家訓四
  盧修斯很忙,納西莎很忙,畫像們很忙。
  他們忙著接收新知識,但是又不敢把這些事告訴其他斯萊特林,這會引起多大的衝擊,會不會動搖巫師界的根本,誰也說不準,不然第一代黑魔王就不會支持麻瓜界的戰爭了,至於第二代黑魔王……但盧修斯不會放棄,當幻想和現實相差過大總是很痛苦的。不想被被現實和幻想的差距擊倒,就要學會接受和改變,在堅守信念的同時,瑪律福從來不懼怕改變。
  盧修斯突然不記得跟隨他的目的了。
  變得更強?變成食死徒的人貌似實力和之前沒區別;斯萊特林的榮光?那段時間的確人人害怕食死徒,但是那是榮光嗎?盧修斯很不想承認出個門就必須戴面具穿黑斗篷算是榮光,別人都不認識你叫榮光;然後……咦,自己為什麼要加入?對了,因為不加入不行。而父親為什麼要加入?因為那時候黑暗公爵已經露出了領導者的潛質,並且已經初步整合了斯萊特林,父親覺得很有希望。
  可惜……等整合完斯萊特林之後,黑暗公爵就像瘋了一樣,除了到處殺人,吸納更多的食死徒,然後帶著更多的食死徒殺更多的人,貌似就沒做什麼了。
  盧修斯很悲催的發現,除了力量強大,在他的記憶當中,沒有一丁點對黑暗公爵美好的回憶……或許有一丁點,在他很小的時候,黑暗公爵還沒“整•容”,雖然他覺得是毀容,但是黑暗公爵貌似很喜歡後來那張臉?
  盧修斯默默的為自己腹誹黑暗公爵的怪異審美發了個抖,黑暗公爵對於巫師界的大部分人,無論是斯萊特林還是斯萊特林的敵對,都是個禁忌的、可怕的話題,即使高傲如盧修斯,在腹誹了黑暗公爵之後,也會從內心湧起一股戰慄的寒意。
  ……
  “哦,我覺得學習這個沒意義,我可以不用和女性討論所謂裙子應該幾分長,也能獲得她們的尊敬和喜愛。”德拉科反駁阿布拉克薩斯對他擅做主張更改課程表的舉動,仍然沒有褪去嬰兒肥的肉呼呼的小臉熟練的露出一個鄙視的神情,“還有,我和哈利的友誼會讓我獲得更多,雖然有風險,但是瑪律福一家向來喜歡賭博不是嗎?而我也留下了足夠的退路。”
  “小龍~”阿布拉克薩斯鬱卒了,兩年了,從德拉科被“綁架”歸來,已經兩年了,德拉科的叛逆變本加厲,他甚至早就無法在德拉科面前保持完美的瑪律福表情了,連詠歎調也成變了N次調了。
  “我今天要和哈利去倫敦逛最新的科技博覽會,有小精靈跟著我,祖父您放心。倫敦不在鄧布利多內,波比可以隨時帶我幻影移形回來,我也帶了足夠的門鑰匙和防護飾品。”德拉科強調,緊繃著的小臉因為能和哈利一起出去玩,而掩飾不住的興奮,透出了淡淡的粉色。
  “好吧好吧,瑪律福從不主動把自己陷入危險中。我當然相信你。”阿布拉克薩斯淚流滿面的第N次讓步了,不讓步也不行,他只是畫像!盧修斯啊盧修斯,你怎麼能忙的不歸家,我管不住小龍啊!
  ……
  這些年德拉科見到哈利的時間不算多也不算少,每個月都至少有一次,而通信則是每天都有。為了不引起監視的人懷疑,德拉科的形象老是在幾個人之間換。不過對於德思禮而言,這不過是因為人家貴族僕人多而已。反正每次哈利都安全的回來了,還會帶來許多貴重禮物。
  “要是我能去魔法的世界就好了。”哈利這兩年被德拉科養胖了,越發顯得可愛。
  “我相信你身上那些燈泡一樣的各種咒語,會在你進入巫師世界的時候,立刻就有人幻影移形來到我們面前。”這次是偽裝成金髮碧眼的高大男子的德拉科,一邊觀看著展覽,一邊漫不經心的答道。
  “哦,真麻煩。”哈利被德拉科帶著,也開始喜歡這些高科技,在學校的成績也越來越好,再加上越長越可愛,又不會在外人面前引起魔力暴動,哈利在學校慢慢的受到了老師和學生的喜歡。
  而哈利在德拉科的教導下,不動聲色的對達力示好,現在達力對他很不錯,即使弗農和佩妮對哈利的態度仍然不冷不熱,甚至偶爾還是夾雜著諷刺。
  小孩子總有叛逆心,達力覺得哈利不錯,就不會聽父母的話遠離哈利了,甚至在外面宣稱這個表弟在他的保護下,其他小痞子要想動哈利,必須通過他這關。
  事實上達力並不算壞孩子,不是嗎?哈利雖然現在還是不怎麼喜歡姨媽家,但是對達力還是蠻不錯的,他還和達力商量了,在大人面前還是裝著感情很不好的樣子。達力表示,這種在大人面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樣子,很有刺激感。
  德拉科瞟了一眼因為自己一怒之下讓哈利留長的,在腦後捆成一束的頭髮。雖說還是有點亂,但是現在屬於淩亂美,而不是鳥窩了。
  “你現在的頭髮順眼多了。”德拉科高傲的哼了一聲,揚了揚下巴。
  “姨媽家本來對我的長髮有些意見,不過在聽說貴族比較喜歡長一點的頭髮的時候,就乖乖的讓步了,甚至咒駡我的頭髮太短……天啦,這頭髮是想長就能長的嗎?”哈利很無語的抱怨。
  “誰說沒有,真的有種魔藥是可以催生頭髮的。”德拉科拖長這傲慢的語調給哈利掃盲。
  “可是我現在不能用魔藥啊,你不是說會引起警戒魔咒反映什麼的。”哈利抱怨道,“我已經在看魔藥的啟蒙書了,但是因為一些魔藥材料也是有魔力波動的,看到神奇的也不能動手做。”
  “據說監視你的人中可能有一個很厲害的魔藥大師,魔藥反應的波動一定逃不過他的監測。”德拉科露出幸災樂禍的微笑,“那魔藥大師還是我父親的好友。”
  “好吧好吧,據說那魔藥大師還是我母親的好友,父親的死敵?我表示這種複雜的關係,是我這種小孩所不能理解的。”哈利已經習慣德拉科的吐槽了,“反正知道見著這人就繞道,被他刁難就裝傻就成了,你不是說,那位魔藥大師會竭盡所能刁難我這個仇人的孩子,但是在我有危險的時候,又會竭盡全力的保護我這個好友的孩子。唔,真複雜。”
  “還有三年,你就能進入巫師界了,到時候你結識什麼人就不是他們能管的了。”德拉科安慰道,“開學前我可以陪你逛對角巷,父親說,擁有魔杖是巫師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刻,或許我們能相互見證這一刻?”
  哈利打了個哈欠:“不是或許,是一定。德拉科,我累了,找個地方休息吧。”
  “我從雜誌上看見推薦,這附近有家中餐館不錯。”德拉科自從知道營養劑並不能提供身體所需所有營養,不能偏食之後喝營養劑補充之後,就開始注重各種飲食。但是作為一個貴族,不挑食是不可能的,於是德拉科還是搜集各地美食,讓家養小精靈學,現在瑪律福家的宴會,美食已經和瑪律福的鉑金頭髮一樣出名了。
  哈利自然也是德拉科這個愛好的受益者,這使他在每次吃姨媽做的飯的時候,都要很努力的控制表情,不讓自己露出鬱悶的神色。
  “按照姨媽這些天的抱怨,我想我應該去學學做飯,說不定姨媽的抱怨會少一些。”哈利開玩笑道,“或許我應該和你們家的家養小精靈學學手藝?”
  “哦,哈利,請不要跟我提這個話題,你知道的,”德拉科抱怨,“我聽著巫師界的名人,打敗神秘人的救世主,居然在我做了這麼多的事之後仍然過的跟家養小精靈似的,我就想沖上去把你姨媽家都變成鼻涕蟲!”
  哈利笑道:“德拉科,我想我們還沒有魔杖呢。不過我現在的生活已經好多了,我也不過是做些拔草、打掃衛生的事罷了,就算姨媽讓我做飯,也不過是看著雞蛋或者牛肉煎糊了沒,她可不會讓我自己動手的。先別說會弄壞多少‘珍貴的’食材,如果我被燙傷了,可沒那麼容易好,被發現了,他們可是會被拘留的。”
  “哼。”德拉科用一張成熟的男子的臉做出一個很孩子氣的撇嘴表情,讓人覺得十分彆扭,哈利想念德拉科原來的那張臉了。

  所謂哈利的卑鄙好心情

  認定這段友誼對你至關重要,無論面對什麼都要堅持到底。——格蘭芬多宣言一
  “趁著還早,我們去動物園吧,你不是說有動物觀察日記的作業?”德拉科一邊點菜,一邊漫不經心問道。
  “那行。”哈利望著門外,露出雀躍的表情。天氣正好呢,可以去動物園好好玩玩。
  這些年他已經習慣花德拉科的錢了,不過這些等他進入巫師界之後一定會回報的。但是現在不能拒絕德拉科的好意,不然他會生氣的。哈利在拒絕過德拉科幾次之後就摸清德拉科的脾氣了,德拉科似乎為能夠在哈利身上花錢而感到……自豪?似乎花的錢越多,越能表現貴族的地位似的。不過哈利也知道,德拉科是興奮呢。
  “平時我零用錢卡的很死的,這些錢是父親為我們的交往專門設置的特殊零用錢,不用白不用。”德拉科曾經得意的如此說道。
  哈利有些好奇德拉科口中的那位總是很嚴肅,但是會偷偷摸摸的對他好的父親了(德拉科顯然把父親在他睡著後偷偷給他晚安吻的事以及其他丟臉的事告訴哈利了。)
  “門外有什麼好看的。”德拉科點完餐之後,抱怨的朝著雕花的窗戶往外看,“咦?他怎麼會在這裡!”
  “誰?”哈利也好奇的望了過去。
  “韋斯萊家的。”德拉科皺眉,眼中閃過一絲鄙視之情,“哈利,我恐怕沒辦法和你去動物園了,我想韋斯萊家的那個迷路了。”
  “你要把他送回去?”哈利心裡隱隱有些不高興,“你和他很熟?……哦不,我是說,好吧,先讓他進來吃飯?”
  “我說聖人波特啊,讓他進來,然後尖叫你是救世主嗎?”德拉科嘴角挑起一絲諷刺的笑容。
  “我想我把傷疤藏得夠好。”哈利指了指被運動型的護額遮掩的額頭。
  “可若大韋斯萊正好找過來了,就麻煩了,他一定能從你身上的魔咒認出你就是哈利波特。”德拉科繼續諷刺,似乎不諷刺哈利他心裡就覺得不舒服似的,“然後就算他不知道我是複方藥劑假扮的,也會把你這個小小救世主身邊出現的‘好心人’告訴鄧布利多,然後我麻煩就大了。”
  “照你這麼說,我怎麼覺得我就跟個燈泡似的。”哈利已經習慣了德拉科諷刺的語氣,這簡直成了他們相處的一種習慣了。哈利的聲音很沮喪,但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在德拉科語氣中聽出他和韋斯萊家關係似乎並不好的時候,哈利心裡稍稍舒坦了一些。
  我真是壞人,哈利默默的唾棄自己。
  “我們繼續吃飯吧,要是吃完了大韋斯萊還沒找到這個丟掉的可憐小紅鼬,我就送他回去。”德拉科又瞟了一眼緊貼著街頭牆角站著,滿臉淚痕的小男孩,眉頭不易覺察的皺了一下。
  “是不是不太好?”哈利顯然心軟了,那個男孩和他差不多大吧,居然被丟在這了。
  “作為小巫師,若是有哪個不長眼的麻瓜想要拐賣他,只有被魔力暴動炸飛的。”德拉科冷哼了一聲,“雖然大韋斯萊是純血叛徒,雖然將珍寶典籍在內的家產都變賣了送給了鳳凰社,雖然連孩子都快養不起,雖然甚至把巫師界最珍貴的小巫師丟在麻瓜的街道上,但是他畢竟還算個實力不錯的巫師,總會找到他家走丟的小紅鼬的,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德拉科,你好像不喜歡韋斯萊家?”哈利試探的問道。
  “的確,貴族都對敗壞了家裡所有典籍的家族沒有好感。我們巫師界可不像麻瓜界,有博物館,有政府保護著歷史的傳承,巫師界的傳承都由久遠的貴族一點一點的繼承下來。一個貴族世家的毀滅,就相當於一段歷史的消失。”德拉科臉上露出心疼的神色,“所以你能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被稱為純血叛徒了吧?和黑魔王作對的純血有那麼多,只有韋斯萊家有這個殊榮,獲得如此偉大的稱呼。”
  “其實那時候也沒辦法吧……為了對抗黑魔王。哦,別皺眉了德拉科,我是說,其他貴族沒有丟掉家族傳承的?”哈利苦笑著轉移話題。
  “那倒不是,只是韋斯萊家是自己丟棄,而其他貴族是不可抗拒因素,比如人都死光了之類的。”德拉科瞪了居然為韋斯萊家說話的哈利一眼,然後毫不避諱的拿自己打比方,“你知道巫師……特別是純血貴族的生育很低,又經過了戰爭……瑪律福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如果我出了什麼意外,瑪律福家的傳承也就斷絕了,我想我父親不太可能生的出來第二個繼承人。”
  少精症什麼的,德拉科是絕對不會承認在腦海中迴響著這個片語的,絕對不會!
  “那個,”哈利覺得這個話題太沉重了,連忙再準備換個話題,正好服務員上菜了,“吃菜吃菜。”
  “嗯。”德拉科熟練的使用者筷子,然後歪著頭,帶著一絲壞笑看著哈利挑了老半天,都把菜夾不起來,“你還是用叉子吧。”
  “我總會學會的。”哈利忙活了半天,終於把肉夾起來了,“看!”
  “嗯。”德拉科展現出一個鼓勵的笑容,和哈利在一起,我就像是照顧著一個弟弟一樣,這樣的感覺還真不錯。
  比起畫像的陪伴,以及和其他的貴族小孩聚集起來,沒完沒了的學著大人幼稚無比的試探。只有和哈利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會這麼放鬆吧。德拉科心情頗好的想著。
  德拉科和哈利點的菜並不多,等兩人吃完,也不過半個小時左右,而那位可憐的“小紅鼬”還可憐巴巴的站在那裡。
  倒是有幾個好心人問那孩子住在哪,也有人憤怒的說把小孩丟在這是不負責的行為,要帶著小孩去找保護機關,然後讓小孩的父母受懲罰。“小紅鼬”越聽越緊張,那眼淚又開始在眼眶裡打著轉,而他身後的幾張廢紙已經飄了起來,像是被風吹動了一樣。
  “哈利,下次我再陪你去動物園。”德拉科買單之後,把哈利送到了計程車上,“這次真對不起。”
  “沒關係,德拉科快去吧,看那男孩都快魔力暴動了。”哈利小聲附在德拉科耳邊說道,“德拉科,再見。”
  “再見。”德拉科摸了摸發燙的耳朵,耳根被哈利的氣息弄得有些癢。
  看哈利離開之後,德拉科拐進附近的賓館,要了一個房間,在裡面變回原來的樣子之後之後,再裝作剛才那男子的侄子,把房間退掉。當德拉科做完這一切,走到“小紅鼬”呆著的街角處的時候,這時候圍觀的人更多了,那孩子眼見就要控制不住魔力暴動,已經有更多的紙屑在飛舞。不過還好現在有風,而且人挺多,沒人發現這個怪異的現象。
  “你怎麼在這?”德拉科皺了下眉,顯然不喜歡人群的擁擠和肌膚相親,不過他還是推開人群,朝著紅發的小孩伸出手。
  羅奈爾得•韋斯萊,昵稱羅恩,他在很多年之後,都記得這天的場景。在他被雙胞胎捉弄,坐上了父親亞瑟改造的飛天摩托之後,因為太過害怕引發了魔力暴動,等他回過神來,已經在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或許也不能說陌生,他在查理的舊課本中看見過,這裡是麻瓜界。
  就在羅恩又餓又怕,在完全陌生的地方,被完全陌生的人圍觀,已經站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一個略帶懊惱的聲音響起,然後引入眼簾的,是一頭反射著燦爛眼光的鉑金色碎發。
  真像童話裡拯救主角的精靈,羅恩默默的想著。或許就是這一幕,讓他這個明明自認為很懦弱的人,在頂著家裡那麼大的壓力的情況下,也不願意放棄這段友誼,離開這個朋友吧。
  “瑪律福?”羅恩怯生生的小聲驚叫道,雖然他並不認識德拉科,但是羅恩見過大瑪律福,且不說德拉科眉眼間與盧修斯有四五分相似,光是那鉑金色的頭髮,就足以讓羅恩認出他的身份。
  “嗯。”德拉科低頭掩飾住顯出不耐煩神情的雙眸,“我送你回家。”
  “小弟弟你認識他?”一個好心的大媽立刻問道,“你認識他的父母嗎?真是太不負責了!居然把孩子一個人丟在這!”
  “不認識,但是見過幾次。”德拉科揚起一個乖巧的微笑回答道,“阿姨,我可以先把他送回家嗎?”
  “啊,當然當然。”德拉科可愛的面容顯然為他增加了不少分,許多大媽紛紛誇獎他,還掏出錢包,說把德拉科送上計程車。
  德拉科謝過了幾位大媽,趁著員警還沒來——他想韋斯萊家應該感謝前面不遠處發生了交通世故,引起了交通堵塞,不然等員警來了,他們就只有請魔法部出面給員警做記憶修改了。當然,通過正常程式也能把小韋斯萊接回家,但是巫師們顯然大多缺乏常識,他們更擅長用各種魔咒粗暴的對待麻瓜們,也因此他們更加輕視麻瓜。
  可是通過催眠等各種手段,能夠喚起一忘皆空和遺忘魔藥抹掉的記憶。德拉科坐在副駕駛座上,胡思亂想著。而坐在計程車後座的羅恩則緊張的東張西望,他還是第一次坐上麻瓜的汽車。
  嗯,味道不怎麼好聞,但是比起幻影移形、門鑰匙、馬車、掃帚都要平穩;坐墊也很軟,很舒服;而且車裡比外面涼快很多,就跟施了清涼咒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所謂德拉科的內心咆哮

  自信張揚,拒絕自卑。——格蘭芬多宣言二
  德拉科報給計程車的地點是臨近破釜酒吧的一個較為大型的居民區,當然,這是為了掩人耳目,他可不會直接前往麻瓜界和巫師界的分界門檻。那裡較為偏僻,他可不想和人解釋,為什麼兩個八歲小孩會去那裡。下車之後,德拉科領著羅恩,前往破釜酒吧,德拉科走得很快,羅恩已經在在車上擦乾了眼淚,眼睛紅的跟個兔子似的,跌跌撞撞的跟在德拉科後面,肚子還時不時的發出咕嚕嚕的聲音。
  “你餓了?”德拉科停下了腳步,皺眉道,“沒吃早飯和午飯?”
  韋斯萊家真的窮的養不起孩子,連食物都準備不了?
  “早餐吃了。”羅恩低著頭,臉頰露出兩抹潮紅,“還沒到吃午餐的時間,就……”
  德拉科挑了挑眉,看來韋斯萊家也不是窮的揭不開鍋嘛。
  “這附近有家速食店,先吃點東西。”德拉科本來想直接把羅恩帶到破釜酒吧,然後讓破釜酒吧的湯姆看管著,通知韋斯萊家來領人,就算賣給他們一個人情了。但是施捨一頓飯,應該能得到更好的效果,德拉科不吝嗇那麼點錢。
  當然,我怕一點兒喜歡韋斯萊家,任誰對著一個像只瘋狗一樣,朝著自己家族亂咬的人都不會喜歡。德拉科很不忿的想著。但是韋斯萊家在鳳凰社的地位很不一般,他們家的孩子也很多——雖說這是一些貴族嘲諷他們的藉口,“孩子多的養不起”之類,但是凡是有頭腦的巫師都知道,子嗣繁多是家族繁榮的前提。特別是韋斯萊這家的幾個孩子都和大韋斯萊不一樣,至少在學校的成績可以看出,他們挺優秀。
  上一輩的矛盾幾乎不可調和,為了改變瑪律福家對外的聲譽,如果不能直擊目標,那麼試一試迂回手段。巫師界的未來掌握在他們這群未成年巫師手上,德拉科願意把心中對韋斯萊,特別是大韋斯萊的偏見暫且放下,賣給韋斯萊家一個人情,在韋斯萊這一群下一代心中留下個好印象。所以我才會屈尊降貴領著小韋斯萊回家,德拉科為自己的委屈和隱忍而自豪。
  “速食店?”羅恩顯然沒聽說過麻瓜界的專有名詞。
  德拉科很想露出一個鄙視的表情,看來韋斯萊家的小孩,至少這一個韋斯萊小孩,在入學前沒有接受過啟蒙教育吧:“我帶著介紹麻瓜世界的書,你可以自己慢慢看。”
  “啊……”羅恩臉一下子紅透了,面前這個是瑪律福家的——雖然他不認識,但是從那頭髮就能看出來,瑪律福家是韋斯萊家的死敵——父親是這麼說的。那麼現在他是不是該跳起來罵?
  可是這個人幫助我了啊。羅恩為難的想著。雖然羅恩已經接受了亞瑟的洗腦,但是顯然即使他只是一個八歲的小孩,也不會對剛剛幫助了自己的人無禮。
  “你、你對麻瓜界……爸爸說瑪律福都對麻瓜……對不起。”
  羅恩的臉更紅了,顯然,亞瑟對瑪律福的說辭都是貶義的,但是他卻不能把那些聽著明顯是罵人的話說給剛幫助他的人聽吧?
  “我父親的確是那樣,不過現在他也已經開始瞭解麻瓜界了,這個可別告訴你父親,不然我怕他會腦補出我父親想要征服麻瓜世界的一系列可怕事件。”德拉科皺眉,“就像我明明只有八歲,他每次見著我,就跟我已經用黑魔法殺了多少人一樣。稍微有點常識的巫師都知道,十一歲之前的巫師不能使用魔杖,也不能施用魔法,不然很容易成為啞炮。”
  “哦……”羅恩心裡對德拉科說他爸爸顯然很不舒服,但是他想了想,卻挑不出錯,畢竟是連他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巫師都知道的常識。
  “對不起……”羅恩抓了抓頭髮,他實在沒辦法像爸爸說的那樣,見到瑪律福家就怎麼怎麼,對著這個幫助他的小孩,又想起爸爸說起瑪律福家都是黑巫師之類的話,羅恩不由自主的吐出了那幾個字眼。
  德拉科顯然被羅恩嚇到了,大概他覺得韋斯萊給瑪律福道歉的可能性,和第一代黑魔王和第二代黑魔王是情侶差不多驚悚吧?不由自主的,還修煉的不到家的德拉科•瑪律福露出了一個得意的微笑:“沒什麼,又不是你說的。”
  連父親也沒得到過韋斯萊的道歉呢,果然我是最優秀的瑪律福,德拉科決定回去一定要好好炫耀一下,特別是對著那群囉嗦的畫像。
  “嗯。”羅恩又抓了抓頭髮,低下了頭,臉已經和頭髮差不多紅了,“還有……那個……謝謝……”
  “不用謝。”德拉科推開速食店的玻璃門,嘈雜的環境讓德拉科皺了皺鼻子,有些不滿,“還愣著幹什麼?進來。”
  “好……”羅恩把冒出了些冷汗的手在衣服上擦了擦,然後朝著德拉科跑過去。
  德拉科到前臺給羅恩點了一個漢堡、一份炸雞腿、一份薯條、一個蛋撻、一杯可樂,給自己點了一個草莓聖代,一邊吃一邊回答羅恩的一些話題。
  羅恩這孩子自認為和德拉科很熟悉之後,就打開了話匣子,一堆一堆的疑問都朝著德拉科拋了過來。對著未來的格蘭芬多,德拉科不指望他們懂得食不言的禮儀,不過還好他自己只是在吃冰淇淋,所以回答也沒關係。
  兩人就這麼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羅恩越聊越佩服,明明同樣的年齡,德拉科懂的比他多多了。
  “這沒什麼,我只是看的書比較多。”德拉科毫不在意的應對著羅恩的驚呼,心裡直呼無聊,真想和哈利一起去動物園,唉,“在入學前,你最好也把課本看一遍,反正學校的課本幾乎沒變過,你的哥哥們換下來的課本多讀讀就成了,你還有哥哥可以問,比我好多了,我只能面對家裡那群囉嗦的畫像。”
  “書本都給雙胞胎了。”羅恩低下頭,“就算雙胞胎用過了,也是給金妮吧,金妮比我小一歲,她最得家人喜歡……反正我沒有哥哥厲害,沒有雙胞胎會闖禍,也沒有金妮討人喜歡,習慣了。”
  德拉科聽著羅恩的嘟嘟囔囔,一邊心裡歎著,原來兄弟姐妹多也有煩惱啊,一邊漫不經心的勸解道:“別說的自己什麼都不行似的,你還是個格蘭芬多嗎?格蘭芬多就該自大的魯莽!你總有擅長的吧。”
  “什麼叫格蘭芬多就該自大的魯莽?斯萊特林還該狡猾呢。”羅恩繼續嘟囔,“擅長?我就擅長巫師棋,用的是爺爺給我的老棋子,我可不像你們貴族,有新玩具。”
  “巫師棋可不僅僅是玩具,而且巫師棋的可玩性和新舊沒關係。”都快打哈欠的德拉科終於來了些精神,“殺一盤?”
  “這裡?”羅恩囧道,“這裡是麻瓜界啊。”
  “笨,我當然帶著施展了忽略咒魔法道具。”德拉科把已經吃光了的盒子推到一邊,然後從空間袋拿出巫師棋,那是他給哈利的,但是哈利不喜歡計算,玩了一會兒就沒興趣了,德拉科只得訕訕的將其又帶了回來。
  “好。”在巫師棋方面,平常自卑的羅恩還是很有自信的,當然,他的這種自信是建立在實力的基礎上,德拉科自認為巫師棋下得不錯,但是居然掉進了羅恩設置的陷阱,第一盤就輸了。
  “還來嗎?”羅恩提起了興趣,德拉科下的真的不錯,這次要不是德拉科大意,他還沒這麼容易贏。羅恩的巫師棋是在爺爺還沒去世的時候跟著老人家學的,韋斯萊家沒有能和他匹敵的,有時候他就自己跟自己下,也能下的津津有味。
  “你還說你什麼都不行……”德拉科瞪了羅恩一眼,“你知道下巫師棋需要什麼嗎?”
  “爺爺說,需要強大的邏輯能力和計算能力?”羅恩背的很熟,但是他不知道德拉科為什麼要問這個。
  “是啊,強大的邏輯能力和計算能力!每下一步棋都提前考慮三步!”德拉科恨鐵不成鋼的等著羅恩,“難道你只把這種能力用在下巫師棋上?!天啦,太浪費了!!你要是好好運用這個能力,在麻瓜界說不定會成為科學家!知道嗎!科學家!!我擅長的是抽象思維和語言表達,更適合從政。你更適合出謀劃策和研究!只要你不把你那點可憐的智商只用在遊戲上,而是用在平時的每一件事上!”
  “啊?”羅恩懵了,遊戲就是遊戲啊,怎麼德拉科說的很厲害似的。
  “巫師棋鍛煉的是獨立自主能力、邏輯思維、計算能力,以你下棋的速度和策略,在麻瓜界測試智商,肯定是天才。”德拉科捂著腦袋,“你們一個個的真討厭!你也是,哈利也是!哈利的直覺、運動能力、動手能力簡直是怪物!”
  不過後面半句德拉科說的太小聲,被“天才”兩個字嚇到的羅恩並沒有聽見,他完全懵了。居然有人說他是天才?!說他這個在家裡也是最不重視的人是天才?!還是韋斯萊家的死敵,小瑪律福說的!!

  所謂天才的韋斯萊們

  勇於結識想結識的,勇於懷疑能懷疑的,勇於拋棄該拋棄的。——格蘭芬多宣言三
  “我……我……我真的不是……沒用的……”羅恩有些手足無措。
  “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德拉科氣得又瞪了羅恩一眼,這種天賦超過他還自卑自棄的人最討厭了!當然,德拉科在語言能力、領導能力等偏社交和統籌方面天賦異常,但是他還是討厭!
  “我……我……”羅恩慌慌張張的看著己方已經勝利的棋盤,心底原本空蕩蕩、冰涼涼的地方,突然填滿了什麼溫熱的東西,讓他覺得很不適應,但是……
  “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給你幾本關於邏輯能力的麻瓜界的書,”德拉科挑了挑眉。
  若是這個小韋斯萊好好鍛煉,以後一定會能成為不錯的人,一個能為瑪律福家帶來利益的人,讓他不禁又起了“投資”的心思,現在他可迷戀人力資源管理這種類型的書目了。
  “你可要好好鍛煉,你父親不是說瑪律福和韋斯萊是天敵嗎?你得變成配得上我的對手才成。”
  “一定要是對手嗎?”羅恩連忙站起來,紅著臉伸出手,“那個……我叫羅奈爾得•韋斯萊,你可以叫我羅恩……我是說……不做對手可以嗎?”
  “你……”德拉科愣了一下,格蘭芬多直來直去的個性讓他還頗有些吃不消,不過他愣了一會兒,還是伸出手,“德拉科?•瑪律福,在外人面前還是叫我瑪律福吧,不然你父母一定會給你寄咆哮信。”
  羅恩眨了眨眼睛,也就是說,私下就叫“德拉科”?貴族說話彎來彎去的果然很麻煩!不過即使這樣,他也不會嫌棄德拉科這個朋友的,羅恩給自己打氣,即使收到咆哮信也不會!這是他第一個朋友!
  咳咳,羅恩,要是德拉科會讀心術,一定會不顧瑪律福的禮儀,把桌子上垃圾都扔你頭上的!
  對於一個一直處於被忽視的自卑兒童而言,一個對他說,“你很厲害”的朋友,有時候就能開闢一個新的局面.更何況那個朋友,還是韋斯萊家一直放在嘴邊罵的天地,瑪律福家的小孩。
  小孩子的友誼很奇怪,對德拉科而言,羅恩或許還只是一個有一定可能性的“未來的利益夥伴”,對於羅恩而言,德拉科已經成了他的至交好友。在德拉科把他扔到破釜酒吧等待韋斯萊家來尋找的時候,他已經纏著德拉科討要了“私下聯繫”的方式。對於已經吃到了巫師不對家養小精靈設防的甜頭的德拉科,那“私下聯繫”的方式自然是用家養小精靈傳話傳東西。這和和哈利不同。德拉科與哈利的聯繫除了家養小精靈,還有雙面鏡、手機,因為哈利是他的朋友。
  德拉科回到家之後,找了一大堆舊書讓家養小精靈給羅恩搬過去。然後羅恩的心不出意外的在這堆舊書(不要說小孩子不愛看書,當他看著別人都有而他沒有的時候,他就會喜歡了),以及背著父母交朋友的刺激感中越發淪陷(羅恩明白了為什麼雙胞胎屢教不改的原因了。對於小孩而言,這實在是太令人熱血沸騰)。
  另一邊,哈利在與德拉科分手,回到家後,又開始在他的小本子上記帳。
  那個小本子記載了從他和德拉科認識以來,德拉科在他身上的大部分花費。一些小東西、以及食物書籍什麼的哈利就沒記在內了,主要是高檔的衣服、給姨媽家的禮物、出門後去餐廳的飯錢等。由於哈利不是每一筆數字都記得清清楚楚,所以這帳本看起來像是日記本一樣,上面寫滿了“今天德拉科請我在XX吃了一頓飯”,“今天德拉科在XXX給我買了一套衣服”,“今天德拉科又送了姨媽家XXX”之類的話。哈利明白,這些東西他不可能原原本本的還給德拉科,但是他得記住,他欠了德拉科多少,德拉科對他有多好。
  等我回到巫師界之後,我一定要想方設法的對他更好,哈利想著,看著厚厚的本子有些沮喪,怎麼感覺一輩子都換不清似的?不過他和德拉科的友誼肯定也是一輩子的,所以……還好吧?
  “嗡……”手機震動響起。
  “喂,你好,我是哈利。”哈利看了一眼螢幕上的來電顯示,“赫敏?”
  “唔,是我,你不是說今天來倫敦嗎?今天媽媽臨時有事,不帶我去教堂了。我是說,你和德拉科在哪?能讓德拉科來接我嗎?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他。”赫敏清脆的帶有一絲傲氣的聲音從話筒中傳來。
  哈利苦笑:“唔,對不起了赫敏,德拉科和我在吃飯的時候發現了一個走丟的小巫師,他便讓我先回來,他送那個小巫師回巫師界去了。”
  “哦,實在是太遺憾了。”赫敏的聲音有些沮喪,“不過巫師界的父母們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巫師界沒有青少年保護法嗎?居然還能走丟!誰家父母這麼不負責?!”
  “聽著像是韋斯萊家的?”哈利回想了一下,“德拉科說,那是鳳凰社的,家裡孩子很多,大概忽視了吧。”
  “韋斯萊?就是那個指著德拉科,說德拉科是殺人犯的?!”赫敏的尖叫聲成功的刺激了哈利的耳膜,給哈利造成了暫時性耳鳴。
  哈利無奈的揉了揉耳朵,對著正氣憤的嘮嘮叨叨抨擊那個“混蛋大人”的赫敏勸慰道:“不是殺人犯,是食死徒……啊,好吧,或許差不多。不過那男孩挺可憐的,和我們差不多大吧。德拉科會處理的……嗯,是的,說不定韋斯萊家會念著德拉科這次的好,不再謾駡他了呢……好了赫敏,沒那麼嚴重。”
  “希望那個小孩識相點,不然的話,要是他和我同一期入學的話,哼哼。”哈利聽著從話筒裡傳出來的磨牙聲,伸手在胸口畫了一個十字架,哦,願主保佑那位韋斯萊家的小孩。嗯?什麼?萬能的主管不到魔法界?呃……那就求梅林保佑吧,就是不知道梅林喜不喜歡十字架。
  “看來我只能和你討論了,哈利,把《魔法理論》拿出來,翻到第一百一十二頁!快點!我知道你有!”
  哈利按著額頭:“赫敏啊,赫敏姐姐啊,赫敏阿姨啊,我求求您行不行?那種枯燥的理論我看著就頭疼!”
  “不行!”赫敏的語調上揚了一個八度,顯得有些洋洋得意,“誰讓上帝讓我們在倫敦的小花園相遇呢?啊,真是太有緣分了,你還不快點給我把書拿出來!”
  “這絕對是孽緣。”哈利嘟囔著,不情不願的從德拉科專門叫家養小精靈送來的,施了只有巫師能看見的魔咒的書架上取出《魔法理論》,“一百一十二頁是吧?我先看看,還好我看過了,不然你就得半小時後再打來了。”
  “哦,那我們討論吧,放心,德拉科不是有給你交電話費,不用擔憂。”赫敏好心情的說道。
  哈利嘟囔,就是欠的德拉科更多了他才覺得悲哀啊,唉,快點到十一歲吧。雖然他一點也不喜歡用父母的性命換來的所謂的“救世主”名號,唔,他寧願他是一個父母雙全的幸福的普通孩子。但是這個名號據說挺管用,希望能幫到德拉科。少欠一點,心安一點。
  於是這個可悲的下午,哈利就在和赫敏的各種討論中度過了。自從一年半以前,遇見在小花園裡讓鮮花開放的赫敏之後,哈利讀的書就呈現幾何倍增長,無論是巫師界的還是麻瓜界的。哈利覺得,他目前飽受老師喜愛,成為學校裡頂尖的優等生,有百分之九十都是赫敏的功勞!
  赫敏絕對是拉文克勞,哈利悲哀的想著。
  時光如梭,流年飛逝(這廝在湊字數),總的來說,哈利終於等到了他十一歲那一年。從六歲的時候遇見德拉科開始,這五年時間,哈利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吃飽了穿暖了就不用說了,在學校裡得到了老師同學的喜愛,姨媽姨夫也由每天的謾駡變成了漠視,也不再讓他做額外的家務。而以前以欺負他為樂的表哥達力,雖然還是越來越胖了大,但對他這個表弟非常好,特別是背著姨夫姨媽的時候。
  不過對於哈利而言,這些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他開始接觸了巫師界,還交上了巫師界的朋友。這些年,瑪律福家集結了一幫人,在研究了各種麻瓜的機械,特別是手機後,發明了一種巫師之間多人聯繫的魔法道具。雖說和雙面鏡的構造、原理都不同,但是為了便於理解,取名為多面鏡。
  多面鏡外表類似一個有蓋的、便於攜帶的平面鏡,打開之後就和手機一樣有各種功能選擇,只要知道號碼,就能單對單可視通話,還能發資訊,以及多人聊天,就跟聊天版似的。唔,就和上次哈利和德拉科去看的科技展覽的觸屏電視差不多,或許麻瓜界以後也會出現觸屏手機、觸屏電腦,只是巫師界提前了而已。
  這種跨時代的發明,瑪律福家並沒有將其公眾於世,每個參與此項課題的巫師都得到了嚴密的控制。因為大家一致認為,戰爭並沒有結束,黑魔王早晚會回來,這種方便的通訊設備會在戰爭中起到重大作用,所以暫時不能讓別人知道。不過德拉科作為此項點子的提供者以及資金支持者的繼承人,他自然有提前使用的資格。現在哈利、赫敏、羅恩、德拉科,以及雙胞胎、潘西、佈雷斯人手一台多面鏡,每天在討論群組聊得火熱無比,幾人也迅速成為了好朋友。
  潘西、佈雷斯不用說,作為家世不錯、品性過關、腦子好使的斯萊特林,是德拉科認定的朋友,自然加入了這個特殊的孩子群。而雙胞胎,則是無意間撞破了羅恩的秘密,對羅恩“私通天敵”的大膽舉措大呼過癮,並且對更大膽的,已經朝著麻瓜界“進軍”的德拉科更表佩服。在和德拉科聊了幾次之後,很迅速的融入了德拉科和哈利創建的小圈子,並且已經依靠德拉科的資金開始惡作劇魔法道具的研發。
  這次研發是德拉科出的自己的零花錢,分走韋斯萊魔法道具商店百分之五十的收益,這成為德拉科第一筆屬於自己的資金。
  雙胞胎果然很有商業天賦和發明天賦,在得到資金支持之後,韋斯萊笑料商店很快就在霍格華茲開展起來,包括最不合群的斯萊特林在內,都有他們的顧客圈子。在霍格沃茲試運營成功之後,德拉科和雙胞胎將其業務發展到整個巫師界,先是通過貓頭鷹郵遞開展業務在盧修斯知道之後,給了德拉科一筆資金,作為他第一次自己賺錢的支持,讓其在霍格莫德開了一家實體店,當然,名字也改了,這是盧修斯唯一的要求。只要能夠獲得利益,他並不在乎德拉科和誰合作,但是這名字絕對不能用韋斯萊!於是在大人的堅持下,德拉科和幾人商量之後,將其改成了“M&W笑料魔法商店”,又叫雙胞胎笑料魔法商店,反正“M”和“W”這兩個字母也只是倒了個個子,長得一樣,和雙胞胎一樣。
  哈利也從雙胞胎那裡得到了許多好東西,他還拿來給表哥分享,當然是背著姨夫姨媽。達力已經知道哈利是巫師,以後會回到巫師界,還會有生命危險。由於知道哈利會有生命危險,得知哈利有神奇力量的嫉妒感減弱了許多,達力開始擔憂哈利的安全。在得知哈利必須得回巫師界之後,達力開始把哈利拉去和他一起練拳擊、格鬥。天啦,這真是一件悲慘的事,作為一個運動神經十分發達的人,哈利已經能夠摞倒大他四五歲的格鬥班的師兄,被稱為人型炮彈!說真的,這綽號真不好聽……
  生活的改變,也讓哈利的心境發生了不少改變,至少他不再恨著姨媽家,恨著這個對他不公平的麻瓜世界。
  如果可能的話,入學這件事不和姨夫和姨媽發生衝突就好了。在七月的一天,哈利從門口的信箱裡發現了入學通知書,將其揣進衣兜之後,默默的想著。
  “德拉科,你說這個法子如何?”
  “……看你演技如何了,不過哈利,他們的想法與你何干?反正你是一定得來霍格華茲上學的,要是他們敢不讓你來,那個老蜜蜂,哦,我是說校長,說不定會派最最最魯莽的那個混血巨人來收拾他們!”德拉科抱怨的聲音從話筒另一邊傳來。
  “可是德拉科,雙胞胎不是說,學校裡公認的最恐怖的教授是斯萊特林的院長嗎?”
  哈利想起雙胞胎誇張的描述就……就……想笑!噗!什麼油膩膩的老蝙蝠,什麼一個眼神都能把膽小的赫奇帕奇嚇哭,什麼開口就會噴灑毒液連斯萊特林的學生都不能倖免,什麼會把不聽話的學生熬成魔藥,怎麼聽起來像是麻瓜童話裡的邪惡巫婆?太誇張了,不過羅恩居然相信了!這是比雙胞胎的描述更誇張的事。
  “可是院長從外貌上來看,還是正常人範圍內。那可是巨人!只從外表就能把麻瓜嚇破膽。”德拉科堅持到。
  “好吧,你是對的。”哈利掛了電話,然後拿出特意向雙胞胎訂做的催淚糖果,將其含在嘴裡之後,那眼淚就嘩啦啦的流下來,止都止不住。哈利又揉了揉眼睛,讓眼睛看起來又紅又腫之後,拽了幾下衣服,讓衣服看起來皺皺巴巴的,然後開門走下了樓。
  雖然最後都能去霍格華茲,但是姨媽家不那麼排斥,會更好吧?至少他可以在家裡光明正大的玩魔法玩具了。

  所謂佩妮的複雜心思

  為了讓愛自己的人幸福,也要令自己幸福。——波特家訓五
  “姨媽……”
  哈利看著正在看電視的佩妮,心中有些忐忑。
  “嗯……怎麼?!”佩妮轉過頭,看著眼睛紅腫,小臉已經被淚水打濕的哈利,嚇了一跳。
  哈利給自己做了好幾次的心理建設,才完美的模擬出顫抖著雙手,將信封舉起的高難度動作:“如果我不去的話,是不是你們會很危險?那個奇怪的人說,我必須去……不然……嗚嗚嗚……對不起,怪不得姨媽一直不喜歡我。”
  佩妮在看見信封的時候,整個人就已經呆滯了。她木然的伸出手,拿起信封拆開,動作像個玩偶一樣機械僵硬。
  “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校長:
  阿不思鄧布利多
  (國際魔法聯合會會長、巫師協會會長、梅林爵士團一級魔法師)
  親愛的波特先生:
  我們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獲准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就讀。
  隨信附上所需書籍及裝備一覽表。學期定於九月一日開始。我們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前靜候您的貓頭鷹帶來您的回信。
  副校長(女)米勒娃•麥格謹上”
  “不!”半晌,就在哈利的心臟都快在這沉默中凍結的時候,佩妮一聲尖叫刺激的哈利的耳膜都疼了。
  “你……你……從哪裡得到這封信的!在哪裡的得到的!”佩妮提著哈利的領子,歇斯底里的吼道。
  “一個穿的很奇怪的人給我的,就在剛才除草的,然後‘唰’的一下就不見了。”哈利雖然被嚇到了,但是眼淚還是流個不停,雙胞胎的糖果效果實在是太好了,“他還說……還說一直監視著我,嗚嗚嗚,姨媽,我不想去,可是我怕他們會害傷害你們……嗚嗚嗚,該怎麼辦……”
  “是啊,該怎麼辦。”佩妮把拎著哈利領子的手放下,茫然的看著哈利的眼睛,“我早就知道他們在監視……好幾次想搬家他們都會出來威脅我……我本來想和弗農逃到其他城市的……你這個該死的小怪物……這些都是因為你……都是因為你……”
  “對不起……”哈利的心像是被誰捏了一把一樣,疼痛無比,或許現在我是真的流淚了吧,哈利自嘲的想著。
  “是啊,都是你的錯……”佩妮不知道是在和哈利說話,還是在自言自語,“為什麼你不能能老老實實的去石牆中學……好吧,以你的成績,和達力一起去斯梅廷中學也成,雖然他們沒有給我一分撫養費,但是你畢竟是莉莉的孩子……即使你留著那個怪物的血……”
  “姨媽,對不起。”哈利覺得自己真是傻透了,默默的離開這裡就行了,為什麼他要想演這麼一場戲,為什麼他還想回到這裡,這裡並不是他的家啊!
  “對不起?對不起莉莉就會回來了?!”佩妮的聲音再次拔高,神情也變得歇斯底里,“我就知道,她一定會出事的!她老是跟著那群巫師在一起!我就知道!她擁有那種讓人害怕的能力!都是因為她的死亡,爸爸媽媽才會傷心過度離開人世!都是她!我們早就讓她離開那群怪物!可是你的父親,那個波特!若不是他!莉莉早就和我們一起搬走了!莉莉就不會死!還有你!你以為你真的有能力殺人嗎!肯定是莉莉……是莉莉換了你的命……你害死了莉莉……”
  哈利被佩妮露骨的恨意嚇到了,睜大的眼睛,淚水還在往下流,他的心好像是墮入了冰窖一樣。他早就知道姨媽不喜歡他,但是他並不知道姨媽是恨著他的。他更不知道姨媽是知道自己的身世的,原來姨媽一直都知道巫師界,知道我的父母是巫師。
  “姨媽……你恨我?”哈利覺得自己的聲音一定都扭曲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發出這句話的,像是直接從喉嚨擠出來的,像是從心底擠出來的。
  “是啊,我恨你……”佩妮的眼淚在消瘦的臉上劃出一條一條的痕跡,透過模糊淚水,她死死的盯著哈利翠綠色的眼睛,試圖從那一雙眼睛中看到另一個人的靈魂,“從你企圖捲入麻煩的時候,我就恨著你了。我恨你為什麼明知道危險還要和那群怪物在一起,為什麼要讓爸爸媽媽傷心,為什麼要把那什麼防護道具都留在我家,為什麼要保護這個小崽子丟掉了自己的命……我恨你啊……你為什麼不活過來,親耳聽聽,我恨你……”
  “對不起……對不起……”哈利不知道除了道歉,他還能說什麼。因為說什麼,他的母親都不可能再活過來,不可能再聽姨媽一句,我恨你。
  “哈利。”佩妮像是冷靜下來了,她抹掉了眼淚,只是語氣還沒平靜下來,“我真的非常厭惡你,你留著那個可惡的波特的血,那個每次來我們家都鼻孔朝天,一副保護者自詡的波特的血。還有那個叫布萊克的,每次都會讓爸爸媽媽很生氣。你聽著,我一點也不喜歡佩妮和他們混在一起,和那群瞧不起我們的人。果然,莉莉被他們害死了。哼,我就知道會這樣。可是我不能不管你,哪怕你父母沒付給我一個子的撫養費!誰讓你也留著莉莉的血!我厭惡你,卻不能不管你!你……你為什麼又得回到那群怪物中去……好好的留在這裡不行嗎?為什麼非得去送死……”
  “姨媽……對不起……我……”哈利低著頭,身子微微顫抖。
  “說對不起有用嗎?說對不起你就不會去那個什麼巫師界,那群怪物就不會來找我們的麻煩?你就……你就能安全回來?”佩妮一把抱住哈利,“你這個該死的小怪物!”
  “我……我一定會安全的回來的,也不會讓他們傷害你們。”哈利反擁著佩妮,這還是姨媽第一次擁抱她,哈利閉著眼睛感受著他從未感覺過的溫暖,眼淚終於止住了,“一定不會,我……姨媽……我們都會好好的。”
  ……
  自那天以後,佩妮把她所知道的事都告訴了哈利,既然哈利必須得去那個什麼巫師界,佩妮是不會讓哈利因為什麼都不知道而送命。哈利從佩妮的描述中,知道了母親的“愛的魔法”,以及他必須住在這裡的原因。
  果然,是我害死了母親,哈利黯然,救世主是我的母親,可是那群大人卻把這個稱號安在我頭上。
  哈利很慶倖,他特意找了佩妮姨媽單獨在家的時候說明錄取通知書的問題,弗農姨夫的反應顯然更大,通過弗農姨夫的吼叫中,哈利得知因為他們想離開這裡,已經被巫師威脅很多次了。這讓哈利對巫師界的印象差了許多。
  “別這樣,哈利,他們只是不能讓你離開,你離開後,梅林才知道,有多少人等著取你的性命,這是對你的保護。”羅恩在聊天組裡勸道。
  “可是我寧願自己丟了性命,也不原因連累其他人。”哈利顯然仍然想不通,“就像我寧願我母親活著,而不是為了我死掉。”
  “既然你已經活著,還是以你母親的生命為代價活著,你就沒有權利再這麼任性了。”赫敏永遠都是這麼嚴厲,“你現在這條命可不單單是你自己的,你父母的救了你,可不是讓你去送死!哈利!好好活著!哪怕那個什麼神秘人回來了,也不能退縮!你想白白浪費你父母的命嗎!”
  “你說得對,赫敏,是我鑽牛角尖了。”哈利露出一個虛弱的笑容,是啊,既然他這條命這麼貴重,那麼他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的活著?不然等以後遇見了同在梅林那裡的父母,也會挨駡的吧?
  “好了,既然已經解決了,我們約個時間一起去對角巷吧。”羅恩努力的把話題往歡樂的地方帶,“弗雷德和喬治賺了好多錢,我可以買新的魔杖和新的袍子,哦,真是太好了,這是比爾當了級長才有的待遇,以後我也要努力賺錢!”
  “德拉科呢?”哈利發現德拉科一直沒說話。
  “我在應付畫像的嘮叨,已經兩個小時了。”雖然聊天組看不到德拉科的表情,但是哈利覺得,連這幾個字都有氣無力似的,“我是去上學,又不是去龍潭虎穴!”
  “哦,媽媽也是,我已經被嘮叨了許多次,每次話都是一樣的,我又不是雙胞胎。”羅恩也立刻抱怨。
  “我還好,因為我是個自立的好孩子,父母都很放心我~”赫敏專門在句子後面標了一個上揚的符號表示自己的得意。
  “啊啊啊啊啊我快死了母親真是夠了我快瘋了我才十一歲為什麼已經開始說不能把女孩子的肚子弄大的問題了!”佈雷斯一行加粗的字體把眾人嚇了一跳。
  “……總比我好,母親正在教我避孕……”潘西用省略號表示了自己的無語。

  所謂德拉科沒送出的金雕

  遺忘恨意,牢記愛意,生活會更美好。——波特家訓六
  哈利在得到姨媽家的諒解後……應該算是諒解吧,現在家裡連冷嘲熱諷都沒有了,從那天講明之後,姨夫姨媽就當自己不存在,除了必須的對話,一句多餘的話都沒有,達力倒是偷偷摸摸的溜進自己的寢室,一副很擔心的樣子。哈利彎起了嘴角,眼睛也變得亮亮的,像只小貓兒一樣……他就給霍格華茲回了信,仔細問了關於助學金和關於買學習用品的事,但是他不知道怎麼寄回去。梅林啊,難道巫師們不知道,麻瓜界的兒童們是不用貓頭鷹的嗎?哈利的朋友們倒是紛紛表示可以送哈利一隻貓頭鷹,德拉科甚至準備送哈利一隻囂張的金雕,不過得意洋洋的,已經把金雕的脖子打了個蝴蝶結的德拉科被盧修斯攔下了。哈利理應在入學前沒接觸過巫師界的,這麼一來,不久露餡兒了?特別是這張揚無比的金雕,一看就知道是瑪律福家的。
  “所以我沒辦法送給你了。”電話另一頭的德拉科的聲音帶著濃厚的鼻音,只有在他鬱悶到了極點,使勁的皺著鼻子的時候,才會發出這種含糊的聲響,就跟撒嬌似的,哈利默默地想,“梅林的長筒襪,我準備了那麼久!還專門向母親學了怎麼打蝴蝶結!啊!母親在教我的時候怎麼不告訴我!一定是想看我笑話,一定!哼!大人什麼的,最討厭了!”
  “得了得了,德拉科,謝謝了,我想學校應該考慮過這些問題,說不定一會兒貓頭鷹就會來了,我開著窗戶等著。”哈利好笑的寬慰道,其實他挺期待德拉科打了蝴蝶結的金雕的,他看過金雕的圖片,很帥氣啊,比貓頭鷹帥氣多了,養這麼一隻,一定很有面子。
  “好吧,不過你只要等著貓頭鷹來就成了,別傻傻的開著窗戶等,最後凍感冒了。哼,我才不是關心你喲,我只是覺得,你那堪比巨怪的腦子一定不記得照顧自己。”
  “是是,我替我那堪比巨怪的腦子謝謝你。”
  “哼。”
  哈利掛斷了電話,老氣橫秋的歎了口氣。剛認識的時候還不覺得,不過認識一段時間之後就發現,德拉科實在是……怎麼說呢,太容易害羞了,而且一害羞,就會用一大段諷刺和高傲的表情來掩飾,若不是早就習慣了,還真會把他當做小混蛋。不過他面對其他人並不這樣啊,難道只是我的特殊待遇?哈利搖了搖腦袋,又歎了口氣,這撒嬌還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的呢。
  果然如哈利所料,又過了一天,在傍晚的時候,貓頭鷹開始啄窗戶的玻璃,哈利連忙打開窗,將貓頭鷹放了進來,把德拉科送來的小點心放了一點在小碟子上,推到貓頭鷹面前,然後把自己的信拿出來,讀了幾遍,發現沒有錯別字之後,綁在了貓頭鷹的腿上。貓頭鷹低頭在碟子裡啄了幾口,抬起頭鳴叫了幾聲,又蹭了蹭哈利的手背,才重新展翅飛走。
  “德拉科家的點心不但是人見人愛,連貓頭鷹都愛?”哈利傻了眼,無奈的搖了搖頭,將剩餘的點心殘渣扔在捕鼠夾上,廢物利用。
  “哦,哈利,我看見貓頭鷹了,你回信了。”不一會兒,達力就鬼鬼祟祟的溜了進來。他的房間就在哈利的隔壁。
  “是的,我說我家人不喜歡巫師,但是我需要有人引領我去買東西,所以希望約好時間後,他們在社區門口等我。”哈利苦惱的抓了抓頭髮,雖然他頭髮已經留長,但是他還是改不了這個習慣,“其實我倒是想和赫敏一起去,可是德拉科的爸爸說,不能讓別人知道我已經知道巫師界了。”
  “哦,真麻煩,我想偷偷跟著你去,可是爸爸媽媽一定不允許,”達力舉起胖乎乎的手臂,一臉橫肉擠做深情的樣子,“啊,我的達達小寶貝!那群怪物會害死你的!一定不能去!”
  “哦,達力,真是夠了,你這樣殺傷力太大了。”哈利蹲在地上做嘔吐狀。
  “起來。”達力踢了踢哈利,“魔法界有什麼好玩的記得給我帶回來。”
  “好玩的你不都玩過了,據說巫師界就那麼些東西。”哈利站起來,撣了撣衣服,撇了撇嘴,“不過有新式的糖果,我一定會給你送來的。那時候可別被姨夫姨媽發現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把送東西的貓頭鷹烤了吃了。”
  “我想爸爸媽媽一定不會吃掉,烤了倒是有可能。”達力做反胃狀,“誰要吃那種鳥。”
  幾個小時之後,哈利洗漱完畢,快要入睡的時候,又接到了貓頭鷹的來信,上面說在七月三十一日早晨八點,學校會派老師來引領新生上學,到時候老師會在女貞路社區口等著哈利。上面並沒有說前來的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不過哈利相信自己不會認錯,因為巫師們實在是太好認了,比如那幾個莫名其妙朝著他鞠躬的男女,一看那穿著就……很怪異。還不如德拉科有常識,哈利腹誹,打開多面鏡,告訴他的朋友們有人會來接他了。
  “哦,學校也會派老師來接我,我寫了信問了,他們都是讓老師一個一個的引領麻瓜界的巫師入學,你說這是不是太有效率了?怪不得你會被排到七月末了。我想他們完全可以讓我們在哪集合,然後一起去對角巷。”赫敏發來的資訊,字裡行間都是鄙視之意,哈利已經可以想像那個驕傲的小女孩仰著頭的樣子,不由的笑出了聲。
  “七月三十一日挺有意義的,在我十一歲生日那天進入魔法界挺不錯的。”哈利想了想,繼續在多面鏡鍵盤上打字,“或許他們專門選了這個日子?”
  “應該吧,我也是那天去對角巷,說不定會遇見。到時候你可要裝作不認識我!”德拉科在“不認識我”那幾個單詞下面花了橫杠。
  “哦,那真是太難了,我想我們可愛的小哈利一見到咱們的小德拉克,一定會激動的撲過去的。”佈雷斯的語氣永遠那麼不正經,哈利臉紅了一下,你才撲過去!又不是許久沒見面,至於嗎!
  “真可惜,我已經去了對角巷了。”羅恩在話的末尾畫了一個顯得很沮喪的表情。
  “我想這一點也不可惜,羅恩。如果你家和瑪律福家一起去買東西,你們兩家家長一定會又打起來的,還是用拳頭!”潘西著重圈了“拳頭”兩個字,“哦,還是留點臉面吧。”
  “哈哈哈,這不是挺有趣嗎?!”乘以二。雙胞胎還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哈利嘴角抽搐,丟臉的也有他們的爸爸吧?
  “小哈利。”喬治。
  “說不定。”弗雷德。
  “是我們偉大的魔藥教授來接你哦!”幸災樂禍乘以二。
  “……”哈利打了一連串的省略號表示自己的無語和憤怒。
  “我想……大概……也許……斯內普教授……換身袍子、洗了頭髮、用了堅持魔藥、無視毒液、無視恐怖的氣壓和冷氣……還是不錯的,哈利,不用怕。”哈利抱著多面鏡在床上滾,德拉科啊,你少點省略號少點大概也許少點那麼多無視還有點說服力吧!
  “好了,都睡覺!很晚了!小孩子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赫敏大姐發話了,引起哀嚎一片,不過聊天組倒是的確安靜了,只是睡了沒,只有他們自己和梅林知道。
  “其實要真是斯內普教授也不錯,我可以問問媽媽的事。”哈利把多面鏡放在空間袋裡,鑽進被窩,“哦,只要他不在意是我害死了媽媽,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和他相處。”
  ……
  哈利低著頭,揉搓著已經被他蹂躪的皺的不行了的衣角,“姨媽,不用擔心,我不會讓那些人來的。”
  佩妮皺著眉,猶豫了一會兒,塞給哈利一個小錢袋,罵罵咧咧道:“哦,她就是收到同樣的一封信,然後就不見了——進了那所學校——每逢放假回來,口袋裡裝滿了蟾蜍蛋,把茶杯都變成老鼠。只有我一個人,算是把她看透了——十足一個怪物!可是我的父母卻看不清,整天莉莉長、莉莉短,家裡有個巫婆他們還美滋滋,哼!”
  佩妮轉身進門:“達達小寶貝,快進來,別和怪物在一起!”
  “對不起。”達力小聲給哈利道歉,表情有些尷尬。
  “沒事,我習慣了,進去吧表哥。”哈利低著頭。
  達力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早點回來”然後在佩妮的催促聲中進了屋。
  “被人罵父母真是很不好受啊,”哈利抬起頭,眼圈有些紅,吸了吸鼻子,嘴邊擠出一絲比哭還難看的笑容,他捏緊了手中的錢袋,“可是對著一邊罵一邊塞錢給我的姨媽,我還真是……恨不起來。明明說不會給我一分錢,買那些該死的莫名其妙的東西的。”

  所謂鄧布利多的歉意

  我們經常犯錯,但我們勇於改正錯誤。——格蘭芬多宣言四
  鄧布利多接到哈利的信的時候,難得的陷入了沉默。
  “鄧布利多,當年你把小哈利交給那家麻瓜的時候,我就是不同意的。”麥格皺著眉,眉間的皺紋顯得她更加嚴肅,“無論哈利是不是有什麼奇特的力量,打敗了神秘人,就憑他父母和爺爺奶奶為魔法界做出的貢獻,他就應該得到最好的待遇。”
  “可是你說,神秘人還沒死,哈利將來會面臨嚴峻的考驗,不能讓他驕傲,所以要把他藏起來。”在戰爭最嚴峻的時候,都保持著一副嚴肅面容的麥格,難得的露出一絲屬於女性的柔和和悲傷。
  鄧布利多把小圓眼鏡取下來,揉了揉眉間:“我以為親情和血緣,會讓哈利的過得很好,費格太太也……”
  “費格太太?”麥格面露疑惑。
  “一個遠方啞炮親戚……”鄧布利多苦笑。
  麥格“唰”的一下子站起來:“難道這麼多年,你就只讓一個啞炮看著哈利?!”
  “米勒娃,你要知道,我不能讓魔法界知道哈利在哪,不能讓哈利那裡動靜太大。”鄧布利多解釋。
  麥格上前兩步,走到鄧布利多面前怒視著他:“所以其實你也不知道哈利過的如何?!那位啞炮說什麼你就信什麼?!”
  “哈利身上還有許多魔咒……有生命危險的話……”
  “沒有生命危險,不代表他過的好!”麥格一向對這位戰爭期間的精神和實質上的領袖很尊重,而這次她忍不住對著鄧布利多吼了起來。
  “我很抱歉……”鄧布利多低著頭,桌面上廉價的白紙上有著哈利稚嫩的字跡。
  尊敬的教授:
  您的信我收到了,雖然我不知道巫師是什麼,但是這和我的奇奇怪怪的力量有關嗎?從小我就被叫做怪物,巫師是怪物嗎?太好了,能回到怪物中生活,就沒人討厭我了吧。(哈利:其實現在沒多少人討厭我了。德拉科:按照我說的寫!廢話哪那麼多!哈利:好……德拉科:你以為我說巫師是怪物我心中好受嗎?!可惡的麻瓜!赫敏:夠了德拉科!我父母也是麻瓜!你想我見面就給你一巴掌嗎!德拉科:……)
  姨夫姨媽想讓我去石牆中學,據說那裡的人會把新入學的小孩的頭塞進馬桶。(哈利:達力,沒這麼誇張吧?達力:總比你朋友說,你們的魔藥教授會把學生做成標本靠譜。哈利:……好吧。)不過姨夫姨媽說我更應該進少年犯管教學校,我想……能進霍格華茲比少年犯管教學校好吧。(哈利:太誇張了!赫敏:這樣寫更能顯示你處境不好。哈利:哦……)可是去霍格華茲要交學費嗎?有勤工儉學嗎?我想姨夫姨媽不會為我上學花錢,因為我父母過世的時候沒留給他們一份錢的撫養費,多養我一個孩子已經很讓他們為難了,我連一件新衣服也沒有過,文具也是用的達力的,但是單子上的東西達力似乎沒買過,我不覺得她們會給我買。(哈利:這倒是實話。羅恩:……我現在覺得我家挺好的,吃飽穿暖,就算穿的是舊袍子,媽媽也幫我改成合適的打大小了。德拉科:哼!)
  如果能解決學費問題的話,我很想來。可是我對巫師界一點也不瞭解,也不知道那些東西去哪裡買。(哈利:┭┮﹏┭┮雖然我沒去過,但是我知道啊,我想和德拉科一起去。德拉科:我才不想和你一起去,麻煩!哼,只有今年而已,還有七年呢。哈利:嗯!)能否有人陪同我去?我想姨夫姨媽肯定不會陪我去。如果可以的話,請定好時間,在女貞路社區門口等我好嗎?我想姨夫姨媽不會樂意怪物來家裡的,我想這會讓我的處境更差,我不想一個星期都只能喝菜湯,吃一小塊硬面包。(哈利:的確有這麼回事,不過是我實在吃不下姨媽的手藝,故意剪壞了草坪。反正波比天天會送飯來。雙胞胎:哦,哈利,你其實是被德拉科媽媽養大的,來叫德拉科一聲媽媽聽聽~德拉科:滾!羅恩:弱弱地說,叫也是叫爸爸吧?)
  你親愛的:哈利
  “我很抱歉……”鄧布利多揉著眉間,神情頹廢,“我很抱歉,哈利……”
  “所以說,我們偉大的救世主,其實是被巫師界遺棄了是嗎?”斯內普坐在銀綠色的椅子上,從臉色上來,看不出情緒的好壞,反正他一直都是一副臭到極致的冰山臉,“其實他過的還不錯是嗎?至少還活著,你畢竟沒有付給那家人一分錢的撫養費,即使那個波特把大半的家產都捐給了鳳凰社?偉大的鄧布利多校長,你還真是慷慨啊。”
  “我以為他們是親戚……”鄧布利多又按了按眉間,他真的沒想到,因為他從來沒做過這種事。在巫師界,小巫師是很寶貴的,收養小巫師的人,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會盡心盡力,更何況血緣關係。他真的以為,德思禮家畢竟是莉莉的親姐姐,肯定會好好對待哈利的。
  “恕我直言,如果您的大腦還沒有被那些可怕的甜食醃漬的話,應該知道,巫師界和麻瓜界是不同的,麻瓜界的人口非常多,孤兒更多,可沒有那麼多人有那個善心來好好對待一個孤兒,何況他們還是厭惡巫師的麻瓜。顯然,是我的錯,我沒想到您的大腦除了可怕的甜食,已經沒有其他有用的東西了。”斯內普眉間的皺紋越來越深,“我以為,至少你會給那個波特家的小崽子一丁點保護的,至少保證他衣食無憂?”
  “西弗勒斯,他也是莉莉的孩子。”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在這裡看一個可憐的受虐兒的回信,不是嗎?”斯內普嘴邊一角挑起一個諷刺的幅度,“聽著我們偉大的白巫師是怎麼遺棄巫師界的小救世主的,不是嗎?”
  “西弗勒斯!”麥格打斷了斯內普的進一步諷刺,雖然她也覺得鄧布利多所做的極為不妥當,但這畢竟是霍格華茲的校長,她的頂頭上司,英國最偉大的白巫師,“不過,鄧布利多,我反對你最先讓海格去接哈利的決定。他或許直率、善良,會讓哈利喜歡他,但是他也夠魯莽,再加上巨人的體格,一定會在麻瓜界引起轟動,那時候哈利的處境就更不好了!畢竟你不是說,哈利暑假還得回那個麻瓜的家裡嗎。”
  “我知道……海格不合適了。那麼西弗,你能去一趟嗎?”鄧布利多躊躇了一會兒,“畢竟你應該認識佩妮吧?”
  “我想如果我去,那位可憐的受虐兒救世主會對巫師界也絕望的。”斯內普從鼻子裡發出一聲響哼,“麥格教授不是很合適嗎?不然拉文勞克的院長或者赫奇帕奇的院長也能給那個可憐的波特小崽子安全感,不然你親自去也不錯?親自去看看那個小崽子是怎麼在麻瓜界遭受虐待的?”
  “我想我不能,魔法部盯著我呢。”鄧布利多苦笑著搖搖頭,“你不放心不是嗎?我想,孩子,你去親眼看看會比較好。而且,哈利早晚會面對你,早一點晚一點沒什麼差別。哈利畢竟是莉莉的孩子,說不定你見了他之後,會發現他其實是很可愛的。”
  “鄧布利多,我不是你的孩子。”斯內普低吼道,“那受虐兒救世主也是波特家的崽子,我知道的很清楚!無論我是不是厭惡他,我都會保護他,你放心!”
  “我放心,我當然放心。”鄧布利多帶上眼鏡,湛藍色的眼睛直直的盯著斯內普墨黑色的眼睛,就想要一直盯到他的心裡。
  斯內普最討厭鄧布利多這個表情,似乎自己心中一切的傷疤和痛楚都展現在他銳利的眼睛中,無所遁形。簡直和黑魔王的攝魂取念一樣令人痛恨。斯內普默默的想著,站起身來,轉身就走,漆黑的袍子在身後翻滾,就像是黑色的波浪一樣。
  “希望如你所願,那波特家的崽子,被遺棄的受虐兒救世主不會因為他可憐的教授而厭惡了巫師界。”
  鄧布利多揮舞了一下老魔杖,斯內普的那張銀綠色椅子變回了原來的金黃色:“西弗總是口硬心軟,不是嗎?”
  “希望你這次的決定是正確的。”麥格仍然皺著眉,“雖然我覺得西弗勒斯雖然關心哈利,卻不會給哈利好臉色。”
  “但是他是真的關心哈利,而且……”鄧布利多看著空白的相框。而且,佩妮認識西弗勒斯,而西弗勒斯比學院裡任何人都更瞭解麻瓜世界的事,他應該會想辦法讓哈利在麻瓜世界生活的更好,畢竟那也是莉莉的孩子。
  ……
  “斯……斯內普教授。”哈利捏著佩妮給的小錢袋,仿佛整個人都想縮進達力那件過於寬大的運動短袖衫裡。
  上帝啊!梅林啊!到底是誰那麼烏鴉嘴!真的是斯內普教授!看漆黑的袍子,油膩膩的頭髮,大大的鷹鉤鼻,恐怖的表情,冰冷的氣壓!這簡直和德拉科、雙胞胎講訴的斯內普教授一模一樣。

  所謂斯內普眼中的綠眼睛小巨怪

  不惜一切珍惜並守護摯愛。——斯萊特林守則一
  “嗯?”
  斯內普挑起了眉毛,哈利就知道不對了,他應該對魔法界一無所知才對。哈利緊張的拽了拽衣袖,腦袋靈光一閃,在斯內普再次開口之前,搶先答道:“那個……接到通知書之後,姨媽告訴我一些……斯內普教授是媽媽的好友……還有……還有您的照片!”
  應該有吧?據說斯內普教授和媽媽從小就認識,那麼佩妮姨媽那裡或許有三個人的合照之類的?但是說不定剛拿到照片,佩妮姨媽就把它撕掉了,斯內普教授……應該……應該不會去找佩妮姨媽求證吧。哈利更緊張了。
  斯內普黝黑的眸子閃了閃,然後表情逐漸變得僵硬,連那一絲諷刺的神情也隱沒了,雙眼變得空洞無神,聲音比剛才更加冷漠:“哦?我想偉大的救世主波特的那位厭惡巫師的麻瓜姨媽,肯定是說的,可惡的巫婆妹妹的怪物朋友吧?她居然還留著照片,哼,難道是怕撕掉了會遭到怪物的詛咒?”
  沒有懷疑,太好了,果然是有合照的。哈利松了口氣,抬起頭用亮閃閃的敬佩眼神看著斯內普:“教授好厲害,學的好像。不過救世主是什麼?姨媽只說……只說……我害死了媽媽,媽媽用生命給我了個什麼魔咒,需要留在姨媽家才能生效……”
  (“如果遇見了斯內普教授,在他諷刺你之前,先自己貶低自己,說得越可憐越悔恨越好!”未雨綢繆的德拉科拎著哈利的耳朵叮囑,“務必讓他覺得你很可憐!雖然教授不太會同情別人,但是你是他好友的兒子,提起你母親總歸沒錯!”)
  哈利想著德拉科的話,努力的朝著可憐的方向敘述,但是在說到“媽媽”的時候,哈利想起了姨媽上次的失態,心裡真的開始傷心了:“對不起……嗚嗚……教授是媽媽的好友,和姨媽一樣不想媽媽死……都是我的錯……不是我……媽媽就不會死……如果當時死的是我多好……姨媽恨我是應該的……”
  斯內普緊緊的握緊了拳頭,諷刺的話在喉嚨裡抖動了幾下,還是沒說出口,雙眼越來越空洞,神情也變得更加漠然。
  “對不起……”哈利已經蹲在地上,捂著眼睛嚎啕大哭,“對不起……都是我的錯……為什麼當時不是我死了……為什麼我不和爸爸媽媽一起死了……這樣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了……”
  “……不是你的錯。”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把預言告訴了黑魔王,黑魔王就不會找到你們家。斯內普的聲音像是直接從腹腔中擠出來一般沙啞乾澀,“起來。”
  哈利抬起被淚水弄花的小臉,哭的喘不過氣來。
  “起來!”斯內普上前一步,粗暴的把哈利從地上拉起來,“既然你的母親用她的命換了你的命,你就不要想著尋死,浪費你母親給你的命!”
  “是,教授。”教授說的和德拉科他們一樣,哈利心中湧起一股暖意,教授雖然討厭我,但是他還是關心我的。哈利把還拽在手中的小錢包塞進衣兜,雙手在臉上抹了一把,強忍著眼淚,吸了兩下鼻子,“對不起教授,以後不會了。我要堅強的活下去,不然媽媽一定會罵我的。”
  “是的。”斯內普想起每次他因為魔藥忘記照顧自己的時候,莉莉憤怒的樣子,眼神有些恍惚。這是莉莉的孩子,被巫師界拋棄,被鄧布利多忽視,被佩妮虐待,莉莉的孩子。
  斯內普突然覺得心裡很煩躁,看著哈利過於瘦小,看似只有七八歲的身體(德拉科:啊啊啊啊啊啊,平時吃那麼多怎麼一點也不長胖!我都有雙下巴了!哈利:可是我也沒長高了啊,哦,你也沒長高。德拉科:磨牙,哈利•波特!),蒼白的小臉(哭得喘不過氣了),肥大的舊衣服和破涼鞋(德拉科:見到霍格華茲教授的時候,穿的越差越好!聽見沒!達力:哦,你試試看這件衣服?哈哈哈,真好笑。咳咳,再試試這雙鞋子,我踢球踢壞了的。),也沒心情再用魔杖給哈利做檢查,揮了揮魔杖,施展了一個清理一新,然後拿出一瓶從顏色上來看,十分詭異的魔藥:“喝下去!”
  哈利像是被一把刷子粗暴的刷了一遍,皮膚就跟被曬傷了一般難受,摸了摸臉,鼻涕眼淚什麼的都沒了,衣服上的水漬也沒了,這就是傳說中的生活魔咒?
  “喝下去。”斯內普把魔藥塞到正在為傳說中的生活魔咒發呆的哈利手中。
  “是。”哈利愣了愣,打開瓶蓋就把魔藥咽了下去,唔,居然不難喝,只是稍稍有些苦,德拉科不是說,斯內普教授的怪癖之一就是把魔藥改造成各種古怪的味道嗎?
  “謝謝教授。”哈利眨著還泛著水光的翠綠色眼睛,試圖傳達自己的感激之意。雖然已經吃飽了,但是這一瓶魔藥喝下去,剛還有些困乏的精神突然轉好了,真是太神奇了。
  “走。”斯內普本來想諷刺哈利不假思索就喝了陌生人的東西,但是想起哈利說認識自己,那麼一定會得到類似於“你是我媽媽的朋友啊怎麼會害我”之類小巨怪智商的回答,也就懶得問了,轉身大步從女貞路社區門口離開。他剛才在這裡施展了短時間的麻瓜驅逐咒,現在咒語的效果快消失了。
  “是!”哈利邁動著小短腿,努力想跟上斯內普的腳步,但是腳下的又破又大的涼鞋實在是不頂用,哈利剛跑了兩步,鞋子就掉了,腳踩在了路上的小石子上,“嗷……好疼……嗯?教授?”
  斯內普在哈利快跌倒的時候,轉身伸手一撈,將小哈利抱在了懷裡:“坐穩。”
  “謝謝教授。”哈利抓著斯內普的袍子,把頭埋在斯內普的胸前,聞著袍子上淡淡的微苦的藥香,又有些想哭了。這是繼姨媽的懷抱之後,他第二次感覺到屬於長輩的擁抱。
  斯內普看著懷中微微顫抖的小哈利,聽著他不掩飾感動的感謝,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只是收緊了懷抱,走到一處隱蔽處之後,發動了幻影移形,來到了破釜酒吧。繞過破釜酒吧的吧台,斯內普來到四面有圍牆的小天井,一隻手仍然抱著小哈利,另一隻手拿出魔杖,在垃圾箱上的牆磚往上數三,再往橫數兩塊的地方用魔杖在牆上輕輕敲三下,那塊磚抖動起來,然後出現小洞,最後洞口回變成拱道。
  “這就是對角巷嗎?教授?”哈利好奇的看著變成拱道的小洞,把剛才的那些感動和傷感忘在了腦後,小孩子的情緒總是容易改變的。
  “嗯。”哈利連忙捂住了自己的額頭。
  “怎麼?”斯內普眼中的擔憂一閃而過。
  “嗯……”總不能說自己知道那傷疤是所謂的“救世主標誌”,怕引起麻煩吧?哈利想了想,結結巴巴的說道,“別人看見傷疤……總是喜歡嘲笑我……說我是壞孩子……被人打的……遮住就好了,我怕人多的地方。”
  斯內普皺了皺眉,想起了哈利傷疤的麻煩,抬手給哈利施了一個忽略咒:“不用遮,他們看不見。”
  “哦。”哈利點了點頭,繼續把頭埋在斯內普懷裡,只露出兩隻眼睛滴溜溜的轉悠著,打量著周圍的一切。鵝卵石鋪砌的街道,來來往往的衣著古怪的男女老少,街邊古舊的店鋪,就跟歷史書上的中世紀一樣,怪不得德拉科喜歡在我們那的購物中心購物,還抱怨巫師界的人都沒想過改變購物環境。哈利默默的想。
  斯內普給哈利施展了忽略咒之後,別人只能看見斯內普懷裡抱了個人,但是是男是女,長相如何,一概看不清,只是模模糊糊的一團。但是這已經夠驚訝了,畢竟斯內普的冷漠和不易親近在整個巫師界都挺出名的,他居然能抱著個小孩來逛對角巷,已經足以引起巫師們的八卦情緒,已經有人在竊竊私語,猜測這小孩是不是斯內普的孩子之類的,雖說斯內普並沒有結婚,但這並不妨礙他有孩子不是嗎?不過他們也只敢背地裡猜測,連聲音都壓的很低,深怕被斯內普聽見,畢竟蛇王死光和蛇王毒液都不是常人能忍受的東西,只有傻×才會當著斯內普的面八卦。
  “斯……斯內普,這是你的孩子?”還真的有傻×……
  斯內普皺著眉看著裹著頭巾,畏畏縮縮結結巴巴,據說是他新同事,還是佔據了他一直申請未果的黑魔法防禦課教授職位的新同事:“如果你的腦袋還沒有被鼻涕蟲塞滿,應該記得這段時間是接麻瓜界的小巫師來對角巷購買學習用品的時間。雖然你身上的腐臭堪比陰屍,但是我想食屍鬼比你要聰明些,不會弄錯自己的食物,吃掉你的眼睛,讓你看不見這個小巫師的鞋子壞了。最後作為斯萊特林的院長,我不得不說,你那如同弗洛伯毛蟲畏畏縮縮的樣子真是丟盡了斯萊特林的臉,當年你應該進入赫奇帕奇,不,赫奇帕奇至少說話不會結巴?是吧,奇諾教授?”
  “我……我……”奇諾結結巴巴還想說些什麼,但是斯內普已經繞過他離開,氣勢洶洶,讓擁擠的小街讓出了一條小路,就跟有人在前面開道似的。

  所謂長輩的溫暖

  欲•望是用來實現的,不是用來掩飾的。——波特家訓七
  斯內普教授大步流星的走在街道上,眾多巫師紛紛讓道,無論他們是哪個學院畢業的。哈利抬起巴掌大的小臉,敬佩的看著斯內普教授,覺得那過於顯眼的鷹鉤鼻子也變成了厲害的象徵,然後低下頭揉了揉自己的小鼻子,苦惱的戳了戳,希望他也能像斯內普教授那樣變得大一點。
  斯內普雖然沒有低頭,但是一直關注著懷中的哈利的一舉一動,所以無論是哈利敬佩的小眼神,還是伸手戳鼻子的小動作,都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哈利孩子氣的動作讓他湧出一種哭笑不得的情緒,梅林的蕾絲邊,這種情緒怎麼會出現在他這個油膩膩的陰暗老蝙蝠身上?不過顯然斯內普的思考回路和十一歲的小巨怪完全不一樣,他是不可能知道為什麼哈利會這麼注意並且敬佩自己的鼻子的,但是他也不可能詢問,好奇心過重是小巨怪們的專利,和老蝙蝠不沾邊。
  斯內普抱著哈利,快速走進了摩金夫人長袍專賣店,顯然,這家店名雖然寫著“長袍”,但是它可以定做一切衣物,衣帽鞋襪都在它的經營範圍內。
  在斯內普走進摩金夫人的長袍專賣店的時候,哈利停止了虐待自己可憐的小鼻子,轉過頭好奇的打量著這巫師界的服裝店,然後看見一個臉蛋肉呼呼,眉頭皺的可以夾死一隻蒼蠅的鉑金頭髮男孩正站在檯子前的腳凳上,惡狠狠的瞪著正在他身上竄來竄去,十分不規矩的尺子。
  “哦,斯內普教授,難得見到你來這裡,雖然我覺得你很需要換一種顏色的袍子。”穿著一身紫衣的摩金夫人笑容可掬的朝著斯內普走過來,但是她雖然和斯內普打招呼,眼睛卻好奇的看著斯內普懷裡的哈利。
  “先給他做一雙新鞋子,然後除了霍格華茲學校的制服,還有日常袍子每季各五套,另帶所有該有的配飾,記在我賬上。”斯內普把哈利放在旁邊一個小椅子上,“如果你還有一點危險的警覺性,就知道該乖乖呆在這裡等我回來。”
  “是的,教授!可是……”哈利從兜裡掏出佩妮姨媽給的小錢袋,捧在手上,可憐兮兮的看著斯內普,“我想我的錢不夠,教授……只要買學校的制服就好了……唔,當然,鞋子也是必須的。”
  斯內普看了一眼哈利手中的小錢袋,不由自主伸手摸了摸哈利的小腦袋:“難道你以為你的父母沒有留給你任何東西?等會兒帶你去金庫,現在乖乖的呆在這裡。”
  “好的,教授。”哈利努力的露出一個迷惑的表情,最後覺得這個表情不足以表現出自己現在“第一次聽說父母給自己留了東西”的心態,想了一會兒,又露出一個驚喜的表情,“這樣就能還給姨媽撫養費了,說不定姨媽會看在撫養費的份上給我加餐。”
  嗷嗚,斯內普教授的臉色怎麼黑了?難道自己說錯話了。哈利伸手想抓頭髮,又用眼角瞟了瞟正瞪著他的德拉科,想起德拉科對自己抓頭髮的動作深惡痛絕,訕訕的放下了小爪子:“我什麼地方說錯了嗎?教授?”
  “等我回來,別像個小巨怪一樣亂跑,這裡的巫師可不都是善類。也不要露出你頭上的傷疤,不要和任何人搭話,如果你不是和你的魯莽的父親一樣喜歡出風頭,把這家店堵得水泄不通!”斯內普一邊用諷刺的語調叮囑哈利,一邊為哈利整理了一下已經皺巴巴的T恤。
  “斯內普教授,早安。”德拉科瞪了一眼終於結束了衡量的尺子,抬起手臂,讓女巫為他把黑袍用別針別上,顯示出他需要的袍子長度。
  “早安,德拉科,你的父親呢?”斯內普張望了一下,“雖然盧修斯的腦袋已經被孔雀毛塞滿了,但是我想他還是應該知道讓一個小巫師,還是一個差點被綁架過的小巫師單獨呆著是一件連巨怪也不會做的事?”
  “我父親在隔壁幫我買書,母親在街上找魔杖店去了。”德拉科慢吞吞的答道,低下頭表示對斯內普的尊敬,不過眼角瞟了瞟哈利,你還不是讓哈利單獨呆在這了,“父親覺得這裡很安全吧,畢竟摩金夫人店裡還是有許多成年巫師的。“
  斯內普沒有回答,顯然他也想起自己把哈利單獨留在這裡了:“摩金夫人,我想這家店的信譽和服務水準還是不錯的,不會大呼小叫引來其他人的圍觀,更會為自己的顧客保護個人隱私?”
  “那是自然,您的懷疑讓我很不高興。”摩金夫人仍然笑容可掬。
  “那麼請你先給這位大概會引起店外一些腦子不比巨怪好多少的巫師們的轟動的小可憐拿一個頭飾或者頭帶。”斯內普說著,伸手撩起哈利的劉海。
  矮矮胖胖的摩金夫人立刻以不符合她體型的敏捷程度往後面跳了一步,然後迅速捂住將要驚叫的嘴,接著迅速瞪了一眼店裡還沒反應過來的工作人員:“那是自然,我的店員們也是非常有素質的。”
  店員們這才好奇的看向哈利,然後無一例外的捂住了嘴巴。不過正如摩金夫人所說,她的店員素質還是不錯的,雖然眼神熱烈了一點,但是沒有一個人上前打擾有些驚慌的小哈利。
  “謝謝你,教授。”哈利這是衷心的感謝斯內普,光是這熱烈的眼神就把他嚇到了,看來德拉科說的不錯,巫師和普通麻瓜追星族沒什麼兩樣,他想自己肯定無法從各種要簽名要握手要照片的fans中脫身,畢竟他和明星不同,那些超級巨星都是隨身帶著保鏢的。
  “嗯。”看著哈利的反應,斯內普不得不在心底稍稍把這個綠眼睛小巨怪和那個討人厭的自大波特分開了一些,至少,這個小巨怪不會因為名氣而沾沾自喜。他本以為從小被忽視和虐待的哈利面對別人的崇拜和熱情,會把持不住而得意忘形呢,這才是小巨怪們的天性不是嗎?無論哪個學院的小巨怪都是。
  斯內普不承認,在滿意的同時,他又再一次為了哈利不符合心目中小巨怪們該有的性子而稍稍心疼了一下,為了這個本該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巨怪,變成如此小心翼翼的模樣。
  “好好的呆在店裡。你也是,德拉科,不要學習你那位父親到處轉悠炫耀羽毛,只要你還記得幾年前悲催的遭遇。”斯內普叮囑了德拉科之後,也不管德拉科的回答,掉頭就走。
  德拉科嘴唇動了動,臉色不怎麼好看,顯然斯內普教授的毒液,連這個也喜歡諷刺人的鉑金小龍也有些吃不消。
  “喂,你也是上霍格華茲嗎?”德拉科掃了低頭悶笑的哈利一眼,咬著牙惡狠狠的問道。
  “是的。”哈利連忙放下捂著偷笑的嘴的手,正襟危坐,一本正經的看著德拉科,只是綠油油的眼睛中還露著一絲笑意。
  德拉科被哈利的眼睛盯得有些不自在,略微偏了一下頭,鉑金色的頭髮往後面劃了一點,露出帶有些許粉色的耳尖:“你這衣服還真是令人驚訝,這就是麻瓜界的品味?”
  “哦,我想這是達力的品味,不是我的。”哈利的語氣很無辜。
  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此時他的袍子已經量好了,德拉科只用在店裡等著父母來接他。德拉科從腳凳上跳下來,走到哈利旁邊坐下,略顯粗魯的搶過了哈利手中的長袍圖冊——因為斯內普說還要備上日常穿的長袍,以及其他小配飾,所以哈利正在看圖冊,顯然,他對這個並不在行。
  “我想,以你的品味,只會讓自己顯得更糟糕。”德拉科慢吞吞的諷刺著哈利,低頭看了看哈利的腳,“鞋子呢?”
  “達力讓我穿那雙壞了的涼鞋……如你所見,在路上徹底不能用了。”哈利想著自己一路上被斯內普教授抱著,不由自主的捂住了熱乎乎的臉。
  “教授對你真好。”德拉科翻著圖片的同時,還不忘用眼神淩遲哈利,“臉紅什麼,丟死人了。”
  “哦,德拉科,你是不會明白的,因為你的父母會抱著你。”哈利露出了一個亮著牙齒的傻笑,忘記了要跟德拉科裝不認識的提醒,直接稱呼了德拉科的教名,“前不久姨媽擁抱了我,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有長輩擁抱我。今天教授又抱著我,你要知道,我一直夢想著有長輩會抱著我走來走去,就像達力小時候一樣。哦,現在姨媽是抱不動了,不然他還會抱著達力的。”
  “你已經十一歲了。”德拉科的語氣有所軟化,但是說的話還是不怎麼好聽。
  “我知道。”哈利仍然在傻笑,“可是我寧願被人說幼稚,長不大,因為沒人這麼教訓過我。我很羡慕羅恩的媽媽老是說羅恩是長不大的孩子,雖然羅恩很不高興。”
  德拉科粗暴的翻動著圖冊,心裡堵著慌,他沒想過讓哈利想起這些,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轉移話題,更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人。如果是對著其他人,德拉科相信他一定能說出很得體的話,可是面對著哈利就不行,他學習的所有關於調節氣氛的知識都見鬼去了!

  所謂斯內普的慷慨

  緊緊握住該握住的人或物。——瑪律福家訓五
  不過哈利顯然已經習慣了德拉科的說話習慣,嘟嘟囔囔了一會兒之後,就跟以往一樣,靠在德拉科身上,把下巴擱在德拉科肩膀上,略帶好奇的看著花花綠綠,還會動的圖冊,鼻尖充滿了德拉科淡淡的臘梅香味的香水味和奶香味混合的味道,剛才好激動好激動的心情慢慢的平靜下來,如同每次和德拉科在一起一樣,安詳而舒適。
  摩金夫人一直悄悄的注意著這裡,通過德拉科和哈利的對話,聰明的摩金夫人大概猜到了這兩個小包子不但認識,還很熟悉的事實,雖然不明白外面傳聞的前食死徒瑪律福的孩子,如何和被最偉大的白巫師鄧布利多藏的整個英國巫師界都找不到的救世主男孩認識,不過摩金夫人是個好店主,她不會因為這個好奇而發問,更不會把這個發現告訴別人。
  看著兩個嬌小的男孩依靠在一起,淺金色和深黑色的髮絲相互交纏,兩張軟乎乎的小臉貼在一起,一個板著一張嚴肅的臉,但是眼神柔和,另一個嘴邊眼中都含著笑意,摩金夫人的心也跟著變得平靜柔和了。金色的陽光從木頭窗戶斜射進屋,照射在兩個小男孩身上,如果再多一對透明的小翅膀,就和傳說中的小精靈一模一樣了。摩金夫人笑著搖搖頭,只是兩個小男孩間的純潔的友誼,這時候,誰還管什麼大人們的隔閡,戰爭未散的陰霾,看著這溫暖的景象,心中就充滿了希望。小巫師果然是巫師界最重要的寶貝。
  “摩金夫人,這些日常服飾記在斯內普教授賬上。”對流行時尚非常瞭解的德拉科很快就選好了袍子,根據教授平時的愛好,德拉科選了幾套價格中等,外表樸素的完全和瑪律福的審美不搭邊,但是穿著舒適的袍子和鞋子,“然後這些記在瑪律福的賬上,配飾就不用了,到時候寄到瑪律福莊園。哈利,等我母親配好了衣服,再讓金雕打包送給你。”
  “德拉科,我不需要那麼好的衣服。”哈利伸手抱住德拉科的腰,下巴仍然擱在德拉科身上,小臉蛋在德拉科脖子間蹭了蹭,眼睛有些迷迷糊糊,看來昨晚上沒睡好,有些困了,“斯內普教授說,爸爸媽媽給我留下了些錢,我想畢業之前應該是夠用的吧?”
  德拉科手往肩膀上一伸,捏了哈利軟軟的小臉蛋一把,痛的哈利驚呼一聲:“都現在了,分這麼清幹什麼。”
  “可是……”哈利還想反駁,他帳本都記得滿滿的了,現在應該是還錢的時候了,怎麼還能用德拉科的錢。
  德拉科回頭瞪了哈利一眼,將哈利將要說的話堵在了喉嚨裡:“難道我沒有告訴過你,你的奶奶是我母親的爺爺的親姐妹?你的教父的媽媽是我外公的親姐妹?”
  “好吧,你說過,雖然貴族間聯姻很頻繁,在波特家親戚差不多絕跡的現在,你們家和我家的關係算是比較近了。”哈利打了個哈欠,真的困了,“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有什麼可是,你和我母親通話說。”德拉科嘴角勾起一絲幸災樂禍,“母親很期待和你見面呢,準備好多新奇的衣服。”
  “哦,夠了德拉科,我錯了,千萬別告訴西西媽媽,我怕……”哈利立刻來了精神,挺直了腰板坐起來,皺著小臉抱怨,“光是通話,我就已經被嚇到了,我可不想穿女裝,還是德拉科你穿比較合適。”
  “哈利•波特!”德拉科剛剛還得意的翹起的嘴角立刻跌了下去,轉過身伸出雙手就捏住了哈利的兩頰使勁往外扯。
  “德拉科,你當我不會還手嗎!”哈利不甘示弱,也伸手扯住了德拉科的臉頰,兩人在狹窄的椅子上擠做一團,誰都不肯先放手,灰藍色的眼睛和翠綠色的眼睛相互瞪著,只是眼中都閃著笑意。
  “哦,兩位小少爺啊,別打了,能叫你哈利嗎?試試這雙鞋子?”摩金夫人眼含笑意,拿著一雙和麻瓜界的小皮鞋有些相似的鞋子走了過來,“斯內普選的樣式怎麼和麻瓜界似的,不過穿著肯定很舒服,我們店的手藝沒話說的。”
  “當然可以,夫人。”哈利連忙捏著德拉科的手,在德拉科身上掙扎了半天,才爬起來,抓了抓頭髮,被捏紅的臉頰因為羞澀而更加紅了。
  “哈利•波特,你這個混蛋。”德拉科也坐起來,整理了一下淩亂的袍子,瞪了哈利一眼,“鞋合適嗎?”
  “很舒服。”哈利穿上新襪子新鞋之後,跳到地上走了兩步,“就是和衣服不怎麼搭。”
  德拉科看著哈利身上破舊寬大的T恤和短褲,不由自主的皺了一下眉。
  “德拉科,別老是皺眉毛,會提前長皺紋的,我們還是小孩子。”哈利笑著伸手按著德拉科的眉間。
  “哼。”德拉科揮手將哈利作怪的手打下來,倒是沒有繼續皺眉毛了。
  “教授。”哈利眼見的看著提著一個袋子的斯內普黑著臉走進門,連忙迎了過去,德拉科也慢吞吞的轉身,心裡不知為什麼,不太舒服。
  “斯內普教授。”德拉科鞠了一躬。
  “只剩下魔杖,魔杖要親自選。”斯內普把手中的布袋塞給哈利,然後對著德拉科點點頭,表示回答。
  哈利打開布袋,哦,好多東西!《標準咒語,初級》,《魔法史》,《魔法理論》,《初學變形指南》,《千種神奇草藥及蕈類》,《魔法藥劑與藥水》,《怪獸及其產地》,《黑暗力量:自衛指南》,哈利對照了一下單子,上面寫的所有書籍,斯內普都已經買齊了。還有一隻錫制的大鍋,一套包裝好的玻璃小藥瓶,一架望遠鏡,一台黃銅天平。幾乎單子上要求的東西,都有了,一看這口袋就是施展了空間術的。
  “謝謝,斯內普教授。”哈利抬起頭,翠綠色眸子中的崇敬的光芒更閃耀了。
  “德拉科,你的父母也在魔杖店,讓你和我一起過去。”斯內普被哈利亮閃閃的眼睛瞪得有些心慌,不由自主的側過臉不去看哈利,而是對德拉科說話。
  “好的,斯內普教授。”德拉科點了點頭,瞪了哈利一眼。
  哈利摸摸鼻子,又怎麼惹了這小少爺了。算了,等會兒哄哄就好了。不過要見到盧修斯叔叔和西西媽媽,還真是有些害羞呢。
  “斯內普教授,袍子做好了是用貓頭鷹送到你那裡嗎?”摩金夫人說完這話的時候,隱晦的朝著德拉科使了個眼神,德拉科微微的點了點頭,表示他訂的那些哈利需要穿的衣服做好了直接送到瑪律福莊園。
  斯內普皺了一下眉:“制服直接拿走,日常袍子寄給我。波特,入學後到我辦公室來拿。”
  “哈利,制服給你。”摩金夫人從屋內拿出制服,疊好放進透明袋子裡,然後再放入斯內普給哈利的袋子。
  哈利抱著袋子,和德拉科一起跟在斯內普身後,穿過人群朝著魔杖店走去,因為有斯內普在前面開道,兩個小孩走的很輕鬆,而斯內普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步子放的很慢,德拉科轉頭看了哈利一眼,哈利正笑著朝德拉科點點頭,教授很溫柔對吧?德拉科哼了一聲,偏過頭。
  哈利歎了口氣,伸手抓住了德拉科的手。
  德拉科甩了一下手臂,沒甩掉,又瞪了哈利一眼,還是握緊了哈利的手。
  等斯內普到了奧利凡德魔杖店,轉頭叮囑兩個小巨怪的時候,低頭就看見兩個小巨怪牽在一起的手,不由的眉毛一挑,難道小巨怪的“友誼”來的這麼快?不過是在長袍店呆了一會兒,就混熟了?不過德拉科雖然被盧修斯那只腦袋裡塞滿了芨芨草和美容魔藥的大孔雀寵的有些任性,但脾氣上比盧修斯軟和許多,和波特家的小巨怪成為朋友也不是多麼令人驚訝的事。至於救世主黃金男孩和前食死徒瑪律福家的小巨怪交好引發的複雜問題,那就是鄧布利多頭疼的事了,斯內普想著鄧布利多糾結的表情,嘴角破天荒的往上提了一個幅度。
  “哦,媽媽的小龍,快來試試魔杖。”身著深紫色黑色蕾絲邊長裙的納西莎臉上帶著優雅而高傲的微笑,朝著德拉科點點頭,在看見哈利的時候,臉上露出一絲驚訝的表情,然後轉過頭看著斯內普正在和盧修斯寒暄沒在意這裡,連忙朝著哈利狡黠的眨了眨眼睛。
  哈利露出羞澀的笑容,沖著納西莎點了點頭,握著德拉科的手捏的更緊了。
  “母親,不要叫我小龍。”德拉科皺眉,看著哈利又抬起了手,目標直指自己的眉間,連忙又舒展開來,還不忘剜了哈利一眼,“放手,試魔杖!”
  “好。”哈利連忙微笑著鬆開手,德拉科眨了眨眼睛,覺得哈利的笑容很礙眼,條件反射的伸手在哈利的臉上擰了一下。
  “噗嗤……”
  德拉科回過神來,看著用羽毛摺扇掩著嘴的母親,側過臉的父親,眉毛挑高的斯內普教授,小臉蛋唰的一下紅透了。

  所謂見鬼去的優雅

  時刻保持優雅(但是偶爾可以炸毛——這是作者說的)。——斯萊特林守則二
  “咳,小龍,怎麼不介紹一下你的新朋友。”盧修斯乾咳了一聲,喂喂揚起下巴,聲音低沉如同大提琴一般悅耳,平緩的語調不帶任何感□彩,如同吟唱一般,哈利若不是看見盧修斯眼中的笑意和溫柔,還以為盧修斯是在和下屬說話,而不是和自己的兒子說話。又想起德拉科說過的,直到現在,盧修斯還會在德拉科“睡熟後”悄悄給他一個晚安吻,強烈的反差,讓哈利不由的笑出了聲。
  “父親,請不要叫我小龍!”德拉科對著盧修斯,自然不會出現面對哈利那種磨牙的不華麗表情,他只是和盧修斯一樣,也微微抬起了下巴,用鬱悶的眼神表示自己的不滿。不過在聽見哈利的笑聲之後,德拉科飛快的瞪了哈利一眼,“笑什麼!你在嘲笑我的名字嗎!”
  “哦不,親愛的德拉科,怎麼可能。”哈利連忙擺手,嘴角上揚的幅度更加誇張,露出了一排潔白的牙齒,“我只是想,德拉科,那種表情和語調,果然還是叔叔做起來更加好看,你還是長大一點再……”
  “哈利•波特!”德拉科覺得自己手又癢了,但是為了避免剛才被父母和斯內普教授嘲笑的悲劇,他咬咬牙,忍了下來。
  “波特家如同巨怪般藏不住話的直腸子果然是遺傳的。”斯內普看見平時臭屁的小鬼鬱悶的樣子,又想著鄧布利多會更鬱悶的樣子,心情越發的好,難得的話多了一點,“哈利•波特,難道你不知道實話是很傷人的嗎?”
  “哦,教授,我知道錯了。”被諷刺的哈利•藏不住話的直腸子•波特吐吐舌頭,低下了頭。
  “哈利•波特!!”德拉科的聲調提高了一個八度,面對斯內普教授不知道是諷刺哈利還是諷刺他的嗤笑,他當然不會對長輩不敬,於是作為一個雖然天才了些早熟了些但是實質上還是被寵大的小貴族德拉科,在在場只有熟悉的長輩的情況下(被忽視的奧利凡德表示壓力不大),腦袋裡那根理智的弦“啪”的一聲斷掉了,德拉科甚至能聽見那聲清脆的迴響。他擼起袖子,和以往幾年已經習慣了的那樣,沖著哈利撲了過去。
  “哦,德拉科,注意形象!”哈利“咯咯”的笑著,在德拉科變臉的那一刻,就已經迅速的跑開,以斯內普、盧修斯、納西莎為掩體,敏捷的躲避,時不時的還轉過頭來給德拉科做一個鬼臉,“你可是將來要進入斯萊特林的人啊,時刻保持優雅啊!”
  “在我教訓到你之前,讓優雅見鬼去吧!”德拉科氣鼓鼓的小臉通紅,在已經石化的父母中間穿梭著,勢要逮住那只得意的笑著的小黑貓。
  “咳!”斯內普見納西莎嘴邊的笑意越來越濃,而盧修斯已經由石化變為近乎風化,忍住笑意乾咳一聲。
  哈利立刻停下了腳步,乖乖的仰頭望著教授,而德拉科則抓住機會撲了上去,捏住了哈利的雙頰,還不斷的往外扯。
  “德拉科,雖然你還沒有進入斯萊特林學院,但是作為斯萊特林的院長,我很遺憾,以你那種堪比愛爾蘭小矮妖的行為,一定會為你贏來一學期的緊閉。還是說瑪律福家已經看膩了白孔雀,轉而想和鼻涕蟲一起生活了?我想你可憐的教授會滿足你的。”斯內普惡意的挑起一邊唇角,看著德拉科在自己低沉的聲音中慢慢石化,松下了他肉呼呼的小爪子,機械的轉過身,用一副堪比石像怪的僵硬表情看著自己,“在有外人的情況下居然這麼‘活潑’,看來盧修斯的教育還是不錯的,完全遺傳了盧修斯時不時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和紅毛臭鼬用麻瓜的方式對毆的華麗貴族行為啊。”
  “咳。”盧修斯上前幾步,擋在德拉科和哈利面前,擠出一個還算完美的微笑,“西弗,我想孩子們該挑選魔杖了。”
  德拉科和哈利慢慢的移動腳步,用盧修斯不算偉岸的軀體遮住蛇王的冷凍光線。哈利瞟了一眼德拉科蒼白的臉,又瞟了一眼看戲看的一臉興奮的老頭,心想這下子完蛋了,讓德拉科在大庭廣眾(貌似只有一個人)面前丟臉,德拉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的,可憐啊,要怎麼把德拉科哄回來呢?難道要讓他踹自己兩腳?
  斯內普冷冷的撇了一眼已經能熟練的把自己的毒液都過濾掉的盧修斯,放棄了進一步刺激德拉科的打算,不過他似乎忘記了剛才居然沒有諷刺波特家的小巨怪,或許這種鬧騰的樣子很符合他心目中的波特小巨怪的模樣?
  “哦,兩位小客人,我自西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製作魔杖,魔杖是巫師的半身,我想,在我這裡,你們一定會找到最完美、最理想、最適合你們的魔杖。每一根奧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強的魔法物質,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波特先生。我用來製作魔杖內芯的材料是獨角獸的毛髮、鳳凰尾羽、龍的心弦。每一根奧利凡德魔杖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兩隻完全相同的獨角獸、龍或鳳凰。當然,你如果用了本應屬於其他巫師的魔杖,就絕不會有這樣好的效果了。”奧利凡德囉囉嗦嗦、神神叨叨的念叨著,突然湊近了哈利的臉,一把將摩金夫人剛給哈利配上的深紫色金色花紋的頭帶扯了下來,那尖尖的鼻子都快觸到哈利的額頭了,把哈利嚇了一跳。
  斯內普在奧利凡德湊上來的同時,就大跨幾步越過了盧修斯和德拉科,一把將嚇呆了的哈利扯到了身後:“尊敬的奧利凡德先生,如果你的大腦沒有完全被鼻涕蟲的粘液糊住,就知道你剛才的行為比人魚在水面上的歌聲還要糟糕。”
  “哦哦,對不起,斯內普教授,我只是太驚訝了。”奧利凡德自在的在斯內普的死光瞪視下,從衣袋裡掏出兩個刻有銀色刻度的卷尺,“哈利•波特是吧?你的眼睛和你媽媽一樣漂亮,十又四分之一英寸長,柳條做的,揮起來颼颼響,很適合施法。而你的父親的魔杖是桃花心木的,很適合變形學。讓人遺憾的是,造成你的傷疤的魔杖也是我製作的,十三英寸半長。紫杉木的。力量很強,強極了,但是若我知道它的主人會……唉……”
  哈利在奧利凡德介紹父母和“那個人”的魔杖的時候,身子不由自主的顫抖了一下,右手不自覺的攥住了斯內普黑袍的一角。德拉科看著哈利的動作,不假思索的伸手握住了哈利的左手,而盧修斯看著德拉科的動作,嘴唇動了動,不過什麼話也沒說。
  斯內普在奧利凡德提起莉莉的時候,眼神瞬間變得空洞,但是在哈利攥住他的袍子的時候,雙眼又重新聚焦,露出諷刺的微笑,雙手抱起,聲調變得極其陰冷:“尊敬的奧利凡德先生,如果您每次賣魔杖的時候都要把那個人的父母的魔杖講訴一邊來顯示你比地精的歷史還要古老的製作魔杖的淵源,我想那是和曼德拉草的叫聲一樣讓人鬱悶的事。盧修斯的魔杖是榆木,納西莎的魔杖是椰樹木,現在我已經幫你介紹完了,你可以為這兩個可憐的被你的無理嚇到了的小巫師挑選魔杖了吧?”
  “哦哦,斯內普教授,是魔杖挑選巫師,而不是巫師挑選魔杖。”似乎被打斷了興趣,讓奧利凡德十分鬱悶,語調也變得有些有氣無力,“善用那只手,伸出來,親愛的小巫師。”
  哈利和德拉科伸出右手,卷尺自動在他們身上量來量去,先從肩頭到指尖,之後,從腕到肘,肩到地板,膝到腋下,最後量頭圍,比起摩金夫人店裡的卷尺,顯然這個卷尺要正經許多,至少沒有扭來扭曲往兩人衣服裡面鑽。奧利凡德讓卷尺自動工作之後,就在貨架上爬上爬下,搬下了一大堆盒子。哈利看著那麼多盒子,吞了一口唾沫,心裡有些忐忑,這得試多久啊,他今天太激動著出門,而姨夫姨媽心情又太差,所以早上只喝了一杯牛奶(波比撞牆中),現在肚子已經餓了。哈利摸了摸自己已經在叫喚的肚子,歎了口氣。
  德拉科湊過來,悄聲問道:“沒吃早飯?”太激動了吧?哼,哈利永遠那麼幼稚,年紀小就是這樣(只小一個月……)。
  “嗯。”哈利可憐兮兮的眨巴了一下眼睛,拿過了奧利凡德遞過來的七英尺長的鳳凰羽毛芯槭木魔杖,還沒舉起來,又被奧利凡德奪去,換成了黑檀木,獨角獸毛,八英尺半長的魔杖。揮舞了一下,哈利看著只冒出了一股青煙的魔杖,歎了口氣。
  而這邊,德拉科也在開始試魔杖,什麼火花、水花不斷的往外噴,本來就歪歪斜斜的貨架更加搖搖欲墜,德拉科腹誹,說不定這家破爛的招牌和店面,就是被試魔杖的人給弄壞的。
  看著自己和德拉科試過的魔杖已經堆了老高,哈利又揉了揉肚子,唉,餓的好難受,手臂也好酸。
  斯內普默默的在一旁看著這兩個小巫師“搞破壞”,在哈利第二次揉肚子的時候,眯著眼睛,銳利的眼神刺在奧利凡德臉上。奧利凡德抖了一下,從盒子底部抽出兩個盒子:“哦,真是挑剔的客人。波特先生,試試這個,冬青木,鳳凰羽毛,十一英寸長。小瑪律福先生,你試試這個,山楂木,獨角獸毛,剛好十英寸。”

  所謂魔杖芯的三種材料

  正視過去,擺脫過去。——斯萊特林守則三
  德拉科和哈利對視一眼,同時舉起了魔杖,哈利手中的魔杖發出一道紅光,像是煙花一樣金星四射,光斑在牆壁上歡快的跳躍著;而德拉科的魔杖則發出一股清風,似乎將陳舊的店鋪裡的灰塵和腐朽的氣息都一掃而光,鼻息之間,似乎聞到了早晨陽光剛出,露珠未消的時候的清新味道。
  “真是奇妙,你們果然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小巫師,我就知道你們註定適合這兩根魔杖。”奧利凡德用蒼白無色的眼睛注視著哈利和德拉科,“特別是你,哈利,同一只鳳凰的兩根尾羽,一根做了這根魔杖,另一根尾羽做了另外一根魔杖,而它的兄弟——咳,正是它的兄弟給你落下了那道傷疤。”
  不光是哈利和德拉科,連同盧修斯、納西莎、斯內普在內的幾人,都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
  “好吧,先生,或許正如你所說,你早就知道這是我們命中註定的魔杖。”德拉科斜跨一步,擋在哈利面前,遮住了奧利凡德銳利的視線,挑起了一邊嘴唇,肉呼呼的小臉蛋一邊露出淺淺的酒窩,將這個諷刺的笑容的威力降低了不止一半,“那麼浪費了我們這麼長的時間,是先生你的個人愛好?”
  “哦,小瑪律福先生,擁有人生第一根魔杖,是一件很值得記憶的事。”奧利凡德收回了銳利的視線,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微笑。
  “但是我想這種值得記憶,不是讓你耍著我們玩。”德拉科秀氣的眉毛中間皺出了一條溝壑。
  心中被奧利凡德的“兄弟魔杖”的話弄的很不舒坦的哈利,被德拉科的話打斷了思緒,嘴角重新露出了笑容,抬手為德拉科揉了揉眉頭:“奧利凡德先生,魔杖的確很神奇,剛才我感覺到一股暖流從手指流向心底,這就是魔杖的‘挑選’吧?”
  “是的,波特先生,你的魔力很強大。”奧利凡德對哈利幫他轉移話題感到很感激,說話的語調也輕快了一些。雖說他的地位在巫師界是超然的,但是對於瑪律福家的小主人還是有一些顧忌,天知道那雖說看著嚴肅嚴厲,實際上寵孩子的名聲已經響徹英國巫師界,沖出英吉利海峽的大瑪律福先生,會做出怎麼樣的行為給自己添堵。
  “奧利凡德先生,你剛才說你只用龍的心弦、鳳凰尾羽、獨角獸毛製作魔杖,難道這也有什麼知識在裡面?”哈利摸了摸手中的魔杖,其實這個問題不是哈利想知道,而是赫敏特意要求哈利去問的,她早就一肚子疑問,可是赫敏的父母對這個巫師界很不適應,在她試驗完魔杖,準備用問題炮轟奧利凡德的時候,就被父母拉走了,這讓她念叨了好幾個星期,並特意要求還沒挑選魔杖的德拉科和哈利幫她問清楚。
  德拉科也想起了這件事,赫敏的研究精神,讓他也有些吃不消:“我聽說有的內芯是媚娃頭髮等,應該有許多可以做成魔杖內芯的材料。”
  “哦,我用那三種魔杖內芯,因為它們魔力強大,而且穩定。”奧利凡德談論起自己製作的魔杖的時候,語氣很自豪,“雖然我是英國巫師界最好的魔杖製作者,但是不可否認,我並不是唯一的魔杖製作者,有的魔杖製作者會用媚娃的頭髮,或者是家人的頭髮作為魔杖內芯,畢竟有的家族會自己為自己製作魔杖,但是那種魔杖只適合小部分魔法生物血統較濃厚的人,非血緣傳承的人使用這些魔杖,會非常不穩定。我說過的,是魔杖選擇巫師。”
  “謝謝奧利凡德先生的解惑。”德拉科朝著奧利凡德鞠了一躬,哈利也學著德拉科的樣子向奧利凡德鞠了一躬。
  奧利凡德眯了眯眼睛,笑著擺了擺手:“真是懂禮貌的好孩子,你們一定會有大的作為的。這兩根魔杖都是七個加隆,謝謝惠顧。”
  “德拉科,魔法是玄妙的,但是魔法的玄妙又是可以解釋的。”這次魔杖的解惑,哈利想起了赫敏說過的話,赫敏肯定會進入拉文克勞吧。
  “是的,只是巫師習慣了一知半解。”德拉科點了點頭,他瞅了一眼自己的父親,哦,雖然父親還是那麼一副高傲的表情,但是他敢拿自己寶貴的鉑金色頭髮打賭,在剛才三人對話的時候,絕對在父親眼中看到了一絲驚訝。大人們對身邊的這些事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幾乎沒有人深究過他背後的原因。德拉科撇了撇嘴,高傲的揚起了下巴,所以大人什麼的,都是笨蛋!
  “很有趣的對話。”走出了破舊的魔杖店,一直沉默著的斯內普慢悠悠的歎了一聲。
  哈利的眼睛立刻就亮了,斯內普教授誇獎他了!
  “盧修斯,你這只塞滿了白孔雀毛的枕頭有了這麼一個正常的孩子,的確是值得慶倖的事。”斯內普被哈利亮閃閃的眼睛刺了一下,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道。
  “哦,親愛的西弗,我們的小龍自然是很棒的。”納西莎打開摺扇,搖晃了幾下,替又被斯內普毒液噴灑的丈夫擋了一下,“小龍親愛的新朋友,你就是哈利•波特是吧?”
  “是的,美麗的夫人。”哈利立刻用上了德拉科教過的禮儀,只是這話實在是拗口,哈利的聲音跟蚊子叫似的,臉蛋也窘迫的通紅。
  “真是可愛的孩子,叫我納西莎阿姨就好,當然,如果你願意叫我西西媽媽,我就更開心了。”納西莎笑著牽起了哈利的手,“看你的樣子,是餓了吧?孩子,周圍有家不錯的甜品店,去吃點東西如何?”
  “納西莎,如果你的腦子沒有和你的丈夫一樣僵化,就知道偉大的救世主男孩不太適合和你們一起用餐。”斯內普在對待女性的時候還是比較紳士的,至少他用來類比的不是魔法生物,而是巫師,“我會帶波特去用餐,你可以帶著你親愛的小龍和丈夫回瑪律福莊園去了。”
  “哦,西弗,其實你完全可以不用這麼彆扭的體現對我們一家的關心。”納西莎矜持的一笑,從手臂上褪下一個環套,戴在哈利的手臂上,“既然有了魔杖,最好擁有配套的魔杖套。這是生日禮物,生日快樂,哈利。”
  “謝謝,西西媽媽。”哈利摸摸手臂上的魔杖套,把魔杖插了進去,很合適,明顯是訂做的,納西莎只是裝作她自己在用罷了。至於稱呼,哦,梅林的蕾絲吊帶,他早就習慣稱呼納西莎為西西媽媽了,這次只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罷了。
  “那麼可惡的波特,再見,還有,生日快樂。”德拉科冷哼了一聲,牽著納西莎的手,朝著斯內普告別後,轉頭就走。
  “盧修斯叔叔再見,德拉科再見。”哈利連忙告別,盧修斯朝著哈利點了點頭,露出了一個不帶貴族傲慢的溫和笑容,跟著納西莎和德拉科離開了。
  “波特,你倒是挺有禮貌,和你那個傲慢的父親不一樣。不過陌生人的東西也收,你的腦子果然繼承了波特家的空無一物。”斯內普皺著眉諷刺。
  “德拉科不是陌生人,是我的朋友。”哈利摸了摸手臂上的魔杖套,露出一個羞澀的笑容,“謝謝教授的提醒,我想我能分辨出惡意和善意,畢竟我生活在充滿惡意的環境中。”嗯嗯,繼續裝可憐,裝可憐。
  果然斯內普不再說話,而是將哈利帶到了最近的一家裝修典雅的餐館,點了一份兒童套餐,還有一份精緻的巧克力蛋糕,上面寫著“生日快樂”。哈利坐在乾淨整潔的小包間裡,揉了揉發熱的眼睛,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吃掉了整個蛋糕,當然,兒童套餐也吃光了,所以他肚子撐的有些難受。
  斯內普點了一杯咖啡,坐在哈利對面,看著哈利用餐。在看著哈利不顧肚子的容量將東西都吃光的時候,斯內普本想張口諷刺幾句,但是看著哈利揉的紅腫的眼睛,不知道為什麼,將諷刺的話咽了下去。斯內普神色有些恍惚,他思緒不知怎麼的,回到了一個瘦弱的黑髮黑眼男孩,面對著母親虛弱的微笑,背著暴虐的父親偷偷享用母親特意藏起來的生日蛋糕的時候,那時候的那個男孩,也是這幅表情吧,呵,真是難看又可悲的表情啊。
  吃完蛋糕之後,斯內普帶著哈利前往古靈閣取錢,在路過魔藥商店的時候,讓哈利在外面停留了一會兒,斯內普出來之後,就扔給哈利一瓶魔藥。哈利眨了眨眼睛,喝下了這位成為魔藥大師這麼多年,第一次“買來的”的魔藥,肚子立刻好受了許多,哦,不過魔藥的味道還真是恐怖至極。
  哈利又揉了揉眼睛,伸出手抓住斯內普的手,在斯內普皺著眉低下頭事,可憐巴巴的和斯內普注視著。最終,斯內普露出一個嘲諷的笑容,握住綠眼睛小巨怪的手,走進了古靈閣亮閃閃的青銅大門。

  所謂哈利的養德拉科費

  透過表像看本質。——波特家訓八
  進了古靈閣之後,哈利望著第二道銀色的門上面的話發了一會兒呆,還沒等看清楚上面的話,斯內普已經拉著哈利進了門,穿過有許多正在工作的醜陋妖精的大廳,在一個名叫“拉環”的妖精的帶領下,上了一輛小推車,然後經過堪比麻瓜世界遊樂園過山車一般刺激的滑行,哈利緊緊抱住斯內普的腰,眼睛卻睜得大大的張望著黑暗的甬道,哪怕冰冷的風吹得他眼睛都疼了。就在哈利眼界中閃過一團火光,讓他還以為自己看見了一條龍的時候,小推車已經飛快的駛進了地底更深的地方,穿過了片地下湖,最後終於停到一扇小門前。
  “波特,可以鬆開你可憐的教授的袍子了嗎?”斯內普放下了護著哈利,以防他被飛速前進的小推車甩出去的手,臉色在火光的照耀下,可不怎麼好看,“這是你父母留給你的金庫,十七個銀西可合一個加隆,二十九個納特合一個西可,把你的口袋裝滿之後就出來。”
  “哦,好的教授。”雖然教授的表情不怎麼好,不過剛才他護著自己的舉動,哈利可是一清二楚,所以現在哈利的心情很不錯,而這心情在看見金庫裡堆積如山的金幣、銀條和青銅幣的時候,更加飛揚了,“哦,教授,這就是父母留給我的……我的意思是,既然有這麼多錢,為什麼當初不付給姨媽一點撫養費呢?或許姨媽對我就不會這麼糟糕了。”
  或許姨媽在看見母親嫁給了一個有錢人之後,心情會好一些?不過金錢和母親的性命,姨媽還是更看中後者吧,哈利神色有些黯然。
  “這件事可以在你上學之後親口問問你父母遺產的保管人,偉大的白巫師,鄧布利多教授。”斯內普嘴角滑過一絲諷刺的笑容,讓鄧布利多小小的添一下堵的事,他還是很樂意的,“進去拿錢,不需要太多,把這個袋子裝滿就成,夠你一個學期的生活費了。”
  “妖精先生……嗯,你叫拉環是吧?”哈利卻像沒聽見斯內普的問話似的,轉身朝著和他差不多高的妖精問道,“請問除了金錢之外,我的父母還留下了什麼東西?比如書本、相冊之類的東西。我想……父母既然能給我留下金錢,一定也……那些對我而言,更重要,我還沒有一張父母的相片。”
  哈利的話結結巴巴,吞吞吐吐,不過拉環和斯內普都明白了哈利話中的意思,斯內普的眼光暗了暗,身上的冷冽氣息不由自主的減退了一些,這個小巨怪至少還有些孝心,不枉莉莉為他丟掉的生命。
  “波特先生,你要的東西也在這個金庫,”妖精都是貪婪的,他的貪婪也表現在即使開了銀行,如果客戶不問,他們也不會說,如果有誰因此丟掉了什麼東西,最後被妖精們收走,那是最好不過的了。不過妖精又是受到契約管制的,不然這古靈閣也開不下去,所以既然哈利問了,拉環就會無所隱瞞。拉環引著哈利繞過金山銀山,來到角落裡一處很不起眼的小櫃子旁,“這裡面的東西,需要用波特家的血脈打開。”
  斯內普狠狠的剜了妖精拉環一眼,很明顯這個櫃子要用波特的血脈打開的櫃子才是最貴重的,比起前面迷惑人的金山銀山更為重要,但是貪婪的妖精總是喜歡搞這些小動作。如果波特家的小崽子在發現這個櫃子之前就和他的父母一樣見了梅林那些真正的財富就歸這群貪婪的妖精擁有了。
  “謝謝。”哈利嘴角抽了抽,腦海中想起了德拉科提議叮囑的話,果然,如德拉科所料,這些妖精真是……哈利搖了搖腦袋,把那些影響人心情的內心和外表一樣醜陋的妖精拋在腦後,手指按照妖精拉環的指示,放在了驗證血脈的小鎖孔之內,然後手指刺痛了一下,像是被什麼紮了一下,然後像是生銹了的鎖突然變得跟剛做出來一樣噌噌發亮,“咯噔”一聲打開。哈利打開櫃子門,櫃子一共有三層,第一層是厚厚的文書,第二層是相冊和幾封書信,第三層是一個製作精美的工藝品,帶著翅膀的黃金獅子的吊墜。哈利打開書信,匆匆閱讀了一下,就把還在受創的手指伸到黃金獅子的獠牙處,二次受創流血之後,吊墜發出耀眼的金光,然後墜子的模樣發生變化,陳舊的古董一下子抹掉了歲月的洗禮,同一種材質的墜子和鏈子都閃爍著隱隱的金光,而獅子身上的各色寶石也掃去了如同蒙塵一般的灰暗,像是繁星一般吐露著它們該有的光彩,只是獅子吊墜眼眸處淡褐色的寶石卻變成了翠綠色。
  哈利戴上墜子之後,就將小櫃子門關上鎖住,然後對著櫃子念了一句咒語,櫃子立即變成一個光點,飛入了墜子中,消失不見。每個歷史悠久的貴族都傳承了巫師界最神秘的一面,斯內普看著哈利,腦海中想起了那只無時無刻不在炫耀尾羽的鉑金色孔雀自得的嘮叨,不由考慮起他拒絕繼承的普林斯家會有什麼神秘的一面,不過這念頭剛興起,就被壓了下去。普林斯家的血脈,既是斯內普驕傲的地方,也是他自卑的地方;就跟他愛著自己的母親,卻又為母親為了一個麻瓜男人離開家族,忍受虐待而痛恨一樣。這複雜的情感讓普林斯成為他心中的一個禁忌。
  “教授……”哈利摸著脖子上的吊墜,眼睛有些濕潤,他現在才深切的感受到父母的愛,以及背負的沉重,這一切,讓才十一歲的哈利•小孩•波特不由自主的朝著目前唯一在場的,他認定的長輩靠了一下,尋求安慰。
  “去拿生活費。”斯內普理智和感情上都叫囂著將這個綠眼睛的波特家的小崽子推開,但是手卻不聽使喚的在哈利因為小推車的高速飛行吹亂的小腦袋上揉了一下,然後懊惱的看著這個波特小崽子瞬間亮起來的神色,冷哼了一身,飛快的轉身離開,看那樣子是要在小金庫門口等哈利出來。
  哈利看著斯內普身後翻滾的黑色波浪,抿嘴偷笑了一聲,飛快的往袋子裡裝滿了金加隆,然後跟著斯內普離開。在回到古靈閣門口的時候,哈利差點撞到一個身著比他還邋遢,身形高大的有些恐怖的古怪巨漢,被斯內普提著領子,一把拽到了身後。哈利躲在斯內普的身後,好奇的露出半個腦袋看著那個叫“海格”的巨漢和斯內普對話,聽著他似乎是來為鄧布利多校長去713金庫取一樣重要的東西,還不斷強調這很重要鄧布利多校長不斷囑咐千萬不能被別人知道。
  “既然鄧布利多教授都說了不能讓別人知道,但是那位……嗯,海格先生的嗓門那麼大,路上的人都聽見了吧。”哈利為那位傳說中很睿智(羅恩說的)、嗜甜偶爾腦子有問題(德拉科說的)的英國最偉大白巫師(公認的)的識人水準有些失望,他還以為作為偉大的領導人,都是像二戰時期的邱吉爾首相一樣英明呢。
  “對於混血半巨人的智商,顯然偉大的鄧布利多高估了不止一星半點。”斯內普對能諷刺鄧布利多的機會總是抓的很牢,“遠離那個骯髒的混血半巨人,他能不小心燒了自己睡的床,也能不小心燒了你這只小巨怪,如果你的腦袋中除了芨芨草還有別的東西,就不要靠近這個永遠學不會巨人和普通人有何不同,把危險的魔法生物當骨肉看待的腦袋中只有鼻涕蟲粘液的瘋子。”
  “明白。”哈利連忙點頭,斯內普教授果然是關心他的,只是這比德拉科更甚一籌的惡毒的修飾和諷刺的語氣還真是讓人吃不消,難道德拉科就是跟斯內普教授學的?據說斯內普教授和盧修斯叔叔也是好友來著?好吧,他承認這樣的確很酷,如果他早一點認識斯內普教授,說不定也會學著一點,氣勢真是太強了!
  “既然明白了,就可以回去了。”斯內普帶著哈利從原路離開,然後用幻影移形回到女貞路,撤去了兩人身上的忽略咒之後,給了哈利一張去往霍格華茲的車票,卻沒有立刻離開,而是將哈利送回了德思禮家,對著滿臉青黑色,跟被施展了噤聲咒一樣一片死寂的弗農和佩妮冷笑了一聲,囑咐了哈利在九月一日按時到達國王十字車站,並且詳細的告訴他進入九又四分之三車站的方法之後,華麗的一個旋身而去,留下黑袍翻滾如同惡魔蝙蝠的翅膀一樣,在德思禮一家心中留下了不滅的陰影。
  未對德思禮家說一句話,但是弗農和佩妮卻臉色蒼白,連訓斥哈利的力氣都沒有了,哈利在姨夫姨媽的故意無視下飛快的用完了自己的晚餐,回到房間,舒了一口氣,天啦,真是太恐怖了!連達力都被嚇得沒有當晚立即問哈利的巫師界見聞。
  “哦,我好像忘記了什麼東西。”哈利睡覺前,總覺得有什麼忘了買。
  “你忘記了貓頭鷹笨蛋!!你要怎麼和我們通信!!”德拉科在聊天組的幾個加粗的大字讓哈利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腦袋,其實我什麼也沒看見,哦,真的。

  所謂魔藥天才

  自信、自信、自信!——波特家訓九
  哦,其實貓頭鷹並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在這個有多面鏡有家養小精靈的生活中,無論是通話、發短信,還是傳送東西,都是那麼的方便啊。雖說德拉科為了保護自己的住址,目前能送東西的只有瑪律福家的家養小精靈,而赫敏,好吧,她用的是麻瓜界傳統的快遞。
  “在巫師界買東西用的快遞都是貓頭鷹啊笨蛋!而且這是巫師傳統的方式!”德拉科顯得很憤怒,連字體都扭曲了。
  哈利摩挲著多面鏡的鏡面,吐了吐舌頭,忘記了就忘記了,有什麼辦法?哦,連斯內普教授都忘記了的事,他這個普通的小孩子怎麼記得起來?不過,似乎好像除了貓頭鷹,還忘記了其他的事……
  “!!!!啊啊啊啊啊!!!!我忘記還給教授錢了!!!!我的袍子和學習用具都是教授買的啊!!!!”
  “哈利,或許教授是出於作為你媽媽朋友的身份,送給你的。”赫敏永遠很鎮定很具有邏輯性。
  “哦~親愛的哈利,該不會斯內普教授看上你了吧?萬人迷哦~”佈雷斯永遠一副花花公子的口吻。
  “佈雷斯你死遠點!”作為青梅竹馬,潘西向來自詡為佈雷斯鎮壓器。
  “哦!~親愛的哈利~居然讓油膩膩的老蝙蝠為你買單,真是太!棒!了!”乘以二,當然是唯恐天下不亂的雙胞胎。
  “……哈利,還是還錢吧。”已經嚇暈了的羅恩。
  “你很有勇氣,哈利。哦,希望我會分到格蘭芬多,不然奶奶一定會把我逐出家門的。”好不容易找到機會聯繫大家的納威。
  “啊,納威,你終於上線了!我們已經和你失去聯繫兩個多月了!”哈利看見納威,有些興奮,“你去哪了?”
  “哦,我跟著奶奶去國外看親戚了,國外沒信號。”納威老老實實的回答,字句間都透著憨厚勁兒。
  “現在多面鏡的信號只覆蓋了英國境內,要想發展到國外去,得聯繫國外的魔法部,這個要等以後了。”德拉科在談論正事的時候還是很淡定的,不過他筆鋒一轉,又是一連串感嘆號,“笨蛋哈利!!!貓頭鷹我給你送來了!!!”
  “哦,謝謝德拉科。”哈利打了個哈欠,怪不得德拉科半天沒動靜,原來是給他挑選貓頭鷹去了,希望德拉科選的貓頭鷹不要太囂張了,至少比那只打了蝴蝶結的金雕低調些吧,“大家晚安。”
  困了困了,今天發生了好多事,心比身體還累,明天還得好好讀一遍爸爸媽媽留下來的信呢。
  ……
  斯內普的惡魔蝙蝠氣壓即使在第二天,也籠罩著德思禮家的上空,哈利比上一次姨媽坦白後,被無視的更加徹底,不過達力倒是第二天久偷溜到哈利房間問他巫師界的所見所聞,並幫著整理書信和相冊了。
  哈利先拆開的是書信。書信一共有三封,哈利打開寫著“給最愛的兒子哈利”的那封信,上面明顯是兩個人的字跡拼湊而成,你一句,我一句,先用最簡潔明瞭的話闡述了這個櫃子裡東西的用途,然後是對哈利的希望,“爸爸媽媽已經為鳳凰社奉獻了許多,但是對於你,親愛的寶貝兒子,我們比愛鳳凰社,比愛整個英國巫師界,更加愛你。(清秀字跡,一個淩亂的加重橫線勾畫強調。)救世主也罷,正義邪惡也罷,我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開開心心的活下去。哈利,你不需要背負太多,無論是我們的仇恨,還是英國巫師界的未來,都不是你該背負的。(清秀字跡)若以後再發生戰鬥,那也是大人們的事,巫師界的未來若只寄託在一個孩子身上,那麼離毀滅也不遠了。(淩亂字跡)”
  “哈利,你有個好父母。”達力伸手把哈利抱進懷裡,拍打著他不斷顫抖的雙肩,“姨夫姨媽都是很愛你的,所以你以後可不能再說什麼不要這條命之類的話了。”
  “我從來沒說過。”哈利抬起頭,揉了揉紅腫的眼睛,吸了吸紅彤彤的鼻子。
  達力笑著把一張餐巾紙扔哈利臉上:“擦擦,繼續看。”
  “嗯。”哈利胡亂抹了把臉,繼續看信。除了正事之外,信中嘮嘮叨叨的是對哈利的囑咐,以及回憶記載哈利從小到“現在”的事情,可想而知,父母是一邊哄著當時的自己睡覺,一邊寫下的“遺言”,那時候他們已經做好了死亡的準備。最後,詹姆和莉莉囑咐,剩下兩封信是給他們最親愛的朋友,希望他們能照顧自己。詹姆的信是寫給劫盜四人組的其他三位成員,“大腳板”西裡斯•布萊克,“月亮臉”萊姆斯•盧平,“蟲尾巴”彼得•佩迪魯;莉莉的信是寫給“鼻涕蟲(淩亂字跡,被劃掉,清秀字跡後面標注,詹姆你再塗改我的話我就把你趕出去!)”西弗勒斯•斯內普。
  “哦,原來那可怕的吸血鬼果然是和媽媽認識的。”達力驚訝的瞪圓了眼睛,“媽媽真厲害!”
  喂喂,這不是佩服的時候吧?何況姨媽那樣子很明顯是恐懼吧?哈利嘴角抽了抽,沒搭話。
  “咚咚咚。”
  “哈利,有只貓頭鷹在啄窗戶。”達力現在看見貓頭鷹就想起巫師,連忙奔過去打開窗戶,“哦,純白色的,腳上還有信。”
  哈利把貓頭鷹腳上的信取下來念道:“笨蛋哈利,這是送你的貓頭鷹,禮服飾品等太多,我幫你帶到學校去。雖然沒有金色的貓頭鷹,但是這只純白色的勉強入的了瑪律福的眼,好好對她。哦,是德拉科啊,純白色和鉑金色的確差不了多少。你就叫海德薇,親愛的小公主。”
  海德薇似乎擁有一些魔法生物的血統,非常的聰明,飛到哈利的肩膀上,蹭了蹭哈利的臉,羽毛十分柔軟,還有一種很好聞的味道,或許是瑪律福家專用寵物沐浴液。哈利摸了摸鼻子,很可能哦。
  經過對角巷一遊哈利得到了父母的遺產,知道當自己十八歲成年後所有產權都將為自己開放,波特家的大部分產業已經折現藏匿(當然不是在古靈閣),只有少部分不需要人力運作的股份和地產還留存著,鄧布利多隻保管著詹姆和莉莉的小金庫,這小金庫在哈利成年後也將完全交換與他,哈利心裡安定了許多,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或許以後養得起德拉科了,哦,這個念頭很怪異是嗎?其實一點也不怪,因為哈利這幾年的確是被德拉科(其實是瑪律福家吧!盧修斯很苦逼。)養大的,所以他早早就確立了長大後要好好贍養(似乎哪裡不對?)德拉科的目標。
  心情非常好的哈利,在這個未成年人唯一不被魔法部檢測的八月,開始實踐魔咒和魔藥,特別是魔藥,他這種神奇的東西雖然需要耐心,但是其神奇的功效讓他心儀已久,許多配方他都已經牢牢記住(當然,有大部分是赫敏強迫的),關於刀工等基礎操作也已經訓練了無數次,再加上他為了配合德拉科的興趣,選修了化學實驗課,魔藥製作引進了滴管等現代化計量設備,第一次魔藥實踐,疥瘡藥水的製作,就以完美的品質收場,讓哈利十分得瑟。
  “說不定我是天才。”哈利笑眯眯的搖晃著玻璃瓶中成色完美的藥水,覺得自己越來越愛魔藥了。哦,聽說斯內普教授是教魔藥的,而德拉科早就在斯內普教授的教導下製作魔藥,看來我真的和魔藥非常有緣分啊。哈利越想越興奮,立刻拿起多面鏡在聊天組炫耀,不用說,遭到了聊天組裡眾人的打壓,而納威居然最激動,原因是他也試驗了魔藥,成功的將坩堝變成了炸彈。
  一個月的時間過的飛快,到了九月一日,已經無視哈利一個月的弗農和佩妮居然在哈利沒有請求的情況下,開車將哈利送到了國王十字車站,雖然他們到了車站門口就讓哈利下車,開車離開了,但是哈利拖著箱子,望著車子離開的方向,站在已經有些涼的秋風中站了好一會兒,才揉了揉紅腫濕潤的眼睛走進了車站。
  “哦,是風吹的。”哈利吸了吸鼻子,自言自語,“風沙真大,不是嗎?”
  “你好,你也是去霍格華茲的嗎?”
  哈利還在走神,被一個活潑的聲音打斷了思路。他抬起頭,一個比他高半個頭的火紅頭髮小男孩笑著看著他。
  “是的。”哈利摸了摸額頭,嗯,發帶還在,那就好。哈利東張西望了一下,看見一個牽著同樣是火紅色頭髮的小女孩的矮胖女巫正教訓著兩個一模一樣的男孩,那兩個男孩一副低頭受訓的樣子,只不過在哈利的視線到達之時,悄悄的對哈利眨了眨眼睛。
  “德拉科已經在車廂等我們了,喬治和弗雷德要和他們的朋友一起坐,等會兒來找我們,我們先走吧。”羅恩見莫莉沒有注意到這裡,連忙低聲對哈利說道,“夥計,發帶綁緊一點,可別蹭掉了,我可不想被人圍堵。”
  哈利本有些抑鬱的心情再看見羅恩的一瞬間就瞬間好轉,笑眯眯的點了點頭,在羅恩推著手推車“撞進”9又3/4那堵牆之後,緊跟著閉著眼睛也撞了過去。
  哈利睜開眼睛,一輛深紅色蒸汽機車停靠在擠滿旅客的月臺旁。列車上掛的標牌寫著:霍格華茲特快,十一時。哈利回頭一看,原來檢票口的地方現在竟成了一條鍛鐵拱道,上邊寫著:9又3/4月臺。

  所謂互掐與赫敏的勝利

  親手保護重要的東西。——格蘭芬多宣言
  哈利撩起了遮住眼睛的一縷劉海,看著老舊的蒸汽機車的濃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上空繚繞,各種花色的貓咪在人們腳下穿梭,而貓頭鷹刺耳的鳴叫聲混雜在人群嗡嗡的說話聲和拖動笨重行李的嘈雜聲中,你呼我應。吵死了,哈利按著額頭,跟在羅恩後面上了車。頭幾節車廂已經擠滿了學生,他們有的從車窗探出身來和家人說話,有的在座位上打鬧。讓睡眠有些不足的哈利更顯疲憊。
  “哦,好夥計,校董的專屬車廂在火車最後,再忍忍,你的臉色好像很不好。”上了火車,羅恩也不再裝作和哈利初次見面的樣子,不過他還是很小心的沒說出哈利的名字,“昨晚失眠了?”
  “有些,興奮過度了。”哈利打了個哈欠,“羅恩,你是怎麼長這麼高的,都快和雙胞胎一樣了,上次見你還不這樣的。”
  羅恩挑了一下眉:“我可不想德拉科一樣每個月都要和你見面,離上次咱們見面已經快大半年了,所以變化有點大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我一點也沒長高。”哈利懊惱的歎氣,身高啊,永遠的痛啊,不過還好有德拉科陪著自己,嗯嗯。
  “據萬事通格蘭傑小姐說,發育有早有晚,以後就好了。”雖然羅恩對自己的身高挺得意,不過他還是很厚道的選擇了安慰,“哦,到了,是瑪律福的家徽。”
  “喲。”
  哈利剛進門,就看見一個巧克力色的卷卷毛男孩斜躺在軟沙發上,懶洋洋的沖他打招呼,不由露出了一個微笑:“佈雷斯?”
  “當然,除了本少爺,還有誰有這麼健康的膚色。”佈雷斯頗為自戀的摸了摸臉,坐他對面的一個黑色齊耳短髮的美麗少女手一揚,一本藍色封面的書本準確不誤的砸中了佈雷斯的腦門,佈雷斯應聲而倒。
  “潘西?”哈利歪著腦袋。
  潘西笑著點點頭,接過赫敏遞過來的書:“哦,赫敏,你說的沒錯,哈利的確被德拉科養的很好。”
  哈利的臉“嘭”的一聲紅透了,尷尬的偏了偏臉:“德拉科呢?”
  “我在這,你堵住門了笨蛋哈利。”低緩的語調中帶著一絲傲氣,哈利皺了皺鼻子,什麼味。
  “哦,德拉科,你頭上是什麼東西?”已經把行李放好,靠在佈雷斯旁邊坐著和他搶零食吃的羅恩驚訝的叫道。
  “嚷什麼嚷,吵死了。”德拉科皺著眉幫哈利把行李推到架子上,“髮膠!怎麼樣,新髮型不錯吧?”
  哈利默默的舉起手,在德拉科頭上蹭了一下,硬邦邦的觸感讓他很不爽。低頭看見德拉科幸災樂禍的表情,哈利就知道,這混蛋一定是為了針對自己喜歡摸他頭髮的習慣,特意弄的。
  哈利和赫敏對視了一眼,赫敏默契的放下了手中厚厚的磚頭書,板著一張俊俏的小臉蛋,嚴肅的說道:“德拉科,再好的髮膠塗多了也會堵塞毛囊孔,造成脫髮,所以一般愛護頭髮的人很少用髮膠這種產品哦。”
  德拉科手腳明顯的僵硬了一下。
  “或許瑪律福家並不是怎麼在意他們的鉑金色頭髮?”潘西也抬起頭,嘴角浮現惡意的笑意,“不過盧修斯叔叔似乎從來不用髮膠啊,還是說咱們的小瑪律福先生準備改變瑪律福家的傳統,等中年以後開始流行地中海什麼的?光頭其實也不錯的,和鉑金色頭髮一樣閃亮。”
  德拉科嘴唇動了動,臉色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得蒼白。
  “沒事,德拉科,等分了寢室洗頭吧,這麼一會兒不會造成多嚴重的影響的。”深知鉑金色頭髮對所有瑪律福的重要性的瑪律福家死敵,韋斯萊之子羅恩,好心的勸慰道。
  “沒錯沒錯,只是損傷了一天頭髮,沒什麼大問題。”佈雷斯壞笑,也不知道他是安慰還是打擊。
  德拉科轉頭看著哈利,哈利聳了聳肩:“哦,我對護膚護髮什麼的不太瞭解,不過姨媽似乎的確說過,寧願多用幾個髮夾定型頭髮,也不用髮膠,或許魔法界的髮膠不會堵塞毛囊?”
  德拉科嘴角抽了抽,掏出魔杖對著頭頂:“清理一新。”
  “給,再加上一點潤髮油。”潘西好心的從精緻的小包裡掏出一瓶最近研製的,結合麻瓜生物科技和巫師界魔藥的新型護理髮油給德拉科扔了過去。由瑪律福夫人親自推廣,絕對好用。
  德拉科悶聲坐在沙發上,哈利笑眯眯的把髮油塗在手掌上,幫德拉科按摩頭髮,嗯,還是軟軟的摸起來舒服啊,自己的頭髮永遠不可能像德拉科那樣柔順。
  “哈利是故意的吧?”羅恩趴在佈雷斯的肩膀上,悄聲問道。
  佈雷斯咧嘴,露出一排和膚色形成強烈對比的潔白牙齒:“誰知道呢?嘿嘿。”
  “哈,我們親愛的夥伴們!”
  “偉大的惡作劇天才!”
  “弗雷德!”
  “喬治!”
  “向大家問好!”乘以二。
  “咦?剛才不還是反著的嗎?”胖乎乎的小男孩把搞怪的雙胞胎推開,拖著箱子走進包間,對在場的大家露出一個憨厚的笑容,“好久不見。”
  “哦,納威,你來的真晚。”潘西伸手拍了拍身旁的坐墊,“坐這,讓雙胞胎跟羅恩和佈雷斯擠去。弗雷德、喬治,你們又欺負納威。”
  “親愛的潘西公主,冤枉啊,剛才告訴他的才是真的。”弗雷德和喬治歡快的擠在佈雷斯和羅恩中間,然後手一翻,一隻巨大的蜘蛛出現在手裡,“哦,親愛的小羅尼!這是哥哥們的禮物,喜歡嗎!”
  “啊!”羅恩像個女孩子一樣尖聲叫道,腳一滑,四仰八叉的跌倒在地。
  赫敏和潘西同時出手,配合默契,一本書砸中了弗雷德,一本書砸中了喬治:“去死!”
  “哦,開個玩笑,這個很明顯是玩具。”弗雷德笑眯眯的把羅恩拉起來,而喬治則恭恭敬敬的把連同潘西剛才砸佈雷斯的那本書遞回了兩位美麗的小姐手中,“哦,賣零食的女巫來了?要不要吃一點?比起貴族精緻的糕點,這些小東西別有風味哦。”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潘西拉開門,買了一大堆多味豆巧克力蛙之類的零食抱進來,“赫敏,別皺著眉,雖然牙齒的健康很重要,不過偶爾吃吃也還是不錯的。”
  “記得刷牙。”赫敏倒也不堅持,這只不過是父親作為牙醫,讓赫敏養成的習慣罷了,“哈利,手伸出來,清理一新。好了,現在可以去吃了。納威?”
  “我自己來就好。”納威從手臂上的魔杖套上抽出自己的魔杖,“清理一新。嗯,這個魔咒我練了好久,是為數不多的比較好使的。”
  “你只是記憶力差外加能將魔藥熬成炸藥罷了,學習能力又不差。”德拉科也對自己的手使用了清理一新之後,撕開了一袋多味豆,一把塞進了哈利的嘴裡,差點把哈利噎住,“新魔杖?”
  “嗯,櫻桃木,獨角獸毛。”納威仔細的擦了擦自己的魔杖,低著頭苦笑,“德拉科你說的對,我不能老是指望讓父親的魔杖保護我,我應該擁有自己的魔杖,保護奶奶,保護我的家人。”
  “好了,現在結合了麻瓜的科技,聖芒戈的醫術又有了提高,總會有希望的。”赫敏伸手揉了揉納威的頭髮,像個大姐姐一樣,語氣老成,“你不是說你的爸爸媽媽的腦波反應比以前強烈多了嗎?”
  “是的。”納威臉上露出了耀眼的神采,不大的眼睛笑眯眯的成了一彎月牙。
  “咳咳……這巧克力蛙簡直像真的青蛙一樣,直接鑽進我的肚子裡了。”羅恩撈起一杯果汁灌了下去,成功打斷了有些凝重的氣氛,“唉,又是鄧布利多教授的卡片,為什麼鄧布利多教授的卡片這麼多呢?我想要阿格麗芭的。”
  “給我吧,我正好缺少鄧布利多的卡片,雖然我很不喜歡這個白鬍子老頭。”德拉科伸手從羅恩手中把卡片拽了過來,放進自己的包裡,然後拿出一顆多味豆,“我一直不明白多味豆為什麼不僅有巧克力、薄荷糖、橘子醬等一般的味道,還會有菠菜、肝和肚的味道,又不是惡作劇糖果。哼,這顆是灰色的,一定是奇怪的味道。”
  哈利已經把德拉科塞給他的多味豆吞了下去,什麼味道也沒吃出來,看著德拉科捏在手中,嫌棄的看著的灰色豆子,哈利伸長脖子,在豆子上舔了一下:“胡椒味的,不是很奇怪。”
  德拉科感覺到哈利溫熱的舌頭滑過自己的手指,臉上騰起一層蒸汽,氣呼呼的把豆子塞進了哈利的嘴裡,然後嫌棄的把手在哈利的衣服上擦了擦:“口水,髒死了!”
  “一點也不。”哈利眨眨眼睛,也抓了一把多味豆塞進德拉科嘴裡,這樣的後果就是,兩人又掐作一團。
  “哦,我們華麗的瑪律福少主和偉大的救世主男孩又打起來了。”喬治把著弗雷德肩膀,“賭誰贏?”
  “我賭赫敏贏。”喬治眨了眨眼睛,看著赫敏一隻手提著一個男孩的衣領,將兩人分開,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

  所謂德拉科專屬減壓器

  尊敬女士。——所有學院院訓
  “男孩子們,別打架了,快去換衣服。赫敏,我們也出去換衣服吧。”潘西把書放下,走過去拍了拍真叉著腰教訓在這包間裡地位最高的兩個小男孩的赫敏的肩膀。
  “你們先換,我們在門口等著。”德拉柯拉著哈利的手就往外走,“女士優先。”
  “對對,我們出去。”雙胞胎一個把著羅恩,一個夾起佈雷斯,笑呵呵的跟著德拉科和哈利出了門。納威抓了抓頭髮,憨憨沖著赫敏和潘西一笑,也走了出去。
  “哦,赫敏的氣場真是越來越強了。”走出了包間門,哈利靠在德拉科身上歎了口氣。
  德拉科橫了哈利一眼:“還不是你!”
  “好吧好吧,都是我的錯,別皺眉了。”哈利伸手揉了揉德拉科的眉間,瞅著德拉科粉紅色的耳尖偷笑,被德拉科又一頓掐臉。
  “弗雷德,喬治,你們說這分院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羅恩有些緊張,“會不會很難?”
  “哦,應該是和巨怪決鬥?”弗雷德做拳擊狀。
  “或者是考試?”喬治不知道從哪摸出一副眼鏡帶上。
  “又或者是一場神秘的儀式?”弗雷德和喬治此刻披上了黑斗篷,面對面跳著詭異的舞蹈。
  “夠了……”納威臉色蒼白,“好可怕……我是不是應該去背書?可是我記不住啊!”
  “別慌別慌,應該沒那麼難,有那麼多沒接觸過巫師界的麻瓜界小巫師呢。”由於和赫敏交好,又加入了德拉科的瞭解麻瓜界計畫,佈雷斯自然從不用泥巴種這種侮辱人的話,“不過似乎是惡趣味,無論是長輩或者是先入學的人都不願意透露分院的事。”
  “真是……可惡。”羅恩捂著額頭,“我好怕。”
  “怕什麼,哼。”德拉科扭頭。
  哈利笑著把德拉科緊握成拳的手抓起來拍了拍,德拉科臉一紅,撲到哈利身上,朝著哈利的手臂“哇”的一口咬了下去,哈利舉著小臂上的新月牙印欲哭無淚,雖然不疼,但是很丟臉好吧?不過還好,長袍是有袖子的,德拉科也是注意了這點。
  “呼,心情好多了。”德拉科摔了一下閃亮的鉑金色頭髮,露出一個自信的高傲笑容。
  “哦,親愛的兄弟,我同情你。”德拉科這一口咬的,不但讓他自己減了壓,連帶周圍人的緊張感也降低了不少,佈雷斯把著哈利的肩膀,擠眉弄眼。
  “還好還好,習慣了。”哈利羞澀一笑,佈雷斯默默扭臉,羞澀什麼的,殺傷力太大了。
  “輪到你們了。”這時候兩位尊敬的女士終於換完了衣服,赫敏亂蓬蓬的卷髮還被高高挽起,別了一個精緻的水晶髮夾,看起來像是高貴的公主一般。而潘西齊耳的黑色短髮上帶了纏著蕾絲邊緞帶的壓發,頗為甜美。
  “哦,兩位美麗的小公主啊,你們將是新生宴會上最耀眼的存在。”雙胞胎對視一眼,笑著對兩位小公主行了一個不倫不類的騎士禮,被赫敏和潘西在他們兩的褲腿上一人賞了一個鞋印。
  等男孩子們也都換完了衣服,一群人繼續在包間裡聊天,等火車停下來之後,幾人等了一會兒,待其他旅客都推推擠擠的下了火車之後,才跟在後面下車。德拉科掃了一眼和他們一同下車的人,將幾人的面孔默默的記下來。德拉科轉過頭,正好看著哈利拿出偽裝了的多面鏡,壞笑著朝他揚了揚,在看見多面鏡上安裝的魔法攝像頭的時候,德拉科的臉色瞬間不怎麼好看,冷哼了一聲,用肘子狠狠的撞了哈利一下。
  “嗷……”哈利驚呼一聲,然後在眾人的目光中捂住嘴。
  “哦,滑了一下是吧?一年級新生們,大家小心腳下,跟著我走。”
  哈利抬起頭,看見那個留著大鬍子的大塊頭,記起這是在古靈閣門口看見的混血巨人。
  “他可真高大。”赫敏呐呐道。
  “混血巨人,自然。”德拉科撇了撇嘴,伸出手拉著哈利,“拉好我,要是我滑倒了你就墊在下麵。”
  哈利老氣橫秋的歎了一口氣,握緊了德拉科的手。
  “喂,我說德拉科,怎麼沒看見那兩個大塊頭,你可以讓他們墊在你下面。”羅恩為哈利打抱不平。
  德拉科高傲的揚起了下巴:“他們只是跟班,哼。”說完就拉著哈利朝前走。
  “哦,我說夥計們,德拉科這態度真不好。”羅恩氣呼呼的說道。
  佈雷斯嗤笑一聲:“德拉科的意思是,我們是朋友。”
  “我明白,可是德拉科就不能用正常點的語句和語調說話嗎?”羅恩瞪。
  納威小心翼翼的挪動著腳步,以防摔倒:“顯然不能,這是德拉科的個性。”
  “我看德拉科就是被你們寵壞的!”羅恩堅持己見。
  “顯然,你說錯了。”潘西提著袍子邊角,皺著眉,“是被哈利,不是我們。”
  “沒錯,德拉科的壞脾氣幾乎都用在哈利身上,對我們還是挺客氣的。嗯,最多遭一下哈利的池魚之禍?”赫敏也皺著眉,“天,這路太難走了。”
  “據說這是為了體驗當年四巨頭建校的過程?”佈雷斯伸手拉了快要摔倒的羅恩一把,“小心點,哦,看見湖了。”
  陡峭而又狹窄的小路盡頭,出現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對岸高高的山坡上聳立著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閃爍。一路上不斷抱怨的新生們,在看見城堡的時候,似乎都驚呆了,現場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上船,每條船不能超過四個人。”可惜海格粗暴的喊聲破壞了寧靜的美感,現場又開始喧鬧,各自紮堆找船渡河。
  德拉科和哈利已經上了船,朝著幾人招手。稍稍遲疑了一會兒,赫敏和潘西坐上了德拉科和哈利的那條船,剩下的三個人和一個叫安東尼的男孩一條船。
  等所有學生都坐上船之後,在海格的一聲令下,一隊小船慢慢悠悠的劃過波平如鏡的湖面向前駛去。大家抬頭望著聳立的巨大城堡,臨近城堡所在的懸崖,那城堡仿佛聳立在他們頭上一般,新生們都被這個景象震撼住了,連最聒噪的人也沉默無語,只聽見嘩啦啦的擊打水面的聲音。
  “低頭!”當小船們靠近峭壁時,海格一聲大喊,大家都低下頭來,小船載著他們穿過覆蓋山崖正面的藤蔓做的帳幔,來到隱秘的開闊入口。
  “這是城堡的地下?”赫敏悄聲問道,求知的欲•望又蠢蠢欲動,“我們到的是地下碼頭?”
  德拉科踩了踩鋪滿碎石和小鵝卵石的地面,挺乾淨的,沒有水汽:“這個以後問老師吧,快上石階,要到了。”
  海格已經站在了石階上面的巨大橡木門前,用巨大的拳頭捶打了三下大門,木門立刻洞開,一個高個兒黑髮,穿著翠綠色長袍,神情嚴肅的女巫站在門口。
  “哦,看起來真嚴肅,肯定很不好對付。”哈利悄聲道。
  “怎麼對付?你可別告訴我你想挑戰校規?”在赫敏的挑眉下,哈利默默的縮到了一邊。
  “一年級新生,麥格教授。”海格道。
  “謝謝你海格,接下來交給我。”麥格教授將門完全打開,巨大的門廳的石牆上是熊熊燃燒的火炬,天花板高得幾乎看不到頂。德拉科此時已經鬆開了哈利的手,眾人走在豪華的大理石樓梯往樓上走,而右邊門裡傳來嗡嗡的說話聲,但是麥格教授卻把眾人帶到了大廳另一頭的一間很小的空屋裡。德拉科、哈利、赫敏等人自然還是坐在一起,連平時吊兒郎當的佈雷斯也顯得有些緊張。
  “歡迎你們來到霍格華茲,”麥格教授掃視了一下眾人,開口道,“開學宴就要開始了,不過在那之前,先要進行分院儀式。四所學院的名稱分別是:格蘭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勞和斯萊特林。每所學院都擁有自己的光榮歷史,都培育出了傑出的男女巫師。你們在霍格華茲就讀期間,你們的出色表現會使你們所在的學院贏得加分,而任何違規行為則使你們所在的學院減分。年終時,獲最高分的學院可獲得學院杯,這是很高的榮譽。我希望你們不論分到哪所學院都能為學院爭光。”
  “過幾分鐘,分院儀式就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舉行。我建議你們在等候時,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麥格教授的眼睛在掃過幾個衣冠有些不整的小巫師們的時候,那幾個小巫師立刻緊張的打理自己。哈利還沉浸在緊張氣氛中的時候,德拉科已經整理好他自己,抹了一點髮油在手心,為哈利撫順頭髮。
  “糟,忘記和你裝不認識了。”等幫哈利打理完畢,德拉科才懊惱的嘀咕了一聲。
  哈利露出招牌性羞澀笑容,伸出魔杖幫德拉科清理了手上的殘油。

  所謂分院帽的判定

  忠誠是我們的勳章。——赫奇帕奇須知
  麥格教授在訓完話之後就離開了小房間,新生又開始緊張的竊竊私語,猜測著分院儀式的內容,等待麥格教授來叫他們去開學宴。這時候從他們背後的牆上突然躥出二十來個幽靈。這些珍珠白、半透明的幽靈一邊爭論著什麼,一邊飄過整個房間,很多新生都嚇得尖叫起來,特別是女生。哈利揉了揉耳朵,指隱隱約約聽見“皮皮鬼”什麼的。似乎是看見了新生們嚇到了,一些幽靈停了下來,安慰著這些新生,那個胖修士似乎是赫奇帕奇的,他的聲音很溫和。
  “赫奇帕奇的都是這麼溫柔的人?”哈利小聲問道。
  德拉科皺了一下眉,倒是沒有發表赫奇帕奇都是笨蛋的言論,經過這些年家族事業的開拓,即使大部分都是盧修斯著手,他也知道,赫奇帕奇佔據了中產階級的大部分,一個赫奇帕奇看似不起眼,但是加起來,那就是很龐大的事業,巫師界,可缺不了赫奇帕奇。只是哈利的話還是讓他不怎麼高興,或許是他認為哈利一定會進格蘭芬多?德拉科的眉頭皺的更深了,格蘭芬多還真不是個好詞語,即使是現在他仍然覺得很討厭。嗯,拉文克勞也不適合哈利。
  “你怎麼又皺眉了?還是緊張?”哈利又幫德拉科揉了一下眉間,“放心吧,你那麼優秀,而且瑪律福全家都是斯萊特林不是嗎?佈雷斯和潘西也會和你一起吧。納威和羅恩也肯定能進格蘭芬多,赫敏必定是拉文克勞無疑了。”
  “按照赫敏的性子,進格蘭芬多也是可能的。”德拉科挑起了一邊嘴角,“那麼你去哪?要不來斯萊特林,我會護著你。”
  哈利笑了笑,沒回答。
  德拉科撇了一下嘴,心裡有些不舒服,斯萊特林就那麼不好嗎?雖然神秘人是斯萊特林的,但是他也在斯萊特林不是?
  “麥格教授回來了。”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把德拉科從胡思亂想中拉了出來,“無論我在哪個學院,都不影響我們兩的關係不是嗎?我對巫師界知道的可不多,還得多靠你。”
  德拉科的心情瞬間好轉了,高傲的揚起他肉肉的小下巴:“那是,你可離不開我。”
  穿過門廳,即使是德拉科,也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一下,四張上面漂浮著成千上萬只蠟燭的長桌旁坐滿了學生旁,桌子上擺著的金盤和高腳酒杯反射著蠟燭金色的光輝,對面上首的檯子上擺著的長桌旁坐著霍格華茲的教師們,新生們被帶到全體學生的對面,教師們前面排成一排。那些注視著他們的面孔在燭火搖曳中真像一盞盞蒼白的燈籠,和夾雜在其中,閃爍著銀光的幽靈們很是相似。而被施展過魔法的屋頂很難想像真的有天花板的存在,天鵝絨般漆黑的頂棚上點點星光閃爍,簡直跟露天的一樣。
  麥格教授在新生們面前擺放了一張四角凳,又在上面放了一定打了補丁、佈滿了灰塵的破舊尖頂巫師帽。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到了那頂巫師帽上,那破舊的巫師帽居然跟害羞似的,在凳子上扭了扭,然後裂出一條縫,像是長了一張嘴巴一樣,哦,或許真的是嘴巴,他開口唱了起來。
  你們也許覺得我不算漂亮,但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如果你們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們可以讓你們的圓頂禮帽烏黑油亮,讓你們的高頂絲帽光滑挺括,我可是霍格華茲測試用的魔帽,自然比你們的帽子高超出眾。
  你們頭腦裡隱藏的任何念頭,都躲不過魔帽昀金睛火眼,戴上它試一下一巴,我會告訴你們,你們應該分到哪一所學院。
  你也許屬於格蘭芬多,那裡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他們的膽識、氣魄和豪爽,使格蘭芬多出類拔萃;
  你也許屬於赫奇帕奇,那裡的人正直忠誠,赫奇帕奇的學子們堅忍誠實,不畏懼艱辛的勞動;
  如果你頭腦精明,或許會進智慧的老拉文克勞,那些睿智博學的人,總會在那裡遇見他們的同道;
  也許你會進斯菜特林,也許你在這裡交上真誠的朋友,但那些狡詐陰險之輩卻會不惜一切手段,去達到他們的目的。
  來戴上我吧!不必害怕!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在我的手裡(儘管我連一隻手也沒有)你絕對安全因為我是一頂會思想的魔帽!
  “哦,唱的還真不賴。”
  德拉科聽見哈利讚歎了一聲之後,撇了撇嘴,不情不願的跟著眾人鼓了幾下掌:“可是哈利,你不覺得它太髒了嗎?難道學校裡都沒人幫他洗一洗?”
  “或許我們以後可以幫幫它?”哈利笑著應道,“哦,分院開始了,原來只需要帶上帽子就好了。”
  “可惡的雙胞胎……”旁邊的羅恩把他惡狠狠的目光投向了雙胞胎,收到兩個哥哥恬不知恥的媚眼,捂著胃,胃疼了。
  此時麥格教授已經開始叫新生的名字,第一個上臺的是一個一個面色紅潤、梳著兩條金色髮辮的小姑娘,她被分到了赫奇帕奇。接下來的新生,有的剛帶上帽子就得到了結果,有的則花了一些時間,一個淺茶色的頭髮的男孩西莫斐尼甘就在凳子上幾乎坐了整整一分鐘,帽子才宣佈他被分到格蘭芬多。
  或許是緊張了,就容易胡思亂想,哈利湊到德拉科耳邊低聲笑道:“我想起以前上體育課時分組,總是挑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這並不是因為我不夠好,而是因為誰也不想讓達力認為他們喜歡我。呵,那時候我可沒想到會和達力關係變好。德拉科,你說會不會這是一場夢,會不會帽子扣在我頭上好長時間之後一言不發,最後麥格教授把帽子從我頭上拽下來,然後說,明擺著是搞錯了,要我最好還是坐火車回去?”
  德拉科很不華麗的翻了個白眼,拖著許久不用的詠歎調慢悠悠的答道:“能別提你那些差勁的沒長眼睛的同學嗎?偉大的聖人波特,要是巫師界的救世主被趕回去,我想這座學校就該關門了。那頂年久失修的帽子肯定需要一個四分五裂或者火焰重重對吧?”
  哈利翡翠色的眼眸中笑意似乎滿的都快溢出來一樣:“哦,當然,德拉科,你總是對的。”
  哈利朝著德拉科身邊靠近了一些,繼續看著別人分院,赫敏果然分到了拉文克勞,不過她似乎和那頂帽子爭論了一會兒。而納威也分到了格蘭芬多,只是可愛的迷糊小孩差點把帽子帶到了格蘭芬多的席位上,最後又在哄笑聲中還了回來。
  “納威總是這麼迷糊。”佈雷斯捂著嘴偷笑,“哦,德拉科,輪到你了。”
  德拉科捏了一下哈利的手,整理了一下袍子,不慌不忙的走到了臺上,他還以為帽子會即刻尖叫著“斯萊特林”,沒想到帽子都完全扣住了自己的頭髮,還沉默著。德拉科不自在的撚了撚手指,這是他表達不滿的小習慣。
  “哦,很不錯的想法,真不愧是斯萊特林。”就在德拉科等的不耐煩的時候,帽子才發上一聲感歎。
  德拉科瞬間緊張了起來。
  “不用緊張親愛的,我看到的不會告訴任何人,即使是校長也不允許知道他不該知道的部分。”帽子嗤笑道,“哦哦,想幫我洗澡,不錯的想法,可是我不喜歡水,也不喜歡清潔咒,你看我的布丁就是這麼弄出來的。如果親愛的小瑪律福先生發現了什麼不用水也不用魔咒的清晰辦法,一定要幫幫我。”
  “一定。”德拉科在心底默念。
  “真是個好孩子,助你夢想成真,我拭目以待!哦,今年真是豐收的一年,或許真的會有改變。斯萊特林!”最後四個字,帽子是高聲喊出來的,德拉科放下帽子,對著分院帽鞠了一躬,才來到斯萊特林的長桌。他的舉動讓學生和教師都有些騷動,而分院帽扭動了一下,像是還禮。
  對待一個睿智的思想,哪怕它只是一頂髒兮兮的破帽子,德拉科都會表示對方應得的尊重。
  又過了好久,待剩下的人已經不多了的時候,終於輪到了哈利,在嘈雜的“救世主”議論聲中,哈利剛戴上帽子,就聽見帽子說話:“哦,你就是哈利•波特?不壞的心腸,充滿勇氣,又有急於證明自己的決心,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都挺適合你。”
  “分院帽先生,我想去赫奇帕奇。”哈利平靜的答道。
  “為什麼?”分院帽驚訝了,“斯萊特林能助你走向輝煌,格蘭芬多能助你完成夢想,而且這兩個學院都有你的朋友不是嗎?特別是斯萊特林,你不想和小瑪律福先生在一起?”
  “因為三個學院都有我的朋友,他們的家庭和性格使他們無法選擇,所以我想,如果我有選擇的餘地,我一定要去赫奇帕奇。”哈利在聽見“小瑪律福”的時候,露出一個羞澀的笑容,“如果您真的能看到我的思想,就知道我想去赫奇帕奇的原因。赫奇帕奇忠誠、勤勞、堅韌,我想我具有這樣的品質,至於誠實……哦,適當的隱瞞不算吧?”
  “哦哦,你當然適合,很多孩子都擁有這樣的品質,只是我會優先選擇其他三個學院的個性。不過……哈哈,其實我也很期待!”分院帽在哈利腦海裡笑了一陣子,大聲喊道,“赫奇帕奇!”
  “謝謝。”哈利輕聲道謝。
  “不用謝,我也是有私心的。而且我相信,無論你在哪個學院,都能走向輝煌,和你那幫同樣優秀的朋友們一起!”
  哈利也朝著分院帽鞠了一躬,在歡呼和驚異聲中走向了赫奇帕奇的長桌。
  “他居然……”潘西難得的呆滯了。
  “你應該說,他果然。”德拉科撚了撚手指,眉頭又皺了起來,“哼。”

  所謂裝死吧哈利

  難得糊塗。——赫奇帕奇須知
  哈利來到赫奇帕奇的坐席時,那群小獾們還處於呆滯狀態,連個拍手的人都沒有。德拉科的眉頭越皺越深,嗤笑一聲,慢悠悠的拍了幾下掌。在一旁的潘西也跟著鼓起了掌。斯萊特林新生們不明所以,但是瑪律福家的小少爺和帕金森家的大小姐都鼓掌了,也都拍了兩下,心中思考著這兩人是對著救世主示好,還是說諷刺救世主分到了笨蛋學院?不過這兩家一直以高深莫測著稱,特別是這些年的舉動,實在是讓人看不明白,大部分被寵的不喜歡動腦子的小蛇們都決定,還是回去之後寫信吧。只有一些高年級的小蛇,多多少少動起了腦子,眼光在救世主和德拉科之間來回打量。
  等斯萊特林的長桌上響起掌聲的時候,格蘭芬多那裡也響起了歡呼和掌聲——雙胞胎出馬,那聲音可是非同尋常的響亮。有了雙胞胎的帶動,這兩人的好友們也跟著歡呼和鼓掌,而一些臉色不怎麼好,認為救世主理應屬於格蘭芬多——畢竟救世主的父母都是格蘭芬多,鄧布利多也是格蘭芬多——的小獅子們,在麥格教授一個眼神的鎮壓下,倒也沒有起哄。雖說小獅子們夠倡狂,對嚴肅的格蘭芬多院長還是有著一定敬畏之心的。
  在格蘭芬多響起掌聲的同時,拉文克勞也表示了對救世主入學的歡迎,當然,這是赫敏出的頭。雖說拉文克勞屬於中立,有些自詡清高,但是對救世主的崇拜還是有的,有人起頭,他們也樂意鼓鼓掌表示自己的敬意。
  而赫奇帕奇,在三個學院掌聲接連響起之後,終於翻騰起一陣歡呼聲,赫奇帕奇的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的男女級長都站起來,和哈利握手。向來沒有座次觀念的小獾們,破天荒的將一年級新生排頭的位置讓了出來。哈利朝著三個學院依次鞠躬,又朝著教師席鞠了一躬之後才坐下,而歡呼聲更加濃烈。
  “好了,孩子們,還有三個新生沒分院呢。”鄧布利多湛藍色的眼睛俏皮的眨了眨,伸手在空中按了一下,勉勉強強將濃烈的氣氛壓下來。
  屬於“最後三個新生”其中之一的羅恩悄聲對同樣是其中之一的佈雷斯說道:“哦,德拉科一定氣壞了,雖然他沒說,但是我們都看得出來,他有多想哈利和他一個學院。”
  “不過哈利有這想法,倒也不意外。”佈雷斯瞟了一眼德拉科不豫的臉色,不由壞笑,“我真是迫不及待的等著看哈利是怎麼把生氣的德拉科哄回來。”
  “夥計,你可真壞。”羅恩吐吐舌頭,嗯,輪到他了。帽子還沒沾到頭髮,帽子就尖叫一聲“格蘭芬多”,他還想和帽子聊聊呢。
  當最後一個新生,佈雷斯•紮比尼分到斯萊特林之後,麥格教授拿走了分院帽,鄧布利多站起身來,伸開雙臂,笑容滿面對學生們說道“歡迎啊!歡迎大家來霍格華茲開始新的學年!在宴會開始前,我想講幾句話,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殘渣!擰!謝謝大家!”
  待鄧布利多重新坐下來。大家鼓掌歡呼的時候,哈利旁邊的一個小男孩悄聲問道:“他是不是有一點瘋瘋癲癲?”
  哈利不知道是不是該一笑置之的時候,另一個像是高年級的男學生笑道:“他可是最偉大最天才的巫師,不過……的確有點瘋瘋癲癲,特別是那恐怖的甜食嗜好。”
  哈利扭頭看著那個頗有英國貴族風範的男學生,那人朝著哈利點了點頭,帶著非常禮貌的微笑:“你好哈利,我可以這麼叫你嗎?我是三年級學生,叫塞德里克•迪戈裡。”
  “當然可以,我能叫你塞德里克嗎?”哈利放下插著牛排的叉子,將嘴裡的東西咽下之後,羞澀的問道。
  “那是我的榮幸。”塞德里克舉起了南瓜汁,優雅的姿勢像是手中握著的是極品的美酒一般。
  哈利也舉起了南瓜汁,和塞德里克碰了一下,哦,真的是一點也不好喝,他更喜歡葡萄汁。
  在哈利和塞德里克碰杯之後,赫奇帕奇長桌上的其他人也舉起了杯子,還好大家都是一起喝,不然這麼多人,我喝南瓜汁都得飽了。哈利仍然面帶羞澀的笑容,心裡卻是歎息連連。
  “哦,你就是哈利波特?很榮幸你能加入我的學院。”剛才在小房間遇到的胖修士的幽靈飄了過來,笑眯眯的對哈利說道,“赫奇帕奇是個好地方,對吧?”
  “是的,先生。”哈利沖著胖修士點點頭,“我很喜歡這裡。”
  “這就是我們學院的幽靈?”剛才說話的那個男孩子又湊了過來,“我說,格蘭芬多的幽靈和斯萊特林的幽靈都好可怕,特別是斯萊特林的,滿身是血。哦,他坐在了瑪律福的旁邊,瑪律福的臉色可不太好。”
  哈利順著那個男孩子的目光看向了德拉科,不出意外得到了德拉科的一個瞪視。哈利不自覺的摸了摸鼻子,訕訕的對德拉科笑了一下。德拉科冷哼一聲,撇過頭不理睬。
  “看來你和他認識?”金髮男孩好奇的睜大了眼睛,“唔,對不起,分院之前我看見了你和瑪律福說話。”
  “火車上認識的,很不錯的人。”哈利苦笑,“可能生我的氣了。”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能和一個瑪律福成為朋友的,不過,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話,有什麼誤會解釋清楚就好了。”金髮男孩誇張的歎了口氣,“瑪律福啊,那可是很高傲的人呢。哦,我還沒介紹我的名字,我叫厄尼•麥克米蘭,我也可以叫你哈利嗎?”
  “當然,你是純血?我的意思是,德拉科說,很多人對瑪律福的態度都不怎麼好。”哈利解釋道。
  胖乎乎的金髮小男孩驕傲的挺了挺胸:“是的,我的血統可以追溯到九代以前。不過我對非純血統的也沒有偏見。瑪律福貌似對著這有些偏見,嗯,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據說大瑪律福先生還曾經被指控過是食死徒呢。但是看他們現在對麻種和混血的態度,反正我是不相信的。或許怨恨他們的人只是仇富?”
  “無論大瑪律福先生曾經是不是食死徒,和德拉科都沒關係。”哈利眨了眨眼睛,“神秘人離開的時候,德拉科也就一歲多吧?”
  “你說得對,和我們都沒關係。”旁邊塞德里克湊過來插嘴,“不過一些格蘭芬多總是很衝動,哈利,你這句話要是被一些激進的格蘭芬多聽見了,他們可能會找你麻煩。”
  “赫奇帕奇不就是忠誠、堅韌嗎?找我麻煩我也不會放棄我的朋友。”哈利狡黠的眨了眨眼睛,“我憎恨神秘人,但是我相信,哪怕是七年級的學生,也沒有一個是食死徒。”
  “這不是廢話嗎?哈哈哈,就算七年級,那時候也才幾歲呢。”厄尼“咯咯”的笑出了聲。很快這個“笑話”就傳開了,連格蘭芬多那邊都在往這裡張望,有些人臉色不怎麼好看,但是嘴巴開開合合,卻也說不出什麼來。
  “哈利說的很對,不是嗎?”這時候桌子上的正餐已經消失,盤子裡裝滿了甜食,納威戳著盤子裡的布丁,輕聲說道。
  “當然,神秘人再變態,也不可能讓幾歲的小孩當食死徒。”羅恩咬了一口蛋糕,“所以我們找斯萊特林麻煩只是為了學院競爭,和食死徒沒關係。如果認定他們就是食死徒,不就是把他們往食死徒的道路上推嗎?”
  “哦,我們的小羅尼啊,你說的真是太對了。”雙胞胎不知道什麼時候湊了過來,把住了羅恩的肩膀,“我們可愛的小羅尼,來和哥哥們打賭怎麼樣?賭哈利什麼時候哄得德拉科回心轉意?”
  “請別叫我小羅尼。”羅恩翻了個白眼,“什麼叫做回心轉意?德拉科從來不會真正生哈利的氣,他只是撒嬌而已。”
  納威眨了眨眼睛:“羅恩,這話千萬不能被德拉科聽到,你要知道,真相總是讓人惱羞成怒的。”
  甜食也消失了,鄧布利多重新站起來,嚴肅的對學生們說道,那視線還專門在韋斯萊家的雙胞胎身上停留了幾秒鐘:“在回去休息之前,我要說幾句話,一年級新生注意,校園裡的樹林一律禁止學生進入。我們有些老生也要好好記住這一點。再有,管理員費爾奇先生也要我提醒大家,課間不要在走廊裡施魔法。魁地奇球員的審核工作將在本學期的第二周舉行。凡有志參加學院代表隊的同學請與霍琦夫人聯繫。最後,我必須告訴大家,凡不願遭遇意外、痛苦慘死的人,請不要進入四樓靠右邊的走廊。”
  “啊,鄧布利多教授這麼一說,那些格蘭芬多,特別是韋斯萊的雙胞胎肯定會去的。”和雙胞胎一個年級的塞德里克聳了聳肩,無奈的笑道。
  “反正我是不去的。”厄尼拉著哈利站起來,“該唱校歌了,什麼?自己選曲調?真該死!雙胞胎唱的是什麼啊!喪禮進行曲嗎?鄧布利多教授居然還特意為他們鼓掌!哦,果然是瘋瘋癲癲,嗯,瘋瘋癲癲的偉大白巫師。”
  哈利學著塞德里克聳了聳肩,然後跟著赫奇帕奇的一行人來到了位於地下一層的宿舍。很碰巧的,他和厄尼,以及一個叫紮卡賴斯的瘦高個子男孩一個宿舍。洗漱完畢入睡前,他躲在被子裡悄悄打開了多面鏡,在聊天組裡,血紅色的大字像是詛咒一樣:“哈利•波特,你死定了!”
  哦!德拉科,你別這樣。哈利把頭埋在枕頭底下,還是裝死吧。

  所謂斯內普的不偏心

  偏心的理所當然,偏心的光明正大。——斯萊特林守則
  對於哈利而言,霍格華茲的生活雖然很有趣,但是煩惱還是有的,比如無時無刻不在他周圍“偶遇”,對著他的發帶(好吧,其實是被發帶遮住的傷疤)指指點點的同學。哈利按著額頭,臉色有些不好,果然他還是不喜歡這些事吧,若是德拉科,是不是就能處理的很好。
  “夥計,你的臉色可不好看。”已經和哈利混熟了的厄尼把著哈利的肩膀關心道。
  紮卡賴斯皺了一下眉頭:“哈利,無視這些人就好了。麻瓜怎麼說來著,把他們都當做南瓜?”
  “噗,紮卡,你真幽默。”哈利撲哧一口笑出了聲,心中的壓抑降低了一些,“已經好多了,至少我們學院沒有追著我看的人,這得感謝斯普勞特教授和級長們。”
  “斯萊特林似乎也被他們院長警告了,那些一年級的小蛇們顯然還沒有見識到蝙蝠蛇王的威力。”厄尼偷笑。
  “蝙蝠蛇王,真是個好名字。”高傲的聲音在三人身後響起,圍觀的人群發出了窸窸窣窣的議論聲。
  哈利眨了眨眼睛笑道:“德拉科。”
  “哼。”德拉科扔過來一個小冊子,“希望救世主的大腦沒有被食肉鼻涕蟲塞滿,會好好的閱讀這本書,不至於每次上課都迷路。”
  “你還在生氣?”哈利上前拉住轉身就要走的德拉科的袖子。
  德拉科甩了一下袖子,瞪了一眼滿臉笑容的哈利,遲疑了一會兒,低聲道:“我沒生氣,你信嗎?”
  哈利看著揚長而去的德拉科,抹了抹鼻子,轉過頭對紮卡和厄尼說:“你們信嗎?”
  “我不信。”“我也不信。”
  哈利歎了口氣:“好吧,其實我也不信。”
  他翻開德拉科給的小冊子,上面記載著霍格華茲一百四十二處樓梯樓梯的位置,以及它們的變幻方式,總的來說,是一本很不錯的地圖冊。
  “哦,這東西真不錯,瑪律福知道咱們第一天上課差點遲到的事吧?”厄尼湊過來,“霍格華茲的樓梯真的很令人頭疼有的寬有的窄,還不斷搖搖晃晃。上到一半就消失就算了,有的每逢星期五還通到不同的地方那些門也是,有的不按對地方不開門,有的只是一堵貌似是門的堅固的牆壁。一切都不斷的移動,我想,連甲胄都會行走吧。”
  “是啊,還有幽靈,上次我開門,一個幽靈突然竄出來,嚇我一跳。”紮卡賴斯摸了摸胸口,“最討厭的是皮皮鬼!他上次朝我扔粉筆頭!”
  “我想沒有人沒被皮皮鬼惡作劇過。”
  哈利睜大眼睛看著突然站到他面前,神情激動的男孩:“請問有什麼事嗎?”
  “你怎麼能和瑪律福說話!他是個邪惡的斯萊特林!”男孩梗著脖子沖著哈利吼,“他全家都是食死徒!”
  “我想這不可能,且不說大瑪律福先生,至少德拉科不可能是食死徒。”哈利輕聲笑道,肉呼呼的小臉蛋因為面對陌生人有些尷尬的潮紅。
  “那他也是未來的食死徒!”男孩還是不依不撓。
  “且不說未來還有沒有食死徒,就算那個人回來,哈利也不會讓朋友成為食死徒。”哈利還未搭話,羅恩不知道從哪竄了出來,後面還跟著抱著一本厚厚的書的納威,“就算是罪犯還能改過自新呢。類似于小偷的子子孫孫都是小偷,強盜的子子孫孫都是強盜,殺人犯的子子孫孫都是殺人犯的論調真是夠了。”
  “你……你……”男孩子顯然沒想到一個格蘭芬多會為斯萊特林說話,一時被羅恩堵得說不出話來。
  “我想羅尼說的對,托勒,你作為二年級學生,還不如剛入學的格蘭芬多新生明理。”珀西從轉角處走出來,對著圍觀的格蘭芬多們嚴肅的說道,“麥格教授希望格蘭芬多們擁有必要的禮貌,要知道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被當珍稀魔法生物一樣圍觀。如果你們想和哈利做朋友,這舉動就更失禮。”
  “珀西。”羅恩朝著自己這個最嚴肅的哥哥揮了揮手。
  珀西的古板的神情緩和了一些:“羅尼,雖然你說的很對,但是用稍稍軟和點的語氣更好,畢竟是一個學院的。”
  “哦哦,我知道。”羅恩做了個鬼臉:“還有,不要叫我羅尼。”
  珀西在對待對羅恩的稱呼的時候,表現的和與他截然不同的雙胞胎們驚人的一致,那就是絕對的忽視。他就像是沒聽到一樣轉頭對哈利說:“對不起哈利,院長已經開始管束了,以後不會發生這種事,希望你在霍格華茲過得愉快。”
  “一直很愉快,謝謝。”哈利朝著好友的哥哥禮貌的點點頭,“羅恩,你該上課了吧?”
  “哦,別說了,天啦,黑魔法防禦課。為什麼奇洛教授會渾身的大蒜味。”羅恩按了一下額頭,拉著納威的手,“那麼哈利,再見。珀西,再見。”
  “你也快去上課吧。”珀西跟哈利告別之後,也離開了。
  哈利沖著滿臉通紅的姓托勒的男孩笑了一下:“還有什麼事嗎?我想,我也該去上課了。”
  “哦,不……”男孩抓了抓頭髮,“我怎麼不太確定自己說的是對是錯了,我得回去想想……唔,還有,不該沖著你吼,對不起波特。”說完,男孩一溜煙的跑掉了。
  “其實格蘭芬多也不是魯莽狂妄的無可救藥,至少他們一旦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很容易就會道歉。”厄尼聳了聳肩,“走吧,哈利,是討人厭的魔法史課。”
  哈利三人同時歎了口氣,幽靈賓斯教授單調乏味的聲音真是折磨啊,連赫敏都抱怨,她居然困得都在做筆記的時候將惡人墨瑞克和怪人尤裡克搞混了。
  霍格華茲的課程不少,晚上用望遠鏡星空觀測學習不同星星的名稱和行星運行的軌跡;一週三次由斯普勞特帶著到城堡後邊的溫室去研讀藥草學,學習如何培育這些奇異的植物和菌類並瞭解它們的用途;第一次上課就在念了哈利的名字後尖叫暈倒的,身材小的出奇的弗立維教授的魔咒課;而變形學的麥格教授在開課時將課桌變成了豬,給了大家一個下馬威。那堂課是講火柴變成針,赫敏成功的讓拉文克勞加了分,緊跟著赫敏,哈利也給赫奇帕奇加了分,還獲得了嚴肅的麥格教授難得的溫和微笑。經過幾次上課,哈利發現,就算巫師世家出生的孩子,在學習上也不比麻瓜出生的孩子好多少。
  “一是因為小巫師在十一歲之前不能擁有魔杖,二是因為現在許多巫師都墮落了,在小巫師上學前不會想著對小巫師做學前教育,或許拉文克勞世家還會吧。”在圖書館角落裡,朋友們的例行聚會的時候,德拉科用不屑的語氣表達了他對巫師界現狀的失望,“就連那些應該維持家族榮耀的斯萊特林中也充滿了只知道憑藉家中財富和權勢胡作非為的草包,真是丟臉。”
  哈利替終於和他和好的德拉科把寫好的作業堆放好:“海格約我去喝茶,說想知道我第一周的情況,你們說我該去嗎?”哈利將寫有潦草字跡的紙條遞給德拉科,德拉科看了一眼,皺起了眉頭。
  “哈利,你什麼時候和那個混血巨人認識的。”羅恩腦袋湊過來,掃了一眼紙條,“我不記得你提過啊。”
  “不認識,我問了一下斯普勞特教授,據說海格以前是鳳凰社的,我父母的戰友。不過她不太建議我去……唔……斯普勞特教授說,海格總會養一些自以為很乖巧,其實對別人很有危險性的魔法生物,比如三頭巨犬、火螃蟹什麼的。”
  德拉科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我說哈利,趕快寫信回絕!我想就算他是你父母的朋友,你父母也不想你被危險的魔法生物傷到。”赫敏輕聲尖叫,她還記得壓低聲音,以免把平斯夫人引了過來。
  “好的,我正好也想拜訪一下斯內普教授。”哈利點點頭,認真的給海格回了信。
  “夥計,你真是有勇氣。”佈雷斯擠擠眼睛,“連我們也不敢去招惹蛇王。”
  哈利笑了笑:“我不是招惹啊,只是拜訪一下。德拉科,別皺眉了。”
  “知道了。”德拉科擺了擺手,一偏頭靠在了哈利肩膀上,“趕作業睡晚了,困,我睡會兒。”
  哈利放平了肩膀,解下了遮住他傷疤的頭帶,綁在德拉科眼睛上:“沒戴眼罩吧?湊合用著。”
  德拉科抓了抓眼睛上的深藍色發帶,難得的沒有潔癖發作,不一會兒呼吸就平穩了。圍在一起做作業的幾人也都將聲音更加壓低,以免吵到德拉科。
  哈利還是挺期待第一堂魔藥課,他自認為魔藥水平還是不錯的,雖然比不上德拉科。斯內普在點名的時候,眼光掃到神色乖巧,穿戴整齊,頭髮一絲不苟的捆在腦後的哈利的時候,得出了綠眼睛的小巨怪和沒大腦的波特還是有些不同的結論後,放棄了為難哈利。不過,他還是向哈利提了幾個問題,正好是今天製作的疥瘡藥劑的一些配料的用法,哈利回答的很完美。而後哈利交上來的藥水品質和拉文克勞的麻瓜小女巫格蘭傑一樣完美。斯內普本想寫上一個“A”,但是抬頭看著哈利閃閃發亮的翠綠色眼眸,手腕在劃左下斜線的時候不自覺的一扭,筆鋒一轉,上挑回攏,一個“O”讓斯內普眼皮子直跳。冷哼一聲,為了不讓笑的都快看不見眼睛的小巨怪驕傲,本來只能得個“E”的拉文克勞小女巫也得了個“O”。
  作為幾年來唯二從斯內普手中拿到“O”的非斯萊特林學生,赫敏在經過哈利的時候偷偷用胳膊拐撞了一下哈利:“其實斯內普教授只是嚴肅了點,也不是很偏心的。”
  哈利使勁的點頭。

  所謂神秘人和波特的孩子

  不要忘記小道消息的重要性(八卦是人們的天性)。——赫奇帕奇須知
  哈利拿著信封,在斯內普的辦公室門前站了許久,還是沒鼓起進去的勇氣。
  “小可愛,小可愛,看這裡。”
  哈利愣了一下,東張西望尋找聲音的來源。
  “這裡,這裡,下面。”
  哈利低下頭,看著笑著朝著揮手打招呼的美杜莎。
  “咦?你會說英語?”哈利蹲下•身子,好奇的看著這條美女蛇,“你好……哦,我的意思是,你真漂亮。”
  “謝謝,小可愛。”美杜莎拋了個媚眼,“我當然不會說英語,我會說希臘語和蛇語,我現在所說的是蛇語哦。”
  “蛇語?”哈利眨了眨眼睛,“對哦,我在動物園的爬行館聽過一條大蛇說過蛇語。這是巫師的能力吧?不知道會不會說貓頭鷹語,我家的貓頭鷹小公主海德薇似乎有些不高興。”
  “的確是巫師的能力,不過不是所有巫師都會哦,至少在英國不是。”美杜莎挽了一下她的毒蛇頭髮,“小可愛,爬行館是什麼?那條大蛇是你的寵物?”
  “爬行館就是……嗯,麻瓜為了觀看在城市裡看不到的動物,把一些動物飼養在一起。爬行館就是飼養蛇類蜥蜴等的地方。”哈利耐心的解釋道,雖然美杜莎似乎沒聽懂,“大蛇不是我的寵物,會有人拿蛇當寵物嗎?見到大蛇的時候,大蛇讓我把它放出來,但是德拉科接到赫敏的電話,把我拉走了,我就沒和他繼續交流。”
  哈利離開動物園之後也沒有和德拉科說那條蛇的話,哈利心中是認為這是巫師都會的,所以德拉科應該也聽見了,只是不想管這件事吧,畢竟那條蛇黑黢黢的。
  “哦,原來是這樣。好久沒和會蛇語的巫師聊天了,真開心。不過小可愛,你平時可別讓別人知道你這個能力,這能力很罕見。”美杜莎好心的囑咐了一聲,“你要去看斯內普教授吧?除了可愛的小瑪律福,還沒人敢來找他呢。”
  “是的,斯內普教授在裡面嗎?”哈利心裡“咯噔”一聲,有些驚詫,原來蛇語不是每個人都會的嗎?早知道當時就和德拉科說了。
  美杜莎擺了擺手:“我先進去看看斯內普教授在幹什麼,和他說一聲,不然你貿貿然的走進去,打擾了他熬制魔藥,可會被遷怒的。校長的那只紅鳥就毀了斯內普教授好幾鍋魔藥。”
  哈利一個勁的點頭,把蛇語的事拋到了腦後,不過教授會蛇語嗎?還是會希臘語?不然怎麼和美女蛇交流啊?
  斯內普會的顯然是希臘語,許多古老的魔藥書籍都是希臘語書寫,畢竟希臘是古老的巫師起源地之一。正在改“那群腦袋裡塞滿了芨芨草和鼻涕蟲的小巨怪們”的魔藥作業的斯內普,在聽到美杜莎的傳話的時候,愣了一下,臉色一沉,大步走到門前,打開大門,而哈利正緊張的望著他。斯內普臉色陰暗的將綠眼睛的小巨怪提溜進辦公室,扔到沙發上,抱著手臂,居高臨下的俯視著他,將本來就緊張的小哈利弄得更忐忑了。
  “你會蛇語?”
  哈利正在想怎麼和斯內普教授說母親的信的事,畢竟他還認為是自己害死了母親,就被斯內普的話嚇了一跳,抬起疑惑的臉看著斯內普:“是的教授,這不是巫師的能力嗎?”
  “這是巫師的能力,但是不是所有巫師都會的能力,至少英國不是。你知道在英國,蛇佬腔意味著什麼嗎?”斯內普皺著眉,看著仍然滿頭霧水的哈利,想起這個所謂的巫師界的救世主是在麻瓜世界長大,眉頭皺的更深了一些,“我想你應該沒從其他巫師那裡學習這種語言吧?而天生的蛇佬腔是斯萊特林後裔的標誌。”
  “斯萊特林?”哈利睜大眼睛,“所以分院帽說斯萊特林會讓我走向輝煌,就是這個意思。”
  斯內普腦袋中一根名為理智的弦“啪”的一聲斷掉了,他低聲咆哮道:“分院帽如果把你分到斯萊特林,只有可能他和鄧布利多的腦子一樣被糖漬了!我肯定波特家絕對不是斯萊特林後裔,至少那個可惡的該死的老波特絕對不會蛇佬腔!你知道目前知道的最後的斯萊特林後裔是誰嗎!是神秘人!”
  哈利驚訝之下連忙張口辯解:“不可能!神秘人是我爸爸,那我媽媽是誰!斯普勞特教授說我除了眼睛之外長的和我爸爸小時候差不多,總不可能是神秘人和我爸爸生了我吧!”
  哈利越說越驚恐,忍不住站起來,在已經驚訝石化的斯內普教授旁邊抓著頭髮轉圈圈:“啊!不會是真的吧?!據說巫師界的男子和男子也能生子的,雖說會做生子魔藥的普林斯家族已經不在了,但是神秘人的話……弄到一瓶也不是難事吧?難道我真的是神秘人和爸爸的孩子?所以神秘人才要來殺了我全家,因為我爸爸背叛了他?……”
  聽著家庭倫理電視劇看多了的小哈利越說越離譜,越說越狗血,斯內普默默的抽出魔杖:“統統石化!”
  被石化的哈利睜大著佈滿霧氣的綠眼睛盯著斯內普,滿是委屈。
  “你是莉莉和那個該死的波特的小巨怪!毋庸置疑!”斯內普把被石化的小巨怪提著領子扔到沙發上,“冷靜了?”
  哈利眨了眨眼睛。
  “咒立停。”斯內普解除了石化,深吸了一口氣,緩解快被這個可惡的小巨怪弄出的心臟刺激,“應該是黑魔王的死咒給你留下的影響,現在鄧布利多不在學校,等他回來了再說。你除了會蛇語,還有其他奇怪的事情發生嗎?”
  “奇怪?”巫師不就是奇怪,哈利撇了撇嘴,在斯內普的冷凍視線下沒有把心裡話說出來。他想了想神秘人,摸了摸頭上的疤痕,這個疤痕也是所謂的死咒後遺症吧,後遺症……
  “對了,教授,傷疤會疼,這個也是嗎?”哈利解開了遮著傷疤的銀色護額,他藍色的發帶在充當了一次德拉科的護額之後就被德拉科拿走了,作為交換,德拉科把他自己的護額綁在了自己頭上,不過雖說是德拉科的護額,德拉科卻從來沒帶過,“在黑魔法防禦課的時候,一陣一陣的疼,等我下課想去醫療室看看的時候,又不疼了。”
  “黑魔法防禦課?”斯內普用魔杖指著哈利的傷疤,發射了幾個檢測黑魔法傷害的咒語,“還在什麼時候疼過?”
  哈利想了想:“似乎每次都是和奇洛教授比較近的時候?但是又不是每次都……”
  斯內普從小巨怪的語無倫次中總結道:“你的意思是,傷疤疼的時候奇洛都在,但是不是遇見奇洛傷疤就會疼?”
  “是的。”哈利使勁的點頭,用崇拜的星星眼看著斯內普,教授好厲害,他自己都說不明白呢。
  斯內普不自在的側轉了一下視線,繼續問道:“除了這些,還有嗎?”
  “似乎沒有……嗯……做夢算不算?”哈利抓了抓頭髮,被發帶束縛的黑色長髮也被他抓的有些亂了,“夢見會飛的摩托車……綠光……也不知道是記憶還是夢……不過一個勁兒的回憶的話,傷疤也會疼。”
  斯內普的陰沉的臉一下子變得蒼白,他又向哈利的傷疤發射了幾個檢測魔咒,還是沒得出結果,最終他只得讓小巨怪先回去,等鄧布利多回來的時候再說。
  “那個……教授……信……”在被趕出地窖的前一刻,哈利終於鼓起勇氣將信交給了斯內普。這是他媽媽給斯內普的信,他不應該擅自扣留。
  斯內普掃了一眼,還以為斯普勞特教授給他的,有些奇怪斯普勞特教授為什麼不用貓頭鷹,不過現在他的心思被小巨怪的蛇佬腔以及額頭上的傷疤占滿了,便沒有深思:“你和門口那條蛇對話的時候,沒有其他人在吧?”
  “沒有。”哈利連忙搖頭。看來斯內普教授平時氣場太強大,一般學生不敢在他的辦公室門前嬉戲打鬧(走路都繞道)還是蠻不錯的,至少可以保守秘密。
  “你回去吧,”斯內普趕著綠眼睛小巨怪離開,關上門之前,遲疑了一會兒,“見到德拉科,告訴他放手做。礙於院規我不好出手管教那群腦子被巨怪踐踏過的鼻涕蟲,所以他將那群鼻涕蟲再踐踏一次也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
  哈利迷惑的點了點頭,走了沒幾步就遇見了斜靠在牆上,明顯是在等他的德拉科。
  “我只是碰巧路過。”德拉科操起小混蛋的語調,拽拽的說道。
  “我知道。”哈利笑眯眯的快步走過去,“對了,斯內普教授讓我轉達。”
  哈利將斯內普的原話說了一遍,並且重點評價了腦子裡塞滿了鼻涕蟲的小巨怪和被巨怪踐踏了腦子的鼻涕蟲之間的區別。
  德拉科嘴角扯出一抹陰冷的笑容:“有院長這句話就夠了。”
  哈利眨了眨眼睛,低下頭,手指在身側敲打了幾下,晶瑩的綠眼睛中一縷和德拉科嘴角相同的陰冷一閃而過,不過眨眼之間,重新恢復成羞澀的笑容。

  所謂被三個學院圍毆的意外

  我們從來不違反規則,因為沒有人有證據我們違反了規則。——斯萊特林守則
  德拉科回到地窖的時候,在公共休息室的門口,停下了腳步。灰藍色的眼睛警戒的觀察了一下周圍,德拉科縱身往後一跳,原本站立的地方閃現了幾道魔咒的光芒。德拉科在雙腳落地的時候,魔杖已經拿到了手中:“除你武器!”
  一道紅光之後,一聲慘叫,一根魔杖突兀的落到了地上。
  “希歐多爾•諾特的魔杖飛來。”德拉科嘴角嘴角挑起一絲冷笑,“廉價的隱身衣?”
  在空中突兀的出現一隻手之前,魔杖就已經飛到了德拉科的手中。
  “隱身衣飛來。”德拉科傲慢的揚起下巴,“火焰重重。”
  “哦,真是漂亮,不過還是不要在走廊上燒東西吧。”公共休息室的門打開,佈雷斯無奈的聳聳肩,“清泉如水,消失無蹤。呼,垃圾都處理掉了。”
  “是啊,垃圾總會被處理掉的。”德拉科保持著高傲的微笑,慢悠悠的走進公共休息室,在路過那個面色鐵青的男孩的時候將魔杖扔到了地上,在清脆的響聲想起的時候,德拉科微不可聞的聲音在諾特的耳邊響起,“想要斯萊特林一年級領導者的地位?很快你就會知道你和我的不同,垃圾。”
  等德拉科離開了好久,諾特才彎下腰,撿起魔杖,抹了一把冷汗,嘴裡不知道咒駡些什麼。
  在公共休息室的一角,仍舊是佈雷斯、德拉科、潘西三人聚在一起,克拉布和高爾兩個大個子抱著零食坐在他們前面,堵住通向他們唯一的道路,順便遮擋了三人的身影,施了靜音咒的角落,連口型都看不見了。
  “諾特不過是高年級的斯萊特林蠱惑來打頭陣的,不過沒想到他真的這麼傻?”潘西一邊塗指甲一邊漫不經心的說道,“與其他三個學院走得近,就有機可趁,這群人怎麼這麼蠢,斯萊特林的臉都丟盡了。”
  “很快德拉科就會讓他們知道,與其他三個學院走得近到底是個什麼意思。”佈雷斯最近也被騷擾的有些火大了,連笑容也有些扭曲,“要清洗斯萊特林的內部,先要讓他們嘗到苦頭才對。”
  德拉科面無表情的撥弄著捆在耳側的長髮上的藍色發帶:“斯萊特林的確是被其他三個學院對立著,連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勞都……都十年了,都沒有人想過改變嗎?”
  “這裡的……原因。”佈雷斯平著指了指,又指了指天花板,“以及那裡的原因都有吧。”
  “有的人相信那個人已經死掉了,不過以他將哈利放在麻瓜界就知道,他應該持相反意見。”德拉科挑了一下眉,“若是那人回來了,為了家族,這裡大部分人都會加入那人吧。若是相處融洽了,先別說用魔杖指著自己的朋友是什麼滋味,光是區別間諜都很為難吧。所以雖然是笨辦法,倒挺實用,若是我,也會這麼做。”
  “何況教授們只是放任,並不是推動,已經很不錯了。”潘西吹了吹指甲,“如果不算非得讓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一起上課的話。不過德拉科,你不擔心那個人?”
  “被一歲的哈利打敗的那位?”德拉科冷哼了一聲,“現在哈利都十一歲了,親愛的潘西。”
  “哦,可是黑魔標記是個大問題。”潘西歎了口氣,“我父親曾經隱晦的說,若不是黑魔標記,在那一位元殘暴起來的時候,他就選擇逃到外國了。佈雷斯,你的母親的確很睿智。”
  “謝謝誇獎,親愛的潘西,真是榮幸。”佈雷斯不倫不類的做了個騎士的禮節,拿起潘西的手,在手背上輕吻了一下,“據說是那一位年輕時候做出來的標誌,就沒人想過把它弄掉嗎?”
  德拉科扯了一下嘴角:“鄧布利多即使想研究,格蘭芬多們也不願意,對他們而言,黑魔標誌就是食死徒的罪孽,就跟囚徒的印記一樣。而斯萊特林們……是害怕吧,假如回來了呢?亦或者是自欺欺人,反正不會回來,就這樣放著吧,何必大張旗鼓的研究抹掉這個,下一代手臂上光光的就成了。哼,愚蠢的大人。”
  “不過現在研究已經有頭緒了,只是缺少了幾味已經絕跡的藥草。”潘西掩著嘴打了個哈欠,“那一位就算回來了,也會很驚訝吧。反正我是不想打上那難看的標記,然後趴在地上親吻別人的袍子。”
  “可是大人們怕啊。”佈雷斯也伸了個懶腰,“德拉科,用一句中國的俗語來說,叫什麼來著,初生牛犢不怕虎?”
  “怎麼,想勾搭拉文克勞的那位華裔美人兒了?”德拉科擺了擺手,“既然困了就休息吧,好戲明天就開場了。”
  ……
  最近斯萊特林學院的一些學生似乎黴運上身似的,一個一個的被送進了醫療室。有被雙胞胎的惡作劇弄進去的,有被拉文克勞的危險試驗不小心殃及的,有被笨手笨腳的赫奇帕奇潑魔藥的,哦,納威也很不小心的弄撒了幾次他的“特製魔藥”。雖然納威已經很努力的預習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魔藥這門課和他犯沖,雖然不至於炸了坩堝,那做出來的魔藥總是擁有各種各樣的毀滅性效果,連專門製作惡作劇魔藥的雙胞胎都自愧不如。
  本來最開始的時候,所有人都以為這只是意外,畢竟這些人並不是被某一小波人特意針對,連陰謀詭計都沒有,只是單純的、光明正大的事故罷了,就算是飛行課的時候,羅恩揮舞魔杖讓幾個斯萊特林的一年級小夥子頭髮和眉毛瘋長,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的爭鬥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但是當這場風波平息之後,斯萊特林的一些知情人發現,所有圍堵過、得罪過、挑釁過德拉科等人的學生,無論是明面上的,還是暗地裡推波助瀾的高年級學生,都被送進了醫療室,而那位總是對德拉科等人很和善的五年級級長格雷厄姆•普裡查德居然躺著的時間最長的時候,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氣。
  “普利查級長,我可沒有動過手哦。”作為備受級長關愛的一年級新生,德拉科特意買了很昂貴的糖果去探望他,“不但我沒動手,沒有一個斯萊特林參與哦。”
  潘西把帶來的鮮花插在水晶瓶內,放在普利查的床頭上:“說真的,被三個學院敵對的滋味不好受吧?”
  普利查抽動了一下嘴角:“的確不好受,但這是我們的榮耀。”
  “能讓三個學院都敵對一個人,和成為三個學院敵對的人,級長認為哪一種是榮耀?”佈雷斯把著德拉科,“探病結束,走了。”
  德拉科點了點頭,嬰兒肥的小臉上露出了兩個淺淺的酒窩,淡淡的笑容沒了平時的高傲矜持,只剩下滿滿的自豪和幸福。唉唉,德拉科啊,你的年紀還是太小了呢。德拉科拍了拍自己的臉,重新換回了平時的表情。
  普利查目送德拉科等人離開,那一抹真實的微笑也落入了他的眼中,引起他心中巨大的漣漪。普利查躺在床上,抬起手遮住眼睛:“誰想……敵……呢……誰不想……呢……真的能……做到嗎……”
  聲音斷斷續續的落入看著這一幕的,同樣被送入醫療室的斯萊特林們的耳中,澆滅了他們心中的尷尬和怒火,只剩下沉重的思緒。
  ……
  “笨蛋紅頭髮,你就不知道學學你的兩個哥哥就算別人知道是他們都抓不到馬腳嗎?”德拉科一臉鄙視的把筆記本扔到羅恩面前。
  羅恩攤了攤手:“哦哦,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他居然敢侮辱你和你的爸爸,好吧,雖然你的爸爸和我的爸爸水火不容,但是這麼惡毒,我一時忍不住啊,反正你都知道我很衝動來著。”
  “我當然知道。”德拉柯拉開椅子坐下,挑了挑眉示意,“這是上次變形課的重點,只要把這些都抄進去,麥格教授的論文一定能過。”
  “謝謝。”羅恩翻開筆記本,德拉科漂亮的花體字看著挺舒服,“麥格教授居然只罰了我十英寸的論文,雖然扣了我兩分,在第二堂課就加了回來。而斯內普教授居然沒出現!看來他真的不算太偏心。”
  “可惜那個蠢貨的扣的分,還要我們來賺回來。”德拉科皺了皺鼻子,很是不滿,“對了,納威還是申請飛行課免修吧,第一次上課就摔成骨折了。”
  “我想也是。”羅恩苦笑,“若不是納威摔了被那些人嘲笑,我還沒理由和那些人起衝突呢。不過納威說要用他特製的魔藥放進雙胞胎的惡作劇玩具裡,送給那群嘲笑他的人。所以……應該不會免修吧?”
  “我沒搞懂這和免修有什麼聯繫,又不是沒人嘲笑了他就不摔了。”哈利甩了甩手臂,終於把作業做完了,“對了,斯普勞特院長特許我加入赫奇帕奇學院的魁地奇球隊擔任追球手,下次比賽來為我加油吧。”
  “什麼?!”連埋頭苦讀,沒加入談話的赫敏和冥思苦想這周週末要和哪一位美女約會的佈雷斯都驚叫了起來,德拉科更是一巴掌“驚”到了哈利的後背上。
  “哎喲!”哈利連人帶椅子摔了個底朝天。

  所謂莉莉的托孤信

  只要利益足夠,允許適當的示弱。——斯萊特林守則
  斯內普覺得最近有些奇怪,不知道是不是由於斯萊特林有一批人“不小心”進了醫療室的緣故,斯萊特林那群眼高於頂的小巨怪們安分了許多,特別是一年級的學生,很少見到他們站在走廊上鄙視其他三個學院的學生。不過斯內普到沒有深究的心思,這樣更好,他早就對那群沒有腦子的小巨怪很無語了,雖然在斯萊特林和其他三個學院衝突,特別是和格蘭芬多衝突的時候,斯內普會偏心自己學院到一種恐怖的境界,但是這不代表他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誰挑起來那愚蠢的爭鬥的。
  或許只是德拉科有所行動了吧。隱隱約約知道瑪律福家近些年的動作的斯內普,對德拉科還是挺放心。雖然最開始,他還是對德拉科與綠眼睛小巨怪的友誼有所懷疑,不過現在瑪律福家的所作所為,已經把他們推到了黑魔王的對立面,就算與聖人波特交好,也只是對聖人波特的安全有好處罷了。獲得了斯萊特林真正的友誼,對聖人波特沒有壞處。
  冷眼旁觀的鄧布利多都沒有找德拉科的麻煩,對瑪律福家近些年的舉動也持旁觀態度,斯內普自然更不會擔憂。斯內普想起某天某只被白孔雀毛糊了腦袋的華麗生物提著一瓶紅酒施施然的來到了他陰暗的地窖,似笑非笑的東扯西扯,最後歎息的那幾句話。
  ……
  “西弗啊,你確定你現在對伊萬斯是愛,而不是愧疚?”
  “西弗啊,雖說斯萊特林之間的友誼沒有格蘭芬多那麼激烈,但是我想本質上也差不了多少吧。”
  “我覺得我對你照顧也不少,即使我畢業了,西西也一直關照著你不是嗎?在黑魔王那裡,為了讓你安心的做你的魔藥大師,不參與虐殺的工作,我挨了多少鑽心剜骨啊。”
  “對了,為了替你隱瞞你對鳳凰社傳遞消息……哦,別一副這種表情,你的大腦封閉術的確很不錯,但是總有些其他管道得知這個消息,你知道,瑪律福從來不把雞蛋放進一個籃子,不然阿茲卡班的刑期用金加隆也是洗不掉的。我的意思是,為了替你隱瞞,我也承擔了不少風險啊。即使我有自己的考量,但不可否認,我對你也夠好了。”
  “其實我挺鬱悶的,論付出,我絕對不比伊萬斯少,難道暗戀的女人就真的比朋友重要的多嗎?”
  “你說我是不是沒死的緣故?如果我死了,我和伊萬斯的地位是不是會對調了?喂喂,別亂揮魔杖,你也知道我喝醉了嘮叨幾句而已。”
  ……
  斯內普冷笑,他明白盧修斯的意思,他瞭解盧修斯,就和盧修斯瞭解他一樣。所以明明知道盧修斯只是為了挑起他的愧疚,為以後的某些行動鋪路,至少讓他不干涉,甚至幫助德拉科的一些行為,但是該死的他的確真的開始愧疚了!好吧,瑪律福的確是很狡猾的蛇類,如果他放下一些自傲和堅持,在談判上幾乎是無往不利的!
  而讓斯內普無暇顧及斯萊特林學院的小巨怪們的所作所為的事,除了盧修斯莫名其妙的“爭風吃醋”,還有綠眼睛小巨怪頭上的傷疤。不過這要等鄧布利多回來再說,那該死的腦袋被糖漬了的老蜜蜂參加什麼威森加摩法庭的會議,一時半會兒回不來。
  除了這兩件事,讓他心神大亂的,就是綠眼睛小巨怪留下的那一封,他以為是斯普勞特教授所寫的信了。
  莉莉的托孤信。
  自莉莉死之後,斯內普從來沒有這麼慌張過,他翻來覆去的將信看了好幾遍,甚至用魔杖檢測了好幾次,內心也不知道希望這封信是偽造的,或者不是偽造的。當然,他也知道自己是自欺欺人,這的確是莉莉的字跡,他甚至還保留著和莉莉決裂前所寫的信。
  “西弗,你不知道當時我有多恨你。對於抱有種族歧視觀念的任何人的侮辱,我都可以漠視,因為那些人不是敵人,就是陌生人,我不屑於與我不在乎的人生氣。可是你不同,你是我的朋友,為了你,我可以和格蘭芬多的所謂王子們對著幹(好吧,即使現在我和詹姆結婚了,我仍然覺得,當時的他就是一個混蛋),可以面對格蘭芬多同學們的排擠和漠視。可是你卻侮辱了我的出身,侮辱了我的父母!你明明知道‘泥巴種’是什麼樣的詞,你怎麼可以用在我身上?!我想我的父母對你也很好,你憑什麼這麼說他們?!
  你的一聲斥駡,讓我覺得我們以前的所有交情都破碎了,原來你心裡一直那麼想,或許當你看著我和我的家人的時候,其實內心是鄙視的不屑的?我真的快崩潰了,我多想從來都沒認識過你,從來沒有把你當做最好的朋友,只有不在乎,才不會難過。”
  我並沒有想要侮辱你……我只是……只是……
  “人總是會長大的,在逃亡過程中,我老是會想,當初是不是我錯了。或許真的是我錯了,作為一個格蘭芬多,我公開的表示和你的友誼,或許對你而言,是一種負擔吧。對於我而言,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只做我認為正確的事。可是你不一樣,你是那麼的敏感,或許我一次次的維護,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傷害吧?我在維護自己的友誼,但是或許在我的維護過程中,就已經親手破壞它了。”
  不,沒有,這不是你的錯,是我,是我不夠勇敢,是我執著於那些無所謂的人的眼光和看法,忽視了心中真正的想法……
  “在聽到你居然成了鳳凰社的間諜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對,不是開心,是害怕。我一直擔憂在戰場上會和你兵戎相向,但是我更擔心的你的安全,神秘人已經瘋了,如果他發現了,究竟會怎麼對你。我想給你寫信,讓你放棄這個做間諜,逃走吧,躲起來或者逃到國外都好,你是魔藥大師,會有人願意保護你的。可是我連寫信的機會都沒有,我只能不斷的逃亡,寫出的信也只能鎖到給小哈利的櫃子裡,深怕被別人看見了,給你造成滅頂之災。我求鄧布利多不要告訴任何人你的身份,我也命令詹姆保守這個秘密,包括西裡斯等人在內,不能告訴任何人。當然,我信任西裡斯他們,但是多一個人知道,你就多一份危險。好好保護自己知道嗎?我不恨你了,我只恨我自己,如果當時我不那麼衝動,多為你考慮一下,是不是現在就不同了,你是不是就不會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了。”
  謝謝你……謝謝你不再恨我……謝謝你仍然關心我的安危……
  “我害怕那個預言,我想逃走,可是我又能逃到哪去?我有預感,我會死,當然,詹姆一定會死在我前面,雖然他是個無可救藥的笨蛋,但是他絕對不會讓我在他面前死去。如果小哈利活下來了,我想,我只能將他託付給你。姐姐就別想了,就算她願意收留小哈利,我也不想給她帶來危險,她只是麻瓜,巫師界的危險不應該波及到她,她也保護不了哈利。只有你,才能把哈利只當做哈利對待吧,不是什麼救世主,對於巫師界的安危和哈利的安危,你一定會以哈利的安危為重。而其他人,即使是鄧布利多,好吧,我很尊敬他,但是即使是他,也是優先將哈利培養成戰士,去面對那什麼該死的宿命的戰爭吧?我不怕死,我願意為了巫師界的和平奉獻自己的生命。但是哈利不行,我的兒子不行!我只希望他安安全全,快快樂樂的長大,哪怕長成詹姆原來那小混蛋樣都成!(啊,我知道,肯定引起了你不好的聯想,真抱歉,你得理解一個母親的心思。)如果我死了,希望你能幫我稍稍照顧一下哈利,他是個可憐的孩子,戰爭是大人的事,不應該讓孩子承擔這麼沉重的擔子。將一個孩子作為救世主,要大人們做什麼?如果鄧布利多問起來,就說是我說的,讓孩子們去戰鬥來保護大人們,我想那群大人們丟不起這個臉!”
  ……
  “哦,真是偉大的母愛,我想西西一定很樂意和伊萬斯交流,如果她還有畫像的話。”不請自到的某被白孔雀毛糊了腦子的華麗生物拖長了聲調讚歎道。
  “盧修斯,我想尊重隱私是斯萊特林必備的素質。”斯內普咬牙切齒。
  “可是我看了,你沒說什麼,我就當做是你同意了。”盧修斯晃了晃華麗的蛇杖,露出了一絲曖昧的笑容,“是不是覺得一下子輕鬆了不少,我親愛的朋友?”
  “我只是覺得,莉莉所說的,讓孩子們去戰鬥來保護大人們,那群大人們丟不起這個臉,實在是太正確了。”斯內普露出一絲惡意的嘲諷,“比起眼高於頂隨意抛灑鄙視視線的某孔雀,能讓其他三個學院的學生都承認他這個朋友,德拉科做的顯然比你這個瑪律福家主多,也比你這個瑪律福家主好。”
  “哦,小龍永遠是最好的。”比起對自己的鄙視,某兒控的白孔雀顯然只聽進去了德拉科很好這句話。

  所謂鄧布利多的珍視

  努力讓所愛的人都幸福快樂。——格蘭芬多宣言
  無論斯內普心裡發生了怎樣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於哈利而言,都不是很重要。他現在很開心,當他把貓頭鷹送來的狹長的包袱拆開之後,傻笑就一直沒有停止過。
  “喔,梅林的長筒襪,居然是光輪2000!”厄尼怪叫道,很是鬱悶的瞪著哈利,“聽著哈利,你要是在魁地奇比賽上不拿出點成績,我就饒不了你!”
  紮卡賴斯嗤笑道:“怎麼饒不了法?把脫髮劑兌進哈利的南瓜汁裡?”
  “哦,別說,夥計,這絕對是個好主意。”厄尼把著紮卡賴斯的肩膀,對著哈利擠眉弄眼,“對了哈利,是誰送給你這麼珍貴的禮物的?”
  哈利揚了揚手上熟悉的花體字明信片,微笑道:“誰知道呢?”
  ……
  “好好熟悉這柄掃把吧,等我明年來打敗你!”
  ……
  “我說,納威,德拉科送就送唄,幹嘛還要寫上威脅的語言?”羅恩用胳膊肘撞了一下納威。
  納威眼皮也不抬的回道:“不這樣就不是德拉科了。你說我也換柄好掃帚,是不是就會飛得好了?”
  羅恩嘴角抽了抽:“得了吧,光輪2000速度很快,你會更糟糕的。”
  納威歎了口氣。
  ……
  得到新掃帚之後,哈利就開始忙著赫奇帕奇的魁地奇訓練。說真的,哈利真的沒想到,平時和和氣氣的塞德里克,在牽涉到關於魁地奇的事的時候,會那麼暴力而獨斷,簡直堪稱暴君。不過據說其他三個學院的魁地奇隊長也好不到哪去,連一向堅持優雅的斯萊特林,在魁地奇方面,也是暴力的令人乍舌。
  而德拉科,則和赫敏等人,研究其他事情去了。
  這事要說到幾天前,在海格再次發出邀請,說要和哈利談論一下關於他父母的過往的時候,哈利還是去了。由於海格的小屋的環境太過糟糕,只有可憐的羅恩陪著哈利去了,順帶還帶回了硬的咬不動的岩皮餅作為給沒有前去的大家的禮物。赫敏帶走了很大一塊,說是回去和拉文克勞的朋友們一起研究一下,到底是什麼樣的烘焙方法,能烤出堪比石頭的餅子。
  哈利和羅恩回來的時候,說到一件奇怪的事,就是他在桌子上發現,一張小紙片,是從《預言家日報》上剪下來的一段報導。
  “古靈閣非法闖入事件最新報導有關七月三十一日古靈閣非法闖入事件的調查仍在繼續進行。普遍認為這是不知姓名的黑勢力巫師所為。古靈閣的妖精們今日再度強調未被盜走任何東西。被闖入者搜索過的地下金庫事實上已於當日早些時候提取一空。一位古靈閣妖精發言人今日午後表示:金庫中究竟存放何物,無可奉告,請勿干預此事為好。”哈利說道,“報紙是這麼寫的,我覺得海格是特意讓我看見這則報導。不過那一天,不正好是我去對角巷的時間嗎?那時候我在古靈閣門口第一次遇到海格。”
  “或許東西就是海格取走的,而那東西,哼。”德拉科豎起了三根手指頭。
  “可是德拉科,為什麼海格要讓哈利知道這些?”赫敏疑惑道,“難道有人想要哈利去闖禁區?那不是違反校規嗎?”
  “親愛的赫敏小姐,這校規本來就是一直在被眾人違反。”佈雷斯嗤笑道,“能讓東西藏到霍格華茲,我想這不是那個混血巨人能做的事。不過校長將危險放到學校,他就不擔心出什麼事嗎?”
  “既然鄧布利多這麼做,那麼他就有足夠的自信不對其他學生造成危險。”德拉科扯動了一下嘴角,“雖然我討厭他,但是我還是得承認,他不會拿學生的安危開玩笑。這次可能是給哈利的試煉之類的,畢竟他是救世主嘛。”
  “我才不會去找什麼麻煩。”哈利連忙搖頭,“我很惜命。”
  “當然,你老老實實的進行魁地奇訓練吧,羅恩、納威,你們繼續去海格那裡套話。赫敏,我想三樓禁地有什麼東西,拉文克勞的人已經在研究了吧。”
  “那是自然。”赫敏驕傲的點了點頭,她的學院的同學都很棒。
  “佈雷斯,潘西,你們繼續好好調•教一年級的同學們。”德拉科繼續說道,“我加入赫敏你們的研究,瑪律福的藏書不比拉文克勞的差。我想,我還得寫信告訴雙胞胎他們,禁地的冒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或許會提供隱形衣、魔藥之類的通關道具,減輕其中的難度?”
  “既然是給哈利的考驗,自然不會有太大危險。”佈雷斯唯恐天下不亂的笑道,“何必不多傳出點謠言,讓大家都對三樓感興趣呢?這可是成長的考驗啊,總不能讓哈利獨吞了?”
  “好主意。”哈利點頭,“格蘭芬多的闖關,斯萊特林提供援助,赫奇帕奇的記錄,拉文克勞的研究,不知道是教授比較厲害,還是我們學生比較厲害。”
  潘西豎起食指點了一下嘴唇:“親愛的哈利,你真是太壞了,學生們怎麼能和教授對著幹呢?”
  “所以我們只是檢驗一下教授設置的關卡罷了。”納威憨厚的撓了撓後腦勺,“我們是好學生,這是為教授提供幫助。”
  “最好再設置賭注,看哪個學院先闖關成功。”羅恩摩擦了一下手掌,“一定會大賺一筆的!”
  “那是當然,我們都賭赫奇帕奇。”眾人對視一眼,再將目光投向哈利,最後默契的同時笑了起來。
  ……
  “你說的事我知道了。”終於回來的鄧布利多,不出例外的被斯內普的毒液轟炸了半天,“畢竟魔法是很玄妙的,或許是死咒讓他和伏地魔產生了什麼聯繫吧。”
  “魔法是很玄妙的,但是魔法的玄妙是可以解釋的。”斯內普為鄧布利多話中的某個名字皺了一下眉,然後搬出了雖說來源不詳,但是已經廣為流傳的一句話,“希望你不要用魔法是很玄妙這句話來搪塞我,你應該把原因找出來而不是感歎魔法的神奇!”
  鄧布利多沒有回答斯內普的問題:“西弗,我的孩子,看來你得好好盯住奇洛。”
  “首先,我得再次申明,我不是什麼孩子!然後,鄧布利多,雖然你嗜甜的程度和蜜蜂差不多,但是你的腦袋也和蜜蜂差不多了嗎?居然讓一個危險分子進入學校?!”斯內普低聲咆哮道,“還有三樓禁地的事,別說你沒有打讓波特闖入的主意!”
  “好吧西弗,關於奇洛教授的事,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個意外,你要知道每年申請黑魔法防禦課的人可不多,啊啊,當然不包括你,我想你還是更適合教授魔藥。至於哈利的傷疤……”鄧布利多的聲音有些虛弱,一向銳利的藍眼睛也顯示出一絲愧疚。
  “讓孩子來保護大人,我想我和你都丟不起這個臉。”斯內普沉聲道,“無論你有什麼愚蠢的計畫,都請你放棄!”
  “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關心哈利,與讓他知道事實相比我更關心他的快樂,與我的計畫相比我更關心他的平靜,我更多在乎哈利的生活而不是計畫失敗帶來多少死亡,換句話說,我像伏地魔希望的那樣愚蠢的處理。我在乎迷茫的未來中有多少普通人會被殺害,我在乎那時候哈利仍舊活著,而且好好的、快樂的活著。”鄧布利多的聲音很平靜,平靜的讓斯內普頹然的坐回了銀綠色的椅子上,“我為哈利在麻瓜世界遭受的苦難而抱歉,但是我仍然堅定自己讓哈利像一個普通孩子一樣成長的信念。我承認,禁地的事我有讓哈利鍛煉的想法,但是我是以絕對不會危害到哈利為前提。傷疤的事,他還太小了,我想他不能承受這件事情的真相。”
  “說真的,西弗。”鄧布利多古怪的一笑,“本來這件事我也不準備告訴你的。你很自私,毋庸置疑,就和當初你來請求我保護莉莉的時候一樣。你只在乎你所關心的人,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話,你只會保護莉莉,而不顧詹姆和哈利的死活。”
  “我也還是那句話,我沒必要在乎一個曾經的仇敵的生死。”斯內普冷冰冰的答道。
  “可是你不在乎,莉莉在乎,所以當時我的態度很不好,我認為你並不懂得保護的真諦。你的保護對於莉莉而言,並不是正確的。”鄧布利多按了一下手掌,示意斯內普把他的話聽完,“我承認我很衝動,比起你所能帶來的利益,我更為你所謂的友誼而感到諷刺,順帶影響了我的心情。”
  “你是個愚蠢又魯莽的格蘭芬多,毋庸置疑。”斯內普冷冰冰的嘲笑道。
  “是的是的,我想你說的沒錯,我很容易感情用事,比起籌畫,我更加順從自己的心情,所以我知道你會保護哈利的安全,但是我以前並不信任你,也不會告訴你所有的事。”鄧布利多抬起頭直視著斯內普的眼睛,銳利的眼神盯的斯內普內心有些慌張,“但是現在,我覺得,關於哈利的事,我可以信任你了。雖然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你已經改變了。”

所謂學院聯合小隊

智慧也許屬於少數人,但力量絕對來自多數人。——斯萊特林守則
學校的悠閒日子總是飛快的度過,在萬聖節前夕,三樓禁地的關卡已經破掉了兩項了。第一關是三頭巨犬,第二關是魔鬼網。闖關的過程在德拉科等人的帶動下,加入了四個學院的力量。雖說聽著簡單,實施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還有教授虎視眈眈,扣分是小事,如果被發現後,教授改了關卡,要研究後面的關卡,還得再解除一次前面的關卡,那多麻煩。
在德拉科的帶動下,四個學院組成了不同的小隊。當然,有些格蘭芬多倒是不想和斯萊特林組隊,但是那群一遇見格蘭芬多就比格蘭芬多更沒有腦子的斯萊特林們在德拉科的調教下,有了長足的進步。如果說高年級還有點“根深蒂固”的“仇恨”,對於一年級的新生而言,現在所謂的“仇敵”,說不定還是上學之前的好友,或者火車上搭過幾句話的點頭之交。世傳的所謂世家畢竟還是少數,進學校之前就知道自己分到哪的更是罕見,所以所謂學院的對立,大部分是跟著社會的主輿論走,然後進學校之後又跟著學院大流走罷了。
同樣的,格蘭芬多的小孩子們雖然衝動了些,或許會跟著高年級的學長,亦或是家長罵上那麼一兩句,但是對於小孩子而言,所謂“仇敵”不過是看得順眼看不順眼罷了,現在小蛇們收斂了,他們覺得看得順眼了,也不是不能成為朋友。看看韋斯萊家的那幾個,不是都說他們是格蘭芬多世家,堅定的鳳凰社成員,瑪律福家的世仇,現在還不是和小瑪律福玩的不錯。韋斯萊家的幾個,就相當於格蘭芬多的精英了。珀西是級長,弗雷德和喬治無論是學習成績、魁地奇、惡作劇水準、闖禍水準都得到了所有格蘭芬多,亦或是全校的認可。而羅恩,即使當初格蘭芬多(主要是高年級)對他結交斯萊特林有意見的時候,他已經得到了大部分格蘭芬多一年級學生的好感,說實話,他陽光正義的樣子的確很符合格蘭芬多的形象,特別是當自己認為是正確,就不管不顧勇往直前的樣子。而且羅恩還有一副好頭腦,即使是他不想學的課程,他還有拉文克勞和斯萊特林的好友給他抄作業(……)。這幾個“精英”都不排斥和其他學院的同學相處,“精英”身邊的朋友也很快的接受了他們的觀點,而其他人還有什麼好說的?大部分孩子總有一種向榜樣看齊的心理,韋斯萊無論從家庭成分還是個人能力,都當之無愧是格蘭芬多的好榜樣。
咳咳,當然他們的貧窮曾經是許多人詬病的問題,而現在看雙胞胎那樣子,也知道韋斯萊家不可能再貧窮下去。
不過,自然也有非要固守學院的區別的闖關小隊,只是擅長佈局的斯萊特林、擅長研究的拉文克勞、擅長收集資料且以純良的面目拉走教授的赫奇帕奇,以及最具有行動力的格蘭芬多加起來,其能力可不是四個一相加那麼簡單。而這所謂的闖關小組,最後居然固定了下來,在學校各個領域活躍著,成了一道奇異的風景線。而這風景線,也讓許多高年級的學生放下了矜持,順利搞到了一起,比如雙胞胎、塞德里克、科納、普賽等人的強強聯合,成功吸引了全校女學生的視線,時不時跑來騷擾德拉科等人雙胞胎誇張的說道,他們從未想過會如此受歡迎過,以前還有過的關於女朋友的旖旎的念頭被女孩子們的熱潮給嚇退了。
“喬治,以後還是我們兩在一起吧。”弗雷德揮著手絹,淚眼汪汪。
“是的弗雷德,女人真是太可怕了。”喬治捂著臉,低聲抽噎。
“哦,梅林啊!”乘以二,兩兄弟相擁淚奔。
“去死!”乘以二,正在做作業的潘西和赫敏扔出的筆和尺子準確命中。
“果然可怕。”羅恩聳了聳肩,把草藥課的課本推到納威面前,“幫我講講這個,納威,你的草藥學真的很有天賦啊。”
“比不上你的算術占卜和古代魔文,等到了明年能選修的時候,說不定你問出的問題能把老師考倒。”納威湊過去看了一眼,講解起來。
“哈利參加的第一場比賽,應該是對抗拉文克勞,如果勝利了的話,就應該和斯萊特林或者格蘭芬多對上了。”佈雷斯把著心情不怎麼好的德拉克調笑道,“你說第一場比賽,哈利能不能抓到金飛賊?”
德拉科想起那個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和他好好相處,每天說不到幾句話就被拖去訓練的哈利,心情更不爽了,冷哼了一聲:“他還想抓到金飛賊?不被人從掃帚上撞下來就算好的了。”
“我們學院是以防守為主,只有和你們的學院比賽才會擔心這些吧?”很有學院榮譽感的赫敏反駁,“不過赫奇帕奇在魁地奇比賽中的確不怎麼有幹勁。”
“可是賽迪當隊長之後就改變了不少哦,特別是咱們的救世主男孩加入之後。”同樣是魁地奇選手的弗雷德和喬治異口同聲的表示對自己小隊的夥伴的重視,“賽迪說要把哈利當做秘密武器,都不讓別人知道哈利的訓練呢。唉,連我們都瞞著,真是太不夠朋友了。”
“不得不說,迪戈裡還算有頭腦,至少知道不把秘密武器暴露在對手眼中。”潘西翻了個白眼,“你們不也是魁地奇隊員嗎?不訓練?”
“怎麼不訓練?”弗雷德。
“伍德那個混蛋。”喬治。
“把我們操練慘了!”乘以二,“若不是明天就是萬聖節,伍德絕對不會放過我們!”
“啪!”
眾人的視線齊刷刷的射向將書本摔在桌子上的德拉克。
“明天就是萬聖節,連熱情過度的格蘭芬多都知道放假,迪戈裡那個混蛋居然還拽著哈利不放,”德拉克“唰”的一聲推開椅子站起來,“我得去告訴哈利,絕對不能讓迪戈裡得寸進尺,不然以後還不知道會怎麼欺負他!”
眾人目送氣的白嫩的小臉上都透出了粉色的德拉克以不輸於斯內普的氣勢旋身,校服黑色的袍子在他身後掀起了翻滾的黑浪,頭上的黑線紛紛低落,在地上砸出錯落有致的聲音,就跟交響曲一樣。
……
且不說“眾學生智闖三樓禁地”,亦或是“德拉科單挑塞德里克”等事在校園裡蕩起了多大的漣漪,萬聖節終於來臨了。大廳裡牆上和天花板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活蝙蝠,蝙蝠忽上忽下的飛動著,翅膀的振動弄得燭光也忽閃忽閃。德拉科看著一窩蜂地飛到桌子上,看去就像一大塊烏雲的蝙蝠,即使金色的盤子上擺滿了豐盛的菜肴,也沒了絲毫的食欲。
不過很快,所有人都和他一樣沒了食欲。萬聖節晚宴開始後不久,就連德拉科身邊的克拉布和高爾都只來得及將一塊芝士雞塊塞進嘴裡,禮堂的大門突然被打開,奇洛教授慌慌張張的跑進大禮堂,他的頭巾都跑歪了,臉上盡是恐懼之情。大家眼睜睜地看著他跑到鄧布利多校長身邊,一把扶住桌子,氣喘吁吁地說:“那個巨怪……跑到地窖去了……我特地趕來告訴你……”說完,他再也支持不住了,倒在地板上昏死過去。
“巨怪,地窖?”德拉科挑了一下眉,擔憂的望向哈利,而周圍已經開始嘈雜起來,有的人在驚恐的尖叫,有的人在嘲笑作為黑魔法防禦課的教授,居然被巨怪嚇暈了。
“哈利呢?”
在鄧布利多用魔杖發射了幾枚紫色禮炮,讓人群安靜下來,命令級長們將本學院學生帶回宿舍的時候,德拉科仍然沒見到哈利的身影,不由皺緊了眉頭。
“剛還在,中途離席了。”克拉布飛快的用餐巾抹了下嘴巴,“我去問問。”
不一會兒克拉布就回來了,還帶來了厄尼。
“哈利說肚子有些不舒服,去廁所了,現在還沒回來。怎麼辦,哈利還不知道巨怪的事,赫奇帕奇的宿舍就在地窖啊!”厄尼明顯慌神了,“老師們都率先帶著學生離開了,紮卡已經跑到前面去找斯普勞特院長,希望哈利不要在院長來之前遇見巨怪。”
“你先回宿舍等著,說不定哈利不舒服,已經提前回去了。”德拉科轉過頭發現,不止佈雷斯和潘西留在這,赫敏、羅恩、納威、弗雷德和喬治也發現了哈利不在,已經圍了過來,“弗雷德和喬治陪我去找找哈利。佈雷斯,你去找斯內普院長。潘西、赫敏,你們兩是女孩子,趕快回去。羅恩,你陪著納威。”
“我也可以跟你去啊!”羅恩不滿的反駁,納威等人也不停的點頭,赫敏和潘西已經在為德拉科的“性別歧視”而嚴重抗議。
“我和雙胞胎的魔咒水準最高,如果真的遇見巨怪,至少能自保。又不是和巨怪搏鬥,人去那麼多反而礙事。”德拉科解釋道,“時間來不及了,弗雷德,喬治,我們快走。”
“德拉科說的沒錯,小羅尼,巨怪可不是什麼安全的東西。”弗雷德沖著羅恩揮了揮手。
作者有話要說:一更。

所謂萬聖節驚魂

細心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赫奇帕奇須知
“小羅尼,你和納威去找麥格教授吧,”喬治拍拍羅恩的肩膀,“順帶幫我們請假,不然還不知道院長會扣我們多少分呢。”
“知道了。”羅恩惱怒的將喬治的手拍開,“你們一定要小心。”
“嗯。”德拉科一臉不耐煩的應了一聲,眼中神色很是焦急。
喬治摸了摸鼻子,和弗雷德對視一眼,跟在德拉科後面,乘著局面的混亂,偷偷溜了出去。幾人很是不甘心,但是也知道論魔咒水準,的確無法與這三人相提並論,遇見巨怪,說不定還會拉後腿,便也沒跟上去。但是就這麼回宿舍,幾人又無法安心,於是他們和佈雷斯一起,去地窖找各自的院長。
羅恩等人往地窖走的時候,德拉科、喬治、弗雷德已經悄悄的繞到了一條平時不常用的救火通道,朝著男廁所跑去。剛轉一個彎,後面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德拉科!還有韋斯萊的雙胞胎!請跟你們可憐的教授解釋一下,這麼危險的時候你們怎麼不跟著回宿舍?!難道你們已經嫌棄自己的腦袋太笨重,準備讓巨怪把它擰掉減負嗎?”
“斯內普教授!”斯內普教授怎麼沒和其他老師一起去地窖?三人先是石化,然後德拉科不顧斯內普的諷刺,焦急的說道,“哈利肚子不舒服,中途離席了,他不知道有巨怪!”
“斯內普教授,哈利的宿舍在地窖,我們怕他不小心撞上巨怪,想找到他。”雙胞胎倒是不像其他學生那麼怕斯內普,雖然斯內普對他們和其他格蘭芬多一樣苛刻,“羅尼他們已經去地窖找老師了。”
“該死的波特!”斯內普在聽到哈利有危險之後,頓時沒了用毒液洗禮這三人的心思。他敢用鄧布利多的鬍子和盧修斯的頭髮打賭,這場混亂絕對是奇洛弄出來的,所以他準備上三樓防著奇洛去偷魔法石。但是哈利的安全顯然比魔法石重要,斯內普改變前進方向,決定先找到哈利再說。
“跟緊我!不准亂動!”斯內普冷冰冰的命令道,可不能放任這三隻小巨怪亂跑讓巨怪他們踩成鼻涕蟲的粘液!
“是,教授!”德拉科三人連忙緊緊跟著斯內普,在拐向另一條走廊的時候,聞到了堪比從未清洗過的公共廁所的臭味。
“梅林。”德拉科捂著鼻子,臉皺成了一團。
“這種味道可以應用到我們最新的產品。”弗雷德倒是興奮起來。
“這味道真是太刺激了,簡直讓我快把晚飯都吐出來了。”喬治豎起了大拇指,“真是太棒了!”
斯內普用死光掃視了雙胞胎一眼,得到了兩個明媚的笑臉,冷哼一聲:“乖乖的在這裡別動。”
斯內普的話音未落,前面就傳來一聲驚叫:“梅林!這是什麼!”
“哈利!”德拉科大驚失色,也顧不上捂著被臭味蹂躪的鼻子,大聲喊道,“哈利小心!”
而雙胞胎此時已經沖了出去,斯內普在後面跟著,臉色鐵青,心中咒駡著這兩個格蘭芬多的魯莽巨怪,卻不想身後一道紅光越過他的身側射向巨怪。
“除你武器!”
斯內普怒吼道:“德拉科!你的腦子已經被巨怪吃掉了嗎!這樣會激怒巨怪。”
德拉科臉色蒼白,握著魔杖的手腕也有些顫抖,貝齒咬了一下嘴唇:“除你武器!”
德拉科接二連三的攻擊對皮糙肉厚的巨怪而言跟撓癢癢差不了多少,但是已經足夠引起巨怪的主意。巨怪的喉嚨裡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灰色的身形搖晃了一下,轉過身探了一下腦袋,終於放棄哈利,朝著德拉科這邊走過來。德拉科這時候才看清楚,那只怪物足足有十二英尺高,皮膚暗暗的如同灰色的花崗岩一般,臃腫不堪的身體上安放著好像椰子殼一樣小的光禿禿的頭顱。巨怪邁動著比大樹幹還粗的兩條短腿,長滿了角的扁平的大腳在地板上踩出“轟隆隆”的聲音。德拉科忍受著巨怪身上發出的那股噁心的味道,對著巨怪堅持不懈的念著繳械咒。而巨怪的手裡仍然緊緊的抓著那支巨大的木棒,木棒拖到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德拉科雖然在暑假預習了高年級的魔咒,但是他畢竟只有十一歲,魔力限制了魔咒的效用。而巨怪具有很強的抗魔性,德拉科的繳械咒對他而言,不過是稍微有一點刺痛,能激起他的憤怒罷了。
斯內普在巨怪轉身走了幾步之後也出手了,魔杖一揮就是強力的昏睡咒。剛才他沒有使用魔咒,是沒看見哈利的位置,害怕巨怪被激怒掙扎的時候傷到哈利,而當德拉科將巨怪引過來的時候,他終於可以放開手一搏。
最先沖出去的弗雷德和喬治在往前沖的時候就給自己加了幻身咒、無聲無息咒、輕身咒,在巨怪的注意力被德拉科吸引的時候,飛快的跑到了已經嚇得有些呆掉的哈利身邊,將他從男廁所門口拖了出來,躲到走廊的角落。
“沒事吧,哈利?”弗雷德和喬治解除了幻身咒,關心的問道,“嘿,夥計,嚇傻了?”
“的確嚇傻了。”哈利抽動了一下嘴角,活動了一下僵硬的身體,“梅林!那是德拉科和斯內普教授!”
“我說,德拉科其實應該分到格蘭芬多吧?”喬治開玩笑道,“他一定會被斯內普教授狠狠教訓,一定!”
“於是斯內普教授會讓德拉科轉院嗎?哦,格蘭芬多歡迎你!”弗雷德應和道。
“這一點也不好笑。”哈利見著斯內普在發射了一個昏睡咒之後,就轉身抱著德拉科躲閃,沒機會發射第二道魔咒,有些擔憂,“巨怪的抗魔性很高,成年巫師也要連續發射很多道魔咒才能突破他的跟石頭一樣的皮膚!梅林,為什麼學校裡會有XXXX級的魔法生物!”
“夥計,我想我們得幫幫他們。”弗雷德看著因為顧及德拉科而看起來稍稍有些陷入被動的斯內普,咽了口唾沫,“即使之後會被斯內普教授做成紅色的魔藥。”
“哈利,待在這裡別動,我和弗雷德去另一邊。”喬治囑咐道,和弗雷德一起套上幻身咒,潛行到走廊的另一側的貓頭鷹雕像後面,連續不斷的對巨怪施展昏睡咒。
連斯內普短時間都無法破除巨怪的防禦,喬治和弗雷德就更不用說了,不過魔咒還是成功的激怒了智商不高的巨怪,減輕了巨怪對斯內普的壓力。巨怪搖晃了一下腦袋,拖著巨大的木棒,朝著弗雷德和喬治這邊走過來。
斯內普迅速的移動到哈利身邊,將德拉科扔到地上:“老老實實的待著!”然後跑到和弗雷德、喬治相對的地方,用昏睡咒將已經快威脅到弗雷德和喬治的巨怪拉回來。
“德拉科。”哈利將德拉科從地上拉起來,德拉科揉了揉摔疼的屁股,抓了抓有些亂糟糟的鉑金色頭髮,瞪了哈利一眼,“我想我們也得做些什麼。”
“能做什麼!我的咒語只能給他撓癢癢!”顯然德拉科這時候脾氣有些暴躁,直面危險的恐懼感和無能為力的挫敗感讓這個除了六歲那次,一直順風順水的天之驕子心底很是震撼,捏著魔杖的手指上的關節都發白了。
“巨怪的防禦能力的確很高,巨怪的防禦……防禦……德拉科!”哈利眼睛一亮,德拉科滿頭霧水的看著哈利,不知道他想起了什麼。
而哈利顧不上和德拉科解釋,揮動著他的魔杖大喊道:“速速縮小!”
“哈利,魔咒對巨怪……咦?!”德拉科瞪圓了眼睛看著突兀的變得跟飛行課上的掃帚一樣細的木棍,從巨怪手心滑落在地,頓時明白了哈利的想法,“羽加迪姆,勒維奧薩!”
“速速變大!”在木棍飛到巨怪頭頂的時候,哈利飛快的念道,那木棍頓時變得比開始還要巨大!
德拉科用魔力維持著木棍的漂浮,然後手腕猛的下沉,木棍“唰”的一聲從巨怪頭上砸了下去。巨怪晃蕩了一□子,“啪”一聲撲倒在地上,巨大的聲響讓走廊震動了幾下,德拉科一個踉蹌,被哈利眼疾手快的拉到了懷裡抱著。
“德拉科?”
“沒什麼,魔力透支了。”德拉科扯動了一下嘴角,露出一個蒼白的微笑,剛才發射了太多的繳械咒,這個高年級才學的魔咒本來就很耗費魔力,剛才的漂浮咒已經是強撐著了。
“梅林啊!”一陣雜亂的腳步聲之後,麥格教授像是一陣翠綠色的旋風一樣沖了過來,看著倒在地上的巨怪咬了一下嘴唇,在看見斯內普的時候,臉色稍微好轉了些,“斯內普教授,學生們沒事吧?”
“他們運氣很好,還沒有被巨怪殺掉。”斯內普臉色鐵青的走到哈利和德拉科面前,抱著手臂居高臨下的看著德拉科和哈利。
哈利抱著德拉科的手臂緊了緊,低著頭道歉:“對不起,麥格教授、斯內普教授,都是我的錯。”
“不,孩子,這並不是你的錯。”麥格教授顯然是被羅恩等人叫來的,而羅恩他們被老師們留下,回到了各自的公共休息室,“這只是個意外。弗雷德、喬治、德拉科,我想,我應該為你們每個人加五分。當然,羅恩、納威、赫敏、佈雷斯、潘西也應該每人加一分。”
作者有話要說:二更。

所謂斯內普的禁閉

直來直去,話裡哪那麼多彎彎道道。——格蘭芬多宣言
哈利緊張的瞟了斯內普一眼,然後飛快的低下頭。
斯內普嘴邊露出一個諷刺的笑容:“我想,我也得為你們兩最後的奇思妙想,再給赫奇帕奇、斯萊特林加五分。不過哈利、德拉科,你們每週五下午到我的辦公室禁閉,整個這一學期!”
“是,斯內普教授。”哈利連忙點頭,然後對著麥格教授尷尬的一笑,“謝謝麥格教授,我想先送德拉科去醫療室。”
“不止是德拉科,你們都得去檢查一下。”麥格教授點了點頭,然後把簡稱自己一點問題也沒有的韋斯萊家的雙胞胎也提溜到醫療室之後,用疑惑的眼光詢問斯內普。
“三樓的禁地沒事嗎?”斯內普對麥格教授態度還是不錯的,委婉的告訴了麥格教授他原本的打算,“路上遇到了這三個魯莽愚蠢的小巨怪,去尋找差點被巨怪吃了的另一個小巨怪。不過……他們的能力的確不錯,無論是韋斯萊家的雙胞胎的配合,還是哈利和德拉科的敏銳。”
斯內普眼中閃過一絲讚賞,這兩個都是他真心當做晚輩對待的孩子,心中莫名的升起一股驕傲的情緒,不過這種不應該屬於油膩膩的陰沉老蝙蝠的思緒立刻被他壓了下去:“魔咒直接作用於木棍砸了巨怪的腦袋,雖然粗魯,倒的確是不錯的解決方法。”
“我還以為是你解決的巨怪!”麥格教授驚訝的瞪圓了眼睛,然後歎了口氣,“的確是兩個很優秀的孩子。三樓禁地沒事,我的關卡的警報並沒有觸動。”
麥格還想和斯內普說些什麼的時候,鄧布利多的鳳凰從空中忽然出現,將一封信送到斯內普手上,讓斯內普去校長辦公室,麥格便和斯內普告別,去通知那幾個一直擔憂哈利等人的孩子,哈利他們平安的消息。
“鄧布利多,這次巨怪的事你應該想好怎麼向董事會說明了吧?”自從共用了鄧布利多關於哈利的秘密之後,斯內普的態度更加惡劣。
“霍格華茲的防禦系統的確因為歷史原因損耗嚴重,現在我還沒找到修補的辦法。”鄧布利多隱藏在小圓鏡片下的藍眼睛蘊含著怒氣,“但是能騙過警報系統,奇洛可不是普通的食死徒。不過還好,他在禁地的第一關就被海格的大狗驅逐了。”
“雖然那個沒腦子的混血巨人總是喜歡養一些危險的東西,但是這種都被學生找到了破綻的關卡,居然能困住他,我想他的腦子沒好到哪去。”斯內普諷刺道,“當然,讓他放出巨怪的你也是一樣。”
鄧布利多苦笑:“要知道,他的屬下都很自負,他又不是真的想要教導學生,怎麼會關心學生的一舉一動?我現在還不能動他,我要證實一些猜想,然後調整一下最後的關卡。”
“希望你的決定不要再給這個學校帶來危險。”斯內普知道這個老人的固執,既然鄧布利多堅持,他也懶得反對。
“當然。”鄧布利多握緊了一下拳頭,強壓住心頭對奇洛的怒氣,銳利的藍眼睛勉強恢復了平和,“斯內普,我找你來,想拜託你一件事。雖然我還是會給哈利設置一些考驗,但是哈利的優秀讓我稍稍改變了一些想法,或許你可以交給他一些不屬於一年級的東西。”
“他和德拉科已經預定了這個學期的禁閉。”斯內普嘴角挑起惡意的幅度,“我想我會尋個理由,讓他們下學期繼續禁閉。”
“哦,那真是太悲慘了。”鄧布利多滿意的點點頭,“德拉科也很優秀,他做的很好。”
“鄧布利多,”斯內普眼中閃過疑惑的光芒,“我很奇怪,你居然放任德拉科的動作。你不是一直主張將斯萊特林學院和其他學院隔離起來嗎?把我們像是危險的魔法生物一樣隔離起來?”
“我想我得為我以前的所作所為道歉,不過那時候我沒有辦法。”鄧布利多毫不猶豫的承認了斯內普的說法,“他沒死,你和我一樣清楚,所以許多斯萊特林家族都在觀望。我想,如果沒有看見斯萊特林改變他們的立場,我會為了大多數人的利益而對他們稍稍特殊一些。”
“還真是高尚的說法。”斯內普發出一個響鼻。
“高尚和卑鄙都是無所謂的,我只是想在未來有更多人的人活下去罷了。”鄧布利多平靜的說道,“我也想過拉攏斯萊特林,但是我雖然瞭解他們利益至上的觀點,但是我給不了他們所需要的利益。你知道我為什麼不願意去魔法部嗎?因為我的政治手腕就算比起福吉都差遠了。所以我不能,你也可以認為,我是不敢走這一步棋。”
“你倒是實誠。”鄧布利多過於格蘭芬多的言論,讓斯內普沒了諷刺的力氣。他頹然的靠在銀綠色的椅子上,眼神空洞的望向天花板,“把你當做神靈一樣的巫師們知道你這一席話,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一定很有趣。”
“所以我只能和你說。”鄧布利多笑了,就像個普通的老頭子一樣,“現在是斯萊特林主動邁出這一步,這對我而言再好不過。我說過,我希望以後有更多的人活下去。霍格華茲本來就是一個整體,連分院帽都不知道人為的分裂是對是錯,現在就讓孩子們決定他們的未來吧。”
“或許那只白孔雀可以稍稍放心一些了。”斯內普站起來,揮了揮魔杖,打開門走了出去,“他不用太過擔心他‘可愛的純潔的容易被傷害的小寶貝’了。”
鄧布利多看著關上的門,嘴角抽搐,大瑪律福這說的是誰呢?德拉科?哦,梅林的蕾絲內褲啊,他果然是老了,都幻聽了。鄧布利多把斯內普變形的銀綠色椅子變回原來的樣子,開始向鳳凰福克斯抱怨時光飛逝,年華不再的哀怨。
……
萬聖節遭遇巨怪的這一行人,第二天早上就離開了醫療室。巨怪的事雖然驚險,但是由於是和斯內普教授一起面對,倒也不算特別危險,只是德拉科在那之後傲氣的表情少了一些,總是喜歡走神。
德拉科和哈利在下一周的週五開始,就在斯內普的辦公室關禁閉,塞德里克為此抓狂了好一陣子,不過每週少半天訓練時間而已,哈利對此表示很無奈。
所謂的關禁閉,其實就是斯內普輔導兩人黑魔法防禦罷了。斯內普是個不喜歡解釋的人,但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對他講課外教授這兩人黑魔法防禦的事,德拉科和哈利都接受的非常快,甚至一丁點疑問都沒有。德拉科就不說了,斯內普知道德拉科應該明白他自己的處境,以及今後將要面臨的困難。但是哈利的眼神那麼平靜,似乎已經預料到了似的,就讓他有些吃驚了。
不過斯內普雖然心裡疑惑,卻不會問出來。他不是會很明顯的關心人的人,也不是喜歡刨根問底的人,哈利現在的狀態雖然讓他覺得困惑,但是也令他滿意。只是十一歲的孩子,已經老成的讓人心疼。是的,心疼。
哈利得到的太少,背負的太多。斯內普越和哈利相處,就越發覺得,除了外貌之外,混蛋波特和莉莉,哈利誰也不像,他只是他自己。
“今天的咒語就練習到這,哈利,德拉科,下次課程你們就準備對練了。”斯內普抱著手臂,讓已經揮動魔杖揮的手臂都抬不起來的兩人停了下來,“不要以為你們掌握的魔咒少,決鬥的時候,能用的魔咒就那麼幾個。戰鬥的關鍵靠現場的判斷,魔咒的組合,和強大的行動力,不要以為巫師的決鬥就只是傻乎乎揮動著你們的魔杖。相信經過巨怪的事,你們能夠明白,木棍、石頭、刀子,任何東西都可能造成死亡,甚至你可以用拳頭在巫師念咒之前把他砸的沒有反抗能力。”
“是,教授。”德拉科和哈利異口同聲的答道,斯內普點了點頭,讓他們回去休息。
“德拉科,教授已經習慣叫我名字了。”走到赫奇帕奇宿舍和斯萊特林宿舍的分叉口的時候,哈利突然說道。
“是是,你說了好多遍了,”德拉科翻了個白眼,對哈利每天都要進行一次的對話表示很不耐煩,“從萬聖節晚上起,他就一直叫你名字。”
“我只是很高興。”哈利笑眯眯的說道,“很不敢相信。”
“沒什麼敢不敢相信的,”德拉科遲疑了一會兒,錘了哈利的肩膀一下,“斯內普教授認同你了,認同你這個朋友的兒子,認同你這個晚輩,就如認同我一樣。”
“你說的對,我很開心。”哈利點點頭,“我一定要努力,決鬥的時候我不會輸的。”
“我想我也不會。”德拉科扯出一個不怎麼好看的微笑,“當然,你魁地奇比賽也要努力。只是你失敗了會得到斯內普教授的諷刺,成功了也會遭到斯內普教授的白眼,哼哼。”
哈利捂著頭呻吟:“我是不是應該進斯萊特林?”
“不,赫奇帕奇很好。”德拉科整理了一下袍子,又幫哈利整理了一下,“赫奇帕奇是最輕鬆的學院,雖然他們有的人平庸了些,但是毋庸置疑,他們很忠誠,很心軟,很難拋棄同伴。哼,這也是赫奇帕奇的愚蠢。”
“可是我喜歡這樣的愚蠢。”哈利笑道,“很喜歡很喜歡。”
作者有話要說:三更結束,淚目。

所謂魁地奇驚魂

替罪羊是個好東西。——斯萊特林守則
哈利加入魁地奇球隊以來,第一場比賽是在十一月中旬的時候。英國的十一月,已經冷得有些難受了。圍繞著霍格華茲城堡的湖泊已經結了冰,德拉科站在窗戶旁,望著厚實的冰面,想起了以前和哈利一起學習滑冰的事,露出了一絲笑容。
“德拉科,赫奇帕奇對拉文克勞的魁地奇賽快開始了。”身後的佈雷斯催促道。
德拉科點了點頭,朝前走去。而斯萊特林去看球賽的一年級生這才邁開腳步,跟在德拉科身後往前走。沒有特意的約定或者命令,若是一個活動德拉科會出場,一同前去的斯萊特林新生們會不由自主的跟在德拉科周圍。若是路上遇見其他斯萊特林的新生,他們也會停下腳步,讓德拉科先走,然後加入簇擁的隊伍。
到了魁地奇球場,就遇見被拉文克勞新生們圍繞的赫敏。赫敏走到德拉科身邊,和德拉科等人打了個招呼,然後念叨了幾句對哈利比賽的緊張,以及不知道改為誰加油的糾結,然後回到了拉文克勞的隊伍。不一會兒,羅恩等人也來了,也跑過來和德拉科等人嘮叨了幾句,不過羅恩顯然是要給赫奇帕奇加油的,只是納威在旁邊嘀咕,如果拉文克勞真的輸了的話,赫敏會不會遷怒,不過應該不會吧?
到了十一點鐘,似乎全校師生都來到了魁地奇球場周圍的看臺上。座位被升到了半空,德拉科拿出施了咒語的雙筒望遠鏡,朝著哈利看去。哈利似乎感覺到德拉科的視線,朝著斯萊特林的看臺露出了一個羞澀的笑容,引起了斯萊特林高年級女生一陣不華麗的輕聲尖叫。德拉科撇了一下嘴,冷哼一聲,把望遠鏡放在了兩腿上。
“哈利的確很受高年級的女生的歡迎。”佈雷斯摸了摸他頭上的卷卷毛,“哈利的笑容殺傷力很大啊。”
德拉科又冷哼了一聲,此時做裁判的霍琦夫人,站在球場中央,手裡拿著她的飛天掃帚,已經在對雙方隊員訓話。
“無非就是公平誠實之類的廢話,”馬庫斯•弗林特是斯萊特林學院魁地奇球隊的隊長,也是一個敢於為了讓德拉科提前加入斯萊特林球隊和斯內普死磕,鍥而不捨結果處理了一大桶鼻涕蟲的勇士,“魁地奇比賽有七百種犯規的辦法,而它們都出現在一四七三年的一場世界盃比賽中;找球手通常是個頭最小、速度最快的選手,最嚴重的魁地奇事故似乎都發生在他們身上;儘管魁地奇比賽時很少有人死亡,但據說裁判經常消失得無影無蹤,幾個月後才出現在撒哈拉沙漠。說真的,我就想把格蘭芬多那個混蛋解說員扔到撒哈拉沙漠去。哦哦,德拉科你的臉色別這麼難看,雖然找球手容易出嚴重事故,但是以你的身手,肯定沒問題的。”
“我想德拉科可不是因為你讓他做容易出嚴重事故的找球手而臉色差。”潘西朝著球場上望了一眼。
馬庫斯立刻明白了,現在德拉科已經感覺到教授們,主要是鄧布利多的態度,所以他和哈利關係好的事情已經無人不知,不再隱瞞(貌似以前也只是心裡想想,結果行動上總是做不到):“雖然哈利的訓練被迪戈裡隱瞞了,但是應該還是不錯的,他可是大難不死的男孩。”
“那一位又沒用魁地奇消滅哈利。”德拉科皺了一下鼻子,儘量裝作不擔心的樣子,但是視線盯著哈利不放,嘴唇緊緊的抿著,似乎偽裝不過關。
若是盧修斯在,又得說這是德拉科不成熟的表現了吧。德拉科也知道,這樣外露的表情不是合格的狡猾斯萊特林該擁有的,但是他才十一歲,控制不住也是情有可原。
哈利騎著他的光輪2000在離激烈的“戰場”較遠的地方遊走著——找球手是一場比賽的關鍵,他是最容易被攻擊的物件,所以找球手在金飛賊出現的時候,總是避開眾人,以免還沒發現金飛賊就被人從掃帚上撞了下去。
球場的氣氛已經十分激烈,拉文克勞雖然還是以防守為主,但是一向畏畏縮縮,很沒有精神的赫奇帕奇球隊,這場比賽似乎跟喝了精力魔藥似的,一個個生龍活虎,其動作劇烈程度,堪和斯萊特林、格蘭芬多媲美。在赫奇帕奇的帶動下,拉文克勞也被打出了火氣,雙方爭搶激烈,好幾次故意或者無意的犯規,但是雖然霍奇夫人氣衝衝的訓斥了那幾個犯規的人,但是按照魁地奇的規定,即使犯規也沒有什麼紅牌黃牌之類的懲罰,所以那激烈的肢體碰撞仍然在繼續。
魁地奇的解說員是馬庫斯口中的,想把其扔到撒哈拉沙漠的李•喬丹。這個李•喬丹啊,即使有麥格教授在旁邊虎視眈眈,其解說仍然很難不偏不倚,他的眼睛老是盯著拉文克勞幾個漂亮姑娘——比如秋張之類的,每當美麗的姑娘們有了什麼動作,他都會加上一大堆贊許的形容詞;若是赫奇帕奇“五大三粗”的隊員們對拉文克勞的美女隊員有什麼磕磕碰碰,絕對會被他一頓批判。到最後,別說麥格教授臉的陰沉程度,連一直很好脾氣的赫奇帕奇已經開始起哄。
“以前赫奇帕奇沒這麼強的集體榮譽感啊。”馬庫斯呐呐道,在以前,除非是赫奇帕奇對抗斯萊特林,李•喬丹的解說也絕對不會偏向赫奇帕奇,赫奇帕奇一直唯唯諾諾,很少有抗議的時候。
“那是因為那時候他們還沒有一個能將那一團散沙聚集起來的人,”佈雷斯朝著赫奇帕奇的看臺努了努嘴,“一個精神領袖。”
馬庫斯這才把視線投放到赫奇帕奇看臺,不由大吃一驚。一向最為低調的赫奇帕奇看臺,幾乎從來沒有如此“華麗”過。整個看臺上面飄蕩著標語、旗幟、氣球、鮮花,最大的標語上面還施了各式各樣的讓其發光的咒語,上面的字像是活了一般,還一跳一跳的。
“哈利•波特必勝什麼的太誇張了,不過沒想到赫奇帕奇軟趴趴的小獾也能畫的這麼……可愛?”馬庫斯直咂舌,“也有迪戈裡和其他隊員的加油標語,不過波特的最顯眼。”
“那是自然。”一直沒有答話的德拉克挑了一下眉,此時哈利已經發現了金飛賊,身子一側,掃帚就已經向金飛賊掠去。當哈利已經快接近金飛賊的時候,拉文克勞的美女找球手秋張才發現金飛賊的蹤跡,連忙騎著掃把趕過來。赫奇帕奇的看臺上都在歡呼,眼見比賽馬上就要結束,連兩方的追球手都已經在半空中停了下來,注視著很快就要握住金飛賊的哈利。而變相就在此刻發生,哈利的掃帚突然左右大幅度搖晃了一下。哈利立刻攥緊了掃帚,穩住了身形,再次向金飛賊伸出手的時候,一個遊走球突然朝著哈利砸了過來。哈利立刻用經典的動作“樹懶抱樹滾”,掛在掃帚上,雙手和雙腳抱緊掃帚柄,躲避遊走球。而那遊走球剛剛擦過哈利的身體,哈利的掃帚又開始大幅度晃動起來,就跟在空中跳舞似的,哈利被掃帚帶動著朝著高空飛去,而遊走球即使已經離哈利很遠了,轉了個彎,又朝著哈利追求。
金飛賊在哈利遭遇一系列意外的時候消失無蹤,但是比賽又開始繼續,似乎那些人以為哈利是不熟悉掃帚,才發生這種事。
“天!哈利已經快掉下來了,他只有一隻手抓著掃帚!”潘西拋棄了淑女風範,捂著嘴尖叫起來。
“難道是掃帚出問題了?”佈雷斯也緊張起來,“但是除了厲害的黑魔法,沒有什麼能干擾一把飛天掃帚——小孩子是不可能對光輪2000施這種魔法的。”
“暫停啊!”在拉文克勞的看臺上,赫敏也發現了哈利的問題,事實上,看臺上的所有人都抬頭看著哈利在魁地奇其他隊員頭頂上驚險的一幕,“哈利的掃帚絕對出問題了!如果他從那裡摔下來,絕對會死的!”
羅恩已經趴到看臺上,朝著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的隊員大吼,讓他們幫幫哈利,而納威已經跑去找視線一直放在其他隊員是否犯規,沒有注意到哈利的霍奇夫人,請求暫停比賽。
“赫敏,比賽是不可能暫停的。魁地奇比賽有魔法契約的保護,除非有很重大的問題發生……不然也不會出那麼多嚴重意外了。”赫敏的好友莉莎•杜平已經急的快要跳起來的赫敏拉回座位上,“教授應該也看見了吧,哈利就算掉下來了,應該也會被教授接住。”
“對了,教授,教授……”赫敏拿起望遠鏡朝著教授所坐的看臺望去,碰巧發現斯內普兩眼直視哈利,嘴裡正念叨著什麼,“斯內普教授在念咒?難道是他……不對不對,斯內普教授可是……對了,他一定也發現了,正在給哈利解咒!”
“赫敏,你說什麼?”聽得一頭霧水的莉莎疑惑道。
“沒什麼,天啦!遊走球!”赫敏驚叫道,又朝著哈利砸來的遊走球讓赫敏看見斯內普教授念解咒後,好不容易平穩下來的心又緊張起來。
這時候不但是場內比賽所用的游走球向因為斯內普念解咒,重新爬上稍稍平穩了一下的掃帚的哈利砸了過去,地面上備用的遊走球也朝著哈利砸了個過去。這明顯不可能是哈利不能控制掃帚的問題了,絕對是有人針對哈利。
當場內的鬼飛球也朝著哈利砸了過去之後,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勞的隊員總算發現了不對勁,哈利的掃帚在此時又開始“跳舞”,眼見著哈利在失控的掃帚上艱難的躲避著鬼飛球和遊走球,看臺上已經響起了接連不斷的尖叫,赫奇帕奇的隊長塞德里克,以及拉文克勞的隊長羅傑•大衛斯對視了一眼之後,暫時休戰,率領兩個學院的隊員朝著哈利飛去,幫哈利阻擋遊走球和鬼飛球——備用的鬼飛球也已經朝著哈利砸了過來,哈利的情形是越來越驚險了。
霍奇夫人和其他教授也發現了現場的不對,但是霍奇夫人卻發現無法停止比賽,她連忙想騎上掃帚也向哈利飛去,但是此時看臺響起一陣嘈雜,原來看臺居然開始崩塌,學生們亂作一團。霍奇夫人遲疑了一下,騎著掃帚朝著看臺飛去,拉起幾個跌倒的學生,和其他教授一起組織學生們離開看臺,無暇顧及哈利。
“斯內普教授的反咒被打斷了。”德拉科握緊了拳頭,不顧周圍的混亂,視線一直黏在哈利身上。
“德拉科,奇洛教授不見了!”這時候,赫敏在混亂的人群中擠了過來,“我剛才看見奇洛教授也在念咒,我還以為是反咒,但是他突然離席,然後看臺就崩塌了!肯定是他!他一定躲在哪裡,繼續給哈利念咒!”
“赫敏,你快回拉文克勞,組織他們離開。”德拉科沖著赫敏大聲喊道,“佈雷斯、潘西,你組織斯萊特林的一年級生。德拉科的光輪2000飛來!”
“梅林,德拉科怎麼也有光輪2000,……不對,一年級不准帶掃帚吧?……不對不對,德拉科怎麼隨身帶著光輪2000?”馬庫斯驚詫道。
“校規被違反的還不多嗎?德拉科的掃帚是和哈利一起買的,他偶爾會陪著哈利訓練,現在是讓韋斯萊的雙胞胎幫忙帶在身上,準備等哈利比賽結束和哈利飛一場罷了。”佈雷斯解釋道,然後和潘西一起開始幫忙疏散斯萊特林看臺上的學生,而赫敏也已經回到了自己的看臺,組織拉文克勞的新生們疏散。
“我一定要讓斯內普教授同意!哪怕再處理一桶鼻涕蟲!”馬庫斯發誓,但是他忘記了,經歷了這件事,斯內普教授恐怕連德拉克在二年級進入魁地奇球隊都有些不樂意了。
“德拉科!”發現德拉科不但違反校規帶來了掃帚,甚至還像當初面對巨怪一樣魯莽的沖了上去的斯內普臉色鐵青,顧不上周圍的學生,開始四處尋找奇洛的身影。但是混亂的現場顯然很好的掩護了奇洛,即使斯內普知道奇洛是在看得到球場的位置,但是也找不到那個裹著頭巾渾身大蒜味的男人。斯內普只得找了個安全的地方,繼續念反咒,至少得讓哈利的掃帚安靜下來先安靜下來。
德拉科飛到上空的時候,兩個球隊的隊員正在跟暴走的鬼飛球和遊走球作鬥爭。賽場上用的鬼飛球和遊走球倒無所謂,備用的、後來才飛上來的鬼飛球和遊走球明顯被施加了堅固咒,可憐的隊員們的球棍都被打斷了,最後他們只得在上空看著哈利乾瞪眼,試圖接近哈利,把哈利從暴走的掃帚上救下來,卻因為周圍的鬼飛球和遊走球不能靠近。
“你們先下去拿魔杖,在下面念坐墊咒蓬鬆咒之類的咒語,以免我和哈利摔下去。”德拉科說完之後,握著魔杖沖了過去,飛快的炸掉了正在拐彎的鬼飛球。
“好!”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隊員們見德拉科手中拿著魔杖,稍稍安心了些,連忙飛向休息室去拿自己的魔杖幫忙,要知道魁地奇比賽是不准帶魔杖上場的,就算是作弊也只是肢體動作而已——加上魔杖,還不知道得多危險。
德拉科儘量使自己與哈利飛行的高度平行,揮舞著魔杖對抗著暴走的遊走球和鬼飛球,但是它們飛行的速度實在是太快,德拉科根本不好瞄準,於是他選擇給哈利施展鐵甲護身。德拉科知道,斯內普教授一定又開始念反咒,而其他教授在安撫好看臺上的學生之後,也會來幫忙,他只要能讓遊走球和鬼飛球停留,就有人能炸掉它們!
似乎是感受到了德拉科的危險,那遊走球和鬼飛球也開始把德拉科當做目標,這讓哈利的危險稍微緩和了些,至少終於坐穩了掃帚。
“哈利,快降落!隨便去個教授那裡!”德拉科和哈利拉開距離,迫使鬼飛球和遊走球分成兩撥攻擊,“趕快!”
哈利咬著牙,一邊躲避襲擊,一邊朝著離他最近的麥格教授所在的位置飛去。麥格教授看見之後,在德拉科所加的鐵甲咒上又加了幾重咒語。德拉科也開始一邊反擊一邊降落,他的掃帚沒出問題,所以倒是比哈利輕鬆了不少。
斯內普教授的反咒終於念完,看臺上的學生們也基本上疏散完畢,教授們紛紛將魔杖指向德拉科和哈利,有幫忙加盔甲護身的,有幫忙阻擊鬼飛球和遊走球的,一些學生,比如佈雷斯、潘西、赫敏、羅恩之類的,開始組織沒被嚇到的學生在地面上施展各種坐墊咒,避免哈利他們跌下來,也有些學生,如納威,他們已經去找龐弗雷夫人。
哈利的掃帚穩定下來之後,他還以為自己終於得救了。但是與此同時,德拉科的掃帚開始顛簸起來,一手抓著掃帚,一手拿魔杖的德拉科嚇了一跳,一不留神躲閃不及,一個遊走球砸到了他身上,即使有盔甲護身,那衝擊力仍然差點讓他從掃帚上跌下來。
哈利一直用眼角餘光注意著德拉科,德拉科掃帚顛簸的時候,他比教授們發現的還要快。一時情急,他忘記了此時他手中還沒有魔杖,朝著德拉科沖了過去,等快要接近德拉科的時候,他才記起自己此時毫無用處,只會讓德拉科遭受更多的攻擊,又調轉掃帚往旁邊飛,但是德拉科身邊的遊走球和鬼飛球已經調轉了目標,重新朝著哈利撞了過去。
“既然是沖著我來的,就別顧東顧西,難道你是怕了我?!”哈利高聲喊道,騎著掃帚圍繞著德拉科轉了一圈,那攻擊德拉科的遊走球和鬼飛球像是被哈利吸引了一般,不再以德拉科為目標,重新全部追著哈利打。
“激將法?那個施咒的人還真是白癡。”德拉科臉色蒼白,不顧顛簸的掃帚,揮舞魔杖,在遊走球砸到鐵甲護身的一瞬間,終於引爆了最後幾個球,而掃帚一個劇烈的顛簸,德拉科手一滑,從掃帚上掉了下來。
“德拉科!”哈利連忙一個俯衝,伸出雙臂將德拉科抱住,但是顯然哈利承受不住德拉科落下來時的衝勁,哈利雖然兩腿使勁的夾著掃帚,但支撐不到十秒鐘,還是掉了下去。不過這十秒鐘已經減輕了兩人下降的勢頭,也便於教授和學生們判斷兩人掉落的地點,因此在哈利和德拉科掉在地上的時候,兩人都沒有受傷——或者說哈利沒有受傷。哈利在落地的時候,一直保持著將德拉科抱在懷裡,自己背部著地的姿勢,即使他身高和德拉科差不多。
“梅林啊!我就說這危險的運動應該取消!”在斯內普教授以雷霆風雨般的恐怖氣勢朝著哈利和德拉科走來的時候,龐弗雷夫人已經提前發飆,並且將兩個“可憐的孩子”火速送進了醫療室。躲過一劫的哈利和德拉科看著斯內普教授如同倒了黑墨水一樣的臉色,只能希望他們從醫療室出來的之前,能發生讓斯內普教授開心的好事。
“或許……我可以叫我爸爸……”在有所求的時候才會叫“爸爸”而不是“父親”的德拉科呐呐道,哈利使勁的點頭表示贊同。
作者有話要說:以後一章爭取講完一個劇情,六千字過癮吧?
據說這樣的章節名是防盜新措施,我試試看=v=每天更新我會將前一天的更新章節名改回來。

所謂學院集體活動

“盧修斯叔叔同意幫忙了?”在魁地奇比賽出意外的第二星期週末的加賽上,成功以打破霍格華茲建校以來魁地奇比賽用時最短抓到金飛賊記錄的哈利,漂亮令赫奇帕奇獲勝,也從此傳出了霍格華茲有史以來最優秀找球手的名聲的哈利,在只是被斯內普要求處理了幾大桶魔藥材料之後,終於松了一口氣。
“嗯。”德拉科皺著軟乎乎的包子臉,很是鬱悶,“被訓斥了。”
“盧修斯叔叔的訓斥總比斯內普教授的怒火好。”哈利安慰道,“德拉科,盧修斯叔叔應該還提了其他要求作為交換吧?說說看,我能幫忙嗎?”
德拉科包子臉上的褶皺更明顯了,他皺著秀氣的鼻子,聲音中帶著含糊的鼻音:“以……以後不能叫他父親,要叫他爸爸為交換。”
哈利臉上低落三根黑線:“盧修斯叔叔還……真是……執著啊。”
為這麼個稱呼的事,這父子兩已經鬥爭了好幾年了。所以從另一方面來說,德拉科也是同樣的無聊透頂。
“我爸爸說,光輪2000沒收。不過還好,下學期我還是能加入魁地奇球隊,你也不用禁賽。”德拉科還是很沮喪,“我爸爸說,如果是斯內普教授的話,我們兩在霍格華茲的七年都別想碰掃帚了,連飛行課都別想上了。”
“我想塞德里克和馬庫斯都會哭的。”佈雷斯露出他和皮膚顏色對比強烈的潔白牙齒,“一定會的。”
“那可不行,我們還想和你們好好較量一下呢。”雙胞胎勾肩搭背的笑道,“小羅尼也想,對吧?小羅尼二年級也一定會加入魁地奇球隊的對吧?”
“別叫我羅尼!”羅恩條件反射的反駁,“不過明年我當然會加入魁地奇球隊。到時候我們一定要好好比賽,哈利,德拉科。”
“喂喂羅恩,你是不是忘記我了?”佈雷斯抗議,“你不是想當守門員嗎?那我一定會去應徵追球手,哼哼。”
“我相信我一定不會讓你進任何一個球。”羅恩毫不猶豫的應下了佈雷斯的挑戰。
“魁地奇真的那麼有趣嗎?反正我是討厭騎掃帚。”納威很不滿的低聲自言自語。
“話說,男孩子們,我們聚集在這裡可不是為了討論魁地奇的。”赫敏拍了一下桌子,打斷了那群男生關於魁地奇的討論,“我們想要在週末,以彌補萬聖節舞會為由,開一個小型舞會,拉近各個學院的距離,不是嗎?”
“要知道男孩子們總是很不靠譜。”潘西“啪”的一聲扣上了化妝鏡,鄙視的掃了在場的男士們一眼,“赫敏,或許我們兩討論就成了。”
“美麗的公主們,我們馬上就開始討論。”弗雷德擠眉弄眼,“對了,我和喬治最新研製了變形藥水,可以助興哦。”
“沒錯沒錯,一定會很有趣。”喬治做出了和弗雷德同樣的表情,“兩位美麗的公主免費哦,男士們嘛……”
“打八折哦。”弗雷德接到。
“喂喂,你們至少應該給我也免費吧?”羅恩不滿了。
“如果小羅尼是妹妹的話。”
“我們會的。”雙胞胎把著羅恩笑道,“於是羅尼妹妹?”
“別說妹妹了,我頭疼……”羅恩把雙胞胎推開,鬱悶到,“算了算了,別說金妮了,我們繼續討論吧。”
以彌補萬聖節舞會為由,開一個小型舞會,以增進各個學院的交流,是哈利最先提出來,德拉科仔細推敲後,給大家討論的。在初步統一意見之後,大家就回道各自學院,去試探其他學生對此的接受度。雖說不以為意者有,但是仍有部分人對此很感興趣,而那“部分人”,恰巧,或者說並不是巧合的,和德拉科等人看重的人重合。
此次舞會只是試探一下,這半年來大家的行動的效果。雖說現在學院間的氣氛緩和了,但這並不能很好的表現出德拉科等人想要達到的成效。
但令這群只不過是心血來潮的小孩子們難以預料的是,此次舞會居然成為了霍格華茲的傳統。
……
聯合四個學院共同舉辦舞會,自然要通過四個學院院長的同意、鄧布利多校長的批准,以及學生會主席的配合。霍格華茲學生會的男女主席,本就是為了協調四個學院而存在,但是由於學院對立,學生會主席成了一種榮譽,一種虛職,實際作用幾乎不存在,最多是協同自己學院做些事情,和每個學院的級長的作用差不多。幾乎每個學院的學生,都不會承認自己學院以外的人所當的學生會主席所擁有的權力。
所以當學生會女主席,拉文克勞的維希,與學生會男主席,赫奇帕奇的斯波爾,在對著德拉科和哈利的時候,那表情由於過於吃驚而有些好笑。
“協調四個學院的共同行動是學生會主席的職責,希望兩位能幫助我們。”德拉科嚴肅的眼神,即使是在有些**化的臉蛋上,也讓人感到十分的壓力。
“這……當然,這的確是學生會主席的職責。”可是這所謂的職責已經很多年沒人用過了,到底該怎麼做?斯波爾有些頭疼,能當上學生會主席,他的能力的確是不差的,但是協調四個學院什麼的……就算是鄧布利多校長也做不到吧?不過現在四個學院的確緩和些,但是也……
“學生會主席是最有能力的人,想要辦好這次晚會,只能拜託你們了。”哈利羞澀的抓了抓頭髮,低下了有些潮紅的臉蛋,“我們其實只是想讓朋友們在一起好好玩玩,可是學校很少有大型的活動……萬聖節又……嗯,對不起,讓你們為難了嗎?”
哈利抬起頭,碧綠色的眼睛中騰起了一層水霧:“如果真的很為難……對不起……”
“你想多了,他們可是學生會主席。”德拉科不耐煩的打斷哈利的話,然後用十分肯定的語氣問道,“我看見學生守則上,這是學生會主席分內之責,哈利你這是不相信我們霍格華茲最優秀的學生們的實力嗎?”
“不不,對不起。”哈利吸了吸鼻子,對著維希和斯波爾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我並不是很瞭解……我還以為我的請求過分了。那麼維希,斯波爾,拜託了。老師那邊我們會自己搞定的。”
“是已經同意了。”德拉科補充道。
“當然,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被哈利和德拉科這麼一說,維希和斯波爾胸中突然燃起一股衝動,似乎自己不好好做成這件事,就不配當學生會主席似的。的確,以前的學生會主席都能做到,沒理由他們做不到。而且如果他們做到了,他們就是名符其實的學生會主席,而不是和前面十幾屆的學生會主席一樣,不過是徒有虛名。
他們會成為十幾年來,第一個對能重新獲得權力的學生會主席,這將是多麼榮耀?
維希和斯波爾承諾會找四個學院的級長,和發起此次活動的德拉克等人開個會議,敲定細節之後,就幹勁十足的活動起來。而德拉科,則橫了哈利一眼,鄙視道:“真丟臉。”
“有用就好。”哈利笑道,“配合默契,擊掌?”
德拉科冷哼一聲,伸出手掌和哈利擊打了一下:“赫奇帕奇就靠你了。”
“赫奇帕奇沒問題。只是其他學院有些頭疼。”哈利歎息道,“特別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德拉科,你說斯萊特林能管住他們那張嘴嗎?”
“能參加的人必定是能管住的。你也稍稍挑選一下,總不能讓學院裡每個人都來參加。”德拉科囑咐道,他知道哈利在赫奇帕奇的號召力,不是沒人來,就怕所有人都來。
“我知道。”哈利點了點頭,“包括我們在內,每個學院只有二十章請帖對吧?”
“差不多吧,每個學院差不多兩百多人,十分之一很合適。”德拉科沉思了一會兒,點了點頭。
……
“鄧布利多,你確定?”麥格有些擔憂。
“當然,米勒娃,這是件好事情。”鄧布利多往嘴裡塞了一個奶油泡芙,“這些孩子會做到何種程度呢?真是令人期待。”
“沒想到我們學院那些只知道看書的學生們也會如此積極活躍,”弗立維努力的爬上椅子,“我倒是真的好奇了。”
“我們學院的孩子們一直都是好孩子。”斯普勞特溫和的笑道。
“哼,希望那群小巨怪不要惹事。”斯內普永遠都是冷言冷語。
“好了好了,我們只需要在背後支持,其他的就交給孩子們了。”鄧布利多端著茶杯朝著幾人看了一眼,教授們識趣的離開了校長辦公室,“西弗勒斯,你留下來一會兒。”
“好了,鄧布利多,有什麼事,快說吧。”斯內普眉間的皺紋如同刀削一般深刻,顯得他此時很不耐煩。
“魂器的事,我想可以告訴瑪律福。當然,選擇你好他說明,或者我來說明,你來搭橋,都是可以的。”鄧布利多微笑。
斯內普愣了一下,惡狠狠的低聲咆哮道:“鄧布利多,你再打什麼主意!”
“沒什麼,只是我想示弱一下罷了。”鄧布利多解釋道,“瑪律福不可能主動向我示好,因為他害怕我提出什麼不利於他的要求,所以這個退步我來做出。”
“難得你會相信一個斯萊特林。”斯內普冷笑,眼中仍然閃爍著懷疑的光芒。
“我相信我所能相信的人。”鄧布利多將紅茶放下,往裡面加了一勺糖,“瑪律福親近麻瓜世界,開始麻瓜世界研究的事我是知道的。哦,別那麼驚訝,活了這麼多年,一些消息的來源我還是有的。而且他還在研究黑魔標誌吧?光憑這一點,我就可以相信他了。只要動了黑魔標誌,哪怕伏地魔回來了,他也不可能再跟隨伏地魔。對了,黑魔標記的事,或許我可以幫上些忙。在煉金術和魔法陣方面,我還是不錯的。”
斯內普強忍住對“伏地魔”這個名字的不適應:“那還真謝謝你了鄧布利多,不過無論你籌畫什麼,我都不會讓你危害到瑪律福一家。”
“當然當然,現在知道保護真諦的你,的確能阻止我。”鄧布利多好心情的看著斯內普的臉色更加難看,“哈利和德拉科都是非常優秀的孩子,他們做的比大人們還好,這次晚會我很驚訝啊。”
“哼,這兩個膽大妄為的小巨怪。”雖然狂罵了德拉科一頓,還是同意了此次晚會的籌辦的斯內普很不爽的打了個響鼻,“我會轉告盧修斯,然後你和那只白孔雀談吧。”
“哦哦,謝謝了西弗勒斯,不過你又忘記關門了。”鄧布利多揮舞魔杖將校長辦公室的門關上,然後低下頭看著空白的鏡框,“他們做的很好,對吧?巫師界的未來在孩子們手中,我這把老骨頭很快就能到休息的時候了吧?”
……
“這邊請。”門口的家養小精靈朝著小巫師們鞠了個躬,“只有擁有請帖的人才能進入。”
沒有請帖的小巫師訕訕的站在一旁,看著擁有請帖的人昂首挺胸走進這個從未見過的房間的大門,憤憤道:“有什麼了不起,我是自己不願意去。”
“所以你還站在這裡幹什麼。”李沖著那個男生做了個鬼臉,將手中的請帖給家養小精靈看了一眼,大搖大擺的推開了華麗的木質大門。
“真是個好地方不是嗎?這個有求必應室。”靠在沙發的軟榻上,德拉科舉著高腳杯裡的葡萄汁,朝著哈利微笑道,“在《霍格華茲,一段校史》中,有求必應室是魔法部給霍格華茲建校的禮物。看著現在魔法部那麼無能的樣子,很難想像以前的魔法部居然有這麼厲害。”
“鄧布利多教授的確給我們指引了一個好地方,甚至都不用我們過多佈置了。”哈利替德拉科擦了一下嘴角的葡萄汁,“只是鄧布利多教授發現這個房間的……契機實在是太令人……捧腹了。半夜想上廁所,結果發現一個充滿便器的房間什麼的……”
“拜託哈利,別在我們吃東西的時候說這種噁心的話題。”羅恩怒視哈利,“人快來齊了,快開始吧。”
“再等一會兒,潘西和赫敏還沒來呢。”佈雷斯張望了一會兒,“這個房間的確不錯,而且鄧布利多教授和其他幾個院長專門在這個房間施展了魔法,就算找到了這個房間的大門,也得擁有請帖作為通行證才能進入,真是不錯。”
“潘西和赫敏來了,還有漢娜和帕瓦蒂。”納威放下了手中的牛奶布丁,“她們可真漂亮。”
“我們的主持人姑娘們都來了,晚會該開始了。”德拉科坐直身體,現場哄鬧的氣氛也在那四位盛裝打扮的姑娘入場之時安靜了下來。
潘西這次走的是洛麗塔風,棕黑色的齊耳短髮上帶著蕾絲緞帶的頭飾,以黑色為主的蓬蓬裙也是由富有層次感的蕾絲邊層層疊疊組合而成,每一層蕾絲邊上面都有一個緞帶小蝴蝶結,小蝴蝶結旁邊用黑色珍珠點綴著,再配上黑色的靴子和手套,整個人顯得神秘而可愛。赫敏穿的是一套純白色的紗裙禮服,高高挽起的頭髮上面帶著的事白色的珍珠水晶冠,白色絲質手套上有兩個鉑金鑲鑽的鐲子腳上踩著一雙白色的高跟鞋。
這兩人黑白搭配,對比強烈的同時又異常的和諧。
帕瓦蒂穿的則是印度傳統的盛裝“紗麗”,帕瓦蒂所穿的紗麗是由色彩鮮豔的絲綢所做成,用金銀寶石所製成的發飾、耳飾、額飾、鼻飾、項鍊、腦飾、腕鐲、上腕飾、指環等一應俱全,看上去十分華貴。至於金髮女孩漢娜則穿了一套水藍色的修身長裙,長裙的布料像是美人魚一般閃爍著水波蕩漾的光芒,披散著的金髮上帶著銀色的,鑲嵌著藍寶石的額飾。額飾後面垂下的銀色流蘇夾雜在金色的髮絲,流光溢彩,動感十足。
這四位姑娘一走出來,立刻鎮住了場子,而一些隻穿著普通服裝,甚至是學院服的男女則開始有些尷尬了。不過這些尷尬沒持續一會兒,在主持人介紹了這個晚會的一些活動的時候,就消散了。
德拉科等人籌畫的晚會,可不是那種無聊的吃吃喝喝跳舞說話的晚會,而是讓彼此之間加深交流和瞭解的活動。為了達到這種目的,跳舞這種事可有可無,最多的是一些可以進行挑戰、獲得獎品的遊戲。比如變形學相關的小遊戲、草藥辨識的小遊戲、魔藥配置的小遊戲等。
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叫做變裝。就是給自己或者宴會上提供的假人玩偶施展變形術,看誰更華麗更漂亮。這個遊戲簡直讓女孩兒玩瘋了。女孩子都有一個熱愛洋娃娃的心,為洋娃娃打扮可是每個女孩兒都會做的遊戲;
還有一個草藥學和保護神奇生物學相關的遊戲也很受歡迎,它有一些像大富翁,擲骰子決定走的步數,每到一個小格子,都會出現一種包含草藥知識或者神奇生物知識的野外場景,然後根據知識決定如何通過,就跟野外求生似的。這個並不是完整版的,根據拉文克勞學生們的要求,最後這些場景最後的要求是更加真實的具現化,除了通過回答的方式通過之外,還最好能鍛煉魔咒水準、魔藥水平等。當然,那時候這棋盤可就不是這麼小了。
“就跟電子遊戲一樣,對吧,德拉科。”對這個遊戲很癡迷的哈利說道。
“我們會做出更好的。”一向謙和的華裔美女秋張露出了高傲的微笑,“我們可是拉文克勞。”
“當然,我們也會幫忙。這遊戲可是全校都會期盼的。”佈雷斯湊了上來,顯然他最近在討好這位高年級的拉文克勞美女。
“是的,謝謝你們了。”秋張卻對著德拉科和哈利道謝,把佈雷斯晾在了一旁。佈雷斯訕訕的摸了摸鼻子,被一旁看著丟人的納威拉走了。
或許是封閉的空間不用擔心其他人的看法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同是被邀請有認同感的原因,現場的氣氛很和諧,哪怕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都沒有吵起來。他們剛開始還有些拘束,幾乎是每個學院各玩各的,但是不一會兒就混雜在一起,然後大家會發現,在場的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更有擅長的。比如很多格蘭芬多都看不上的“過於軟弱”的納威,在草藥學和神奇生物學方面十分有天賦,在玩那個冒險類遊戲的時候,納威的冷靜沉著以及豐富的知識,讓周圍人大吃一驚,甚至一些高年級的學生都自歎不如。
而這場宴會上面最出彩的當然是德拉科、哈利、赫敏和羅恩。德拉科不用說,能以“另類的做法”還得到整個斯萊特林認同的一年級領袖自然是卓越的,他的魔咒和魔藥水平都相當的出色,其他方面也屬於優秀,可以說是全面的人才。而救世主哈利的優秀也不會讓人吃驚,畢竟他已經是眾人心目中的英雄了,雖然他很謙虛,還有些害羞。赫敏作為一個麻瓜種的小巫師,顛覆了在場許多心中隱隱還是覺得純血更優秀的巫師們的想像,無論是學識還是魔力,別說一年級學生,就算是二三年級也罕有匹敵。作為短時間內得到了拉文克勞全體學生認同的“萬事通小公主”,赫敏無論是外貌還是內在都出色的讓人驚歎。而羅恩的優秀,在於魔法陣和算術占卜等計算方面,他簡直就是天才。那些枯燥的數字和繁雜的計算,對於羅恩而言,簡直跟呼吸一樣輕鬆。他甚至在其他人還在思索的時候,已經預判出幾十種可能性,然後通過計算驗證哪個概率更大。高年級的學生覺得,就算是老師,也沒有如此恐怖的思維。
“那是因為我和老師學習的不同,數學和物理是很有用的學問。”羅恩在被稱讚的時候,悄悄的吐了吐舌頭。
這次宴會的後半部分,是德拉科等人主導的各種“研究計畫”的提出,由現場的人自行選擇加入。這些“計畫”都會有豐厚的回報,比如開始那些遊戲的研發,德拉科宣佈,研究成功之後,會由瑪律福家對專利進行買斷生產,當然,他們也可以用技術入股,這樣每年都有分紅可拿。無論哪種方式,都有一大筆錢可拿,讓這群還在學校,天天除了玩樂和學習之外再無其他事可做的少年少女們著實心動了。每個年輕人都有那麼個追夢的時候,都有那麼個想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讓自己萬眾矚目的時候。能憑藉自己的雙手,在畢業前就賺得一大筆錢,無意會讓這群有著夢想的孩子們很是興奮。
活動結束之後,所有參與活動的人都端著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除了說很神奇很有趣很好玩之外,再不肯透露一絲半毫,但是其他人可以發現,參加過活動的那些人開始緊密的聚集在一起,以前還只是三三兩兩的“學院聯合小隊”現在變成了“學院聯合大隊”,無論是上課還是在下課,各個學院的學生們聚集在一起討論、談笑,特別是眼高於頂的斯萊特林和拉文克勞,眉目間再沒了那股輕視之情,若是有人說著以往說過的壞話,還會被他們所鄙視,然後告訴其他人,那個你所鄙視的人,在草藥/魔藥/魔咒/魔法陣/經商等方面是個天才。
“哦,你們不知道,其實他們非常厲害,上次……嗯,不能說。反正,很厲害就是了,是個值得尊敬的人。”
於是沒參加的人更鬱悶了,要知道,賣關子什麼的,永遠是最討厭的。
作者有話要說:刹不住,差點繼續寫下去,寫完耶誕節囧TZ。

所謂哈利的日記和心

十二月的時候,霍格華茲城堡已經被大雪覆蓋。寒假包括了聖誕假期和新年假期,這種假期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是總有些人可憐的留在學校。比如哈利,比如羅恩一家。哈利已經不排斥德思禮家,說實在的,他還挺想念達力的。雖說他可能被姨夫姨媽當做空氣對待,但是那是他的家,他的家人,總是不一樣的。可是一直偷偷用貓頭鷹傳信給他的達力告訴哈利,他們一家人決定去瑪姬姨媽家過假期,哈利絲毫猶豫沒有,立刻選擇留校。他可以用平常心對待德思禮一家,並且把姨媽當做親人,但是他可受不了瑪姬姨媽,那個以數落他父母為樂的刻薄老女人。而羅恩,他的父母去羅馬利亞探望查理去了,所以他們一家無處可去,幾兄弟只能留在霍格華茲。
“所以兄弟,你來格蘭芬多宿舍吧,你們赫奇帕奇走的一個人都不剩了吧?”羅恩提議。
哈利還在遲疑,他不是很喜歡打擾別人的生活,德拉科已經替他答應了:“羅恩,跟你室友說一聲哈利借床的事,等快放假了會幫他恢復原樣。”
“那是自然,西莫已經同意了。”羅恩連忙說道。
德拉科眯著眼睛想了想,腦海中浮現起那個純血的格蘭芬多的樣子,是個能說上幾句話的人。
“那我就搬過去了。”既然德拉科同意,哈利怎麼可能說不行,他摸了摸腦袋,羞澀的答道,“你晚上不會打呼嚕吧?”
“啪!”羅恩漲紅了臉,一巴掌拍到哈利背上,引起眾人哄然大笑,“去死,我才不會呢!”
“咳咳!”平斯夫人不遜于斯內普的死亡射線掃射了過來,眾人立刻噤聲。
德拉科在周圍施展了一個無聲無息的魔咒,然後繼續說道:“哈利,聖誕假期我家裡會……很亂,很危險,你知道的。等過年的時候我來接你。”
哈利微笑著點點頭:“幫我跟盧修斯叔叔和西西媽媽問好。”
“這個你自己打多面鏡跟他們說。”德拉科挑了一下眉,“我不在的時候你可別惹亂子,多聽斯內普教授的話。”
“德拉科你好像老媽子。”佈雷斯齜牙,眾人偷笑。
德拉科冷哼了一聲,用眼神威脅佈雷斯,佈雷斯趴在手臂上,肩膀可以的抖動著。
“不過德拉科說得對,上次我們沒有證據指明是奇洛教授,這次學生這麼少,說不定奇洛教授會做什麼。”赫敏從書包裡掏出一包糖果球似的東西,“這是我們學院學生研製的魔法炸彈球,用魔力引爆就成,跟魔法焰火一樣,只是威力不小。雖說殺傷力不怎麼樣,掩護一下也好,上面有說明書。”
“謝謝赫敏。”哈利把炸彈糖果收好,“替我跟你們學院的人道謝。”
“這沒什麼,看臺倒塌的事可是惹怒了所有學生呢。”赫敏擺擺手,“特別是飛行課停課兩星期的事,哦,當然,我是不怎麼喜歡飛行課的。”
“這個,給你哈利。”納威也從包裡掏出幾個像是玻璃燈泡一樣,裡面灌滿了各種顏色的藥水的東西,“我和弗雷德、喬治一起做的,裡面據說是我的……咳,我的魔藥。弗雷德和喬治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麼效果,只是說有很強的腐蝕性,也有可能會爆炸,所以裝在這個可以平衡藥性的裝置裡。如果奇洛教授欺負你,就把這個發射出去砸他。”
“啊,哈哈哈,好。”哈利乾笑的把納威的“危險品”塞進包裡,“我想奇洛教授一定不想嘗試。”
“我們就沒什麼可送的了,如果是魔法防護道具,我想德拉科已經會為你準備了。”潘西瞥了哈利黑色袍子上的銀蛇胸針一眼,佈雷斯連忙點頭。
德拉科皺了一下鼻子,悶聲悶氣的說道:“我想我也不用,那可不是我送的。”
“這是斯萊特林標誌的小蛇,不是你還能是誰?”羅恩滿臉的不相信。
哈利羞澀的抓了抓臉頰,尷尬的笑了兩聲,輕聲道:“是斯內普教授。”
“……”眾人沉默。
“劈裡啪啦……”書本文具包括下巴掉了一地。
“啊?!”眾人尖叫。
平斯夫人惡狠狠的掃了角落這群人一眼,不過看見周圍使用了魔咒消除了聲音,才訕訕的作罷。
“哦,梅林啊,上帝啊,我的神啊。”赫敏捂著腦袋,語無倫次的呐呐道。
“咳咳,那就可以放心了。”羅恩想強作鎮定,但是平靜的表情維持了不到五秒鐘就崩塌了,“啊啊啊啊啊雖說斯內普教授沒那麼可怕了但是還是好可怕啊梅林啊這絕對不是真的他怎麼對你這麼好?!”
“那可是我們的院長啊。”佈雷斯和潘西磨牙的表情非常相似。
“呵呵。”哈利一如既往的羞澀的笑。
“咳咳,所以哈利,有什麼事找斯內普教授就好了。斯內普教授還會在假期對你單獨特訓吧?”德拉科把拳頭放在嘴上,乾咳一聲,“我回家,我爸爸也會給我特訓。”
“我和雙胞胎就讓珀西幫我們特訓了。”羅恩攤手,“雖然珀西很嚴肅正經,不過能力的確不錯。”
“珀西如果進入魔法部一定會大有作為,他有很強的權力欲。”德拉科點點頭,“不過上次他在見到我們兩見面的時候那陣仗的確很格蘭芬多。”
羅恩想起珀西將自己護在身後,用魔杖指著盧修斯,吼著就算違反魔法部不准未成年在假期使用魔法的法律,也要保護好弟弟的烏龍事,訕訕的摸了摸鼻子,臉上出現一抹可疑的紅暈。他也是那時候才和珀西關係變好的,雙胞胎也是。以前總覺得珀西假正經,但是珀西的確是個好哥哥。
“我回家之後會好好自學麻瓜界的知識,我還想等十七歲畢業之後自學一年考大學。”赫敏努了努嘴,“巫師界的學習時間真是太短了,麻瓜界十八歲才剛結束中學教育,邁入高等教育的門檻。”
“我以後也會去麻瓜的大學進修。”潘西附和道,“霍格華茲教會了我魔法的知識,麻瓜世界的大學教導的是魔法以外的知識,我對醫學感興趣,以後說不定會進聖芒戈。”
“你應該說,以後說不定會當聖芒戈院長,比較符合你的性格。”佈雷斯擠眉弄眼,“不知道麻瓜世界的大學有教怎麼泡妞沒有?”
“啪!”
納威瞟了一眼被潘西和赫敏的書本攻擊砸到桌子底下去的佈雷斯,咧嘴鄙視的笑道:“真是學不乖。”
“恩恩,佈雷斯就是笨。”羅恩也使勁的點頭。
“喂,假期一個人小心。”德拉科不管那幾人的鬧劇,還在絮絮叨叨的叮囑哈利。哈利微笑著不斷點頭,也不知道把德拉科的囉嗦聽進去了多少。
……
雖然已經囑咐了哈利很多遍,在回到家之後,德拉科還是有些忐忑不安。魁地奇比賽的事故和萬聖節巨怪的事讓德拉科現在想起來,仍然心神不寧。
“怎麼了小龍,不過分離了幾天,就想小哈利了?”端著紅茶的納西莎輕聲笑道。
德拉科小臉飛起了一片紅雲,哼哼了兩聲:“才沒有。只是那個笨蛋沒有還不知道會弄出什麼事。”
“現在小哈利住在小羅尼的寢室,晚上你就可以和他通多面鏡,問問就好了。”納西莎很樂意看到德拉科不那麼老成的以免,比如臉蛋紅彤彤什麼的。這時候她會非常好心情的用多面鏡給正在魔法部上班的盧修斯報導她的寶貝小龍的表情和聲音是如何如何的可愛,而盧修斯往往都是回她幾個加粗加底線的紅字“!!!!!”表示對納西莎的無良挑釁的鄙視和憤怒。
“說的也是。”德拉科好心情的點點頭,“不過無論是放假還是上學都不輕鬆啊。”
“是啊,不過這次聖誕舞會是大人們的戰場,小龍,你就別多操心了。”納西莎拿起絲帕優雅的擦了擦嘴角,“小龍好好學習吧,書房為你敞開著。如果實在無聊,新發行的報紙和雜誌的事你可以看看。哦,你不是說,想給霍格華茲的學生們留一個版塊嗎?我覺得那不錯。”
“是的,媽媽。”既然已經答應盧修斯叫他“爸爸”,德拉科自然也將“母親”改口為“媽媽”,這讓盧修斯十分鬱悶,他本來想借此壓納西莎一籌的,沒想到卻讓納西莎撿了便宜。
瑪律福家的晚宴仍然是那麼華麗奢靡,只是一年會比一年多出一些新的東西。比如今年的水晶吊燈上不再是搖曳的燭火,而是各色的魔法燈,映的舞池更加五顏六色,就像是帶著微笑假面的男男女女的各色不一的心思一樣。
德拉科仍然像是往年一樣端著果汁,一邊應付著周圍的同齡人,一邊用眼角的餘光打量著大人們的表情。和年幼時不一樣,德拉科不再是抱著鄙視的心情在內心吐槽著舞會的無聊,而是企圖從每個人如出一轍的微笑中推測他們的真實心情,試圖從那無聊的天氣、食物、服飾的對話中,揣測他們的真實意圖。
這真是個有趣的遊戲,不是嗎?扒開了一模一樣的偽裝,看著裡面的鬼影重重,就跟看著麻瓜世界的電影似的,多麼具有娛樂性。
在德拉科心情舒暢之時,敢於上前和他搭話的同齡人越來越少,那些乾癟的問著關於穿什麼裙子更漂亮的少女們漸漸的閉上了她們聒噪的嘴,每個人看向德拉科的眼神中都有了一絲敬畏和惶恐。他們覺得,德拉科的微笑是那麼的燦爛,燦爛的和自己的父母有八分的相似,不,比自己的父母更多了一些令人心悸的東西。因為德拉科的笑容太自然了,無論是嘴角還是眼底,都讓人認為他是發自內心的微笑。但是在場的人都不是傻子,沒人認為在這種無聊的宴會中,跟著無聊的人聊著無聊的話題,還能發自內心的微笑,就像是面對真正的朋友一樣。
一個人能將假笑都笑得發自內心,那是多麼可怕。
“哦,在尊貴的小瑪律福先生的笑容著,那些可愛的小姐們和英俊的帥哥們都自覺形愧了呢。”
順著標誌性的不正經語調,德拉科從一群花花綠綠中一眼掃到了那位穿著白色西裝禮服的巧克力色小夥子:“佈雷斯,你來的真慢。”
“這可不能怪我,潘西公主拉我去給她親愛的朋友們買聖誕禮物去了。”佈雷斯聳了聳肩,搖晃了一下酒杯中的葡萄汁,德拉科嗤笑了一聲,若不是知道未成年不能喝酒,他還以為佈雷斯高腳杯裡裝著的事上等的紅酒呢,真會裝模作樣,“我真不明白,禮物什麼的用貓頭鷹郵購,或者是讓家養小精靈去買不就成了,為什麼非得一家店一家店自己用腳去逛,唉。”
“你們這些臭男人是永遠無法理解女人們的高雅愛好的,是吧,瑪律福夫人?”穿著仿中式漢服的禮服的潘西跟在納西莎身後,對佈雷斯露出一個高傲的笑容。
“那是自然,潘西,叫我納西莎阿姨就好。”納西莎對著眾多小孩矜持的微笑了一下,“佈雷斯、潘西、小龍,你們不是要去幫小龍拆禮物嗎?快去吧。”
“是,媽媽。”德拉科給佈雷斯和潘西使了個顏色,三人丟下眾多同齡人上了樓。
納西莎對眾人露出一個抱歉的神情:“各位好好玩,祝願各位有個愉快的夜晚。”
其他人連忙七嘴八舌的對納西莎問好,只是眼神在掃向樓上的時候,露出或羡慕、或嫉妒、或不屑的神情。
在德拉科的房間裡,佈雷斯大大咧咧的坐在軟軟的地毯上,懷裡還抱了一個大兔子抱枕:“哦,德拉科,你的表情越來越可怕了,比盧修斯叔叔還可怕。”
“那只能說,德拉科比盧修斯叔叔還厲害了。”潘西轉了個圈子,“這套禮服怎麼樣?是秋張送給我的。”
“很漂亮。”德拉科讚賞的點點頭,“如果頭髮再長一些,插上簪子就更漂亮了。”
“我正在留長髮,不過比起普通的簪子,我更喜歡步搖。”潘西把佈雷斯懷裡的兔子抱枕搶了過來,“這是我喜歡的,給我。”
佈雷斯訕訕的摸了摸鼻子,重新找了個抱枕抱著:“這時候哈利應該還在學校的耶誕節晚宴吧,我們先拆禮物?”
德拉科放下了準備撥打多面鏡的手,瞪了佈雷斯一眼,佈雷斯回了個白眼給他。
“哦,這是哈利的,我想德拉科你應該想最先拆開哈利的禮物,給你。”潘西從裡面掏出一個上面印著正在噴火的銀色小龍的盒子,掂了掂,“分量不重,難道是書本?”
德拉科小心翼翼的把漂亮的包裝紙打開,裡面居然是一個有些老舊的普通麻瓜筆記本。佈雷斯和潘西好奇的看過來,不約而同的發出了“噓”的嘲笑聲。
德拉科掃了他們一眼,翻開了扉頁,裡面掉出了一張精緻的小卡片:“親愛的德拉科,這是我從見到你之後,就開始寫的日記。你也知道我比較不愛收拾,幫我保管好嗎?這是六歲到七歲的。”
“哦……原來是……啊啊啊啊德拉科,別那麼小氣,讓我們看看嘛。”佈雷斯一個飛撲,被德拉科一腳踹開。
“想都別想。”德拉科把筆記本和卡片仔細的用包裝紙疊好,放進自己的空間首飾中。
“哦哦,六歲和七歲啊,怪不會以後每年哈利都會送筆記本吧?這倒是個好主意,只是以後就只能一年送一本了。”潘西怪笑。
“哼。”德拉科側過臉,掩飾住嘴角的幅度。他在心裡想,要不要乾脆要哈利一次□出來,然後以後可以不要他的聖誕禮物?唔,但是這樣子也不錯,有期盼有好奇。唉,真為難。不過,我要不要也從現在開始寫日記?可是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乾脆給他買個日記本什麼的?這個日記本還真是難看。
佈雷斯和潘西看著明顯已經走神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的德拉克,不由偷笑,繼續幫德拉克拆禮物,除了德拉克父母,以及他們這幾個朋友的,其他的都拆掉了,反正德拉克不會跟他們在意這些。
……
“怎麼哈利,想德拉克了?”經歷了打雪仗,看到了聖誕晚宴上教授們的醉態,玩過了魔法焰火之後,羅恩拉著哈利回到了他們宿舍。
本來羅恩的,格蘭芬多四人宿舍可不是那麼乾淨的,即使有家養小精靈每天打掃整理,但是這群男孩子就是有本事讓宿舍變得一團糟。在放假的早晨,德拉科冷著一張可愛的小臉,大搖大擺的在格蘭芬多們眾目睽睽之下走進了羅恩的宿舍,指揮著家養小精靈把宿舍徹底打掃了一遍,重點整理了西莫的床鋪。西莫看著已經完全換了一遍的床•上用品,沒臉沒皮的把著德拉科的肩膀笑道:“我想,等哈利離開後,也不用幫我還原了。”
德拉科此番壯舉的後果就是,在下半學期開始的時候,不同學院的宿舍亂竄成了傳統。其實在上半學期,學院間的氣氛已經緩和了不少,特別是低年級的學生。只是因為根深蒂固的觀念在那,還沒有人想過打破學院間的界限。但是德拉科此番關心則亂的作為,就像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打開了學院間交流的大門,此後大搖大擺串門的人逐漸的變多了,四個學院的公共休息室到最後幾乎是四個學院的人混雜著,只看你喜歡去哪了。
“還成。”哈利回過神,“只是不知道德拉科喜不喜歡我送的聖誕禮物。”
“雖然德拉科不會給什麼好評價,但是我們送的禮物他都是喜歡的。”羅恩早就把德拉科看透了,“上次我送的親手雕刻的不倫不類木雕被德拉科批的那麼慘,過幾個月後我去他家玩,還看見木雕好端端的放在他寢室,雖然用個玻璃罩子裝裱起來什麼的實在是太……奇怪了,哈哈,早知道我就雕好一點,成我的黑歷史了。”
“或許他就是想留下來作為你的黑歷史。”哈利打趣。
“喂喂,小心我揍你。”羅恩揚了揚拳頭笑道,“你的禮物真不少,如果不是德拉科教會我們怎麼叫出家養小精靈,還不知道整理到什麼時候。”
在聖誕晚宴前,哈利等人已經拆了禮物。哈利最喜歡的事德拉科送的墨綠色,繡著一隻銀色的小獾的圍巾,不過說實話,這圍巾的織工真的不怎麼好。羅恩在捂著肚子笑了很久之後,為了不對付惱羞成怒的德拉克,指著天對梅林發誓,絕對不會在德拉科面前提起來這條混雜著斯萊特林風格和赫奇帕奇標誌的,材料很好織工超爛的不倫不類圍巾。
韋斯萊夫人也送了哈利一件有小獾圖案的翡翠厚毛衫,織的明顯比德拉科那條圍巾好到不知道哪去,哈利在晚宴前就將他穿在了袍子裡。納西莎送了哈利一盒自製的糕點,羅恩和雙胞胎也有,不過哈利還有額外的一雙手套,看樣子就知道是手工織造,裡面還繡著哈利的名字,和納西莎的祝福話語。
達力送的是最新式的玩具,佈雷斯和潘西送的都是衣服首飾,其實大多數斯萊特林送的都是這些東西,就像拉文克勞送的都是書、格蘭芬多送的大多是魔法玩具一樣,不過赫敏還送了一盒無糖餅乾和健齒魔藥,讓他在耶誕節放開吃甜點的同時也別忘記了保護牙齒。
赫奇帕奇的禮物倒是千差萬別,自己手工製作的小東西居多,價值上明顯比不上其他學院,不過讓人覺得很溫暖。
盧修斯送的是魔法防護道具,而斯內普教授送的是福靈劑和一本魔藥製作筆記,哦,雖然是匿名的,但是能送這種東西的明顯是斯內普教授。自然,韋斯萊兄弟們在看見斯內普教授送來的禮物的時候又不免大呼小叫了一陣子。
不過最奇特的還是一件隱形衣,當哈利打開包袱,如同月光一般銀白色的隱形衣像是流水一樣滑落在他的腳邊,神秘的光輝讓他屏住了呼吸。
“你父親去世的時候留給我這件披風,現在是把它交給你的時候了,好好地使用它,祝你聖誕快樂。”
“你的隱形衣真棒,和外面賣的幾銀可西一件的一次性隱形衣完全不同。”羅恩想著哈利試驗隱形衣的時候只剩下一個頭的樣子,不由笑了起來,“那一定是你家的傳家寶,一定!夥計,你不給德拉科和佈雷斯、潘西他們發消息說一聲。”
“我等會兒給德拉科打多面鏡。”哈利笑道。
“哦哦,真甜蜜,我還是在聊天組和他們聊天去吧。”羅恩對著哈利揮了揮手,縮進了被窩裡,“你快去洗澡,然後在被窩裡慢慢給德拉科聊天吧,怕我聽見的話,用個無聲無息就好,哈哈哈。”
哈利不理睬羅恩的嘲笑,不過的確立刻去浴室洗了澡,然後用魔咒弄幹了頭髮,縮進被窩裡,接通了多面鏡。
由於提前和哈利發了消息約定了時間,德拉科此時也在被窩裡,多面鏡一亮他就接通了,在聽見哈利說聖誕快樂的時候大大的灰藍色眼睛笑成了一彎月牙,在沒有任何人看著的時候,德拉科不用偽裝自己,不過聲音還是高傲的彆扭。
在胡吹海聊了一會兒,哈利問起了隱形衣的事。德拉科想了想,答道:“波特家族是很古老很神秘的家族,就跟你上次在古靈閣得到的家族傳承一樣,它還有數不清的神秘東西,這隱形衣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嗯,挺耳熟的,明天我上書房給你查查。”
“好的,我也去圖書館查查。”哈利聽著德拉科帶著淡淡鼻音的軟糯聲音,心中也軟成了一汪水,渾身就像是籠罩在暖洋洋的陽光中,舒服的想要睡覺,“德拉科,我的日記你看了嗎?”
“哦,當然看了,你這個混蛋!”德拉科惱怒道,“你居然說我很狼狽!”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的確很狼狽。”
“你還說我喝下複方藥劑的時候就跟抽筋一樣!你就不能用個好一點的詞語嗎!還有那麼多錯誤的單詞!”
“那時候我才六歲啊德拉科,你不能對一個六歲的小孩要求更多。”
“我六歲就能看精裝書了!”
“那是你,我六歲可沒有除了課本以外多餘的書可看。”
“好吧,你還說我奢侈!說我花錢如流水!”
“那是真的,手機那東西能用就成了,你居然同種型號的手機一個顏色買一個。”
“哼哼,你還說以後要養我,我養你才差不多!你還記帳!”
“我養你不好嗎?”
“沒說不好……你肯定做不到!你不知道瑪律福家有多有錢!”
“所以我說我會努力啊哈哈……”
……
“誰……誰要養我家寶貝小龍!”隔著一面牆偷聽的盧修斯撓牆中。
“肯定是小哈利,這個孩子真不錯。”完全沒了貴婦樣子的納西莎蹲在牆角捂著嘴偷笑,“哈利好樣子!”
“小龍由我養就成了!”盧修斯怒道。
“小龍總會長大的。”納西莎繼續偷笑。
“瑪律福家的錢足夠小龍一輩子呢!”盧修斯繼續沒風度的撓牆。
“布萊克家還能養我一輩子呢,你還不是得養我。”納西莎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覺得似乎有點不對,但是又沒發現哪裡不對,想想就算了。
“我的小龍啊。”盧修斯覺得這個耶誕節是他過的最不爽的耶誕節,即使他已經在聖誕舞會上達到了他預期的目標,甚至比預期的更好。
“得了,睡覺吧,哈利是個好孩子,德拉科也是好孩子。哈利還會來我們家過年呢,你可別丟臉。”納西莎拉著盧修斯離開了牆壁。
“我什麼時候丟臉過,我又沒說不喜歡哈利那孩子。”盧修斯抗議。
“什麼時候丟臉過?需要我說出你每次見到大韋斯萊先生的所作所為嗎?比如多了幾個黑眼圈之類?”納西莎冷哼。
盧修斯高傲的揚起了他華麗的白孔雀腦袋,不搭話。
……
等哈利和德拉科說完話之後,他很快的進入了睡眠,並且做了個好夢。不過可能是因為床不同的原因,即使德拉科已經最大限度的讓床顯得桁架舒適,哈利還是在天不亮的時候就醒過來了,而堅稱自己絕不打呼的羅恩此刻正歡快的打著響亮的呼嚕,讓企圖再次陷入睡眠的哈利很絕望。哈利在床•上翻滾了一會兒,還是起床了。他想了想,看著床頭上的隱形衣,好好使用嗎?或許我可以溜出去看看。哈利偷笑。哈利體內也有喜歡冒險的因數,和他的父親一樣,不過平時要忙的事太多,他還沒夜遊過,哦,此刻已經不算是夜遊了吧。有了隱形衣,哈利還是蠻興奮的,他洗漱之後,丟下還在打呼嚕的羅恩,穿著隱形衣從格蘭芬多的宿舍溜了出去,還不忘給自己加上輕身咒和無聲無息咒,路過胖婦人的畫像的時候,胖婦人一點也沒察覺。
哈利在走廊上站了一會兒,決定去**區找找隱形衣的資料,既然是傳家寶,當然不可能在公共書架那有資料吧?哈利為自己自己擅闖**區找藉口。
進入**區倒是挺簡單,隱形衣的確是利器,即使路上很不巧的遇見了費爾奇,都沒有被他和他那只貓發現。不過費爾奇對哈利還算友好,因為哈利是難得對他很友好,還會幫他喂貓的學生。哈利本就是從麻瓜世界出來,並沒有巫師界對啞炮根深蒂固的輕蔑,又沒有聽過對費爾奇的不好傳聞,只把他當做以前麻瓜學校看門的老大爺一樣的人物。那老大爺對哈利很好,還給哈利帶過糖果,所以有些懷念的哈利對費爾奇也很友善,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和費爾奇問好。再加上哈利沒有犯過校規,在德拉科的“教導”下,又挺愛乾淨,費爾奇對他難得的和藹。
即使已經是淩晨,但是**區仍然是漆黑一遍。哈利從空間首飾裡掏出一個可擕式魔法檯燈,就跟手電筒似的,只是用魔法陣作為能源,白色的燈光聚成一束,能很好的照明,又不至於被其他人發現。哈利穿梭在書架中,**區的書都很奇怪,有的看起來很普通,有的書籍上的字跡就跟用血寫的一樣,讓哈利頭髮都豎了起來。哈利從書架底部掏出一本看起來比較普通股的黑銀色書籍,由於他被教導過,一些黑魔法書籍被施展了詛咒,會有危險,所以他遲疑著,要不要打開這本書。但是不一會兒,圖書館就傳來了腳步聲和說話聲。
“斯內普教授?”哈利臉色“唰”的一下變得蒼白,這種被敬愛的長輩,而不是無所謂的教授抓住的惶恐心情讓哈利腦袋裡變成了一團糟。他立刻熄滅了魔法燈,慌手慌腳的想把書塞進書架,但是手一打滑,書本掉到了地上,居然發出了尖叫聲,嚇得哈利也差點尖叫起來。
“誰?”很是勤奮的,剛起床就來圖書館借書的斯內普點亮了魔杖前段,皺著眉東張西望,試圖找出那個在**區尖叫的人。
哈利飛快的撿起書本,將它塞進了書架,然後輕手輕腳的往外走,深怕被斯內普教授發現。他可不想讓斯內普教授抓到他違反校規,雖然違反校規不算多大的事,但是被抓住就是很大的事。斯內普教授早就說過,只要沒有危險,他違反多少次校規都無所謂,前提是別讓人發現!
不過斯內普教授的身軀堵在哈利從前門離開的唯一通道處,並且還正往哈利這裡走來。隱形衣能隱形,倒不是把哈利變沒了,眼見著斯內普教授這麼一路走過來,鐵定會撞上他,哈利惶恐之下,發現左側有一扇半開的門,連忙躲了進去。躲了一會兒,斯內普教授的腳步終於離開了,哈利才松了一口氣。
平息了一下心跳,哈利開始四處打量這間明顯已經廢棄了的教室。課桌和椅子被推到牆角,地上有一個倒放的廢紙簍,對面牆上掛著一面和整間廢棄的教室格格不入的華麗鏡子。是的,那是一面十分華麗的鏡子,金色邊框上面鑲嵌著各種顏色的寶石,放置在金色的爪型腳上。哈利打開魔法燈,抬起頭,在鏡子的上部看見一行怪異的銘文“EnsedstraehruaytcafruOytonwohsi”。
“真是奇怪。”哈利穿著隱形衣,想要走進一點看看那奇怪的銘文,但是卻在鏡子上發現了許多人影,嚇了他一跳,“穿這隱形衣的時候,寢室裡的鏡子不是顯示不出來嗎?這面鏡子真奇怪。”
哈利大著膽子看著鏡子裡的人影,驚訝的發現,鏡子裡不止有他自己,還有……他的父母!是的,在古靈閣的櫃子裡的相冊裡,他無數次看著那些可以活動的,像是還活著的父母的影像,和鏡子裡的一模一樣。不止有父母,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對他笑得很和藹,他從來沒見過對他笑得這麼和藹的佩妮姨媽,正拉著媽媽的手說些什麼,而達力站在旁邊,正跟自己做鬼臉。還有黑著臉抱著手站著的斯內普教授正在和爸爸吵架,而盧修斯叔叔正在旁邊笑著挑撥。西西媽媽也在,她站在德拉科的旁邊,拉著德拉科的手跟自己打招呼,德拉科對著自己冷哼了一聲,撇過臉,用眼角偷偷的瞟自己。還有正在打鬧的雙胞胎,被波及的羅恩和納威,在一旁煽風點火的佈雷斯,氣的跳腳的赫敏和潘西。自己的室友,紮卡賴斯和厄尼也在,他們兩正在討論什麼。鏡子明明不大,卻像是一扇窗戶,窗戶外面有他所有珍視的人。
哈利雙手觸摸著鏡面,鏡子裡的媽媽的手也放在鏡面上,他們兩手手對著手,明明觸手的事鏡面的冰涼,哈利卻覺得似乎已經感受到媽媽手心的溫暖。
哈利看著媽媽嘴裡一開一合,像是說些什麼,他的眼淚也和媽媽一樣,順著臉頰往下流,嘴裡一開一合,明明心裡有許多的話想說,卻不知道說些什麼。
哈利抹了抹模糊了眼睛的淚水,繼續注視著媽媽的臉。通過媽媽的口型,哈利看出了媽媽所想說的話,很簡單的,只有幾個單詞,一直都是那麼幾個單詞。
“要幸福哦,我的寶貝哈利。”
不一會兒,和斯內普教授吵架的爸爸也跑了過來,頭髮亂糟糟的,黑框眼鏡下的眼睛裡充滿了笑意,嘴裡一開一合,說的和媽媽一樣話。
“要幸福哦,我的寶貝哈利。”
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也對著自己招手,嘴裡也是同樣的話。
“要幸福哦,我的寶貝哈利。”
……
哈利又抹了一下眼睛,露出一個比哭好看不到哪去的笑容:“我一定會幸福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我的所有親人和朋友。”
“是的,好孩子。”
哈利回過頭,愣了一下:“鄧布利多校長。”
鄧布利多拿出一張潔白的毛巾,幫哭成小花貓的哈利擦了擦眼淚:“我在鏡子旁放了警戒咒,你一過來我就知道了。我只是過來看看是不是有小偷。哦,別這麼驚訝,你應該知道有些魔咒能和隱身衣有同樣的效果,雖然沒有隱身衣那麼厲害。”
“這是校長的鏡子。”哈利回過頭,繼續看著鏡子裡重要的人們。
“算是吧,我需要用這面鏡子做點事,不久之後就把它移走了。”鄧布利多指著鏡子上面的銘文,“倒著念一遍。”
哈利抬起頭,此時窗戶已經射進了晨曦,即使不用魔法燈也能看清楚:“我照出的不是你的臉,而是你的心……果然,這面鏡子就是照出我心裡最重要的吧。”
“看來你已經猜到了。的確,這面厄裡斯魔鏡能照出人內心的願望。很多人沉迷其中,甚至發瘋。看來你的心智很堅定,孩子。”鄧布利多讚賞的摸了摸哈利的腦袋。
哈利吸了吸鼻子,勉強露出一個微笑:“死去的人不會因為我照了鏡子復活,活著的人也不會因為因為我照了鏡子就變得更好,我們的願望需要我……嗯,是我們一同來實現。我會幸福,我重視的人都會幸福,我會努力保護我們的幸福。”
哈利又看了一眼鏡子:“不過來照照也好,知道自己心裡最重要的事什麼,只有明白了自己的心,在行動中才不會迷失。既然這面鏡子照出了我最想要的,那也是我一定會保護的。”
“說的對。”鄧布利多微笑的臉在面向厄裡斯魔鏡的時候露出一絲傷感的裂痕,“看清自己的心嗎?”
“鄧布利多校長,你看到了什麼?”哈利再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問的是**,連忙補充道,“對不起,我不該好奇。”
“沒什麼,我只是看見一疊厚厚的羊毛襪子。但是人們總是送給我許多書。”鄧布利多狡黠的眨了眨眼睛,“回去吧,好孩子。”
“好的,校長。”哈利對著鄧布利多鞠了個躬,披著隱形衣離開了廢棄的教室。
鄧布利多等哈利離開許久後,才歎了口氣,眼中的歡樂徹底消失,只剩下無盡的傷感。他雙手撫摸著鏡面,對著鏡子裡笑得開心的家人和戀人呐呐道:“看清自己的心嗎?有時候看清了,也無可奈何。”
作者有話要說:前兩天例假來了,整個人趴在床•上不想下來,今天身體好些了,補上更新,一共一萬多字,很有誠意對吧=v=

所謂死亡聖器的故事

哈利回去之後,並沒有把魔法之鏡的事當做秘密藏起來。他覺得這是件好東西,可以讓人看清自己內心最真實的希望的好東西。在聊天組和眾人討論之後,由雙胞胎打頭,帶著一幫子寒假可憐兮兮留在學校裡的同學們,組隊觀看傳說中的魔法之鏡去。為了以免沉迷,高年級的學生自覺的維持秩序,每個人能觀看的時間有限,時間到了必須讓給下一位。
“這真是個好東西,”弗雷德怪叫,“雖然我早就已經知道自己心裡想些什麼,但是能從鏡子裡看到我和喬治一起在堆滿金加隆的笑料商店忙碌還真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
“沒錯,不過這願望基本上已經快實現了。”喬治神秘兮兮的說道,“不過或許我們還需要再努力。”
“你居然只看到了你們兩?”羅恩顯得很生氣,“我說弗雷德,喬治!你們居然沒有從鏡子裡看到我們一家?!真是太過分了!難道你們也想學比爾和查理,跑那麼遠嗎?!”
“哦哦,不是這樣,小羅尼,別神奇,來,哥哥們親一個。”喬治和弗雷德把羅恩夾在中間,像是肉夾饃一般,氣的羅恩大聲怪叫。
“好了好了,你們別鬧了。”珀西按著眉角,對自己三個弟弟的打鬧顯然覺得頭疼,“羅尼,不是還有我嗎?我從鏡子裡可是看到了我們一家人的,嗯,還有比爾和查理。”
“這才對嘛。”羅恩從弗雷德和喬治中間掙脫出來,躲到了珀西背後,“珀西,你看見什麼了,當上魔法部部長。”
“嗯。”珀西臉有些紅,不過回答倒是挺乾脆,“你呢?”
“我看到我在數錢,數好多好多的錢。”羅恩聳了一下肩,“然後你們都在我背後看著。”
“我想,那真不是件愉快的事。”哈利湊了過來,“你應該把錢分給他們。”
羅恩挑了一下眉,沒回答。
其實內心最真實的願望什麼的應該算是個人**,總有些人的願望不能說出口,不過倒也沒人追問。雖說以前有些格蘭芬多的孩子不太注意這些,不過這半學期四個學院相處比較融洽,朋友也不再限制在學院之內,斯萊特林和拉文克勞都是注重**的人,小獅子們早就習慣有些話不能問了。
再說了,連他們自己都有不想說的事,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嘛。
已經回家的幾人,特別是赫敏,對那個傳說中的魔法之境非常好奇,說要等回來之後好好研究研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觀看的人太多,鄧布利多校長怕鏡子被損壞了,在留校學生集體活動的第二天,那面鏡子就不見了。哈利很遺憾,他還想多看看自己已逝的親人呢,那魔法之境可比照片鮮活多了。
……
很快就到了新年的時候,哈利應德拉科的邀請,去瑪律福莊園過年,一同前往的還有斯內普。哈利這才知道,斯內普教授辦公室的壁爐是和瑪律福莊園想通的。納西莎本來還想邀請韋斯萊兄弟,雖然盧修斯和亞瑟還是見面鬥的跟紅了眼的雞公似的,但他們跟韋斯萊的這幾個孩子都相處的不錯。不過韋斯萊夫婦似乎也覺得過年讓幾個孩子留在學校挺可憐的,讓他們去穆麗爾姨婆家過年。
“唉,美麗的瑪律福夫人,親愛的納西莎阿姨,說實話,我們真的一點也不想去,”雙胞胎誇張的抱在一起幹嚎,“不是說穆麗爾姨婆不好,但是他們家和我們家真的是格格不入啊,即使現在我們家條件好起來了,他們對我們的態度也好起來了,但那種氣氛真的是不舒服。可是母親大人有令,不得不去啊。”
“是啊。”羅恩也顯得很沮喪,顯然,對他而言,去瑪律福莊園過年比去那個什麼姨婆家更有吸引力。
“算了,我們下次再去拜訪吧。”珀西安慰著自己的兄弟,不過他也很沮喪。珀西是立志要去魔法部的人,在和瑪律福家澄清誤會之後,他和盧修斯聊得很嗨。多面鏡的事對珀西還是保密的,不過珀西和盧修斯經常偷偷互相貓頭鷹傳信,討論一些關於權力的事,雙胞胎笑話珀西,“就跟偷情似的,哦,納西莎阿姨千萬別罰盧修斯叔叔跪搓衣板”。
哈利笑眯眯的揮別了韋斯萊兄弟們,跟在黑著臉的斯內普教授身後,拽著他的袍子一角,走進了壁爐。說真的,壁爐旅行一點也不舒服,跟過山車似的頭重腳輕,哈利很有一種暈車的感覺。在傳送結束之後,哈利一個踉蹌就要往下倒,正在他慶倖自己拉著斯內普教授的袍子,不至於真的倒下去的時候,一雙溫暖的手臂把他抱了起來。
哈利抬起頭看著皺著眉的斯內普教授,嘴張了張,想說謝謝,不過最後他只是對著斯內普教授燦爛一笑,然後在教授懷裡蹭了蹭。
斯內普教授把哈利放在地上,綠眼睛小巨怪的親近之舉讓他把一大堆類似於“手腳協調性堪比打人柳”之類的毒液咽了回去,乾巴巴的擠出“小心點”三個字,然後黑著臉瞪著正在偷笑的盧修斯:“難道高貴的瑪律福家主唯一可取的貴族禮儀也已經忘光了,準備用堪比愛爾蘭小矮妖一樣的笑容迎接你可憐的客人了嗎?”
“西弗,拜託在孩子們面前給我留點面子好嗎?”在場的只有自己人,盧修斯也懶得端著一副高傲的樣子,高傲給誰看啊?不過慵懶的語調還是彰顯了他良好的貴族風範,每一個停頓,每一次尾音,都華麗的讓人驚歎。
哈利聽著盧修斯如同大提琴般華麗的聲音,想著德拉科模仿不成,不倫不類的貴族詠歎調,不由笑容加深了幾分:“盧修斯叔叔日安,西西媽媽日安,德拉科呢?”
“小龍去麻瓜界買東西,很快就回來,哈利,讓西西媽媽看看,嗯,霍格華茲的條件還不錯,小臉蛋越來越可愛了。”納西莎把哈利抱在懷裡親了親,“先去洗個澡換身衣服,自家過年,穿舒服點。”
“好的,西西媽媽。”哈利在納西莎的臉上回吻了一下。
“西西,男孩子應該說帥氣,怎麼能說可愛。”盧修斯招手讓哈利過來,然後仔細的打量了一下哈利,用手中的蛇杖輕佻的挑起哈利的下巴,“長成帥小夥了。”
“盧修斯!”斯內普一把將哈利拉到背後,面色不豫,咬牙切齒的說道,“你最好不要把你沒節操的一面展現在孩子們面前!如果你還記得自己不是隨時隨地勾引人的媚娃!”
“西弗,你太嚴肅了,我開個玩笑而已。”盧修斯沮喪的歎了口氣,“而且我哪裡沒節操了?你別詆毀我?”
“需要我細數你在上學期間所做的那些事嗎?”斯內普冷哼,像是護崽的母雞一樣,將哈利嚴嚴實實的擋住,“會走路的人形媚藥,遠古媚娃血統什麼的?”
“夠了夠了,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人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盧修斯用華麗的貴族聲調打斷了斯內普的翻老賬,“哈利,你的條件不錯,在遇見心儀的女孩兒之前,也可以好好瀟灑一下。”
“盧修斯!”這次是斯內普和納西莎同時怒吼起來。
“開個玩笑而已,別生氣,我們先進去吧。”盧修斯露出高雅而矜持的微笑,那樣子怎麼都不像是玩笑。
哈利拉了拉斯內普的袍子,給斯內普一個純潔而羞澀的微笑之後,輕飄飄的說道:“我要告訴德拉科。”
盧修斯立刻頓住了腳步。他用蛇杖在地面上敲了敲,乾咳一聲,緩緩的轉過身來,對著哈利露出非常不符合貴族形象的,露出八顆牙齒的燦爛微笑:“哈利……小哈利……”
“我也是開個玩笑。”哈利眨了眨眼睛,紅著臉低下了頭,那樣子怎麼都比盧修斯剛才更像是開玩笑。
“哈利……”盧修斯幽怨了。
“你活該。”斯內普開心了,他難得的主動牽起(貌似不是第一次了)哈利的手,跟在用羽毛扇掩著嘴唇偷笑的納西莎身後,大搖大擺的往樓上走去。瑪律福莊園也有斯內普的房間,他偶爾會在這裡小住,現在又要在這住幾天,他也得整理一下屬於自己的房間。
“唉。”盧修斯像是被霜打了羽毛的白孔雀,連頭頂上的那根高傲的翹起的翎羽也耷拉了下去,收斂著華麗的尾羽,默默地跟在三人後面長籲短歎。
……
等哈利洗完澡,換上柔軟舒適,低調華麗的家居服之後不久,德拉科就回來了。他只是對佔用自己房間的哈利挑了一下眉,就自己進浴室洗澡換衣服去了。德拉科出來的時候,哈利正半靠在他華麗的大床上看小說。
“雖然這個男人笑得很白癡,不過小說的確寫的不錯。”德拉科坐在哈利身邊,順從的低下頭,讓哈利取過他頭上的白色毛巾幫他擦頭髮。
“還成,文筆不錯。”哈利溫柔而仔細的擦拭著德拉科最寶貝的鉑金頭髮上的水珠,爭取不弄掉一根頭髮,“我喜歡吸血鬼那一本。”
“的確,吸血鬼那一本最驚險,很難想像笑得這麼白癡的人能有那麼豐富的經歷。”德拉科搖晃了一下頭髮,已經擦的半幹的鉑金色髮絲散亂的垂著,比起平時梳的一絲不苟的樣子,這樣的德拉科多了一份俏皮可愛,連孤高的氣質也緩和了不少,配上還沒消退的嬰兒肥,越發的惹人喜愛。
不過哈利絕對不會把這個想法說出來,不然德拉科一定會很生氣很生氣。德拉科一直自詡為成熟的大人,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在。
“真可惜,鄧布利多校長把厄裡斯魔鏡藏起來了,我還想去看看呢。”德拉科趴在哈利肩膀上,指揮著哈利翻動書頁。
“赫敏他們也是這麼說的。”哈利蹭了蹭德拉科的臉,他喜歡這個親昵的動作,除了盧修斯叔叔和西西媽媽,德拉科只允許他這麼做,這代表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不過我有預感,那東西最終還是會用在我身上。”
“我也是這麼想的。”德拉科看著哈利同樣軟趴趴,但是沒有和自己一樣有明顯嬰兒肥的臉蛋,莫名的想湊上去咬一口以表示對哈利沒有嬰兒肥的嫉妒和羡慕,“對了,你的隱形衣我查到了……你等等,我去拿。”
德拉科從床頭櫃的抽屜裡拿出一本薄薄的童話書:“《詩翁彼豆故事集》,巫師界的小孩啟蒙童話書。《三兄弟的傳說》寫的就是死亡聖器的故事。”
哈利翻開《詩翁彼豆故事集》——他看過很多巫師界的書,啟蒙童話倒是第一次——仔細閱讀了一下《三兄弟的傳說》的故事,死亡聖器的最初擁有者是佩弗利爾三兄弟,分別是安提俄克,卡德摩斯和伊格諾圖斯。
作者有話要說:跪趴,對不起大家,玩大富翁4入迷,今天全部通關之後才回來寫文,┭┮﹏┭┮遊戲誤人啊,不過明明是九十年代的遊戲,還真是好玩。
今天來不及了,先更這麼些(貌似四千字也不少),明天我會努力加更,爭取早點把魔法石卷完結了。才十一歲,沒辦法發展JQ,只能純純的兄弟愛啊遠目。

所謂哈利的禁林冒險記

“老魔杖、回魂石、隱身衣,到底還是沒有人最終逃離了死亡。”哈利看完了故事,歎了口氣,“老大因為老魔杖的力量而胡作非為,最終被人割下了腦袋;老二用回魂石復活了戀人,但是復活的戀人並不屬於這裡,最終兩人絕望自殺;而老三則是躲藏了一輩子,在年老之後脫下了隱身衣,像老朋友見面一樣迎接死神,並以平等的身份,高興地同他一道,離開了人間。”
“死者不能複生,逃避死亡本身就是一件可笑的事,就算是躲藏起來的老三,也不一定是快樂的。所有人都看不到自己的孤獨感會把他逼瘋,最終他正視了死亡,也獲得了死神的承認。”德拉科摸了摸哈利的腦袋,“波特家是佩弗利爾老三家的後裔,你們家族的神秘和歷史是許多人都津津樂道的話題。”
“就和你們瑪律福家一樣,生而高貴是嗎?”哈利開玩笑道。
德拉科皺了一下鼻子:“我比你高貴多了,哼。”
“是是,看看我們的頭髮都知道,你是那麼的金光閃閃,而我是那麼的暗淡無光。”哈利一本正經的附和道。
德拉科抓起一縷自己的鉑金色頭髮瞅了一眼,又瞪著哈利漆黑的烏髮一眼,最後撲上去,和哈利在床上滾作一團。
“嗷嗷,德拉科,你要注意形象,保持優雅啊!”哈利一邊反抗德拉科的廝打,一邊放聲大笑。
“見到你,讓那些該死的優雅都見鬼去吧。”德拉科掐著哈利的脖子,惡狠狠的說道。
“德拉科少爺,老爺叫你下去。”家養小精靈尖銳的聲音打斷了德拉科和哈利的嬉鬧,哈利笑著推開壓倒在他身上的德拉科,看著正在撞牆的小精靈很無語。
“我命令你停止。”德拉科低頭整理著自己身上皺巴巴的衣服,瞪了哈利一眼,“笨蛋哈利,我的衣服都皺了!”
哈利手指摸了摸臉蛋,頗為無辜的說道:“那可不是我的錯,德拉科,頭髮需要梳理一下嗎?”
“當然!”德拉科氣呼呼的沖進盥洗室。
哈利好笑的搖搖頭,看著尖耳朵,濕漉漉的眼睛跟網球般往外凸起的家養小精靈,好奇道:“以前沒見過你,你叫什麼名字。”
“回哈利小少爺,我叫多比。”家養小精靈小聲的答道,“多比原來是跟著老爺,後來被德拉科小少爺要了去。德拉科小少爺是好人。”
“對了,我記起來了,德拉科說有個……嗯,很奇特的小精靈,每個月要求一金加隆的報酬?”哈利笑眯眯的摸了摸多比的腦袋,“知道爭取自己權利的家養小精靈真罕見,還好你遇見的是德拉科。”
“多比不是偷懶,多比只是想要自由。”多比解釋道,然後他抱著腦袋繼續撞牆,“多比是個壞精靈,多比竟然覺得德拉科小少爺比老爺好!多比是個壞精靈!”
“停下來,多比,我命令你。”哈利乾笑著命令多比停止自殘。自從第一次見面,德拉科知道家養小精靈在某個方面的魔法比巫師還厲害之後,就對家養小精靈很關注。要是多比知道德拉科把多比要到身邊,還真的給他工作報酬,是為了“研究”,恐怕多比就不會這麼說了吧。
不過德拉科的確對家養小精靈很不錯,作為貴族,他能和顏悅色的對待家養小精靈,並且主動改善家養小精靈的生活,已經很難得了,這一點,連赫敏都承認。哦,赫敏居然想建立家養小精靈權益保障協會,真是……瘋狂。
“哈利,你給我進來,你也得弄弄你的頭髮!”這時候,德拉科從盥洗室裡伸出鉑金色的小腦袋,對著哈利咆哮道。
“哦哦,這就來。”哈利對著多比擺擺手,在家養小精靈崇敬的目光中朝著德拉科走去。
哈利走的太急,沒注意到多比幻影移形前的自言自語:“多比居然能夠服侍救世主,多比真是太榮幸了。多比要好好保護小主人和救世主,多比最喜歡小主人和救世主了。”
……
瑪律福家的新年家宴很簡單,沒有邀請任何人。斯萊特林是注重家人的,在耶誕節既然已經應酬過了,新年的時候,還是會一家人在一起的,要接著應酬,也要等到一月幾號之後才成。
十二月三十一號的晚上,三個大人和兩個小孩在用過了豐盛的晚餐之後,就一起去莊園裡放煙花。這是個喜慶的日子,連斯內普都沒有對瘋玩的哈利和德拉科說什麼,盧修斯也拋棄了自己的高貴也優雅,快樂的和兩個孩子玩在一起,像個大孩子一樣。
“這樣的盧修斯很少見對吧?”納西莎和斯內普站在一旁,看著煙花笑道,“本來瑪律福家的家教是慈母嚴父,作為父親,不能對孩子顯露出溫柔的一面,但是……唉。”
斯內普了然的點點頭。他自然知道,因為盧修斯的父親早逝,盧修斯吃了很多苦頭,所以對待德拉科,即使表面上很嚴厲,盡力用上級對待下級的態度,但是實際上卻非常溺愛,若不是德拉科幾年前除了意外,無意間認識了哈利,瞭解了麻瓜界,或許早就被寵成了一個小混蛋。這些年,看著德拉科越發早熟,已經不需要用著父親的威壓來教導德拉科是對是錯,於是盧修斯也漸漸放開了性子,用真實的一面對待德拉科,哦,雖然還是要顧忌作為家長的威嚴。
“盧修斯越長越小了。”斯內普諷刺道,“再過些日子,大概就要德拉科來照顧他了。”
“可是很不錯不是嗎?”納西莎笑眯眯的看著異常放鬆,甚至對於斯萊特林貴族而言,行為有些不可思議的盧修斯,“他很快樂,只要幸福就好。”
“哼。”斯內普冷哼一聲,不再言語,只是冷冽的眼神柔和了幾分,眉間也不再皺緊,映著繽紛的煙火,給人一種柔和和溫柔的錯覺。
新年的鐘聲敲響之後,玩累了的德拉科和哈利自然洗澡之後上床睡覺。到第二天,兩人一起去書房做作業,讓盧修斯又對著斯內普誇讚了一陣,自然又遭到斯內普的毒液噴灑。本來在覺察到斯內普有可能在為鄧布利多工作之後,雖說兩人還維持著友情,但是在一些事情上,都心照不宣的保持著一定的隱瞞,比如瑪律福家開始向麻瓜界發展之類的。現在德拉科和哈利等一幫小夥伴在霍格華茲發展出了良好的氣氛,鄧布利多也主動向盧修斯拋出了橄欖枝,讓盧修斯和斯內普的關係又開始好轉,甚至比斯內普決定成為鳳凰社的間諜的時候還親密些。不過,有些秘密還是要隱瞞的,比如德拉科和哈利早就認識(還比如瑪律福的少精症?),人總是有秘密。
德拉科和哈利做完作業之後,就開始在書房裡查找死亡三聖器、厄裡斯魔鏡的資訊,最後發展成查找他們身邊有名氣的物品,特別是妖精製作的那些魔法物品,都具有很不錯的價值,比如說格蘭芬多的寶劍就是妖精製品,妖精造的刀刃只吸收能強化它的東西,抵禦例如烈火咒和複製咒等魔咒,還能排斥灰塵,不需要擦拭。
“寶劍什麼的比魔杖帥氣多了。”每個男孩子都有騎士的夢想,哈利也不例外,所以他看著格蘭芬多寶劍,很垂涎,“拉文克勞的冠冕帶上可以給人智慧,赫奇帕奇的金杯曾經協助家養小精靈做魔法食物的搬運,應該是有傳送的功能?不知道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有什麼神奇的作用。”
“其實現在霍格華茲四大學院的創始者的遺物的神奇作用沒人知道,所謂給人智慧或者是搬運食物都不過是傳聞罷了,而格蘭芬多寶劍現在證明存在的作用不過是妖精製作的所有武器都存在的特性。”德拉科關上書,遺憾的歎了口氣,“作為格蘭芬多的寶劍,怎麼可能只有妖精武器的基本作用?格蘭芬多一定對寶劍進行了改造,比如增加咒語和魔法陣之類的,可惜沒人知道它們真正的作用了。”
“的確遺憾。”哈利點點頭,“對了德拉科,三樓禁地藏著的東西不是說有眉目了嗎?上次羅恩說海格說了什麼尼可•勒梅?”
“應該是魔法石。”德拉科皺起了他秀氣的眉頭,“傳說中能夠煉製長生不老藥。”
“魔法石?那想搶奪的人不是很多嗎?”哈利聳了一下肩,然後伸手幫德拉科揉眉頭,“這就不知道是誰搶奪了。”
“既然那麼恨你,應該是食死徒,那一位如果真的沒死,又十年沒回來,肯定受了不小的傷害。”德拉科揮開了哈利的手,“魔法石既然能煉製長生不老藥,肯定也能作為治療什麼的。”
“只要不是他本人來就好。”哈利笑著撲了上去,要去捏德拉科的臉蛋,“普通食死徒的話,斯內普都能對付。”
“斯內普教授的確很厲害。”德拉科毫不客氣的和哈利對打起來,“不過我爸爸說,斯內普教授雖然曾經是食死徒,但是沒有取過任何一個人性命,所以要是真的打起來,斯內普教授不一定會佔優勢。”
“斯內普教授是魔藥大師,平時肯定在後方。”哈利和德拉科玩累了,他四仰八叉的躺在軟軟的椅子上,有些出神,“我也不想殺人。”
“我爸爸殺過人,”以前還不想在哈利面前說起自己爸爸當食死徒的過往,但是過了這麼多年,德拉科也不再在意這些,他知道哈利不在意,哈利在意的只有殺了他父母的那個人罷了,“不過我爸爸不樂意教我,他說希望我兩手乾乾淨淨,還說就算是他,第一次殺人的時候都差點崩潰。”
“盧修斯叔叔那時候一定過的一定很艱難,”哈利伸手握住德拉科的手,“阿布拉克薩斯爺爺很早就去了,盧修斯叔叔還沒畢業,又是獨子,那段時間肯定很難過吧。”
“是的,我爸爸說,他是短時間被迫成長起來的,所以他不想我也變成那樣。”德拉科揚起得意的笑臉,“我爸爸說,想把一切危險都解決掉,我只要做個小混蛋就好了,等我成年後再慢慢教我,他原本是這麼打算的。”
“哦,盧修斯叔叔一定很失望,”哈利捏了捏德拉科的手,心裡酸酸的,“德拉科你太優秀了。”
德拉科眨了眨他美麗的灰藍色眼睛,突然伸手將哈利抱住:“別露出這種表情,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我知道。”哈利雙手環住德拉科的背,悄聲在德拉科耳邊說,“德拉科,有人偷聽。”
德拉科也悄聲回答道:“我知道,肯定是那群大人,我爸爸媽媽總是喜歡偷聽偷窺。”
“這真不是個好習慣。”哈利嘟囔,“盧修斯叔叔明明看起來那麼高貴的一個人,但是面對你就是個傻爸爸。”
“別羡慕我哈利,斯內普教授對你也差不多。”德拉科不想再提父母的問題,雖然他很得意很自豪,但是他知道哈利會不開心。
“嗯,我們繼續看書吧。”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背,兩人假裝什麼也不知道的繼續看書。
“西弗,我好感動。”盧修斯半晌,才擠出這麼句話,“哈利真是好孩子,當然,我的小龍才是最好的。”
斯內普嘴角抽了抽,決定無視這個拉他來偷聽的傻爸爸。不過哈利……的確是個好孩子。
……
新年假期很快就過去了,三樓禁區的東西隨著眾人回校,也在學校裡傳開了。這樣的結果就是拉文克勞們的熱情空前高漲,拉著他們其他學院的同學瘋狂的闖關,學校的教授們對這些學生們的瘋狂很是無語,乾脆在禁地門口放置了警戒咒,並且費爾奇開始在三樓重點巡邏,抓到就扣分。在四個學院的寶石都下降了不少之後,學生們的人情總算消退了不少。
開學不久之後就是魁地奇比賽,這一次是斯萊特林對戰赫奇帕奇——格蘭芬多再次輸給了他們的死對頭,即使韋斯萊的雙胞胎讓他們吃盡了苦頭。哈利在上一次的加賽上,以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打破了霍格華茲魁地奇比賽有史以來最短的記錄之後,哈利就被其他學院的魁地奇隊長當做了強敵。
“我想馬庫斯一定會想方設法把你從掃帚上弄下來,哈利。”德拉科不悅的說,“雖然我不希望斯萊特林失敗,但是我也不想看到你沒用的受傷,聽見了嗎!”
“如果我贏了,你會生氣嗎?”哈利笑眯眯的說出了這句讓其他人捂住胸口的話。
納威悄悄的附在羅恩耳邊說道:“哈利真勇敢,恐怕只有哈利才能無視德拉科的彆扭。”
羅恩使勁的點頭。
“你要是不盡全力,我才會生氣。”德拉科果然沒有發射冷凍光線,而是說的很平淡,“明年我會打敗你。”
“我等著。”哈利仍然是笑眯眯的。
斯萊特林的魁地奇球隊水準的確很不錯,不愧是一直以來的冠軍強隊,打發很野蠻,真的很難想像,那些崇尚優雅的貴族們會這麼暴力。不過現在的赫奇帕奇卻沒了以前懦弱的性子,表現的兇狠程度完全不遜色於斯萊特林,這很好的保證了哈利的安全——馬庫斯鬱悶的發現,戰況太激烈,他騰不出手去找哈利的麻煩。
哈利騎在光輪2000上,掃了一眼有些緊張的斯萊特林找球手德里安•普賽,又掃了一眼黑著臉當裁判的斯內普教授,雖說知道斯內普教授是擔憂再次發生上次魁地奇的襲擊才來擔任裁判,畢竟斯內普教授挺不喜歡魁地奇運動,但是哈利還是擔憂,如果他贏了斯萊特林,斯內普教授會不會給他甩臉色看。斯內普教授對斯萊特林的偏愛可是公認的啊。
是的,哈利只是擔憂他贏了之後斯內普教授的臉色,而從來不擔憂,他會不會贏的問題。
這時候,哈利突然加快了掃帚,朝著地面俯衝,那速度就像是快要直直的撞上地面似的,看臺上圍觀的人已經開始尖叫,他們懷疑哈利的掃帚是不是又出問題了,斯內普教授的臉色也很不好看,不過哈利此時卻看不見了,他的視線牢牢的黏在那一抹金光上,並且在快要撞上地面的最後一刻抓住了它。緊接著,哈利停止了俯衝,一拉掃帚,突兀的停在離地面只有不到一米的地方。他高高揚起手中的金飛賊,笑得很得意。
“好,很好!”塞德里克瘋狂的騎著掃帚在天空上飛成八字形遊走,他剛當上隊長,就得到了魁地奇總決賽的優勝,這可是赫奇帕奇好多年來,第一次獲得魁地奇總決賽的優勝!
哈利沒有被赫奇帕奇的歡呼聲感染,他對著臉色漆黑的斯內普吐了吐舌頭,低下頭,在聽見一聲冷哼,眼角瞟到一陣黑色波浪飄走之後松了口氣,斯內普教授並沒有生氣,太好了。
“哦,哈利,你果然是最棒的找球手!”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隊的其他球員也從掃帚上跳了下來,他們高興的把哈利圍在一起,那樣子似乎要把哈利壓扁似的。斯萊特林們不知道抽什麼風,按理說他們應該很沮喪,但是居然沒有像往常一樣,輸了就生氣之類,反而也跑了過來,和赫奇帕奇的隊員們混作一團,一起誇獎著哈利,不過他們倒是嚷嚷下一次一定要打敗赫奇帕奇之類,然後赫奇帕奇們很不低調的開始反諷,最後大家笑鬧成一團,就跟朋友似的。
沒錯,就跟朋友似的。斯萊特林和赫奇帕奇。
“很有愛的感覺。”佈雷斯站在一旁,笑呵呵的看著哈利被一幫子五大三粗的隊員蹂躪。
德拉科挑了一下眉:“哼。”然後轉身就走。
佈雷斯摸了摸頭髮,聳了聳肩,跟著德拉科走了。
當夜,哈利有些睡不著。雖然他今天表現的很鎮定,事實上他心裡還是很激動的,不過他不能顯現出來,這不符合他平時的性格。在床上翻滾了一陣子,哈利翻出多面鏡,想和德拉科聊天,但是想著德拉科應該已經睡了,只得訕訕的將多面鏡收好。哈利睜著眼看了一會兒床幔,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披上了隱形衣——夜遊去!
或許是今天比賽的熱血還沒有完全冷卻,哈利偷偷摸摸的離開了霍格華茲的城堡,悄悄的打開了掃帚房的木門,拿出了自己的光輪2000——他想一個人在夜晚的魁地奇球場上飛一圈,或許他還可以圍繞著霍格華茲城堡飛一圈,如果不困的話。
就在哈利準備實行他的圍繞霍格華茲計畫的時候,他突然看見一個穿著黑袍的人朝著禁林走去。斯內普教授?哈利很驚訝,大半夜的難道是去禁林采藥?不過一會兒,他就知道不是斯內普教授了。那個人把黑色的斗篷帽子摘了下來,自言自語的說了一會兒話——聲音很輕,哈利沒聽清楚,不過此時月光很明亮,哈利清楚的看見了奇洛那標誌性的頭巾。
奇洛去禁林幹什麼?哈利內心的冒險精神突然冒了出來,他仔細的整理了一下隱形斗篷,又給自己施展了無聲無息和消除氣味的咒語,然後騎著掃帚悄悄的跟在奇洛身後,來到了禁林上空。樹林很密,他根本看不到奇洛在哪,但是他又不敢飛低了,畢竟掃帚無法隱形。不過,哈利不久之後就聽見了此起彼伏的慘叫聲,像是什麼動物的悲鳴。哈利連忙飛向那個方向,降落之後將掃帚藏進在樹後面,悄悄的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走了沒多久,哈利就被眼前的慘景給震撼住了。
好幾頭髮著光的獨角獸躺在地上,地上銀色的血跡也正散發著光輝,有些獨角獸已經完全不能動彈了,而有些還在悲鳴,似乎在求救。
哈利向前邁了幾步,想要幫助那只還沒死的獨角獸,但是剛走了幾步,他發現自己無能為力,且不說巫師的治療咒語對獨角獸是否適用,他甚至連巫師的治療咒語都不會!而且,哈利莫名的感覺到了一陣危險的氣息。獨角獸雖說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是並非沒有武力,而且它們的速度很快,就算是狼人也追不上,怎麼會被人重傷?哈利腦海裡閃過奇洛的影子,那個人果然並非表面上表現的那麼無害。我應該快點離開,然後把這件事告訴海格,海格那麼喜歡魔法生物,他一定有辦法救這些獨角獸。
事不宜遲,哈利轉身就想離開,但是這時候,像是蛇一樣的黑影蠕動了過來,哈利定睛一看,那黑影穿著的是奇洛那一身黑袍,只是臉上不知怎麼的戴上了面罩。那黑影趴在一頭獨角獸身上,看樣子是吮吸獨角獸的血液。哈利來不及感到噁心,頭上就先一陣刺痛,比以前還要令人難受的刺痛,傷疤就像是快要炸開一樣。而那黑影似乎感受到了哈利的存在,明明哈利披著隱形衣,那黑影的腦袋轉向了哈利這一邊,哈利的頭更疼了,他知道自己應該逃走,但是此刻他疼得絲毫沒有力氣。
就在哈利祈禱自己身上的防護魔法道具能給力一點的時候,身後突然竄出一個影子,然後是雜亂的馬蹄聲,緊接著那個黑影立刻逃掉,就跟開始來的時候一樣,像蛇一樣爬走。哈利松了一口氣,渾身癱軟,跌坐在地上。由於哈利身上還穿著隱形衣,那些跑來的馬人並沒有發現哈利,哈利在休息一會兒之後,悄悄的回到藏掃帚的地方,騎著掃帚回城堡。在哈利升空的時候,馬人停下了查看獨角獸傷勢,抬頭望了一眼星空。
“死定了死定了,誰能告訴我斯內普教授居然在那裡……”頭疼欲裂,強忍著不暈倒的哈利在城堡入口發現了黑著臉來回踱步的斯內普,頓時鬱悶了。
作者有話要說:扶額,昨天寫的太嗨超字數了,結果電腦電池沒電,自動關機,還好文檔自動保存,不然我哭都沒地方哭去。
這是昨天的更新,今天更新照舊。

所謂海格的小寶貝

斯內普教授為什麼在這?當然是因為哈利身上的防護魔法道具的緣故。斯內普親手製作,自然考慮了最壞的情況,畢竟防護道具再有用,也沒有他本人厲害,所以如果那個防護道具在接收到有有惡意的黑魔法氣息的時候,就會通知斯內普,然後斯內普就可以立即趕過來去教訓那個該死的把自己陷入危險的綠眼睛小巨怪。但是那種道具並不是很完善,斯內普很容易被其他東西隔絕了氣息,因此斯內普只知道哈利遇到危險,卻不能感覺到哈利的具體方位,只隱隱約約知道哈利不在城堡。
去禁林了?斯內普臉很黑,黑的快要滴出墨汁,但是他卻不能盲目的進禁林尋找,禁林那麼大,別說自己會遇上危險,說不定迷路都是有可能的。防護魔法道具自從發出警報之後就再無動靜,說明哈利並沒有遭到攻擊。斯內普只能在城堡門口等著,在防護道具被攻擊的那一刹那,他就能夠定位哈利的位置,只能寄希望對方發射的不是死咒,該死的綠眼睛小巨怪!
斯內普急躁的在城堡門口來回踱步,防護道具已經解除了警報,說明哈利沒事了,但是他卻不能回去,還得在這裡等著那個該死的小巨怪回來,看看他有沒有受傷,然後好好的教訓他一頓!他可不是魯莽沒腦子的格蘭芬多,赫奇帕奇就該有赫奇帕奇的樣子,斯內普寧願哈利畏畏縮縮懦弱無能,也不願意他遇到危險!
哈利當然能披著隱形衣偷偷從斯內普教授身邊經過,不引起斯內普教授的注意。但是哈利知道斯內普教授在大半夜從床上爬起來,站在城堡門口吹冷風,很明顯是在等自己。拉了拉身上的隱形斗篷,哈利在會被斯內普教授教訓的很慘有可能會為學院扣上一百分,以及先逃過一劫中,最終還是把隱形衣脫了下來。
“斯內普教授……”哈利怯生生的叫道。
“隱形衣?”斯內普打了一個響鼻,氣衝衝的走了過來,“果然是波特的孩子,我不能指望你腦子出了鼻涕蟲的粘液還有其他東西,居然不把自己的生命當回事。或許偉大的聖人波特迫不及待的想成為禁林魔法生物的餌料,嗯?”
“頭疼……”哈利苦笑一聲,然後華麗的暈倒了。頭疼的不行,雖然還能忍受,不過比起被斯內普教授訓斥,還是……先暈倒吧!
斯內普教訓哈利的時候,手上的魔杖已經發出檢察的光芒,結果還沒檢查出什麼,哈利就暈倒了。斯內普大驚失色,一把將哈利的小身軀撈起來,定睛一看,正好看見哈利額頭上那條紅腫的看起來快要裂開的傷疤,料是斯內普為人鎮定,也心中大駭,抱起哈利就往醫療室沖去。已經大概瞭解哈利傷疤可能是什麼東西的斯內普,在看見哈利紅腫的傷疤,隱隱約約瞭解到哈利面對的是什麼,哪還有心情給哈利扣分?!
哈利最開始只是裝暈,不過他精神一鬆懈下來,就真的暈倒了,這一睡,醒來的時候,就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看來我真的嚇壞了。哈利打了個哈欠,慢悠悠的轉動著眼珠子,哦,醫療室,還好還好,至少在醫療室,斯內普教授是不會太過訓斥人的。
“醒了?”
冷冰冰的,帶著黏糊糊的鼻音的怪異貴族腔調,哈利一聽,臉就黑了。他怎麼能忘記了,除了斯內普教授,還有個人也不會放過他!
“嗯?裝睡?”德拉科看著哈利飛快的將眼睛閉上,腦袋還縮進了被子裡,氣呼呼的一巴掌拍在哈利裹著被子的腦袋上。
“德拉科。”哈利從被子裡伸出腦袋,討好的看著德拉科。
“真的是大難不死的男孩啊,夜闖禁林?”德拉科坐在床沿上,眼光跟刀子似的切割著哈利,似乎要從他身上切一條肉下來似的。
“德拉科……”哈利繼續用小狗狗般的可憐視線向德拉科求饒。
德拉科眼中閃過一絲笑意:“與其討好我,你還是好好的和斯內普教授解釋吧?對了,還有我媽媽。”
德拉科用眼神示意醫療室門口,哈利視線一掃,看見抱著手臂,冷笑著注視著他的斯內普,頓時蔫了。
“那麼現在你是不是該解釋一下,昨天幹什麼去了?”斯內普帶著狂風暴雨的氣勢,慢慢踱步到哈利床邊,哈利被斯內普的恐怖氣壓壓的臉上都發白了。
呐呐了一會兒,哈利硬著頭皮把昨晚上的事講述了一遍,不過他倒沒說想繞霍格華茲飛一圈之類的會加重自己罪行的行為,只是說自己睡不著,想要在魁地奇球場飛一圈,結果看見了鬼鬼祟祟的奇洛,就好奇的跟了上去,後面的就如實描述了。
在聽到哈利居然跟在奇洛身後進了禁林,斯內普眼中已經開始發射破壞死光,連德拉科的眼光都快把哈利凍成冰渣子,而後聽見被殘害的獨角獸,以及像蛇一樣爬行,吮吸獨角獸血的奇洛,德拉科雙手有些輕微的顫抖,而斯內普的眼神卻變得空洞冷漠。
“那不是奇洛。”斯內普輕聲道,然後眼睛裡恢復清明,惡狠狠的瞪了哈利一眼,“赫奇帕奇扣五十分!下學期你繼續給我禁閉!現在好好的呆在醫療室!”
哈利愣愣的看著斯內普教授急衝衝的離開醫療室,哭喪著臉對德拉科說道:“五十分……我會死的。”
“你真的快死了。”德拉科的臉色很不好看,在斯內普說“那不是奇洛”之後,臉色更不好看,“你知道獨角獸的血意味著什麼嗎?”
哈利的天才只表現在自己喜歡的方面,並不是像德拉科這麼全才,所以他理所當然的搖了搖頭。
“獨角獸的血液可以維持生命,但是屠殺獨角獸後,獨角獸的血液中就帶有強烈的詛咒。它的血碰到你嘴唇的那一刻,你就是一條半死不活,受到詛咒的生命!”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氣,“到底是誰,寧願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
“伏地魔……”哈利呐呐道。
“哈利•波特!不好說那個名字!”德拉科尖叫道,“你忘記我說什麼了嗎?!”
哈利伸出雙手擺了擺:“我知道我知道,這個名字只所以沒人敢說,是因為它是一個咒語,只要有人念出來,神秘人和食死徒就能定位說出那個名字的人地點,然後趕來殺掉他。鄧布利多校長之所以能說出這個名字,是因為他擁有不懼怕神秘人和食死徒的力量。我這不是嚇到了嗎?而且現在我在醫療室,他根本不可能趕過來。”
“知道就好……他果然還活著。”德拉科雙手握緊,緊閉著眼。
哈利用雙臂撐著身體做起來,把德拉科的腦袋按到自己懷裡:“想什麼呢,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德拉科鬆開雙手,遲疑了一會兒,還是環上哈利的背,頭埋在哈利的頸窩處,悶聲道:“是是,早就知道了。但是總會害怕一下,好歹是黑魔王,還離我們這麼近。”
“別害怕,你想想,他都虛弱到需要吸食獨角獸詛咒的血液了,還有什麼可怕的?不過是一頭馬人,就把他嚇跑了。”哈利蹭了蹭德拉科的頭頂,“而且還是用爬的,跟蛇一樣。秋張不是說,蛇最怕雄黃嗎?下次我們用雄黃酒潑他。”
“噗!”德拉科被哈利逗笑了,錘了哈利一拳,抬起頭,嫌棄的說道,“你還是趕快回去洗澡吧,都有汗味,難聞死了。哼,我去上課了,別想要我給你抄作業。”
哈利幽怨的瞪著德拉科的背影,雖然很感慨德拉科嫌棄自己,不過還是為了德拉科的心情好轉而松了口氣。
……
“那應該不是奇洛,不過肯定和奇洛有關係。”鄧布利多聽完斯內普的話之後,沉思了一會兒,“或許是奇洛從禁林哪個地方放出了他。看來這個奇洛更不能動了。”
斯內普臉色鐵青的坐在椅子上,雙手交叉的握著,指節青白,像是要突出來一樣:“那就讓那個危險的傢伙繼續呆在學校?甚至黑魔王也有可能在學校?”
“他已經虛弱到不顧獨角獸的詛咒了不是嗎?”鄧布利多鏡片下的藍眼睛十分的銳利,“這或許是一個好機會。”
“無論怎麼樣,希望你不要讓哈利單獨面對黑魔王。”斯內普瞪了鄧布利多一眼。
“自然,那是大人的事。我想……你應該好好管教一下哈利,這次實在是太危險了。”鄧布利多的臉上也出現一絲鬱悶的神色,看來哈利這次的魯莽舉動,顯然也把他嚇到了,“要知道霍格華茲的防禦基本上癱瘓了,如果我強行開啟,也只能支撐小段時間,而現在還不到開啟的時候,學校內的事我只能通過畫像瞭解。哈利要是披著隱形衣亂跑,除非在我跟前溜過,不然我也沒辦法。”
“那你還把隱形衣給他!”斯內普咆哮道。
鄧布利多尷尬的摸了摸鼻子:“你知道的……當時我一時衝動借走了隱形衣研究,然後一直很後悔,現在物歸原主不是理所當然嗎……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聖誕禮物了。”
斯內普沉默了一會兒,諷刺道:“不要把隱形衣想的太神奇,既然你能對付隱形衣,那麼黑魔王也能,哈利那個小巨怪不是也被黑魔王發現了?即使他虛弱的只能爬來爬去!”
“好吧好吧。”謝謝,鄧布利多在心中念叨了一句,然後繼續說道,“伏地魔發現哈利,應該是通過哈利頭上的傷疤。頭疼了,這樣我的猜測的可能性又加大了。”
“盧修斯已經在查找相關的資料,不過盧修斯已經查到,據說前斯萊特林院長,斯拉格霍恩對其瞭解的比較深,或許你可以撬開他的嘴。”斯內普神情有些沉重。
“哦?”鄧布利多明亮的藍眼睛中閃過了一絲銳利的光芒,手指敲打了幾下桌面,“如果是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麼我的猜測的可能性又加重了啊,唉。”
“我們所做的是解決這件事,而不是感歎和鬱悶。”斯內普站起來,在離開校長辦公室的時候停頓了一下,“我不會讓哈利死的,絕對,所以如果真的是最壞的情況,也不要想打哈利的主意。”
“哦哦,那是自然。”鄧布利多看著已經關上的校長辦公室的大門,歎了口氣,“就算是我死,我也不回讓哈利死。總會有辦法的,是吧?”
鄧布利多伸出手指擦了擦空白的鏡框,歎了口氣。
……
哈利回去之後,遭到了眾人的一致批評,連韋斯萊的雙胞胎這一對經常闖禁林的人,也對哈利表示了譴責。
“我們面對的只是海格!而且我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不會深入禁林內部。”弗雷德敲了一下哈利的腦袋,“你居然就這麼飛了過去,而且還跟蹤奇洛!他可是當著所有教授的面弄垮了魁地奇的看臺還沒被抓住的人!更何況,你遇見的還有可能是那個人!”
“對不起……或許當時我的確是丟了腦子。”哈利很誠懇的認錯,連雙胞胎都覺得他做的過了,那肯定是魯莽了。
“不過學校裡居然這麼危險嗎?我是不是該休學。”佈雷斯歎了口氣,黑魔王啊黑魔王,即使是虛弱的需要飲用獨角獸的血液,還很沒形象的在地上爬來爬去……天啦!!!還好我的母親不是食死徒,我才不要親吻一個在地上爬來爬去的人的袍子,太髒了!
潘西的臉色很不好看:“我想有些人對黑魔王是盲目的崇拜,如果知道黑魔王還活著,而且在霍格華茲,哪怕現在的黑魔王半死不活,還是會有人……不過那群大人是白癡,我可不是!對,轉移財產!得趕快寫信回去,可是用什麼理由呢?頭疼……德拉科,還是你們家聰明。”
“這件事交給我的父親吧,他會幫助你們的。”德拉科由於比這些人早知道這個消息,現在顯得很鎮定,他很慶倖只在哈利面前失控,不至於現在丟臉,“黑魔標記的事也有眉目了,或許到時候全家搬走避難都沒問題,如果真的是最壞的情況。”
“你們得快點搬走,如果他真的回來了,按照他現在一沒錢二沒人的樣子,你們家肯定會搬的一個字兒都不剩!”現在對錢特別敏感,已經自學經濟學的羅恩嘀咕道,“錢啊,錢啊,鳳凰社根本不會賺錢,要是真的打起仗來,我們家還不容易攢下的錢又會沒了的,梅林的長筒襪,這個該死的黑魔王,怎麼不直接被獨角獸的血液詛咒死!”
“他就是為了不死才成了現在這個半死不活的樣子……我總算知道他為什麼會打魔法石的注意了。”赫敏倒不是很害怕,畢竟她是麻瓜出身,對黑魔王的恐懼並不是很深,對黑魔王的印象,大概就是恐怖分子的樣子,“我會發動我的同學們研究獨角獸的詛咒,看有沒有加深詛咒的方法,還有魔法石……雖說我覺得這次教授們會出手,但是我們也好做好準備。”
“鄧布利多校長已經知道了,我想,我們的院長們大概也已經知道了。”哈利想了想,道,“或許我們可以求助院長,即使我們不主動出手,不一定災難不會降臨到我們身上。而且奇洛教導的是黑魔法防禦,這門課相當於已經廢了,我們應該想辦法。”
“哈利,你說我們可不可以自己組織個黑魔法防禦的社團之類的?”納威突然開口,“鄧布利多校長既然知道了,那麼他一定會同意的。我們不是有有求必應是嗎?那裡應該能有很大的空間供我們使用。”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參加,我們最好挑選一下。”德拉科點了點頭,覺得這主意不錯,“我們可以借由上次晚會的藉口,還是邀請那些人。決鬥俱樂部如何?就說是為了學業。”
“為什麼不把每個人都叫進來?”羅恩有些不明白,“每個人都可能有危險不是嗎?”
“黑魔法防禦要學好也是需要很強的個人能力的,而且我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站在我們這邊,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不分學院的活動。”哈利倒是一下子就看出了德拉科心中所想,“雖說訓練的人不多,但是那些人學會了,肯定會教給各自學院的人,這樣阻力會小很多。”
“這就叫點帶線,線帶面的覆蓋。”赫敏拍了一下手掌,“真是聰明!”
“哦哦,看來我們也該稍稍開發些新產品。”弗雷德和喬治一擊掌,異口同聲道,“玩笑產品可不只是能用來玩笑哦。哈利,你當時就應該用我們給你的東西扔他。”
“我當時頭疼的都快站不住了,哪還有力氣。”哈利苦笑,“我想,我得想個辦法治療一下,不然只要面對他,就沒了戰鬥力。”
“這個大概也只能找斯內普教授了,我看好你喲。”知道哈利是被斯內普教授逮回來的佈雷斯嘲笑道,“我會為你祈禱的。”
哈利努了一下嘴,不斷的歎氣。
……
四大學院的院長的確都知道了這件事,所以在哈利他們請求的時候,很樂意幫助他們。決鬥俱樂部也很快開展起來,沒引起任何學生的在意,畢竟小規模的決鬥很常見,貴族之間也經常玩這個,以前是學院之間隔閡很大,現在既然慢慢破冰,已經開展過一次學院間的大型活動,現在又開,也沒什麼。
而且這次決鬥的確很好玩,那可不是什麼先鞠躬然後傻乎乎的站在那裡跟個木樁子似的互射魔咒,最開始是哈利和德拉科的表演。兩人在檯子上各種翻滾躲避,普通的魔咒在他們手中發揮出不輸于黑魔法的威力,一個放大咒加飛來咒就可以輕易收割別人的性命,看起來像是拼死戰鬥而不是決鬥,你死我活的樣子十分激烈,下面尖叫聲不斷。
然後是羅恩對戰佈雷斯、潘西對戰赫敏、雙胞胎內鬥,納威也上去秀了一番,大家才知道這個草藥方面已經夠讓人吃驚的懦弱小胖子,在決鬥方面也這麼強,只要一進入狀態,就跟變了個人似的,那氣勢絕對是驚人的,而手段絕對是淩厲的。
“我爸爸媽媽都是很厲害的傲羅。”小胖子納威在勝利之後尷尬的笑道,“我要保護奶奶,所以不能很差。”
眾人默,什麼叫不能很差,明明很好吧?
由於每次決鬥都有教授輪流守在周圍,學生們倒也不怕真的出什麼問題,每個人打的火熱,雖然比不上前面那些示範的人那麼精彩,倒也不像是做戲般假惺惺,特別是高年級的,的確很有看頭。
一番打鬥下來,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帶些傷,至少也是腰酸背疼,醫療室的龐弗雷夫人卻難得的沒有咆哮,而是很耐心的為眾人治療。
不用說,這次活動又引起其他沒資格參加的學生們的羡慕妒忌,或許是炫耀,或許是有福同享的思想,參加這次活動的人的確在學院內部也開展了類似決鬥俱樂部的活動,不過各自找地點罷了,德拉科等人所想的點帶線,線帶面的傳播方式很是成功。
以玩樂為名,對學生們進行黑魔法防禦的訓練,看來是一件不錯的決定。
就在黑魔法防禦如火如荼的掀起熱潮的時候,教授們也開始和禁林裡面的魔法生物聯繫,聯合起來加強了禁林的巡邏,保護獨角獸,也是削弱伏地魔的力量。由於魔法生物和霍格華茲簽訂了協議,這本應該是理所當然的,只是近些年巫師們忙著自己的事,禁林裡面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管過了,魔法生物們也不再請求巫師們的幫助,自然也不再給巫師們提供幫助,這次鄧布利多的決定,倒是讓魔法生物們嚇了一跳,但是對待教授們的態度還是挺不錯。
只是海格抱怨了幾句,原來他早就發現獨角獸的事情了,只是海格這個人,有些死腦子和個人英雄主義精神,他已經把禁林當成了自己的後花園,和“小可愛們”馴養基地,所以“自己家裡”的事,他覺得應該“自己解決”,所以獨角獸的事,自然沒有告訴鄧布利多。這次鄧布利多插手,他還很鬱悶。對此,鄧布利多更加鬱悶。禁林的看管員可不是僅僅驅趕學生就成了,他當時看中海格,一是因為海格的半巨人血統不會被魔法生物傷害,二是海格對魔法生物的確很好,雖說有時候搞不清它們的危險,這樣的海格,應該會受到魔法生物的喜歡。
鄧布利多的判斷是正確的,海格的確在禁林裡混的風生水起,但是他的任性和沒常識也給霍格華茲帶來了很大的損失,光是死亡的這幾頭獨角獸,如果被魔法部的那些人發現,就有鄧布利多的排頭吃,那可是保護生物!
鄧布利多一邊教訓著海格,一邊在心底歎氣,他有些懷疑讓海格看管禁林,是不是正確的了。
而後不久,鄧布利多的懷疑變成了真實,讓他欲哭無淚,恨不得給海格一個石化咒,然後把他倒吊三天三夜!
在巡邏中,陪同的魔法生物似乎對終於承擔起契約責任的教授們放鬆了一絲心防,連一直站在中立和旁觀者角度的馬人也意識到自身的危險,開始派人陪同霍格華茲的教授進行巡邏。他們無意間告訴教授們,海格居然在林子裡養了一窩八眼巨蛛!
“其實我們一直以為你們是知道的,所以……沒有向你們求救,畢竟你們已經很多年沒有遵循過契約了。”費倫澤是馬人中罕見的比較親近巫師的一個,“星相上也說,你們不會對八眼巨蛛……不過星相上很多時候也是錯誤的,是的,就算是我們馬人也會算錯。”
得知這個消息的麥格教授大驚失色,飛快的沖進校長辦公室,那翠綠色袍子掀起的波浪,讓路上的學生們還以為斯內普教授換了一身袍子!
“鄧布利多!!那可是八眼巨蛛!!”麥格教授雙手往鄧布利多的桌子上一拍,那聲巨響將桌子上的銀器都震掉了幾個,“梅林啊,還是一群,一群!!!”
“……一群八眼巨蛛?”鄧布利多含著的棒棒糖因為驚訝而大張的嘴掉落在他華麗的紫色星星月亮長袍上,“一群八眼巨蛛!”
鄧布利多難得的飆高了聲調,像個普通老頭子一樣吼道:“海格居然在禁林裡養了一群八眼巨蛛!他真的沒長腦子嗎!”
“鄧布利多,一群八眼巨蛛,就算是我們加在一起,也不一定能夠剿滅……或許真的需要傲羅……但是這樣,海格會在阿茲卡班關一輩子!”麥格教授咬牙切齒,“雖然我覺得關一輩子是理所當然!”
“蜘蛛需要剿滅,海格那邊我會想辦法……”鄧布利多飛快的開動腦子,想著要怎麼收拾海格的爛攤子,而這時,一向溫和的斯普勞特教授也像麥格教授一樣沖了進來,雙手在桌子上一拍,那兇悍的氣勢就像是要把鄧布利多給滅掉一樣。
“龍!海格居然養了一條龍!”斯普勞特教授咆哮道,“鄧布利多,海格他居然養了一條挪威脊背龍!”
“什麼?!”鄧布利多和麥格教授同時驚叫起來,鄧布利多一把抓起老魔杖,和兩位院長一起沖了出去。
此時外面已經亂作一團,斯內普教授和弗立維教授正在禁林邊上攔住蜂擁而至的學生們,而海格的小木屋已經燒了起來,他正在一條和他差不多大小的龍的後面揮舞著手絹大哭:“諾伯!媽咪的小寶貝啊!別到處亂飛,你那麼較弱,受傷了怎麼辦!”
“……”喧鬧的眾人突然間沉默了,連斯內普都感覺到一陣陣的胃疼。
作者有話要說:今天的更完了嗷嗷,明天終於可以完結魔法石篇了。

所謂哈利第一次殺人

“鄧布利多教授,不能,你不能這麼對它。”海格見到鄧布利多氣勢洶洶的沖了過來,頓時眼淚撒的更歡快了,“他只是個孩子,啊!媽咪的小寶貝啊,你快回來啊!”
鄧布利多腳下一滑,差一點摔了個狗啃泥。
“海格!你幹什麼!那是龍!危險的龍!”麥格教授咆哮道。
“不……好吧,麥格教授,那的確是龍……但是它一點危險也沒有,它是個那麼脆弱的小可愛。”隨著海格擤鼻涕的聲音,被他叫做諾伯的那條挪威脊背龍腳一踏,踩碎了一塊巨石,仰頭一打嗝,燒毀了一顆大樹。
所有學生都風中淩亂了,這叫做脆弱?這叫做一點危險也沒有?
鄧布利多拿著老魔杖的手就跟發了羊癲瘋一樣抖個不停,一直掛著和藹笑容的臉上的冰渣子都快要掉下來似的,而海格,還在那裡哭啊喊啊,跟著諾伯後面追趕著,手絹不斷的揮舞。諾伯似乎被海格叫煩了,轉過頭就是一個火球噴了出來,把海格的手絹和頭髮到燒著了。
“清水如泉!”鄧布利多終於發威了,魔杖一揮,那水流就像是粗壯的水蛇一樣撲向了海格和諾伯,不但將海格撞到了地上,更是將諾伯澆了個透濕。或許火龍對水的抵抗力比較弱,被澆濕之後,諾伯的戰鬥力明顯下降了,愣在那裡,晃著腦袋不斷咆哮,嘴裡時不時的噴出火花。
“鄧布利多教授,你不能……”海格趴在地上撐起腦袋高聲慘叫,但是他慘叫聲還沒叫完,鄧布利多一道昏迷咒甩了過來,哪怕他有巨人的血統,對魔咒的抵抗力十分強,也被這一道強力的昏迷咒給打暈過去。
這時候諾伯終於回過神來,撲騰著翅膀就朝著鄧布利多飛過來,鄧布利多立刻甩了一道障礙重重,諾伯一頭撞在盔甲咒上,“撲通”一聲跌倒在地上,騰起灰塵如同煙霧一般。就在學生們還在驚訝鄧布利多的魔力之強,盔甲咒居然能把龍撞下來的時候,鄧布利多嘴裡念叨著別人都聽不懂的咒語,然後那頭挪威脊背龍很快就昏睡了過去。
“龍對大部分魔法都免疫,鄧布利多教授使用的應該是古魔法。”混在人群中的赫敏眼睛“噌”的一下亮了起來,明顯進入研究狀態。
“鄧布利多教授果然很厲害。”羅恩興奮的說道,隨即又低沉下來,“早知道我就不應該在得知那是魔法石之後就不再前往海格的小屋,不然早就發現這條龍了,也不會……把這里弄得這麼糟……飛行課啊……”
眾人這才將視線投放到被火龍弄得一團糟的地面,頓時低沉的情緒彌漫開來。按照草地的受損程度,飛行課大概要停開好幾個星期了,梅林的蕾絲吊帶,這簡直是太悲劇了!
眾人憤恨的眼神跟刀子似的“唰唰唰”的射向已經昏迷的海格,恨不得在這個皮擦肉厚的混血巨人身上鑽出幾個洞來。
這次的龍的事件,即使沒有弄出什麼傷亡,不過眾人皆知,海格的罪責是免不了了。在鄧布利多出面的情況下,魔法部從輕判刑,只讓海格在阿茲卡班待了一個月就出來了,出來之後,由魔法部派神奇生物司派人專門教導這個沒常識的混血巨人,到底什麼是危險,在考試合格之間,他將一直被軟禁。斯內普諷刺鄧布利多,早該讓那混血巨人長長腦子,現在還有爛攤子沒收拾呢。
所謂的爛攤子,就是禁林裡那一群會吃人的八眼巨蛛。刻不容緩,雖說那據說是海格養大的首領禁止它的手下們吃人,但是林子裡的魔法生物也是珍貴的存在,他們的危險同樣不能忽視。而且那首領據說已經老的快死了,只要那首領一死,它的徒子徒孫們可不會管那麼多,霍格華茲的學生們將成為他們美味的點心!
為了不讓海格在阿茲卡班被關到死,鄧布利多無奈的請求盧修斯幫忙,盧修斯在聽到學校有這麼危險的存在的時候差點沒暴走,並咆哮著要讓小龍轉學,不過後來被斯內普冷言冷語鎮壓了,最終還是幫助了鄧布利多,在魔法部備案中,那群蜘蛛是野生的,危險的,而不是海格養的。
雖然為了避免學生們恐慌,教授們並沒有特意告知學生們八眼巨蛛的存在,不過預言者日報和魔法日報上都刊登了這件事,學生們自然也就知道了。不過與預言者日報危言聳聽不同的是,魔法日報上比較客觀的描述了八眼巨蛛的危險性,以及這次的處理會不會對學生們造成危害。綜合了霍格華茲的防禦以及教授、傲羅們的武力,魔法日報判定學生們不會遭遇危險,畢竟已經這麼多年了。但是它也要求傲羅們以保護學生安全為首要任務。魔法日報還鼓勵學生們投稿,說說對這件事的看法。
魔法日報是幾年前新辦的報紙,一經發表,就引起了巫師界的人們的興趣。即使它和預言者日報不一樣,不屬於魔法部官方控股的報紙,但是這家報紙以新奇性和實效性,很快就佔領了市場份額,成為和預言者日報並駕齊驅的報紙,並且在年輕人中更受歡迎。魔法日報中最特殊的版塊,是霍格華茲版塊和學術版塊。前者是專門刊登霍格華茲學生們的來信,它讓霍格華茲內部的狀況開始透明化,家長們不再只能通過自己孩子的來信瞭解學校的情況;後者刊登最新的學術文章,當然,它會經過嚴格的審核,論據和實驗證據必須充分。而學術版塊也允許討論和辯駁,在每一年結束之後,通過驗證的最新研究成果就會集結成書,公開發行,並且給上面的作者提供除了稿費之外的獎勵資金,如果具有實用價值,還會購買其專利,進行生產。
巫師界存在學術研究協會,比如魔藥協會之類的,但是佔據其中的基本上是些老頭子老太婆,他們已經習慣傳統,不喜改變,因此許多革新並不被他們認同,他們甚至能為順時針攪拌幾圈逆時針攪拌幾圈爭吵好幾年。而魔法日報的這種行為相當於將權威從他們手中剝奪出來,而且正大光明,連點找茬的機會都沒有,不服氣?不服氣你也寫文章辯駁就好,人人平等嘛。
在剿滅八眼巨蛛的時候,魔法日報的銷量幾乎是預言者日報的兩倍,因為家長們幾乎人手一份,觀看著霍格華茲版上刊登的學生們的文章,畢竟只是聽自己孩子說了,還是不會放心的。魔法部的部長雖說看似懦弱,其實在政治上頗有一手,也明白輿論的重要,雖說最開始多一家報紙並沒有引起他的注意,到現在魔法日報的銷量壓過了預言者日報,才真正的慌了神,想找機會“打壓”,卻發現他慣用的挑撥純血貴族和鳳凰社,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之間的爭鬥,以達成自己的目的的做法完全不管用,因為無論是斯萊特林還是格蘭芬多,都有孩子在霍格華茲,對他的行為一致表現出抵抗。魔法日報幕後東家一直沒有露面,根據其財力,福吉傾向於是貴族,但是根據上面的非純血統言論,又不像是斯萊特林,所以福吉想通過挑起兩邊爭鬥,看到底是哪一方創辦的這家報紙,然後借由敵對之手各個擊破。然後兩方態度一致,就不好辦了。
難道是中立的赫奇帕奇或者拉文克勞世家?亦或者是外國的貴族?福吉覺得,頭疼了。
福吉再頭疼,也沒有辦法,魔法日報照樣賣的脫銷,傲羅們還是繼續剿滅蜘蛛。不過,傲羅們雖說準備充分,又有禁林裡的魔法生物幫忙,清理完那群蜘蛛,也用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轉眼間就快到期末了。
這次期末,德拉科卯足了勁兒要拿第一,對此,赫敏只是高傲的一笑,留給鉑金少爺一個美麗的後腦勺。德拉科陰沉著臉在哈利胳膊上擰了一爪子,然後氣呼呼的奔向圖書館複習去了。
“是我的錯嗎?”哈利淚眼婆娑的指著自己的鼻子,無語凝噎。
“我想……你和他最親近,這就是你的錯。”佈雷斯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假惺惺的安慰道。
羅恩和納威對視一眼,偷偷溜走了。
哈利歎了口氣,抽出魔杖把佈雷斯石化在走廊上,走了。這下子輪到佈雷斯無語凝噎的看著潘西,潘西挑了一下眉:“走廊上不准使用魔法,我是遵守校規的好孩子。”
佈雷斯望著潘西的背影,絞盡腦汁想著到底哪裡得罪潘西了。哦,潘西會告訴他,是記恨他將自己送給他的禮物隨手用來討好其他女孩嗎?潘西會告訴他,因為這件事,哈利他們也對佈雷斯很不滿嗎?哼,潘西才不會呢。
在佈雷斯想明白之前,他大概會悲劇很長一段時間。
……
或許是八眼巨蛛的事太過引人注目,魔法石的事倒沒有再引起其他學生的興趣了,除了德拉科和哈利等人。對於他們而言,八眼巨蛛再可怕,也是能夠應付的,而神秘人歸來的消息,才是一直壓在他們心頭的一塊巨石。而這個沉重的秘密,卻不能和別人分享。他們覺得,既然神秘人那麼虛弱,肯定會派奇洛去偷魔法石,所以即使心系期末考,德拉科還和赫敏杠上了,也沒有放鬆對奇洛的監視。
等最後一堂考試結束的時候,奇洛仍然沒有動靜,讓幾人有些鬆懈。
“或許是因為鄧布利多教授在學校,奇洛不敢有所動作?”經過海格的事件,羅恩對鄧布利多還算比較崇拜,“而且其他教授也差不多知道奇洛是……了吧?”
“或許吧,希望能熬到暑假,那時候鄧布利多校長就能解雇他了。”赫敏一邊對答案,一邊漫不經心的答道,“只希望那之前別出什麼事。”
抱著一摞書的德拉科板著臉朝幾人走來,剛好聽見了赫敏的話,嘴唇一勾,諷刺道:“赫敏,你還真是烏鴉嘴。”
“什麼?”赫敏倒也沒生氣,只是好奇的抬起頭。
“德拉科是說……你說中了。”跟在德拉科身後的哈利上前一步幫助德拉科把手中的書放到桌子上,德拉科臉一撇,不知道又在生哈利什麼氣,“今天考試結束之後,鄧布利多校長和四個院長會因為八眼巨蛛的事參加威森加摩巫師協會的會議去了,大概要兩天后才會回來。”
“梅林!”羅恩倒在了桌子上,“奇洛一定會去的!”
“是的,而且他並不知道我們已經懷疑他了。”德拉科任由哈利拉著他的袖子讓他坐在一起武動乾坤最新章節 吞噬星空 求魔 聖王最新章節 求魔 聖王 武動乾坤 傲世九重天 吞噬星空 神印王座 遮天 將夜 求魔 聖王 吞噬星空 傲世九重天 武動乾坤 神印王座 遮天 將夜 求魔 聖王,一般而言,他這麼做,就是原諒哈利了,“哈利這個笨蛋,居然跟我說,要自己去阻擋!”
“什麼?!”赫敏飆起高音,“哈利!”
“哈利!”羅恩氣呼呼的站起來,“你這是什麼意思!”
“哈利,你這是嫌棄我們嗎?”納威慢悠悠的說道。
潘西一邊塗指甲,一邊將手舉起來看光澤:“明顯是。”
“哈利啊,”佈雷斯似笑非笑,“哈利啊。”
“喂喂……”哈利連忙擺手,“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們知道的……我是說,神秘人的事……我是說,說不定神秘人會親自去……所以……特別是斯萊特林,你們最好別和他面對面。”
“如果沒認識你,或許我會保持中立。”德拉科沉聲道,“現在就算黑魔王真的出現了,難道你認為我能站在他那一邊,用魔杖指著你?我偉大的救世主男孩?”
哈利苦笑:“德拉科,你別學斯內普教授說話啊……我只是不想你們遇到危險。”
“難道我就想看著你遇到危險?”德拉科冷哼一聲,“偉大的救世主男孩,是誰允許你為我下決定。”
“我都說了,不要學斯內普教授說話啊。”哈利抓了抓腦袋,“我是擔心盧修斯叔叔……而且潘西的父親也是吧?現在還沒找到解決黑魔標記的方法,我怕他會折磨……”
德拉科啞然,然後手一揮,將桌子上的書本都覆到了地上。
“德拉科……”哈利低下頭,雙手鬆開又捏上。
“哈利……那個……我可以陪你去。”羅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我們一家都是鳳凰社,這個沒問題吧?”
“我也可以。”納威堅定的說道。
“我想,我也能,我母親當時逃得快,這次也可以逃掉。”佈雷斯掃了德拉科和潘西一眼,“德拉科,潘西,哈利說的對,我想這次……你們的確……”
“我也能陪你們去,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神秘人很難在龐大的麻瓜社會找人。”赫敏給了潘西一個擁抱,“別難過,等我們回來。”
“我才不難過。”潘西撇了一下嘴,回抱著赫敏,“我只是不滿。”
“你們……”哈利抬起頭,眼中有些許的水光,“其實不用的……因為他現在想要殺的只有我。”
“可是我們不能看著你死。”赫敏像是大姐姐一樣摸了摸哈利的頭髮。
“啪。”德拉科突然站起來,重重關上有求必應室的門。
“德拉科一定很難過,他和你關係最好了。”納威摸了摸腦袋,“他老是對你撒嬌。”
“什麼叫撒嬌,德拉科會石化你的納威。”哈利扯了扯嘴角,卻發現笑不出來,“我希望瑪律福一家都好好的,我希望德拉科好好的,德拉科比我自身重要的多。”
“夥計,我能明白你。”羅恩靠在哈利的肩膀上,歎了口氣,“德拉科也明白,但是他越明白,就越生氣,雖說大部分不是生你的氣,但是鐵定要你承擔後果。委屈了,兄弟。”
“誰叫我們關係好呢。”哈利又低下頭,自嘲的笑道,“即使他生氣,我也……”
當天晚上,哈利披著隱形衣來到走廊的時候,走廊的門開著,而其他人已經提前到了。
“我就知道你會提前來,所以我們吃了飯就躲在附近的空教室。”赫敏笑道。
哈利掃了眾人一眼,在看到兩個長相平凡而陌生的小孩時,愣了一下。然後那個棕發黑眼的男孩嘴邊挑起一絲熟悉的笑容,哈利頓時明白了:“你們……”
“這樣就好了,不是嗎?”金髮碧眼,臉上還有幾顆顯眼的雀斑的小女孩揚起得意的微笑,“廢話哪那麼多,快走。”
“哦哦。”哈利慌慌張張的跟上幾人的腳步。棕發黑眼的男孩緩下腳步,等哈利跟上之後,才繼續往前走。
“你不用的……”哈利輕聲在男孩耳邊說道。男孩抬起頭,給了哈利一個鄙視的眼神,冷哼一聲,不說話。
“豎琴正在自動彈奏,真不知道那人是怎麼知道三頭巨犬的弱點的。”羅恩咋咋呼呼的聲音打斷了哈利的思緒,“赫敏,你能施魔法讓豎琴延長演奏時間嗎?我不想走到一半的時候那條大狗突然醒了,撲上來咬我一口。”
“那你就別說這麼大聲。”赫敏抱怨道,舉起魔杖念了幾句咒語,“好了。”
“海格不是說這條狗是他的,說不定就是從他嘴裡套出來的,說不定是那個龍蛋?”佈雷斯開玩笑道。
“有力氣在那裡貧嘴,不如幫納威搬開大狗的爪子。”金髮女孩踹了佈雷斯一腳。
“唉,我的公主啊,力氣小點。”佈雷斯舉起雙手投降,不清不遠的和納威一起用漂浮咒將大狗的爪子弄開,露出下麵的暗門,“誰先跳下去?”
“我先。”哈利搶先道。
棕發男孩瞪了哈利一眼:“我和赫敏先下去。”
“沒錯,我們兩懂的最多。”赫敏驕傲道,“下去吧……嗯,怎麼稱呼?”
“叫萊特吧。”棕發男孩對著赫敏點點頭。
“那我叫絲琳。”金髮女孩露出一個高傲的微笑。
“合起來就是斯萊特林,你們還真……”羅恩嘟囔著,伸手拉住哈利,“就讓德……萊特和赫敏先下去。”
“小龍……”哈利呐呐道。
“又不是生離死別,還有,不准叫我小龍,笨蛋哈利。”德拉科剜了一眼哈利,和赫敏率先跳了下去。
不一會兒下麵響起赫敏的呼喊:“下面是魔鬼網,對了,魔鬼網怕什麼來著……”
“魔鬼網怕光和火!”納威一邊說一邊跳了下去,“螢光閃爍……咦?火焰重重!”
“納威,你差點燒到我的頭髮!”赫敏的咆哮聲和納威的道歉聲此起彼伏,眾人對視一眼,也都接二連三的跳了下去,倒是沒一起跳下去,被燒到頭髮可就不好了。
魔鬼網之後是會飛的鑰匙,在用開門咒打不開木門的時候,眾人才發現或許應該從那麼多鑰匙中找到開門的那一把。羅恩眼尖的發現一把傷了翅膀的鑰匙鳥,這一次哈利騎上角落裡的掃帚抓鑰匙,德拉科倒是沒有反對,雖然他絕對不承認這是因為他覺得自己飛行技術沒有哈利好的緣故。
打開門之後,幾人看見一個巨大的棋盤。
“梅林,難道是贏了棋才能過嗎?”羅恩呐呐道,而棋盤上的黑騎士居然還真的點了點頭。
“羅恩,靠你了。”德拉科轉過頭。
“那自然。”羅恩摸了摸鼻子,“大家按照我的指揮,會沒事的。”
不過羅恩話說的挺滿,實際上那棋局卻非常兇險,不是羅恩下不贏,而是他們代替的棋子太多,而一盤棋,總是會犧牲一些棋子。羅恩要保護的人多了,自然這盤棋就不好下了。
“喂喂羅恩,別畏手畏腳的。”佈雷斯吹了聲口哨,“按照你那麼猶豫下去,魔法石都已經被偷走了。”
“優先讓哈利和德……萊特過去,他們兩力量最強。”潘西仰起頭,看著高大的棋子,“你要相信我們,我的盔甲咒不會讓這些棋子穿透的。”
“說的對。”赫敏也應道,“羅恩,放手做。”
納威對羅恩笑了笑,還是那種憨憨的笑容,眼神中有一絲擔憂和惶恐,但是更多的事堅定。
“喂喂,你們這是看不起我。”羅恩不滿道,“我是霍格華茲最好的巫師棋手,很快我就會贏了。”
羅恩向前走了兩步,對著眾人一笑:“我說過的,很快就會贏了。”
“羅恩!”哈利叫道,“盔甲護身!”
其他人和哈利一起,在羅恩移動的時候對他施展了盔甲護身,當然,羅恩自己也揮動了魔杖,但是白方皇后的手臂還是將羅恩震的跌坐在地上:“快走!”
德拉科冷著臉走了三步,白方的國王將皇冠丟在地上後,所有的棋子跪了下來,門也打開了。
“還能走嗎?”眾人連忙圍住羅恩。
“當然。”羅恩拍了拍屁股,“就是摔得有些疼,棋子的力道真大,若不是你們的盔甲咒的疊加,我肯定要暈過去。”
“快走吧。”見羅恩沒事,其他人松了一口氣。
下一關是巨怪,但是巨怪已經被打暈,幾人捂著鼻子飛快的通過了那個關卡,卻在斯內普教授的魔藥關卡上被攔了下來。他們一走過門檻,就有一團紫色的火在他們後面的入口處燃燒起來,在同一時間,一團黑色的火在通向前面的門口處突然燃起。而要經過火焰,就得解開迷題,喝下正確的魔藥。謎題倒是簡單,赫敏很快就猜了出來,但是魔藥的分量不夠,無論是回去,還是前行,都只有一個人的分量。好吧,他們並不擔憂離開,在看到走廊門開著的時候,他們就通知了鄧布利多和斯內普教授,所以就算困在裡面也會被救出來,但是誰進去?
哈利上前一步,拿起魔藥,對眾人一笑。
“哈利……”德拉科皺著眉。
“如果只有一個人去,那個人一定是我,萊特,你知道的。”哈利聳了聳肩。
“好吧。”德拉科妥協了,他知道哈利不喜歡救世主的名號,但是這個名號卻讓他不得不面對一些事,“不過你們總會出來,我們守在這裡,如果他在裡面,你就跑出來,把他引出來,聽見了嗎?”
“好的。”哈利點了點頭,重新將隱形衣穿上,喝了魔藥之後,走近了火焰。在哈利走近火焰之後,德拉科臉上露出古怪的笑容。他拿起空魔藥瓶,聞了一下魔藥殘餘的味道,又將剩下的魔藥倒在手上,仔細看了看,舔了舔。
“萊特你……”赫敏隱隱約約大概知道德拉科想做什麼了。
“我問過關於這個關卡的事情,只是確定一下,斯內普教授所說的,我有沒有記錯。”德拉科掏出一堆瓶瓶罐罐,看了一會兒,拿出一瓶,“每人一口。”
“哦,萊特,你真是太棒了。”潘西搶先仰頭喝掉魔藥,然後剩下的人依次喝完魔藥之後,對自己施展了幻身咒之後才進去。雖然他們的魔力不夠,幻身咒只能維持幾分鐘,但是搶得先機已經夠了。
哈利進入門之後,額頭就開始劇烈疼痛起來。他咬著牙不出聲,看著站在魔法鏡面前的奇洛,伸出了魔杖:“除你武器!”
一向表現懦弱無能的奇洛這時候卻像是腦後長了眼睛似的,迅速的閃到一旁:“哈利•波特?隱形衣?有趣。”
哈利的頭疼的更厲害,他幾乎已經無法舉起魔杖。而此時奇洛已經開始發射咒語,雖說他看不見哈利,但是大規模密集的魔咒還是讓哈利躲閃不及,即使他已經對自己施展了無聲無息,但是因為魔力的緣故,不能很好的掩飾自己的行蹤,只要他一行動,奇洛就能準確的判斷出他所在的位置。
如果奇洛在授課時拿出此時一半的實力,或許黑魔法防禦課會變得很有趣。哈利在被鎖腿咒打中時還有空餘時間胡思亂想。
“哦,你在這裡,對吧……”奇洛古怪的笑了起來,“嘿嘿,你一定想不到結結巴巴的奇洛教授居然會是偷魔法石的人吧?我的主人,我馬上給你取來魔法石。”
奇洛補上一個石化咒之後,似乎把披著隱形衣倒在地上的哈利忘記了,並沒有特意尋找哈利,或許他認為得到了魔法石再慢慢“折磨”會比較有趣。但是他站在魔法鏡面前,卻不知道怎麼從那面鏡子中取得魔法石。
“利用……那個……男孩……”一個斷斷續續的聲音從奇洛腦門後面響起,嚇得哈利差點叫出了聲,而此時,他的傷疤更疼了。
奇洛連忙朝著哈利的方向走去,在地上摸索著:“哦,找到了。”
奇洛正準備掀開哈利的隱形斗篷,突然幾道紅光射向了他,他連忙滾到在旁邊,他的頭巾在他躲避的時候掉了下來。
“梅林,這是什麼!”赫敏和潘西同時尖叫道,而奇洛腦門後面那個如同粉筆一樣蒼白,如同蛇一樣的臉睜開了那雙如同一條線的紅眼睛。
“該死……該死……”那個臉的聲音帶著漏氣的絲絲聲,“哈利•波特讓我變成了這個該死的樣子,我只能和別人共用一個身體不是嗎?但是鑽心咒總會讓足夠的人為我貢獻身體。”
奇洛身體劇烈顫抖起來,他的聲音又變得結結巴巴:“主……主人,你的力量還不夠……”
“出現在他們面前是夠了,獨角獸的血給了我足夠的力量,殺死他們,奇洛!”伏地魔蛇臉上露出一絲殘忍的微笑。奇洛連忙轉過身,和那幾個小孩戰鬥起來。論魔力,德拉科等人完全不是奇洛的對手,他們只能不斷使用繳械咒這個最有可能讓他們度過危機的咒語,這個咒語需要的魔力不強,而且一旦魔杖丟失了,即使面前是個承認,他們相信,一擁而上用拳頭也能打贏。
但是奇洛實在是太強,沒過多久,納威最先中了石化咒,而佈雷斯為了保護潘西中了一記鑽心咒,德拉科將緩解鑽心咒的魔藥拋給赫敏,赫敏在潘西的掩護下給佈雷斯服下,而後潘西和赫敏同時中了昏迷咒。哈利已經將隱形斗篷脫了下來,方便德拉科和羅恩給他解咒。解除咒語之後,就是羅恩、德拉科、哈利三人同時對戰奇洛,雖說是三對一,其實還是這三人被奇洛壓著打,他們只能儘量拖延時間,希望教授們早點回來。
“羅恩,把他們帶出去!”哈利吼道,“我和德……萊特掩護你!快!”
“但是……”羅恩有些猶豫,他知道現在情況危險,他不能丟下朋友。
“羅恩!能救一個是一個!”德拉科也叫道。
羅恩艱難的點了點頭,在德拉科和哈利的掩護下,先解除了理他最近的納威的石化咒,此時他的魔力已經剩下不了多少,他只能靠背的將喝了緩解的魔藥,正在昏迷中的佈雷斯背了出去。納威在被解除咒語的那一刻,向著赫敏等人沖過來。
“鑽心咒……為什麼不用鑽心咒……”伏地魔又開始嘶嘶的說話了。
奇洛的眼中閃過一絲不忍,他在擊中佈雷斯的時候,攻勢就已經開始減緩,但是此時伏地魔似乎發怒了,讓他的臉色更加蒼白無血色,最後他臉上悲哀的神情一閃而過,咬咬牙:“鑽心剜骨!”
“納威!”哈利吼道,“盔甲護身!”
鑽心剜骨的魔咒瞬間粉碎了哈利魔力微薄的盔甲護身,不過借由那短短的緩衝時間,納威在地上一滾,用雜物擋住了魔咒的光芒,然後漂浮起昏迷的赫敏,背起昏迷的潘西,就朝門外跑去。
奇洛又是一道鑽心剜骨,德拉科心一橫,一把推開想要擋在納威面前哈利。
“不!”哈利見著德拉科倒下的那一刻,感覺渾身都跌進了冰窖,而此時額頭上的劇痛猛然增大,刺激的哈利一下子跌到在地上。
“終於解決了,快去給我拿魔法石。”奇洛走過來,提溜起哈利的衣領,想把哈利拖到魔鏡面前。哈利看著不斷在地上抽搐的德拉科,不知道哪來的利器,紅了眼的掙脫開奇洛,然後朝著他撲了過去,居然想用拳頭作戰。而沒想到哈利的拳頭落在奇洛臉上的時候,奇洛突然發出一身慘叫,被哈利接觸到的地方,冒出了白煙,變得紅腫一片,像是被什麼燙過了一樣。
“啊……主人……主人……”奇洛慘叫著向伏地魔求救,而伏地魔卻只一遍一遍的重複著“殺了他”,沒有實體的他沒有任何力量幫助奇洛。
哈利見自己的觸碰對奇洛有效,不顧自己加劇的頭疼,用盡力氣抓住奇洛的胳膊,奇洛的慘叫聲和伏地魔的“殺了你”不斷迴響在哈利的腦海中,和傷疤的頭疼一起刺激的哈利幾近昏迷。但是哈利腦海中只不斷回想著德拉科剛才倒下的畫面,而後是魔法鏡中曾經出現的幸福景象,兩種景象交替,讓哈利心中充滿了仇恨,仇恨支撐著哈利面前保持著一絲清明,他撲到痛的跌倒在地的奇洛身上,伸手按住了他身後那張蛇臉,看著那張蛇臉在自己手下融化,直至奇洛整個身體化作黑灰,他明明痛的快沒了知覺,卻神奇的沒有暈倒。
哈利看著一團黑霧尖叫著從火焰中穿過之後,無力的手腳並用爬到德拉科身邊,抱住德拉科的身體,呐呐道:“我殺人了……”而後就昏迷了過去。
作者有話要說:我是不是太殘忍了,原著中哈利暈了過去,不知道自己殺人了,而鄧布利多告訴哈利的事是,逃走的伏地魔殺了奇洛,和哈利無關。所以當七年級的哈利在知道自己要殺人的時候才那麼……嗯……不鎮定,其實他十一歲就殺人了。
而這裡的哈利卻清楚的看著自己殺人……會崩潰吧會崩潰吧哈哈哈哈~~~~(此豬已癲狂)
對了,Celistine親,我承諾你的,所以明天我會更一萬字-3-謝謝你的封面。

41、所謂老人和小孩

哈利昏迷了很久很久。在夢裡,他看見了一個醜陋的嬰兒,那個嬰兒的臉長的和奇洛腦袋後面的伏地魔一樣,皮膚如同蠟一樣慘白扭曲,鼻子的地方只有兩條縫,而細長的眼睛中紅色的豎瞳讓人毛骨悚然。那個醜陋的嬰兒在地上蠕動著,嘴裡嘶嘶說著像是蛇一樣的話語:“殺人的感覺如何?很不錯吧?”
哈利抱著腿坐在地上,蜷縮成一團,冷冷的看著那個醜陋的嬰兒。
“這種支配別人的生命的感覺是不是很愉悅?”嬰兒堅持不懈的朝著哈利爬過來,“如何?我給你更大的力量,讓你能夠支配更多人的生命?”
哈利突然站起來,像是沒有聽到那個嬰兒說話一樣,呐呐自語道:“德拉科在叫我。”
“德拉科?”小嬰兒是伏地魔無意間分離出來的魂片,不對,應該說,那大小只能算是靈魂殘渣,按理說,不應該有自主意識,不過在伏地魔的靈魂穿過哈利的身體的時候,它無意識間吸取了主魂強行剝離奇洛的靈魂的時候散落的靈魂碎末,增強了自己的力量,但是能在夢中和哈利對話已經是極限,他並不能讀取哈利的思想,除了主魂知道的事情,他一無所知。
“我得回去了。”哈利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塵,平靜的看著那個醜陋的嬰兒,“殺人的確很難受,但是只是一片靈魂殘渣,不算殺人吧。”
“什麼?”小嬰兒愣了一下。
“我偷聽到了鄧布利多校長和斯內普教授的話。”哈利仰著頭,看著頭頂無邊的黑暗,“本以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現在看來,不過是個軟弱的嬰兒罷了。”
“什麼!”即使只是個靈魂殘渣,是一個好不容易有了一點意識,但是沒有任何力量的靈魂殘渣,它也擁有伏地魔的尊嚴,因此它用尖銳的尖叫表現它的憤怒。醜陋的嬰兒突然飛起來,伸出麻繩一樣的小胳膊,掐住哈利的脖子,“如果鄧布利多看到他的救世主男孩變成了最偉大的黑魔王,那將是一件多麼讓人開心的事啊!把你的身體獻給最偉大的黑魔王吧!”
“黑魔王?充其量是黑魔王不要的靈魂殘渣。”哈利沒想到那嬰兒的力量居然這麼大,他扯著那個嬰兒的胳膊,居然扯不下來。沒想到靈魂還有缺氧的感覺,哈利一邊掙扎一邊自嘲著想著,一隻手想要把那個醜陋的嬰兒的手扯開,一隻手在自己身上摸索著,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武器。
夢境中的哈利只有身上一套衣服,連魔杖都不在身邊,最後哈利只得徒手和那個醜陋的嬰兒搏鬥,他放棄了掙扎,一隻手掐住嬰兒的脖子,一隻手去戳嬰兒細長的紅眼睛。醜陋的嬰兒在哈利的食指戳進它的眼眶裡的時候慘叫一聲,終於鬆開了手,跌倒在地上,在地上捂著眼睛大叫。
哈利喘了幾口氣,跌坐在地上看著那個慘叫的小嬰兒,咬了一下牙,站起來走向那個嬰兒,對著那個嬰兒伸出雙手:“反正……都已經殺了一個了……是吧,哈利……這是給父母報仇……”
哈利睜大著眼睛,放在嬰兒脖子上的雙手慢慢的收攏,醜陋嬰兒的咒駡聲越來越小,直至聽不見。最後那個小嬰兒怨恨的說道:“你以為這樣就能殺死我了嗎?我潛藏在你的靈魂深處,即使沒有了意識,只要你不死,我就不會死。不,就算你死了,我也不會死,黑魔王是永遠不死的哈哈哈!”
哈利看著那個小嬰兒像是煙霧一樣消散,愣愣的看著自己的雙手,眨了眨翠綠色的眼睛,眼淚一滴一滴的從眼眶滴落:“如果……真的……那也沒辦法,是吧,哈利……”
……
“哈利!哈利!”德拉科握著哈利的手,眼眶紅的像個兔子。這個很久沒有哭過的鉑金小少爺,這下子把幾年份的眼淚都哭了出來。他只有十一歲而已,他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德拉科,回你的床上躺著!你以為鑽心剜骨的後遺症這麼容易就解決了嗎?您需要一個系統的檢查。”拿著熬制好的魔藥前來醫療室看望那幾個膽大妄為的小崽子的斯內普黑著臉地吼道。
“斯內普教授……”德拉科抬起頭,小臉已經哭得跟花貓似的,“哈利到底怎麼了……什麼叫靈魂不穩定?”
斯內普愣了一下,轉過頭對旁邊看著的鄧布利多大聲咆哮:“你到底跟德拉科說了什麼?這不是他應該瞭解的事!”
“我只是覺得……最關心哈利的人,有權利瞭解關於哈利的一些事……哪怕只是一些。”鄧布利多現在的樣子很頹廢,他怔怔的看著床上皺著眉頭,看起來很痛苦的哈利,“如果可能,我想讓哈利像一個普通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長大,哪怕他將來會面臨嚴峻的事,但是……他現在還只是個孩子……可是……”
“那個綠眼睛的沒腦子小巨怪。”斯內普憤怒的打了個響鼻,將魔藥放好之後,惡狠狠的瞪著昏迷不醒的哈利,“還有你,德拉科,難道你以為你們已經能夠和黑魔王抗衡了?”
德拉科沒有回答,他拉著哈利的手,繼續小聲的叫著哈利的名字,似乎認為這樣子哈利就會從噩夢中醒過來。
斯內普冷哼一聲,塞了一瓶靈魂穩定藥劑在德拉科手中:“給他灌下去,雖然只是緩和,最後還要靠他自己醒過來。”
德拉科點點頭,抹了一把眼淚,扶起哈利,小心翼翼的將藥水灌進哈利的嘴裡。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德拉科的氣息,哈利居然很主動的將藥水喝了進去,就像是醒了一樣。
斯內普愣了一下,響起他給這個小巨怪灌藥水的時候的艱難,心裡有些不悅。
“西弗勒斯……”鄧布利多朝著斯內普點了點頭,“去我辦公室。”
斯內普冷哼了一聲,叮囑德拉科趕快躺回床上,結果德拉科居然掀開哈利的被子鑽了進去,把他噎的半晌無語,最後一甩袖子跟在鄧布利多後面出門了。
“哈利正在和他腦袋裡的魂片戰鬥。”校長辦公室的門剛關上,鄧布利多就歎息道。
“鄧布利多!你不是說哈利腦海裡的魂片是意外造成,其大小不足以產生意識嗎?!”斯內普愣了一下,咬著牙咆哮。
“本來是這樣,或許是從主魂身上吸取了力量。”鄧布利多取下眼鏡,按了一下太陽穴,“如果哈利醒過來不是……”
“沒有如果。”斯內普雙手緊緊的攥成拳頭。
“是的是的,”鄧布利多帶上眼鏡,“沒有如果。”
……
哈利醒來的時候,挨了德拉科一拳。不過看著德拉科滿臉憔悴,眼鏡紅腫,哈利笑呵呵的硬抗了那拳,話都不敢說一句。哈利醒來之後被斯內普灌下N瓶味道十分糟糕的營養藥水,然後其他人就被鄧布利多趕走了。本來德拉科不願意走,鄧布利多笑眯眯的說這幾天德拉科都睡在哈利旁邊陪著他,成功讓德拉科惱羞成怒,甩袍子離開。哈利摸了摸鼻子,德拉科是越來越有斯內普教授的氣勢了。
“鄧布利多校長。”哈利靠著枕頭躺在床頭,靜靜的看著那個臉上笑容已經變得苦澀的白髮老爺爺。
“我很抱歉哈利。”鄧布利多取下眼鏡,揉了揉眼睛,頹然的歎了口氣,“在收到你的入學信的時候,我就想這麼對你說。”
哈利眨了眨眼睛,沒有說話。
“我還沒有做出補償,這次又……”鄧布利多帶上眼鏡,鏡片下的藍眼睛充滿了悲哀,“真的很抱歉……”
“奇洛……神秘人……”哈利張開嘴呐呐道。
“哦,哈利,你知道的,伏地魔很殘暴,他逃走的時候丟下了他的僕人,他殺死了奇洛。”鄧布利多伸出樹皮般粗糙的手,摸了摸哈利的頭髮,“叫他伏地魔就好了孩子,人們不叫他名字是因為害怕,我們不應該害怕他。他雖然被你血液裡母親的愛重傷,但是他還是逃走了。”
“鄧布利多校長。”哈利咬了咬嘴唇,“謝謝你騙我……我知道奇洛是我殺死的,我是等神秘人飛走的時候才昏迷的。我……眼睜睜的看著奇洛化為灰燼。我殺人了,我知道的。至於名字……我看過書,神秘人的名字被施加了魔法,一旦念出來就會引起魔法波動,然後被食死徒找到殺掉,所以人們才不敢……現在我的力量不夠,或許這個世界上只有鄧布利多校長你的魔力強大到即使被神秘人發現了也不會有危險吧。”
鄧布利多眨了眨藍眼睛,眼神黯淡下來:“對了,你有一幫很好的夥伴,他們應該早就告訴你了吧。”鄧布利多苦笑了一下,“我只是想讓你輕鬆一點,對不起哈利。”
哈利搖了搖頭:“我不明白鄧布利多校長你為什麼道歉。”哈利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如果是姨媽家的事……姨媽已經告訴我了,是因為母親愛的魔法。而對我這麼多年來的不聞不問……鄧布利多校長,你並沒有義務對我好不是嗎?”
“不,哈利,不是這樣的。”鄧布利多連忙反駁,“你的父母都是我的學生,他們是英雄,你應該得到更好的……對不起,的確是我的錯。”
哈利突然笑了,像個不諳世事的孩子一樣:“鄧布利多校長,你只是老師不是嗎?我父母的確是英雄,但是他並不是鄧布利多教授您的英雄,是魔法界的英雄。不要說巫師們信任你,所以把我交給你,他們盲目的信任本就是奇怪的。盲目的信任你,然後一廂情願的認為我過的很好,即使在路上碰到我,也不會產生一丁點瞭解我現在生活的想法。他們這樣做,已經是遺棄我了不是嗎?其實我過的怎樣,對巫師界的人們而言,的確是無所謂的不是嗎?不過那些本就是不認識的人,我也不會怨恨什麼。畢竟我的教父,好吧,他在阿茲卡班。盧平……斯內普……我父母信任的人,按理說應該是我最親近的人,都沒有產生想來看看我的想法,和我們家沾親帶故的人,父母的戰友們,朋友們,一個都沒有來看過我。不要說是因為他們信任你,所以才對我不聞不問,如果真的把我放在心上,就算將我託付給其他人,也不會將我忘記十年。”
哈利仰起頭,眼淚順著眼角流下來:“鄧布利多校長,其實我從來沒有恨過你,你能為我著想,幫我保存父母的金庫,已經是對很好了。但是其他人我又恨不起來,我只希望以後遇見他們的時候,不要再被遺棄。我把斯內普教授當做長輩,我期盼著和盧平的見面,我想和他們聊聊我父母的事……我要求的不多,只要有人陪著就好了。如果唯一恨的,就只有神秘人吧,是他毀滅了我的一切。”
“鄧布利多校長,你不用事事道歉,事事都自己背著。不只是我,就算黑魔王,那是整個巫師界的事,不可能你一個人扛著,也不可能我扛著。最偉大的白巫師不能打贏這場戰役,大難不死的救世主也不能打贏這場戰役,如果未來神秘人真的捲土重來,你會參戰,我會參戰,但是其他的成年人們就躲在老人和小孩的身後?你只是個老人,我只是個小孩罷了,無論有什麼多麼偉大的首碼。”哈利伸出手,抱住坐在床邊的鄧布利多,在他懷裡悶聲說道,“不是你的錯,我只應該感謝你。”
“不……哈利,你不知道,若不是當初我借走了隱形衣……”鄧布利多抱緊哈利,痛苦的哽咽,“我曾經追尋過死亡三聖器,但是一直沒有找到隱形衣的下落。雖然那時候我已經放棄了,但是看見多年前的執念,還是忍不住借來研究……在那麼危險的時刻……”
哈利埋在鄧布利多懷裡的頭搖了搖:“我穿著隱形衣還是被奇洛和神秘人發現了,這沒什麼。隱形衣不能遮住神秘人的眼睛,也不能抵擋死咒。”
“謝謝你哈利。”鄧布利多拍了拍哈利的腦袋,老淚縱橫。好多年了,自從那年莫名和蓋勒特決鬥之後,就沒有人對他說過,你只是個老人,你不應該背負一切。太多太多的人依靠著他,甚至依賴著他。他一直擔著重擔艱難的行走著,扮演著他所不需要的最偉大的白巫師,他所不擅長的籌畫者、領導者。似乎所有人的命運都託付給了他,似乎所有的黑暗都需要他來掃清。沒有人想過,所謂最偉大的白巫師不過是個一隻腳踏入墳墓的老人而已……就像是沒有人想過,所謂的大難不死的救世主男孩,只是一個十一歲的、剛接觸巫師界的孩子。
“應該是我謝謝你,鄧布利多校長。”哈利鬆開了抱著鄧布利多的手,揉了揉眼睛,“我的心情好多了,這些話不能對任何人說,連德拉克都不能。謝謝你讓我發洩出來,我的心其實一點也不光明,也一點也不喜歡我所應該承擔的責任,我有抱怨,有鬱悶,鄧布利多校長,你失望了嗎?”
“恰恰相反,你已經做得夠好了,就算是成年人,也不會比你更透徹。”鄧布利多幫哈利整理了一下衣服,“有抱怨、有鬱悶,甚至是厭惡憎恨都是理所當然的,人都有這種情緒,何況你還只是個孩子,的確不應該讓你背負。但是即使你不想背負,你還是堅強的背負了,你做的太好了。”
“謝謝。”哈利露出靦腆的一笑,“因為我身邊有很多人啊,若不是德拉科叫我,或許我會被腦袋裡的神秘人給掐死了吧。”
“哦,哈利,我們可以詳細的討論一下你腦袋裡的伏地魔嗎?”鄧布利多已經恢復了笑容,他的笑容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輕鬆。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我想你一定是偷聽了我和西弗勒斯的談話,不過,孩子,我會為你保密的,不然你一定會被西弗勒斯打屁股的。”
“才不會呢……斯內普教授只會讓我處理鼻涕蟲。”哈利皺了皺鼻子。
……
斯內普拿著魔藥瓶在醫療室的門口站了很久,在哈利和鄧布利多已經開始討論伏地魔的魂片的時候,自嘲的一笑,轉頭離開了醫療室。魔藥什麼的,醫療室還夠用,等會兒再給那個綠眼睛小巨怪送過來好了。至於鄧布利多居然把那麼重要的消息,本來是他自己極力反對給哈利知道的消息,原原本本的告訴了這個大人們一致認為承受不起那個現實的綠眼睛小巨怪,斯內普也懶得計較了,反正那個不安分的小巨怪已經偷聽到了,一知半解,不如原原本本的把推測告訴他。
斯內普打開地窖辦公室的門,將魔藥放回櫃子裡,然後頹然的坐在柔軟的沙發上,雙手交叉放在膝蓋上,低著頭不知道想些什麼。不一會兒,壁爐騰起一陣火焰,一個鉑金色的腦袋從裡面鑽了出來:“西弗,聽說哈利醒了,我來看看。西西簡直快急瘋了,好吧,其實我也很著急。”
“鄧布利多正在和那個不安分的綠眼睛小巨怪聊天,”斯內普抬起頭,揚起一絲諷刺的笑容,“不過我希望你塞滿孔雀毛和金加隆的腦子裡也知道,雖說前幾天你看望德拉科算是師出有名,但是前食死徒看望救世主男孩會引起什麼風波。”
“好吧好吧,我知道,所以我這不是來問問你嗎?”盧修斯整理了一下他披到腰間的鉑金色長髮,“西弗,你心情不好?如果不涉及**的話,你可以給你的好友說說?”
斯內普掃了一眼坐在他身旁的盧修斯,嘴皮張了張,突然說不出話將這個人趕走。他歎了一口氣,躺在沙發靠背上:“哈利對鄧布利多說,他沒有恨過鄧布利多,因為鄧布利多沒有義務對他好。他父母託付的人,甚至整個巫師界都對他不聞不問,這不是鄧布利多的錯。”
盧修斯灰藍色的眼睛閃了閃,嘴邊降低了一點弧度。
“他還說,所有人都依靠著鄧布利多,那是錯誤的。戰爭的時候,難道那些成年巫師們,要站在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的後面,尋求保護。”斯內普挑起惡意的笑容,“你說呢,盧修斯?”
“哈利是個好孩子。”盧修斯沉默了一會兒,笑道,“我很遺憾他沒有進斯萊特林。”
“這個……”斯內普冷哼了一聲,“那個綠眼睛小巨怪分院的時候,分院帽讓他從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裡面挑選,他選擇了赫奇帕奇,你說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們那群小夥伴,沒有進入赫奇帕奇的把?”盧修斯歎了口氣,“哈利是個好孩子,在赫奇帕奇也不錯,至少赫奇帕奇的面對救世主是盲目而真誠,他應該已經成為赫奇帕奇的核心了吧,即使他才一年級。”
“他可是莉莉的兒子,如果這點都做不到的話,哼。”斯內普嘴裡說的話不怎樣,眼中倒是閃過一絲讚賞,像是自己後輩很努力,屬於長輩的讚賞。
“哈利這句話,倒是為我的魔法日報下一期的主題提供了想法。”盧修斯用蛇頭杖敲打著地面,“巫師界的未來到底在誰手中?巫師界的現在又在誰手中?你說呢?關於責任和義務?”
“我想鄧布利多不介意你為他降低些聲望,或許他還會興沖沖的投稿?”斯內普打了個響鼻,“畢竟他腦袋裡只有甜食,權勢什麼,一向不是他的愛好。被糖漬了腦袋的老蜜蜂。”
盧修斯聳了聳肩,微笑:“如果覺得心裡難受,以後對哈利更好些不就成了,畢竟你算是情有可原,不算遺棄。”
斯內普不滿的冷哼一聲:“說得對,我應該對他更嚴厲,還有德拉科,居然跑去跟黑魔王打架,真是以前對他們太放鬆了。”
盧修斯嘴角一抽,默默扭頭,小龍,爸爸對不起你……哦,回去還是和西西商量一下,統一口徑,其實他今天根本沒來霍格華茲,不是嗎?
……
“哈利,對戰格蘭芬多我們勝利了。”在身體已經痊癒的哈利前往年終宴會的時候,塞德里克突然走過來,給了哈利一拳,“雖然沒有你這個天才找球手有些艱難,但是無論怎樣,我們也不能讓我們躺在床上的小英雄丟臉。這個算是給你的病癒禮物如何?”
“塞德里克,我想,這個禮物真是太好了。”哈利激動的和塞德里克擁抱了一下,“這次學院杯?”
“這次競爭很激烈,四個學院的分數都相差不多吧。不過據說最後還有加分。”塞德里克揉了揉哈利的頭,“如果不是你夜闖禁林的話。”
哈利尷尬的抓了抓臉:“可是我隨後一周有很努力的給赫奇帕奇加分啊。”
“是啊是啊,怎麼能說是哈利的錯。”厄尼把哈利一把拉到身後,怒道,“哈利給我們學院增加的分是減掉的分的多少倍了?”
塞德里克看著周圍人紛紛議論起來,特別是女孩子們,對這個按理說應該是大眾親人的塞德里克怒目相對,塞德里克連忙擺手:“我只是開個玩笑啊,別那麼認真,哈利,你幫我說說好話吧。”
哈利噗嗤笑道:“咱們還是快去年終宴會吧。就算這次沒得到,還有下學年呢,赫奇帕奇是個那麼優秀的學院,一定沒問題的。”
“說得對。”厄尼和塞德里克對視了一眼,都露出了笑容。
“這次學院杯一定是斯萊特林的。”在哈利背後,德拉科像是幽靈一般冒了出來,“如果不是斯萊特林的,我一定會揍你的。”
厄尼看著德拉科像是幽魂一樣不華麗的飄走,嚇出了一聲冷汗:“瑪律福這是這麼了?”
“他和赫敏對了答案,哦,期末考試可能會輸給赫敏了而已。”哈利摸了摸鼻子,“再加上據說我養傷在床他一直守著我的那段時間貌似……很不華麗,讓他惱羞成怒了?所以我被遷怒了。”
“夥計,你可真悲劇。”塞德里克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笑著先和高年級的同學一起走了。
哈利在眾人同情的目光下,聳了一下肩。
來到禮堂的時候,禮堂裡已經用代表斯萊特林的綠色和銀色裝飾一新,德拉科在
禮堂裡並沒有任何裝飾,看來塞德里克說的沒錯,最後鄧布利多校長還會有加分。哈利一走進去,禮堂裡突然鴉雀無聲,然後突然似乎每個人都高聲喧嘩起來。哈利和厄尼一起走到赫奇帕奇的桌子旁,紮卡萊斯正在向他們揮手。
“你知道嗎哈利?禁區的事傳了好多個版本,你都快成為神話了。”紮卡萊斯悄聲說道。
哈利嘴角抽了抽,他已經聽到了無數個版本,但是顯然,最荒謬的版本也比當初他經歷的要簡單無數倍。神秘人、兩魂一體、鑽心咒,以及……自己殺了人。哪怕鄧布利多校長說,那是一個已經墮落的靈魂,一個註定會死去的靈魂,仍然不能改變他雙手不再乾淨的事實。
哈利胡思亂想,時不時的應付幾句,片刻之後,鄧布利多也趕到了,禮堂裡的嘈雜聲漸漸平息下來:“一年過去了,大家的小腦袋瓜子裡一定裝滿了許多新東西吧?它們和你們面前的佳餚一樣美味,回去之後可別忘好好消化,以迎接下學期同樣美味的新知識。”
鄧布利多拍了拍手掌,興高采烈的繼續說道:“總所周知,我們應該必須進行學院杯的頒獎儀式,各學院的具體得分如下:第四名,格蘭芬多,四百一十二分;第三名,拉文克勞,四百五十二分;第二名,赫奇帕奇,四百七十六分。而斯萊特林,四百八十二分!接下來,我想進行額外的加分。具體是哪些人,我想大家已經都清楚,就不用我累述了。為了表揚你們保護了魔法石,韋斯萊先生和隆巴頓先生各為格蘭芬多加十分,格蘭傑小姐為拉文克勞加十分,波特先生為赫奇帕奇加十分,瑪律福先生、紮比尼先生和帕金森小姐各為斯萊特林加十分。”
就在下面的人歡呼的時候,鄧布利多臉色一沉,繼續說道:“然後,我想要繼續說的是,這幾個同學因為擅闖禁地,差點造成生命危險,又各自為自己學院減去十分。”
禮堂裡立刻鴉雀無聲,所有的視線都齊刷刷的看向難得嚴肅的鄧布利多。
“加減的分數一樣,同學們認為我是在白費功夫嗎?”鄧布利多環視了禮堂一圈,“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們,勇氣和責任是需要讚揚的,但是,你們的生命更加重要。孩子們,我為你們而自豪,但是比起魔法石的丟失和你們的性命,我更加看重後者。”
哈利歎了口氣,隔著長桌和德拉科對視一眼,又和其他夥伴們對視一眼,不約而同的鼓起了掌。隨著哈利他們的起頭,整個禮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鄧布利多和其他教授們對視一眼,點點頭,連向來不給鄧布利多好臉色看的斯內普也露出了一個真心的笑容,轉身和麥格教授等人握手。鄧布利多笑呵呵的揮動了魔杖,禮堂裡立刻佈滿了屬於斯萊特林的銀綠色裝飾,禮堂後面的橫幅上,一條象徵斯萊特林的大神威武的遊走著。
“孩子們,和我一起舉杯,祝賀斯萊特林連續七年獲得學院杯吧!當然,其他三個學院也不要灰心,這次分數間隔很小,相信下學年,你們會讓我們看見更加富有活力的競爭!”鄧布利多舉起南瓜汁,笑呵呵的說道。
德拉科朝著年紀級長們點了點頭,然後斯萊特林們全部端著南瓜汁站了起來,對著三個學院露出了真誠的笑意。而其他三個學院也立刻回應,七年來,斯萊特林獲得了七年的學院杯,第一次受到了除了自己學院之外,全校學生的祝賀,甚至連以前咒駡相向的格蘭芬多,也朝著斯萊特林門露出了開朗的笑容,並相約,下學年一定會打敗他們。斯萊特林們露出高傲的微笑,卻擋不住臉色的潮紅,面對其他三個學院的挑戰,不卑不亢,以平等的姿態和尊敬的態度,予以回應。現場鬧成了一片,而韋斯萊的雙胞胎一隻手提著羅恩,一隻手拽著納威,橫掃四個學院的大桌,到最後,四個學院的分界線亂了起來,本來就已經形成了跨學院的好友圈子,那些好友們自發的聚在了一起,碰杯歡笑。到最後,除了長桌頂端的學院標誌,已經看不出誰是誰的學院了。
如此喧鬧而混亂的年終宴會,卻沒有任何一位教授出聲阻止,甚至最嚴厲的麥格教授、最恐怖的斯內普教授也默許了這種行為,他們兩也相互碰著杯,說著一些祝賀和謙虛的話。
第一學年的生活,無論中間經歷了多少波折,終於在一片歡樂聲中落幕了。
作者有話要說:昨天和前天登陸不了後臺,說我非法訪問,氣的我都不想更新了。嗚嗚嗚,親親Celistine啊,一萬字換成今天的八千多字如何,反正也差不多(踹飛)。
以後應該是天更,只要JJ不抽,不然每天更**千字彌補,我也吃不消啊。
第三卷:成長的孩子們與巫師界的未來

42、所謂盧修斯的煩惱

暑期來臨的時候,哈利還是回到了女貞路,即使所有人都很擔心他的精神狀況。鄧布利多說,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強化血緣保護魔咒的力量。不過哈利只需要在女貞路居住兩星期,就能去瑪律福莊園度過餘下來的假期。本來鄧布利多傾向於讓哈利去陋居,不過鑒於哈利的精神狀態不穩定,需要魔藥的治療和貼心的照顧,這是韋斯萊家做不到的(斯內普能常住瑪律福莊園)。再說了……鄧布利多看著鬥嘴的哈利和德拉科,覺得自己或許可以對瑪律福更加放鬆一些,雖然大瑪律福還是那麼狡猾和趨利避害,但是以德拉科和哈利的感情,他可以放心。
哈利在女貞路的日子沒有多麼好過,也沒有多麼難過,一切都和以前一樣,本來哈利還以為自己去了霍格華茲,學習了“令人厭惡和畏懼的魔法”,會讓姨夫姨媽不快,但是似乎姨媽知道未成年人暑期不能使用魔法之後,對哈利的態度就緩和不少了。
“真遺憾為什麼以前沒有這個法令。”佩妮姨媽的聲音又尖又細,“這樣莉莉就不會將茶杯變成老鼠,引得全家人都不高興。”
哈利低著頭,默默的聽著佩妮姨媽的抱怨,沒有反駁。如果這會讓佩妮姨媽好受一些的話,媽媽應該也不會介意吧?至少媽媽在信裡是這麼說過。對了,媽媽還說,當初她是想把杯子變得華美一點,結果不小心看見地上跑過一隻老鼠,被嚇到之後出了錯才會這樣。媽媽還說,劫盜四人組中她很不喜歡彼得的阿尼瑪格斯形態,因為那是一隻老鼠,這對女士而言,是很難忍受的一件事。
“我家斑斑就是一隻老鼠,活了很多很多年,夥計,你說那該不會是阿尼瑪格斯吧?”羅恩當時知道哈利的父親是非法的阿尼瑪格斯的時候笑道,“現在生活好了,我應該有貓頭鷹的,可是金妮說那是我們家的傳統,非得讓我帶上斑斑,我力爭之下結果什麼寵物都沒有。夥計,我想我應該告訴雙胞胎這件事,或許他們能試驗出這是不是只阿尼瑪格斯。”
咳咳,為羅恩家的老鼠斑斑默哀,誰讓他家有活潑的男孩子,而家庭條件的好轉使那只老鼠不再具有原本小孩上學第一寵物的地位了呢?
在女貞路的兩星期,哈利基本上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看關於大腦封閉術的書。魂器的事情鄧布利多已經告訴哈利,既然哈利已經知道一些,一知半解比瞭解透徹更加令人驚慌,還不如都告訴他,畢竟哈利才是當事人。大腦封閉術能夠隔絕哈利和伏地魔之間的意識,哈利必須學會這個。而大腦封閉術的大師是斯內普,現在哈利在學習大腦封閉術的理論知識,到了瑪律福莊園,會和德拉科一起向斯內普教授學習。
『愛的能量能讓你抵禦攝魂取念,只有當你心存愛意,有保護所愛之人的決心,、或者經歷所愛之人被傷害耳朵悲傷,才會熟練運用大腦封閉術。』
哈利合上書,深奧晦澀的知識讓他有些頭疼。哈利靠在床頭,看著天花板。
『西弗勒斯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大腦封閉術大師,連我都有所不及。』
哈利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那孩子是為了你母親才成為雙面間諜,為了你母親才深研大腦封閉術。他一直深深愧疚著,一直把你母親的死亡歸結於自己的原因。』
眼淚從哈利眼淚中流出:“媽媽……”
……
“小龍,其實大腦封閉術的話,我也可以教你。”盧修斯誠懇的說道,一隻白色的狼尾巴悄悄從身後伸了出來,“你可以和我一起對練,我們之間本沒有什麼秘密,對吧?”
“我想,還是和哈利一起訓練,會放鬆些。”德拉科將小羊排咽下去,擦了擦嘴角,才慢悠悠的回道,“爸爸,媽媽,我先去書房了。”
維持著完美的微笑目送兒子離去,盧修斯的笑容突然間垮了:“西西……父子之間才應該是沒有秘密對吧?為什麼是哈利?”
“盧克,其實德拉科想說的是他和哈利都是初學者,一起訓練比較容易進步。”納西莎想了想,還是決定安慰盧修斯,以避免他嘮叨好久。
“一定是這樣的。”盧修斯立刻振作起來,但是語氣還是有些哀怨,“不過我好想知道小龍的秘密。”
納西莎瞪了盧修斯一眼:“作為斯萊特林,你應該知道**是很重要的。”
“可是哈利……”
“哈利是不一樣的。”
“父子才是不一樣的……”
“盧克!你以前也不會和父親分享小秘密,而是和朋友分享吧?”
“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
……
……
德拉科進入書房之後,攤開大腦封閉術的理論書,卻看不進去。他知道哈利有事瞞著他,很重要的事,但是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問。畢竟一個合格的斯萊特林,對於朋友的**總是很尊重的,不過大腦封閉術的訓練那不是刺探**,不是嗎?
德拉科的手指敲打著桌面,心裡很是煩躁。明明現在他提議的事,比如暗地裡對麻瓜科技進行改造,以及掌握輿論方向等,都已經取得成效,黑魔法標記也已經解讀完畢,正在研究解決方式,但是哈利的事……德拉科走到書架旁,抽出一本關於靈魂的書。瑪律福家的書房自然有這些被稱為是黑魔法的書籍,當然,都是淺顯的,不會造成危險的。如果德拉科要研究更深的魔法,只有在盧修斯的陪同下才能前往瑪律福家的藏書閣,只是德拉科現在並不想這麼做。他知道,盧修斯也瞞著他。
“爸爸知道的事肯定和哈利一樣多……不,應該比哈利更多吧。”德拉科不滿的嘟囔,“他們都當我是小孩,即使我已經正面對上了黑魔王,而爸爸他們以前只會跪著親吻黑魔王的袍子。”
德拉科不滿的嘩啦嘩啦的翻動著書本,裡面只是說著靈魂對巫師有多重要,還有關於靈魂的魔法有多麼惡毒,卻沒有說像黑魔王那樣俯身在別人身上到底是怎麼回事。德拉科歎了口氣,明知道在書房找不到這種書籍,還是抱有一絲僥倖了。他本想在**區去查找一下,但是臨近暑假事情太多,又擔憂哈利的身體,一直沒來得及實現。難道只有等上學之後?德拉科覺得自己不一定等得了那麼久。還是等大腦封閉術的訓練開始,他知道了哈利的秘密之後再說吧。
就在德拉科煩惱的時候,盧修斯也在煩惱。他看著自己面前一大堆黑魔法物品,這個也捨不得賣掉,那個也捨不得賣掉,但是魔法部最近缺錢,福吉那個混蛋又開始找斯萊特林貴族的麻煩,如果發現這些黑魔法物品,自己又得交一大筆罰金。其實罰金倒是沒什麼,他已經被魔法部吸走了不少血。只是現在瑪律福家的名聲漸漸洗白,如果這時候魔法部炒作一下,無疑是麻煩的。不過黑魔法物品倒是可以偽裝,但是偽裝也需要一大筆金加隆。確切知道用途的黑魔法物品,盧修斯自然不會丟掉。但是就是這不知道用途的一堆小東西,他還是捨不得。
盧修斯用蛇杖敲打著堆放著黑魔法物品的桌面,最後終於下定決心,帶著龍皮手套,將精美的工藝品放一起,不知用途外表又不華美的放一起,所有的黑魔法物品分作兩堆之後,讓家養小精靈把精美華美的那一堆黑魔法物品送去偽裝,剩下的這些不符合瑪律福審美的東西則準備拿到博金•博克商店賣掉。盧修斯看了一下,這些不知用途又不華麗的東西,基本上都是黑魔王當時隨手賞給他的。若不是懼怕著黑魔王,他早就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扔掉了,誰叫黑魔王賞東西的時候從來不解釋一下用途呢。
盧修斯皺著眉翻動著那堆將要賣掉的東西,然後嫌棄的從其中拎出一本舊的麻瓜筆記本:“黑魔王的品味的確不怎麼樣,怎麼會把麻瓜的筆記本也做成黑魔法物品,難道是準備去詛咒拿到這本筆記本的人?若不是現在和三個小韋斯萊關係好,我還真想把這個筆記本扔到紅毛臭鼬家裡去。”
雖然嫌棄,但是黑魔法物品都具有未知的危險,所以盧修斯從來沒有翻動過這個筆記本,現在也不意外,他只是把所有黑魔王物品,包括那個麻瓜筆記本在內都用龍皮口袋包好,然後放進自己的空間袋,準備前往博金•博克商店。
“多比。”走之前,盧修斯叫出了德拉科的專屬小精靈,雖然他對於這個異類的家養小精靈很厭惡,不過他家小龍感興趣,也就罷了,“小龍現在在幹什麼。”
“德拉科小主人正在書房看書。”多比恭敬的答道,對於他認定的主人的父親,他還是很尊敬。
“你問問小龍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博金•博克商店散心,他不是想去翻倒巷嗎?”盧修斯頓了頓,“如果他想去,就換好衣服在客廳等我。”
“是。”多比立刻消失,去跟德拉科傳話。
正在煩惱的德拉科聽到多比的傳話之後,正好出去散散心,便披上了黑斗篷,和盧修斯一起去了翻倒巷。翻到巷與對角巷相鄰,龍蛇混雜,為大多數巫師們所畏懼。這條小巷上滿是黑魔法商店,博金•博克商店是其中最大的一家,其店主博金十分神秘,連爸爸都會尊稱他一聲先生。德拉科緊緊的拽住盧修斯的袍子,略微有些緊張。
不過顯然盧修斯從黑斗篷帽子中露出的那幾縷標誌很明顯的鉑金色長髮讓黑巫師們深深忌憚,即使他身後還跟著一個小孩,也絲毫沒有把盧修斯和德拉科作為目標。盧修斯個人的實力,以及瑪律福家的勢力,都不是那些單幹的黑巫師們所能抗衡的。
來到博金•博克商店,盧修斯和店主博金談生意,而德拉科被允許在盧修斯的視線內走動。德拉科環視著商店,各式各樣的人的頭蓋骨被尖銳而生銹的利器掛在天花板上充當裝飾,牆上掛著神情詭異的恐怖面具,屋子正中的玻璃櫃中陳列著乾癟的人手、染血的撲克牌、似乎活著的老盯著人看的玻璃眼珠子。整個店裡的氛圍的確充滿著詭異和黑暗,很符合黑魔法的氣氛。德拉科仔細的看了一下店裡唯一稱得上是較為華麗的蛋白石項鍊,在看到它已經使十九位麻瓜丟失了性命之後喪失了興趣,家裡珠寶很多,不用買一個受詛咒的,還需要淨化了才能帶。德拉科的視線又移動到那只有著和外表不相符合的名字“光榮之手”,乾癟的人手上。在看見它手中的光亮只為光榮之手的持有者照明時擁有了興趣,這個對偷偷去**區很有作用。德拉科灰藍色的眼珠子一轉,想央求爸爸買下它,但是又覺得盧修斯一定會懷疑自己拿它做什麼,而且那造型實在不符合瑪律福的審美,爸爸肯定不樂意。或許自己應該偷偷溜進來?反正哈利也會來……德拉科心裡打著壞主意,回到了盧修斯的身邊。此時盧修斯已經就大部分黑魔法物品的價格和博金達成了一致,唯一僵持不下的就是那個不知用途的麻瓜筆記本。
“雖然上面的黑魔法氣息強烈,但是麻瓜的製品很難保存魔法氣息,瑪律福先生出的價格實在讓我無法接受。”博金對盧修斯天花亂墜的誇耀詞絲毫不為所動,“不然瑪律福先生可以找另一個買家?看誰願意買下這個有著黑魔法氣息的麻瓜筆記本。”
博金隨意的翻動了一下筆記本,皺了一下眉:“居然還有靈魂氣息……”
“靈魂氣息?”現在英國大部分巫師,包括黑巫師在內對靈魂魔法都不是很瞭解,盧修斯自然也不是例外。他皺著眉看著那個看似普通無奇的筆記本,倒是沒有懷疑博金的的說辭,畢竟博金的來歷非常神秘,即使他也吃不准。
作者有話要說:昨天打不開後臺,只要更新絕對是“非法訪問”,這是昨天的,今天的更新晚上會放出。
受不了,JJ老是抽,抽死算了!

43、所謂沒賣出去的麻煩

“這樣我就更不能收了。”博金遺憾的攤了一下手,“包含靈魂氣息的黑魔法物品都是禁忌的,或許你應該賣給埃及的巫師?他們應該喜歡。中國的巫師應該也會喜歡,他們有操縱這些靈魂的手段。在那些地方,關於靈魂的魔法研究並不是禁忌。”
“我想,你說的對。”盧修斯鄭重的將筆記本收好,不知道想到了什麼,臉色有些難看,“那麼那些東西就按說好的價格賣掉吧。”
德拉科對能讓自己爸爸變臉的麻瓜筆記本很是好奇,不由多打量了一下。筆記本黑色的封面非常破舊,都有些褪色了。在日記本的封皮上印刷著年份,從那來看,這至少是五十年前的。
“爸爸,你怎麼會有麻瓜的筆記本?”由於看見盧修斯和博金把筆記本拿在手中抖來抖去,德拉科知道這個至少僅僅是接觸封皮是沒問題的,所以他將筆記本拿起來,看著它的背面說道,“倫敦保克斯荷街?這個筆記本的主人絕對是麻瓜界的,麻種巫師?”
盧修斯臉色變的更難看了,嘴邊的微笑都有些難以維持:“梅林才知道這筆記本的主人是誰。”
“說不定翻開就知道了,既然是日記本,肯定有寫名字吧?”德拉科也學著博金剛才估價的時候一般,將日記本拿在手中抖動了一下,“可以翻開嗎?爸爸?”
“這個是黑魔法物品,很危險。”盧修斯連忙將筆記本搶過來,驚疑不定的打量著這個看似非常普通的筆記本。
“只是打開的話,不會觸發。”博金突然說道,“我在埃及遊歷的時候見過類似的靈魂波動,應該是和它交流,才會被吸取生命力。如果翻開就會觸發黑魔法,那麼我們接觸封面就會觸發了。”
“打開看看吧爸爸?”德拉柯拉了拉盧修斯的袍子,躍躍欲試。
盧修斯也很好奇,既然這個有可能是那個東西,那麼這個本子的主人就應該……盧修斯握緊了蛇杖,給自己疊加了幾個盔甲咒之後,從空間袋裡拿出龍皮手套,最後才小心翼翼的打開筆記本。的確和博金說的一樣,什麼事也沒發生。盧修斯初步查看了一下,除了第一頁寫了一個名字之外,其他都是空白。
“湯姆……”已經有些褪色的墨水字跡讓德拉科看的有些吃力,“湯姆……裡德爾?這個名字怎麼這麼熟……”
“湯姆•裡德爾?”盧修斯回憶了他所知道的巫師和食死徒,記憶中並沒有這個名字,至少他所認識的斯萊特林中並沒有這個名字。
“好熟悉……”德拉科想了半天,還是沒想到這個人是誰,不過他倒是想起是誰提過這個名字了,“羅恩似乎曾經說過這個名字,在哪裡看到的來著?”
盧修斯知道這是一條線索,但是他現在不可能在博金面前拿出多面鏡。盧修斯匆匆處理好黑魔法物品之後,就帶著德拉科幻影移形回到瑪律福莊園,讓德拉科發訊息詢問羅恩。不一會兒,羅恩的消息就傳過來了,訊息讓盧修斯吃了一驚。
“五十年前,霍格華茲特殊貢獻獎?五十年前……”盧修斯連忙跑到掛著瑪律福先祖畫像的走廊,“父親,你知道湯姆•裡德爾是誰嗎?”
“盧修斯,你都已經是瑪律福家主了,這麼不華麗的樣子,是要重新學習貴族禮儀嗎?”阿布拉克薩斯慢吞吞的說道,然後語氣中帶了一絲疑惑,“湯姆•裡德爾?如果你說的是我認識的那個人的話,應該就是我的學弟,曾任斯萊特林級長和霍格華茲學生男主席,你問他幹什麼?”
“斯萊特林的?”盧修斯愣了愣,而這時候德拉科也跑了進來,正好聽見阿布拉克薩斯的話,“父親,但是我並未聽說食死徒中有這麼一個人。”
“這個人這很重要嗎?”看見兒子孫子都很沒風度的跑進來,讓阿布有些好奇了,“湯姆在上學期間和我的關係還不錯,由於我沒聽說過裡德爾這個姓,他可能是不知名的巫師或者是外國巫師的後代?後來聽說他去博金•博克商店工作過一段日子,然後我就再也沒接到過他的消息了。當黑魔王崛起的時候,我還曾經向黑魔王推薦過這個人,不過一直沒有他的消息。有可能……死了,或者在其他國家改了名字?誰知道呢。”
“爺爺,我想,那個裡德爾就算不是麻種,也有可能是混血。”德拉科突然插嘴。
“怎麼可能?斯萊特林是不可能收麻種的!”阿布顯然對麻種巫師還有偏見,“而且裡德爾在上學期間特別優秀!他被稱為霍格華茲最完美的男主席,不止在斯萊特林,甚至全校內都十分有人氣!”
“血統不代表什麼,西弗還是斯萊特林的院長呢。”盧修斯現在的思想已經比較開放,特別是得知斯內普的真實背景之後,“西弗絕對是優秀的斯萊特林,毋庸置疑。不過斯萊特林的確不收麻種巫師,那個巫師應該和西弗一樣,是個混血吧。不過父親,你說沒找到那個裡德爾,為什麼黑魔王賜給我的本子是裡德爾的日記?”
“什麼?裡德爾的日記?”阿布還沒從當年最優秀的斯萊特林可能是個混血的震驚中回過神來,又被盧修斯嚇了一跳,“給我看看。”
盧修斯把筆記本翻到第一頁,他從來沒有翻開過這個筆記本,所以阿布也只知道黑魔王賜下這麼個本子,卻不知道裡面還寫著字。即使知道那個筆記本是個麻瓜的,也只是認為黑魔王一時心血來潮,隨意拿了個普通的東西做黑魔法實驗罷了。
“雖然我記不得裡德爾的字跡,但是鄧布利多應該記得。盧修斯,你去問問鄧布利多。”阿布其實心中已經有些確定,但是他還是嚴肅的說道。
“是,父親。”盧修斯抹了一把頭上的冷汗,這個疑似魂器的東西,的確需要鄧布利多到來,只是德拉科……盧修斯看了一眼德拉科,發現德拉科也正認真的看著自己。
“我想要知道真相,爸爸。”德拉科平靜的說道,“哈利應該已經知道了吧?我的接受力不會比他更差。”
“好吧,我的孩子……我現在已經後悔你和哈利關係那麼好了。”盧修斯苦笑。
“怎麼會後悔呢?瑪律福的榮耀和財富已經不是當年能相提並論的了,這都是好哈利相遇帶來的契機。”德拉科完全忽視了這其實是某個他記不清臉的已經不知道被盧修斯切成幾塊的某綁架者帶來的契機,把一切歸功於哈利,“而且不當僕人,不是很好嘛?”
盧修斯歎了一口氣,摸了摸德拉科軟軟的鉑金色頭髮:“好,為什麼不好。我告訴你吧。”
德拉科沉默的聽著盧修斯的解釋,一言不發,神色平靜,只有握緊的拳頭顯示出他心中的忐忑不安。等盧修斯說完之後,德拉科一直靜靜的坐著,半晌之後,才露出一個有些虛假的微笑:“等會兒鄧布利多校長來的時候,我能在旁邊嗎?”
“當然,既然你已經知道了,就有這個權力參與我們。”盧修斯還會說話,鄧布利多的身影出現在會客廳門口,“盧修斯,德拉科一定會成為非常優秀的瑪律福家主。”
“那是當然。”盧修斯露出一個高傲的微笑,“他可是我的小龍。”
“鄧布利多校長,斯內普教授。”德拉科站起來給兩人問好。
“嗯。”斯內普看了德拉科一眼,點了點頭,兀自坐在了沙發上。
“下午好,德拉科。”鄧布利多笑眯眯的回應道,“盧修斯,把筆記本給我看看。”
盧修斯收斂了臉上的笑容,把用龍皮口袋包好的筆記本遞給了鄧布利多。鄧布利多帶著略微有些好奇的微笑,就像是面對一個普通的麻瓜筆記本一樣,仔細打量了一會兒,然後揮舞魔杖施展了幾個咒語,臉上開始變得嚴肅起來。
“鄧布利多……”斯內普皺起眉頭。
“我想,這得確認一下。”鄧布利多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靈魂氣息很微弱,應該是缺少生命力的緣故。是不是那個東西,最好和他交流一下。我恐怕不行,他不會願意出來見我。”
“他感受不到現在外面的氣息?”盧修斯想著這個有可能是那個東西,它居然呆在家裡這麼多年,就忍不住汗毛倒立。
“感受不到,靈魂氣息非常微弱。盧修斯、西弗勒斯,你們兩恐怕也無法和他交流。你們的魔力和精神力都太過強大,它無法蠱惑你們。無法吸取你們的生命力的它,會害怕出現在不能控制的食死徒面前。它一定擔憂背叛。”
“‘它’,而不是‘他’嗎……”德拉科呐呐道。
“就算是那個東西,一小塊碎片,怎能稱作是‘他’?”鄧布利多俏皮的眨了眨藍眼睛。
德拉科笑了:“給我試試看吧,我相信它會和我對話。”
“不信!”盧修斯立刻拒絕,“斯萊特林不能把自己立於危險之中,小龍,你是不是想要抄寫一遍斯萊特林守則?”
“可是現在沒有更好的人選不是嗎?並且爸爸,你、教授、校長都在這,你們一定會保護我的對不對。”德拉科堅持道,“而且它很虛弱,初次交流它不會給我帶來危險的,對吧校長。”
作者有話要說:這一章我更了無數次都沒更上來……快瘋了……

44、所謂被隱瞞的斯萊特林們

所有人的眼光刷的一下射向鄧布利多,鄧布利多尷尬的笑了兩聲,看了一臉堅持的德拉科一眼,慢悠悠說道:“最好從長計議,如果它的主人真的是湯姆,那麼這真的可能就是那個東西。”
“鄧布利多,你認識湯姆•裡德爾?”西弗勒斯皺了一下眉,“對了,你當然認識,那時候你應該是格蘭芬多的院長吧。你知道他最後去哪了?他真的和黑魔王有關?”
鄧布利多苦笑了一下:“知道,當然知道。其實你們也知道。”
西弗勒斯和盧修斯同時開始回想,在他們認識的比較受黑魔王信任的食死徒中,有誰的身份比較神秘。他們已經傾向于這個當年霍格華茲最優秀的學生男主席,是隱藏了身份的食死徒了。不過,鄧布利多的話卻比他們所想像的更令人驚訝。
“說起湯姆,你們可能不太清楚。”鄧布利多舉起魔杖施展了一個咒語,煙霧在空中騰起,幻化成一連串字母,“湯姆的全名是湯姆•馬沃羅•裡德爾。”
鄧布利多魔杖揮舞了一下,空中的字母立刻改變了順序。德拉科愣愣的看著那一連串字母,不由自主輕聲讀了出來:“我是伏地……梅林!這不是真的!”
盧修斯的臉色難得的和斯內普保持了一致——都是一樣的黑,斯內普已經開始動用了大腦封閉術緩和情緒,而盧修斯不斷的用蛇杖敲打著地面,顯得十分焦躁。
“你確定?”半晌,盧修斯從牙縫裡擠出了這句話。
“當然……而且當年,就是我把湯姆從麻瓜孤兒院接了出來……不過,當年我做了……比較過分的事。”鄧布利多低著頭,眼中閃爍著歉意,“那段時間……我心情很不好,不由自主的遷怒了。畢竟他是那麼優秀,那麼的像……”
那麼像誰?這時候斯內普和盧修斯都沒了八卦的心思,他們努力的消化著鄧布利多的消息。
“當年……當年我父親他們也查過黑魔王的身世。不過他的來歷是那麼神秘,只知道他是從國外回來,擁有很強大的魔力和智慧,並且的確擁有斯萊特林的血脈。傳說中岡特家擁有斯萊特林的血脈,但是那家人……大部分是瘋子,除了癲狂之外,沒有任何值得稱頌的地方。好不容易出現一個實力強大、適合作為領導者的斯萊特林血脈,無論是從個人魅力還是背景,都是當時斯萊特林們合適的王……”盧修斯停頓了一下,“岡特家所知的其他血脈,只有一個因為襲擊麻瓜而被關入阿茲卡班,很快就死亡了的莫芬。岡特家的掛毯因為老宅長期的荒廢不知去向,歐洲最大的三所魔法學校都沒有……黑魔王的名字,甚至在黑魔王出現在英國之前,沒人見過他……所以黑魔王除了是斯萊特林血脈這一點屬實之外,其他都是謎。再後來,黑魔王的……威望……上升,就沒人敢查這個了。鄧布利多,你真的知道黑魔王的真實身世?”
“在知道湯姆就是黑魔王之後,我查過。”鄧布利多繼續苦笑,“孤兒院的院長、裡德爾宅子和岡特老宅附近的人……不知道現在還查不查得到當年的卷宗,不過就算湯姆銷毀了魔法部的卷宗,在麻瓜界應該也有留存,畢竟當年引起了那麼大的轟動……莫芬被投入阿茲卡班所背負的罪名,就是殺害了裡德爾一家……裡德爾一家有個習慣,他們的男性長子都會取同樣的名字,湯姆•裡德爾,而馬沃羅是莫芬的父親。”
看了一眼臉色都不好看的三個斯萊特林,鄧布利多繼續說道:“當年湯姆家的少爺拋棄未婚妻和岡特家的女兒梅洛普私奔的事鬧得很大,不過一年多以後,湯姆家的少爺就回來了,還堅稱梅洛普是魔女,用了不正當的手段迷惑了他……我猜想,應該是奪魂咒或者迷情劑,迷情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那時候梅洛普已經懷孕,貧困潦倒最後再孤兒院門口生下孩子之後就去世了,只來得及說那個孩子的父親是湯姆•裡德爾。”
“等等鄧布利多!我可不記得岡特家還有個叫梅洛普的女兒!”盧修斯聲音有些拔高,“當年我們可是徹查了岡特家的巫師!”
“梅洛普的確是馬沃羅的親生女兒,莫芬的親妹妹……你應該知道,岡特家有近親結婚的習慣,梅洛普還是莫芬的未婚妻,正是因為這樣,她才會逃走,這也是當地津津樂道的一個話題。”
“近親結婚?比……還……”斯內普不由自主的嘟囔了一句,“少精症……”
“咳咳。”盧修斯尷尬的打斷了斯內普含糊不清的自言自語,“鄧布利多,這麼說,黑魔王是女巫和麻瓜的混血?難道是因為逃婚而被逐出了岡特家,所以我們才查不到?可是那應該是梅洛普成年之後的事了吧?”
“我想,你們查不到是理所當然的。”鄧布利多歎了口氣,“梅洛普一家都在英國,霍格華茲有莫芬的入學記錄,而沒有梅洛普的,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難道是在國外讀書……不不,岡特家以斯萊特林後裔自居,對霍格華茲有狂熱的偏執。”盧修斯的灰藍色眼睛閃了閃,“難道……”
“沒錯,梅洛普應該是一個啞炮。”鄧布利多覺得現在氣氛太凝重了,忍不住開了個玩笑,“你看,啞炮和麻瓜的孩子的魔力也能這麼大,湯姆的魔力絕對是英國第一,連我都不如。在世界上也是排名前幾的把?所以我才說純血和魔力並沒有多大關係嘛,不過你的那個報紙辦得很不錯,似乎也說道這個問題了。”
盧修斯的臉色明明暗暗變換個不停,就跟走馬燈似的,他緊緊的咬住嘴唇,好一會兒,才嘶啞的問道:“黑魔王可是宣揚的純血的理論,為何當初你不把這個真相扔出來?一定會給黑魔王造成很大麻煩吧?”
鄧布利多苦笑更甚:“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湯姆已經在魔法界站穩了腳跟,別說我把這些證據扔出去,狂熱的食死徒們信或者不信,我要保留證據,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畢竟這些大部分都是人證,逼急了,湯姆大概會……而且,我不喜歡用身份背景什麼的來打壓人,這是我的執念……也是我的弱點。我希望無論是從手段還是結果,都是光明的。”
“從手段到結果都是光明?”斯內普嗤笑一聲,“很符合你格蘭芬多沒腦子的形象,鄧布利多,所以你才會被打壓的抬不起頭,造成那麼多的傷亡。”
“是啊是啊,我早就已經說過,我不適合當領導者,我的感性遠遠大於理性。”鄧布利多聳了聳肩,承認的很乾脆,讓斯內普冷哼一聲之後,也生不出繼續諷刺的興趣了。
“湯姆•裡德爾……”盧修斯反復的在嘴裡念叨著這個名字,臉上掛起一副難看至極的笑容,“好……真的很好……”
“爸爸,我想這件事遲早會暴露出來,不如……破而後立?”德拉科的心裡倒是不怎麼複雜,畢竟丟臉的是爺爺和爸爸,不是他。大人們的愚蠢,更能襯托出他的聰明,不是嗎?
“破而後立……”盧修斯臉色越發不好看,“我還真拉不下這個面子。”
“可是父親,你是被蠱惑被脅迫的,你是巫師法庭宣判承認的無辜者和被害者啊。”德拉科眨了眨灰藍色的眼睛,眼中露出一絲狡黠的光芒,“你可不是食死徒哦,爸爸是被迫的,是無辜的,所以……揭露真相並且號召大家,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盧修斯立刻容光煥發,若不是還有人在場,恨不得立即把小龍抱起來啃兩口,這不愧是我的兒子!太聰明了!
“說的對!我可是被迫的、無辜的,所以我甚至是‘恨著’的。”盧修斯重新露出高貴而矜持的貴族笑容,“西弗,而你是鳳凰社的間諜,所以我們都沒有崇拜過黑魔王,都沒有效忠過黑魔王。”
斯內普冷冷的掃了盧修斯一眼:“眾所周知,我也是個混血,這本就無所謂。”
盧修斯尷尬的笑了笑:“說到這,斯內普,你還是真不繼承普林斯莊園?我可以幫助你啊。”
“沒興趣。”說道普林斯,斯內普心中就閃過一絲鈍痛。
“哦哦,西弗勒斯,我的孩子,我也建議你繼承普林斯莊園。”鄧布利多俏皮的眨了眨眼睛,“要知道普林斯莊園有許多失傳的魔藥配方和魔藥材料,說不定能加快消除黑魔標記的進程?畢竟我所說的真相要是刊登出來,你們可就徹底和他撕破臉了。”
“不撕破臉還能怎樣?繼續跪下來聽他胡扯?”盧修斯心中滿滿的氣,到現在他倒不是歧視混血,只是這個混血說要清理所有麻瓜、麻種和混血……梅林,忽悠他們這群純血貴族玩是吧?盧修斯現在真的在考慮近親結婚的副作用了,不然這些貴族們怎麼這麼容易就上當了?哦,當然,他自己是不算在內的,他是被迫的、無辜的,不是嗎?
“我說,爸爸,斯內普教授,鄧布利多校長,”德拉科提醒道,“你們是不是偏題了,現在應該說,誰來和日記本交流的問題!反正我是堅持的。”
“不,德拉科,讓我來吧。”
作者有話要說:向大家道歉,我開始學車了,每天早上六點就要去駕校,這幾天很不適應,晝夜顛倒,每天回來就昏睡不醒,累的要死,一直沒更新。今天稍稍適應了一點,應該恢復更新了吧。又熱又累又渴,而且我力氣太小,打不動方向盤……OTZ
對了,前一章回復中,我弄錯了。好吧,不是我弄錯了,是羅琳的bug。她在《密室》中說,鄧布利多是從日記本才知道湯姆是伏地魔,但是在《混血王子》中,鄧布利多稱呼來應聘的伏地魔為“湯姆”,這麼說他應該早就知道了。不過斯萊特林不知道這一點是確定的,這也在《混血王子》中鄧布利多說過,所有教授和學生最後知道伏地魔是在博金商店,然後他回來的時候就已經面目全非,沒人認識,並且改了名字了。十年後回到英國的面目全非的伏地魔才開始建立食死徒,所以同人文中,在學校的時候湯姆就建立食死徒是錯誤的。
嗯,斯萊特林查不出伏地魔身世的推論和鄧布利多沒有公開伏地魔身世的推論是親愛的天涯黑人懶蟲幫我一起梳理的,在這裡鄭重的對此懶蟲表示感謝。

45、所謂兩人的距離

“哈利?”德拉科呆愣了一下,然後看到哈利身後的家養小精靈多比不斷的撞牆,“停下來,多比!怎麼回事。”
“多比是個壞精靈,多比把德拉科少爺要陷入危險的事告訴了哈利少爺,還帶著哈利少爺前來阻止。多比是個壞精靈,多比擅作主張,多比想要救德拉科小少爺。”多比扯著自己的耳朵,網球大小的眼精靈蓄滿了淚水,大有德拉科不阻止,他就要把自己的腦袋送進壁爐烘烤自我懲罰似的。
“家養小精靈的幻影移形的確是非常奇特的,是吧?”稍稍有些常識的巫師家庭都會把自己的宅子設置成禁止幻影移形,瑪律福家自然也不例外,但是多比居然能帶著哈利來到這裡,這讓曾經是一個狂熱的學術分子的鄧布利多眼睛裡充滿了興趣。
盧修斯抿了抿嘴唇,自從德拉科被綁架那件事之後,他就開始注意起家養小精靈的事,而多比這個異類,更加讓他重視這麼巫師們從來不放在眼裡的存在,所以現在他的宅子只有自己家的家養小精靈能夠幻影移形,而其他家養小精靈若是出現在他們家,一定會被自家的家養小精靈抓獲——雖然巫師缺少對付家養小精靈的手段,但是把這交給家養小精靈再好不過。
盧修斯知道多比不可能背叛德拉科,即使它不知道為何,家族魔法對多比這個家養小精靈的約束有些低,但是他畢竟是自家的小精靈。而且,多比對德拉科是真心的忠心。只是盧修斯沒料到的是,多比居然會自作主張,這讓他吃驚之餘,心中又蒙上了一層陰影,不過看德拉科那個樣子,似乎他要自己解決,盧修斯動了動喉嚨,還是決定讓德拉克自己處理這件事。
“多比……”德拉科顯然很頭疼,“我不需要你的拯救,哈利不能出事!”
多比抹了一把眼淚,可憐兮兮的說道:“只要哈利少爺過來了,德拉科少爺和哈利少爺就會爭著不讓對方遭遇危險,這樣你們都不會遭遇危險了。”
所有在場的巫師把視線齊刷刷的射向那個異類家養小精靈,斯內普掃了盧修斯一眼,又掃了德拉科一眼:“盧修斯,你們家的家養小精靈雖然因為你的教導無方素質不怎麼樣,但是智商卻比你庭院裡的那些白孔雀好多了。”
經常被用來和自己家庭院裡的白孔雀相提並論的盧修斯面部抽搐。
“多比真聰明,我們都不會遭遇危險的。”哈利倒是笑呵呵的摸了摸多比的耳朵,“德拉科,放心,我不會現在就傻乎乎的和筆記本交流。斯內普教授,大腦封閉術應該能幫助我吧。”
“哈利,這很危險。”鄧布利多收斂了笑意,“你確定。”
“我覺得,我是最好的人選吧。如果他還有一丁點的理智的話,就會很樂意和‘打敗他的男孩’對話。而且,在套出我‘不死’的秘密之前,他是不會對我有傷害的。”哈利安撫的給了德拉科一個擁抱,“不用擔心,德拉科,我現在的精神很穩定,我想我腦袋裡那個東西吸取的那一丁點力量已經被我弄沒了,雖然還剩下些殘渣,但是不會再產生意識。”
“你知道我都知道了?”德拉科沒好氣的把哈利推開,“也是多比告訴你的?”
“是盧修斯叔叔告訴我的。”哈利眨巴了一下翡翠色的眼睛,很不客氣的把盧修斯賣了,弄得盧修斯在旁邊不斷的乾咳。
“斯內普教授。”搞定了德拉科之後,哈利開始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攻堅斯內普。
斯內普臉色黑的跟塗了墨汁似的,他很不客氣的給了哈利兩個惡狠狠的爆栗:“讓我檢查一下,靈魂穩定藥劑不能斷!你們兩,給我在一個星期之內學好最基本的大腦封閉術,不然就等著處理鼻涕蟲一個學期吧!”
哈利和德拉科對視一眼,臉上的沮喪和囧然一模一樣。大腦封閉術可不是什麼簡單的魔法,它需要強大的精神力和堅定的心智,很多成年巫師都做不好,雖說他們已經吃透了理論知識,一個星期初步完成大腦封閉術,還是太誇張了吧?而且聽斯內普這麼說,似乎還要他們達到高端——隨意隱藏真實記憶以迷惑敵人,讓敵人察覺不出使用了大腦封閉術的痕跡——的地步。斯內普就是用極其高端的大腦封閉術充當了鳳凰社的間諜,現在他似乎準備把自己除了魔藥之外的絕活傳授給這兩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崽子們。
德拉科很不希望讓哈利涉險,但是最後他還是妥協了。的確,哈利比他更合適,因為哈利是註定必須站在戰場上,和伏地魔面對面決戰的人,他必須逼迫自己的成長。用稍稍危險,但是在鄧布利多、斯內普教授、自家爸爸的看護下,應該沒有大問題的事情作為哈利的鍛煉,慢慢磨礪哈利的本事,以等待未知的未來,的確是一件必須的事,也是對哈利的保護。
德拉科想起剛見到哈利的時候,那時候的哈利雖然魔力不錯,其他方面,和任何一個麻瓜種巫師都差不多,或許,應該更差一些,畢竟他的生活實在是算不上好。然後在他們入學的時候,哈利也並沒有和他差距有多麼大。或者說,是他自己比哈利厲害很大一截,無論是魔咒還是魔藥,或者是家族的事業,哈利只能說,比同齡的小巫師們優秀的不是一星半點。
可是,只是短短的一年時間,哈利的實力就已經大幅度增長。魔咒和格鬥水準,哈利已經超越了他,好吧,他早就知道哈利在運動神經方面強悍的跟個怪物似的;魔藥方面,哈利和自己就快並駕齊驅了,畢竟自己也不算什麼魔藥天才,做得再好也不過是做出和課本上一模一樣的藥水,這樣的事,只要細心,又有他從麻瓜世界帶來的化學和物理實驗器具,哈利也能做到,他的天分不比自己少;為人交往、心智堅定等方面,哈利也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前者是他一個人呆在赫奇帕奇,凝聚了這一團原本被人忽視的散沙,赫奇帕奇現在越來越具有活力,原本在課業上泛泛的他們,現在的勢頭似乎要趕超前三個學院一樣,很少再見到他們唯唯諾諾的樣子。而後一方面,明白自己被強加的命運,又正面面對了伏地魔,親手殺死了一條人命的哈利,他所經歷的事,比一般的成年人都要多得多,也殘酷的多。
除了家族事業上面,德拉科覺得哈利已經隱隱的超過了自己,並且有將差距拉大的趨勢。因為哈利是必須面對,而自己因為家庭和地位,並沒有被逼迫到這個程度。
德拉科看著笑盈盈的和鄧布利多聊天的哈利,不由自主的捏緊了拳頭。
一直覺得自己很嚴厲很嚴肅的瑪律福家主心疼了,盧修斯拍了拍德拉科的頭,輕聲說道:“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只是哈利的狀況畢竟不同。”
“明哲保身或者孤注一擲,都看你自己,你才是未來的瑪律福家主。”停頓了一下,盧修斯繼續說道。他和德拉科如出一致的灰藍色眼睛對視著,然後相視一笑。
“爸爸,我從來不會孤注一擲。”德拉科嚴肅的板起稚嫩的面容,“這不是賭博,要做,就要保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成功率,而且一定會選好退路,我會是一個合格的斯萊特林。”
“如果你能少給我添些麻煩,你現在就已經是合格的斯萊特林。”斯內普嗤笑一聲,不知道是稱讚還是抱怨,不過倒是沒帶有一絲一毫的諷刺語氣。
“我會努力的,院長。”德拉科連忙應道,然後伸手把還在和該死的老蜜蜂胡吹海扯的哈利拉到自己身邊,“既然都來了,那就在這住下吧,反正兩星期也差不多過了。”
“我得回去休息一下,然後讓多比把我送過來吧。”哈利看了一眼鄧布利多,在鄧布利多點頭之後,他也沖著德拉科點了點頭,“有家養小精靈就是方便。”
有家養小精靈的確方便,瑪律福莊園禁止幻影移形,而這個莊園實在是占地面積有些廣,除了關係特別好的人能通過壁爐拜訪之外,其他人都是乘坐魔法生物拉的車前來莊園,對哈利而言,就算是騎著龍,也沒有坐在高等轎車裡舒服,嗯,不暈車的人就是好啊。
……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哈利和德拉科開始互相聯繫攝魂取念和大腦封閉術。兩人天分雖然高,但是畢竟魔力還未成熟,每天訓練的時間不算長,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來休息。不過,一星期內要學會最基本的大腦封閉術,倒也不算特別難,畢竟哈利和德拉科之間的信任實在是太高,他們在訓練的時候,雖說有些尷尬,到不至於產生抵觸情緒。所以這件事並未讓哈利多麼為難。
讓哈利為難的是,他的小夥伴們,赫敏、羅恩、佈雷斯等人,也知道魂器的事了。在聊天組接受了眾人的狂轟亂炸,有被單對單的多面鏡call定點攻擊之後,哈利覺得,雖說夥伴們的關心讓他窩心,但是至於把他說成個千古罪人似的嗎?
對此,德拉科表示幸災樂禍,誰叫他也曾經是被隱瞞的一員呢?
作者有話要說:手掌其水泡了,手臂酸疼無比,明天的原地打方向盤訓練肯定更淒慘……方向盤太沉了,我訓練幾分鐘聯手都抬不起來了。
這篇文……遠目,我到底是怎麼抽風才會成為考據党,我明明是崩壞派的,害得我越來越木有激情了,嗚嗚嗚捶地啊,再說哈利波特這本童話考據什麼的本身就不靠譜啊,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下一篇同人我一定要崩壞崩壞崩壞崩壞!!!!!!

46、所謂哈利和日記本

或許斯內普的斯巴達教育的確是奏效的,哈利和德拉科成功的在一星期之內簡單的封閉了大腦,雖說不能和斯內普一樣運用自如,抵禦攝魂取念倒是沒有大問題了。對此,鄧布利多笑眯眯的說,大腦封閉術靠的是愛的力量,而哈利和德拉科都是充滿愛的人,所以他們學起來並不難。當然,斯內普對鄧布利多的說法嗤之以鼻,他很淡定的自嘲,油膩膩的老蝙蝠和愛的力量沒有一個銅奈特的關係。
完成了大腦封閉術的哈利,終於開始要面對日記本了。以最糟糕的情況推測,如果日記本真的是魂器,那麼他一定能夠憑藉和哈利的交流吸取生命力,感知周圍情況。所以哈利不可能在瑪律福莊園和日記本交流——德思禮家自然也是不行的,哈利不願意將危險帶給他的麻瓜親人們。
和眾人商量了一下,哈利決定住在一個普通的賓館裡,以離家出走的姿態來應對日記本,而盧修斯讓人在那間屋子裡設置了監視器,他們將在千里之外密切的關注哈利的一舉一動,只要一有狀況,立刻就能幻影移形過去。鄧布利多對麻瓜的監視攝像頭很感興趣,決定等伏地魔死掉之後,重新回到喜愛的煉金術的研究,爭取做出巫師界的攝像機、電視機等,盧修斯皮笑肉不笑的表示很樂意聘用鄧布利多。
哈利在知道自己嚴密的被保護後,心中安定了許多。他使用了大腦封閉術之後,開始在日記本上寫字——雖然不知道怎麼和日記本交流,但是日記本就是用來寫的吧。
哈利想了許久,才在日記本上寫到:“X日晴。我叫哈利•波特。”
剛寫完這句話,那墨水就像是被吸收掉一般消失不見,不過,不一會兒,那上面重新顯示出字跡,那墨水的痕跡非常淡,若不是此時麻瓜界的日光燈實在是非常明亮,若是在霍格華茲只有蠟燭的情況下,哈利不一定看得清楚。
“你好,哈利•波特,我叫裡德爾,你是怎麼得到我的日記的。”
哈利很慶倖自己開啟了大腦封閉術,不然他現在一定在驚慌之下將日記本摔了出去,即使他已經有幾分確信,這的確是那個人的魂器。
“我在霍格華茲的一間廢棄教室裡找到的。真神奇,我只是奇怪霍格華茲裡的麻瓜日記本,沒想到這居然是件有魔法的物品。”哈利一股腦的將對魔法物品的好奇都寫了出來,把一個對巫師界一知半解的來自麻瓜界的小巫師演繹的淋漓盡致。
等哈利狂轟亂炸完,那字跡又顯現出來,這次的墨水痕跡比上次要濃厚一些:“這原本的確是一個麻瓜日記本,不過我進行了改裝。我很慶倖我用比墨水更能保存長久的東西保存了我的記憶。我也是從麻瓜界來的,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哈利打了三個感嘆號,然後非常配合日記本的誘導,開始說自己的一些事,比如救世主的事、伏地魔的事。當然,他還會寫一些假的東西,比如他被麻瓜親戚虐待,這次是因為麻瓜親戚侮辱他的巫師父母才憤而出走;比如他對巫師界很好奇,覺得這裡才是他的歸宿,他很討厭麻瓜;比如自己的優秀,以及對那些魔法界土生土長的小巫師居然還不如他這個初次接觸巫師界的小巫師厲害。
哈利的經歷,和裡德爾出奇的相似,所以裡德爾很快就和哈利聊了起來。平心而論,哈利覺得,裡德爾的確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學生。他和藹、風趣、學識淵博,兩人通過日記本的聊天十分愉快,即使哈利知道這是伏地魔,也不能抹消他對“裡德爾”的敬佩。
如果這個人沒有走入歧途,一定是個很能幹的人……好吧,他現在也很能幹,自我切片的黑魔王什麼的。哈利關上了日記本,撫摸著日記本黑色的封皮,眼中的興奮似乎還沒有退去。哈利將日記本塞進枕頭底下,然後洗澡之後帶著甜甜的笑容睡著了。在睡夢中,那日記本突然散發出淡淡的光芒。
……
“他在吸取哈利的生命力。”鄧布利多看著監視器解釋道,“不過分量不太多,他似乎對哈利產生了興趣,想要進一步誘導他。我們也先睡吧,明天繼續看。”
德拉科看著鄧布利多道:“既然已經確認這個是魂器了,哈利就不應該涉險了吧?”
“我想,哈利可以再和他聊一會兒。”鄧布利多解釋道,“他一定想讓哈利為他做事,我們可以通過這件事,不斷的削弱他的力量。當然,若是能知道其他東西是什麼,就更好不過了。”
“我想,黑魔王雖然愚蠢的將自己靈魂像是切面包一樣弄得西一塊東一塊,但是他好歹是幾分之一的黑魔王,還沒蠢到這種地步。”斯內普毒舌道。
盧修斯挑起一絲假笑:“幾分之一的黑魔王什麼的……呵……”
……
哈利像是和日記本“裡德爾”聊上癮了一般,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等必要活動,其他時間全部都用來和日記本聊天。
“裡德爾,我真的很開心和你成為朋友。如果你不只是一段記憶就好了。”哈利很遺憾,他難得遇見這麼個“投契”的朋友,“我真想見見你。”
“這容易做到。”裡德爾說完之後,日記本在無風的情況下開始自動翻動起來,然後哈利頭一暈,發現自己長在黑色的虛空中,一個身穿斯萊特林院服的黑髮黑眼俊俏少年微笑著對他伸出了手,“哈利。”
“湯姆。”哈利激動的撲了過去,抱住了裡德爾,“真神奇!這也是魔法?”
“這只是一點小伎倆,和冥想盆差不多。”裡德爾笑眯眯的摸了摸哈利的腦袋,“還有,我說過,不要叫我湯姆,叫湯姆的人太多了。”
“好吧,如果你如此堅持的話,裡德爾。”哈利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沒想到你居然是一個斯萊特林,斯萊特林很歧視混血,你一定能為難吧。”
“還好。”裡德爾收斂了表情,“我拉你來這裡,是為了告訴你一段被封印的記憶。這很重要,朋友,你快開學了,應該知道霍格華茲的危險。”
……
“斯萊特林的密室?清除所有麻瓜和混血?”鄧布利多微笑著搖搖頭,“即使傳說斯萊特林不喜歡麻瓜種的巫師,但是他絕對不會做這種事。如果斯萊特林是這種人,他何必和其他三位創始人一起,創辦這所學校呢?”
“斯萊特林閣下是睿智且高尚的,毋庸置疑。”在場的三位斯萊特林的神色都很嚴肅,其中以兩位瑪律福最盛。或許對於斯內普而言,小時候在麻瓜界的經歷讓他對斯萊特林這個人並沒有多大崇拜,他加入食死徒只是為了獲得更大的力量。而作為傳統的斯萊特林貴族,斯萊特林對他們而言,是一種不可磨滅的信仰。這個信仰,只是基於斯萊特林本人,而不是流有斯萊特林血液的人。當然,如果他們的“君王”擁有斯萊特林的血脈,那是錦上添花。
“他讓我去打開密室,然後他會教我封印蛇怪的方法。”哈利看著已經被蛇皮口袋和多重咒語禁錮的日記本,“日記本有很強的迷惑性,不過似乎母親的咒語還在保護我,所以我能感覺到有人在迷惑我,但是我並沒有受到影響。”
“這個魂器大概可以消除了,我想他不會再給你透露更多的消息,我將負責將他毀滅掉。”鄧布利多拿起了被包裹好的日記本,“密室的事我知道一些,但是不清楚具體開啟位置。我想,我會好好的查找一番。這件事就交給我們了,德拉科,哈利,好好享受剩下的假期吧。”
鄧布利多帶著日記本離開了之後,哈利和德拉科同時拿出多面鏡,把這件事發到聊天組裡去。
“那是不可能的,我一定能查出來密室在哪裡!”正在外地和父母一起度假的赫敏情緒似乎很激動。
“年輕的黑魔王很帥氣?不會吧?不是長得很扭曲嗎?我母親說,就是因為黑魔王長得太不符合她的審美了,她才逃到外國去的。”佈雷斯關注的永遠都不是重點。
“大腦封閉術?似乎很有用的樣子。”韋斯萊家雙胞胎和韋斯萊家的小弟弟居然心念一致了。
“德拉科,哈利,你們保重自己,其他的,等我們回到學校再說吧。”納威是個好孩子。
“我討厭滑不溜秋的動物。”雖然是蛇院的小蛇,但是作為女孩子,潘西顯然對蛇這種動物很不感冒。
於是在鄧布利多前腳剛走,德拉科等人後腳就達成了一起尋找密室的決定。伏地魔的魂器不止一個,而且主魂也還沒死,既然日記本這個魂片想要去密室,那麼其他的魂片和主魂自然也會這麼想,早一點解決這個問題,就多一些安全。
作者有話要說:我覺得再過幾天,我手臂疼的肯定都抬不起來了……

47、所謂反社會傾向與自尊

新學年開始了,大多數學生都報以平靜的心態重新進入霍格華茲,而德拉科等人則心事重重。
哈利是魂器之一,魂器沒有被完全消滅,伏地魔就不會完全死亡。這件事壓在大家心上,連活潑的雙胞胎在火車上的時候,都沒了搗蛋的心思。而哈利最近似乎也有些心思,雖說他承諾了不再隱瞞德拉科,但是明擺著,他現在不想說。
德拉科也有些賭氣,既然哈利承諾過了一同面對,為什麽還要隱瞞。
“每個人都有秘密,哈利只是心情不好,又不是什麽性命攸關的大事。”佈雷斯勸道,“斯萊特林都是尊重**的,德拉科,你不覺得你對待哈利上有些……”
德拉科冷笑:“我當然知道,需要留給各自**的空間。”
只是心理還是不舒服罷了,以前哈利什麽事都不會瞞著他的。德拉科深呼吸了幾下,或許真的是自己矯情了吧。
哈利卻是沒發現德拉科的彆扭似的,他和往常一樣正常的上課下課,進行魁地奇訓練,除了偶爾有些走神之外,似乎和平時沒什麽不一樣。不過,開學一個月之後,哈利來到了鄧布利多的辦公室,而鄧布利多笑眯眯的坐在堆滿銀飾的書桌前,用明亮的藍眼睛看著他:“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不過沒想到隔了這麽久。”
“是的,鄧布利多校長,我知道我不應該來,但是過了這麽久,我還是沒有調整好我的心態。”哈利尷尬的撓了撓腦袋,“湯姆……我說的是日記本……”
“孩子,你問我毀掉沒有,對嗎?”鄧布利多笑著拿出一個盒子,“我的確已經找到了毀滅魂器的方法,不過我並沒有急著摧毀它。這個魂器對黑魔標記的研究有説明。我將它隨身帶在身邊,它就沒辦法吸取生命力。”
哈利張了張嘴,看著那個看似樸實無華的盒子,眼中神色十分複雜。
“哈利,你不想毀掉它嗎?”鄧布利多微笑著問道。
“我不知道……鄧布利多校長。”哈利又撓了撓腦袋,“我想了一兩個月,還是想不清楚……我很著那個人,他是個瘋子,他殺了好多人,毀了我的家庭……可是我卻無法憎恨日記本裡的湯姆……他給我看了他的記憶……孤兒院的……還有好多,或許他是為了迷惑我,但是那些事是真的對吧?我覺得他很像我。如果我在那個孤兒院,如果我也只能用魔力來爭取不餓肚子,爭取玩具,我不會比他做得更好。姨媽畢竟沒餓著我凍著我,我雖然過得不好,但至少能活下去。而且……那時候的湯姆還不是伏地魔。”
“你真是心軟,好孩子。”鄧布利多欣慰的點點頭,“你說的對,當時是我太偏激了。那段時間我壓力很大,居然情緒失控用魔法恐嚇一個十一歲的小男孩。我承認我很差勁,我遷怒了他。雖然以後面對他的時候我沒有後悔,但是在接他來霍格華茲,以及在霍格華茲那段時間的敵對,的確是我的錯。”
哈利傻笑著抓了抓臉頰:“鄧布利多校長,你不用這樣。其實你的責任沒有那麽重,你看,就算是對待那個人,你也可比斯內普教授對待大多數學生們好多了,也沒誰走上報復社會的途徑啊。”
“噗……這句話你可千萬別被西弗勒斯聽見了。”鄧布利多笑出了聲,“或許我習慣背負太多吧,我總覺得湯姆走上那條路,有我的錯。”
哈利皺著小臉:“我想那個人如果聽見你的話,一定會很難過很生氣吧,他會認為……”
“認為我是在侮辱他,黑魔王選擇的道路永遠是最正確的,我只是他在黑魔王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沒有我,他會走的更順暢,對吧?”鄧布利多笑呵呵的拍了拍盒子,“我進去和他見過面了,他的確是這麽說的。”
哈利驚訝的看著那個盒子:“我沒想到鄧布利多校長會……”
“他畢竟曾經是我的學生……”鄧布利多推了推眼鏡,“哈利,既然放不下,和我一起再進去見他一面如何?放心,我會保護你的。”
哈利眼中滿是信賴的笑意:“我相信你,鄧布利多校長。”
……
“喲。”仍然是那個黑髮黑眼的英俊少年,湯姆?裡德爾坐在一把有明顯斯萊特林風格的雕花椅子上,膝蓋上放著一本厚厚的書。他抬起頭,神情自然的衝著哈利和鄧布利多打了個招呼,“兩位好。我這裡不知道時間,沒辦法說早安或者午安,亦或是晚上好?”
“是午安,湯姆。”鄧布利多笑呵呵的答道,“看完了嗎?”
“看完了。”湯姆站起來,把書放在椅子上,慢悠悠的朝著兩人走過來,“不要叫我湯姆,如果你實在不喜歡伏地魔的名字,叫我裡德爾也成。”
“裡德爾。”哈利呐呐道。
“怎麽?”裡德爾看著哈利,嘴角挑起諷刺的幅度,“捨不得我死?我的死亡,你不是應該開心嗎?你報仇了。”
“但那不是十六歲的你。”哈利黯然。
“這沒什麽區別。”裡德爾好笑的搖搖頭,“十六歲的我和現在的我的區別只有有沒有做那些事,而不是會不會做那些事。不過,我沒想到魂器居然是這樣。”
裡德爾神情麻木的抬起頭:“我追求力量,卻還是誤入歧途。如果岡特家沒有敗落,如果我不是個生活在麻瓜界的混血,就不會做出分裂靈魂這種常識性錯誤的事吧。所以我憎恨麻瓜啊。”
“你也憎恨巫師吧。”哈利苦笑,“既然你是從麻瓜界來的,而且還是二戰……空襲什麽的應該都見過才對,麻瓜怎麽可能是弱小的……如果巫師真的如你所希望的,和麻瓜對著幹,麻瓜或許會損失慘重,但是毀滅的一定是巫師。”
“你說的對,我知道。”裡德爾臉上露出古怪的笑容,“我當然知道,英國巫師界才一萬多人,還想著統治世界,怎麽可能?”
“那你……”鄧布利多皺起眉頭。
“鄧布利多教授啊。”裡德爾華麗的貴族詠歎調比盧修斯還要迷人幾分,“我追求的只是力量,只是萬人之上的崇敬而已。巫師什麽的,麻瓜什麽的,和我有什麽關係?說實話,比起狡猾的麻瓜,巫師更讓我覺得愚蠢的多,看看那些貴族,稍稍給了些虛無的嚎頭,露出些力量,一個個就爭先恐後的親吻我的袍子。而你,鄧布利多,世界上最偉大的白巫師,即使我分裂了靈魂,成了神志不清的瘋子,你還是對我無可奈何,若不是最後主魂自取滅亡,恐怕滅亡的就是你和鳳凰社了吧?”
“你說的對,湯姆……”鄧布利多眉頭皺的更深了,他苦笑著答道,“所以巫師才避世,我打著保護麻瓜的旗號,其實是在保護巫師啊。”
“可是裡德爾,總有辦法讓巫師們的未來變得更加光明的。”哈利插嘴道,“我們現在所做的事,不就是那樣?”
裡德爾愣了一下,嘴角綻放出迷人的笑意:“你做的很好,你們那群小孩子的確給巫師界帶來了希望。可是我永遠不會和你們一樣,因為啊,巫師界什麽的,麻瓜界什麽的,與我何干?我希望的只有力量和權勢罷了,毀滅或者新生,都不會給我帶來一絲一毫的快感。只有當那些人都葡匐在我的腳下,親吻我的袍子,因為我的一言一行瑟瑟發抖,才是我的追求。”
“你沒有分裂靈魂,也已經瘋了。”哈利沉聲道。
“到底是誰瘋了,梅林才知道,雖然我不信梅林。”裡德爾繼續淺笑,像任何一個善良開朗的少年一樣淺笑著,“我也不信上帝,不信任何神靈。神靈不會拯救我們,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我真的很奇怪,哈利,為什麽你沒有和我走到同一條道路,你和我如此相似。”
“因為定位不同吧,你是黑魔王,而我是救世主。”哈利低下了頭,“如你想要獲取注意和成功,而絲絲拽住斯萊特林後裔的身份一樣,我想要獲取關注和朋友,就只有這個『救世主』的身份。如果當年你的身份是救世主,或許就不一樣了。不過……我說的是在沒有遇見德拉科他們的前提下,現在我有德拉科,所以,即使沒了救世主的稱號,也無所謂了。”
“你的運氣的確比我好,不然就算你抓著『救世主』這個名號的浮木,也不會比我快樂多少……說不定會比我更加痛苦。”裡德爾聳了聳肩,“好了,鄧布利多教授,我還是非常不喜歡你的,你以後不用再來找我了,我能告訴你的已經差不多都告訴你了。”
“鄧布利多校長?”哈利望著白鬍子校長。
“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魂器告訴了他而已。”裡德爾拍了拍哈利的腦袋,像個普通的兄長一樣,“既然知道了分裂靈魂是如此醜陋的行為,而拼湊起來又幾乎不可能,我自然要幫著毀滅掉自己,即使是和最討厭的鄧布利多教授聯手。”
看著不理解的哈利,裡德爾綻放出一個高傲至極的笑容:“附在別人身上,被嬰兒打敗,失去理智苟延殘喘?我想要飛離死亡,但是如此卑微的活著,我寧願毀滅自己,我可是黑魔王,Lord Voldemort!”
作者有話要說:週五練車的時候膀子傷了,舉起來就疼,休息了三天,今天繼續學車+更文,大家久等了。奉勸大家學車千萬要問好,一定不要去學不帶助力的車,方向盤掰都掰不動。
本來準備今天開新坑也耽誤了,明天弄完論文之後我會加油更文,爭取這星期完結這篇文,下週一開新坑。
-3-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下篇文是同言《孝莊》,穿越孝莊,主打宮鬥順帶強國。

48、所謂由學術引起的風暴

“德拉科?”哈利剛走出鄧布利多辦公室的石門,就看見倚靠在牆壁上,皺著眉不知道嘴裡都囔著什麽的德拉科。
德拉科拍了拍袍子上的灰,冷笑道:“解決了?”
“嗯。”哈利尷尬的笑道,“你在等我?”
“難不成我是在等那隻老蜜蜂?”德拉科挑了一下眉。
“這裡是鄧布利多校長辦公室的門口啊德拉科。”哈利乾笑了幾聲,“站在別人門口說壞話,似乎不太好?”
“哼,走了。”德拉科沒有回答,以cos斯內普教授的氣勢,旋身而走,身後的黑袍子掀起不小的弧度。
哈利連忙疾走幾步,拉著德拉科的手,跟上德拉科的腳步:“謝謝你,德拉科。”
“有什麽好謝的。”德拉科悶聲。
“謝謝你。”哈利沒有回答,只是重複了謝意,然後一把抱住德拉科,將頭放在德拉科的肩膀上,“有你在,真好。”
“你發什麽瘋。”德拉科的臉漲得通紅,遲疑了一下,還是回抱住哈利,“事情解決了?”
“嗯……本來就沒什麽事。”哈利收緊了懷抱,似乎像是怕德拉科離開一樣,“慢慢告訴你,你可別笑話我。”
“我是那麽不懂禮貌的人嗎?”德拉科臉色更紅了,哈利今天到底是怎麽了,怎麽還撒嬌呢。不過無論怎麽說,兩人終於重歸於好了,而德拉科也知道哈利對日記本中的黑魔王的一些看法。
“他就是個瘋子。”德拉科如是說。
“這在麻瓜心理學,叫做反社會傾向。”赫敏評定道。
“哦,梅林啊!”羅恩揉亂了頭髮,對黑魔王對大多巫師們是傻子的評價很是不滿。
“我替我的父母感到難堪。”父母都是食死徒的潘西簡直要氣炸了。
“還好我母親當時出國了。”得瑟的佈雷斯。
“……”想起在聖芒戈的父母,沉默了的納威。
“總之……事情差不多解決了,不過由於日記本裡的裡德爾只有十六歲,其他魂器還沒開始製作,不過按照他當時的想法,岡特家的傳家寶戒指,以及霍格華茲創始人的遺物,是在他的考慮內。而當時他是想做連同主魂在內一共七個魂器,七是有魔力的數字。”哈利總結道。
德拉科噗嗤的笑了一下:“但是他無意間弄出了哈利頭上的疤痕,這樣加起來就是『八』了,所以他的靈魂已經無法維持穩定性,並且有進一步分裂靈魂的傾向,就跟上了癮一樣,最終自己都會走向滅亡。”
“不過他滅亡的時候,差不多也是把巫師界毀的差不多的時候了,我們不能等到他自取滅亡。”哈利歎了口氣,“不過我們也不能做什麽,魂器的事情,還是交給大人們吧。”
……
1992年,對於巫師們而言,是充滿風波的一年。而巫師界的風波,從魔法日報關於純血和混血的學術討論開始。
眾所周知,魔力來源於血液,因此純血優秀論甚囂塵上,特別是斯萊特林的貴族們,普遍用近親結婚保持血液的純淨。但是眾所周知,那些斯萊特林的貴族中啞炮的比率也特別的高。而魔法日報,則深度剖析了魔力和血液的關係,它運用了麻瓜的科技,將巫師的血液分離研究,最後得出了魔力基因是魔力來源的說法。而魔力基因是後天能夠訓練增加的,這打破了每個人的魔力值是固定的傳統觀念。
按照那篇文章的觀點,麻瓜巫師的魔力是最低的,但是麻瓜巫師和麻瓜巫師的孩子的魔力基因則是穩定的,其魔力值等同於純血和麻瓜巫師的孩子、純血和麻瓜的第一代孩子。而麻瓜巫師和麻瓜的孩子的魔力值處於中間地位。拿出學術觀點之後,作者還舉出了實例,純血巫師比如鄧布利多、純血和麻瓜巫師的孩子比如救世主哈利?波特,而純血和麻瓜的孩子,混血種的代表,則讓巫師界差點掀了天。
湯姆?裡德爾,或者說,伏地魔!
且不說那關於魔力觀點、關於近親結婚對生理上和精神上的傷害,顛覆了巫師界傳統的理念,光是伏地魔身世的曝光,就已經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但是那消息的來源卻是那麽的令人無法質疑,更別說上面還刊登著確鑿的證據——魔法日報的學術文章,都是必須刊登其論據的。
而這篇文章的作者,納西莎?瑪律福,尊貴的瑪律福夫人,則是大大的出名了。連帶著,瑪律福家被洗的更加的白,幾乎沒人相信瑪律福家曾經跟隨過伏地魔,連盧修斯的天敵,亞瑟?韋斯萊,都開始鬆口,盧修斯或許可能也許大概真的是被迫成為食死徒,更別說別人了。
從那篇文章開始,關於魔力的研究在學術界掀起了□,以前巫師界總是喜歡以“傳統”“曾經”“習俗”來判定事物,而現在巫師界終於走向了實證化的研究道路,每力求解決每一個玄妙的魔法現象背後的原理,特別是拉文克勞,簡直跟瘋了似的,一直以來避世的他們,開始頻繁的出現在巫師界的各大媒體,特別是魔法日報的學術週刊上,發表著各式各樣的研究成果。如果說最開始魔法日報居然刊登伏地魔的消息,引起了一陣恐慌,到後來,“神秘人”的稱呼越來越少了,開始有人學著魔法日報上,稱呼“神秘人”為裡德爾(畢竟伏地魔的名字還是令人畏懼,不過貌似伏地魔會更生氣),特別是鳳凰社中的格蘭芬多們,連斯萊特林們都開始勇敢的剖析他們曾經的主子,並且爆出了令他們難堪至極的真相,作為勇敢的格蘭芬多們,怎麽會比斯萊特林們還不如呢?
巫師界的大風向,也影響到了霍格華茲的小巫師們,特別是德拉科,受到了全校學生的關注。要知道,那篇文章是他媽媽寫的。其他三個學院,特別是非純血的巫師們,對德拉科是越發友好,而斯萊特林中一些受到父母影響,還期盼著黑魔王回歸,給他們帶來榮譽的小巫師們,則是看見德拉科就臉色發黑繞道走。不過倒是沒人去招惹德拉科,且不說打不打得過,也不說現在瑪律福家的權勢在英國巫師界,甚至整個歐洲的巫師界是個什麽地位,光憑伏地魔的身世,就讓那些人喪失了鬥志。
且不說關於魔力的觀點是對是錯,光是讓一個啞炮和麻瓜的孩子帶領純血們走向純血的輝煌?斯萊特林們不是傻子,雖然他們曾經很傻,但是現在還抱有這種想法,一定是世世代代近親結婚變成了腦殘!(看來盧修斯已經把近親結婚造成的怨念散發到整個純血階層了。)
除了德拉科受到的關注外,霍格華茲還有一個風向就是情侶們的配對發生了變化。以前四個學院的關係雖然緩和,但是畢竟純血家族們為了保持“純血優勢”,拒絕和麻瓜巫師、混血巫師聯姻。現在這篇文章出現後,成年巫師們的態度先不說,反正霍格華茲的小巫師們是對那篇論據充分的文章報以了十二分的信任,而本來純血的女孩子就少,現在那些純血的男孩子們終於可以放心大膽的追求他們早就看上,但是一直礙於家族和面子無法追求的混血、麻瓜巫師美女們了。
純血的男孩子們很多都是貴族繼承人,無論是長相、禮儀、家世,都稱得上高富帥的標準,在四個學院在上學年就已經破冰,而現在巫師界輿論走向又如此美好,女孩子們也樂於和優秀的純血男巫們交往,跨學院的情侶一對又一對的出現,而學院間的隔閡進一步打破,關於血統的爭論越來越少。
那篇文章不是說了嗎?魔力只是衡量巫師能力的水準之一,純血的優勢不在於魔力,更在於世世代代的傳承和良好的教育,他們在入學之前,就走到了大部分巫師的前面。而麻瓜巫師門雖然魔力較為薄弱,卻擁有開闊的思維,他們在魔咒水準上或許不如其他巫師,但是在魔藥、煉金術等各個方面都能有不錯的成就,而經商、從政等工作,根本就和魔力無關,之和腦子有關,麻瓜巫師就更不在話下。
……
“我媽媽現在出名了。”德拉科看著納西莎給他的信,有些瞠目結舌。
“不知道盧修斯叔叔有沒有後悔把這個機會讓給西西媽媽。”哈利笑道,“不過盧修斯叔叔就算後悔了也不會說出來。”
“不過佈雷斯居然藉著這個機會去追求赫敏,他真是活膩了。”羅恩捧著肚子大笑,“赫敏把佈雷斯訓了一頓,說早戀還不如多看點書,哦,梅林的長筒襪,赫敏就像是我們院長一樣,蘿蘿嗦嗦訓了佈雷斯好久,最後佈雷斯舉雙手發誓,絕對不會因為戀愛而影響學習的時候才作罷。”
“我想佈雷斯是絕對不會再去追求赫敏了。”德拉科挑眉,“即使赫敏被稱為麻瓜巫師中最美麗最聰明的小公主。”
“與其說是公主,還不如說是女王呢。”哈利把書本合上,升了個懶腰。
作者有話要說:手臂曬傷了……看來明天我得去借防曬霜擦擦囧TZ。終於把論文初稿交給老師了,不知道會不會被罵死嗚嗚嗚,又是畢設又是駕考,壓力真大。
-3-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下篇文是同言《孝莊》,穿越孝莊,主打宮鬥順帶強國。

49、所謂父親的遺物

很快又到了耶誕節,雖說德拉科等人還是沒有找到關於密室的消息,但是對於哈利而言,德拉科為了躲避因為學術風暴帶來的對瑪律福家層出不窮的試探,而被盧修斯要求在霍格華茲過聖誕,等新年的時候,再和哈利一起回瑪律福莊園這件事,讓他十分開心。當然,德拉科就不是很高興了。
“我還是第一次不在家裡過耶誕節。”德拉科強調,“那些人真討厭,大人什麼的,最討厭了!”
“好了好了,至少有哈利陪著你。”赫敏安慰道。德拉科轉過頭看著笑著見牙不見眼的哈利,側過臉,兩頰出現可疑的淡粉色。
“只是還是找不到密室的傳說,那個日記本魔王也真是的,就不能稍稍松鬆口嗎?”羅恩扒拉著頭髮,很不滿的說道,“好吧,我知道他沒義務幫助我們,畢竟是敵人嘛。”
“或許我當初應該問出了密室的位置再……”哈利有些後悔,“我還以為鄧布利多校長知道密室在哪的。”
“別胡思亂想,他好歹也是個黑魔王,我覺得他直接帶你去密室,比提前告訴你密室在哪裡可能性大多了。”德拉科白了哈利一眼,“只是沒想到連賓斯教授都語焉不詳,我還以為他當了那麼多年的幽靈,一定知道的。”
“賓斯教授已經算是說得多的了,其他幽靈基本上都是一副避而不談的樣子。”赫敏沮喪的搖搖頭。
不過賓斯教授也不過是把斯萊特林密室裡養著蛇怪,準備清除麻瓜和混血學生的傳言又重複了一遍,不過他最後不斷的強調那是荒謬的,不真實的。雖說賓斯教授可能礙于某種法則,不能洩露千年前的事,不過按照他的態度,至少能知道,現在關於密室的傳聞都是不可信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幽靈們都對千年前的事避而不談,而現有的歷史文獻也沒有實例來證明斯萊特林出走的真實性,我們的歷史課本也只是以‘傳說’為主。”赫敏歎了口氣,“在這方面,我還是喜歡麻瓜的,唉。”
“所謂歷史都是人書寫的,或許當時發生了什麼事,讓所有人都對此噤若寒蟬。”潘西塗抹了一遍唇膏,抿了抿嘴唇,“我們會回去繼續查找資料,德拉科,哈利,你們耶誕節的時候在學校裡到處找找吧。耶誕節學校裡沒多少學生,哈利你可以用蛇語到處試試?”
“好主意,我怎麼沒想到呢!”哈利使勁的點頭,“只要那個洛哈特不繼續找我麻煩。”
“我想,那個卷毛白癡一定不會放過你,所以你還是多多往院長的辦公室跑吧。”佈雷斯笑的前俯後仰,“為什麼他就是對你這麼關注呢?”
哈利嘴角抽搐。
話說黑魔王防禦課的老師幾乎是一年一換,這次來的是國際知名人士和作家,梅林爵士團三級勳章獲得者,反黑魔法聯盟榮譽會員,五次榮獲《巫師週刊》最迷人微笑獎得主,吉德羅•洛哈特,巫師界許多女性的偶像,就連潘西和赫敏都曾經為他癡迷。他的著作,《吉德羅•洛哈特教你清除家庭害蟲》,《與女鬼決裂》,《與食屍鬼同遊》,《與母夜叉一起度假》,《與巨怪同行》,《與吸血鬼同船旅行》,《與狼人一起流浪》,《與西藏雪人在一起的一年》等是巫師界的經久不衰的暢銷書,也是這學年的黑魔法防禦課課本。他們上課就是表演小說中的情節,作業就是“論洛哈特最喜歡的事物”,禁閉就是幫洛哈特回信。不過由於洛哈特在第一次課,就被他帶來給大家做聯繫的康沃爾郡小精靈給欺負的鑽進了桌子底下,讓對他報以很高期望值的學生們失望無比,而德拉科他們舉辦的黑魔王防禦決鬥更加受人青睞,基本上學生們都是從活動上學習黑魔法防禦的知識,就和上學年一樣。
這樣的行為,導致當洛哈特舉辦決鬥俱樂部的時候,幾乎沒有學生前去,而哈利自然被洛哈特遷怒了,被找藉口關了禁閉,在洛哈特的辦公室幫他回信。不過沒過幾天,哈利就被斯內普帶走了,因為斯內普說,他從上學期開始就已經把哈利這學期的禁閉排滿了,洛哈特要和他搶禁閉的學生的話,請等下學期吧,如果那時候洛哈特還在霍格華茲的話。
哈利的第二學年真的是非常鬱悶,洛哈特無時不在的圍追堵截也就算了,格蘭芬多那個叫科林的一年級學生,像狗仔隊一樣追著哈利,非要和他一起拍照。哈利倒是很和善的和他合影了一張,然後科林就變成了他的小尾巴,隨時隨地都可能竄出來,想要給哈利和他的朋友們“來一張”,而等科林知道德拉科和瑪律福家的事之後,被騷擾的人又多了一個。
不過還好哈利和德拉科不是格蘭芬多,科林圍堵兩人的時間並不多,在放學之後哈利和德拉科又被斯內普教授關了禁閉,所以雖然心煩,倒也不是特別難以忍受。
……
耶誕節的時候,斯萊特林學院和赫奇帕奇學院都只剩下一個人,而韋斯萊家又被留了下來——他們的父母又出去旅遊談探親去了。雖說羅恩和雙胞胎邀請德拉科和哈利去格蘭芬多的宿舍,不過顯然德拉科是不會去的,後來哈利倒是搬進了德拉科的宿舍,和德拉科睡同一張床——即使佈雷斯非常慷慨的表示他願意放鬆些隱私,讓哈利睡他的床上。
韋斯萊家今天在霍格華茲多了個成員,他們家最受父母寵愛的小妹妹,金妮。只是哈利一看見金妮,就有些發怵。據羅恩說,金妮是救世主的超級fans,每天的睡前故事就是把巫師界所有英雄傳說都改成救世主經歷的事蹟。因此,她見著哈利,就兩眼冒紅星,走路都是“S”型,手上拿著什麼東西就掉什麼東西,讓哈利大為頭疼。
本來大家對“救世主”的好奇就已經哈利不太好受,即使他已經盡力忍耐了,而現在學校裡的同學們也有了很大的改觀。而金妮那種狂熱,比他所遭受的所有注意還多,簡直到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地步——不是每個人都擅長做明星,比如洛哈特對接受眾人崇拜非常自豪而享受,而對於哈利而言,那就是受罪。
因此哈利幾乎是對金妮繞道而行,羅恩最開始還稍稍憤怒了一下,不過和哈利溝通之後,他轉而去勸說他的小妹妹,畢竟他的小妹妹將哈利神化的態度,對哈利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我跟她說,不要用她心目中的形象來看待哈利,哈利不喜歡這樣。哈利根本就不希望成為救世主,如果你希望和哈利成為朋友,請把他當普通人一樣看待,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還是不要和哈利走得太近,他會很傷心。”羅恩聳了聳肩,“然後媽媽給我寄了咆哮信,說我欺負金妮。不過我給媽媽回信了,媽媽最後還是支持我了,她說她也會勸著金妮的。”
“於是我們的小羅尼終於學會跟父母爭論了。”雙胞胎相擁而泣,“真是太好了,這樣你就不再是老是被家裡忽視的小弟弟了。”
“一邊去,弗雷德,喬治。”羅恩臉色脹的通紅,“不要叫我小羅尼!”
今年哈利也受到了許多禮物,去年他收到了父親的隱形衣,本以為今年不會有比這個更特殊的禮物的,卻沒想到在雙胞胎的惡作劇玩具禮包裡,居然有一張活點地圖。
“這張地圖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弗雷德解釋道,“和你聊天的時候聽你說起你爸爸和劫盜四人組的綽號,我和喬治才發現,這張地圖是你爸爸的遺物,本來早就想物歸原主,不過喬治說,還是作為聖誕禮物會更加驚喜一些。”
“開心嗎?哈利?”喬治把著哈利的肩膀笑道。
“當然。”哈利抹了抹眼睛,他是男孩子,不能哭,所以只是眼睛進灰塵了。
“來,跟著我們念。我發誓我不做好事……哈哈哈,哈利,你爸爸真有趣!”雙胞胎大笑。
德拉科撇了一下嘴,對這個搶了他的禮物的風頭的活點地圖是又是鬱悶又是好氣,湊過頭來觀察這個傳說中的,集結了波特家和布萊克家,以及霍格華茲□區的智慧的活點地圖:“……金妮•韋斯萊?那裡是桃金娘所在的廢棄女廁所吧?你妹妹去那裡幹什麼?一大早的。”
“我們去看看?”弗雷德提議。
“女廁所啊,還是算了吧。”哈利看見“金妮”這個名字,就有渾身不舒服的感覺,他實在是怕了這個女孩了。
“咦!名字不見了!”喬治叫道,“剛剛明明還在的啊!”
“難道是幻影移形或者門鑰匙,哈哈,我開個玩笑而已。”弗雷德乾笑,“我們去看看吧,我擔心金妮出什麼事了。”
“叫個女生一起吧。”德拉科也好奇金妮的名字怎麼突然從地圖上消失,不過他對女廁所還是有排斥感。
“現在哪去找女同學。不過是個廢棄的女廁所,無所謂的。”喬治說完,就和弗雷德一人一個,挾持著哈利和德拉科,就往桃金娘的廢棄女廁所跑去。
作者有話要說:還有三天,科目二就學完,可以約考了淚目,我要堅持……堅持……希望一次性過關……
論文被老師打回來了,說太簡略了,我好想哭……

50、所謂德拉科絕對不承認的密室

當弗雷德和喬治“挾持”著德拉科和哈利來到廢棄的女廁所的時候,除了看見正在哭泣的桃金娘之外,還看見牆壁上出現了大洞,像是管道一樣,往下蜿蜒,不知道通向何處。活點地圖也有局限性,如果上面沒有標明的密道和密室中的名字,就不會顯示出來,很明顯金妮應該是進入這個管道中,她的名字才會突然消失。
“夥計們,你們說這下面是什麼?”弗雷德摸了摸下巴,“該不會是傳說中的斯萊特林的密室吧?哈哈,我開個玩笑,斯萊特林的密室怎麼會在女廁所裡。”
德拉科瞪了弗雷德一眼,將魔杖抽出,朝著管道放了幾個檢測魔咒,並沒有發現黑魔法的痕跡:“要下去嗎?”
“當然,我們的小妹妹找到的新的密道呢。”喬治很興奮。身為霍格華茲的學生,探尋新的密道和密室是傳統。現在他們的小妹妹居然發現了新的密道,這絕對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事。
“女廁所的密道……”有潔癖的德拉科皺著眉,明顯不想下去。
“要不我們在門口等著吧。”哈利也不太想下去,女廁所下麵的密道,總會給人以不好的聯想。
“嘿嘿。”喬治和弗雷德對視一眼,突然伸手一推,“哦,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大家一起下去吧,哦也!”
“啊!”隨著兩聲慘叫,德拉科和哈利從黏滑的管道上滑了下去,跌到地面的時候,渾身已經被黏液弄濕了,德拉科和哈利連忙給自己甩了一打清理一新,然後沖著壞笑的弗雷德雙胞胎一個勁兒的咆哮,特別是德拉科,頗有些想要鑽心剜骨兩人的感覺。
不過弗雷德和喬治不愧為厚臉皮的雙胞胎,兩人嬉皮笑臉的挨著德拉科和哈利兩人的咆哮,還在那裡遺憾,羅恩和珀西一大早就去圖書館借什麼書,不然把他們兩一起拉來,就更好了。
既然已經下來了,原地返回似乎不太可能,四人便用螢光閃爍點亮了魔杖,小心翼翼的朝著管道內部走去。漆黑的管道裡散發著難聞的味道,安靜的嚇人,只聽得見腳下累死老鼠之類的小動物的屍骨被踩碎的聲音,令人有些毛骨悚然。而這種毛骨悚然,在四人看到一個巨大的蛇蛻的時候,變成了擔憂和恐懼。
喬治難得的皺起了眉頭,他看著那個至少有二十英尺長的鮮綠色巨蟒蛇蛻,道:“梅林的臭襪子,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們的小妹妹會不會有危險?”
“這麼大的蛇蛻……”弗雷德乾笑道,“該不會我說准了,這裡真的通向斯萊特林的密室?我們會不會面對蛇怪?”
“我想,我們應該通知教授們。”德拉科臉色有些蒼白,“如果真的要面對活的蛇怪的話。”
“不過我們也得上前去看看,希望金妮沒事。”哈利雖然對金妮有些頭疼,但是他還是不希望韋斯萊家的小妹妹被蛇怪吞了,“德拉科,斯內普教授有多面鏡嗎?”
“有,我有他的號碼……哦,我都忘記了,你也最好把院長的號碼記一下。”德拉科連忙從身上掏出多面鏡,遲疑了一下,還是沒敢直接打電話給斯內普教授,如果不小心打擾了斯內普教授,讓斯內普教授炸了坩堝,他就死定了。德拉科給斯內普教授發了訊息,然後怕斯內普教授看不到訊息,又給他的父母各發了一條。而哈利也拿出多面鏡,給羅恩發了訊息,讓他去找其他教授。弗雷德和喬治緊緊的握著魔杖,將德拉科和哈利擋在身後,全神貫注的注意著周圍的動靜,隨時準備發出魔咒。
“對不起,德拉科,哈利。”弗雷德和喬治很後悔,如果下面真的有蛇怪,那他們一定愧疚死。
“沒什麼,雖然我對這骯髒的地方很不滿,但是就算是梅林在世也不會想到蛇怪居然藏在這個地方。”德拉科面部表情都快扭曲了。修在女廁所下面,骯髒潮濕一點也不華麗的地方,居然藏著斯萊特林的密室?德拉科絕對不承認!就算真的有蛇怪,那也絕對不是斯萊特林修的!
四人繼續前進著,不知道走了多久,在拐過一個大彎之後,一面堅固的牆赫然立在四人面前。牆壁上雕刻著兩條相互纏繞的蛇,蛇眼鑲著閃閃發亮的巨大綠寶石。而看到這明顯的斯萊特林標誌的時候,德拉科的眼中出現了一絲絕望。他覺得他的信仰快要崩塌了。
“德拉科,別在意。這也有可能是斯萊特林學院的人修的……呃……比如斯萊特林後裔?不是說岡特家出了很多瘋子?”哈利安慰道。
德拉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你說得對!這絕對是以前那些岡特家的瘋子們修的!說不定蛇怪也是他們養的!反正蛇怪雖然稀罕,但又不是找尋不到的東西。”
哈利連忙點頭附和。待德拉科精神好轉之後,四人開始圍著牆壁找尋開門的機關,但是找了十幾分鐘,還是徒勞無用。
“如果真的是斯萊特林……哦,斯萊特林的後裔們修建的地方。”弗雷德在看見德拉科的瞪視之後,連忙改口,“哈利,你試試看蛇語?說說打開之類的話?”
“好。”哈利道,“打開!”
“哈利,你說的是英語。”德拉科按著眉頭道。
“嗯……我醞釀一下。”哈利盡力的想像著蛇的樣子,壓低聲音,咬著舌尖道,“打開!”
哈利雖然嘴裡說的是“打開”,但是在其他三人耳中,卻是令人有些發寒的“嘶嘶”聲,不過三人都不是第一次聽哈利說蛇語,倒沒有什麼過激的反應。而哈利話音剛落,那面牆就從中間裂開,而那兩條巨蛇也隨之分開。而滑開的牆壁憑空的消失無蹤。
“繼續走吧。”弗雷德和喬治繼續將德拉科和哈利護在身後,朝著牆裡走去,牆後面是巨大的石室,高聳的石柱上纏繞著許多的巨蟒石雕,巨蟒石雕盤蜒朝上,頭部消失在黑暗中的天花板。視線所能看見的最後一對石柱後面,一座與石室等高的雕塑跳入四人的視線。雕塑緊靠後牆聳立,是一個年老的巫師,臉部輪廓像是猴子一樣,下巴上稀稀疏疏的長鬍鬚直垂到地上,石袍底部兩條灰色的腿站立在石室光滑的地板上,看起來醜陋而怪異。
“那就是斯萊特林?”哈利呐呐道,“哎喲,德拉科,你幹嘛掐我?”
“那絕對不是斯萊特林,我絕對不承認!”德拉科咬牙,“你們還不快點找韋斯萊家的小妹妹?”
“金妮不在這裡。”喬治和弗雷德臉上的焦急神色十分明顯,他們在石柱上摸索著,想要找尋還有沒有密道,最後兩人把視線集中在那個石像上,“哈利,你再試試看蛇語?”
哈利正想張嘴,突然聽見石像後面有“嘶嘶”的聲音……“殺了你……”……“我不能……”……“不能對霍格華茲的學生……”……
“蛇怪?”哈利驚訝道。
“哈利,怎麼了?”其他幾人也聽見毛骨悚然的嘶嘶聲,頓時進入了備戰狀態。
“我聽見有人讓蛇怪出來殺人,但是蛇怪說它不能對霍格華茲的學生下手。”哈利仔細的聽了一會兒,才組織語言道,“蛇怪還說什麼契約,什麼反噬……”
德拉科和韋斯萊雙胞胎面面相覷了一會兒,然後遲疑的說道:“或許……蛇怪並不是清除麻瓜和混血的學生,你看,如果蛇怪真的是斯萊特林養的,那麼它至少活了將近一千年了,這一千年時間,並沒有學生被蛇怪害死……嗯,應該說,只有桃金娘那次。那一次應該是黑魔王放出的蛇怪吧?或許那時候蛇怪就被反噬了。”
“我想,我們應該快點去幫助蛇怪。”弗雷德提議,“如果那個蛇怪被控制了,我們就死定了。雖說現在可能面對一個黑巫師,總比面對黑巫師加千年蛇怪好。”
“好吧……我試試看。”哈利也同意,他對著雕像說道,“嘶……打開!”
沒反應……
“或許,你應該拍拍馬屁之類?”喬治提議,“畢竟你面對的是疑似斯萊特林的雕像?”
哈利按著額頭:“說什麼?難道說什麼四巨頭?嘶……開門,霍格華茲四巨頭最偉大的一位!”
那雕像的嘴巴越長越大,然後露出一個巨大的通道,和緩的坡道一直向上蜿蜒。
“……”德拉科目瞪口呆,“哈利,你說什麼了?”
“四巨頭最偉大的一位……”哈利乾笑,“還真的需要拍馬屁啊。”
“快走吧。”弗雷德和喬治急躁的往上面沖,德拉科和哈利緊跟其後,不一會兒,就看見了一條巨大的蟒蛇在地上翻滾,騰起的灰塵跟煙霧似的,嗆的幾人不斷的咳嗽。而帶著一頂破舊的冠冕的金妮正神情漠然的拿著魔杖,站在蛇怪面前,嘴裡施展著什麼咒語。
“金妮?!”弗雷德條件反射的喊道,“除你武器!”
金妮以和平時不符的敏捷躲過繳械咒,眼中紅光一閃,在昏暗的石室中顯得特別詭異:“障礙重重!”
正在往前沖的弗雷德一下子撞到障礙上,跌倒在地上,他身後的喬治連忙接替:“除你武器!”
金妮一個側身翻滾,再次躲過了魔咒:“昏昏倒地!”
作者有話要說:一更,等會兒還有一更。大概0點左右。
加更攢RP,保佑我駕考一次性過關OTZ

51、所謂寵物和冠冕

喬治一個側身,魔咒的光芒擦著他的衣角飛過,弗雷德也爬了起來,兩人一起對戰著金妮。按理說,喬治和弗雷德在決鬥上已經算是出類拔萃了,但是兩人圍攻金妮,卻也只打了個平手。金妮不可能會那麼多魔法,喬治和弗雷德很肯定金妮被控制了。這時候他們很慶倖現在金妮的魔力並不高,不然他們面對的就不是昏睡咒、障礙咒、繳械咒之類還算溫和的咒語,而是鑽心剜骨和阿瓦達索命了。
就在喬治和弗雷德拖住金妮的時候,德拉科和哈利已經跑到了蛇怪那邊,當然,兩人都是閉著眼睛過去的。
“嘶,你還好嗎?”哈利關切的用蛇語問道,這個不願害人的蛇怪顯然博得了哈利的好感。
“又一個蛇語者……”蛇怪的“嘶嘶”聲比哈利的低沉多了,“但是你身上沒有斯萊特林血液的味道。”
“我想我並不是斯萊特林的後裔,我是因為機緣巧合才會蛇語。”哈利解釋道,“你沒事吧?”
“還成。真可惡,若不是五十年前,他引我出去,不小心瞪死了一個學生,害得我被守護誓言反噬,沉睡了這麼久,現在還十分虛弱,我怎麼會……”蛇怪的言語中帶著一絲憤恨,“真可惡,我不能傷害斯萊特林的後裔,不然我真想吃了他。”
“我想,金妮也是霍格華茲的學生,你吃了她,又會被誓言反噬……”哈利提醒道。
“說的也是。小傢伙,謝謝你及時過來,不然等他把咒語完成,我就會被完全控制起來了。”
哈利感覺到涼涼的蛇信子舔過臉蛋,讓他渾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
“你們可以睜開眼睛了,我眼睛已經閉上。”蛇怪似乎緩過勁來,聲音也沒那麼虛浮了。
哈利睜開眼睛,德拉科正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你和它說什麼呢?”
“它感謝我打斷了咒語,它說咒語完成,就會受到他的控制了……不過……他?金妮應該是她吧?”哈利疑惑道,“等等,蛇怪似乎說,現在想要控制它的人就是五十年前打開密室的……那不是裡德爾嗎?”
哈利和德拉科連忙朝著金妮看過去:“冠冕?拉文克勞的冠冕?!”
哈利和德拉科對視一眼,德拉科立刻抽出魔杖,叫了一聲“拉文克勞的冠冕飛來”,但是沒有效果,顯然拉文克勞的冠冕上施展了防護的咒語,於是德拉科也進入戰局,配合雙胞胎,想要奪下金妮頭上的冠冕。
“夥計,你能躲起來嗎?”哈利摸了摸閉著眼睛的蛇怪,“我怕他又會來控制你。”
“我的力量還沒有恢復,不然我就能隨意變換大小了。”蛇怪很不高興的嘟囔,“斯萊特林為我在霍格華茲修築了許多管子,我先躲一陣子,你要叫我出來,就喊一聲‘海爾波’就成了。”
“好的,海爾波,等這件事解決了,我請你吃烤牛肉。”等海爾波離開之後,哈利也悄悄的接近了金妮,四個人對戰一個人,終於佔據了上風,金妮先被德拉科的繳械咒擊中,然後被喬治和弗雷德的昏睡咒同時集中,最後哈利補上了一個束縛咒。在三人結束戰鬥的時候,鄧布利多的福克斯飛了進來,緊隨著,鄧布利多、斯內普、麥格、斯普勞特、弗立維都跟了進來。
“可惡的小崽子們!”斯內普沖到德拉科和哈利面前,氣衝衝的咆哮道,“下學期,下下個學期,你們都給我繼續禁閉!”
“是,教授。”德拉科和哈利耷拉著腦袋,剛剛戰鬥勝利的喜悅一下子就被斯內普吼沒了。
“西弗勒斯,孩子們只是因為這是普通的密道,他們不是及時通知我們了嗎?”鄧布利多連忙打圓場,“孩子們,你們做的很好,我們來晚了,真對不起。對了,這裡沒有蛇怪?我看到門口好大一條蛇蛻呢。”
“我剛叫蛇怪離開了,蛇怪說,神秘人會一條控制蛇怪的咒語,剛才我們進來的時候,它正在抵擋咒語。”哈利連忙道,“海爾波是斯萊特林留下來保護霍格華茲的,它已經保護了霍格華茲一千年。五十年前,他被神秘人欺騙,不小心瞪死了桃金娘,違反了守護誓言,被反噬,不然以它的力量,不會被神秘人控制。”
“蛇怪?活的?”斯內普在剛開始聽見蛇怪的時候,還很擔憂,不過聽哈利所說的話,這個蛇怪沒有危險性,於是他作為魔藥大師的那部分腦子又開始運轉起來了。
“唔……斯內普教授,我去求求它,什麼毒液血液,它應該不會這麼吝嗇。”哈利一下子就明白了斯內普的意思,連忙討好道。如果斯內普教授能借此少一點禁閉就好了。
“哼!”斯內普給了哈利一個“你還算識相”的眼神。
“鄧布利多校長,我們懷疑那是拉文克勞的冠冕。”德拉科指著金妮頭上破舊的冠冕說道,“蛇怪說,現在想要控制它的,和五十年前是一個人。”
“哦,我看看……的確有很強的黑魔法和靈魂波動。”鄧布利多給冠冕甩了幾個咒語之後,帶上龍皮手套,把冠冕從金妮頭上取下來,放進特製的口袋裡,“好了孩子們,讓福克斯帶你們瞬移出去吧。”
……
德拉科等人實在沒想到,密室的事情,就這麼在機緣巧合下解決了。很多事,都是他們在事後才得知的。
比如有求必應室的事情在德拉科等人舉辦宴會後,幾乎是公開的秘密,只是平時上課的時候,被教授們嚴格看管著,使用有求必應室需要向學院院長提出申請。不過現在是聖誕假期,教授們對其沒那麼嚴格,而冒險又是格蘭芬多的天分,即使金妮是個女孩子,她也是善於挑戰規則的格蘭芬多。金妮一直暗戀著救世主,沒錯,不是哈利,而是她臆想中的全知全能的救世主,並且把小女兒的情思都寫到了日記本裡。不過金妮在被羅恩和莫莉說了幾次之後,也漸漸開始反省,而日記本裡曾經寫的東西讓她又羞又惱,她決定放棄以前不切實際的崇拜,和哈利成為朋友,於是她準備找個地方將日記本藏起來——畢竟記載了她所有的情思,金妮捨不得燒掉或者扔掉。
金妮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有求必應室最保險,既可以藏東西,當自己想找回來的時候又能找到。所以她在耶誕節的清晨,趁著大家還在睡覺的時候來到有求必應室,進入了“藏東西的房間”。藏東西的房間裡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金妮冒險精神發作,自然很好奇的翻來翻去,在垃圾中淘寶貝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事。然後,她自然看見了一看就知道有些歷史的冠冕,並且好奇的將冠冕從雕像上取下來,結果一拿到手上,就被蠱惑著帶上頭頂,隨即就被冠冕控制,前往了蛇怪所在的地方(斯內普和德拉科都堅決反對稱其為斯萊特林的密室,最多是斯萊特林的寵物室)。沒想到,哈利那時候碰巧拿出了活點地圖,又碰巧被德拉科瞧見金妮的名字突兀的消失,不然的話,蛇怪肯定已經被魂器控制,四處石化人了。
對了,海爾波說,就算被控制,它應該也不會傷到學生。因為五十年前它的疏忽大意害死了霍格華茲的學生,所以它對自己下了更強力的禁制,就算被控制,它潛意識的會通過盔甲、鏡子、水面等可以反射的地方完成伏地魔的“命令”,除非伏地魔要求它直接咬死誰,那就沒辦法了。
而那個房間,的確是斯萊特林給海爾波的寵物室,這件事學院創始人都知道,管道的規劃還是拉文克勞完成的,而赫奇帕奇專門命令了家養小精靈照顧海爾波,所幸海爾波沉睡的時間很長,吃的也不算多,而那些小動物屍體是海爾波嘴饞,平時遇著當零食吃的,家養小精靈每隔一段時間會來打掃一次,不然管道早就被垃圾堆滿了。哦,忘記說了,那個雕像的確是斯萊特林,不過那是格蘭芬多親自雕刻的斯萊特林,也就是說,石像失真性很大。密室也是格蘭芬多設計的,那個從嘴裡開口的通道是格蘭芬多的得意之作,似乎也只有格蘭芬多這麼搗蛋的人,才會如此惡搞斯萊特林。
千年前,霍格華茲的四個創始人都會簡單的蛇語,和海爾波對話是沒問題的,只是斯萊特林的蛇語天賦是從血液裡傳承。
“如果你要學蛇語,我可以教你。”哈利對德拉科說。哈利希望更多的人學會蛇語,這樣,他就不至於顯得異類了。而這個得到了鄧布利多的支持,他答應哈利,會支援哈利的“語言班”,爭取培養一群會蛇語的孩子,這樣一定很有趣。德拉科聽鄧布利多這麼一說,立刻拉著哈利,要他在開學前教會自己蛇語,到時候他和哈利一起授課,這樣就不會有人懷疑哈利。珀西、弗雷德、喬治、羅恩也積極的參與進“蛇語秘密學習班”,而可憐的金妮,她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是被冠冕吸取了太多的生命力和魔力,需要在醫療室靜養一個月,才會恢復健康。
不過金妮覺得自己闖禍了,很沒面子,向鄧布利多哀求將這件事保密,所以韋斯萊夫婦並不知道這件事。
作者有話要說:雙更結束,一定要一次性過關啊!OTZ

52、所謂快速推進的劇情

二年級過去的時候,洛哈特還是被黑魔法防禦課的職位“詛咒”,在某次決鬥的時候不小心跌到地上撞壞了腦袋,像是所有麻瓜狗血小說都會用的套路那樣,失憶了。魔藥對外傷傷害很有效果,但是這種損害了腦神經的傷害,卻是魔法界不擅長的,所以洛哈特住進了聖芒戈,接受長期的康復治療。
二年級的暑假,哈利又要回姨媽家住一段時間,德拉科開始學著處理家裡的一些產業,現在瑪律福家的攤子鋪的很大,盧修斯雖然拉了許多幫手,還是有些忙碌,德拉科作為未來的家主,雖說才不滿十三歲,也開始試著替盧修斯減負。
新手上路,雖說盧修斯很早前就已經開始當著德拉科的面辦公,並且詢問德拉科的意見,德拉科還是忙得手忙腳亂,而這時候,出現了一件令他更加焦頭爛額的事。
話說韋斯萊家因為小一輩和德拉科的交好,特別是雙胞胎,早就已經開發一些結合了麻瓜科技和魔法的玩具產品,開始賺錢。而亞瑟酷愛麻瓜科技製品的興趣也被德拉科看中,要說瑪律福家和韋斯萊家的不和,其實不如說是亞瑟和盧修斯兩人死敵關係的延續,但亞瑟對“溫和可愛有禮貌”的德拉科態度還是不錯的。所以德拉科以個人的名義,以同樣喜歡麻瓜世界的科技產品的藉口,資助亞瑟,讓亞瑟以及和亞瑟有同樣愛好的巫師,和一群簽訂了魔法協議的麻瓜科技工作者一起工作,造出了不少有用的產品,多面鏡就是成果之一。亞瑟雖說還掛著麻瓜事務司的職位,但只是和同事打個照面,就通過門鑰匙來到他真正的工作地點,去幹他喜歡的工作。
或許是德拉科的關係,又或許是生活如意了,亞瑟和盧修斯的關係改善了不少,雖說見面還是冷嘲熱諷,卻意外的和諧,說是死敵,還不如說是損友。德拉科無意間發現,亞瑟居然知道很多他爸爸的事,哦,連他媽媽都不知道。而盧修斯似乎也非常瞭解亞瑟,亞瑟上學期間每一件小事(特別是窘事)都記得一清二楚。
“其實我爸爸和你爸爸是比朋友更親密的死敵關係。”羅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自個兒都抖落了一身雞皮疙瘩。
韋斯萊家有錢了,雖說還住在陋居,但是那陋居很明顯和“陋”沒多大關係了。家庭條件改善的另一個表現方式,就是上學的孩子們都用上了新東西,莫莉是個很好的母親,她在家裡有閒錢之後,優先滿足了她的兒女們,自然,那只又老又醜的老鼠斑斑,在失去了韋斯萊家小孩的固定寵物身份之後,淪為了雙胞胎的試驗品。而那老鼠斑斑似乎很聰明,在知道它艱難的處境的時候,就開始試圖逃跑。在第一次逃跑被喬治發現之後,喬治和弗雷德便因為好玩,特意向德拉科要了一個加強魔咒般的老鼠籠,連魔法生物都跑不出去,更別說“普通”的老鼠了。
在做了這麼幾年的試驗老鼠,斑斑也沒了當初的精靈勁兒,喬治和弗雷德終於良心發現,決定再給它喂一次魔藥,就不再拿他當試驗品,畢竟斑斑在他們家活了這麼多年,雖說每個韋斯萊家的小孩都不喜歡老鼠斑斑,畢竟還是有些感情的。
可是那最後一劑魔藥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在斑斑喝下去之後,就開始死命的抽搐,在喬治和弗雷德以為斑斑這次死定了的時候,他居然變成了一個瘦小的男人。
事情已經很明顯了,在韋斯萊家呆了十幾年的老鼠斑斑,是個阿格馬尼斯。原本韋斯萊夫妻兩看這老鼠活了這麼久,還以為它大概具有魔法生物的血統,這在巫師界很常見,卻沒想到,他們居然養了一個成年巫師。而亞瑟一眼就認了出來,這個成年巫師,就是傳說中獲得梅林獎章的英雄烈士,小矮星•彼得。
接下來,自然是通知鄧布利多、通知斯內普、通知魔法部、灌吐真劑、為西裡斯平反等一系列行為。由於西裡斯是布萊克家唯一活著的男丁,納西莎作為布萊克家除了在阿茲卡班的貝拉之外,唯一或者的女性,為這個表弟忙了個腳朝天。清算布萊克的家產、處理魔法部賠償事宜、關心西裡斯的健康……納西莎自從出嫁以來,只有黑魔王倒臺、瑪律福家洗白那陣子忙碌了一會兒,但也沒有這麼忙的。雖說出嫁改姓,但納西莎事實上還是布萊克,這是毋庸置疑的。
魔法部部長福吉倒是對西裡斯出獄的事很配合,畢竟西裡斯入獄的時候他還不是部長,這有利於他樹立聲望。在風雲變幻的巫師界,他挑撥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的手段越來越不好使,公信力也越來越低,讓他很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做到下一任部長的位置。而西裡斯的出獄,能得到瑪律福家和古老的布萊克家的支持,西裡斯還是鳳凰社的人,福吉就能同時討好雙邊,這對他而言,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西裡斯一出阿茲卡班,就被送往聖芒戈治療,等身體好的差不多之後,納西莎又把西裡斯送往麻瓜的醫院,進行心理治療。阿茲卡班看守是攝魂怪,它會吸收犯人的幸福的情緒,給予人絕望。從麻瓜的角度來說,就是給人造成心理問題。這在魔法界並沒有研究。
等西裡斯離開阿茲卡班,封閉的布萊克老宅就開啟了,西裡斯自然把布萊克老宅的權力分給了納西莎(已經出嫁的納西莎已經不算是布萊克家的人)。納西莎在整理布萊克老宅,帶著家養小精靈幫著克利切打掃時,無意間發現了斯萊特林的掛飾盒——自從知道魂器的承載物之後,那幾樣物品的樣子就被眾人刻入了腦海中,並且一直在尋找。雷古勒斯的事情也真相大白,鄧布利多和斯內普等人去了陰屍的山洞,因為已經得到掛飾盒,鄧布利多也有閒心研究山洞的機關。山洞的開啟需要有魔力的血液——海爾波抽抽泣泣的獻出了血液;小船只能承載一個人,巫師不能幻影移形——讓家養小精靈帶著幻影移形吧;會給人帶來痛苦幻覺和燒灼感的魔藥只能被擁有魔力的生物體喝下,無論搬到哪裡都會回到原來的容器——海爾波堅決不幹,於是克利切從對角巷買了一隻貓狸子灌藥水。
“致黑魔王,在你讀到這封信之前我已經死了,但我要讓你知道,是我發現了你的秘密,是我偷走了真正的魂器,並打算儘快銷毀它。我甘冒一死,是希望你在遇到對手時,讓你知道,你也不過是凡夫俗子。——R.A.B”
西裡斯在看到這張紙條之後,沉默了許久,原先即使在阿茲卡班也沒完全磨平的跳脫的性子,似乎完全被凍結了,他將放著紙條的假掛飾盒掛在脖子上,每天很少說話,只有在德拉科、哈利、納西莎去看望他的時候,才會多一些笑容。
德拉科後來從納西莎口中得知,其實布萊克家一直沒有放棄西裡斯。西裡斯在進入格蘭芬多的時候並沒有除名,後來是十六歲,臨近畢業那年,黑魔王的恐慌已經壓得魔法界喘不過氣的時候,布萊克家才公開表示將西裡斯逐出布萊克家,與此同時,西裡斯的叔叔,進入了拉文克勞,一直保持中立的阿爾法德•布萊克,也以資助西裡斯離家出走這個可笑的、完全不符合邏輯的理由逐出布萊克家(事實上阿爾法德的一大筆資助很明顯是西裡斯的父母準備的)。這樣,布萊克家年青一代,就有兩個人脫離了食死徒。作為最古老最純粹的布萊克家,除了貝拉那個瘋子之外,其他人都是很理性的(經常出現的血統叛徒也是他們理性的思考想要的未來的結果),就像是納西莎,也千方百計的沒有在手臂上打上食死徒的烙印。布萊克家當時看著越發殘暴,失去理智的伏地魔,已經隱隱約約感覺到了不安,於是他們做了兩手準備,西裡斯和阿爾法德脫離家族,由西裡斯在格蘭芬多的地位,若是黑魔王倒臺,他也不會難過。而雷古勒斯則加入食死徒,有貝拉那個狂熱份子,黑魔王總會給布萊克家三分顏面。
貴族們都是很會演戲,經歷了那麼多年貴族教育的西裡斯是衝動沒腦子而憎恨家族,性格堅韌的雷古勒斯是膽小懦弱從來不敢上前線,優雅的貴婦沃爾布加夫人則在奧萊德離世之後,天天穿著喪服裝起了瘋子,還將畫像擺在門口,天天謾駡西裡斯那個不孝子。
“其實我當時是想追捕彼得,因為只有我們兩和你的父母知道保密人更換的事,若他逃跑了,我根本無法洗刷清白。”西裡斯愧疚的對哈利說道,“但是彼得自己引爆了一條街死了,好吧,我以為他死了,被炸成了碎片,沒有任何人可以證明我的清白,由於他死了,所以他是英雄,而我才是罪犯。哈利,你要知道,那時候被懷疑是食死徒的人根本不會經過審判,我連吐真劑都不允許使用。”
“與其說我是贖罪,不如說我是被迫……如果有可能,我一點也不想進去。你是我的教子,我應該撫養你長大,讓你成為最快樂的小少爺,救世主什麼的管他們去死,戰爭是大人們的事。”
“可是我毫無辦法……我害死了詹姆和莉莉……又沒盡到教父的責任……我的爸爸媽媽也離開了……連雷古勒斯都死去了……”西裡斯抱著哈利痛哭,自拿到雷古勒斯的紙條,他一直渾渾噩噩,到現在才哭了出來。
作者有話要說:唔,這是我理解的西裡斯和布萊克家的真相,遠目……

53、所謂十三歲的痛苦

西裡斯平反了,掛飾盒找到了,布萊克家也重新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新學期開始了,不過德拉科的十三歲,註定是他最痛苦的十三歲。
即使盧修斯回憶起赫奇帕奇的金杯所在,並借用魔法部和商業打壓雙管齊下取得了金杯;即使斯內普改良版狼毒藥劑讓狼人們獲得了新生,霍格華茲也迎來了一個很不錯的狼人的黑魔法防禦課教授;即使德拉科已經初步全面的接觸了瑪律福家的產業,並且在腦海中形成了對未來的規劃;即使他的那群夥伴們幾乎都成了各個學院名義上、實際上的領導者,霍格華茲不再是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獨領鼇頭,爭搶不休,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都顯示出超強的戰鬥力,四個學院齊頭並進良性競爭。
因為,他的父母離婚了。
說實話,在這個年代,離婚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雖說巫師界稍微比麻瓜界封閉了些,但民風開放程度也不相上下,紮比尼夫人都能嫁了七次,人家都不嫌棄她克夫呢。何況,納西莎和盧修斯離婚,有個再正當不過的理由。
為了布萊克家。
“若我是瑪律福夫人,那麼我只會為瑪律福家打算。”
“我想要重新振興布萊克家,就必須重新成為布萊克家的人。”
“西裡斯的身體不好,而且他進了阿茲卡班那麼久,對布萊克家現在的狀況很不瞭解,也沒有系統的接觸過類似管理家族產業的問題。一步走錯,布萊克家就永遠沒落了。若是當初布萊克家已經沒有男丁,我自然不會有此念想,但是現在布萊克家重新有了希望,我不能放棄。”
“有了這個想法的我已經不適合再擔任瑪律福家的女主人,對不起德拉科,雖然我不再是瑪律福夫人,但是我還是你的媽媽,我愛你,永遠不會改變。”
我自然知道,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你都是最愛我的媽媽。德拉科對此倒不擔心,他沒有失去媽媽,只是爸爸失去了妻子。哪怕爸爸答應的很爽快,表現的很理解,但是德拉科知道,爸爸是很難過的,看爸爸經常忘斯內普教授那裡跑就知道了。
不過德拉科卻沒有哭著鬧著讓納西莎不要離開,他自己也明白,他的媽媽是布萊克家的人,從小接受著布萊克家純粹的貴族教導,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布萊克家在已經出現希望的前提下沒落。德拉科也想過,讓他媽媽又能繼續當瑪律福夫人,又能繼續幫助布萊克家。不過只是起了個念頭,就被他自己掐斷了。
其實布萊克家和瑪律福家成為盟友,它們也各自有各自的利益,瑪律福家不可能無條件幫助布萊克家,特別是瑪律福家已經立于英國貴族界的巔峰,布萊克家若要重新崛起,必將損害瑪律福家的些許利益。或許自己不在意,爸爸不在意,但是媽媽肯定在意,身為瑪律福的夫人,怎麼能因為自己娘家而損害瑪律福家?瑪律福夫人,始終是瑪律福家的人,而不是布萊克家的。
理智上接受了,但是情感上,德拉科始終提不起勁兒,其他朋友也知道德拉科的情況,不好開口勸說,也知道勸說無用,只能靜靜的陪在他左右,偶爾做出一些笑料逗他開心。而德拉科此時已經是斯萊特林的找球手,哈利隔三差五的就去挑釁德拉科,把他氣得跳腳,約他在魁地奇球場上見真章,依次減少德拉科難過的時間。
納西莎也是,無論多忙,也會天天寫信給德拉科,報導她做了些什麼;而盧修斯幾乎天天跑到斯內普的辦公室,德拉科和哈利關禁閉熬魔藥,他就在斯內普的辦公桌上批改檔,斯內普居然也沒說什麼,對德拉科和哈利的態度也緩和了不少,畢竟這兩個孩子都很難過。
是的,難過的不只是德拉科,還有哈利。哈利已經把盧修斯和納西莎當做了自己的親人,對於這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妻的離異,哈利震驚之餘又心生沉重,他第一次清楚的明白,責任和理想兩個詞到底有多麼重要,而抉擇,又是多麼的令人痛苦。
對於哈利和德拉科而言,雖然他們心智聰慧,甚至行事上已經初步有了成人的果斷。但是他們畢竟還是十三歲的孩子,過早的明白了抉擇的痛苦,明白了責任的沉重,新生迷茫是理所當然的。
……
經歷了一學年的心理調整,和納西莎、盧修斯比之前更加無微不至的關懷,德拉科和哈利的心情終於調整的差不多了。在耶誕節的時候,家宴上的人數並沒有減少,反而增多了——增加了西裡斯,而西里斯本來邀請了萊姆斯,但是萊姆斯為了聯絡狼人和提高狼人待遇的事,出差去了,讓喜歡這個黑魔法防禦課教授的兩位孩子或多或少有些遺憾。
暑假來臨,雖說已經接受事實,調整好心態,並且清楚明白爸爸媽媽仍然愛著自己永遠不會改變的德拉科生出了一種已經長大的豪情,向盧修斯提議,作為一個大人,需要四處走走看看,不能局限於英國……好吧,他就是想去旅遊了。現在盧修斯和納西莎都很忙,德拉科覺得他留在這裡會加重他們的勞動量,說不定還會被盧修斯抓苦力,他已經基本掌握了該學的東西,可他還沒成年,這種必須擔負的東西,還是等成年後吧。經歷父母的事情,德拉科更加珍惜眼前無憂無慮的時光。
盧修斯糾結了一會兒,他不太樂意德拉科和哈利單獨去旅遊什麼的,但是聽聞他們跟隨麻瓜界的旅行社,和許多人一起旅遊,而有很多比他們小的麻瓜孩子都已經自己跟隨什麼夏令營旅行團四處旅遊的時候,盧修斯還是同意了。不過全副武裝,外帶一隻家養小精靈多比,是必須的。雖說多比有些奇怪,但是它絕對不會背叛德拉科和哈利,並且在得到德拉科“青睞”之後,多比就下了狠功夫學習各種家養小精靈必須的不必須的技藝,比如人類禮儀什麼的,立志要成為最優雅最能為德拉科小主人解憂的家養小精靈。只能說,盲目崇拜真的是很可怕的。
哈利還需要在姨媽家呆一星期,那一星期,德拉科在家裡被盧修斯嘮叨了好多安全注意事相,連斯內普都黑著臉,每天遞給德拉科幾瓶魔藥,似乎總覺得塞得不夠完備似的,把德拉科弄得有些哭笑不得,而哈利很慶倖盧修斯叔叔只能通過短信荼毒他,而斯內普教授也不可能跑到姨媽家給他塞魔藥。
終於兩人出發旅行,目的地是德國的海德堡古城堡,巴伐利亞新天鵝石宮等充滿著神秘色彩的風景名勝。這一段旅程是令人開心的,由於敵對瑪律福家新舉措而蠢蠢欲動的巫師們當然都是守舊派,他們處於自大和狹隘,根本不可能監視麻瓜界。德拉科和哈利喝了斯內普教授所特製的,可以在十幾天內都改變發色和眸色的魔藥,大大咧咧的跟著麻瓜旅行團旅遊,完全沒引起任何敵對巫師的注意,對於他們而言,德拉科和哈利的消息是完全探尋不到的,不過他們傾向於這兩個小崽子和盧修斯一樣,蜷縮在瑪律福莊園或者布萊克老宅呢。
旅遊是放鬆的,德拉科和哈利不缺錢,自然想買什麼吃什麼都不用吝嗇,反正有多比為他們托運行李。只是在去往海德堡古城堡遊玩的時候,德拉科和哈利卻發現,傳說中的紐蒙迦德居然就在海德堡附近。
剛開始的時候,兩人還有些驚訝,不過想想也就釋然了,巫師們的住宅本就隱于麻瓜界之中,比如布萊克老宅還隱于麻瓜界最熱鬧的街市中呢。雖然這是傳說中的和阿茲卡班並稱的監獄,施展了麻瓜驅逐咒,又被各種迷惑咒和隱蔽咒隱藏起來,麻瓜是不可能發現這裡的。而巫師們發現了也不會靠近,畢竟這裡關押著傳說中第一任黑魔王。
鄧布利多的事不是什麼秘密,或許作為學生,德拉科和哈利並不能瞭解那麼久遠的事。但是作為看鄧布利多不太順眼的盧修斯,鄧布利多早年的那些事他早就翻爛了,自然也當做反面教程講給德拉科和哈利聽了,特別是阿布拉克薩斯,德拉科老是嫌棄他眼光不好,選的所謂的黑魔王主人還不如第一任黑魔王的一根手指頭,這種嫌棄第一任黑魔王的故事,自然都跟賭氣似的講給了德拉科聽。
弄得德拉科和哈利都挺好奇這個曾經雄極一時的黑魔王,鄧布利多不負責任的老情人。
“德拉科,想不想進去看看?”哈利體內的冒險因數有些躍躍欲試。
“那可是紐蒙迦德啊。”德拉科雖然也很好奇,但是還是有些擔憂的。
“我們就站在門外看看就成。”哈利掏出了鄧布利多給他的防護魔法道具,上面還花哨的刻著鄧布利多的簽名,“鄧布利多校長曾經和我說過,這個監獄是格林德沃自己給自己修建的,他應該也能看到外面的情況,不至於對一個小巫師下殺手。”
“何況是帶著鄧布利多標誌的小巫師?”德拉科撇了一下嘴,把樣式很不喜歡,但是功能還算強大,勉勉強強別在衣服下擺內裡的魔法道具別在了胸口顯眼的部分,“或許我們應該直接穿霍格華茲的校服?”
“好主意。”哈利右拳猛擊左掌。
作者有話要說:昨天寢室聚餐,全寢室都喝醉了,捶地,我今天都有些頭疼,宿醉什麼的傷不起啊,離別什麼的傷不起啊!
劇情快要進入尾聲,大概還有三章的樣子,爭取明天或者後天完結,其他的就是一些小番外了。
同言《[憤青]孝莊》,金手指大開YY流爽文,明天中午十二點準時開坑,已放入存稿箱,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啊

54、所謂父親的遺物

德拉科也想過,在有人找自己和哈利麻煩的現在,暴露身份會不會危險。不過那些人並不知道他和哈利已經離開了英國巫師界,更不會想到這兩少年居然會跑到前任魔王被關押的地方。
下定主意之後,德拉科和哈利真的穿上了霍格華茲學院的袍子,站在紐蒙嘉德陳舊的大木門前,非常有禮貌的敲了敲門。
“沒反應,德拉科。”等了一會兒沒動靜,哈利失望的說道。
“直接進去吧。”德拉科推開大門,拉著哈利就往裡面走。
哈利對德拉科這種明顯冒險的行為吃驚了一下:“德拉科,這麼魯莽可不像你。”
“這可不是魯莽,我是確定如果我們‘擅自’進來,遭遇危險,那位魔王先生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的。”德拉科很淡定的答道,“你怕了?”
哈利摸了摸鼻子:“不怕,挺刺激。”
德拉科諷刺的笑道:“你這話說的真像個格蘭芬多。”
“赫奇帕奇也有喜歡刺激的自由。”哈利東張西望了一下,他也覺得,老魔王像是自我懲罰似的,呆在自己修建的監獄不出來,但是對這個監獄的掌控還是有的。他們兩穿著霍格華茲的校服,以老魔王和鄧布利多的關係,他是不可能讓自己和德拉科受傷。
事實上德拉科和哈利猜對了,他們走了很久,都沒有遇到什麼魔法陷阱之類的襲擊,也沒有其他人看守。據說紐蒙嘉德是和阿茲卡班並駕齊驅的堅固監獄,聖徒曾經數次想要將老魔王救出來而未果。現在哈利和德拉科既然能這麼輕鬆的進去,明顯是老魔王自己開了綠燈的緣故。
德拉科和哈利像是散步似的悠閒的遊蕩著,這個只關押著一個人的監獄,不知道是不是建築風格的緣故,氣氛壓抑而陰森。哈利低頭看著地面的青灰石板:“有魔紋。”
“那是自然,這裡可沒有攝魂怪。”德拉科皺著眉看了一眼周圍,“走回原地了。”
“迷宮?”哈利踢飛了剛才用來設立座標的石頭,“真麻煩,他不想見我們?”
德拉科挑了一下眉毛:“那是廢話,好歹也是曾經的黑魔王。”
“我還想和他聊聊鄧布利多教授呢。”哈利遺憾的說道,“聊一聊我無法理解的他們的過去。”
“你挺喜歡鄧布利多校長?”德拉科冷哼一聲。
“鄧布利多教授值得人尊敬。”哈利笑眯眯的說道,“我的確挺喜歡他。”
“哼,好吧,作為白巫師,他的確偉大,偉大到愚蠢。”德拉科仰起頭。
“咦?”哈利驚訝的看著周圍,伸手拉了拉德拉科的袍子,“周圍的景象怎麼變了。”
德拉科整理了一下袍子,露出一個面具式的得體笑容:“蓋勒特先生,日安。”
哈利偏著頭看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高塔,驚訝的砸吧了一下嘴:“魔法果然是一件玄妙的事。蓋勒特先生你好,擅自來訪打擾您了。”
德拉科和哈利面前的巨大石門發出“咯吱”的聲音,緩慢的朝兩邊開啟,露出了盤旋而上的石梯。德拉科和哈利剛站石梯上,石梯就自動運動起來,馱著德拉科和哈利朝著上面走去。
“就跟自動扶梯似的。”哈利好奇的跳了跳,“這東西不錯。其實麻瓜界的許多科技手段,用魔法也能到達對吧?只是巫師界沒那麼多人和麻瓜一樣擁有進取精神罷了。”
“那是老一輩的巫師,我們可沒有這麼腦袋僵化。”德拉科不屑的說道。
石梯很快就到達了頂端。德拉科看著那扇和這座雄偉的高塔一點也不和諧的破舊木門,撇了一下嘴,又問了一次好。
“請進吧,小客人。”
聽著裡面傳來的蒼老的,但是還算是有精神頭的聲音,德拉克和哈利推開門進了屋。環視一周,打量著這個只有一張小床,一個書櫃,一張破舊的桌子和凳子的狹小房間,德拉科不由皺了一下眉,而後舒展開來,對穿著破舊袍子的消瘦老頭露出一個得體的微笑:“久聞大名,第一代黑魔王。”
“那都是過去的事了。”蓋勒特打量了一下德拉科和哈利,語氣冷淡,“瑪律福和波特,年僅十四歲就已經獲得了令整個英國巫師界,甚至外國巫師界也有所耳聞的名氣。請問兩位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德拉科心中微動,想了無數個貴族之間談判的開頭語,結果還保留著直腸子的小哈利已經破口而出:“只是好奇鄧布利多校長的老情人長什麼樣子罷了。”
此話一出,德拉科默默扭頭,而蓋勒特看著哈利純真好奇的眼神,臉上冷淡的表情再也繃不住,支支吾吾了半晌,連哪張老臉也有些泛紅了:“他告訴你們的?”
“這還需要鄧布利多校長告訴我們嗎?”哈利驚訝道,“這不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嗎?鄧布利多校長為此一直單身呢!”
蓋勒特偽裝的表情徹底垮塌,即使他曾經是黑魔王,但是黑魔王的評選可不是依照臉皮厚薄而來的:“人人都知道?!”
哈利確定的點點頭,既然德拉科能查到,其他人應該也能查到吧?雖說不是人人都知道,反正人人想要知道應該也挺簡單是吧?
“鄧布利多……還好嗎?”蓋勒特頹然的坐到床邊,而德拉科已經用魔杖變出兩把椅子給他和哈利坐。
“一點也不好。”哈利眨了眨綠色的眼睛,“龐弗雷夫人說,鄧布利多校長甜食吃的太多了,就算有魔藥,也很容易得病。據說的鄧布利多校長是因為壓力太大,才吃那麼多甜食。”
“壓力太大?”蓋勒特呐呐道。
德拉科冷眼瞧著哈利看似直白而無心機的和蓋勒特對話,卻把握了對話的走向,若有所思。
“是的,能不大嗎?”哈利嘟囔著,“全英國都說,嘿,又最偉大的白巫師在就怎麼怎麼……最偉大的白巫師就不是巫師了嗎?將所有希望都壓在所謂最偉大的白巫師身上,鄧布利多校長又不是梅林,即使梅林,也不能這樣吧?我想鄧布利多校長更希望悠閒一些,鄧布利多校長已經一百多歲了,都沒人注意到這一點似的。”
“是的,”德拉科露出一絲諷刺的笑容,“人人都知道,格蘭芬多不善謀略,作為承擔幾乎英國所有巫師期望的白巫師,硬生生的把自己從獅子逼成狐狸。偉大的前任黑魔王,您在親手將鄧布利多校長推上神壇的時候,就已經料到這個結果了吧?如果這是報復的話,倒算是不錯的方法。看似風光,實則一輩子都被束縛住了,無法脫身呢。”
“我不是……”蓋勒特看著德拉科,臉上露出一絲苦笑,“真不愧是瑪律福,一句話就讓我動搖了。”
“這是歧視!德拉科就說了一句話,而我說了那麼多句。”哈利嘟囔,“對了,蓋勒特先生,聽說你是因為突然想起對鄧布利多的愛,然後拋棄所有榮耀,毅然決然的和鄧布利多校長決鬥,最後自甘落敗的。雖說絕對的確你挑起的,但是這個說法很奇怪呢。你已經離開鄧布利多校長七十多年,哪可能某一天突然想起鄧布利多校長的好,然後頓時悔悟把自己關了起來?若是真能這樣,七十年前鄧布利多校長的妹妹出事的時候,你怎麼跑的那麼快?而七十年來,都沒有看望過鄧布利多校長一次?難道是你那天中了奪魂咒?或者是喝了迷情劑?”
“你直接說吃壞了東西或者燒壞了腦子得了。”對哈利的直白,即使知道很有用——看蓋勒特青白變換的臉色就知道,德拉科還是覺得很不適應,這讓他很不瑪律福的翻了個白眼,“說不定真的是突然想到,誰知道呢?你要知道,即使是男人,也有更年期的。”
“你們兩啊……真不愧是……”蓋勒特覺得自己應該生氣,惱羞成怒什麼的,但實際上他根本發不出脾氣,反而陷入一種深深的疲憊。沉默了半晌,蓋勒特才開口,“你們知道二戰嗎?不是我挑起的巫師界的戰爭,而是與此同時,麻瓜界開展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知道。”麻瓜界出身的哈利自然點頭。而一直關注麻瓜界的德拉科也微微頷首。
“第二次世界大戰,光是一次交火,死亡的人數就超過歐洲巫師們的總和。”蓋勒特的聲音微微顫抖著,“重型武器、生化武器,到最後的核武器……巫師的盔甲護身能抵擋多少次子彈?”
“我一直以身為巫師,身為純血巫師而自豪。我看不起麻瓜,覺得巫師應該統治麻瓜。所以我和希特勒合作,希望憑藉他征服麻瓜世界的契機,讓我首先統一整個世界的巫師,然後再伺機對麻瓜動手。我一直覺得麻瓜是骯髒的,卑劣的,低下的,應該被巫師統治的。但是隨著和希特勒合作的深入,我開始對麻瓜的科技,特別是軍事科舉感到害怕。我開始懷疑,我真的是正確的嗎?麻瓜真的是那麼弱小嗎?”蓋勒特聲音飽含著迷茫和痛苦,“慢慢的,我開始忌憚著麻瓜,毀滅麻瓜的心情越發的嚴重,但是這次卻不是因為看不起,而是害怕……我害怕麻瓜將他們的武器用到巫師身上!只是我不承認這種害怕罷了。”
“你們說的對,我當然不可能是其實多年了突然想起阿不思的好,然後悔悟了把自己關起來了。我思想的轉變,是因為一次和德國高級軍官的會面,他邀請我去看‘樂子’,而他所說的‘樂子’,就是傳說中的……集中營!!”
德拉科和哈利聽著蓋勒特類似於低吼的聲音,都呆住了。哈利學過歷史,還有小學時那麼多的課外活動,自然是知道猶太人集中營的事。而德拉科自從對麻瓜界感興趣之後,對麻瓜的歷史和戰爭也是進行了深入的了結,各個博物館也進過不止一次。蓋勒特這麼一說,兩人腦海裡立刻閃現出一張張慘絕人寰的圖片,心裡隱隱約約知道了蓋勒特想說的話。
“我從來沒有想過,居然還有這麼殘忍的事。”蓋勒特捂住了雙眼,“我以為用不可饒恕咒……用黑魔法折磨人,已經是別人口中的殘忍,對此我毫無感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冷血的人,而成大事者,自然需要冷血。但是到了集中營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離譜。那群德國人……他們才是真的心理變態啊!”
“你們能夠想像嗎?就因為人種的不同,集中營裡面的人被像畜生一樣……不,連畜生都不如!他們赤身裸•體的被趕來趕去,被德**人們像是玩樂一樣殺戮……今日的存活,只不過是為了明日的殺戮遊戲……不只是殺戮,殺戮竟然成為一種解脫……”蓋勒特哽咽了一下,用沙啞的語氣描述著當時他所看見的,宛如人間地獄的景象。乾癟的語氣所描述的畫面,讓兩個少年光是想像,就已經面無血色。
“當時我雖然臉上保持著鎮定,實際上內心已經快要崩潰了。我在問自己,如果我真的統治了麻瓜界,我能像那群德國人對待集中營裡面的人一樣,把麻瓜當做……麻瓜的確沒有巫師的力量,但是麻瓜就不是人了嗎?我就能夠這樣對待他們了嗎?不,我不能!!”
“而且……明明是一樣的人類,不過是因為出生地、長相、文化有所不同,就被如此……□和殺戮,面對擁有不同力量的巫師,無論是信仰還是文化,甚至這才是真正的種族差異的巫師,那群人會怎樣對我們?我後悔了,後悔將巫師暴露在這群瘋子眼中!!我這是自取毀滅啊!如果這群瘋子更加的瞭解巫師,甚至能夠能夠侵入巫師界,那麼等待我們的將是怎樣的災難?我們的下場只有被活生生的解剖吧?”蓋勒特此時已經淚流滿面,從那一刻起,他就獨自承受著壓力,以至於到了最後自我囚禁,這些話也沒有和任何人說過,“我一閉上眼,就是那些猶太人怨恨的表情……就是巫師們被殺戮的畫面……我是罪人,我幫助瘋子差點毀滅了一個民族!我差點讓巫師們面臨瘋子的殺戮!可是那時候我卻沒辦法將這些事告訴別人,特別是跟隨我的聖徒。我不能引起恐慌。在那個時候,巫師界的恐慌只能讓那群瘋子更快的對我們下手。我只能想辦法停止這場愚蠢的戰爭,這時候我想到了阿不思……其實我早就應該聽他的話,我的確錯了……即使他消極的想要巫師們完全消失在麻瓜的視線中,即使他想要麻木巫師,讓巫師自認為高人一等,以保護的心態自我隔絕,也比我所做的強無數倍……”
“我當時唯一想到的,就是讓阿不思出面穩定局面……我也只能信任他……或許阿不思不善於當領導者,但是他夠清醒,不會像我一樣愚蠢……而我,將自己關在這裡。我只能用這種方式自我懲罰,懲罰犯下的錯誤,為被殺戮的人們祈福……”
蓋勒特說完之後,很長的時間,幾人都沒有說話。沉默了很久,哈利才打破了沉默:“蓋勒特先生……你確定你是自我懲罰,而不是自我逃避?”
蓋勒特放下捂著臉的手,有些驚訝的看著哈利。
“哈利說的對。如果你真的後悔了,為什麼不努力彌補,而是將自己關在這裡自怨自艾,你這也算是懲罰和贖罪?”德拉科也明白過來,很是不屑的說道,“既然你後悔幫助瘋子殺了那麼多人,那麼你就相應的救那麼多人。既然你後悔差點讓瘋子毀掉巫師界,那就想辦法讓巫師界不再害怕瘋子。將所有的事都推給鄧布利多算什麼?什麼叫做信任他?當初你將殺害鄧布利多妹妹的過錯和責任都推給了鄧布利多,自己逃之夭夭,七十多年沒有音訊。現在你又犯錯了,又把責任推給鄧布利多,讓他被動的登上神壇,利用他的責任心,讓他為你收拾爛攤子。你還真是愛他啊。”
“哦,德拉科,你太犀利了,犀利的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哈利攤了攤手,“所謂黑魔王,就是這個樣子嗎?我還真是失望。第一代黑魔王是推卸責任的慣犯,第二代黑魔王是靈魂切片的瘋子,這黑魔王,可真不是什麼好詞語。”
“好了好了,孩子們,格林沃德被你們都說的快鑽床底下去了。”德拉科還想說什麼什麼,被一個充滿笑意的慈祥聲音打斷,一回頭,就看見了一雙讓人牙癢癢的藍眼睛。
“鄧布利多校長?你在這聽了多久了。”哈利驚訝道,然後恍然大悟,“應該是我們剛進這裡,你就知道了吧。”
“是的,我只是擔心你們。好了,盧修斯和西裡斯在外面等著你們呢,你們先回去。”鄧布利多笑著伸手摸兩位少年的頭,哈利倒是眯著眼睛享受了撫摸,而德拉科自然偏著身體避了過去,“這件事並不只是格林沃德的錯,逃避的人還有我……這麼多年了,我也沒有找他談過一次真心話……雖然我是格蘭芬多,但是在面對格林沃德的時候,明顯缺乏勇氣啊。”
“是啊,他不來找你,你還不能去找他嗎?”哈利使勁的點頭,“揍他一頓也好啊。”
“哈哈,說的沒錯。”鄧布利多笑眯眯的說道,“謝謝你們,終於讓我堅定了決心。接下來就是我們兩個老傢伙的談話時間,你們先跟盧修斯和西裡斯回去好嗎?他們都快急得跳腳了。”
“哦,那真是麻煩。”哈利皺眉,“盧修斯叔叔和西裡斯會變得很囉嗦的。”
“媽媽和斯內普教授也會……”德拉科也皺眉,“哈利,要不我們逃吧,用門鑰匙?”
“我想……那不可能。”哈利苦著臉,“這裡禁止幻影移形和門鑰匙……而且……”
哈利指著門口:“盧修斯叔叔和西裡斯已經進來了。”
作者有話要說:我終於更新了,但是我的鍵盤被我自己弄壞了,現在是用滑鼠戳螢幕的軟鍵盤,好痛苦啊啊啊啊啊!!!!!!!!

55、所謂拉攏狼人

德拉科和哈利被盧修斯和斯內普黑著臉提溜回去,剛一回到瑪律福莊園,西裡斯和納西莎就沖過來將兩人抱住,差點沒把他們按在懷裡給憋死。西裡斯和納西莎的叨嘮攻擊已經讓兩人丟掉了半條命,而斯內普的魔藥和黑魔法訓練更是讓兩人丟掉了剩下的半條命,只是連平時溺愛孩子的盧修斯都冷著臉沒有幫著孩子向斯內普求情,可見這幾個大人嚇成什麼樣子了。
萊姆斯也接到消息趕了回來。溫和如萊姆斯,這次也對德拉科和哈利的魯莽很不滿,即使他自己出身於被人罵做魯莽衝動無腦子的格蘭芬多學院。不過斯內普的毒液已經足夠兇猛,不用其他人再增添火力。反正工作也做得差不多,見著西裡斯和納西莎還在忙布萊克家的事,萊姆斯想了想,就把羅恩等人叫到了瑪律福莊園,給他們來了一期暑期的黑魔法防禦特訓,也算是開小灶了。
赫敏本來在外國度假,在接到萊姆斯的消息之後,連忙和父母說了一聲,通過門鑰匙來到瑪律福莊園。這種機會可不能錯過。
........................................
此時和狼人結盟已經初步有了效果。畢竟除非是天生,那些被破成為狼人的人更懷念還是普通巫師的日子。光是鄧布利多,他並不能拉攏狼人,因為鳳凰社沒錢,即使斯內普教授貢獻出狼毒藥劑的藥方,他也不可能免費提供藥材,更不能雇傭高級魔藥師免費熬制——雖說若不要求完美品質,並不只有斯內普這位魔藥大師級別的人熬制的出來,但畢竟狼毒藥劑是很高級的魔藥,普通人是不可能把握得住。
但是,現在英國巫師界是四大學院出生的巫師們異常和諧統一,貴族和平民聯手對抗切片魔王。草藥有人提供、魔藥有人熬制、工作有人承諾,這種優厚的條件,即使是未切片的伏地魔也提供不了,因為他在還有理智的時候,也只是代表他所認為的斯萊特林的利益,對於格蘭芬多,他雖說看不起但是好歹當做敵人,而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卻是完全不被他放在心上。
一個眼界和心胸都很狹隘的領導者,是永遠也不可能得到大多數人的信任和愛戴的。
首先說拉文克勞。
事實上,籠絡狼人的事,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所貢獻的功勞是不可忽視的。首先,拉文克勞淵博的知識可不只是傳言,當拉文克勞克服對魔王的恐懼,改變中立的傳統,團結在一起將研究用於實際的時候,其體現出來的力量簡直令人震驚。知識永遠是前進的動力,拉文克勞的學者們和斯內普教授一起工作,再次改良了狼毒藥劑。克服了服用狼毒藥劑後虛弱的效果,一覺睡醒之後,狼人的身體狀況和平時一樣,立即就可以投入工作,就跟真真只單純的多睡了一天而已,大大增加了狼人工作時的能力。
他們的下一步目標,是將狼毒藥劑進一步改良,雖說不能清除狼毒藥劑,如果能讓狼人在變身之後還保持清醒的人心,那就更好了。話說狼人的狀態可比平時力氣大多了,如果狼人沒有威脅性,擁有足夠的理智,那些雇傭者會很樂意擁有如此強力的雇員。
再者,在魔藥較為出色的人中,還是以拉文克勞最多。他們當中大部分人都樂意每個月抽出那麼些時間,免費熬制所有狼人所需狼毒藥劑,以達到狼毒藥劑免費提供的標準(當然,英國的非天生狼人其實不多,也就不到一百人而已,而狼毒藥劑進一步改良之後,能熬制狼毒藥劑的人已經擴大到幾十人。每人每個月熬制兩三瓶狼毒藥劑就能提供英國所有的非天生狼人的需求)。
然後說赫奇帕奇。
不知道是不是學院傳統的原因,赫奇帕奇們對草藥和魔法生物養殖擁有絕佳的天賦。在得知狼毒藥劑所需藥材之後,一位世世代代都以種植草藥為生的赫奇帕奇世家成功的將其中幾位元珍貴的草藥人工養殖,並將這種方法毫不遲疑的公之於眾,大大降低了狼毒藥劑的成本;而不久之後,攻克狼毒藥劑改良小組公佈了新配方,改變了其中幾味動物、昆蟲身上收集的魔藥材料,將所需從獨角獸身上收集的魔藥材料用其他幾種光屬性魔法生物代替(畢竟獨角獸是個小氣的種族,它們身上的魔藥材料永遠不可能大規模生產)。新配方公佈不到半年時間,赫奇帕奇們就研究出養殖這幾種魔法生物的方法。
這兩件事,為大規模生產狼毒藥劑提供了必要條件。而魔藥大師們則對赫奇帕奇們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難過的是,赫奇帕奇居然沒有出現過一個魔藥大師),因為魔藥大師幾乎都是熬制魔藥的大師,他們最多能夠分辨出魔藥材料的品質和特性,能夠種植一些常見的材料,知道材料的生產地點,但是關於魔藥材料本身,特別是草藥和魔法生物,他們瞭解並不是很深刻。
像斯內普那種魔咒、魔藥都是大師級別的天才畢竟難得一見,大部分人在一個領域有所成就已屬不易。英國巫師界也就一萬多人,在各自封閉的情況下,這幾十年,巫師界幾乎沒有發展的跡象。各個領域本就聯繫甚多,魔紋、魔藥、魔咒、草藥、魔法生物等本就缺一不可,互有重合,一旦聯合起來,巫師界進步的齒輪就重新打上了最高級的潤滑油,還是滴流滴流的轉動起來。
赫奇帕奇為狼人們回歸巫師界所做的最大貢獻,其實並不體現在狼毒藥劑上。雖說狼毒藥劑所需的草藥和魔法生物身上的材料,赫奇帕奇都只以最低的成本價提供,但是擅長草藥種植和魔法生物養殖的畢竟不算大多數人。
讓狼人們下定決心回歸巫師界的,恰恰是赫奇帕奇那一群看似最普通的人。因為赫奇帕奇中的普通人,佔據英國巫師界的絕大多數,他們就代表了英國巫師界中下層的巫師群體。街上叫賣的普通小販,糖果店為你微笑的普通雇員,街上挎著籃子買菜的普通家庭婦女……這些人才是平常生活的組成部分。
當這些人決定接納狼人的時候,就等於告訴狼人,他們在大社會中不會受到歧視。對於狼人而言,他們寧願少要點福利,自己賺錢去買狼毒藥劑,只要周圍的人看著自己,不會用恐懼的眼神,不會繞道,不會扔石頭,不會咒駡!他們娶妻生子,能和家人一起平靜的在街上散步,他們的孩子會和普通的孩子一樣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進入霍格華茲,度過人生最美好的七年,這就是大多數狼人卑微卻又遙遠的夢想。
而今赫奇帕奇在魔法日報發表的聲明,給狼人們的聯合信,這些讓遲疑的狼人們看見了希望的曙光。事實上,大部分赫奇帕奇很符合分院帽所說的本職,他們忠厚又誠懇,一旦許諾,就會盡全力辦到。狼人們回歸之後,和他們關係最好的果真是原先最畏懼他們的赫奇帕奇們,讓狼人們讓自己的孩子優先選擇赫奇帕奇,結果赫奇帕奇成為半狼人或者狼人孩子們的首選,這倒是後話了。
當然,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所做的貢獻也不少。首先斯萊特林們人數雖然少,但是大部分都有不錯的財力,而狼人回歸的計畫,需要不小的財力支撐。而狼人回歸之後巫師界的產業佈局的調整,也是由斯萊特林們負責。至於格蘭芬多,第一,普通的格蘭芬多們也是平民的組成部分,即使他們沒有赫奇帕奇人數眾多;第二,精英的格蘭芬多佔據了魔法部等重要位置,特別是傲羅部,幾乎全是格蘭芬多。狼人們畢竟擁有危險性,傲羅們是狼人回歸之後,巫師界穩定的保障。所以治安的加強、狼人戶籍的管理等,讓傲羅們忙的焦頭爛額,而且,這種事情,將會一直延續下去,只要狼人還存在著。
為了處理狼人的事情,巫師界臨時成立了一個狼人回歸小組統籌規劃,最後這個小組成了巫師界的一個重要的民間組織“少數魔法生物血統的巫師及擁有智慧的魔法生物聯合會”,簡稱“魔血會”,專門為擁有和巫師們一樣智慧的魔法生物以及帶有魔法生物血統的混血巫師爭取權利,非天生的狼人回歸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為以後巫師與擁有智慧的魔法生物建交、混有魔法生物血統的巫師們的生活提供了巨大幫助。
....................................................
“很驚訝對吧,格林沃德。”鄧布利多捧著一杯蜂蜜茶,小圓鏡片後面明亮的藍眼睛笑成了彎彎的月牙。
“巫師們的未來是孩子們的。”雖然仍很瘦弱,但是精神頭很好的嚴肅老頭穿著一身筆挺的德**裝,頭髮和鬍子打理的一絲不苟,“而那未來比我們想像中的會更好。”
“巫師界的未來在孩子們手中,但是巫師界的現在是在我們手中。”鄧布利多俏皮的眨了眨眼睛,“當時魔法日報刊登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很驚訝。說真的,我明明知道戰爭應該是大人的事,但是我卻不敢對他們說,喂,既然英國的壯年巫師們還沒有死絕,就不要把老人和小孩推上戰場吧?”
蓋勒特的眼中露出一絲微笑:“如果是以前的你,阿不思,一定會跳著腳把這句話吼出來的。”
“所以我老了呢。”鄧布利多笑眯眯的說道,“你也老了。可是我們還不能休息。”
“我很意外……我不認為你應該原諒我。”蓋勒特遲疑了一會兒,還是將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
鄧布利多收斂了笑容,認真的注視著蓋勒特:“在阿莉安娜……的時候,我沒有恨過你。無論最後一道魔咒是誰發出來的,但是誰都知道這是誤傷,而挑起這場爭鬥的是我們三個人。若要論錯誤和罪責,或許你、我、阿不福思所要承擔的應該是一樣多,這也是我和阿不福思不再見面的理由。不是責怪對方,而是自責。你到了德國的時候,我也沒恨過你。畢竟這和我沒關係不是嗎?即使你和我相處相知了那麼幾個月,可是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的你,已經消失蹤跡很久。若要真說恨,渾渾噩噩的成了最偉大的白巫師,可能真的有些許怨恨吧。畢竟我自認為是最瞭解你的人,你的心思我也知道。可你卻不明白我,不明白我對於這些所謂的權勢,實在是沒多大興趣。不然我早就進入魔法部了。”
“不過後來,也沒想那麼多了。我太忙,忙的沒時間恨你。等我習慣最偉大的白巫師的生活,有餘力回憶的時候,也只剩下疲憊和懷念了。”鄧布利多拿起桌子上的相框,那裡面仍是一片空白,“我老了,沒那麼多激烈的感情了。”
“可是你還是決定原諒我。”蓋勒特看著那個相框,“這照片根本沒被顯影藥水洗過。”
“是的,我們這張最後的合照取出來的時候,你已經走了。我沒有用顯影藥水洗過,就把它放在了桌子上。”鄧布利多把相框扣住,“或許是逃避吧。但這畢竟是我僅存不多的美好記憶,卻又是我痛苦的源泉。格林沃德,你說錯了,我不是原諒你,我只是被德拉科和哈利的一番話給醒悟了。他們說得對,贖罪不是把自己關起來自憐自艾。你得做些什麼,我也得做些什麼,或許我應該去找阿不福思,他也該做些什麼。最開始的罪是從我們三人開始,那麼贖罪的話,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既然我已經不再逃避,想要抓住僅剩不多的美好,那麼就一起努力吧,說不定還能換到最後悠閒喝紅茶曬太陽的最後時光。”
“我還以為你不會去找阿不福思。”蓋勒特知道阿不思和阿不福思一向不和,那不和在阿莉安娜出事之前就有了,阿莉安娜的事情,更是兩人決裂的導火索。
“他畢竟是我弟弟,我唯一的親人。這麼多年了,該嘔的氣也嘔完了。”鄧布利多拍了拍桌子,“於是夥計,要和我一起去一趟豬頭酒吧嗎?”
“當然。”
........................................
“魁地奇世界盃快開始了,但是我想我們別想離開瑪律福莊園了。”羅恩拽著自己的紅頭髮,抓狂中。
“真不知道魁地奇有什麼魅力,對我而言,上盧平教授的黑魔法防禦特殊指導課,可比看一群人追著幾顆球有意思多了。”赫敏揚了揚手中的磚頭書,對羅恩的遺憾嗤之以鼻。
“是的,男孩子總是喜歡這種不華麗的運動,”潘西也對此非常贊同,而和羅恩一樣期盼著魁地奇世界盃的佈雷斯已經趴在沙發上裝死。
這時候,哈利推門進來,手中拿著一張預言者日報:“都在休息?既然看不了現場的,等比賽開始的時候,我們魔法視頻轉播就好了。教授們和盧修斯叔叔已經同意了。”
“嗷嗷嗷太好了!”佈雷斯和羅恩相擁而泣,“魔法螢幕果然是魔法世界最偉大的發明!”
“得了,大人們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誰讓彼得他們越獄了。”德拉科也跟著進來,手上也拿著一張報紙,不過是魔法日報,“哈利,預言者日報上面還沒有刊登出來越獄的消息嗎?”
“是的,大概要等賽事結束吧。福吉一向愛面子,這種國際賽事,肯定不願意爆出這種消息。”哈利按著額頭,他才十五歲,怎麼感覺就跟三十五歲考慮的事情一樣多。所謂的救世主的頭銜,即使現在大人們都竭盡全力的保護這群小孩子,但是只要這頭銜還掛在他腦袋上,他就不得不考慮。
他不去找麻煩,麻煩自然會去找他。
“對不起,讓你們陪著我,連世界盃都沒辦法去看。”哈利很愧疚。伏地魔死忠的食死徒們越獄,第一個目標應該就是他。所以那種人來人往的賽事,他肯定不能去冒險。結果連帶著他這群小夥伴也留在瑪律福莊園了。
“你說什麼話呢。世界盃以後還有,我們的朋友哈利可只有你一個。”弗雷德拿著一串新做的,爆炸之後可以噴出鮮花的魔法炮竹揚了揚,“小羅尼,你說是吧?哦,喬治,這炮竹還需要進一步改進,這花朵出現的時候,都蔫了。”
“或許我們可以增加一個保持鮮花新鮮度的魔法陣。也可以用低溫魔法陣?比如魔法冰箱裡用的那種?”喬治一合掌,“這真是個好主意,我們試試看?”
“我說,我當然是以哈利為重了,不然就不會留下來了。不過表示一下遺憾之情總是可以的。”羅恩扭捏道,“還有,不要叫我小羅尼!”
“小羅尼這名字其實挺好聽的,哈哈。”佈雷斯掏出鏡子整理了一下自己滿頭的黑色卷毛,“不過為什麼魔法日報上面也沒有刊登?”
“我爸爸的意思大概是,既然我們已經知道這個消息,不在報紙上刊登,也能麻痹黑魔王。”德拉科挑起嘴角笑道,“不過,我爸爸已經派人把阿茲卡班的事傳開了。要知道,人們相信的消息,可不一定是從報紙上得來的。”
“所謂自己得來的小道消息,反而更讓人相信對吧?盧修斯叔叔是不是還打出了魔法日報被魔法部壓制的消息?”佈雷斯湊過去,搶過德拉科手中的報紙掃了兩眼,“果然,上面還刊登著什麼要大家小心的語焉不詳的消息,又不說是什麼事。這種消息真是太會引人遐想了。”
“哈利,你拿預言者日報來幹什麼?難不成那上面有什麼新消息?”羅恩問道嗎。
哈利搖搖頭笑道:“沒什麼新消息,只是預言者日報潑鄧布利多教授的髒水,說鄧布利多教授帶著一個老頭和豬頭酒吧的老闆打架,牽涉出鄧布利多教授瘋了之類的傳言。”
“哦?豬頭酒吧?”德拉科好奇的接過報紙,“這不是蓋勒特嗎?”
“蓋勒特?那個黑魔王?”赫敏扔下書本跑了過來,“預言者日報真是抓不住重點,如果說鄧布利多帶著德國黑魔王去跟豬頭酒吧的老闆打架,意圖聯合德國黑魔王嗎成為英國黑魔王,還好玩些。”
“你想像力太豐富了赫敏,”潘西捂著嘴笑道,“若是知道那一位是德國黑魔王,魔法部還敢把這則消息刊登出來嗎?不過豬頭酒吧的老闆,就是德拉科所說的鄧布利多的弟弟吧?他們準備和好了?”
唯恐天下不亂的雙胞胎一聽見“打架”,就興奮的湊了過來:“哦哦,德國黑魔王怎麼站在旁邊看著,只有鄧布利多教授和他弟弟在動手啊?這打的真不錯,真認真啊。看來鄧布利多校長的弟弟也很厲害。”
“這就是血統!這就是遺傳!”佈雷斯仰頭,被赫敏一本書砸了下去,“等你什麼時候考試超過了我,再說什麼遺傳的事吧。”
現場立刻哄然大笑。羅恩打開了魔法視頻機,雖說世界盃是第二天開始,但是頭一天晚上會有採訪球員、觀眾,以及一些小花絮,很有意思。家養小精靈已經抱了許多飲料吃食過來,讓幾位少年少女一邊看魔法視頻一邊享用。
小花絮的確非常有意思。由於還是有許多巫師是不瞭解真正的麻瓜的,於是在這幾個對麻瓜界很瞭解的小巫師們眼中,真是笑料百出。衣服穿反了什麼的是時常有,男人穿女裝也非常普遍,讓他們笑得最大聲的是他們認識的一位元外國的魔法界貴族紳士,穿的倒是看似華麗無比,但是居然是限量版的女式睡袍!!感謝忽略咒和麻瓜驅逐咒吧!!沒讓巫師們把臉丟到麻瓜界去!
哈利已經笑得在寬大的沙發上打滾了,突然羅恩的一聲尖叫把他差點嚇得從沙發上滾了下去。
“那是什麼?!黑魔標記?!不可能!!”
作者有話要說:本來這章昨天就該發出來,但是例假來了,疼得在床上躺了一天,實在是沒力氣。今天就和結局一起發,也就是說,下一章正文結局。

56、結局

第四年的開學宴,分院帽難得的換了一首新歌,而那新歌立刻在整個霍格華茲傳誦開來,拉文克勞更是啟動了一個新的研究話題:論千年前霍格華茲的真相。
分院帽的那首歌是那麼唱的:
四個學院就像四根石柱,
曾將我們的學校牢牢撐住。
現在卻互相反目,糾紛不斷,
個個都想把大權獨攬。
有那麼一段時光,
學校眼看著就要夭亡。
無數的吵鬧,無數的爭鬥,
昔日的好朋友反目成仇。
後來終於在某一天清晨,
年邁的斯萊特林突然出走。
儘管那時紛爭已經平息,
他還是灰心地離我們而去。
千年來,斯萊特林出走的真相一直撲朔迷離。特別是在伏地魔在巫師界製造恐慌之後,巫師界普遍認為,斯萊特林是想清洗霍格華茲的麻瓜以及混血巫師,被放逐的。
只是千年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卻也不長。在麻瓜世界,千年前,甚至幾千年前的歷史尚有記載——先勿論是否真實,但是考古等學科致力於還原歷史本來面目,好歹也有映照。但是巫師界這種擁有無數神奇手段的地方,一個魔法物品和魔法畫像還能承載前人記憶的地方,居然沒有絲毫關於千年前斯萊恩林出走原因的證據。
這完全不合常理。
分院帽作為有四巨頭思想的魔法道具,它理應是最清楚當年真相的存在。可是這麼多年,它一直裝瘋賣傻,對此緘默不語。如今,卻說出這麼一番話,實在是令人驚歎。
若分院帽所說是真的,那麼即使是不太喜歡思考的格蘭芬多和赫奇帕奇,也能猜到,為什麼斯萊特林出走的原因會被隱瞞下來。
只是這真相卻是那麼令人難以置信。除了斯萊特林,其他三巨頭可以說是完美無缺的。可是聽聽分院帽唱的什麼,“個個都想把大權獨攬”,這個“個個”,絕對不是獨指斯萊特林吧?
更令人諷刺的是,明明斯萊特林是最重權勢陰謀,最後“灰心離去”的卻只有他。他為什麼灰心?就算是對斯萊特林有偏見的人,也不會聽不出分院帽口中所指。
最終權勢的斯萊特林卻因為同伴的爭權奪利,反目成仇而灰心離去。若這真是真相,將顛覆多少人的思想?
斯萊特林出走的真相,隨著黑魔王的回歸的“傳言”愈傳愈廣。斯萊特林是如此深愛著霍格華茲,連最重要的權勢都不再在意。那麼那個打著斯萊特林旗號的所謂黑魔王,還有什麼名正言順的理由去大放厥詞?
……
“哈利的狀態不對啊。”厄尼用手肘撞了撞紮卡賴斯,擔憂的問道。
紮卡賴斯無力的笑了笑:“那個人回來了,哈利的精神狀態會好才怪。他可是救世主,是那個人回來之後第一個要找的人,說不定還會排在校長之前呢。”
厄尼摸了摸腦袋:“我以為我在提及那個人的時候,會發抖的。但是事實上就算現在我念他的名字都不會遲疑吧?不過報紙說不念名字是因為那個名字帶有追蹤的魔法,在戰時會洩露蹤跡,結果以訛傳訛,不知道怎麼就變成敬畏了。”
“好幾年前就在魔法日報上討論偉大的黑魔王的事了,還有什麼敬畏的?所謂無知者才會害怕呢。”紮卡賴斯聳聳肩,“連我都寄過幾篇評論文章,還有一篇被發表了。嗯,就是關於學院紛爭和黑魔王崛起的那期。”
“哦哦,夥計,你真是太棒了!”厄尼驚訝的瞪圓了眼睛,“我也投過好幾次稿子,一次也沒有成功!”
“一般一般。”紮卡賴斯嘴角露出得意的笑容,“我們是不是該去給我們的小救世主打打氣?”
“就這麼去好嗎?說我們信任他?會不會給他增加壓力?”厄尼有些擔心,“哦,我們的級長已經去了,我們先看看。”
哈利抬起頭,露出一個看似很正常的微笑:“塞德里克。”
“哈利,打起精神來,還有我們呢。”塞德里克揉了揉哈利無論怎麼打理都亂糟糟的黑髮。
“……”哈利愣了一下,低下頭,“謝謝……我還以為你們不會相信。”
“魔法日報上什麼都說了,有些還是我們提供的線索,比如奇諾教授的事。”塞德里克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哈利的臉頰,被哈利把手打開。
哈利無奈的笑道:“塞德里克,我都十五歲了,當我剛入學的時候嗎?”
“臉上的肉還是一樣好捏。”塞德里克無辜的攤了攤手,“哈利,你要相信赫奇帕奇的忠誠。回頭看看,有多少朋友在擔心你。多少人默默的看著你,卻不敢打擾,不敢給你壓力。赫奇帕奇或許不善於言語,但是用心體會,你會發現我們的……”
“發現我們的忠誠和勇敢。”哈利抓了抓腦袋,“我為我生活在赫奇帕奇而自豪。斯萊特林內斂,拉文克勞知性,而格蘭芬多太過激烈。赫奇帕奇像是溫水一樣,或許讓人感受不深,卻是最可以信賴的地方。德拉科說,我也擁有這樣的特質,不激烈不知性不狡猾,但是足夠溫暖。我很自豪我是一個赫奇帕奇。”
“說實話夥計,當時我們以為你一定是個格蘭芬多。哦,你也有可能進入斯萊特林,畢竟斯萊特林是公認的力量強大,即使那時候斯萊特林的名聲不太好。”塞德里克給哈利擠眼睛。
“可是我是個赫奇帕奇。分院帽會給學生選擇,但是絕對不會把學生分進不屬於自己的學院。”哈利靦腆的一笑,“謝謝你,塞德里克,我心情好多了。謝謝你們現在才找我談話,讓我這段時間自己冷靜了一下。”
“就是要這個時候找你談話,我們可不能眼睜睜的看你一個人冷靜。”在旁偷聽的厄尼湊過來,錘了哈利一拳,“哦,你的,不,應該說我們的敵人很強大,但是我們會永遠站在一起不是嗎?”
“嗯。”哈利笑彎了眼,“我就不說謝謝了。”
“那是理所當然的。”紮卡賴斯也松了一口氣,錘了哈利一拳。
這時候,小獾們的休息室像是突然冒出了許多人湧了過來,笑嘻嘻的給哈利打招呼。哈利這才發現有這麼多人悄悄的隱藏在附近擔憂的看著他。這可以說是小獾們得天獨厚的隱藏天分嗎?小獾們很難得像小獅子們一樣用激烈的方式表達著對哈利的信任和擔憂,把哈利壓在休息室的沙發上蹂躪了又蹂躪,鬧到很晚才回去。
回到寢室的哈利這麼多天來,第一次睡得安穩。只是在快要天亮的時候,哈利突然被噩夢侵擾,雖說立刻運用了大腦封閉術遮罩了大腦,但是還是驚醒了。
哈利按著額頭,看來得為出現在腦海中的零散畫面跟教授說一聲了。按照這噩夢的頻率,或許他每天晚上入睡的時候都需要大腦封閉術。
“感謝救世主比癩蛤蟆的眼睛大不了多少的大腦還能順利運轉,知道運用大腦封閉術,而不是為了取得那麼一些無所謂的、不知道真假的消息,將自己的大腦毫無保留的展現給黑魔王!”顯然是哈利之前“是否能通過這種連結取得食死徒那邊的消息”的言論還未讓斯內普教授消氣。斯內普朝著哈利發射了一大堆檢測魔咒,又灌給他一大堆不知道作用的魔藥之後,諷刺了哈利一頓,才讓他離開。
哈利捂著腮幫子,斯內普教授一生氣就把魔藥口味改的很奇怪的習慣能不能改一改!
哈利在為斯內普教授的魔藥口味而苦惱不已,德拉科卻為另外一件事而廢寢忘食,連哈利的情況都忘記關心。
黑魔標記。
這是一根紮在所有前食死徒心中的一根刺。
在蓋勒特回歸之後,黑魔標記的研究終於有了突破。
其實伏地魔的黑魔標記並不是特別難以解讀。伏地魔是天才,並不代表其他人是傻子。一個人研究不出來,一群人還研究不出來嗎?只是食死徒不知道伏地魔是否已死,不敢大肆動作去除黑魔標記。而其他巫師,一是想留著食死徒標記以區分,以免黑魔王回歸時,就算自己隊伍混入奸細都不知道;第二,也是所鑽研的方向不同,就算是鄧布利多這麼偉大的白巫師,你也甭想他萬能到對黑巫術也精通無比。
巫師界風向改變之後,黑魔標記的去除被提上議程。普通民眾知道除掉黑魔標記,勢必引來伏地魔的憤怒,也不再擔憂那些手臂上光禿禿的人會不會成為奸細——若說奸細,伏地魔不會發展還沒打上標記的人嗎?況且偽裝魔法不會用嗎?
只是這時間尚短,成效並不顯著。
蓋勒特作為前任黑魔王,是一個比伏地魔更加瘋狂的學術狂人。再加上自我緊閉這段時間,無事可做,蓋勒特除了懺悔,對學術上的研究也更加深刻。他一加入,立刻突破了黑魔標記研究的瓶頸,終於開始解讀黑魔標記。
只是此時又進入僵局。解讀出來的魔法文字,居然連蓋勒特和鄧布利多都不認識。
黑魔王已經回歸,以盧修斯為首的一些斯萊特林早就高姿態的宣佈和黑魔王決裂。此時若不快點解除黑魔標記,那麼盧修斯等人的安全將不堪設想。
黑魔標記可不僅僅單向傳送陣。
心憂父親安全的德拉科,第一次產生了後悔的情緒。當然,他並不是後悔反叛伏地魔,而是後悔以如此高姿態走在隊伍的最前面。或許他應該更迂回一些,甚至和斯內普教授當初一樣,成為雙面間諜,都比現在好吧?
但現在已容不得他後悔,德拉科只得帶領所有斯萊特林學生,在霍格華茲各個書架上尋找這種奇特的文字。最後,整個霍格華茲的學生都加入進來。學生們在校園中找,而大人們翻看著各自家中的珍本,每個人都在為這件事奉獻自己的力量。
唯獨只有哈利沒有加入。
哈利加入了另一個研究——魂器。已經知道自己也是魂器,哈利雖說抱著逼不得已同歸於盡的想法,但能活著,自然是最好的。
哪知道,最後這兩項研究,卻殊途同歸。
黑魔標記居然是打在靈魂上的標記。由阿布拉克薩斯等前一任食死徒回憶得知,黑魔標記研發的時間應該是在伏地魔分離魂器之後,也就是,他是利用魂器的原理,連結靈魂。
在得知這個資訊之後,蓋勒特等人就將其聯繫起來研究,卻讓哈利無意中發現,那未解的語言,居然是蛇語。
怪不得連蓋勒特和鄧布利多都無法解讀。
雖說蛇語可以通過後天學習,但是斯萊特林離開之後,再未有人傳授過蛇語,自然不再有人認識蛇語文字。德拉科等人跟著哈利學了幾句,也不過是語言罷了。甚至哈利若不是偶然看到蛇語文字,他連自己認識這種文字都不知道。哈利還以為,蛇語只是嘴上說的語言而已呢,哪知道連文字都有。
哈利解讀魔法陣之後,蓋勒特迅速破譯黑魔標誌,斯內普教授自請成為第一個實驗者——他對黑魔標記深惡痛絕,已經到了無視安全的地步。
不過斯內普教授無視,其他人卻不可能無視,第一次實驗雖說痛了些,好歹還是完美成功了。盧修斯迫不及待的成為第二個嘗試者,樂顛顛的解除了黑魔標記。自此之後,斯萊特林中的風氣立刻煥然一新。壓在心中的巨石被搬走,即使被教導要矜持優雅的貴族們,都向瘋子一樣狂歡了好幾天。那可是四個學院聯合的聚會,最後出現了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抱在一起耍酒瘋的情況——哦,為了狂歡,特意解除了未成年禁酒令的教授們那是後悔不已。
有了黑魔標記的試驗,哈利頭上魂片的剝離也提上了日程。
哈利頭上的魂片,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因為哈利的反抗,扼殺了其意識。
蓋勒特和鄧布利多研究後認為,他們不應該將其看的太嚴重。所謂魂片,只是靈魂的一小塊碎片,哈利頭上的碎片,甚至還是伏地魔無意間分離出去,比其他魂器中的靈魂碎片更小。一個破碎的靈魂,和一個完整的靈魂,怎能相提並論?在秋張找來的中國古代道術典籍中,有靈魂奪舍的說法。中國道術對靈魂的研究,比巫師界要先進好幾個層次,畢竟他們從未將其列為禁忌。
依照上面言論,靈魂力量大小,決定其吞噬勝負。這麼一小點伏地魔的靈魂碎片,在哈利小時候精神力量不強都無法對哈利造成影響,好不容易獲得意識就被哈利反噬,如今,真的會對哈利造成影響嗎?
魂器不滅,伏地魔就不會死。既然靈魂剝離似乎太過困難,靠哈利自己的精神力,能不能將其吞噬?只是這吞噬,又會不會影響哈利本身的性情?
對此最有興趣的,居然是本應該被毀,現在還沒被毀的日記本魔王。
他以靈魂狀態跟著鄧布利多研究了許多典籍之後,得出了先儘量淨化靈魂,再讓哈利吞噬的結論。這淨化的過程,和淨化黑魔標記的差不多。
日記本魔王雖說沒有後面七十多年的閱歷,但他不愧為天才,當真解決了哈利頭上的魂片。至此,伏地魔埋下的威脅徹底解除,只需要抓住主魂。
還有,毀掉日記本。
日記本魔王消失的時候,依照自己的思維,推測出主魂可能的去處和做法。
盧修斯等人也不知道哪來的對日記本魔王的信任,居然和魔法部撕破臉,接管了阿茲卡班,還真發現了攝魂怪的異動,著力驅逐這種噁心的怪物,依照其他國家巫師界的經驗,改造阿茲卡班,杜絕了逃獄事件。福倫也因此被停職調查,目前看起來是複職無望。
福倫下臺後,老克勞奇找到鄧布利多,承認了自己窩藏小克勞奇的事實。黑魔王的回歸,讓這位老人深深的恐懼,他害怕黑魔王的回歸會讓自己的孩子再次犯罪,即使他用奪魂咒控制了小克勞奇這麼多年。
鄧布利多帶人去找小克勞奇的時候,卻發現小克勞奇已經逃走。而同時傳來的消息,是德拉科和哈利都失蹤了。
蓋勒特推測出,伏地魔可能已經找到了小克勞奇。小克勞奇應該是想幫伏地魔重塑身體。
因為早就知道伏地魔想要復活,眾人也早已翻遍了相關的魔法書籍,得知了“父親骨、僕人肉、仇人血”的咒語,因此很早之前就監控了老裡德爾的墓地,用的還是麻瓜魔法手段二合一。
德拉科和哈利出事之後,鄧布利多推測伏地魔肯定會前往老裡德爾的墓地,並事先埋伏,果真將小克勞奇、納吉尼,以及嬰兒狀的伏地魔擊斃。
至於德拉科和哈利,不久之後自己回來了。
原來德拉科和哈利遭受危險的時候,為主人安全憂心不已的多比擅自跟隨(跟蹤?)很長時間,適時的帶他們移形換影而去,只是多比太激動,移動太遠,那裡還沒信號,且連家養小精靈的移形換影都能干擾。德拉科和哈利只能慢悠悠的問路,用麻瓜方式趕到最近城市,給赫敏的家人打電話,讓其幫忙報平安。
知道暴露的伏地魔讓小克勞奇隨意襲擊了一個鳳凰社的成員,得到其血液,想要復活,哪知道被早已埋伏好的眾人擊斃。
至此,黑魔王威脅終於解除。巫師界迎來了新的紀元。
而大人們也做到了自己的承諾,將戰爭隔絕到孩子們之外。
作者有話要說:此文完結,只剩下番外,揉臉,德拉科和哈利還太小,寫這兩人的肉我有心理障礙,所以……番外來點肉湯吧。
本來早就應該完結,但是我高估了自己,進入工作後……真的和學校不同,很累,回到家就跟死了似的挺屍,完全不想動彈。過了半年,才調整好心態,有心思寫文。讓大家久等了,真不好意思。
由於工作繁忙,加班太多,以後寫文可能只做消遣,就算開坑,也不保證更新,不保證完結,當然,也不會入v。呢……我現在迷上了家教啊(家教都完結了!太神奇了!),揉臉,想寫all27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